Sri Lanka — A beautiful tear of India Ocean

Victoria (北京) LV.7
2016-07-03 22:14 291/7
  • 出发时间/2015-09-24
  • 人物/其它

Intro

虽然这趟斯里兰卡自由行已经是2015年的事,但我依然想把它完整地记下来。毕竟当照片遇到文字,才算被赋予了灵魂
我和同事是2015年9月底走的,跨过了十一,月初回来,一共是9天8晚。不算免税店购物,总花费1万左右。机票加行李5千,酒店1千5,包车1千5,生活开销2千。每天一个城市,两个景点左右。说实在的挺赶的也挺累的。因为其实很多时间都在路上,即使包车方便但也会遇到堵车浪费时间。去斯里兰卡要提前准备的东西比较多,我们是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计划,酒店全部是在Booking订的,兰卡的酒店有些真心不错,可选择的余地很多。由于我们基本整天都在外面,对于酒店的要求不高,所以我挑选的都是便宜舒适的星级酒店和私人别墅。既可以感受高档酒店的环境和品尝自助餐(楼主是西餐控自助餐控),也体验了当地居民的风土人情。Soooooo cool~ 因为我们是包车玩,一天走一个城市,所以自然是换了8家不同的酒店。褒贬不一,后面细说。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反复观察价格很久才下手。来回往返都是亚航,在吉隆坡转机,机票是4200多,亚航的行李和餐都是要单买的,所以都加上一起大概5000。毕竟是赶上十一长假,机票必然涨价 不但是直飞变转机,而且比平时多了2000块,是的,平常日子加上行李都下来3000块搞定。没办法,谁让上班时间不自由呢 虽然吉隆坡的机场免税店让我买的好爽,但还是建议大家钱够的话选择直飞,转机真心太累了,毕竟后面还要玩好几天,保持体力休息好才是最重要的。
兰卡比较穷,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包车了,省心省时省力 我们是在网上找的别人推荐的当地包车公司,9天下来是450美金两个人,大概一个人1500RMB,需要当司机在机场接上人后先支付一半的费用,最后走的时候再支付另外一半。美金和卢比都可以。实话说我们订的这家公司不太靠谱,所以在这里就不推荐给大家了。当初和老板说好是他全程亲自带领我们这9天时间,结果发现并不是这样,而是他手下的人 这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是他竟然骗我们说是因为自己腿摔伤了所以不能当我们的司机了,可事实是有一天晚上我们和司机一起聚餐,他老板也来了。我们看他的腿也没破也没伤,心里瞬间五味杂陈。。。当然,并不是说我们的司机不好,只是不喜欢撒谎的人,何况还撒不圆
斯里兰卡签证很容易办,各大旅行网站和淘宝都可以办理,180-200左右,3天左右出签。不过我在过境的时候,工作人员连看都没看我的签证就直接在护照上盖章放行了。
再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会英文,斯国是说英语的,而且口音真的很重。如果你的英文实在不够好,一定要带一位会英语的同伴。否则是没办法沟通的。
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写好攻略带在身上。因为是自由行,在你订车的时候,司机是要看你的路线规划的。所以我提前做了个Itinerary,发给司机一份,也带在身上一份。贴上来给大家参考。如下:

Day 1(9月24日,周四)Beijing-------Airport------Negombo
02:15北京-----------吉隆坡(5小时20分钟)------------14:50科伦坡

Negombo尼甘布海滩,镇上观光---------酒店

Day2(9月25日,周五)Negombo------Dam bulla
Pinnawela大象孤儿院----------Dam bulla Cave Temple丹布勒石窟寺--------------酒店

Day3(9月26日,周六)Dambulla------Kandy
Sigiriya Lion Rock狮子岩------------Kandy Lake康提湖----------酒店

Day4(9月27日,周日)Kandy-------Nuwara Eliya
Mackwoods Labookellie Estate茶园-----------jewelry宝石-----------Victoria Park维多利亚公园---------酒店

Day5(9月28日,周日)Nuwara Eliya--------Ella-------Udawalawe
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霍顿平原---------The world’s end ----------Pattipola茶园火车--------Ella埃拉---------酒店

Day6(9月29日,周一)Udawalawe-------Mirissa
Udawalawe national park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Tissa Lake蒂瑟默哈拉默湖-----------酒店

Day7(9月30日,周二)Mirissa--------Galle
Mirissa观鲸------------Stilt Fisherman高跷渔民-----------Galle Fort加勒古堡----------Light House灯塔-----------酒店

Day8(10月1日,周三)Galle--------Colombo
Sightseeing观光-----------Galle Railway Station海上火车---------Colombo科伦坡酒店

Day9(10月2日,周五)Colombo--------Airport--------Beijing
11:55科伦坡--------------吉隆坡(1小时15分钟)---------------01:05北京

最后说一说要带的东西和注意事项:出去旅行我个人是喜欢提前换好当地货币的,因为我是个怕麻烦的人 但是国内并没有卢比可以换,所以只能到当地机场取了。华夏银行的卡一定要办一张,我这次出去就只带了这一张卡,每天第一笔境外或者异地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很实用也很方便。落地以后我取了40000的卢比,汇率是1:20,所以大概是人民币2000左右。另外还带了400的美金。卢比作为日常开销,美金用来给包车的费用。
兰卡的蚊虫比较多,所以驱蚊水和泰国青草药膏一类是一定要带的。我带的是美国小蜜蜂的紫草膏,在米蕊莎的那一晚还真的是用上了,咬了我一腿的包啊。。。各种药品要备齐:肠胃药,感冒药,过敏药,止泻药,创可贴等。兰卡的山路很陡,但是司机的技术都超好,完全不用担心,反而很爽 但是晕车的人还是带上晕车药吧,毕竟每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在路上。防晒一定要带,我以前是从来不用防晒的,因为皮肤容易过敏,用防晒觉得特别粘腻,各种不舒服。但是斯国一趟回来发现不用真的不行,我在那的时候就晒伤了。而且晒后修复也要带,否则太痛苦了,最好再带点面膜(如果有时间用的话)。
洗漱用品要带齐,有的酒店不提供。如果你去Nuwara Eliya,那一定要带一件厚外套,那里晚上平均气温10度,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是一样,与斯里兰卡其他地方同一天30多度的温度有极大的对比。下雨就更冷,所以要带雨伞。我们当时就赶上下雨了,我穿着优衣库的轻薄羽绒服真心跟没穿一样。说到这想起来,亚航的飞机上冷气也开的超足,我觉得穿着轻薄款羽绒服也跟没穿一样。简直太冷了!问空姐她竟然说不是冷气,是外面的空气凉。。。当我瞎啊!
落地以后在机场买一张Dailog电话卡,1300卢比大约65RMB,9天行程不论是3G上网还是通话完全够用了。让服务员或者包车的司机帮装上,再开通就行了。斯里兰卡的时差比北京晚2个小时左右,没什么感觉。充电宝和万能插头一定别忘了带,斯国是英式三角插头。最后一点,在斯里兰卡,有些地方的参观是需要脱鞋的,但炎热的夏天暴晒后,地面非常烫,最好带双袜子。

Day 1

出发啦,这个在吉隆坡转机时机场吃的简餐,真心不太好吃啊。飞机在飞行时外面的云好美,真的有拨云见日之感 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有的像宫殿,有的像巨人。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云
机场在首都科伦坡,由于飞机略微晚点,加上出境排队,取钱排队,买电话卡排队等耽误好久时间,所以落地以后没有按照原计划去尼甘布海滩Negombo Beach和镇上观光。落地后瞬间感觉热气袭来,赶紧换了衣服。我们在第一天是没有科伦坡行程的,所以取完卢比,见到司机,也买完电话卡,就上车直接出发去尼甘布的酒店啦。司机Sampa为了欢迎我们,路上给我们买了当地的椰子 口感真心不错,和我在三亚泰国喝的感觉也不一样,虽然都是纯椰子水,但这个金色的椰子味道更甜。

第一家酒店是我们全程最好的一家酒店:Camelot Beach Hotel 卡米洛特海滩酒店。Paradise! 抵达的时候看门面特别小特别不起眼很失望,进去以后才发现别有洞天,美景都在里面 我们的房间在海边和游泳池边,推开阳台的落地窗就是泳池,侧面就是海。简直不要太惊喜! 虽然是三星的,但是真心物超所值,300多RMB一晚,平均一个人150左右。
最关键的是自助餐超级好吃!算下来不到80RMB一位,在北京这个价格我是没吃到过这种品质的自助,不用单独结账,挂账到房间很方便。菜品不多,但是每一道都很精致很用心。我是只爱吃鸡肉和牛肉的人,这家的香草鸡和酥皮牛肉简直太美味了~~~ 烤土豆也不错。真想再住一回,好好慢慢体验。
餐厅旁独立的酒吧也很值得推荐,我爱喝鸡尾酒,正合我心意。尝试了Tequila Sunrise 龙舌兰日出和Long Island iced tea 长岛冰茶,感觉还不错 美餐一顿又喝了两杯,该回去碎觉啦。司机走的时候和我们说明天要早起,早上就会来接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Day 2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来海边散步,酒店的工作人员们简单并很有礼貌的向我问好,感觉很舒服 和他们简单聊了聊当地的生活就去吃早餐了,酒店房费是包含早餐的,而且同样Variety!这也是我极力推荐这家酒店的又一个原因。
在斯国经常会看到乌鸦,千万不要哄它们甚至辱骂它们,因为斯里兰卡是信奉乌鸦为神鸟的,他们认为乌鸦会带来好运。我们出门在外,一定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吃玩早餐司机来接我们了,路上又买了水果给我们,还有我爱吃的牛油果。在这里牛油果很便宜,我吃的很开心

原本是要先去著名的尼甘布鱼市Negombo Fish Market看看的,可以的话买点海鲜到旁边加工后吃。结果不巧赶上下雨,刚进去就又出来了,开车前往下一站。雨是说下就下,而且极大。。。大到我甚至看不清车前的挡风玻璃,所以说司机的技术是真好啊。这里的出租车很有趣,其实就是国内带棚的摩托车,有各种颜色。叫做“TUTU”,很可爱吧

著名的大象孤儿院Elephant Orphanage坐落在Pinnawela,据说这个地方救助了很多只大象,保护它们不受伤害。但我觉得把大象们都用铁链拴起来,犹如囚禁一般,反而丧失了自由。可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大象孤儿院一共分为两块,一部分是它们活动的土地,另一部分是它们洗澡的地方,而大象们则需要穿过马路从一边到另外一边,很有趣。
在洗澡的地方,是我第一次和大象如此近距离接触,它们就这样从你身边路过,当我在一家纪念品小店里歇脚的时候,一只体型硕大的径直朝我走过来,鼻子也已经甩进了店里,真真地吓我一跳啊! 当我看着它们逐一进到水里洗澡,有的大象还一边高兴的跳舞,我心里突然很感动 想起来大象是除猴子以外第二聪明的动物,我想它们真的感到很快乐吧。PS:是的,我和司机在一起,就是奥利奥 出来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奶奶在卖彩票,司机买了很多张,还让我帮他选。我凭感觉挑了几个,也不知道中没中哈哈哈
另外这里是唯一能买到大象粪便做成纸后做的纪念品的地方,比如笔记本等。非常有名,感兴趣的可以买一些回去送人或者收藏。我对纪念品一向不感兴趣,所以没有买。

这个红绿灯冰棍挺有意思的,真的和红绿灯一个颜色 按照行程计划原本下午是要去Cave Temple丹布勒石窟寺的,但是司机说时间不够了只能明天再去,现在要去下一个城市的酒店了。于是看过大象后我们动身前往丹布勒的第二家酒店,路上看到sunset很美
这家酒店在山上,而且是一家穆斯林私人住宅,我觉得是全程最次的一家酒店,哪哪都是虫子!各种虫子!床上都有!直接把我吓哭了!我天生就特别害怕所有的insects,这简直要了我的亲命啊! 连房间里都有一只超大的蝴蝶,可是我连蝴蝶都受不了啊。。。。。虽然同事把房间里大多数的虫子都踩死了,可我看到那些个尸体,更害怕更恶心了。。。OMG!!! 于是我给司机打电话,让他明天早点来接我们,多一分钟都不想在这呆了。司机好心地问我是否要move to another hotel,但因为太累了,我们实在不想动,而且早就提前订好的房,如果退掉还要交手续费。只能忍了
这家的餐也很难吃,量小味道也不好,餐厅的这个布局我也总觉得有点恐怖,总之感受特别不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棵树,显然当初建造住宅的时候没有毁掉这棵树,而是掏了个洞,估计应该是棵有意义的老树吧。
第二天我又是早早就起了,收拾好东西赶紧出来了,远离那些虫子的同时拍拍照。清晨在树丛绿荫的陪衬下,这个别墅其实很美,很有味道 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在司机来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了车。。。

Day 3

早上来到著名的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先来看看山脚下的大自然景色,真的很美 因为门票是要收费的,所以司机送到这里就不跟我们上去了。他帮我们找了个导游,会说一些中文,但是说实话实在不怎么样,如果你的英文还OK,建议还是选择英文的导游。因为他们的中文听起来真的比英文的口音还重,反正我是听不懂 导游是一定要花钱请的,不然你自己是不知道路线怎么走,并且哪里是做什么的,而且在往上爬的时候,很多路是蜿蜒的用铁圈围成的,如果没有导游保护,真的很危险。
斯里兰卡随处可见各种小动物,尤其是狗,你甚至可以在大街上见到很多,有的是家养也有的是流浪。它们通常慵懒地躺在地上睡觉 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撞到它们。这副人类和动物和平共处的景象,让我由衷地赞叹。在中国是绝对不可能的 说到这想起来,后面有一天司机邀请我们到他家做客。他真的很kind,收养了一只流浪狗,每天都给它送吃的。把吃的放在家门口,一叫它的名字就过来。可惜这只狗害怕生人,我没能近距离接触一下。
说回到狮子岩,大家都知道斯国是有国王的,此处正是旧时国王的宫殿所在,花园啊池塘啊供散步乘凉的休闲场所等样样齐全。从远处看上去的确就是一块普通的大石头,但是一会爬到顶端我们再看就不一样啦。在这里看到了类似变色龙和蜥蜴的动物,猴子,还有斯里兰卡的国花睡莲。湛蓝的天空一尘不染,真是让人心生嫉妒

沿着道路一路爬到顶端,先去看看保存多年的壁画,其实多半都早已风化了,有些是后来修补的。这些女人全都是当年斯国国王的女人,都好开放啊 照片里就是我们的导游啦,感觉比我们的司机长的帅一点点,也瘦一些。哈哈。上面的那张类似墙面的图片实际是叫做镜墙,导游说最初的时候是可以反光的,很特别。现在年头长了自然也就被毁的差不多了。

狮子岩顶的风景真不是盖的,很多欧美人拿着专业的照相设备在这里拍照。我们赶上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云彩真的都是一朵一朵的,太美! 爬到一半中途休息的时候,遇到几个兰卡青年,和我们的导游说他们想轮流和我拍照,哈哈顿时有种star的感脚哇 来到斯里兰卡,还当了回模特,这事儿闹的
继续爬,等到了狮子脚的正面才看出来是狮子的模样,导游说狮子的脸已经损毁了,修复不了了。只好和爪子拍拍照啦。猴子下面那张是国王的卧室,里面有个大床,真是清凉好去处啊。
下来的时候买了本讲狮子岩历史的画册留作纪念,这个地方真心值得仔细研究观光。遇到一只“眼镜蛇”,哈哈其实是很像眼镜蛇的岩石啦,自然形成的。所以斯国人民都叫它眼镜蛇岩。

累了一上午,终于在下午茶的时间吃了一顿饱饭。司机带我们来的一家自助餐厅,在我的强烈要求之下,他也和我们一起用餐了,不过餐厅对他好像是免费的。这也不难理解,司机带去的地方肯定多少是有回扣拿的,出门在外只要价格不贵,东西好吃就行了。这家自助也相当不错,有我爱的鸡肉斯里兰卡的鲜榨果汁特别好喝也很新鲜,价格也是相当便宜,合人民币也就十块多点吧,这个价格在北京可是喝不到的。

吃饱喝足前往丹布勒的石窟寺Cave Temple,斯里兰卡是宗教信仰国家,石窟寺非常有名,基本上不论是自由行还是跟团的游客,都会来此一游。之所以叫石窟寺,正是因为是建造在洞穴石窟里的。开头注意事项中说的厚袜子在这里就派上用场了,因为在这里参观是不允许穿鞋的,地面很烫,穿上袜子才可以走路,切记
这里也是需要爬山上去的,不过只是比较短的一程。在山下的时候可以买一些花带上去献给佛,但是要小心猴子们,他们会抢你手里的花,然后吃里面的花蕊。我没有买,但是我同事的花就被猴子抢了,吓我们好几跳 所以说,这里的猴子也是和人非常近距离的,可能在你拍照的时候,一只猴子就坐在你旁边。这种感觉我特别喜欢,人和动物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毫无芥蒂 当然了,看可以,但千万不要去招惹猴子,否则也是很危险的。
里面的卧佛非常壮观,一边参拜司机Sampa一边给我们讲解这个石窟的形成和开发,以及后续的人工修复。这里的壁画非常震撼,抬头满满地都是壁画,据说也是后来人工修复的。下山的时候遇到猴子一家,我感觉应该是一家四口吧,总之看它们依偎在一起很幸福美满

斯里兰卡看似很小的一个国家,但是一天去一个城市,纯靠开车,其实还是蛮远的。我们到达康提已经是晚上了,由于对佛牙寺不感兴趣,便匆匆看了一眼夜晚的康提湖,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啦。斯国的酸奶很纯很好喝哦,和国内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很浓稠。下车的时候为了借卫生间,误打误撞进到了一家酒店,复古的电梯门让我联想到了电影Titanic
第三晚的酒店也非常好,是一家私人别墅。叫做康提远景屋Vista House Kandy。主人是一对夫妻,有两个儿子,女主人特别友善而且健谈,男主人好帅 上面我说了斯国人的英文口音都很重,而且并不是人人都可以讲的很好。比如我们的司机,他的口音我听着是真心费劲,导致沟通的时候经常要多问他几遍。尤其是当他说“because”这个单词的时候,我们简直都要醉了 但这家的女主人英文真心好,和她聊天很开心很舒服。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别墅在山上,司机开车很费劲才爬上去。但是上去以后就发现一切都值,第二天早上的风景简直不要太好啊!
因为提前在Booking预定了,所以到达的时候女主人已经帮我们准备了充足的洗澡热水,还告诉我可以在她家随便看看。洗漱完毕便睡下了,第二天早起好好参观一下

Day 4

我依旧起的很早,洗漱完毕便开始参观他们的家。别墅是两层的小楼,周边被绿色植被环绕,阳台有乘凉的躺椅,从二层还可以通向房顶的天台,风景超美。男主人带我去了房顶参观,从房顶可以看到远处的海,对面的粉色别墅小楼,以及众多的椰子树。我跟他说我很羡慕他,他笑而不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女主人在忙着为我们准备早餐,我从房顶下来后看到他们的两个儿子在玩足球,便招呼他们一起拍照。男孩子们很害羞,我看到他们幸福的生活,心里满满的爱的感动,我想这就是我所追求的纯粹的生活

拍完照女主人的早餐也准备好了。美味的可丽饼和咖喱角搭配新鲜的水果和果汁,简直太幸福~如此丰盛的早餐,一点不比第一家酒店的差哦。

吃过早餐,游览有名的康提湖Kandy Lake,虽然是人工湖泊,依旧超美。湖面很平静,除了有很多飞禽类动物栖息,还有不少两栖动物。复古的信箱和汽车感觉超棒~
兰卡小朋友看我给她们拍照,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在这里看到佛牙寺旁免费发放药膳一类的饮品,很多人在排队领取,应该是强身健体的那种吧

游览完康提湖找了一家餐厅解决中饭,鸡腿饭味道一般,Ginger Beer was sooooo great! 啤酒简直太好喝~酒足饭饱出发去Nuware Elyia,路上司机给我们买了一个类似罐子酸奶的东西,加蜂蜜吃太甜了,吃的我直齁嗓子

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天气不好,赶上下雨。本来这个地方就很凉的,一下雨简直要冻死了。我的薄羽绒服再一次并没有派上用场 由于同事买宝石耽误了太长时间,我们到达茶场已经是下午关门的时候了,Victoria Park没去成。原本要去著名的Macwoods茶场也没去成,只好换了另外一家,简单参观了一下。听了工作人员的茶制作解说后便匆匆离去赶往酒店了。
这里说一下,我们国内所说的红茶,英文叫Black Tea,并不是直译。一套讲解听下来,了解到制茶工序之繁琐,一道又一道复杂的工序,我记得大概有13道左右吧,具体记不清了。咱们中国人爱喝整叶的茶,然而在斯里兰卡,人们偏好碎茶。这样一来工序就更麻烦了。在品茶后,临走的时候买了一些地道的斯里兰卡红茶回去送朋友。去往酒店的时候又下起雨来,天已经黑了,司机的技术真是太好了,雨天走蜿蜒的山路都驾轻就熟
路上和司机谈论明天去霍顿平原看世界尽头的行程,Sampa说由于尽头雨下的太大,明天早上就算不下雨,雾气也一定散不开。即便是到了那,也什么都看不到。搞的我很沮丧,超想去的啊 来之前最想去的之一便是The World's End了,名字光听上去就很酷啊。还好,来到酒店后,峰回路转。因为当时老板正好在前台,听说我们明早想去看世界尽头,司机又说天气不行,他说应该没问题,明早应该不会下雨,而且雾气应该会散一些,不影响游玩。我听了赶紧收拾东西回屋睡觉,养精蓄锐明天的重点行程

Day 5

昨天晚上酒店的环境没来的及看就回房睡觉了。这家酒店叫The Rock Hotel 洛克酒店,房间挺大的,还有地毯。今天凌晨走的时候,天刚蒙蒙亮,也就5点钟吧。酒店门口的风景很美,大叔给我们打包了早餐带走,在车上吃的时候发现好难吃,很简易 但还是很感谢大叔的建议,让我能如期去到了霍顿平原,看到了最期待的The world's end。对了,酒店不能刷卡,必须付美金,这个很不方便。

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 & The world's end。我终于如愿以偿啦! 霍顿平原是全程9公里的国家公园,需要徒步4小时,司机把我们送到门口以后,去终点等我们。进门的时候有检查,所有塑料袋一类的塑料制品都要扔掉,怕污染平原的环境。这真是有史以来我走的最长的路啊,9公里全靠走,还要爬山,走泥泞路。到达终点的时候感觉自己棒棒哒 不过4个小时一边走一边拍照其实时间真的不够,反正我们肯定是超了。
世界尽头分为大和小两个,所谓尽头,就是悬崖。很多人在这里排队拍照,其中有一个像是美国的女子,腿摔折了打折石膏都硬是爬上来了,相信她在这里拍照定有一种不同于我们的感受。在悬崖拍照真的有绝处逢生之感,尤其当我看到崖边那一朵小黄花。请问,就算生活再不济,又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呢?

离开霍顿平原,乘坐著名的高山茶园火车前往Ella。乘坐火车是斯里兰卡旅游不可或缺的体验,此段路程可以欣赏窗外云雾缭绕、满眼青翠的茶园美景 老式的蓝色铁皮火车超复古的感觉,卖票的窗口也很有爱~车票小巧精致而且很便宜,大约人民币也就一块钱左右吧 切记千万不要买一等票,包厢坐着是舒服,但什么景色都看不到。要买二等票,并且要站在靠窗的位置才可以欣赏美景哦。
兰卡小朋友的笑容热情又甜美,我走过去想给他们一人一块口香糖,但不巧正好少一块。红衣服的姐姐自己没吃,给了弟弟吃。瞬间我泪流满面,多么淳朴的兰卡人民

火车的行驶时间约为2个小时,一定要找靠窗的位置站,才能真切地看到美景并且方便拍照。火车穿梭在茶园中,由于刚下过雨雾气还没散,犹如行走在仙境中一般 火车的行驶速度并不太快,于是把自己半挂在火车外的感觉简直太爽啦,像要飞起来似的。路上看到了采茶女,好幸运

下了火车,司机接上我们,来到Elephant Trail大象足迹酒店。因为去的日子赶上十一假期,亚拉动物园关门,所以只能去Udawalawe National Park看动物,这家酒店离的很近,所以选择它,结果是非常后悔。如果抛开虫子问题,酒店本身环境是不错的。但是虫子实在太多了!我又一次被吓到 吃个饭被虫子和苍蝇围绕,简直没谁了!泳池里也漂着一层虫子,所以根本没人使用。但是餐厅里狮子牌的Ginger beer很好喝,看来姜味的啤酒是兰卡的特色哇

Day 6

酒店和公园离的很近,也就5分钟路程,所以不用太早起。早餐味道还可以,就是被飞虫围绕着实在是煞风景 前一天晚上到达的时候,Sampa帮我们预定好了今天的Jeep车,野生公园中的路很泥泞,必须要租吉普车才可以。看到了大象,孔雀,蜥蜴,变色龙,水牛,鹿,秃鹫等动物,可惜这里没有Yala的金钱豹。但是赶上下雨,看见了雨后的彩虹 我会说那是我印象中第一次看见彩虹吗。。。虽然下雨,但依然很热很闷。

从乌达瓦拉维野生动物园回来,没有时间去Tissa Lake了,只能在路上简单看一下。于是在酒店退了房,前往米蕊莎啦。Banana Garden香蕉园酒店是行程中的第六家酒店了,也是比较不错的一家。性价比非常高,折合人民币也就一个人一百块左右。
我深深地被老板和中国姑娘的爱情故事所吸引,老板娘是四川的姑娘,当初一个人来到斯国旅行,邂逅了这家酒店的男老板,并在此定居 米瑞莎海滩如果天气好是非常美的,可惜我们又赶上了下雨 只好在沙滩看看兰卡青年玩沙滩排球啦。

晚上来到隔壁不远处的一家海鲜餐厅吃饭,老板是斯里兰卡人,友善好客,他的餐厅在大众点评里可以搜到哦 老板和我聊了很多,还说下个月会来北京,到时候一定要来看我,不过后来由于某些原因他并没有来中国。晚餐很好吃,原本要的龙虾但是没有了,就换了大对虾和螃蟹,当然还有吃海鲜必备的Beer啦~~~
吃完就回酒店睡觉啦,准备明天的出海观鲸之旅。提醒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多比较几家卖观鲸的旅行点,而且是可以砍价的,我记得当时没有多看,直接就在司机带去的店里买了,好像是5000卢比吧,折合人民币大概250-300左右一个人。如果能找到价格更低的,砍下来应该200可以吧。
不知为何,来到米瑞莎我便有些感伤,想起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她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她一定可以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Day 7

早上起来享用老板提供的椰子早餐和红茶,聊了很多之后又拍照留念道别。老板真的很帅,斯国法国的混血。怪不得可以俘获咱们中国少女的芳心呢~ 这里有一只叫Susu的小金毛,很可爱,喜欢和人亲近,我这个爱狗之人怎么呢受得了~~~ 走之前弹奏一曲Ukulele哈哈哈

又是因为下雨,在海上没能看到鲸鱼,有点小遗憾,不过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也算没白来啦 海上非常冷,下雨就更冷,一定要多穿衣服。如果晕车晕船,一定提前准备好药,尤其是下雨浪大的时候,船真的很颠簸。虽然开船之前会统一发放晕船药,但是严重的还是自备更好点,我们船上好些大人和小孩都吐了。船在行驶一半左右,会统一发放早餐,面包和果汁。
Sampa说现在基本上没有高跷表演了,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没能看到很期待的Stilt Fisherman高跷渔民,于是观鲸回来便前往下一站---加勒古堡。但是我有朋友去的时候看到了,可能真的取决于天气。

加勒曾经是荷兰的殖民地,所以直到现在仍有欧式建筑的风貌 来到Galle Fort & Light House参观,还是因为下雨天气不好,水比较浑浊 路上看到兰卡学生的校服干净整洁,学生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表情。
城堡围了很多人在拍照,我们游览一阵后边前往教堂了。这是我第一次进到Church里,感觉很不错,而且我竟然觉得后面的墓碑也都挺漂亮的 走的时候出城门的感觉很有趣,而且刚出去就碰到了表演的队伍,虽然看不太懂

司机Sampa邀请我们明天去他的家乡---本托塔参观,所以我们从加勒出来就来到了本托塔海滩。并且取消了原本预定的酒店,晚上他会带我们去他认识的另外一家,这样方便明天早上去他家吃早餐。
阳西下的海滩简直不要太美,图上的这家酒店并不是我们所住的,而是在海滩旁边的一家高档酒店,原本打算在这里吃龙虾晚餐,但是看了菜单实在太贵了就放弃了,改成自己去市场买海鲜,然后找小店加工后,Sampa又买了Vodka,和海鲜一起带去小店的楼顶露台吃。既实惠又很惬意~~~ 就是在这个露台,Sampa叫了他的老板和另外一个朋友来和我们一起喝酒吃海鲜,我才看到他老板的腿并没有受伤 但是既然还剩下一天的时间,也怕影响了旅行的好心情,我选择了看破不说破。
这个晚上我们每个人都喝多了,吃完海鲜后Sampa又带着他朋友,和我们一起去海滩上继续喝,但是我觉得蚊虫好多而且夜晚空无一人只有我们几个实在有点可怕。于是便改成来到他给我们找的酒店房间里一起聊天,玩游戏。眼瞅着11点了,Sampa很绅士地带着朋友离开并为我们关上门,走之前告诉我们明天会早点来接我们去他家,因为明天是他和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了。想到这里,不由地感伤

Day 8

早上起来在房间外的椰子树上看到有人在采摘椰子,好有趣~~~来到Sampa家吃早餐,他的爸爸妈妈准备了丰盛的食物款待我们,芒果酸酸甜甜的很美味,酸奶也好喝。吃完早餐带我们去看了海龟,可爱的小海龟从那么小养大真不容易。这里不但饲养海龟,还救助并保护了那些以前差点被吃掉和受伤的海龟。超有爱

看完海龟Sampa又带我们去了他姐姐家,请我们喝了当地的特产酸苹果,这个水果皮长的和木头一个颜色,单喝也是特别酸,但是加了冰淇淋进去就完全不一样了,很美味而且解暑,实在太热了 走的时候全家人出来送我们,真的太热情好客啦~~~

乘坐著名的海上火车从加勒一路坐到首都科伦坡,注意只有在靠近科伦坡的一段是沿海的,所以其实不用坐全程。在这一段路程里,火车距离印度洋不过一米左右,一路上可以欣赏印度洋的旖旎风光,仿佛火车在海面上行驶,据说就是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中水上车的原型。简直太美了,可以坐在车厢边缘欣赏美景 火车行驶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些生活在海边的人们也太幸福了吧~~~

科伦坡的这家酒店是最后一站了,服务特别好,非常推荐。舒适@科伦坡15酒店 Comfort@15 hotel - Colombo 酒店就在海边,紧邻海上火车,从火车上下来开车没几分钟就到了。前台的男服务员都很和蔼,帮我定了KFC外卖送过来,还替我出了外送费。去周边的商场简单逛了一下,没什么意思便回酒店了。
出了酒店不远处就有家Food City,买东西很方便。从超市出来漫步在海边看日落,好美 司机送我们到这里以后就走了,要去接新的客人。第二天由其他人送我们去机场。告别Sampa,我竟然哭成个泪人 虽然短短8,9天的时间,却依然很舍不得。回到酒店后打开电视看The Big Bang Theory,收拾心情。准备明天回家。

Day 9

See u next time, Sri Lanka! 我想我一定会再回来的,下一次我要去古城看那些美丽的古代遗迹。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4 10:56

引用 帆帆lvbb 发表于 2016-07-04 10:56:34 的回复:

回复帆帆lvbb:热带岛国,避开4月至9月的雨季,只要不下雨都可以。

2016-07-04 11: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4 11:25

引用 lijie 发表于 2016-07-04 11:25:28 的回复:

回复lijie:走吧走吧~~~我一向说走就走

2016-07-04 11:28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7-06 10:33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7-06 10:3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