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最后一浪——曼谷&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06-16

6月,毕业季来临,小楼也在今年6月完成了研究僧的修行,所以,5月6月都浪到飞起了。然而这一趟泰国之行并不在我计划之中,小伙伴心血来潮说想去呢,她看好一个比较便宜的旅游团从北京直飞泰国,游曼芭线,生生把我从湖南老家召唤回京,开启了我的第一次出国游。其实我原本打算去泰国自由行,但是时间仓促又觉得语言是个大问题,所以同意了。这次旅行7天5晚,从6月16开始。

1.北京—曼谷

先给些出行泰国的必备物品: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2寸白底免冠照片两张,去泰国可办落地签。
2.身份证,虽然这趟行程没用上,但是还是带着以防万一。
3.钱,RMB4000以上/人,或者相对应的泰铢(1RMB约等于5泰铢),这个是为了过关备查,这次我们也没有遇上。
关于带钱这个事情,小楼提醒大家最好是在国内的银行看好汇率,去汇率最好的银行提前换好一定量的泰铢,我们是去中行兑换的,一共换了9K泰铢,一人带了4.5K泰铢,又取了3K人民币,事实证明在不怎么买东西的前提下这些钱够了,但是泰铢可以多兑换一点,RMB没必要带这么多。在泰国很多店里都可以刷银联卡、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汇率都是实时的,比较方便。
4.洗漱用品,泰国酒店基本不提供免费洗漱用品,包括洗发水沐浴露也带上吧,或者到了酒店之后找附件的7-11买旅行装的也可以。
5.防晒,泰国只有三季,热季、雨季和凉季,推荐凉季(11月-2月)去游玩,6月末是雨季的头,还是相当热的,30多度,湿气很重,太阳也很毒,特别是去芭提雅海边,防晒霜都不怎么顶用,预备好防晒衫。
6.衣服,女士的话建议带个过膝长裙,有袖子的更还,没有袖子带个坎肩,男士带条长裤。在好多景点都不能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裤子,不能穿没袖的衣服。还有去很多宫殿、寺庙的室内都要脱鞋脱袜子,所以建议带双好走路的拖鞋。最后一定记得带上泳衣,不光用于出海,一般好一点的酒店都会有泳池,特别是跟团住的酒店,基本都会有泳池。
7.行李箱,建议单人选择24寸行李箱,毕竟有一周时间,而且到了免税店忍不住买买买,行李箱里多放一点,手上就能少拎一点。但是注意不要超过20kg,跟团的话如果有行李超重的旅客,领队会想办法搞定这些事情,这也算是跟团的好处。
8.手机防水袋,这个是出海必备神器,当然在海边会有人追着你买的。

从首都机场直飞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坐的泰国航空的灰机,机舱里空调开的超级凉,记得带件外套,灰机上发的毯子都不够的。灰机上的空姐都穿泰国风的裙子,长相跟中国空姐很不一样,小楼从一个女生的角度来看是木有我们天朝空姐好看的。这种旅行团定的航班几乎全部是中国人,好几个中国旅行团都在同一趟灰机上,完全没有出国的赶脚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曼谷,下机之后那个热啊,跟灰机上冰火两重天,大家赶紧脱衣服啦。接着领队帮忙办入关手续,落地签神马的,报团的好处就是省心啊。
泰国中国有1小时时差,中国12点,泰国才11点,所以折腾到领队办完全团的入境手续,就到午餐时间啦。泰国第一餐,就在机场吃简餐了,给了100泰铢饭票,大家就去食堂吃饭去了我们团人少,才16个,到食堂一看,还是满满的都是中国人,卖东西的小贩也基本都会中文,语言完全不是问题。我和小伙伴点了一碗炒河粉一碗牛肉咖喱饭,见识到了机场食物的难吃,又要了甜筒和莲藕膏,这个小甜点还可以。提醒大家到了机场一定要买水,或者找到能打水的地方接好饮用水,天气不是一般热。

从机场出来领队带我们上了旅游大巴车,16个人乘了个50座的旅游大巴,这个旅行社也是满够意思的还上来了当地的地接导游陈P,泰国导游阿英和一个小妹,上车过程会有泰国人给旅游团的成员挨个送鲜花项链,还拍照,花是免费的,但是照片最后都是要收钱的。第一站,泰式古法按摩(1h),按筋骨的那种,去的是专门接待旅行团的那种店,一下子来了好多团还全是中国人,楼里既有按摩又有人妖表演还有餐厅,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都在这个楼里过了。这个古法按摩要脱鞋脱袜,一个团的人进一个按摩室,一人一个床垫,人往垫子上一躺,交给按摩师折腾去吧。

上一张图,大家看看这个环境,跟我天朝的按摩房相去甚远,小楼的感觉是蛮low的按摩师的手法也挺敷衍的,毕竟每天都要接待这么多客人,劲儿都使完了,有种挠痒痒的感觉按完要给小费的,50泰铢/位。
按摩完就去楼下看人妖表演,中间有一段休息的时间,我们在周围逛了逛,周围有很多水果、果汁、饮料、冰棍、化妆品、药品什么的卖。建议大家尝尝当地的小菠萝、山竹、芒果、榴莲,水果真是炒鸡好吃,又不贵,在国内花这个钱根本吃不到这么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小菠萝,超甜超好吃。一袋子,5个左右,才100泰铢,合人民币20块。

人妖表演来啦,看的是金东妮人妖秀GoldeDomeCaaretShow,陈P说这个是老妖,就是年纪稍微大一点的,要看小妖上东方公主号,但是那是自费项目,2K泰铢或者400RMB。中国人的专场,表演内容也机具东方特色,我的感觉像《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在夜上海舞台上那种表演,全程假唱,毕竟人妖一开口就暴露了性别。正式开场前一般有暖场活动,这次是有个书法家来题字然后现场卖掉,套路全球都是,大家要把握好哦。现场人妖长得是挺魅惑的,但是太俗气了,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看完表演就可以跟人妖合照、摸人妖,拍个照40泰铢,摸一下100泰铢,还不能抹胸。这里大家注意一下,那些人妖会拉着游客跟他们合照然后要小费,如果不想花这个钱一定要果断走开啊。之后第一顿晚餐,就在那个二楼的自助火锅店里,我不得不说这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差的一顿。泰式自助火锅,锅底就是一盆清水,没错,一盆白开水,里面啥都没有。涮菜跟国内差不多,就是没有牛羊肉,蔬菜长得很奇怪,而且大部分都是苦的,各种调料我也不懂是啥,总之那顿,我们团里有一半人都没吃。
晚餐我们到了酒店之后在周围找了点东西吃的,这个酒店好像叫金龙酒店,老板就是旅行社老板,所以客人基本都是中国旅行团的。酒店条件还挺好的,就是地方比较偏僻。装修不错,房间也很大,还有游泳池,这个是重点。

周边有卖烧烤的,便宜又好吃,建议尝试,有7-11连锁店,建议去店里买点矿泉水,当地的水不好,最好不要烧自来水喝。特别提醒一点,游泳池里的水是海水,咸得要命而且房间都木有纱窗的,所以一般不要开窗户,直接开空调,不然会被蚊子以及各种虫子抬走。

2.曼谷 国会—大皇宫—湄南河

第二天啦~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8点就交早啦,8:30早餐,就在酒店餐厅吃,自助餐。东西不多,有些东西味道还很奇怪,基本能吃的主食就是炒粉丝和蛋炒饭、面包片了小楼的早餐,大家感受一下。这些天我的早餐基本都是这样,因为都是在酒店吃自助餐。

10点我们就出发去国会了,泰国国会是皇家的,泰国人很尊敬他们的国王、王后,现任国王是泰国的九世皇,进国会有各种讲究。下车的时候导游就不让我们带手机、戴帽子、带大包。女士要穿过膝长裙,男士要穿长裤,不能穿没袖子的上衣,到了国会入口还不能带伞。所以这个景点小楼一张皂片都木有,里面就是展示各种皇家的东西,吃饭的桌子,各国送的礼品,装菜的盘子等等,都是K金做的,镶各种宝石,看完的感受就是皇家好有钱
看完国会,隔壁就是大皇宫,地位同中国的故宫,只不过里面最有名的是一尊玉佛。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哈,小楼觉得真是各种富丽堂皇。

下面呢是泰国皇室办公的地方啦,被隔开来了,门口有御林军,哈哈。门口的标志是皇家的,左边是泰国国旗,右边是皇旗。御林军可以跟游客合影的。

出来之后隔壁就是湄南河啦,我们去游船啦。下面两张呢是街景。

坐船就半个小时吧,上船的时候会有船家献花,还会在船上卖大面包,喂给河里的鱼,据说是什么放生的鱼,不会捕捞来吃的。

然后呢,就去逛店啦,旅行团的必备节目啦,这个我就不写啦,反正小楼是穷学生党,也买不起贵的东西。

3.泰国—芭提雅 七珍佛山—东芭乐园

早上吃完早餐呢,我们就上车去芭提雅啦,从曼谷芭提雅大概2.5小时,所以到了芭提雅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午饭啦。午饭又是自助餐,能吃的就那么几样,最好吃的是水果第一个景点是七珍佛山,是金子镶出来的。第一张是菩提树哦,大家感受一下。

东芭乐园像是一个看表演、骑大象的地方,骑大象……唉……都是老大象,看着都心疼。

4.芭提雅 出海游玩

这天最好玩啦,但是,提醒各位出海玩的盆友们啊,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准备,还有手机防水密封袋,少拿东西为好。泳衣可以直接换上去玩。先是上船,坐20多分钟到珊瑚岛,金沙岛可以玩水底漫步,香蕉船,水上摩托艇还有空中飞伞。这些水上项目比在国内便宜一点,但是有些得会游泳才让玩的。芭提雅的海还是很美的,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这天午餐在岛上吃,完全不好吃,但是我们买了榴莲、莲雾,都很好吃啊。这天玩的好开心,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肩膀就晒脱皮了玩过海之后呢,去了一个观景台,俯瞰太平洋和整个芭提雅,可壮观啦。

晚餐过后,我们自费去看了69成人秀,就是很污的那种。景点剧目:猛男打鼓但是我感觉挺一般的1500泰铢,有点不值。

看完秀,就去酒店啦,还是金龙酒店,海滨店。这回我和小伙伴运气很好,拿到了一个海景房

5.芭提雅 富贵黄金屋

这一天进的店比较多,景点就一个,富贵黄金屋。这个是正大集第一任团董事长送给他母亲的寿礼。其实这是泰国首富的房子哦,而且他是华人。这个地方据说很早之前拍过流星花园。

然后呢,下午又回曼谷啦~

6.曼谷 王权免税店

这一天全部进店,最大的店是King Power免税店啦,在店里买单,在机场提货哦。买买买~

一进免税店,就会发优惠券的,大家拿到可以对应着用。个人觉得也没有便宜很多啦,这个看各人消费能力。

7.曼谷—北京 回家

最后一天晚上是在飞机上过的,21号早上到了首都机场,然后我们就回学校啦。
旅行就此结束了~这趟跟团还可以,自费项目并不多而且确实不强制,费用上,我们在去啊上买的,才1699,然后签证费240,必要的套餐600元。自费方面比较推荐东方公主号的人妖表演,400人民币或者2K泰铢。还有,一定要去尝试一下泰国本土的精油spa,小楼是去的导游安排的spa店,两个小时400人民币或者2K泰铢,按摩师傅还算走心,真的还蛮舒服的,但是听盆友们说本地好一点的按摩院比这个强多了哦。导游带去的店,价格比较高,东西应该是真的吧,看各自的消费能力哈。购物去免税店、7-11、Boots买比较好,一定要去明码标价的店里。自由行的话购物选择更多啦,Big C什么的城区大街上有很多的。到了芭提亚呢去逛逛夜晚的酒吧街,红灯区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再去哦。
最后,给各位想去泰国旅游的盆友们一个建议,跟团的话比较方便也不贵,图省事儿以及年纪稍大的盆友们建议报团。自由行提前做好攻略,适合年轻人,在那边语言也不算很大的障碍,而且泰国人还是比较善良热情的。泰国人的生活态度很慢很悠闲,赚3块花5块,一个月发两次工资,90%以上信佛,幸福指数比中国高。恩~祝大家玩的愉快。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04 10:56

引用 iverson 发表于 2016-07-04 10:56:34 的回复:

回复iverson:谢谢趁着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记下美好的事情~

2016-07-04 11:1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04 11:25

引用 louieluyao 发表于 2016-07-04 11:25:29 的回复:

回复louieluyao:自由行走这个路线也挺不错的,从曼谷到芭提亚可以坐灰机的~

2016-07-04 11:52

引用 小炒肉肆 的图片:

没有了虎威

2016-07-06 10:34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7-06 10:34:13 的回复:

回复几画:是的,那个老虎很惨的,脖子被一个固定在台子上的铁环套住了,根本站不起来。拍照的时候它是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