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畅游美人鱼岛探秘红树林,这个新年在沙巴过!!~

2016农历新年,各种包机产品袭来。。作为一个做旅游的人,深知过年期间去玩肯定是不划算的,但是已经很久没有和舅父家一起去旅游了,去年经历了一些悲伤的事,需要收拾心情重新出发。对比了各种产品,不是太累就是太贵,最后选择了大家都没去过,而且可行性也比较高的沙巴(但价格还是比平日淡季的时候贵了一倍以上,而且住宿也不是那种度假型的酒店)。无论如何,团聚和快乐是金钱买不到的。第一次组织家里人去旅行,走起!

时间:2016年2月7日—2月12日

行程:
2月07日  广州深圳
2月08日 深圳沙巴沙巴市区
2月09日 马穆迪岛,海鲜美食新天地
2月10日 美人鱼岛,新记肉骨茶
2月11日 Centel Point太平洋购物中心,大茄来海鲜餐厅,Klia红树林游

Day One

因为第二天要早上6点多在深圳福永港坐船去香港机场去坐11点多的飞机,从广州出发要很早起来,太辛苦,所以决定提前一天去深圳住一晚。。又考虑到年初一可能很难打车而且机场附近都比较偏僻出行不方便,所以找到一家提供免费接送的酒店。。

我们的到达深圳后坐地铁到固戍站,提前给司机打电话,顺利上车,省去很多麻烦呢。。

威士顿酒店,200元/晚,本来想着靠近机场晚上睡觉会吵,但是也没有,性价比不错。。

过年期间,附近很多的店铺都已经关门来,问了前台发现还有一家很大的商场在营业,果断下午去逛逛。。

中午饭吃过桥米线,好吃~

Day Two

五点多起床,坐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到达福永港码头,天还没亮,灯也没亮,集合得有点太早了。。不过因为是大年初一,收到了家人大大的红包,开心~

还没到开船时间,自己到处逛逛,天微亮的码头,被蒙上一层粉红色。。

6点多,灯终于亮起来了,并没有想象中的多人。。从福永码头过去香港其实挺方便的,虽然就几十分钟的船程,但是错过了好多个抢红包。。

港龙航空的飞机餐,分量不是很多。。

快要降落啦,去海岛飞机上一定要坐靠窗的地方,高空中看到很漂亮的小岛,度假的感觉马上来了。。

顺利抵达,亚庇机场感觉很小。。

电话卡是必需品,因为要出海玩,没有电话卡就不能上网了。。在机场就可以买到,价格如下,信号还可以,有工作人员帮忙换卡。。办好了电话卡也顺便在机场换了一点马币。。

从机场去往市区的路上,海风吹过,没想到这里就能看到海,但是水质很一般。。

亚庇市区没什么景点,外观一下这个70年代的建筑,在当时是比较有特色的,但是到今天看来这个建筑物已经没什么特别了。。

水上清真寺,很美很庄严。。

真是亚庇市区的必到景点,留个念。。

市区的几个点匆匆逛完就准备入住酒店了,我们住的是元明酒店,离市区不是很远,当地四星左右吧,办理入住居然花了差不多1个小时,超级超级慢的效率。。

酒店大堂,入住这里的大部分是中国团队,酒店装饰也有中国风,入住期间还看到不少韩国人。。

这个酒店比较好的地方就是有免费巴士去市区,但是要提前预约,果断再约了个车今晚去市区继续逛。。

房间有点旧的感觉。。最可惜就是看不到海,窗外什么都没有。。而且热水只够1个人洗澡用,另一个要洗澡还要等上半个小时以上水才够热,也是醉了。。

我们的房间是套房,有个小厨房,但根本没用上。。

晚餐是酒店的自助餐,有一些马来西亚的当地食物。。

食物花样还是挺多的,但是味道一般。。

晚饭后坐酒店的免费巴士10分钟左右就到市区了,在不断问人和Google地图的帮助下,来到当地的菲律宾市场。。

市场上是各种没见过的蔬菜配料。。

隔壁就有很多吃东西的大排档。。

当地华人都过年去了,来这里的很多都是马来人。。

烧烤档也有点夸张了吧,烟雾弥漫。。

小巷子里面是一个个卖当地手工艺品的档口,很多没开门的都是华人的商铺,过年嘛。。

各种精致的小摆设。。

有特色的小手链,逛完就打车回酒店,大概15-20马币。。

Day Three

今天出发去马穆迪岛玩,一大早就来到码头。。

码头的水质已经有点不一样了,两边停满了船,拍拍照。。

开船了,吹着海风真爽,这张照片好像长了胡子,哈哈~~

快到马穆迪岛,阳光与海滩,我来啦~~

沿着海滩逛一下,其实也不是很多人,还有枯木,拍照挺美的~~

但是海滩有点脏,这里根本下不了水。。

哈哈,好玩~~

与Linda的大头照。。

很有feel的一张照片,年轻真好~~

我在这里,你呢?

其实脚下的石头有点扎脚,每一步都要很小心呢。。

远一点的地方人少,而且水质很好,很适合拍照。。

拍完照,玩了这个,好像是100马币的样子,一条船大概8-10个人,开到海中间,轮流每次两个人“飞”上天。。跟我好多年前去泰国时候玩的有点不一样,因为“飞”的时候,其他人都是在船上的,船有点摇晃,晕船的感觉马上就上来了。。但是“飞”上去还是挺过瘾的,一望无际。。

午饭后,不能马上下水,就在码头逛逛。。

码头那里真的超级多鱼,由于光线问题,拍了很多张都很难拍全拍清晰,这里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不知道是什么品类的鱼,反正都是这种。。

这里的鸟好幸福,这么多鱼,随便就能吃到了。。

以码头为界,两边的沙滩其实有不一样,一边的海比较宁静适合浮潜人也多,另一边海滩更漂亮人也少但是风浪太大。。

换好装备,眼镜和救生衣是免费的,但是脚蹼需要自己租,10马币,还是租一个以防扎到珊瑚。。

我来啦~~

这里的珊瑚不是一大片的,要找一下,我刚好找到一片珊瑚,那周围也有不少鱼,可以看到小丑鱼呢。。

浮潜后换好衣服后就要离开马穆迪岛了,岛上的设施还是相对简陋的,例如那个换衣服的厕所。。

回去坐快艇好爽,还来了几个飘移,好刺激。。

途中还经过其他的岛,这些岛没什么人,而且有大片的山林。。

回到亚庇的码头也能看到鱼,不用浮潜也能看到。。

当地人的小房子,感觉挺舒适的,有个小院子。。

这个榴莲味的雪糕好好吃,不会很甜,2马币一个,来沙巴一定要买。。

榴莲味的咖啡,味道有点点怪。。

晚上去海鲜大排档解决。。

各种新鲜海鲜,有一些见都没见过。。

可惜是团餐,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

Day Four

天气晴朗,出发去美人鱼岛~~

到达码头,好长的一条河,对岸就是红树林。。

不断有船驶过,我们的船刚好需要加油,等了好久好久。。

码头全景照。。

很有feel的背影照。。

码头有提供一些饼干和咖啡,但实在太无聊,到处拍拍照。。

刚加满油的船到处都是汽油,去往美人鱼岛的这段路真是名不虚传,摇晃得很厉害,水花四溅,有些座位只能用各种挡还是被溅湿了。。

终于上岛啦,好美的水和沙滩,可以假装在马尔代夫了。。

拍照拍照~~

人烟稀少,蓝绿蓝绿的水。。

准备出海浮潜。。

跟大家say个hi, 这里的水底世界超级多珊瑚,但是珊瑚的颜色没有马代的好看,鱼的品类和数量也比不上马代,但还是能看到的。。由于没有向导,我们自己不知不觉就游得有点远了。。当然,远点的地方更美。。

游了几十分钟,觉得累了就开始往回游,接近船的时候没留意,差点游到船的螺旋桨的位置了,幸好我妈在船上看到大声叫我,我才反应过来。。

舅父也上船了。。

美美的海,继续前往下一个浮潜点。。

有些地方其实很浅的。。

船都集中停在这里了,过年游客真不少。。

我妈也要下水浮潜啦。。

看看别人浮潜也觉得挺新奇的。。

由于刚刚浮潜完有点不舒服,这个浮潜点就没有下水了,在船上拍照算了。。

不羁的小黑,他居然还在唱普通话的“童话”。。

快到时间,舅父和表妹游回来,听他们说这里的珊瑚很漂亮。。

合照again。。

两个浮潜点结束后就回到美人鱼岛吃午饭,非常简单的午饭,游完泳也实在是饿了。。

阳光下,水的颜色真的超美。。

随便拍都是大片的感觉。。

水很清,而且沙子也很细,很棒。。只是玩的时间太少,因为下午浪会大所以两三点就要回去了。。果然,回去的时候浪大得有些位置都会被淋湿。。

本来想去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的,但是时间来不及,刚好司机把车停在了新记肉骨茶,就顺便去尝一下。。这地面,有点广州的感觉。。

肉骨茶的汤很好喝,其他吃的都感觉一般般,而且价格有点小贵,分量少,性价比不高。。

这个三色奶茶也好好喝,推荐~

肉骨茶的材料,这家店很旺,座无虚席。。

晚上在市区继续逛逛,又回到昨天的菲律宾市场,沙巴市区真的好小。。

市中心的标志性雕塑,鲨鱼。。

走着走着来到天桥底专卖榴莲的地方,一整条街都是,太棒了。。

老板很会做生意了,要我们跟他拍照帮他做宣传。。

这里的榴莲很小,打开后也只有3-4块肉,但是很香很好吃。。

接着再到当地的超市买手信,千万不要在行程中的购物点买,最好就是去当地超市了,品种又多价格又相对实惠。。

Day Five

一大早我妈就说拉了一晚上肚子,肯定是吃错东西了。。当地导游很好,一听说就开车送我们去附近的诊所。。

虽然是私人诊所,但是感觉不错,很干净。。医生也是华人,不像国内的医生匆匆忙忙讲2分钟就结束,这个医生讲了很久,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消化跟血型有关。。好吧,反正开了点药,顺路在7仔买了速食粥就把我妈送回去酒店休息了。。

然后我就继续跟着舅父他们去市区逛。。太平洋购物中心也有过年的感觉了。。

购物中心内一间间的小商铺。。没什么买的,就买了几张明信片。。

为了寄这几张明信片走了好久,不断问人,终于找到邮局啦。。

也很简单,买张邮票扔邮筒里,跟小时候寄信一样。。

中午去了朋友推荐的大茄来海鲜餐厅,

老虎虾,必点。。

这个炒粉超级好吃的,饿了一个早上,真的很好吃。。

这么冷的天气,坐在有空调的房间来杯冷饮是超爽的。。好喝。。

奶油老虎虾,绝对要点,好吃到爆,奶油的味调得非常好,就用奶油捞饭都可以吃一大碗。。所以,配上老虎虾简直回味无穷。。

吃海鲜当然少不了蟹。。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没见过,配上酱汁也好吃。。

这个也忘了名字,反正好像在国内也没见到过。。

3个人吃了这么多海鲜,价格也不算太贵,可以接受。。

吃完午饭就打车回到酒店,接上妈妈出发去参加红树林的行程。。在沙巴,这种散团的旅游车都是这种小车。。

去红树林的路也有点远,要1-2个小时吧

终于到目的地了。。

小船静静地停泊在岸边。。

出发先来一份马来下午茶。。

标配的下午茶,一人一份,很简单,那个饼挺好吃的。。

坐这种小船最好的位置就是甲板,就是不正经地坐在座位上,在甲板吹着风,视野也开阔~~

好不容易看到猴子,其实离挺远的,不用望远镜基本就看不到了。。

一条船上大概就十几个人。。

你以为就这么多人吗?错了,过年时期,哪里都是中国人。。不是我们看猴子,是猴子看我们。。

两旁的树还结下了果子。。

前面好长时间都没看到了,一下子在这棵树上面看到了好几只。。

准备日落,树木被晚霞染红,真是红树林呢。。

好有意境。。

晚餐还是在码头边吃,简单的自助餐。。

天黑了,再次出发,去看萤火虫。。可惜用微单完全拍不出效果。。萤火虫都在树上,一闪一闪,感觉就像圣诞树一样。。偶尔会有一两只飞进船里,好像不怕人一样,被我们研究了一下下。。

看完萤火虫就结束行程了,回酒店休息去。。

Day Six

行程的最后一天,直接就去机场了。。机场里还有卖海鲜的,可以带上飞机么?!

午饭在机场的麦当劳解决,排在我们前面的两个人点餐点了超级久,拜托,这是机场,要赶飞机怎么办。。

餐牌还有中文,看来中国游客确实不少。。

港龙飞机餐。。

傍晚是最好的飞行时间,顺便在里天空最近的地方看日落。。虽然这次错过了香格里拉酒店的日落,但在飞机上补回来了,很美~~

这次的行程决定和准备都很匆忙,但其实在哪里过年都不重要,只要一家人健康快乐就好~~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5 11:26

引用 michaelthinboy 发表于 2016-07-05 11:26:26 的回复:

回复michaelthinboy:是的,回忆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