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不寂寞』我与candy girl的私奔日记——吃货寻辣篇

• 出发时间/2016-06-22

不管去哪,不管什么天气,永远带上自己的小太阳。
——《你好,小确幸》

唧唧歪歪

在此呢,先说一下哈~第一次写游记,没有超级好看的照片,也没有万分精彩的故事,只是两个吃货毕业后出逃,不远千里来到辣妹子辣辣辣的成都重庆,目的很明确,就是吃!吃!吃!如果你以为我们会有很多美食的照骗,嘿嘿,事实上,好吃的一上来,我们就只顾吃,把拍拍拍完全抛之脑后了

所以呢,这只是单纯的想纪念一下蟹二与她的candy girl第一次私奔的窘迫经历一路上遇到不少意外情况,但是两个坚强的小吃货凭借着对美食美景的执着追求,毅然决然的完成了这次出逃计划!!!

预告片

先上点照骗,骗骗大家继续看下去哈哈哈哈~

日程预告

DAY 1   成都初相见 两小妞尝尽苦辣酸甜
 DAY 2   漫漫长路 睡梦小儿雾中看峨眉
 DAY 3   寒风中等日出 傻鹌鹑苦中作乐
 DAY 4   战场转山城 夜色倾倒妹妹
 DAY 5   川美磁器口 文艺吃货两不误
 DAY 6   吃罢散伙饭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DAY 1 成都初相见 两小妞尝尽苦辣酸甜

经过前一天一整天漫长的火车奔波,我和SUN终于到达了成都。哈哈~其实一点都不漫长,因为两小只一直在吃吃玩玩睡睡:

你爱谈天我爱笑,
 盘腿对坐打扑克。
 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口水流多少。

插播一件趣事吧。我的父上帮我采购了火车上的吃吃喝喝,其中有一项几乎是我出游必备——吸吸果冻。孙漂亮居然调侃说这是给小盆友喝的,还说知道我们家对我的定位是怎样的,哼哼!后来在车上睡午觉的时候,蟹二已经醒了,但是孙漂亮还在“美人卧榻”,于是蟹二掏出吸吸果冻开始邪恶的嘻嘻,然后如愿以偿的把孙漂亮馋醒了,孙漂亮这人吧,超级可怕的起床气,但是神奇的没有发脾气,而是拿着蟹二备好的吸吸果冻一起愉快的嘻嘻,结果那货比蟹二嘻嘻的还开森

我们订的酒店是位于春熙路附近的,交通很方便,更方便我们吃吃吃
我和SUN到酒店稍微休整一下后,就准备正式开始吃货之旅啦~首先我们去了春熙路的龙抄手~他们家呢,是聚集了成都的名小吃,人超级多,很火爆啊~~~
我们点的并不多,因为想着留点肚子待会儿去宽窄巷子和锦里,嘿嘿!

我们点了两份小的炖鸡抄手,一份叶儿耙,还有一份很推荐尝试,那就是粉蒸牛肉,以前蟹二吃过粉蒸排骨,还没有尝试过粉蒸牛肉,甚合朕心意忽略我们特别傻的桌号吧
来来来,我们评个分:

炖鸡抄手:
叶儿耙:
粉蒸牛肉:

第一战结束后,SUN就带着小蟹火速赶往下一战场啦~在路上我们还偷偷吃了一点好吃的,照骗嘿嘿,光顾着吃了

人民公园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随意拍了几张,我们就手牵着手,愉快的唱着私奔到月球去宽窄巷子啦~我是绝对不会说我们好像又饿了,哈哈~

当时人很多,孙漂亮不知道跟我说了一句什么,所以我就是这样一脸懵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宽窄巷子不仅有小吃和纪念品,还有茶室。我和SUN都想不到,在商业化因素浓重的小街里,还有这样一处僻静风景。

这里的茶室或是古色古香,或是安逸闲适,处于喧嚣闹市里的角落,别有一般风情。独自一人,安静的坐会,或携一本书,或听听小曲,或是什么都不做,只是发会儿呆,也堪称一件幸事。然而我和SUN两个小麻雀,若坐下来定是要叽叽喳喳好一阵,就不扰人清梦啦~

快走出宽巷子时,我和SUN听到"当、当、当"的犹如大炮声的声音,那就是三大炮了。
 三个糯米团子在芝麻粉里滚上一滚,然后在红糖汁里泡一泡,便可以待人享用啦~吃罢心里甜腻腻的,但是不要贪碗哦~

来到窄巷子,我和SUN就被诱惑进了“熊猫邮局”。这里的明信片做的还挺有趣的,很多都是以那只胖熊猫为主角的。
 蟹二选购了一个吃“伤心凉粉”被辣哭了的小可爱,SUN则选购了一个在宽窄巷子玩耍的小顽皮,哈哈~

偶遇很有闲情逸致的爷爷奶奶辈,看来都是音乐爱好者啊,顿觉青春不老啊
等到蟹二真的变成蟹二“爷爷”后,希望也能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穿上花裙子,打着小阳伞,和一帮老头儿老太太随兴唱两句,让那帮小年青羡慕一把~

路经一面钉子墙,曾有多少结伴的人在这里留下青春的记忆,添菜和高叟也来摆个心

毕业或许不快乐,
 但我们的青春不散场,
 永远年轻的热忱,
 永远燃烧的激情,
 是你我许下的誓言。

注意啦,成都市内有景区直通车,如果购买相应景点的门票即可免费乘坐。
我和SUN差点准备暴走过去,看到这个,我们果断买了武侯祠的门票,先去参考武侯祠,然后到隔壁的锦里补充体力。

当遇到小清新的盆栽冰淇淋时,有人在这古镇古色古香的慢慢品尝,而有的人…
嘿嘿,前方高能,表情包来袭

慢条斯理的高叟↑↑↑

狼吞虎咽的添菜↑↑↑

我和SUN在皇城坝小吃酒足饭饱后,准备暴走回旅店。谁知暴走到半路,开始下暴雨
什么?你说美食图呢?嘿嘿嘿,你懂得。但是推荐这个可以有,担担面很好吃哦~

雨为天空做了刘海,却遮不住我的眼,哈哈哈~但是阻挡了我回家的脚步

大雨将至,满地潮湿,
 记忆眼看在流失。

这场大雨却着实让我和SUN记住了。因为有一个邪恶的小偷借着这场雨偷走了SUN的宝贝手机

所以要提醒大家,出门在外,碰到这种容易转移人注意力的情况,一定!一定!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损失钱财事小,但是丢失了信息,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就损失巨大了。比如:随大雨而去的手机里有孙漂亮男神的靓照,孙漂亮可是难过了好一阵呢
还有啊,其实有些美食的照骗是有滴,在孙漂亮手机里。。

DAY 2 漫漫长路 睡梦小儿雾中看峨眉

第一天的晚上我们为找回那个有孙漂亮男神的手机费劲心神,在公安局待到十二点,身无分文的暴走回旅店。但是,生活仍要继续啊,抹抹眼泪,美好的一天从可口的早餐开始

不得不说,这家店的牛肉面真的很很很好吃!!!但是粗心的蟹二不小心忘记看店名了

吃东西这东西要讲究缘分的,嘿嘿!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呢,我吃东西好像也没有做太多攻略,只是觉得这家店看起来不错,就拉着SUN去了,似乎孙漂亮对于我这一点不是很满意,但是还是大度的迁就我啦!事实证明,一般我的直觉还不赖哦~

然后,我们就在车上睡了一天,到峨眉山的雷洞坪。

接下来,大家想去峨眉山的可以参考一下啦~

我们是从成都新南门车站坐车到峨眉报国寺,在报国寺游客中心有上山的往返车票,因为我们想要看日出,所以要保留体力,所以决定坐车上山,如果想要徒步上山也是可以的。山路很绕,坐车上山很容易晕车,晕车的童鞋一定要提前备好晕车药哦~
 往返车票两日内有效,可乘坐三次,90 RMB
 ”高铁站\报国寺\黄湾站——雷洞坪——万年寺\五显岗——高铁站\报国寺\黄湾站“
我和SUN就直接从报国寺坐车上到雷洞坪,在中途会需要下车购买进山门票。
 峨眉山门票全票 180 RMB,半价 90 RMB,保险 5 RMB

路上的风景很不错,刚开始还看不到山峰的层峦叠嶂,但是可以看到山谷间潺潺的小溪,静静的淌着,奈何有巨石,奈何蜿蜒的小径,她也是静静的绕开,继续淡定从容,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但是前一晚对于我们的打击着实有点大,所以蟹二和SUN都疲倦的在峰回路转的弯弯山路上进了梦乡。醒来就见着雾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清,路上的大叔很热情,为我们指了路。我们的旅店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雷洞坪的留香阁饭店,他们家的饭很好吃且不算贵,但是卫生条件一般,不过山上也可以理解啦~

吃过晚饭,我和SUN本想腾云驾雾的出去吸吸氧,奈何又碰上下雨,想起伤心事来,罢罢罢,回窝里歇着罢。

DAY 3 寒风中等日出 傻鹌鹑苦中作乐

虽然这几天一直是阴雨绵绵,我和SUN仍对日出抱有美好幻想,因为我们上次看日出没有看到,想补一补遗憾。

但是,山上真的太太太冷了,看到冰晶了吗?我和孙漂亮就这样冻成了傻鹌鹑
重点是我们没有看到日出啊!!!毛线也没看到!!!好吧,可能今年与日出犯冲,不适合等日出,就当我大早上进了一回冰库吧!等着,宝宝明年还要看日出!!!

下面,嘿嘿,表情包倒计时…

嘻嘻,在金顶捕获野生狼外婆一只↑↑↑

又捕获一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鹌鹑↑↑↑
蟹二:孙漂亮!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你快看呀!

寒风瑟瑟,依偎在你身边,季末,不寂寞。

不管去哪,不管什么天气,SUN要带上小太阳我哦~

下面的故事就是:

摄影师在专注的搞创作,傻鹌鹑在乖巧的等待。。

狼外婆说我冻成一个胖企鹅了,宝宝表示不服

怎么感觉别人的游记是晒美图,而我是专注表情包20年呢

用一张金光灿灿的照骗弥补一下,我们也算是受过佛光普照的傻鹌鹑,非一般的哦~

然后,两只傻鹌鹑被冻的受不了啦,于是下山啦~表示下山的风景还不错~

实在太困了,于是蟹二回去睡了一个回笼觉

补充好能量,我和SUN就起程坐上去万年寺的车啦,从万年寺停车场到万年寺还有一段路程,可以乘坐缆车上去,也可以步行,我和SUN选择包一个山头享受一下悠闲的二人时光,嘻嘻~
一路没什么人,蜿蜒小路,拾级而上,也算一种惬意的修行吧~

好景不长,我们遇到一个阿姨,欺骗无知少女,骗冻傻了的两只傻鹌鹑用高价买了茶叶,虽然回来后蟹二亲爱的父上大人安慰蟹二茶叶不错,但是我和SUN依然耿耿于怀,还自己骗自己那个钱我们用来坐索道了,嘤嘤。。

清音阁处的风景着实不错,依山傍水,看到此处的一线天,我只想说,易守难攻的好地方啊~哈哈哈哈,抗战剧看多啦~

小溪清澈见底,冰冰凉凉的,真想脱下鞋,卷起裤管,进去好好耍上一耍,但是由于我早上的回笼觉,我们的行程还有些赶,于是我们就拍!拍!拍!过了一把瘾~

小溪水呀,通透的像可口的冰粉(吃货的思维,hhhh)

沿着流水,静静的走,小溪淙淙,微风徐徐,阳光暖暖,与你相伴,四季很好。

DAY 4 战场转山城 夜色倾倒妹妹

下一站我们就要去到神奇的山城啦~

怎么神奇呢?让数学系的学生用数学的语言解释一下吧!
如果你是一个路痴或者不小心喝醉了,那么你在重庆就有可能走不回家啦~
一句话,因为重庆是一座3D的城市。
在二维空间中,随机游走回到始点的概率为1;当空间维数大于2时,回到始点的概率便会小于1啦~
所以有这样一句话:喝醉的酒鬼可以回家,但喝醉的小鸟可能永远也回不了家。

重庆,出神入化的地形使得我们都是小鸟 时而冲上云霄,时而俯冲入地,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真的地面。
坐上轻轨,你就会感觉自己坐上了丛林小火车,在城市的高楼间穿梭,运气好的话,你还会从某栋楼里穿越哦~
在这里,立交桥设计的跟穿越红外线似的,在这里,常识是完全不存在的。

这天一早,我们就准备坐火车去往下一战场——重庆啦~但是始终让我们想不通,为甚从成都始发的车还会晚点呢??
 提醒大家,如果从成都重庆的话,还是坐动车把,我们是因为正好碰上周末,买票又买的比较晚,所以木有票了

等到折腾到旅店,都已经到下午了,于是我和SUN临时改了行程,决定先去填饱我们的小饭肚

我们住在解放碑附近,交通会很方便,我们就住在较场口地铁口的对面,真的是太方便啦~

蟹二突然想吃烤肉了,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去”金妈家韩式烤肉“(日月光店)。在路上深刻感觉到这是山城啊,一言不合就要克服重力做功,但是这样神出鬼没的小山路却有给人一种莫名安逸的感觉,在这样的山路里穿梭,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深山小镇,舒适悠闲的时光让人安静。

吃货的小确幸就是听到肉放在烤盘上那一瞬间”滋啦“的声音~

吃货的小确幸就是看到烤的略带焦黄的肉,闻到浓烈的肉香~

两个小酒鬼还挑选了柠檬啤酒,啤酒配烤肉,perfect~
蟹二还看到烧酒啦,考虑到待会儿还要一赏重庆的夜景,所以要保持清醒哈~~

大爆料:SUN居然明目张胆的吃蒜,她伤害我,宝宝表示在看夜景的时候一点也不想和她说话

吃罢烤肉,看夜景走起呀~

我们在寻找长江索道入口的时候,看到一个有皇冠的楼耶,孙漂亮说这是皇冠酒店

一条长江水将小城分隔,她望着他,他望着她,昼夜变更,岁月伊始,彼岸是可望而不可即的远方。

一根绳索,两个小方盒,改变了这一切。

你和我,来来回回,往往复复,短暂的相遇后是背道而驰。交身错过是我们的宿命。

相同的使命,是你我的信仰。我们本就是同伴啊,有谁累了,互相拉一把,谁也不会丢下谁。

相视一笑,便能解开所有。

黑夜里,那星星点点的光芒显得格外耀眼,与江水交相辉映,让人沉醉。

愿我们,是彼此夜空中,最亮的星。

寻找地铁站的路上,路灯小的小妹妹要不要跟我回家啊

夜太美,尽管太危险。

微醺的小酒鬼迷醉其中。

这张图是在观夜景最佳轻轨2号线上拍的,速度太快,却意外收获不一样的夜重庆

当夜幕降临,华灯高照,许多夜猫子的一天才算刚刚开始吧,但是蟹二和SUN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物,所以我们饮尽美酒,赏完美景,就回去睡美觉啦~

DAY 5 川美磁器口 文艺吃货两不误

这天,我和SUN睡了一个难得的“晚起”,八点起的。果然私奔是件体力活,为不辜负这韶华好时光,为不辜负这美食美景,就只好牺牲我们宝贵的睡眠时间啦~

先吃碗酸辣粉清醒一下鉴于之前几天吃东西的经验,如果点餐的时候不说话,老板会毫不犹豫的放辣!放辣!所以这次聪明的蟹二提前说了一句,少放点辣哦~结果,嘿嘿,辣的我好伤心啊

出发去川美啦~凹造型(biao qing bao)走起~

愤怒的一瞥

睡梦中要亲亲

摄影师小蟹在川美发现一处凹造型的好地方

看小蟹摄影师完美的作品设备不够,后期来凑

孙漂亮拍我的时候把相机都拍没电了,也没挑着一张满意的,就凑合看吧。。

为什么人是模糊的?因为…

“翻着我们的照片,想念若隐若现…”

曲径通幽,爷孙俩的悠闲生活

美食时间到!川美出门有一家“胡记蹄花汤”,味道很不错,推荐推荐

可爱的大熊猫背萌萌的小熊猫,涂鸦街留影。老街道很有艺术氛围啊~

去到磁器口必买陈麻花,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可以试吃,价格也不贵,酥酥脆脆,味道很好。我们试吃的感觉是刚做出来的,还带着温度呢!好像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排队买。
 注意:正宗的那家就是排队最长的那家哈~

遇到一家很有小清新感的咖啡店,泡泡机在咕咚咕咚的努力冒泡呢~

来到洪崖洞的“纸盐河码头火锅”吃火锅啦~来到重庆怎么能不吃火锅呢!
这家店的地理位置绝佳,我们去的早,还有幸能做到观江景的绝佳位置,于是我们就厚着脸皮不走啦,哈哈哈~

我们这次也没有点酒啥的,不知怎么,两个小童鞋开始自嗨,没有喝上两口就醉了。此情此景,确实醉人心呐~

情是那么荡漾
 心是那么浪

这些天,我和SUN最常说的话就是:来呀,互相伤害呀~

这晚也不例外,吃着喝着伤害着,不知不觉天黑了。我们本打算去看场散伙电影,后来想着多吃会儿多说会话,也就继续加菜吃着,再聊十块钱的呗。最后吃成两个小胖子,圆滚滚的滚回去了。

想着再次天亮,我们就要离开这个城市,我和SUN也要告别彼此,所以我们决定去超市买点吃的,哈哈~
孙漂亮特意买了吸吸果冻呢~必须夸奖她

本还想着今晚畅聊整晚呢,结果太累了,我俩倒头就睡着了。

晚安,愿彼此分离的日子,夜夜好梦~

DAY 6 吃罢散伙饭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早餐,是我们的散伙饭。
深深的离愁,告别的话说不出口。
努力微笑拥抱,转身却悲伤的不能自已。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穷水尽,一生与你相依。

写到这里,也该告一段落了。
附上火车上美景一张,离别的忧伤不能挡住蟹二发现美的眼睛啊~

四年时光

——小太阳

引用 蟹二爷爷 的图片:

2016-07-04 21:01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4 21:26

引用 tebiedecz 发表于 2016-07-04 21:26:39 的回复:

回复tebiedecz:尽量避免盛夏的时候去吧,会很热。4~6月去风景也好,也不会热,据说峨眉山冬天的时候去看雪景也不错哦~但是要做好保暖措施哈~

2016-07-04 22:0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04 21:01:53 的回复:

离别的忧伤不能挡住蟹二发现美的眼睛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好开心,蜂首得到鼓励啦~

2016-07-04 22:08

离别的忧伤不能挡住蟹二发现美的眼睛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口误,是首蜂得到鼓励,首篇蚂蜂窝游记\^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