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 关西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

出行时间:2016年6月中旬
1. 签证:旅行社代办,在淘宝一搜一大把
2. WiFi:非常有必要先租,我们选的是机场取机场还的
3. 外汇:出门时候换了JPY15,000,到了日本发现不够。对比了很多家两替店、旅行社之后,发现最划算的方法是直接从ATM取日元,汇率是根据当日汇率来算,手续费1笔在RMB10。大型的便利店如711、全家都有这种可以用银联卡取日元的ATM。
4. 交通:关西机场有ICOCA和HARUKA的套票,有大阪一日券、二日券等发售,实在太复杂,我们没有买。在大阪我们采取的是直接购买ICOCA的方式;京都选择的是ONE DAY PASS;奈良步行。

D1: 重庆江北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日本行的好运气就从这天开始,超距离接触了2PM~
出机场的时候发现很多粉丝接机(但是不得不感慨下她们真的好有秩序,规规矩矩的在自己的小区域里面活动),曾经姐也是她们中的一员啊!恍惚间回到了5年前当Cassiopeia的感觉~实在很好奇就去打听谁家爱豆要来,虽然那个妹子英文、中文都不会,但我认出了她扇子上的佑荣。对于我这种脱离韩国饭圈太久的人来说,居然是我认识的组合,实在兴奋。野兽IDOL真人一看就是练过的,肌肉线条非常漂亮,但是真心没有电视上那么壮,绝对是衣架子,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好身材

D2 大阪市内一日游

白天:上午游览大阪城公园、天守阁与西之丸庭园。
下午:通天阁之后前往梅田,梅田是个繁华的商圈可以在这里逛街等天黑。
晚上:梅田展望台看大阪的夜景之后返回难波

D3 京都 岚山片区游览

上午从大阪前往京都,这里一定要提醒一下关西的交通,列车分为普通、急行、特急好几种,差别类似国内的K、T、D、G字头列车,每一种车停靠的站是不同的。最贵的车车头是子弹头、座位也类似高铁,一样距离要比其他种类的车贵JPY500块。剩下的车价格是一样的,所以尽量选靠站少的急行车。以大阪——京都为例,最贵车的可能就40分钟,最慢的可能要90分钟。
        住宿:我们定的酒店在四条与西洞苑的交界。位置很好,步行到四条乌丸地铁和公交站都只需要5分钟左右。四条一线的河源町到乌丸沿线全是商场,非常繁华。
       下午:乘坐岚电前往岚山,清幽的竹林、安宁的古刹、神社、河川、小火车、电车、环境吸引了大批游人 ,这里有一大片景点:天龙寺 、竹林、 常寂光寺、 祗王寺、渡月桥等

岚电车站出门就是天龙寺,典型的日式园林和庭院。

天龙寺出来之后经由野竹林、常寂光寺游览一圈后返回到岚电车站,这些景点均在车站出门的右方。接下来往左方步行10分钟左右抵达渡月桥。

晚上:
喜欢购物的可以就在河源町——四条乌丸眼线逛街。
喜欢体验日本本土民俗的可以去鸭川吃饭纳凉~

D4 不能免俗的打卡之旅

这里推荐大家看看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简直可以当做京都旅游宣传片。
今天上午是京都最负盛名的清水寺:悬空的清水舞台可以俯瞰京都市区,古老的木质结构,非常震撼.

清水寺游览完毕可以参观地主神社、二年坂、三年坂一线。
京都这样古色古香的景色和建筑群中,和服体验也非常不错~~推荐给爱美的女生们。
京都最有名的店是冈本、梦馆,我是在冈本官方店预订的本馆,换装之后步行2分钟就可以到清水寺大门。到了清水扳发现到处都是和服租赁店,所以即使不预定也没关系。穿和服和做头发即使是专门人员帮忙前后也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背后的结是腰带绑的,目之所及每个人都不一样,所以应该跟每个师傅的手艺和心情有关,还挺有趣的。很多和服租赁都有酒店归还服务,但是个人觉得不是很必要,因为下午5点之后各大景点几乎都关门了,你穿着和服木屐在繁华的商圈逛街首先有点奇怪,其次舒适性都大打折扣。

祗园、八坂神社、花见小路y一线。7月这一带有热闹的祗园祭祀

晚上归还和服后从清水扳坐车返回JR京都站,京都塔就在这附近,想逛街的话京都站有伊势丹百货业可以满足。

D5 世界遗产之旅

不能免俗的去金阁寺打卡。有兴趣的话可以接下来去京都御所,但是请注意周末闭关哦

比起金阁寺,个人最喜欢的是二条城,德川家康的寓所。主体建筑非常大气,有非常浓厚的唐风,园林也非常美,有城墙有护城河,整个就是一座缩小的城池。

下午从京都前往奈良,途中会经过伏见稻荷神社,也是游客必去的圣地,因为游客实在太多,建议要不早上九点以前去,要不下午四点以后去,可以有效避开大规模游客拍到没人的千本鸟居。跟随山势绵延不绝的千本鸟居,非常大胆的颜色运用,在山林之间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晚上抵达奈良,宿近铁奈良站附近。

D6 古都奈良

仿照长安修建的古都,历经千年,越发深沉。
奈良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地方,因为最符合我印象中的日本。到处是古旧的日式建筑,还有超级萌的小鹿。

下午从奈良返回大阪难波,继续住难波
晚上逛心斋桥、道顿崛,要回国了,抓紧时间购物~不过真是人山人海,人一多,也那么有序和干净了。

D7 环球影城

话实说,大阪的环球影城真的挺小的。特意选择非周末前往环球影城,想着应该人应该会少点。再次人品爆发,我们虽然没有买EXPRESS券,但是那天人不多,除了哈利波特的城堡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侏罗纪公园排了40分钟,剩下的所有项目排队时间都在20分钟左右。
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晚上选择住在泉佐野市,离机场只有2个站。

D8 回程

旅游于我意义总是特别的,是见识是逃避是放松是调整是犒赏……
旅途中是难得可以不计来路不问前程的时候。
但是,旅行结束的时候,便是给自己加油鼓劲去勇敢面对的时候。我始终相信未来会更好,即使不是明天~FIGHTING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