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处处惊喜的追蓝旅程

林洁-妞妞 (杭州) LV.15
2016-07-03 22:38 1746/19
  • 出发时间/2016-06-24

德国水道渐变的海水~~

帕劳最多的就是这种有黄色尾巴的鱼~~

百年干贝城~·

蓝色鹿角珊瑚~~

百年玫瑰珊瑚~~珊瑚的周边已经开始钙化了,Eric说再过5、6年珊瑚就会死

尼莫的家就在海葵里~~

拍好这张照片,我从头发到脚丫都是沙子~~

这张照片的主题是我们的旅程是星辰大海
前言:今年的出游地点,我们从湖南台湾冲绳,最后定在帕劳,完全是因为有一天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今年十一之后帕劳就有签证费了,一直听人说帕劳多美多美,那么这次我们就干脆自己去亲眼看看好了。

出场人物:奇大胖&妞小胖(还是我们两个胖子)
旅行时间:2016.6.24-2016.07.02
出发城市:杭州
旅行目的地:帕劳
关于机票:因为帕劳没有跟中国建交,所以必须要从香港或者澳门或者首尔转机,我们选择的是从澳门转机的鸟航。鸟航的飞行时间挺好的,都没有红眼。
保险:出国买一份保险是例行习惯,TB搞定,买的是美亚”万国游踪“白银计划。
地接:去帕劳一般都是出海玩海,而且帕劳的公共交通非常有限,我们在帕劳呆了6天,就只有一次看到了TAXI,所以一个靠谱的地接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没有定在人气很高的漫漫浪、小隋团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接社,而是定在大部分人都没有听过的爱瓦蓝,完全是因为我看中了他们家的树屋和那个有镜面湖的私人沙滩(请注意:镜面湖的景象不是一定能看到的,要看潮汐)。
题外话:关于爱瓦蓝不得不说的一些话:国内微信客服可能只有一个人,回复不是特别及时和到位;因为对工作不熟悉的缘故,导致齐大胖在出发的前一天才买水母服,之前说免费提供的,后来再次确认的时候说要10美金/天(为了弥补工作的失误,说会免费寄两套水母服给我们);因为去帕劳的飞机是包机,所以最后行程单的飞行时间比之前早了一个小时,但是国内旅行社跟地接没有沟通好,导致我们到了帕劳以后没有人来接机,网络电话都不通,最后问机场的工作人员借了电话,他们才派人过来接机。以上种种的不靠谱,让我非常担心日后几天的行程。还好当地的地接比较靠谱,我们出海都是小团,连续三天都是8个人;丰田商务车是随叫随到;推荐的晚餐点也都是价廉物美的;第四天只有我们两个人去北岛,也配了一个导游和一辆车。总之,在当地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关于相机:TB租了一个TG4---水底;索尼微单---陆上;手机----美食
关于酒店:我们订的是尼莫的家,相当于国内快捷酒店的标准,但是地理位置真的是非常好,离WCTC非常近(每天晚上的娱乐活动就是去超市买一杯哈根达斯,然后再荡回去),离日落码头也非常近,离我们有一天晚上吃的日本拉面也非常近。但是每天的早餐主食都是烤面包片+煎蛋+培根或者烤面包片+煎蛋+香肠。
关于网络:帕劳的网络很慢,全岛只有20兆。但是办张当地的电话卡刷刷朋友圈发发微信还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我们办了20美金7天500兆的流量包,倒数第二天的时候我还发了小视频呢。
清迈旅行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109140.html
首尔旅行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345238.html
厦门旅行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474475.html
好了,絮絮叨叨一大堆,终于开始正文。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DAY1:杭州-珠海,再入关到澳门。 没有直飞澳门,是因为机票比较贵啊。中午坐飞机到珠海,因为酒店是定在氹仔,我们到了珠海以后就直接坐了珠澳机场快线到横琴口岸入关再直接送到澳门。
tips:千万不要坐珠澳机场快线,太坑了,坐到横琴口岸是33/人,坐到澳门是100/人,说会送到新濠影汇或英皇酒店或富豪酒店,结果最后大巴车只送我们到了澳门的入境处就不管了。从口岸到澳门中间就多了一座莲花大桥,多了67/人。建议大家还是直接去拱北过关比较好。

我们订的是氹仔的盛世酒店(原格兰酒店),离机场近,离官也街也近,而且酒店是新装修的,看起来还不错;酒店大堂和房间都有WIFI。
晚上直接去地堡街吃了个茶餐厅,然后就早早休息了,明天中午直飞心心念念的帕劳了。

DAY2:澳门-帕劳,宿尼莫的家。

这是在帕劳机场拍的鸟航~~有餐食有水或者咖啡,但是对于不爱香料的我们来说,餐食的确不对口味~

透过飞机窗看到的第一眼帕劳就已经惊艳了~
tips:可以早一点去机场值机,要求靠窗的位置;飞机上的位置来去都是一样的。

帕劳大部分都是无人岛~~
飞行四个小时之后,飞机降落在帕劳机场,蓝天白云,还有深浅不一的海水,明天就能一探究竟了。乌龙的接机事件之后,当地的地接导游过来接我们去各自的酒店。路过KB大桥的时候,刚好是日落时分,刚好没有风浪,我看到了镜面湖,霞光照在一望无垠的海面上,好像一幅画,很美。可惜当时不能停车,手机和相机都在包里来不及拿出来,很多时候,我们都用相机拘泥于我们所看到的景色,其实更多更美的景色应该用眼睛去看,用心灵去体会。眼睛看到的远远比照片更加真实和震撼。

我们的地接导游叫Eric,一个90后的小伙子,在帕劳呆了两年。从酒店接我们去日落码头,可惜去的时间稍晚,匆匆留下第一张在帕劳的合影,我们就去觅食了。
第一顿晚餐在Emaimelei Restaurant&Kumangai Bakery,在WCTC后面,当地人都叫面包店,份量真的超大,两个人吃一份炒饭就够了,而且价钱也不贵。

DAY3:浮潜第一日
没来帕劳之前,知道帕劳是因为它是全世界唯一一处有无毒水母的地方,可惜的是今年因为厄尔尼诺现象,水母湖已经看不到水母了,基本上所有的地接社都不带去水母湖了,因为看不到,连一只都看不到!所以保护环境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要让更多的美景消失,人类应该与自然共处,少点贪欲,多点和谐。我在帕劳最深的感触就是,这么美的海水,千万不要被污染了,千万要保护好,让更多更多的人能有机会见到。

奇大胖的装备好齐全,所以他一点一点都没有黑呀,水母衣很重要~~出海都要穿救生衣,有脚蹼会没那么累,当地可以租,6$/天。大胖会游泳,我不会游泳,所以我是浮板中的一员,Eric就是拖着我们海上公交车游的

所有的海里拍照都是大胖完成的~·他在自拍

尼莫~~~尼莫的家在海葵里面,用手扇一扇海葵,尼莫就进进出出

照片太多了,随意拼拼~·我还是推荐大家亲自过来用眼睛看

每天中午在无人岛上面Eric都亲自烧饭给我们吃,伙食很好类,那个鸡腿非常不错啊~~

无人岛上面拍拍拍~~·都是原图,没有P过的,帕劳的美就是随手就是一张明信片,不做作不虚假~

回程的时候在彩虹国看到了彩虹~~我许的愿望希望可以实现

每天出海的游艇都要在5点之前回到码头,浑身湿漉漉的去酒店洗刷之后,又到了寻觅美食时刻了,
今天晚上我们是在老爷酒店后面的Carp Restaurant吃的日料,和出海一起认识的一对南京的小夫妻一起。还是继续份量很足的。

超大份的牛排,爱吃肉的大胖竟然没吃完~~

这份综合的生鱼片20$,我们一行4个人,2个人不吃,还有2个人根本就吃不完,所以想吃生鱼片的点7$的就够了。

这个是天妇罗,味道还不错的~~可惜想吃的乌冬面没有,点的日本煎饺也漏点了,吃饱了的我们也就作罢~~饭后继续是去WCTC买哈根,然后再荡回尼莫~~

DAY4:浮潜第二日,牛奶湖-大断层-鲸鱼岛-德国水道-长沙滩岛-百年野生干贝城-鲨鱼城

第一站是牛奶湖,海水的颜色是白色的,每天我们一船都是8个人,说实话牛奶湖里面的火山泥有点臭臭的,但是浑身涂抹之后再洗掉,好像真的是变白了呢~~

前往大断层的路上经过了德国水道。18世纪末,德国人在日本人之前从西班牙手上买下这块岛屿,由于这一区水深较浅,为了运送帕劳南端盛产的磷矿,德国人用炸药在此处炸出一条可供运补船只经过的水道,于是海水就出现了深深浅浅的颜色,最深的地方也就两米。当快艇飙过水道,可以看见中间深色湛蓝,两侧青翠浅绿两种不同颜色的海面,此等美景真的是用任何语言形容都是苍白的。

如果说第一天浮潜是新鲜和好奇,那么第二天的大断层就是惊艳,头一低眼睛都不够看了,只知道说”哇,好漂亮;哇,好多鱼;哇,赶紧下来看啊“词穷词穷,我是不是要重新去读下中国的古诗词了,好惭愧啊~·还是那句话,最好的风景都在眼睛里,都在心里,都在记忆里~

鲨鱼城,不会游上来的,但是Eric还是要求大家都在一起,围在浮板的周边,不要单游

那个游在边上没有围着浮板的不知道是哪位仁兄啊~~

百年干贝,因为太老了,肉太多了,开开合合的都好费劲啊

这就是我们的导游--Eric

好不容易有一张在水里的合影,不会游泳的我离开了浮板就毫无安全感,虽然知道我是沉不下去的,但是还是怕

中午继续在长沙滩上面拍拍拍,太阳好刺眼,但是海水很清澈透亮,大胖跟我拍照的时候,看到沙滩上面有一个卷着的黑色的东西,就一直在那里跟我说“你不要踩到了那坨屎”,其实那个黑黑的东西是海参啦,O(∩_∩)O哈哈哈~

日落码头看日落,云层太厚,我们想亲吻夕阳,但是太阳已经下山咯~~

日落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了在云上的彩虹。我们坐在地上,晃着脚,听着夏洛的《一次就好》,惬意且安宁,舒适且快乐~~
今天晚上我们吃的是在帕劳特别有名气的Bem汉堡,两个胖子很明显吃不饱啊,转战到一家炸鸡店继续吃炸鸡了,味道很不错哦~~

DAY5:浮潜第三日 半天海钓---情人桥---软硬珊瑚---日军沉船遗迹

大胖爱钓鱼,尤其是第一次海钓,但是运气很不好啊,只钓上来了两条小小的,没办法吃,最后都放回海里了。

这两条大鱼都是船长钓的,如果没有船长帮忙的话,我们中午就没有新鲜的海鱼火锅吃了~~因为今天中午的午餐就是钓鱼的成果,钓多少吃多少,我们一船8个人,战绩惨败,只有船长钓的这两条鱼哇

大胖和船长,奇大胖除了比当地人白,跟船长都要一样胖了,噗~~~

中午在无人岛上面吃火锅,这个岛没有前面两个岛好看~~中午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就下雨了。现在是帕劳旱季和雨季的交界处,所以时不时会看到乌云,时不时就下雨了,但是一会就停了,不影响游玩的。

虽然没有看到水母,也没有看到大海龟,但是我们看到了帕劳的国宝---苏眉鱼

七彩软珊瑚,有毒的,不能碰~~

帕劳的著名景点之一情人桥~~相传在古早帕劳岛是海域与领土的争夺之地,此时情人桥已经存在了。当下有两个村庄是互相仇视对方,就像甲贺与伊贺一样,想把对方杀光,但迟迟找不到开战的理由。在这故事背景下,双方族长的女儿和儿子,却意外的碰面与爱上了对方,双方族长都知道这件事后,就以对方勾引我族下一代之理由开战。当然最后就是战争就开始了,可是这对小情人不忍两个村庄这样争斗下去,最后决定一起从情人桥上跳下去,这个伟大的举动感动了两族,最终双方停止了战争,从此情人桥就被称为情人桥。所以后人认为,情人与情人桥拍照,对对都能终成眷属、白头偕老、互相恩爱。

到此一游打卡照~~游艇开到情人桥的时候,船长都会把船开的很慢很慢,甚至是停在海面上给大家拍合照~~真是不管长胖了多少斤,不管是多么的迈不开腿管不住嘴,只要和奇大胖在一起,我永远都是小只的~~

日军沉船遗迹~~二次世界大战遗物,-战争时期沉入海底的日军货船, 没有人员伤亡,现如今经过岁月的流逝,鱼儿聚生,珊瑚丛生,都能在这里亲眼看到。

今天最大的收获,是在最后一个潜点,我脱离了浮板!奇大胖拉着我的手一起看完了整条沉船,然后再回游到船上,为自己鼓掌!

回程的路上看到别处在下雨

今天的晚餐是在The Rock Island Cafe吃的Pizza.我只拍了我喝的汤,味道还不错的,帕劳没有像泰国一样的香料,所以我觉得口味不是问题,顺提一下,在帕劳所有的餐厅点Ice Tea都是可以免费续杯的。

DAY6:北岛一日游    小白宫---树屋

今天的北岛行程只有我跟奇大胖两个人,照旧还是一辆车和一个导游跟着,并没有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就取消行程。这个整栋白色巴洛克式建筑的小白宫,面朝大海背靠大山,是由台湾出资建造的。当天由于有工作人员在此开会,所以不让我们进入参观。

树屋,我心心念念的不是树屋,而是在这里看镜面湖,可惜当天的风浪有点大,中午还下雨了,所以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镜面湖。但是这片海滩没什么游客来,整片海滩都被我和奇大胖给承包了,可比那个所谓的塘主承包鱼塘高级多了~~我们在这里看海听海浪声荡秋千捡贝壳和珊瑚石看寄居蟹挖洞小螃蟹飞着走,时间好像静止了。没有看过这么蓝的天和这么蓝的海,而内心的满足也是前所未有的。有时候我们只顾着走一个劲往前走,却忘记了停下来听一听心里的声音看一看沿途的风景。在帕劳,看到当地人的笑容和嬉戏,真的明白,内心的丰盈和美好,真的不是物质可以填满的。

昨天晚上Eric就问我们明天去北岛中午想吃什么,火锅?昨天中午吃过了;烤肉?可是我不吃牛肉,所以我们就说随便烧两个菜好了,我说我想吃鱼,Eric问我是想吃鱼汤还是蒸鱼,我说蒸鱼吧,在无人岛午餐的时候吃过鱼汤了。所以今天真的是为我们两个人定制的私家旅程和私家菜肴哦,超赞的~

帕劳只有一条大道的公路上拍照,把车停在路边的时候,有一辆当地人的车开过,问我们车是不是有问题,要不要帮忙,友好又热心的当地人。

现砍下来的椰子,喝好椰汁吃椰肉,是我们的导游请我们吃的

今天我们在帕劳认识且熟识的小伙伴回去了,所以今天的晚餐只有我们两个人,在一家日本拉面店解决了晚餐,离WCTC很近。

这个是豆腐,味道很好~

海鲜拉面~

烤鱼,鱼肉都是切下来炒过的~

炒面,千万不要点,是用国内的挂面炒的,很难吃~这家店的份量跟国内差不多,没有当地那几家店份量大,所以人不多

DAY7:在帕劳的最后一天,市区观光---乘飞机回澳门

男人会馆~~男人会馆就外观上来说,属于帕劳的传统长形屋,正面是三角形屋顶,以椰子叶覆盖,全屋皆为木造,内部空间宽敞,中央设有取暖的火台。会馆内的所见之处,都也彩绘覆盖,每个彩绘图案、人物,背后都有独特的故事或是特殊的涵意。因为帕劳原来是母系社会,所谓的男人会馆就是男人累了,挨打挨骂后聚集到一起互相倾诉苦衷的地方。
tips:男人会馆边上有一家小礼品店,可以在里面买冰箱贴,是最便宜的冰箱贴,只要5.5$,帛琉大饭店一楼的免税店里面冰箱贴要7.5$;要买明信片的同学,建议在超市买,比免税店便宜。

最后一天的午餐我们是在一家大连人开的中餐馆里面搞定的,这盘卤味是送的,因为吃海鲜过敏,所以椰子蟹、红树林蟹、干贝都没有吃,而果蝠实在是接受不了也没点。

这位就是在帕劳陪了我们全程,随叫随到的还会烧一手好菜的Eric,不过已经名草有主了哦~~

帕劳最美的景色是在海上和海底,陆地上面的确没有海惊艳。在帕劳,不管是科罗尔岛还是北岛还是出海,任何一个地方的海水都是清澈的,都能用肉眼看到水里自由自在的鱼。没有海腥味,没有垃圾,当地人的环保意识很强。帕劳的海不单单只能用普蓝、钴蓝、湖蓝、靛蓝、碧蓝、蔚蓝、宝蓝、藏蓝、黛蓝、孔雀蓝、天蓝、深蓝、淡蓝、瓦蓝、冰蓝、水蓝、宝石蓝、海蓝、湛蓝来形容,帕劳的蓝是只有帕劳才独有的。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透过窗户再看一看这个太平洋的岛国,这个开拓我所有蓝色形容的岛国,这个让我对其它海岛再提不起兴趣的岛国,我知道这一别不会是再见,下一次,我会再来,看这次没看到的水母和海龟,钓这次没有钓到的大鱼和再次亲吻能够洗涤心灵的大海。还是希望所有浮潜或者深潜的朋友,能爱护海洋生物,不要踩踏珊瑚(浮潜的时候看到好多珊瑚都是死的),不要抓海星海参海胆拍照,用眼睛去看,已足以!

DAY8:澳门一日游闲逛,大三巴---澳门博物馆---恋爱巷---玫瑰圣母堂---威尼斯---官也街
因为从来没有去过澳门,既然帕劳转机是在澳门,那么在回国之前就安排了一天给澳门
澳门很小,不知道当天是七一香港回归还是周五,总之哪哪都是人,天气闷热的比帕劳还要热

tips:回程的时候想着要在大三巴玩,所以把酒店定在了澳门,而不是氹仔。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订酒店在氹仔,因为有赌场的五星级酒店都在氹仔,最重要的是,离机场近离机场近离机场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个叫奇大胖“叔叔”的小姑娘就是我们在帕劳认识的小伙伴,90后都开始欢快地蹦跶了,叫我们怎么办啊
因为他们早我们一天回国,在澳门可以一起呆一天,所以我们相约一起闲逛,约在大三巴下面,结果我们在楼梯下面等,他们在楼梯上面等,没有网络和通讯的世界,沟通真的不能有一点点的差错啊~~·
很多时候,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更在于可以认识路上很多臭味相投的朋友,原先你我都在世界上不同的角落,但是因为一次共同目标的出游,我们从陌生到熟识,缘分,真的好奇妙~~~

小小一条巷子,都是人都是人都是人~~~

哎呀哎呀,是谁在我身后呀~~~

澳门,并没有给我很深刻的印象,也许是因为时间太短,一天的时间只够打卡景点照;又或者,是因为我的心还停在那个有着无限蓝的国家。
时光总是匆匆,一段旅程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终结,总有些东西留在了心里,总有些东西改变了你~~

最后,附上相关的费用明细,供有需要的同学参考~~

费用明细~~

写的这么好,居然访问量这么少。。。

2016-07-04 01:04

我转了!

引用 Catry 发表于 2016-07-04 01:04:01 的回复:

写的这么好,居然访问量这么少。。。

回复Catry:每次我写的游记访问量都比较少啦,估计没多大帮助性,哈哈哈

2016-07-04 07:16

好大只

2016-07-04 14:5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4 14:57

引用 joagie 发表于 2016-07-04 14:57:18 的回复:

回复joagie:要趁热打铁,不然肯定就没激情了

2016-07-04 15:22

游记很赞,玩的开心就好!

2016-07-04 15: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15:26

引用 羽逸之光 发表于 2016-07-04 15:26:14 的回复:

回复羽逸之光:两个人总共花了2.6W多,这两天会把费用明细表做上去,到时候你过来参考一下就行了哦~~

2016-07-04 15:31

好美好美

2016-07-04 16:28

写的不错,可以上旅行类杂志了

2016-07-04 16:36

景美人美文字也美!满满的都是回忆,呵呵,一个不错app,学习!

2016-07-04 18:17

姐姐出品必属精品!顶一个!

2016-07-04 23: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4 23:06: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再过几年,姐姐要变成阿姨了

2016-07-05 09:14

美哭

2016-07-05 10:32

Eric是小随团的人吧,好多游记提到了

2016-07-09 09:28

引用 泽林1017 发表于 2016-07-09 09:28:07 的回复:

回复泽林1017:不是的呢,我这个Eric是平安旅游地接社里面的导游呢。

2016-07-11 09:23

还是这种纯天然的美

2016-07-12 11:13

引用 帕劳归来 发表于 2016-08-03 12:07:20 的回复:

我就是平安假期的地接

回复帕劳归来:谢谢你们,玩的很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