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邂逅大草原

阿克 (成都市) LV.3
2016-07-03 22:41 2000/10

All for the sake of freedom

各自在忙碌自己的工作,每天都顶着压力前行。久而久之,感觉有点累了,也许是该出去转转,放松放松自己的心了。于是在6月22号晚上九点的样子,我们四个好基友就决定要出去放空一下自己,放松压抑许久的心。经过我们一个小时在微信上的商量,我们决定自驾,去大家向往已久的大草原,看看蓝天白云;看看一望无际的草原;看看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看看满山片野的花儿。
     说走就走,第二天早上六点,我们一行四人在成都集合,准备出发。一切为了自由!

行程计划

Day1 成都汶川米亚罗—查真梁子—阿坝久治
Day2 久治年保玉则—麦尔玛—唐克
Day3 唐克若尔盖松潘茂县都江堰成都

人物介绍

四基友之一,人送外号“鸡师”,是我们之中的才子,琴棋书画中的画,那叫一个好字。而且酷爱运动,尤其是篮球,棒棒哒。同时也热爱旅游。

四基友之二,我们都叫他“行走的18“,走过大江南北,有着用不完的能量,这次自驾全程都是由他一个人开车,感觉不可思议吧!结果到结束的时候说一句:这才那到哪儿啊!在下佩服,佩服。

四基友之三,江湖人称“小乙”,我们这次旅行的指南针,资深户外领队,走过祖国的大江南北。热爱篮球,热爱运动,热爱户外。他有一句话:继续走,继续失去!

当然,最后就是我啦。他们都叫我“阿克”,户外领队,旅行是我们四个共同的爱好,所以我们才会说走就走吧!我也有一句座右铭:人都会死去,但不是每个人都曾活过。

one

早上六点半,我早早的起床了,收拾东西,简单的吃了一个早饭,等到七点钟,人都聚齐了,出发!(由于昨晚休息的比较晚,第二天起的比较早,一上车就感觉很困,所以前期就没拍照)
    从成都出发,大约两个半小时达到汶川,稍作休整。

大禹雕像

大概休息了20分钟的样子,我们又继续出发了(心在大草原,怎肯在这里多耽搁时间)途径理县,到达米亚罗。此时大家都觉得饿了,于是决定在米亚罗进行午餐。在小乙的带领下,我们去了米亚罗大饭店,真的是味道好,价格公道啊!(本来打算照两张的,结果菜一上都顾不上了,大家都饿了)
     继续上路,大概又行驶了一个半小时的山路,终于到了查真梁子,海拔4345米。(此处为一个观景平台,有停车的地,有厕所)

此时,我们发现车出了一个小问题,不过好在我们自己把它解决掉了。继续往前走,就到了美丽宽广龙日坝草原,但是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看见蓝天白云,不过还是随手拍了两张照片

接下来就一路狂飙,直到下午快六点了,到了第一天的终点站,青海久治县,海拔3800米。此时在下雨,有点冷。不过我们提前带了外套,所以就还好。接下来在小乙的带领下,我们去了当地的一家旅店,感觉还不错!把车停好,吃晚饭,上楼休息。

TWO

早上七点半,整顿出发(由于这面天气,人口等原因,商家都比较迟才开门,所以在成都出发就要自备一点食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车,翻越三个4000米以上的垭口(有一个红土哑口没拍),到达年保玉则

在翻越乱石头垭口的时候,我们稍驻停留,买了一点龙达,向天际撒去,心里默默的祈祷我们一路平安,希望有一个好天气。

龙达撒了,下一站就是年保玉则了(主峰5369米)。简单说说年保玉则吧,又称果洛山,位于班玛县东部,属巴颜喀拉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当地群众说,很久以前,这里有个猎人,他救了化为小白蛇的年保玉则山神的独生儿子,后来,年保山神化为白牦牛与恶魔激战,猎人应邀射死了恶魔。年保玉则为了感谢猎人,将他的小女儿许配给猎人,两人婚后生下三个儿子,分别叫昂欠本、阿什羌本、班玛本,上、中、下三果洛部落就是他们的后裔。因此,年保玉则神山成为果洛藏族的祖先。年保玉则山峰长40公里,宽25公里,由无数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主峰5369米。山上,冰雪融水形成众多湖泊,湖中盛产无鳞鱼类。山的东南侧分布着大面积以冷杉为主的原始森林。 年保玉则山脚下的草原上,有两个美丽的湖泊,一个叫"仙女湖",一个叫"妖女湖"。仙女湖南北长,东西窄,湖的东南西三面群山环侍,湖水碧波荡漾,湖畔绿草如茵。湖的北面有一条百余米长的细流与妖女湖相通。仙女湖东南立着一块巨石,上面有一条深深的石痕,直通湖内,传说这是年保山神小女儿与猎人成婚处。因此,石块下筑有一煨桑池台,四周经幡飘动,香火不断.(门票120/人)首先来张大合照!

虽然天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至少没下雨嘛。于是开启了一轮狂拍模式(有手机拍的,有相机拍的)

一片花海一汪湖,一尊神山一抹雾

天神的后花园

由于我们之中有两个人周一要上班,所以我们就没徒步往妖女湖(内心读白:下次一定要去妖女湖),就在仙女湖享受了一番天神的后花园的感觉。
    11:30从年保玉则出发,前往唐克。其中途径久治阿坝,麦尔玛乡。

在麦尔玛到唐克的路上,前半部分路比较乱,坑比较多,行车速度就慢了。不过这条路上风景真不是盖的,太好看了!

成群的牛羊

碰巧看见藏民的赛马大会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在这条路上,打开车窗,听着藏歌,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转过一个弯,我们眼前一亮,漫山遍野的花,一座山接一座山的花,数不清的花。我们八目相对,大家都明白是什么意思了,于是......

照片拍了,继续上路吧,心里想着前方还有更好的等着我们。果不其然!出发以后,没过多久就看见心里想了许久的蓝天白云,阳光普照(那叫一个激动啊)骚年们,尽情的发挥你的想象力吧,想怎么照旧怎么照吧。

久违了的蓝天白云

慢慢地,慢慢地,我们走在大草原的腹地,由于车辆很少,你想什么时候停就什么时候停,想停多久停多久!

最后,到达今天的终点,唐克,海拔3420米。

THREE

一大早就起床了,抱着昨天下午是那样好的天气,今天应该可以看看日出了,结果一出门,又是满天云层,没办法了,出发若尔盖吧。

多想成为这鸟儿,自由的飞翔

还是那个原因,由于时间问题,我们不得不就此返程。12点到达松潘,吃过午饭,一路顺着岷江而下。途径茂县,最后回到成都,回到温暖的家。就这样,我们的行程就完了?错,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风景等着我们。

关于行程

1、此次绝大多数目的地在高原,有高原反应的朋友需要考虑考虑。
   2、需携带防晒霜,高原紫外线很强的。
   3、需要自己准备一点食物,早上商家都是很迟才开门做生意。
   4、每个县都有加油站,只是说油价比成都贵一点点。
   5、每个县份都有完善的住宿和伙食,前提是时间要合适。
   6、沿途有很多景点,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看看(桃坪羌寨、甘堡藏寨、俄木塘、达古冰川、郎依寺、九曲黄河,花湖等等)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04 14:57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07-04 14:57:19 的回复:

回复donzi:6,7,8月去就好玩儿

2016-07-04 15:1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donzi:78月份据说最美

2016-07-04 16:03

顶一个

2016-07-04 16:19

引用 hi臭豆腐 发表于 2016-07-04 16:03:23 的回复:

78月份据说最美

回复hi臭豆腐:对啊,有些美真的是连相机都没法留住的,只能留在心里

2016-07-04 16: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04 17:26

唐克一路走来都是大草原

2016-07-06 06:31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6 06:31:03 的回复:

唐克一路走来都是大草原

回复🙈狒儿🙉:对的、从麦尔玛到唐克基本上一路都是草原

2016-07-06 12:29

18号准备自己开车从成都过去,老司机有没有什么建议咧。

2016-07-06 14:24

引用 阿克 的图片:

风景,之美,不同的天气,不同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