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日游】清远龙腾峡漂流,感受不一样的惊险刺激!

• 出发时间/2016-07-02

前言

清远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处于粤、湘、桂三省(区)交界处,素有“三省通衢、北江要塞”之称,位于珠三角“一小时生活圈”内,市距广州约50公里,而且旅游资源丰富,是广东省旅游资源大市之一,素有“中国漂流之乡”等美誉。
所以,周末和小伙伴们相约去中国漂流之乡——清远,在高温的炎炎夏日里寻找清凉,感受不一样的惊险刺激!
ps:龙腾峡位于广东清远市清城区石马镇石门坑口

大致行程情况

行程:广州——清远龙腾峡——广州
住宿:无
花费:250元左右/人(漂流门票138元+包车来回车费65元+吃饭AA20元+水、小零食等20元)
小贴士:出发前买好手机防水袋,多带一套衣服和一双拖鞋。山里面很多蚊子,要备好风油精、防蚊贴等。虽然是在山里面,但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

漂流注意事项

1、漂流前要多准备一双拖鞋和一套衣服。
2、酒后、孕妇、心脏病等患有不适宜激烈运动疾病的朋友和60岁以上、1.2米儿童、高度近视者不能参与漂流。
3、车钥匙、钱包等随身物品不能随身漂流,手机要带的话要买好防水袋并牢牢挂在身上。
4、漂流前务必带好头盔,穿好救生衣!漂流前务必带好头盔,穿好救生衣!
漂流前务必带好头盔,穿好救生衣!
5、漂流过程中,在落差时,不管是头盔松了、拖鞋丢了还是水打到脸和鼻子上,都不要松手!手要牢牢抓住漂流艇旁边的把手!

交通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由于我们人比较多就包车去,包车费人均下来比较便宜;自驾的朋友可以走广清高速到达清远是再进去;非自驾的朋友可以坐巴士到清远市区再坐车进去,或者乘坐高铁到清远北站再坐车进去,不过比较麻烦。
建议:包车或者自驾前往。

上午11点半从广州出发,在路上时一会儿雨一会儿晴天,比较担心到达的时候会因为下大雨而不能漂流。

小知识

一般山区的溪流或者河流在下雨后很可能发生山洪,因为漂流需要有一定的高低水面落差,所以这些地方往往很容易产生山洪,所以下雨天是玩漂流的禁忌,如果遇到突然降雨,那么漂流活动要立刻停止。

不过很幸运,天气很晴朗~

天气晴朗就不用担心漂不成啦,那我们就先去吃饭吧~
景区只有一个吃饭的地方——龙腾峡餐厅,因为停电,很多菜都没有了,我们就简单地点几个菜。

餐厅使用柴火煮饭,很香!
竹笋炒肉,看起来肥腻,但是很好吃!竹笋清香爽脆,在油脂的作用下更加好吃!推荐!
太饿了,一上菜就赶紧吃,根本顾不上拍其他菜……

吃饱喝足,租个柜子存放东西。租一个普通的柜子租金是30元另外交20元押金,没有人看管;有贵重物品的建议租一个贵重物品柜,租金50元,有专人看管比较安全。

存好东西就可以准备去漂流啦,需要走到漂流的终点处等车,有车送到漂流的起点。餐厅到等车的地方是一段木栈道,普遍是竹子,走在上面很有感觉,不过要注意防滑哦。

路上看到的提示标语,上面的小乌龟超可爱,忍不住拍了一张~

到达漂流终点,也就是等车上山的地方。这里是一片水流平缓的开阔水面,以便到达终点的时候可以慢慢控制漂流艇靠岸。
漂流终点有几个大水车,很漂亮!

等车的地方也已经有很多小伙伴在等车了,看来周末来放松一下的人还是很多的。

同行的几个小伙伴的背影,真是高矮胖瘦都有,我冒死偷拍了一张他们的“玉背”,哈哈

上山的路:

上到漂流起点,一下车就听到小伙伴们的尖叫,我赶紧跑过去看看是什么情况,跑过去一看,我也吓了一跳!不说了,你们看图:

虽然之前就听说了河道总落差168米,最高落差12米,但是眼不见为净啊,现在一看,这水流湍急的,滑道落差又大,大小落差有130多处,还是被吓一跳!不知道到漂的时候会不会把嗓子喊破……

在旁边穿好救生衣带好头盔,就去排队等候漂流啦。在坐上漂流艇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你要抓好把手,双脚抵住漂流艇中间的地方。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漂下落差时候的照片,根本没机会拍!
再次提醒大家:漂流过程中,在落差时,不管是头盔松了、拖鞋丢了还是水打到脸和鼻子上,都不要松手!手要牢牢抓住漂流艇旁边的把手!

在水流平缓的缓冲区抓紧拍了几张照片:

一起漂流的小伙伴:

漂到一半的时候下雨打雷了,小伙伴们依然不惧风雨嗨起来!

注意:下雨的时候漂流是很危险的,大家在下雨的时候一定不要去漂流,我们是因为漂到一半才下雨没办法只能继续漂,大家不要学我们!

虽然是高温的夏天,但是还是比较容易着凉的,所以漂流完记得去喝一杯热热的姜糖水~
有很多买姜糖水的档口,三块钱一杯。

值得一提的是,我和小伙伴在漂的过程中被卡了两次!被卡了两次!
一次是在下有落差的滑道时,卡在了入口处……工作人员帮忙弄了好久都弄不开!其他小伙伴帮忙用漂流艇撞了几次也没撞开!大家一起弄了几分钟之后才把我们的漂流艇弄开了……
还有又一次是在接近终点的平缓的滑道里,由于我和小伙伴没控制好漂流艇,使它横着进入了入口,横着进去没有被卡在入口,被卡在了出口!苦苦挣扎了好久都动弹不得,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才脱离虎口,哭晕在厕所………………

漂到终点啦~去取回保管的东西然后去冲一冲澡换好衣服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收拾收拾就准备回去啦~最后来一张大合照!

好啦,我们要走啦,大水车再见,龙腾峡再见,清远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18:48

引用 开始冻心 发表于 2016-07-04 18:4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