서울,만나서반가워요~~~

Jennifer LV.7

不退缩
你会发现
生命真美好

世界那么大,你应该去看看~~~

行前准备篇

1.护照和签证
护照在你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签证在淘宝办理,由于我工作没多久,所以办理的无业。只需提供父母的在职证明,半年的工资流水账,无需存款证明,10天左右出签。
真的不得不夸,万能淘宝~~~

2.机票和酒店
机票是提前一个半月在去哪儿网预订的,上海浦东-首尔仁川,来回各耗时2小时。预订的都是中国东方航空中午的机票,其实我在首尔真正玩的时间只有四天(哭脸)。

酒店是在订完了机票之后预订的,因为主打穷游,所以我选择的都是民宿,前3天是4人间,后2天是单人间。
Moon Hotel月亮旅馆(booking预订):弘大入口3号口出,步行5分钟即到,周边有很多小餐馆,非常方便。
Istay Hotel爱思特旅馆(Agoda预订):6号线广兴仓站3/4/5号口出,步行5分钟即到,周边有便利店,但餐馆不多。

3.租EGG,买转换器
又要提到万能淘宝啦,EGG押金是500,而后当天去机场自提,有了WIFI,走到哪都不怕。每天的费用是10元。
韩国的插座是德标插座,和中国国内的不一样,必须使用德标的转换插头才能充电,虽然民宿也有转换插头,但事实证明还是自己带一个较便利。

4.换韩币
当时中国银行人民币兑韩币的汇率是1:170,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内换一小部分,够吃饭和公交,然后去明洞换钱,明洞有非常多的外币兑换所,我当时换的是人民币兑韩币1:177。

5.实用APP
强力推荐下载一个韩国地铁APP,地铁线路图非常清楚,中韩文对照。另外一个是韩巢地图APP,我基本上是靠地铁移动,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它能给你提供便捷的乘坐法,但是唯一的小缺陷是不能精确到几号口出。我基本用这两个就够了。

行程线路篇

D1:飞机——首尔仁川——弘大民宿(周边觅食)

D2:明洞天主教堂——光化门——景福宫——国立民俗博物馆——三清洞——北屋韩村屋——梨花女子大学

D3:道峰山——新村

D4:KBS广播电视台——汝矣岛公园——北汉江公园——弘益大学

D5:庆熙大学——高丽大学——中央大学——高速巴士客运站——明洞乐天MART——南山塔

D6:弘大民宿——仁川机场

仁川国际机场,出关了!!!人头攒动!

搭乘机场铁路去往弘大入口站,图1左下角是购票处,图2为单程票,4650韩元。

大约耗时1H,到达弘大入口站,从3号口出,步行5分钟,到达民宿,这是民宿外观,有种童话般的梦幻感。

随便进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馆,点了菜包肉套餐,这个泡菜真的超级超级辣,我是不怎么吃辣的,感觉好多人间美味都与我失之交臂,呜呜呜呜~~~

但是来了韩国,泡菜是必须要品尝的,就像没吃过烤鸭,就没去过北京一样,泡菜已然成为了韩国的饮食象征。

有人还问我,韩国饮食是不是比较少,除了泡菜就是紫菜包饭,人家也有肉的,好吗,只不过比较贵而已嘛。环顾了一下店里的顾客,这个套餐感觉单人大叔点的比较多呀~

这是民宿周边,有很多餐饮店,便利店,这些街道都特别的干净,有种小清新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韩国地少,他们特别会利用一些草坪,铺一块毯子,就能席地而坐。

周末的时候,这边草坪几乎都坐满了人,有聊天的,有唱歌的,有遛狗的~~~

搭乘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6号口出,离外币兑换所最近。

不愧是明洞,大大小小琳琅满目的商店。

这家外币兑换所的汇率最高,人民币对韩元1:177,提醒大家换钱必须要给人民币纸币,信用卡刷卡NO。

明洞有很多的便衣警察,找不到路什么的都可以问他们,偷偷拍了一张,哈哈哈哈。

因为是偷拍的,所以技术欠佳。

请忽略各种人。

明洞天主教堂就在明洞,从外币兑换所走路5分钟即到,我不信天主教哦,只是觉得在这个商业街上突然出现座西式教堂,乍一听,貌似格格不入,可到也没有违和感,反而给人一种静谧,超凡脱俗的感觉。

在阳光下,很美的明洞天主教堂,偶遇各种初中高中学生团~

教堂内部可以免费参观,有一些人在默默地作祷告,仿佛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

随意翻翻,一些祷告的歌曲。

修女们,不知道她们在说些什么,最后再来一张教堂的外景图。

搭乘地铁2号线至乙支路4街,站内换乘5号线至光化门站,9号出口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李舜臣将军像。

百度了一下,李舜臣将军是韩国“鸣梁大捷”的功臣,他在朝鲜半岛鸣梁海峡重创日本丰臣政权,利用鸣梁海峡的特殊地理特征,以12艘“龟船”击退130余艘日舰,可谓功不可没。

在将军像后面的就是世宗大王像,他发明了韩元,1万韩币上印的就是他的头像。

进入光化门,里面就是景福宫了。

景福宫是韩国最大的宫殿,是韩国的象征,好比北京故宫一样。

虽然没有北京故宫的敦煌华丽,但是它有着它独有的朴素魅力。

门口严肃的守门将,象征着宫殿的神圣不可侵犯。

挺别致的一座河中小亭,围着它绕一圈,每个角度都是一幅不同的画。

河面被大量荷叶覆盖,生机盎然,等到荷花烂漫时,更美不胜收了吧。

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里面居然都是黄沙地,貌似是古代皇帝害怕被刺客刺杀,用黄沙盖地,因此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会有声响而被人发现,一直沿用至今。

出了景福宫,旁边就是国立民俗博物馆,免费参观。

博物馆生动的展现了韩国人从出生到老去的整个一生,可以了解一个国家的民俗风情,传统文化。

因为光看看,不听介绍或许会没意思,所以我一直跟着人家的旅行团,听着导游讲解。

出了民俗博物馆,看到这个标志,一个男人抱着一个女人,就是来到了三清洞,我也不知道这个标志的具体寓意。

三清洞街上有很多咖啡店,小饰品店以及化妆品店。

哈哈哈哈,看到了这家店就笑了,店主居然用长长的结账清单做成了窗帘,太有才了。

在三清洞沿着一条石阶而上,就可以去往北村韩屋村,其实去韩屋村有很多条道路,起初走的时候不确定,因为一路上都没看到行人,慢慢往高处走,才渐渐地听到人声。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北村韩屋村有北村八景,其实大可不必非要找到这些地方,因为漫无目的地停停走走,不经意之间就能发现美景。

北村韩屋村有很多分叉口,都不知道往哪边走的时候,我的秘诀就是往人多的地方走。

这些都是韩屋,都是有人居住的,门前大多都挂着装饰,可能是吉祥物。

这个角度能看到首尔塔。沿着这条道下坡,就是马路,离地铁安国站近。

步行至安国站,搭乘地铁3号线至乙支路3街,换乘2号线至梨花女子大学站。

看到这个高跟鞋,就是到了梨大周边。因为主要面向学生,所以有各种平价服装店和化妆品店。一股大学街气息扑面而来。

梨大梨花墙,其实是一面很小的墙,吸引着四方游客纷纷前来。

我发现韩国的大学和国内很大一个不同是,韩国的大学基本都没有围墙,所以人人都可以进出大学,大学也并非那么的神秘,但是有些地方是游客不能进的,要刷学生卡。

地沉式图书馆,running man也来这拍过,非常有艺术特色的一座建筑。

梨花女子大学里也有很多帅气欧巴哦~~~

恰好韩国有小伙伴读研,于是第三天我们相约一起去爬道峰山,终于不在是一个人看风景~~~

可能说到首尔就会想到北汉山,但是道峰山在韩国爬山者的心中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道锋山离市中心比较远,从弘大入口出发,将近花费1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

貌似是在纪念佛教的释迦摩尼~

有种国内旅游景点的既视感~

“道峰山天竺寺”居然用的是汉语,好让我吃惊~

韩国真的有好多大叔大妈都热衷于爬山,爬山鞋,爬山包,爬山支撑棒,可谓是全副武装,不,应该是叫登山,攀登而上,征服一座又一座高山。

我们这几个穿休闲鞋休闲服的姑娘,反而在中间显得格格不入,没有一点安全防范措施,哈哈哈哈。

从来都没有爬过这种类型的山,很自然很纯粹的,满地的大大小小凹凸不平的石头组成了最自然的阶梯,没有人为地改成楼梯,所以想要登上山,你想怎么登就怎么登,路都是人走出来的。真佩服一些身轻如燕的人。

我是一步一个脚印爬着上去的,手已经演变成了腿,已经退化为猿人类了啦,原以为很好登地山,真的是出乎意料的艰难,复杂的心理活动都够我写成一篇高考作文啦~

耐于时间不够,我们只登上了半山腰,这是半山腰的美丽俯看,也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风采,上山和下山共耗时6小时~~~非常感谢小伙伴的陪伴,也很感谢韩国大叔的帮忙,在特别陡峭的岩石路上,耐心的教导我们怎么下山方便,脚踩在哪儿,一步一步来,由于我们速度非常慢,而且只有一条小道,阻挡了后面大叔大妈的道路,但是大家都是耐心的等待,没有一个人大声嚷嚷,这点真的特别感动。

晚上在新村吃的自助餐,很棒的一家自助餐,我们排号都排到137号了,等待那么久,事实证明还是值得的,吃货的世界,你懂得。

新村大学街上有名为坏家伙的乐队在表演,唱了一首Bigbang的《마지막 인사》(最后的问候),在韩国,Bigbang也是大势啊。很喜欢大学街的这种氛围,感觉你随时随地都能融入其中,一起欢乐一起笑。

KBS广播电视台就在KBS旁边,它是由供游客参观的几个展厅组成的。国会议事堂站下,走10分钟即到。

传说中的KBS,与MBC,SBS并列,成为韩国电视台的三巨头,只可远观~~~但是KBS广播电视台却满足了游客的这种需求,充当电视小主播,与“明星”合影等等能够让人近距离的了解电视台的发展历程,了解它所造就的脍炙人口的电视剧。

虽然是周末,但是人很少,有足够的时间来参观。

太阳的欧巴是“金字招牌”。

天公不作美,参观完,就下起了大雨。

旁边有个汝矣岛公园,不过我没有来对时候,4月份满树的樱花盛开时,才叫一个美。我就不上照了,因为真的拍得不好看。

雨越下越大,冒雨来到北汉江公园,汝矣岛渡口站下。

有很多搭着帐篷野餐的人,来不及回去,在桥底下避雨,也有一群练跆拳道的少年。韩国人真的很喜欢利用周末的时间,与亲朋好友来室外放风,放松心情,这种休闲方式值得我们学习。

大雨天,我来到汉江边上散步,恐怕这样的人为数不多吧,其实也就是沿河走了一遍,好像看着汉江,所有的烦恼都会抛到九霄云外一样。

不过有点囧,鞋子裤子全湿了~

今天开启大学游模式,一直怀有着一种大学情怀,或许现在工作了,愈发觉着读书真好~~~啊啊啊啊啊,再回首,往事如梦~~~

你能想像这是一所大学吗?!庆熙大学号称韩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欧洲既视感,你的美,让人心醉~

不多说,上图~

高丽大学,有种哈利波特城堡的感觉,神秘又大气~

中央大学,或许没有前两个大学来得壮观华丽,但是它就是那么简简单单的存在。

偷偷混进人家的图书馆大楼,白色的书桌,井然有序的书架,还有埋头苦读的学生,一切显得那么的安静~

夜晚的首尔塔,同心锁。首尔塔是在山上的,有两种方案,一:搭乘缆车到山顶,二:坐公交车到南山脚下,然后步行前往,我们选择了第一种,因为天色已晚。

整理好行李,启程前往仁川国际机场,很多韩国综艺中都会出境的这个机场。

机场的拌饭还不错,有很多杂菜。候机厅里,还有乐团免费演奏。

开开心心来,开开心心走,旅行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

事实证明自学一点韩语还是很派得上用场的,至少地铁公交,以及简单的问路,点餐,结账都能够应付自如。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要学会看地图,要学会记路线,这样可以让你少走弯路。

BYE,期待下一次再见~~~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04 21:26

哈哈哈哈,谢谢。码字码了半天。

2016-07-04 22:16

想问下 新村的自助餐 店名是啥?具体在哪里?

2016-07-06 09:27

引用 朱文倩💋 发表于 2016-07-06 09:27:01 的回复:

回复朱文倩💋:店名叫ASHLEY,店面不大,走进去就很大,新村站1号或者8号口出,步行5分钟即到。

2016-07-06 12:04

引用 Jennifer 发表于 2016-07-06 12:04:36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