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所有的等候都只为云开后的天池,惊喜长白山之旅

2016-07-03 22:48 758/7
  • 出发时间/2016-07-23

行程概述

第一次在网上写游记,心情有些小激动呢。
上海出发,抢到了春秋航空到长白山的特价机票,约着小伙伴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啦。
我们一行四个人,我跟我同学外加两个棒棒的驴友.

时间:6月24晚九点到达白山机场,26日晚十点从白山机场离开。
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白山机场又没有机场大巴,所以我们就决定包辆车啦,两天时间,基本全程随叫随到,四个人,630元。要包车的小伙伴们可以行动啦。
行程:第一晚,到达,吃烤串。
第二天:长白山西坡----特产超市----大锅炖
第三天:长白山北坡----大长今岩石烧烤----机场
费用:1600元  包含往返机票251,包车费160,门票510,住宿100,吃饭200,特产130。
住宿:两晚松江河镇参花旅馆

飞机上拍的,天空果然是最引人遐想的地方,云朵,彩虹,彩霞漫到天际,霞光组成的五色的海岸线。

第一晚到达的烤串店,浓浓的花棉袄东北风味啊。搁了好多盐,啊喂,盐不要钱哒!

第一天---长白山西坡

到了长白山就一直下雨,到景区的时候,师傅说山上的雪还没化呢,山上冷,所以就在山脚下租了件羽绒服和雨鞋套就上山了,但其实最好外面再加一件雨衣,因为羽绒服一个小时就淋湿了,上山的路才走了一半,裤子,鞋子就湿透了,幸好上身里面还穿了冲锋衣。不然真的就感冒了。所以,遇到下雨的天气就真的不要上山了,山上风雨交加,又湿又冷,白茫茫一片,根本看不到天池,不如等天气好了再上山。
爬完西坡1400+级台阶就到天池啦,一路上会有高山花园,but我们木有看到。

一千四百多台阶,其实也没多少,关键是第一天实在天气不好。不过这也算今天唯一的收获了,风雨中爬爬山,哈哈哈。

脱掉羽绒服拍照,冷死了。全程单反就没拿出来过。下雨再加上手冷。

雾茫茫一片,天池神马的根本看不到,哎,又冷又累还什么都没看到,伤心死了。

中朝界碑,后面就是天池啦,只是看不到而已!

从西坡下来,坐上景区大巴,去往谷底森林,空气清新,大量的负氧离子啊。断裂的峡谷,还有可爱的小松鼠

松桦恋,顾名思义,松桦恋啦。

上山装备,这一整个村姑造型,外面羽绒服已经湿透了,裤子,鞋子也湿透了。
宝宝心好累。。。

一家蛮有名的大锅炖,很多明星都来过,品冠,吕秀才(武林外传)。应该是松江河镇最有味道的一家饭店了吧。大家去了一定要尝尝啊。

三道鳞鱼,没有鱼鳞的,外加半只土鸡。
还有他们自己酿的蓝莓酒,超好喝,简直棒呆啊。

第二天--长白山北坡惊喜之旅

北坡景区大门,到达景区的时候,天空时而乌云密布时而艳阳高照。山顶的天气实在猜不透,从山上下来的人都还穿着雨衣呢。开车的师傅也说山上云雾茫茫。
不知道为什么我跟小伙伴就感觉今天肯定能看到天池,哈哈,经历了前一天的风雨考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天池肯定会让我们见到她的真面目的。

乘倒站车的地方,可以看到天上还是有云层很厚,像要坠下来。

倒站车的山路十八弯,很多360度的急转弯,整车人都被甩来甩去。但是景色真是美呆了,只顾着拍照,没空理胃里的不适。话说这倒站车钱花的很值啊,体验了一把惊险刺激的行车之旅啊。

刚上观景台,风云涌动,云雾一片片从身边飘过,能见度不到2米,恩,还是看不到天池。但是,风啊一直吹,我们都在想这风大一点再大一点就能吹开天池脸上的纱啦。果然,等了十几分钟,天池一点一点露出真面目,观景台上传出一阵一阵尖叫。起初只有肉眼看得到的一点波光粼粼,后来,天池的轮廓一点点显现,真是惊喜啊,风再大一点,我们都在祈祷。

一点一点,像睁开了她惺忪的眼,像撩开了她脸上的第一层纱,满山雀跃的心都快跳出来。

天呐,这就是她最终呈现给我们的样子,美到让人窒息,所有人都在欢呼,都在咔擦咔擦拍照,从一个观景台走到另一个,寻找最佳机位。据说只有30%的人见到了天池,比我们早的,比我们晚的都没见到。我们是多么幸运,这美更像酿了一坛酒,酿了一坛期待,没有这期待,没有这一分一秒的守候,没有这一层一层的去除面纱,恐怕,天池的美我也体味不了几分。这一刻,所有的等待,所有的风雨交加都是那么的值得,幸好我们没放弃,幸好我们不远千里来见你,幸好。

恩,我已不是昨天的村姑。。

天空那么蓝,像初见云南,但云又是这么接近,天池,不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实景看比照片漂亮,瀑布落下来的轰隆声。

松江河镇上大长今岩石烧烤,啊啊啊,吃了袍子肉,鹿晗,我们不是故意的。。哈哈哈

旅行中忘记

我知道一切都应该放下,不管有多不舍得,不管过去如何美好。
我曾经期待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可以一起环游世界,看山看水,将青春折腾到极致,却遇见一个向往平平淡淡的你。
我这一刻突然明白,能够把平淡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不需要去很远的地方寻找新鲜,寻找刺激,这应该才是我们要找的那个人。

2016-07-04 10:5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04 11:2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04 12:54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07-04 11:24:0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liujinzhoucn:哈哈,楼主慢慢会更新哒

2016-07-05 19:58

楼主 请问怎么找的包车司机 能给个电话不 我也是上海出发飞过去的 多谢

2016-07-11 00:39

2016-07-12 09:47

引用 zhongji 发表于 2016-07-11 00:39:15 的回复:

回复zhongji:有微信,现在还需要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