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行八日,时光静谧

毛占 LV.2
2016-07-03 22:49 332/3

前言部分

出行契机:本人大四狗一只,即将离开大学校园,又尚未工作之际,在6月的毕业季,与另一只大四狗,既然坚持到毕业还稳稳的在一起,就不紧不忙的规划了一次甜蜜的毕业旅行。对比第一次旅行去的情侣必去的厦门,一次是翘课之行,一次是最后的疯狂,这次有了更多的时间与成熟,去好好看看沿途的风景。
  行程规划:由于是第一次去云南,决定先走普遍采用的南线,昆明-大理-丽江,并且去的地方也都是在其他游记上屡屡提及的地方,也即是随大流,为避免行程过于冗长,泸沽湖玉龙雪山等地方则下次再去。

第一天,到达昆明

第一天中午,一觉醒来,睡到了昆明火车站,一直因为昆明火车站事件对火车站附近有阴影,谁知道我们的行程一直在那附近徘徊...昆明有很多的德克士,(后来证明,丽江大理也是)

昆明火车站,一出站就有很多的黑车,还要的士,但是不跳表的的士实在不敢坐,幸好及时叫了一辆滴滴,只花了十几块就送到了酒店。毕竟是省会,民族气息还不是很浓重,与其他的大城市感觉差不多。哦。。好像都是封闭式阳台呢。。

这是那座水晶俊园不是酒店哈哈

飞机飞过,拖动一条云彩。入住了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701快捷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出门就有公交站。

小憩了一下我们便出门觅食。...当时特别饿。。。所以直接在附近找美食,在美团上看到一个“百味锡都个旧氽肉偶米线”(真的是这个名字,我没有打错)。。价格实惠,没想到真的很好吃。。氽肉就是上面炸的那种肥肉。。还不错。不吃香菜的记得提前说一下!

昆明不愧是春城,各种颜色的花遍地是,老奶奶在细心的护理

干了这碗氽肉之后,就坐公交车去滇池,嗯,坐了一辆双层巴士,在市区摇晃40分钟才到了滇池把。。(后面的花样公交站台好好看)

去滇池木有地铁直达,公交到“海埂公园”。到了那里一下子就看到一块写着“滇池”的标志性的石头。。远看滇池还不错,加上远处的山,近看滇池有股臭味.......见图...

沿着滇池走了半个小时,,对公园没啥兴趣就原路返回,哦,那里面还可以骑自行车的。。晚餐看中了一个叫做一抹相思的老店,结果去到那已经换成了新店。。于是吃了黄焖鸡米饭,从此与鸡结下了不解之缘。。

晚餐过后,我们以为著名的“云南印象”是一个地方,于是百度地图了这个地方,准备奔过去,经过了n久到了之后,发现是一个叫做“云南映像”的小区。。而我们经过的云南剧院,里面播放的就是云南印象,是一场演出,恕我孤陋寡闻。。于是便买了水果宵夜回酒店慢慢看电视。。晚上出行还是挺好的,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哈哈,这里卖水果以公斤为单位的...搞出了小误会

第二天,畅游昆明

由于昆明的市区真的比较小,来来回回就走那几条路,在头一天晚上把有兴趣的地方标记起来,并串成了一条小路线。

第一站:云南大学,从南门进去(也就是正门),一进去就是个大楼梯,还有人在打太极。

去的是6月,比较出名的银杏道没有开花,拍个背影吧~

第二站:文化巷
云南大学的西门出去,到达文化巷,...一条不成形的商业街,我欣赏不来,在路边看到一排十二生肖的石像倒是比较可爱=.=

第三站:翠湖公园
绕着云南大学走了半圈,到达翠湖公园的北门,有一个翠绿湖的公园,公园挺大的,一个到处都是湖和桥的公园~

这个公园给我感觉很宁静,不会过分商业化,除了一个小吃街和一些卖东西的地方,没有很喧闹,一群天鹅自由自在的游着~有熊孩子拿水枪喷它们,好生气呀

在公园里,一开始没看到啥吃的,吃了一个烤肠...,后来找到有一个小吃街,吃了那个烧饵块,风味独特。。还有一碗鸡肉豆花米粉。有点辣,不过很爽!

第四站:金马碧鸡坊
说实话。。就是两个牌坊,我强迫自己在那里上了一个厕所,然后就去了吃午饭了。。

第五站:福照楼(锦江之星分店)
一家老店,吃的东西挺地道的,人也很多。。那里还有机场快线坐呢。。

火焰土豆泥,好吃~推荐

椰子饭,口感挺好的,不过吃多了有点腻哈

汽锅鸡!汤很不错,我连鸡都吃完了。。

第六站:云南艺术剧院
吃完午饭...为拟补昨天的缺憾,还是去了云南艺术剧院。。并拍了一张照,完成签到。

第七站:大观公园。。里面有个大观楼,大观楼是当年清朝某个皇帝命名的。。楼上可以看到一个大湖,那个大湖是连接着滇池的,是滇池的一端。。。

从大观楼往下看的视角呦,右边即连着滇池

后来在里面也发现了游乐场。。因垂丝汀。。然后玩了碰碰车。。一起开车的感觉真棒。。当时里面只放了几辆车,我只能一直撞两个小孩子..

大观公园真的炒鸡大,绕了一大圈,看了好多的花花草草,里面有一个这样的平台很好玩,于是便有了抓狂毡和淡定零。

那里面有各种颜色的小花花,拿去做饼去吧!

第八站:1910火车南站
这并不是一个火车站,而是一个主题餐厅,里面吃的也是当地的美食。。好辣!

油条蘸浓稠版豆浆?...好吃,好酥的油条。。

吃完晚餐。。回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到了火车站,准备睡一晚上,第二天达到大理

第三天 初遇大理

大约在凌晨6点,我们到了大理,提前在去哪儿网约好了接站司机,。。司机很准时,但是火车早到了...在寒风中吹了很久,十几度的温度。。半袖。。一大堆野鸡车依旧在叫嚷着,让你变得不耐烦...

我们住在了才村的一个客栈,离大理古城有一段距离,客栈据说距离洱海只有2分钟走路的距离。6.30就到了才村,能看到洱海西岸的苍山,绵延不绝使人震撼,云卷云舒在山顶,加上东边太阳的照射,云海闪耀着金黄色,陆陆续续有游客走向洱海,而村子里也开始起一天的活动,这里大部分都是客栈。

相对比省城昆明大理才村基本都是白族的特色建筑,以浅蓝色、灰色、白色为主色调的房子,加上印着的文字,整齐的结构。老奶奶们穿着隆重的、简单的民族服装,背着框,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在客栈睡了一早上...就坐公车去大理古城觅食。

这是巍山粑粑什么...鸡汤+猪脚+馄饨。吃着吃着就下雨了,接下来的旅行再也没晴朗过了..

云南的东西好像都比较重口味...吃完就口渴了,柠檬水压压惊

烤乳扇,乳制品。个人挺喜欢的哈

里面两条主干道把,一条洋人街,一条人民路。人民路上都是吃的...见到了久违的麦当劳,于是便惦记上了

为了避雨...又进了一家火锅店,,,点了一个叫做饵块的东西,事实证明,实在不适合南方人,。。这个菌汤汤底简直魔性,口味好重,每一样菜扔进去都有那个味道...

上面白色方方的就是饵块...我看到都方方的了..

吃完火锅又热气了,然后又开始酸梅汤了,这里到处可见的食物就是酸梅汤,饵,乳扇

这里的特色沙琪玛,有奶味,我最终买了玫瑰沙琪玛,这种沙琪玛看起来也不错哈

烤肠,有(肥)肉,但是感觉好满足,毕竟是真真实实的肉

贵妃另类烤翅,其他游记推荐的,不另类,但是真的还不错(与鸡结缘)

这个豌豆凉粉不错!里面一层一层的都是豌豆,口感满分,但是好辣!嗯,云南真的很喜欢香菜..

终于从大理古城的北门走到南门,这个门更漂亮呢。整个大理古城的外围也都是当地特色建筑的商铺,没有昆明的城市气息,当地人也好像已经熟悉了每天熙熙攘攘的游客,到处都是老奶奶问要不要编彩编,我实在提不起兴趣,累积拒绝10+次

玫瑰花沙琪玛。。黏黏的,,挺好吃的,就是弄碎的乳扇

古城里有各种各样的小景点,在那里面上厕所不错..毕竟是景区的厕所

在古城待了一天,晚上就回客栈休息...依旧是带了宵夜,嗯,炒粉。。撸串等。。这里的炒粉味道真的很特别,加了酸菜,简直是用越吃越上瘾来形容,一开始觉得怪怪的,后来越吃越爽!

第四天 电动车环洱海!

第二天一早,租了一辆号称可以环海的电动车,准备环海,尚未出门就已经。。下雨了。。披着两件萌萌哒雨衣出发啦

到处可见英伦风的电动车,最终挑选了小奶牛,哈哈,也很多,80rmb/天。

一路开到40码,冲啊!可惜还是追不上前面的小粉粉,估计最大速度就僵持在那了~

洱海是一个海,上面主要的景点有喜洲双廊,海舍,挖色等。。我们从才村出发,经过喜洲,在中午时分,到达双廊,继续给电动车充电,以行驶60公里!这里的田野,山色令人沉迷

这道银鱼炒蛋算的景点,不同饭店做法还不同。在吃饭的地方强行逗留了一个多小时,以充更多的电电~

小炒藕片

饭后再来一个蔓越莓酸奶,酸酸的蔓越莓在嘴边爆破

一身颓废,坚持在留言

南诏风情岛...一块美腻的小岛

骑车到了海地生活,有露天的平台可以看到视野开阔的洱海。

由于电量不够环海,便又沿着环海西路,一路海景,返回客栈。

这里吃的不多。。作为一个吃货真的....尽管没什么电了,依旧把车开到古城,又买了一份麦当劳套餐,泡面,还有令人流连忘返的贵妃烤翅。。果然半路电量告急,只能到一家停车场砸钱充电。。

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炸虾。。。这里的公厕都要1块钱。。

第五天 天龙八部城+转战丽江

订了中午去丽江的火车票,早上无事,便去了为了苍山山腰上的天龙八部城,由于本人不是金庸迷,感受一般哈

大理王国囚车。。

镇王宫?..........

喜洲破酥粑粑(后来在丽江看到丽江破酥粑粑),有点干

玲珑棋局

果然这种东西比较能引起兴趣

下午饭点时间,到达丽江,三个城市,我最喜欢丽江,没有任何防备的就被其静谧感染。一到丽江站,周围都是安静的区域,我们虽然等了半个小时公车才到酒店,对了,酒店是燕子坞慢点国际青年旅社,为什么选那里呢?因为我们都喜欢玩那里的桌球、台球、乒乓球,并决定决一胜负

丽江的购物中心是位于丽江古城旁边的七星街 ,而我们的青旅也就在这附近,在青旅小憩的一会,又开始出门觅食...七星街分两端,大部分是一些品牌服装,吃的不错,有一个七星风情美食城,里面卖的东西比较实惠,类似于美食广场,我们就在那里解决了晚餐...这是我点的炒饵丝。第n次吃饵。。连对面的老外都吃完了...

丽江的地势很高,2000+的海拔,日常的十几度,终于忍不了买了长裤和外套。。大大的丽江古城被红色的城墙高高围起,颇有特色。

游客排队拍照的地方(之一)

雨巷里,这个boy

大概只有晚上来才能更好的感受酒吧街热闹的气氛把,很多酒吧,这个算的清吧,一曲曲沙哑而又延绵的歌曲让游客对丽江这座城市印象深刻,而又唤醒着游客 ,故乡何时归?也是,快回去了。

大水车,也是入口,左边就是酒吧街,蠢蠢的我们找了一圈才找到

深夜,回酒店,在门口买了水果和烤翅..这种烤翅比较南方,mark!

第六天 拉市海-束河古镇

今天是满满的一天,提前一天我们就在美团上订了一个一日团,9点钟,开了一辆商务车来青旅门口接我们,除了司机,一辆车上6个游客,一对情侣,一对父女,一对闺蜜,很特别的搭配呢,第一梯队组建完毕。

喝三道茶,有一种是花茶挺不错的,另一种的回甘特别强,最后我也在丽江古城买了一罐回家。这位当地人民和我们说,这里纳西族以黑、肥为美,而金在古代有黑的意思,因此,胖金哥胖金妹就是一个赞誉啦

我们四位游客一起,由这位瘦金哥带队牵马,走茶马古道~其实一开始这位瘦金哥总是对马凶巴巴的大呼小叫我对他还怕怕的,结果后来他人真的很好,即使知道我们游客与他也只有1小时的缘分,也会主动给我们将很多当地的花草,山歌,马儿的年龄等,对比旁边大婶带队的一行人,简直不能更好~亲和力upupup。我一开始骑的马与他们三只并没有串在一起,总是我与马儿孤零零的在最后,如图...

瘦金哥给了我一个小藤条,让我抽它,我不忍心,还悄悄的摸了它。后来因为实在太慢了,瘦金哥给我换了一匹“小不点”,它真的超级乖,啊,每一匹马我都好喜欢。。走在田间山路,真有一种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与马儿一起飞,世界都是我的...的感觉。就是那两天下雨了,茶马古道其实就是上山下坡,以前是运茶叶的道路,现在载人,马蹄在泥泞中打滑了几次,心里为“小不点”加油,听说马的年龄只有十几岁,而“小不点”已经十岁了,希望你以后能开开心心的,少点劳累

呐,左边这黑色的就是“小不点”为数不多的照片了..它的“齐刘海”特别可爱呢

骑完马,就去旁边的拉市海坐船,可以选择加20坐皮划艇或者直接坐铁皮船,缺乏游泳技能的我,对自己划船随时翻船的事并没有兴趣...选择安静的坐在铁皮船的船头看看风景

云南的天总是能这样美美的,倒影下来,融为一体

活捉蝴蝶

中午吃了土鸡煲,下午旅行社送我们到束河古镇,门口有一些大婶说5块一个带你逃票,我不愿跟随她们,打算自己直接进去,被几个大汉拦下,说要交50的门票、、一脸蒙蔽。。感觉像是强行收费,旁边一个女生和我一样进去,她一边走一边喊着,我刚刚进去出来拿点东西、、然后就进去了。。感觉都没有纸质门票一点都不正式。。。我在门口蹲了几分钟,看到旁边有条小路。。走着走着就进去了。。无语了。。这样就“逃票”成功

有人说束河古镇是丽江古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人说它比丽江古城还要安静魅力。那天匆匆逛逛,哈,不懂审美的我们啊,就这样打道回府了

傍晚,回酒店,大战乒乓球。。吃饭

第七天 品味丽江

丽江,就不适合像昆明一样踩点式的游览,即将离开丽江,我们基本上睡到了自然醒,再去三楼的露天小平台准备沏茶,哈,没茶叶,只能再进古城

客栈老板以熟练的语气给我们讲解了如何躲避“古城维护费”,在接风楼抄进去果然可以。。进去之后又开始的逛吃旅行。

丽江天气就是这样,说变就变,一转眼就狂风骤雨,我们进了一家“发呆馆”,喝起了小茶,纳西烤肉还不错,肥而不腻。丽江古城比大理古城更有活力的感觉,到处都是鼓声歌声,小桥流水,酒吧的另一种美,足以让我们来逛了几次

狮子山的山顶,能看到整个丽江古城,这一刻。。世界又是我的了。。

丽江古城吃饱喝足后,到丽江火车站,准备睡一晚上的火车到昆明,完成三角路线!

第八天 昆明,我回来了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在云南吃德克士了,又打包了一份德克士,完成与鸡的缘分,便坐上机场快线准备回去。这次,在昆明长水机场留个影吧

最后,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是从哪里去的云南呢,哈哈哈

哈哈哈 这个好好玩

2016-07-04 11:0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