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范儿

2016-07-03 22:49 2331/14
  • 出发时间/2016-02-05

缘起

英国,一个熟悉得近乎陌生的国家。
从熟悉的歌谣:london bridge's falling down,falling down,falliingdown。。。
熟悉到可以随口而出却不曾揣摩唱的到底是什么
到熟悉的天气,“伦敦阴转多云,多云转雨,最后又雨过天晴”
熟悉到不用看天气预报都知道伦敦天气瞬息万变,比女人翻脸的速度还快
虽然从来没有去过,也不曾想过要去,大概是因为《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的心理在作怪吧
直到土耳其行程被迫取消,再坚定的信念也无法忍受频繁的爆炸袭击
直到打开衣柜那一刹那,才意识到英国文化早已在我的心底扎根,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思想:学院风、绅士风、摇滚风、复古风。。。
那一刻的我好激动,像是一个对生活充满了绝望的男子忽然发现自己喜欢的女子就在身边,并且那份感情那样强烈,炽热,浓厚
于是我迫不及待想要去英国找寻最纯粹最地道最真实的英伦范儿

微博:http://weibo.com/2831727042/(@  丫小娜NY )
相关游记:摩洛哥“色”旅游 http://www.mafengwo.cn/i/5522563.html

行程准备

1.关于签证
签证方面我就不能给国内的小伙伴儿们提供太多的帮助了,因为我们是从阿尔及尔出发,在这边办签证的流程和国内不太一样。
阿尔及利亚的小伙伴办签证的话,需要准备:申请表(网上预约时填写)、两张照片、护照、居住证及英文版公证件、工作证明、收入证明、酒店预订单、单身证明或已婚证明、预约单https://www.visa4uk.fco.gov.uk/account/confirmregistration?code=e478d055-c8f4-4201-ba35-1e06b6885b9a。公务签的话还需要公司出具邀请函、任务书和介绍信。
普通费用在12000第纳尔左右,加急需要另付20000第纳尔左右,从签证费用就可以看出这个国家有多贵!!!
正常情况下,出签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遇到节假日,出签日期还会延后。

2.关于住宿
此次旅行只去了伦敦剑桥,住宿都在伦敦。大家都知道,英国住宿都特别贵,在伦敦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更是尤其特别的贵。500元人民币以下的旅店无论是干净程度还是安全程度都有很大隐患,离市中心较远的地方交通又不方便,综合考虑之下,我们选择了一家离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s Cross不远的青旅,可林克261旅社。这家青旅评分还不错,关键位置非常好,离火车站只有十几分钟步行的距离,去剑桥一般是从这里出发,火车站附近有很多餐馆和换汇的地方,青旅旁边还有一家超市,总之是非常方便出行且五脏俱全的一家青旅啦。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小了,我们订的四人间,但房间确实太小,尤其是对男生而言,行动非常困难,女生都有点转不开身的感觉。而且住青旅需要一点点运气,同房间的人如果打呼不爱干净什么的,会非常影响游玩的心情,我第一晚就睡得很不好,不太适应这种拥挤而吵杂的环境,但第二晚就好多了,可能因为出去玩太累了吧,一躺下就睡着了。
链接:Clink261 Hostel,https://www.booking.com/hotel/gb/clink261.zh-cn.html?aid=375438;label=360-index-bookings-naam-JC9VVXDv_2SI2xx4ejDIbg;sid=ae006c55984f020335f699c3b95bb5a2;dcid=2

3.关于交通
阿尔及尔伦敦的机票真心便宜,我们才买成20000第纳尔左右,人民币1000不到。
伦敦剑桥的火车班次特别多,一般都从国王十字火车站出发,我们那天火车出了故障,临时改到利物浦车站出发。
伦敦市内:地铁和巴士都可以,最好办一张牡蛎卡,往里面充值即可,1-9区基本上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除了高铁和前往希斯罗机场的火车),比单独购票便宜很多,办卡押金5英镑,离开的时候卡费可以自动退还,非常方便。游客买天票比较合算。

4.关于美食
很多游记攻略都提到英国的食物特别难吃,所以我们并不指望到那儿能吃上什么美食,但是作为一个那么发达且昂贵的国家,英国还是有不少世界美食滴:中餐馆、日韩餐馆、东南亚美食。。。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饿肚子。到英国后发现他们真的超级爱吃寿司,好多寿司快餐店,各种寿司都可以零售,还有味增汤、乌冬面。。。而且这种店在中国还没有见到过,中国寿司店要么是很小的门面要么是个特色餐馆,还没有这种寿司连锁快餐,说不定以后也会有,对于写字楼里的白领还是很有前景的,是不是暴露商机了,捂嘴。

5.关于购物
伦敦简直是一个购物天堂,高档的商场(哈德罗百货、约翰路易斯百货、塞尔福里奇百货等);复古的集市(考文特花园、卡姆登市场波特贝罗集市等);更有各种时尚潮店林立,怎么逛都逛不完,怎么逛都逛不够。但是像我这种铺天盖地广撒网的扫街模式真的不适合,漫无目的当景点来逛只会大伤元气,还一无所获,所以还是建议有针对性的逛街比较好,要是选择困难症患者来这里只会更加纠结。
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巴宝莉工厂店,直接乘坐地铁到HackneyCentral站,出站后步行10分钟左右,门店外面很不起眼,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一定要注意识别。工厂店里的款式和尺码都非常齐全,连150的尺码都有,小个子女生也不用担心。巴宝莉的风衣确实版型很好看,上身也还不错,就是价格嘛。。。只能说店里的价格比其他地方优惠很多,尤其是国内,但也没有夸张到淘宝上标的那些所谓的“代购价”,新款基本7 8折。购买之后收银员会给你一张退税单,离境前在机场退就可以了。加上现在英国要脱欧,英镑暴跌,此时不去,更待何时?只可惜我们没赶上好时机,一边儿哭会儿去。。。

6.关于照片和文字
都是楼主和老公自己拍摄,楼主负责修图,PS神马的完全不会,主要就是美图秀秀和手机上的软件进行简单修饰。文字都是楼主自己写的,纯属兴之所起,不喜勿喷。

旅行日志

绅士范儿

绅士风度是一种社交礼仪传统,社会交往中的仪容举止,给人彬彬有礼、富有教养的印象
绅士风格是一种从细节处体现出的高雅品味,简约而不简单的格调
而绅士范儿,则是一种深厚的文化内涵,良好的道德修养与传统
英国男士 = 绅士
一提到英国男士,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绅士,仿佛绅士就是英国男士的代名词
记得有一期《非诚勿扰》节目,来了一位英国男士,三轮下来,二十四盏灯全亮,一盏灯都没有熄灭
因为他是英国老外?而且是位颜值高的英国老外?
是的,他是高颜值的英国老外,但他也不仅仅是位高颜值的英国老外
倘若任何一位男士能拥有他身上的特点和品质,即使不是老外没有颇高的颜值也会让女士们无法抗拒
他十八岁成立第一家自己的公司,二十一岁买车买房,二十四岁成为了人人称羡的人生赢家
但他一心想去拯救处于水深火热的非洲难民,于是关掉公司,远去非洲,播撒爱心与希望
几年后又打算去帮助他心中贫穷落后的中国
只是他没想到,中国比他想象的要先进发达太多太多
加上热情的中国民和美味的中式美食,让他不愿离去
他不反对女友整容,因为每个女孩都有追求美丽的权利
他只是心疼,整容一旦开始便会上瘾,继而一发不可收拾
这样的男子善良、正直、勇敢、果断、勤奋、上进、、、
再多的溢美之词都不够称赞
从此,英国绅士=完美男人
来到英国,我们不是为了刻意搭讪或结交一些陌生的英国男子
我们踏上这片土地,只是为了探寻:到底是如何一种环境造就了这么完美的人格和高尚的品质
而最能体现深厚文化内涵的地方,莫过于博物馆了。

绅士范儿之#大英博物馆#
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的卢浮宫以及美国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并列为世界上的三大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并没有法国卢浮宫那么独具特色的外表,但也收藏了世界各地许多的文物和珍品,其藏品之丰富、数量之惊人、种类之繁多、做工之精致、、、皆令人叹为观止。里面有埃及馆、希腊罗马馆、西亚馆、欧洲中世纪馆和东方艺术馆。这种超级博物馆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逛得完的,我们还是大致都瞄了一眼,最后着重看了下中国馆和埃及馆。中国人在愤恨英国人掠夺并展览赃物的同时,其实也应该感谢他们对文物的珍视和收藏,我们毕竟不能改变历史,改变过去,只能在遥远的异国凭吊、惋惜。埃及一直也是我非常向往的神秘国度,木乃伊、拉美西斯二世头像。。。都让我不禁驻足观看。

绅士范儿之#自然历史博物馆#
决定去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最重要原因其实并不是因为博物馆内丰富的藏品,我自己对那些没有生命力的标本或展品本来是没有太大兴趣的。冒雨前行其实是因为博物馆建筑本身-这也是一座非常华丽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城堡,只会出现在电影和梦里那种城堡:美丽的公主穿着华丽的礼服从台阶上款款而下,只有这种城堡里才有的那种台阶。。。

但是美丽的外衣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是短暂的,那些不经意看到的某个东西也许会带来更长时间的思考和更深刻的印象。本来是为了避雨,在博物馆内像模像样转了一会儿,对那些植物、动物、标本什么的确实提不起兴致,但看到那些人类生命学课题研究的时候,还是很有触动:从过去、现在到未来,人类一直在不停的演变,进化,但是我们对自己的了解却知之甚少!对于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更是迷惘不已!我们在不断发展着科技,科技也在引领着社会进步,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和隔阂却在不断扩大。我们究竟是在刻意改变,还是顺应自然,遵守历史发展规律?我们确实应该从小就开始对人类的发展、世界的变化进行更多的思考,了解自己从何而来,又将要到哪里去。

摇滚范儿

像我这种看起来比较文静内敛的女孩一般很难和摇滚联系起来
以前我不了解摇滚,现在也不怎么听摇滚音乐,但我很欣赏摇滚人
他们在嘶声力竭地呐喊,用最极端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
他们有一颗自由不羁的灵魂,不被世人左右,坚持自我
他们永远在挑战和突破自己,不达目的绝不放弃
伦敦,我也想变成一个摇滚女孩
用最彻底的方式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和脉搏
伦敦是适合暴走的,但最好不要在冬天
撑不住雨伞,顶不住强风
但也只有这样的天气才能检验摇滚的信念是否足够坚定

伦敦的街头总有一种让人肃然起敬的深邃感

认真聆听教堂里传来的天籁般的歌声-音乐小镇

特拉法加广场:深受本地人和游客喜爱,多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广场中心矗立着50多米高的纪念碑,底座由四尊巨大的石狮护卫,边上的喷水池在夏季尤其受欢迎。

英国国家美术馆:收藏了2000多件美术精品,涵盖了欧洲艺术史上几乎所有时期的典型代表作。正门露台还是俯瞰广场的最佳角度

"大本"钟被视为伦敦的象征,凡到 伦敦观光的人,无不想到大本钟,站在桥上欣赏伦敦这个独具一格的建筑。大钟造于1856年,以建造工程的第一名监督官本杰明爵士的名字命名,叫"BIG BEN"(大本钟)。1857年该钟出现裂痕,于1859年重新铸造。

大本钟的确有些笨重。钟盘的直径为7米,有四个钟面,时针和分针的长度分别为2.75米和4.27米,钟摆重305公斤,大钟总重量为13.5吨。

英国议会大厦原来并没有镶嵌大本钟,1834年,因有人在议会大厦炉子里大量焚烧政府文件而引起火灾,把大厦夷为平地。1840年议会大厦开始重建,大本钟1859年建于议会大厦主体的东北角,由当时的工务大臣本杰明·霍尔爵士监制,耗资2.7万英镑,为了纪念他的功绩,取名为大本钟,本是本杰明的昵称。

泰晤士河畔,对面就是著名的伦敦

伦敦塔桥≠伦敦
我们儿时听得歌谣,"伦敦桥要倒了,要倒了。伦敦桥要倒了,太太!" 唱的其实是伦敦桥,伦敦桥为什么会塌呢?
公元50年左右,以工程技术闻名于后世的罗马人在泰晤士河上用木头搭建桥梁。这就是最初的伦敦桥。罗马人走后,伦敦桥渐渐变得破烂不堪,不过在某个时期,或许也曾经得到过维修或者重建,但是时间已不可考证。1014年,英格兰国王埃塞尔雷德二世为了将入侵的丹麦军队一分为二,令烧毁伦敦桥。这件事据说导致了“伦敦桥要倒了”这首著名童谣的产生。
但现在更为游客所熟识的是以下图片中的伦敦塔桥
伦敦塔桥是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塔桥两端由4座石塔连接, 两座主塔高35米,方正厚重,风格古朴,远望如两顶皇冠,雄奇壮伟。
而我之前对伦敦塔桥的所有印象深刻都是来自于《冲上云霄2》。
还记得小时候看《冲上云霄》时,特别羡慕那些空姐,可以边工作边到处旅行,所以我就告诉大家我的梦想是当空姐。结果--被同学们无情的嘲笑了一番:空姐不就是空中服务员嘛,这也能叫梦想?还好那时我同桌的女同学和我想法一样,我们经常一起分享、一起讨论、一起做梦。。。让我觉得追梦的路上有个温暖的陪伴。可是慢慢长大后,我觉得以前的想法很天真很幼稚甚至不切实际,就逐渐转变了自己的志向,而这位女同学却一直坚持着最初的梦想从来没有放弃过,即使身边已不再有人傻傻地和她一起做梦。很久后的一天,她告诉我她梦想成真了,考上了成都一家航空公司,我觉得好感动,也好欣慰,虽然不是自己,但也确实能能感同身受,她实现的是两个人的梦!
可以说《冲上云霄》伴随着我的整个童年,里面的每个角色就像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朋友、伙伴,去他们去过的地方,看他们看过的风景,陌生而熟悉。

伦敦塔桥+双层红色大巴=简直完美,本来伦敦的很多建筑颜色都比较暗沉,但有了红色双层大巴之后,感觉所有的建筑都被唤醒,充满了活力与生机,,,

直到塔桥为止,暴走了整整一天
没有借助任何交通工具,不能说不累不辛苦
但是只有这种方式才不会错过沿途任何一处风景 任何一种声音 任何一丝空气
干净的街头可以入画

却愿意一头扎进过去的时光
电影也好 书籍也好 音乐也好 绘画也好
历经时间洗礼还熠熠生辉的经典让人迷醉
复古,是对过去的肯定和不忘记
复古,是对精致的追求和不舍弃
与其在现代混乱的浪潮里苦苦挣扎
不如去访问前人的足迹 找寻遗失的美好

伦敦最大的皇家庭院-海德公园,九曲湖(Serpentine Lake)以南有戴安娜王妃喷泉,东北角为演说者之角(Speakers Corner),任何人都可以在这里发表演说,是自由民主的象征。夏季公园内还会举办音乐会,可以一边散步一边享受音乐盛宴。而冬天去公园就比较受罪了,不刮风还好,一刮起大风来,简直透心凉,每走一步都觉得是种煎熬。。。

学院范儿

菁菁校园 朗朗书声 声声响铃
总能把我们带回到学校里的美好时光
看到那些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学生
总能找到自己当年的身影
最怕光阴辜负 韶华逝去 青春不再
但时光毕竟是留不住的
离开学校 是结束 也是开始
最重要的是依然保有那颗永远年轻不老的心
不随波逐流,才不会随时光老去

剑桥牛津两所大学之间选择,并没有太大悬念,如果只能去一所大学,那必须是剑桥。因为剑桥英语对我的影响和意义实在太大了,我第一次知道这所大学就是因为剑桥英语,即使明知道剑桥大学和剑桥英语没有半毛钱关系。
小学的时候,我成绩并不算拔尖,在老师眼里也就是个认真听话的乖孩子,不调皮捣蛋、不给老师同学增添任何麻烦。直到小学三年级开始上英语课,我才渐渐被老师注意:发音非常标准,不看英标都能拼读单词。我们的小学英语也就是当兴趣来学,反正不会影响升学成绩。而我意识到我真的“火”了,是因为剑桥英语考试口语考了满盾牌。同学们都十分羡慕,家长也纷纷向我父母讨教经验。其实我也没觉得自己英语口语多好,就是口齿比较清楚,善于模仿别人的发音,仅此而已;而且我考试从来没有拿过满分,父母对我也没有太大苛求,从小都是在比较宽松的家庭教育环境中长大。不过说实话,这次意外的“成绩”却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忽然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有了目标和前行的希望,这大概也注定我以后的专业和就业都和语言有关吧!

据传说,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逃离出来的学者建立的。

剑桥大学有近800年历史,孕育出60多位诺被而奖得主,共有31个学院。科学和工业是剑桥最引以为傲的学术。三一学院产生了牛顿、培根和20多位诺贝尔得主、6位英国首相。圣约翰学院中有著名的叹息桥。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最著名的学院。各学院参观费不等。为了避免对教职员和学生造成不便,参观者最好依据学院的参观路线指示行进。剑河穿城而过,连接起大部分历史悠久的古老学院,从南到北,依此是王后学院、 国王学院、克莱尔学院、 Trinity Hall, Trinity、圣约翰学院、莫德林学院,远处则是著名的剑桥大学图书馆。剑桥大学各个学院和系散布在剑桥各个角落。国王学院门口有好多兼职学生可以带领参观,我们当时觉得天气不太好风又大,就果断拒绝了他们的“好意”。

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更是把我们带入一个充满浪漫和诗意的地方,令我们仰慕,令我们遐想。他曾满怀深情地说:“我的眼是康桥教我睁的,我的求知欲是康桥给我拨动的,我的自我意识是康桥给我胚胎的。”浓浓的康桥情结挥之不去。

最著名的国王学院,听这里的学生说他们上课并不住在这里,这里只是他们的寝室

周围的环境也是美的没谁了

王后学院

这就是剑河了,也叫康河,一般的学院参观都要门票,我们正好是从一个不要门票的入口进来的,没想到进来就是“康桥”叻。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写的就是这儿了: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诗句读罢,感受到一种莫名的伤感:美好和幻灭同在,相识与离别共存。这么多年过去了,康桥还是康桥,景致还是一样动人,不同的是看风景的人,而这些看风景的人最终也都会离去,匆匆的过客,连句“再见”都可能来不及说

距离“数学桥”不远的“叹息桥”,之所以取名为此是因为该桥曾是连接学生宿舍和期末考场的必经之路,每到要参加考试之时,学生往往叹息不止,忐忑不安的经过此桥走向考场。原来面对考试,普天下的学生都是一样的心情啊!O(∩_∩)O~

结语

一个不曾在旅行计划内的国家
却有那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
或许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无需刻意 也无法逃避
只能一路向前
在旅途中看清自己 找到自己
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罢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4 11: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04 13:57

引用 ms_smily 发表于 2016-07-04 11:25:30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ms_smily:这次时间比较短,主要是走人文路线了,接触到的人比较少,主要是室友和街边的艺人,楼主不善于陌生人哈

2016-07-04 15:25

引用 丫小娜 发表于 2016-07-04 15:25:52 的回复:

回复丫小娜:有机会多出去走走也是好的

2016-07-04 15:26

真美!

2016-07-06 09: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6 09:48: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O(∩_∩)O谢谢

2016-07-10 15:32

lz好美!求认识~~~~

2016-07-10 16:35

lz好美~求认识~~lz法国游记什么时候发呀~~期待期待

2016-07-10 17:28

要不写个霍州游记吧

2016-07-10 21:42

写得不错,照片美美哒

2016-07-11 08:48

引用 小L童鞋 发表于 2016-07-10 17:28:10 的回复:

lz好美~求认识~~lz法国游记什么时候发呀~~期待期待

回复小L童鞋:楼主最近比较忙,木有时间整理法国的照片,可能会先写泰国的游记

2016-07-11 16:16

引用 赵阳 发表于 2016-07-10 21:42:51 的回复:

要不写个霍州游记吧

回复赵阳:有想过写平遥的,霍州嘛,,,,

2016-07-11 16:16

引用 丫小娜 的文字:

景 任何一种声

请问不冷吗?我看你都穿不多,三件左右吧!

2016-11-18 01: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8 01:34: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超级冷,温度到不是太低,主要是下雨,风又太大,打不了伞,不太建议冬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