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不经心的旅程,用我的脚步,踏遍江南大地——浙江江苏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5-11

关于预告

关于行程

第一天:浙江杭州——灵隐寺——西湖
第二天:浙江横店
第三天:浙江西塘
第四天、第五天:江苏苏州——山塘街——寒山寺)
第六天:上海(世博会——城隍庙——田子坊——徐家汇——外滩)

关于交通

我们一路跨越3个省份 都是滴滴搭车的顺风车,又方便又便宜!!
不管是坐动车还是坐大巴什么的 都是要带着行李大包小包,所以如果是2人以上 可以考虑考虑顺风车!!
杭州萧山机场——酒店(杭州动车站旁)顺风车2人 只要40.一个小时左右
杭州——横店(影视城旁)顺风车2人141,2个多小时。但是查过动车或是班车 你就知道顺风车有多方便了!
横店——嘉善西塘)顺风车2人221,3个多小时
嘉善——苏州顺风车2人150,本来只要一百左右 司机要求我们支付来回过路费!!
苏州——上海顺风车2人86,中间除了小插曲,本来是需要105左右的!

但是顺风车 建议是有2个人以上,安全一点 毕竟现在顺风车的新闻还是很多的!!

关于住宿

第一天,杭州东站旁边——(景腾酒店) 一晚上169 环境相当不错又干净又实惠!!
第二天,横店影视城旁——(清枫阁人文酒店)一晚上139,这个更加便宜,不过去就后悔了,本来是因为新装修觉得会比较干净才去的,去是干净的,就是房间味道很大!!
第三天,西塘——(如家酒店)一晚200!本来是想去古镇住民宿的,但是同行玩伴觉得民宿卫生会不到位,所以去这种连锁的!
第四天第五天都在姐姐家住的,苏州
第六天,上海——(维纳斯连锁酒店)500,个人觉得真心一般 ,还不如连锁的快捷酒店呢!!

选酒店一定要看清环境,最好先网上预定,现在很多旅游APP了,预定相对会优惠一点!
还有最好在你下一站的地方旁边,比如我们我们下一站是需要坐动车,今天就在动车站旁找!

关于花费

机票——2人,泉州——杭州萧山  756(包含接机服务,从家里接送到机场,平时打的差不多也得四五十元把)
                       上海——泉州   790(一样包含接机服务)

住宿:500(上海是老同学给订的)

车费:坐顺风车和七七八八加起来800左右 2个人!

出发

我们订的是早上07:45起飞的飞机,所以五点多就出门了,
晋江机场是一个很小的机场,机场德克士,简单的吃了一点补充一下能量!

晋江机场

深圳航空 还是不错的哦!!

我记忆中的你是彩色的——杭州

从小就有家人在这边,一直很想过来走走,终于我走进自己彩色的梦中了!
因为表哥和几个朋友在杭州,选了两个陪着我们一起出行了,
结果一路都是大哥们花钱,挺不好意思!!

5月11号,我们早上九点安全抵达杭州萧山机场,顺风车师傅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了哦!!
差不多十点左右我们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和整理一下,等待哥哥来接,我们去河坊街啦!!

我们四个人打的过来,十一点多达到河坊街,
他们告诉我河坊街晚上很热闹,也比较好玩,可是为什么你们大白天带我来呢!差评

还是很不错的一条街,但是我们行程有限,只在杭州呆一天,所以晚上没在来过这里,,想哭(万分后悔没多呆两天,

东坡肉,一个好像是18??我真忘记了,我不敢次肥肉 但是我把瘦肉吃掉了。

逛了一下,我们就来吃饭了, 我是想去外婆家和楼外楼,奈何哥哥们不愿意,
带我们去了一家 就在河坊街马路上的一家,叫什么我真给忘记了,
道真心一般 而且巨贵,那盘虾仁要一百元,还有一条糖醋鱼  也是一百元!!

我们四个人一个点了一个东坡肉,一盘龙井虾仁,一盘干锅包菜(因为我喜欢),一条糖醋鱼  还有一个炒米粉,总共三百多,不知道在贵什么!!!

吃完饭,我们要去灵隐寺啦!!

沿途

捕获哥哥一枚

我们是打的过来的,好像不是正门口!!

来来来 买门票了!!
他这个是要买2个门票的,一个是寺庙的门票
这边一个人好像是45,哥哥购买的

这是什么鬼

真的不能等我摆好表情么

寺庙的门票,一个人30
个人建议是不要去,真心!如果你是信佛之人 到是可以去烧香拜佛一下!!
后面才知道,从那个寺庙一直往上爬,到上面可以坐缆车下来的,
结果我们不知道 爬到半路 走不到了,往回走,这么愚蠢 怪我咯!!

灵隐寺出来差不多三点多了!我们就前往西湖了!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西湖

西湖有那种大型一点的轮船,好像是一个人55  差不多40分钟左右!听这种船家说的!
我们坐的是这个船家手滑的小船,历时2个小时 一个船300!可以坐6个人的
我们四个人,本来我拉着一对情侣拼座的,结果我那好哥哥,人家都坐上船了,他不乐意跟人家拼,又把人家叫下来了,我在那大写的尴尬!!

据说这个穿要开动他 要包船,一次八千好像,据说是某位总理还是什么人坐过的!

是不是很熟悉的地方,看看一块钱后面

雷峰塔,可惜没去,时间紧凑,加上逛了一天 挺累的 就没去了!!

大约六点 我们打的去大哥们工作的地方,巨远,打的快一个小时!!
一路上四个都在车上睡着了,真是666 不怕被带去其他地方!!主要是早上都很早起啊!!
去他们工作的地方找另外一个大哥,请吃晚餐!!

晚上吃饭的是一家酒店,但是我个人觉得这家至少比中午好吃又实惠巨多!
我们五个人点了九个菜和一个汤,还喝了酒,好像也是三百多哦!!

吃完晚饭,我可爱的大哥们,带我们去唱歌,
亲哥 我们是去旅游的!!!

奈何我们在人家地盘,不过因为我们隔天早上六点多的顺风车,所以我们十点左右就回酒店了!留下哥哥自己玩了!

就这样匆匆见面 匆匆又离别了!下次见面 就要过年了!!

临时决定,但也没有遗憾——横店影视城

我们本来的行程是第二天去嘉兴西塘的,结果昨天哥哥一直在那鼓动说横店很好玩什么的
本来来之前就想来横店 看能不能堵到wuli李易峰的,,结果我果然不是忠实的粉丝  人家4号就杀青了,奈何我12号才到!!

我们六点的顺风车 到达已经八点多了把,我们收拾一下 来了第一站,横店影视城 广州
横店影视城的门票是比较贵的 不过看你去什么地方 他分好几个的, 看你去几个
正常都是套票3个地方加上一个欢乐谷,因为我们都不喜欢游乐园 所以我们选得是5个地方套票的,晚上订购是480一个人哦!!
如果是要网上 一定得提前一天预定哦!!

这货一路上都在吃水果,看又在买了

剧组剧组,兴奋了一下,可是去过以后才知道,原来只有不知名的 或是非常小型的  才会这么光明正大放出来,
如果是大剧组或是一点点名气的 都会拉境界线的

这些是群演么

广州街里的节目表演  表示只是路过随手拍
真心没兴趣

玫瑰园  教堂诶

其实我是很向往教堂的,奈何我们信佛呢

有一点 ,你挽着我  缓缓步入
我害羞的紧紧牵着你的手
我们互许诺言,我们互换戒指

好吧 编不下去了,
男朋友倒是 在哪里 这是我好奇的 !哼

这个也是节目表演,蛮有意思的

逛到约11点多  我们在广州街吃了凉皮和酸辣粉,味道很不错
吃完午饭 我们就走过去明清宫苑,广州街出门左拐就是了!!

想象一下 大中午  我们在这泊油路上走着,差点没烤焦!!

入口就有表演时间,如果想看的一定要好好看住时间

其实兴趣不大,所以没往里面走了 ,绝对去下个地方

因为天气很累,在广州街好使又大,走不动了,因为明清宫苑兴趣不大 所以我们决定下一站,清明上河图!

这边也有表演的哦!不过我们没看到。两点有一场!

免费的好像,写四个字

逛完清明上河图 大概是五点了,我们决定再去华夏文化园,这样明天早上去秦王宫,因为中午的顺风车去西塘,这样不会太赶!

其实做这个我们是拒绝的,感觉比走路还累,本来租一辆是一百元的,
可是 那出租的大姐可爱了,说他们快关了  算我们便宜,自己在那一直说,一路跟着我们
一开始说50,我们也不想做 后来越变越少30..20...我们实在受不了 真怕他说10元,,这个还能降价 也是醉了!!

这也是拍戏,不过拉线了

听说郑凯马上来拍电影了,可惜赶不上

文化园出来已经六点多了,我们回酒店收拾了一下,打算去理发店洗个头。我也剪了个刘海,剪完我我们就先去吃晚餐,
小蛋壳是郑爽开的,所以我们就打算来试试。主要是离我们近
其实味道一般哦!!
吃完晚饭,我们步行回去,累了一天了,在路上买了点水果, 回到酒店已经九点多了 ,我们收拾了一下就早早的休息了

吃完晚饭,我们步行回去,累了一天了,在路上买了点水果,

隔天我们时间充足 就慢悠悠的睡到9点多才起来,直接向秦王宫去了!

这几个地方 我最喜欢的就是秦王宫了!!

表演节目哦!!

地下皇城。。。

里面很多兵器和兵马俑。 灯光暗暗的,还是有点可怕的,

地下皇城走出来就是这个,卖特产的商场 ,挺大的哦!!
我们买了一些特产,直接在商场寄回家了,结账的时候告诉那个人你要寄快递就可以!
他们会找箱子给你包装起来,你只要留地址给他们,会帮你写好寄出  把单号给你的

又是万恶的警戒线

觉得这个包包巨萌,打扮也是我超喜欢的,长得也很帅,人家爸妈在 只能假装拍风景偷拍一张背影

喂小子,我可以等你长大的 哈哈!!

拍戏拍戏中,

秦王宫逛完 十一点多,我们去吃了午饭,寿司!!搜索附近美食的!!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休息一下 等候顺丰司机来接我们哦!!

愿你的所有美好可以永存不朽——西塘

我们去的是西塘,因为乌镇西塘是相反方向,我们时间不够 只能选择去西塘了,因为酒店已经提前订好了!!

下午五点多 我们到达西塘大门口,等待酒店人来接,
如果让酒店的人帮忙买门票 一个人只要55元哦!!!、
自己买票 就算是团购票也要80好像!!
我们是让酒店的人来帮忙买的!!

酒店出来的风景  超美

我们办理入住后,问了下里面的人员 还是很热情的 告诉我们怎么去古镇,就在酒店出来后面一条街就是了 挺近的!!

相思。。。嗯 对

北京卤肉卷。挺干净的,一个15元 但是我觉得不好吃!!可能是我不喜欢这个东西把

我们过来的景点入口  一进来就是吃的,很多很多!!

这里面都是吃的,但是我们觉得这些东西都不想吃,所以我们又出去了

我们是从这条街来的 ,这条街上有一个阿婆卖的臭豆腐 超级好吃哦!!一份十元

绕到另外一条 也是吃的 很多 大排档 ,我们进了一家相对看着舒服的 !!

对晚餐, 这个很便宜的 才五块钱

小龙虾,我们点了一个龙虾 一个田螺 还有一个菜  一共一百多,挺便宜的

这一整跳街都是酒吧
人山人海啊,我比较不喜欢。很吵闹
每家店都声音巨大 很大浪妹在台上跳舞,也有在外面“拉客”的
主要是人太多 超级挤。我喜欢安静一点的 小酒馆什么的 还能接受!!

说这条是情人巷。。
然后呢。。
单身狗不能入内么。。
好吧 我没有进去

于尘埃纸上,开一树花。泡一壶茶,晒一抹不拥挤的晚霞,慢点儿,无他

很喜欢很喜欢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 正式离别的意义! 好悲伤好悲伤!!

我们在古镇逛到九点多,就回酒店了,收拾了一下
因为跟同行的同伴起了分歧,隔天早上他不愿意跟我来逛古镇
而我也自己来了,

所以
出游 玩伴很重要 很重要,,,主要是因为私事  破坏我们的行程和旅游的心情,具体事情就不说。但是很无语也很无奈!!下次 宁愿自行 也不愿意找合不来的人一起。!!

一个人的西塘

早上出门太急 忘记拿西塘门票,他是需要门票才能进入的。
因为时间有限 所以我坐了这个车  来回20  他们是一趟就是10元的 起步价
纯人力的哦!!

我跟载我的师傅说 我要去石皮弄,所以他带我去离那最近的入口了!

对于有点路痴的我来说 找到已经很不容易了!!

有门票坐船 只要20元,来回差不多40分钟左右哦!!

西塘里面还有很多景点,奈何我一个人 在加上时间有限 很多地方都没去

因为你,所以我陪着你漂洋过海来寻爱——苏州

其实会来苏州 是因为跟我同行的玩伴  喜欢的男人在苏州!!
苏州本来是最没有玩的地方了,结果我们来呆了两天,简直是浪费时间!!
无奈 因为她想来,所以我答应陪她一起!!

苏州两点多,我们在姐姐家吃了午饭 整理东西 也洗了一些衣服,差不多五点多 姐姐带我们出门吃饭了!!
是同行的玩伴喜欢的男的请客的 ,,吃的是当地一家比较出名的火锅,因为我也不是很开心 所以也没有拍照了!!
不过一顿吃下来 好像四五百把。。。后面姐夫也过去  五个人!!

吃完饭 姐姐带我们来逛山塘街,这里很热闹,很多小酒馆 跟西塘不同 他不会喧喧闹闹的 他很安逸,我很喜欢,我们也进了一家小酒馆!
买了一些丝巾买了一些带回去的礼物,!!

这个是不能拍照也不能摸的,我趁着没人 偷拍了

还是很美很美的

愿         哭泣的风  吹尽所有,让我远远逃到世界尽头

姐姐一枚

我们选了一家小酒馆进来,可是我没有喝酒哦

逛完十点多,我们就回家了,因为隔天还要出门

我和姐姐肚子来逛寒山寺,,
因为同行的晚班 说他很累,想休息  醉了

心酸的是,我的相机昨天晚上 从床上不小心被我摔下来,坏掉了,唉。
明天还有上海的行程的,为什么我两次去上海 都与相机无缘呢,我想去拍夜景 夜景  哼

相机坏了 所以一边是模糊的

逛完寒山寺。传说中的玩伴来跟我们汇合,
可是苏州下雨了。。
我们去找了吃饭的地方,吃了足足2个小时,三点多,下大雨,我们等雨停后回家了,
下午五点多,跟着姐夫和玩伴喜欢的男人去应酬了,无非就是一群人一起吃饭!!
因为中午吃自助餐吃多了,我晚上看到那些都吃不下,只喝了两杯水,有点尴尬了!!
吃完饭还去唱歌,,为什么我们不是出来旅游的吗!!!

我以为我再也不会遇见,结果我来第二次了——上海

第二天早上十点左右的顺风车
说来也是很搞笑,无奈,危险,刺激,幸运的一次
跟别人不一样,最近不是很多顺风车或是滴滴的不好新闻吗。
我们不是被劫财了,也不是劫色。。
我们在上高速之前车子左边胞胎了,司机下车换了备用胎以后,,,
上了高速  十几分钟 右胎也爆了。。。
对 因为我们车上有四千金,,。,
无奈  我们四个人 被扔在高速上了,,,
幸运的是我们马上各种想办法。。。
同行的他们找之前的出租公司 看能不能派车。。
我责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 再次呼叫顺风车了
结果几分钟 我的订单被人接了,真的是幸运到爆,
师傅超级好  十几分钟后就过来接到我们了   太感动了

第一次换胎,无聊来张自拍

第一次

这已经是被扔下了  呜呜

只能苦中作乐了,坦然面对 哈哈

二次到来,上海 你好啊

我们先到酒店把东西放下。。
去吃完午餐以后  去第一站。。世博会

中国

又是一个搞笑的。。。去的时候16号。。周一
人家周一闭馆。。。不开心

因为闭馆 我们没有花很多时间 ,就前往田子坊  上一趟没有来过的

买纪念品

田子坊逛了一下 买了东西,
我们就去豫园了,城隍庙 因为我心心念念那里的蟹壳黄

我能想到 最浪漫的事,就是等我们都白发苍苍了,还能牵手旅游

因为相机在苏州摔坏了,所以上海的照片就少了

真的是诸多不顺。。我们逛完豫园来徐家汇教堂,也是上一次没来的,,,,
结果。。。
人家在维修   唉。。

在徐家汇广场坐等另一个小伙伴过来
带我们去吃晚饭 我们去了外滩

上海老酸奶,其实苏州也有,
一瓶15  统一价哦

欲带皇冠,必承其重

他从来不能好好配合的

外滩逛完十点多,我们回酒店了,老同学说请我们去“马杀鸡”,
一行人 大晚上又跑出来去“马杀鸡”了,
到一点多 我们才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十点多,是老同学老接我们去机场的!!!

总结

最后最后,在啰嗦几句,,
整个旅程很散漫,也很悠闲,其实慢节奏才适合大江南
整个过程 开心 无奈 遗憾 美好  很多不一样的心情交错,但是完美结束!
如果最后给这个旅程一个句点,那我希望是,欢迎我在来!!
我依旧在前行,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要背上行囊,独自出行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7-04 19: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4 19:57

引用 叶秋池 发表于 2016-07-04 19:26:4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叶秋池:简单修了哦

2016-07-04 21:30

引用 丢了翅膀的鱼 发表于 2016-07-04 19:57:5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丢了翅膀的鱼:赶紧上路把

2016-07-04 21:31

真美!

2016-07-08 09: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8 09:33: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