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KAPALAI,梦中的马来西亚(16年蜜月随心之笔)

碎碎念

和老公相恋近2年,终于迎来了我们的婚礼,2016.5.22.  对 一切都是美好的开始 。
奉上 照片一枚 ,非喜 勿喷
人生旅途就算有诸多坎坷,只要结局是好的,过程让我怎么痛都可以 。

蜜月旅行准备工作

好啦 ,话不多说,咱们进入正题。
至于为什么将蜜月选择在大马 ,其实也有很多原因,但终究为一个字“缘”
一直就有同事推荐去马来西亚沙巴,说美人鱼岛很美很美 ,于是我就开始关注这个国家的旅游动态,但是很抱歉,美人鱼岛并没有让我非常动心,而是另一个小岛---卡帕莱KAPALAI顿时吸引了我。当时其实有犹豫到底诗巴丹还是卡帕莱,可是诗巴丹潜水需要考证,想着麻烦就选择卡帕莱,可是后来才知道这么美艳的地方,水屋自然是无数女生心之所向,因此房源一直很紧张要提前几个月甚至半年定 。于是我赶紧在淘宝上定了一家,价格也不贵4天3晚3880一个人,店铺是懒猫旅行,大家有兴趣可以搜搜看,服务也不错。订成功之后首要任务就是机票、签证等等 ……
那么接下来就是我的各种细节

机票:
亚航不用说,过年期间拍下,总的价格不算太贵,杂七杂八加起来差不多2500/2人
酒店:
我是在agoda上订的,六十三和格蓝迪斯,酒店加起来差不多1679/2人
签证:
被淘宝和大马变态政策搞得伤心最终选择了所谓的伪免签ENTRI.20美金/人,马来西亚之窗可办,确实方便,在家即可操作。

必备物品:
太阳帽、墨镜、防蚊液、防晒霜 、晴雨伞、各种长裙(臭美用)、凉拖、球鞋、肠胃药、感冒药、晕车药(晕车人备着较好) 、创可贴、潜水用具( 淘宝入)、各种颜色超大丝巾、比基尼( 实际没有用) 、水母衣(主要防晒)  、……各种照片需要的道具都可以带

相机的话,因为也是摄影小白,所以购入人生第一台微单佳能EOS M3、iphone6、三脚架、DV(实际没用)

行程概述

6.1   亚庇购物
6.2  沙巴大学、闲逛
6.3  亚庇购物、武汉

兴致勃勃和老公两个人在梳理好结婚的事情之后,踏上了蜜月的旅程,武汉这天的天气可不好,5月底的天气却让人有点瑟瑟发抖,天空还淅沥沥下着小雨,但是什么都没有办法阻挡我们为蜜月做准备的征程,下着雨我们还跑到商场购买了一双好走路的N鞋,买完才知道不是纽百伦而是新百伦领跑,额,也差不多啦 ,好在上脚还不错。。。回来之后强迫症的我们检查行李箱一遍又一遍,终于子20点关门,粗发……

抵达天河国际机场,人满为患,不过也只能怪国际航站楼太小,真的太小气,话说武汉的领事馆也不算太少,直飞的航班只会增多呀,再这么小下去估计国际友人都不会来武汉坐飞机了吧,哈哈,好在机场在扩建,那看看多年以后会不会让人眼前一亮呢?

我们乘坐的是AK2139直飞亚庇的航班,也是红眼航班,2359起飞,次日0415抵达哥打京那巴鲁国际机场。
好啦,我们起飞咯……

美丽的日出,可惜摄影小白的我并未能掌握摄影精髓一二

看看老公疲惫又可笑的囧样,哈哈哈,他看到了肯定打我

马不停蹄赶往斗湖。。。。

想去卡帕莱,首先要抵达斗湖,再转巴到仙本那,再快艇,这个路程着实有点令人疲惫,特别是坐快艇的时候简直要把我吹面瘫了

镜头下的亚庇美吗 机窗外的海 层次分明非常美

海水的颜色是有层次的,由浅到深

到达斗湖国际机场,真的好小哦,感觉来到城中村,哈哈 ,大马人民希望看到不要打我

50分钟后抵达斗湖,太阳好大列

亚航的小可乐罐子,嘿嘿

其实中间有个小插曲就是换卡,我们在亚庇机场的一楼先在maybank取了钱,事实证明华夏银行确实好,实时汇率并且也没有扣手续费,我们取 了1500马币。紧接着换了卡,用的digi,也是听别人说的,不过真心提醒大家,换卡就在机场换,25马币,具体流量多少不记得,但是我记得微信免费,还包含5马币的话费,总之我们到回来都没有用完,淘宝上都很贵60+,所以真心建议大家在机场购买手机卡。

到达斗湖机场后就看到有人在出口举牌喊着“卡帕莱”听到我的名字我就去集合了。
时间一到我们就踏上了一个半小时的大巴路程,其实也不算是大包,就是个微客,开的很快。
一路上这个天气也是变化莫测,一会阴,一会大雨,一会多云……
 突然发现怎么这一段的照片木有了,抓狂中……

经过风一般的45分钟快艇之后,我们终于到了卡帕莱,热情的小黑给了我们热毛巾和橘子冰,嗯嗯。
卡帕莱周边的水足以让我们兴奋半天,但是这里的美才仅仅是开始。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我们达到的这一天天气并不好,时不时下雨,所以天空始终阴沉沉。。。不过因为舟车劳顿,我们当天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活动,而是准备好好休整一番然后准备后面几天的“大战”

海星看到了吗

卡帕莱的餐厅

听完小哥的讲解之后我们就开始歇息了,等待第二天的美好开始

天刚一抬头,我就兴奋的爬起来看日出,不错,天晴啦

忽略肥腿

在这里吃饭多惬意,就是太热了

装嫩扮傻中

抽到55号房,很新,就是离餐厅和潜水中心好远呐

潜水去咯

继续臭美

其实有一点小不爽,我那笨蠢的老公居然在前一天的海里与我“嬉戏”拽我脚,导致我惊吓过度,呛了海水,这一呛 ,呛出了嗓子发炎和重感冒,接下来一直到我回国我都超级不爽,因为我吃不了任何刺激,特别是榴莲和芒果,啊啊啊好烦躁

不开心的事不提,我们还是看美图,其实呢我租了个水下相机,还是好贵哦 ,在卡帕莱212马币/天,可以半天租 ,但是在万能的淘宝就可以很便宜的租到呢。水下相机确实值得一租

不懂为什么相机到了LG手中总是抖个不停

最后一天的卡帕莱,依依不舍

再见,kapalai!

亚庇,我们来啦

拍于车上,远处丹绒亚路的日落,遗憾的是这次行程未能专门去看日落,哎

入住亚庇的63酒店,房间还算干净,和国内的3星差不多吧,订于agoda

忽略我的肥手膀子

去觅食咯

哇塞好多人啊

来个全家福,我们是和别人拼桌

你偷拍我干嘛

吃完咱就逛逛洗洗睡咯,沿途拍的曙光商场

今天的行程是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早上我们合并吃了个早中餐,海南五星鸡肉饭,老板会说中文,只是看起来有点凶巴巴。
鸡肉饭很嫩很香很好吃哦,拉茶也不错,但是个人觉得怡丰的更好喝。

紧接着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可是下好大的雨,哭…… 懒猫家的司机晚到了15分钟,好在态度很好。
大巴上的冷气很足,反正我觉得热带和亚热带国家都是冷气不要钱的,超级冷啊。
我们先去了水上清真寺,由于天气原因,其实并未能很好的拍出倒影,倒是之后的一天拍出了简单的倒影呢

紧接着我们吃了椰子布丁,看猴子,猴子的话因为是野生的,所以只能远观,鼻子长,尾巴也长,哈哈。

好吃的布丁

只可远观的猴子

红树林,因为水太脏,我少许处理了一下。

接着吃完自助晚饭我们去看了萤火虫,萤火虫真的好美好美,大家一起喊一、二、三 傲物~~!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何要这样叫。
总之无法用镜头记录的美 ,并且那里 不能看闪光灯 ,会伤害这些小生命。一闪一闪,落在我的手中,亮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今日的亚庇淅淅沥沥都在下雨,但是对旅游的念想摆在那里,所以并不觉得失望。

为了体验亚庇的各种酒店房间,我之前在agoda上订了亚庇的两家酒店这样就可以体验不同的酒店风格,哈哈。
那么今天我们入住的是地理位置也绝佳的Grandis。格蓝迪斯酒店。
格蓝迪斯紧邻大海,可谓是十十足足的海景房,虽然这片海远不及卡帕莱,但是对大海的热爱我相信很少有女孩子会say no.
在入住格蓝迪斯之前我们一大早起床去吃了也是炒的很火热的怡丰茶室 。吃了网友点评很高的叻沙和香菇鸡煲仔饭,还有拉茶和橘子冰。
叻沙的味道我第一次尝试,很特别,也很好吃。香菇鸡煲仔饭很嫩,拉茶和橘子冰就不用说了,招牌,非常好喝,以至于到回国都对这里的拉茶念念不忘。

吃完之后我们闲逛了一下默迪卡购物中心,默迪卡类似于一个小商品市场,并不高档,甚至用武汉人的话来说有点low。一进去,两个小黑就拉着晒伤胳膊的LG开始推销一个什么美白膏,看起来就像是地摊货,呃呃呃,涂涂抹抹也没什么兴趣,果断走了 。

中午回到格蓝迪斯之后就在房间休息了一会,然后准备下午的下午茶---大茄来海鲜。
大茄来海鲜也是华人里面非常有名的海鲜店,几乎每一个都亚庇来的游客都会来大茄来体验这得海鲜。因为网上都说会排队,所以我们趁着人少的时间,也就是下午四点左右到的大茄来,确实没有什么人。网评说第二家大茄来可能分量多一些,于是我们点的第二家。我很想吃象鼻螺,可惜没有了,老鼠斑也没有,最后我们点了白沙螺、七星斑、奶油老虎虾、咸蛋蟹 (好像这么叫) 、虾酱炒空心菜。当然还有拉茶和柠檬茶(lg爱喝)。某人生气说为什么不点香辣蟹,哦抱歉我真的无法吃辣椒,因为都是你害的我吃不了辣椒,谁让你把我的嗓子弄成这样。算了,不开心的事情不要提,我们上图,特别提一下,那个蛋黄蟹真的好吃,一点都不后悔,还有奶油老虎虾,好紧致的肉肉啊,哈哈哈。。。

在一阵长膘的节奏过后,我们去了imango ,这是一个亚庇比较高档的商场,里面也有相对而言的一些大牌,那么自然也败了一下女人喜欢的东东。冷气也是非常足,冷si我了,强烈建议后面去的小伙伴在逛商场的时候一定要穿很厚的长袖衣服和裤子,真的超级冷。也就是在这里我的咳嗽加重了,好难受,哭。。。

逛着逛着逛累 了,回酒店休息吧~

我们的酒店含早,所以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人头攒动的餐厅就餐,东西还算多,服务也很好,就是冷气冷气冷气,重要的事说三遍,实在太冷了。。。

忽略我们一大早不太整齐的妆容。。。。都没有眉毛。。。。哈哈 无眉大侠

今天的行程-----沙巴大学、逛街
美丽的沙巴大学,是亚庇的高等学府,据说一等一的高才生才能考进来哦,那么今天我们就去看一看吧。

看到这里的人儿吊到了一只硕大的鱼,这鱼看起来像咱们的鲇鱼,两天长长的须须,看图!

沙巴大学有个很有名的粉红清真寺,真的很有特色,可以和著名的水上清真寺相比呢。

放个小插曲,,,,
因为LG吃不惯大马的菜 ,在看完沙巴大学之后非要吃一顿肯德基。。。不吃还跟我急。。我也是醉了。其实我真心觉得还好哇,我倒是吃的津津有味。。不挑食的孩子就是好

最痛苦的一天来了,在马来的最后一天,呜呜呜~好不舍。。。
一大早我们还是按时去过早,过早完后就准备买点东西回家。我选择了离Grandis最近的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这个商场也算是很大的一个商场了,不过个人觉得没有Imango档次高,还是KK plaza的环境会更好点。买了两双VINCCI的鞋子,还有围巾链子等送给妈妈和婆婆。这里的化妆品较国内低,但也没有低到让人很开心的地步,比如欧舒丹。。。我倒是在SASA买了点自己用的,觉得价格还行吧。听说马来西亚购物最便宜还是得去吉隆坡,我曾听同事说在国内卖 460一支的香奈儿洗面奶在吉隆坡居然两百RMB不到,简直太丧心病狂了~~~哎,还是以后与机会再去吧。

看看我们在这里最后一餐,是家日本餐厅。东西嘛只能说凑合,不算很好吃,尤其那一盘冷面,堪称黑暗料理,还是我的牛肉饭好吃。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准备收拾收拾去了机场。
就这样告别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大马很美,所有照片均无ps,因本人摄影小白还来不及处理,希望日后的水平能越来越高。

难忘卡帕莱的美,难忘萤火虫地给我们的惊为天人,难忘亚庇带给我们的火一般的热情~
再见,卡帕莱。再见,亚庇。再见,马来西亚。~

我相信,旅途没有终点,正如同生命一样,没有终点。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04 13:5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04 15:26

第一次评论献给同是武汉伢的你们,祝幸福!从格兰迪斯到IMANGO远不远?走路可以到吗?

2016-07-04 23:36

那有点远哦 我们打的都要20分钟 嘿嘿 谢谢武汉伢

2016-07-09 14:02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6-07-04 15:26:1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xin_hao:我断断续续 写的  因为照片是时间顺序  我看着照片就差不多回忆起来了

2016-07-09 14:03

引用 豺狼 发表于 2016-07-04 13:57:2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豺狼:真的是第一次写呢  哈哈 都不知道格式什么 写着好玩  也当自己留个纪念,谢谢

2016-07-09 14:04

引用 iriszuzu 发表于 2016-07-04 23:36:05 的回复:

回复iriszuzu:那有点远哦 我们打的都要20分钟 嘿嘿 谢谢武汉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