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成都 & 童话九寨沟

小太阳 LV.4
2016-07-03 23:00 1277/7

Day 1 到达成都
Day 2 大熊猫繁育基地, 杜甫草堂,锦里
Day 3 大巴到九寨沟
Day 4 九寨沟景区游览
Day 5 大巴回成都,春熙路, 文殊院
Day 6 回家

6月21日
晚上到达成都双流机场,然后出口处就有到成都市里的大巴,终点站是岷山饭店,可以坐一号线。我们打的去了定好的青年旅社:成都四号工厂青年旅社。位于宽窄巷子附近,打车去锦里武侯祠十几块钱,交通还算方便,不过可能是工厂改造的,住的大床房卫生条件一般。

6月22日
一大早出门准备去大熊猫繁育基地,因为大熊猫会要睡觉,所以早点去比较好。成都可能真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七点多出门路上还是很空,吃早饭的小店人也不多,青旅出来一条路边有一家白家肥肠粉店,环境看着还不错,就和朋友决定在这儿解决早餐。吃不惯肥肠的我就点了一碗米线,米线是老板自己做的,味道很不错,辣都是自己加的,怕太辣了

打车去熊猫繁育基地,因为在郊区,大概四五十块钱。成都的出租车司机开车一点都不慢,哈哈,好刺激。 我们在网上订的门票,在大门口的左边有驴妈妈的兑换点。进入景区,为了节省体力买了游览车的票,10元每个人。到了终点站,自己开始徒步观看大熊猫,里面的指示牌很清楚,一路慢慢走大概逛了三个小时,大熊猫太可爱了,有啃竹子的,打架的,睡觉的。可能因为天热,出来的并不多,不过已经很满足了。在小熊猫那块儿区域还有孔雀,还在路边开屏,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孔雀啊。

从大熊猫基地出来,门口有旅游专线,买了景点的门票就会有车送你到景点。我们买了去杜甫草堂的套餐69元,相当于60门票加上9元车票,挺划算的。因为去杜甫草堂要在武侯祠转另外一辆旅游专线去杜甫草堂,刚好我们又有半小时空余时间,就决定在武侯祠附近稍微快点解决午饭,就吃了红油抄手,味道还不错。可能是吃的不太正宗,或者吃惯了江南的馄饨,感觉抄手就是馄饨皮加一点儿肉馅。结果我们还错过了去杜甫草堂的车,你可以选择改签,可是下一班时间太长,我们就选择坐公交了。武侯祠门口有直达公交去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门口有一个草堂的博物馆,类似于遗址的地方,不是很大,有一些挖掘出来的器皿。其余大部分地方就像一个公园,小桥流水,树木茂盛,是一个纳凉的好地方,好多成都当地的老人在这里喝茶聊天。这里虽然离市里也不远,但是完全没有城市喧闹嘈杂的感觉,很适合散心。

从杜甫草堂出来,重新坐车返回武侯祠,准备去锦里逛逛。做攻略说锦里要天黑了比较好看,所以决定先吃个火锅。听说成都火锅都差不多,就没有找那些热门的火锅店了,在网上搜到了一家最近的火锅店,就在离锦里大概几十米的样子。本来以为自己很吃辣了,还是太高估自己了。幸好点了鸳鸯锅,但是这儿的清汤只有中间的一小圈。酱料都是自己调的,会给葱,蒜泥,香油,盐,总的来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火锅出来,天还没黑,就慢慢逛逛锦里,大红灯笼高高挂,真的很美。虽然也有人工建造的部分,但是没有给我一种很假的古镇的感觉。路两边有很多手工艺品的小店,酒吧,小吃。肚子还很饱,就买了心心念念的蛋烘糕,作为吃甜的无锡人,觉得还是略甜,不过现做的很香。还尝了成都老酸奶,超市也有卖,而且价格便宜一半哦。坐在河边欣赏夜景很享受。

回青旅的路上开始下暴雨,出租车司机说成都一年也就下一个月的雨,而且天气预报是随机播放的。果然一到青旅,雨就停了。还算幸运,玩儿的时候都没有下雨。

6月23日
到达新南门车站,坐大巴去九寨沟。我们是提前在支付宝定的大巴票,直接自助取票就可以了。车站附近有卖早饭的小吃摊儿,可以解决早餐。怕晕车,稍微吃了点豆浆油条。成都的豆浆很好喝,哈哈。这儿的小笼包就相当于小肉包,皮比较厚实。

九寨沟全程大概九个半小时。一路上,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晴一会儿雨。途中会停五次休息,上厕所会收一元每人。路边的建筑也很有特色,有羌族的,藏族的,还时不时会看到牛羊吃草的画面。虽然是山路,但是司机经验丰富,开车很稳,不用担心。附上一张休息时的拍的蓝天。

车上的司机会为大家定回程的大巴票,你到九寨沟的时候就会把票送过来给你。后来想想怪不得支付宝上买不了回程票,应该大部分都是散户那儿卖出去的,因为回程的时候断断续续会有很多人上车,有的是通过酒店预订的。我们是在12308上买的回程票,到了九寨沟的汽车站自助取票。大概下午五点多到九寨沟九寨沟的人民真是热情,还没下车就开始涌上车问你要不要打车,要不要住宿,实在Hold不住啊。我们管我们取票,然后有个阿姨一直跟着我们,说打车五块钱一个人。我们就答应做她的车了,差不多和出租车差不多嘛。九寨沟有正规的出租车,但是也不打表,不过价格也不乱喊,一般都是十块钱。我们住在汉庭,正好位于天堂口美食街,离沟口也很近,走过去20min左右吧,都挺方便的。安顿好以后,准备吃一顿藏餐,搜了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叫阿布氌孜的藏餐厅。餐厅环境服务都挺好的,牛肉很正宗,手工酸奶也很好喝,和平常喝的很不一样,有点儿酒味。临走的时候藏族小哥还会唱歌欢送,送一条哈达。坐在邻桌的小妹妹碰巧还是老乡,这个世界太小了。吃完饭后慢慢走回酒店,路上还吃了烤串儿解解馋。

6月24日
九寨沟的气温相比成都有点低,因为是阴天,更加有点凉,穿了牛仔外套还是有点冷。吃完早餐向九寨沟进军。我们是提前一天在美团定的票,昨天到达汉庭的时候,专门有人把票送过来的,今天就直接可以进去啦,没有在买票上浪费太多时间。整个景区是个Y字型,门票上的地图很清晰。到了景区内,乘坐大巴,大巴里面有藏族导游有一些简要的讲解和推荐一些游览线路。上行的时候强烈建议坐在左边,可以看到芦苇海,火花海,女神像等等,大巴上行停靠的站点不多,大部分人会在箭竹海下车往下游览。我们选择到达终点站:原始森林下车。原始森林很不错,可以看到小松鼠,还有好多不知名的鸟类。参观完原始森林,出口处就有下行的站点,坐车到箭竹海下车,一路往下: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一路上的美景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尤其是熊猫海和五花海每个角度都很赞。

Y型的交汇点在诺日朗中心,从镜海坐车去诺日朗中心站,转去长海方向的大巴车。到了长海,瞬间又冷了一个等级,长海说是九寨沟海子的源头。这条线路最吸引人的应该要数五彩池了。人真的爆满,拍照都好难。阴天的关系,看起来和其他海子大同小异,水量相比别的海子还不是很充沛。在五彩池站,坐下行大巴回到诺日朗中心,途中会经过藏民的寨子,有兴趣的可以免费参观,体验藏民生活。我们直接在诺日朗中心下车,休息吃了碗泡面。在当时略冷的天气状况下,一碗泡面真的瞬间让我能量满格。

最后就浏览了最后一条下行分支,从诺日朗瀑布依次到犀牛海,树正群瀑布,树正群海,火花海。这条线路游客不是很多,可能大多数人会选择坐大巴。尤其是往火花海那段,我们走的是内侧的栈道,人更少,不过当然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还看到新婚夫妻在拍婚纱照呢。

从火花海站坐大巴回出口了,到出口就飘起了蒙蒙细雨。九寨沟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很快就停了。在网上看到有个离沟口不远,临河而建的边边街,本来以为是很繁华的步行街,结果有点令人失望。有一排店铺,以烤鱼为主,喜欢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我们就在那儿买了点牦牛肉的特产,就回到住的附近去解决晚餐了。搜到一家比较近的藏式火锅店,叫如意林卡,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店里的老板不像其他的都在门口招揽客人,我们去的时候都没有人在店里看着,尽管有人在吃火锅。店面并不是很大,但藏族的装饰很多。火锅料很足,有牦牛肉,白菜,土豆粉之类的,很符合我们的口味。我们还点了杯酥油茶和奶茶。在店里还碰到一群外国友人,中文都超级棒的。总的来说,在九寨沟吃的几顿都还挺满足的。

6月25日,大巴回成都,终点站是茶店子车站。出口处就有地铁站,到我们预订的懒骨头青年旅社大概四十分钟,转一趟地铁。成都的地铁还多出口都还没开放,有些箭头指示并不是很清楚,所以会和导航的有些出入。重点推荐一下懒骨头青年旅社,环境好,安静,干净卫生,服务态度不错,交通便利,离骡马市地铁口很近,离天府广场一站路。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去觅食了,寻找好多人推荐的饕林餐厅。在春熙路下车,走过去大概十五分钟。成都的十字路口红绿灯也是看不太懂,红灯了好多人都在走,绿灯了吧车子都停在人行道上,只能随大流走了。市中心大概好多当地人,不像武侯祠锦里以游客为主。饕林餐厅上菜速度很快,自助点餐,串串香,姜仔鸡真的好辣,还好点了肉末粉丝,绿豆南瓜汤解解辣。总体来说,味道不错,吃的当地人也很多,不过收银台的服务态度有待提高。

酒足饭饱后,就随便走走逛逛。搭地铁去了文殊院,这里是一个可以体验成都市井生活的地方,树底下人们在聊天喝茶,还有聚在一起打牌的,有排长队的饼店。。。走了一圈之后去了附近的沃尔玛买了点特产就准备回旅店了。

6月26日
去机场飞回家喽。

已经好久没有在电脑前码这么多字了。第一次写游记,应该只能算是一篇流水账吧,整个行程看似玩儿的天数只有两天多,但其实我们的行程并不赶,也很充实。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喽。

好可爱得熊猫,哈哈

2016-07-04 14:4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4 17: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04 19:57

引用 bjbook 发表于 2016-07-04 19:57:58 的回复:

回复bjbook:攻略说是秋季去九寨沟最美,大概九十月份。那时候也是人最多的时候。成都的话应该都差不多吧。

2016-07-04 22:17

引用 小太阳 的图片:

2016-07-05 09:18

亲,你们6月去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呀,,,还有需要外套,长裤这些吗,还是短裤短袖就可以了呢?

2016-07-15 23:45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15 23:45:37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人不是很多,热门的几个海子拍照需要轮流,但都是几秒就可以,不需要长时间排队。衣服的话需要长裤外套的,九寨沟海拔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