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捷克,布拉格---整座城市都是风景

小君君 (中山) LV.2
2016-07-03 23:07 534/3

首站捷克布拉格---整座城市都是风景
2015年6月和小月跟团去了土耳其,回国后,我们的记忆是“曾到过这个国家”,我们便商定以后能自由行的尽量自由行,半年前我们选定了首次尝试自由行的地点----捷克,去看看千塔之城的布拉格、老城广场、小鼹鼠。想着两个女生不太安全,便拉入了小燕子。2016年4月30日5月8日三个小伙伴在捷克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回来的途中,我决定把自己出行中总结的实用知识写出来,供以后想去的朋友参考,放几张手机拍摄的照片,带上你的心和眼睛去感受,毕竟再高级的相机也无法将景色全真的拍摄下来。
一、前期准备
1、签注。
捷克申根国家,需要面签、按指模。我们是委托某旅行社代办签注,1500元的代办费用是自己办理的一倍。地点在广州比利时签注中心,不需要预约,递上资料后即可照相、按指模。顺利的话,十个工作日拿到签注。
需要准备的资料:

2、出行。
lonely plant或者蚂蜂窝看攻略。你需要对捷克有个基本的了解,上面有餐厅、购物、风土人情、景点历史的介绍,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你也能了解这座城市的故事。lonely plant的地图对我们出行很有帮助,通过前期了解,知道捷克的的士司机会载客,我们出行基本是步行、地铁、电车。
下载Google map,虽然map指引的方向很传统,会让我们走不少弯路,比如我们去布拉格城堡,城堡有三个门,其中一个门离我们住宿地步行才十分钟,地图指引我们去的是正门,也就是离我们住宿地最远的门,让我们多走了三十多分钟,但是清晨沿路的风景让我们有所收获。不管怎样,map总能带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在一个陌生的国度,不至于像没头苍蝇似地。
租赁漫游宝。淘宝网上租赁,这样你才不用担心漫游费,才能放心的使用map。
购买机票。我们主要是在携程网、天巡网查看票价,最后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在香港起飞,迪拜转机。凌晨零时起飞,捷克时间下午1时许到达,不至于晚上到达而找不到合适的交通工具。返回的时间是下午3时许,不至于早上起很早去赶飞机。往返机票在5700元左右。

3、住宿。我们通过booking.com预定住宿。住宿选择评分高的,都附有照片。起码我们选的三个住宿地点都比较满意。因为同行的小伙伴想要体验做饭的感觉,我们就租了带厨卫的套间,这个决定最后证明是正确的。我们是不能适应西方人的多肉少菜的饮食习惯,早晚基本上都是自己煮来吃。房费在人民币1000元每晚。

二、布拉格的初体验
1、回国后,老公说“怎么感觉你们没去什么景点?”,我说“布拉格整座城市都是风景”。布拉格是首座城市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城堡、红屋顶、石板路、啤酒是我对布拉格的印象。布拉格的白天是从早晨5点开始,晚上8点结束,因此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游览。5月份是布拉格的春天,到处是翠绿的小草和艳丽的花朵,城市的设备有些老旧,但是很整洁。每次我们经过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车辆会主动让行,这素质真让人羡慕。
2、地铁。地铁站有自动售票机。地铁是按时段收费,不是按站收费。24KC(克朗)半个小时,32KC一个小时,买一张按一次,买两张按两次,以此类推。布拉格不大,我们每次都是买半个小时的,地铁、电车任坐。记得进站时在一台黄色的机子上打卡,票上会打印出你上车的时间。地铁站没有工作人员查票,全靠你自觉,如果被查到没有打卡或者逃票会是重罚。如果你没有零钱,地铁站附近基本上都有报刊亭,那里也会出售车票。记得搭乘地铁电梯时靠右手边排队站好哦,左边留出空位方便后面比较着急赶路的人。
购票机

3、火车。布拉格中央火车站在地铁C线的hlavni nadrazi站附近,也可以在muzeum站下步行十几分钟也能到达。卖票的地方在最底层(—3楼),攻略上说有售票窗口有国内区和国外区之分,我们是在没有找到国内区,便在国外区也买到了火车票。然后你返回—2楼大屏幕看车次,顺利上车。
4、汽车。Florence汽车站,在地铁B、C的Florence站下车即可。汽车有大家之前推荐的student agency(黄色),还有一种绿色的汽车(没记住是哪家公司的)。
5、机场。瓦茨拉夫.哈维尔机场。出大厅门就是公交车站搭成20路,大约十分钟就可以达到地铁站A线。记得返回机场的时候我们是在terminal3下公交。布拉格的机场不大,里面没什么东西可买。候机层都是吃面包的,有一家员工餐厅在楼上,入口是我们无意间发现的,口味一般。

6、坐船观光。在伏尔塔瓦河沿岸,会有一些黑皮肤、穿着水手服的人在推荐坐船观光布拉格的风景,我们选择的是1小时的。
夜色下的伏尔塔瓦
7、景区一般9点开门,商店一般10点营业。
8、温差。5月是捷克的雨季,早晚温差比较大。我们去的9天内就一天下雨,天晴的时候温度在十几度左右,穿两件衣服。下雨的那天只有几度,我们刚好在CK小镇,我穿上薄羽绒都抵不住寒冷。所以出行前一定要了解未来几天的温度,方便准备衣服。

三、城市深度游
1、布拉格城堡区。著名的景点是布拉格城堡。它有三个门,一个在第地铁A线malostranska站往前走5分钟,上去有个瞭望台可以看到布拉格的景色,再往前走就是黄金巷;一个是在雄鹿城壕,城壕下面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出去,建议返回时可以走这条路,沿路的春色真的很美,以至于小月还想再去走一次。第三个门就是正门,正点会有士兵交接,中午12点的耗时最长的,那天我们提前五分钟赶到时已经里里外外挤了三层。
城堡区内是不需要门票进入,但是参观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等景点需要门票,建议购买B类门票。圣维特大教堂的雄伟和内饰的壁画很值得欣赏。售票点是9点开始,教堂是中午12点才开放,你可以先去城堡内其他景点逛逛。该处是捷克著名的景点,吸引的游客很多。后来我们找了个下午晚点的时间又跑到城堡,坐在教堂下面,静静的欣赏。这就是自由行和跟团游的最大优势,你可以自己选择时间段,可以多次前往好好感受。

2、小城区。著名景点查理大桥和佩特任山、圣尼古拉斯教堂。我们住在查理大桥附近,清晨的查理大道、上午10点至晚上8点的查理大桥、深夜的查理大桥都是不同的。中间那段时间查理大桥总是挤满了游客,而其余两个时间段是难得的宁静,因此一定要早起或者天还没完全黑的时候去看看。前期的准备中,我们知道夜间酒鬼出没,不建议晚间出行。
     我们原本不打算去佩特任山,因为远看就是一座小山堆。那天下午我们再次去了布拉格城堡后决定开辟新路返回住宿地,沿着城堡到佩特任山的那条路春色也不错,登上佩特任山的铁塔可以看到布拉格的全景。
查理大

3、老城区。查理大桥连接着小城区和城堡区,著名景点布拉格广场、天文钟、泰恩教堂、火药塔等。老城区有很多条小路,总能通到布拉格广场,天文钟的钟声我们听了三遍,每次快要整点报时时下面都会挤满人,下午时段的报时时间长、钟的表演形式也会多点。广场附近有卖水晶杯的Moser,做工较好,但是价格偏贵。还有BLUE的饰品店,里面的水晶杯做工没Moser的专业,我们在Manufaktura购买了手霜和木工制品,做工很精细。哈尔维集市也在老城区,也会卖特产,之前以为很壮观的集市,像中国的“墟”,看到后觉得有点迷你,东西比商店的便宜,但毕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4、CK小镇。汽车(Florence汽车站,)出行,通过地下通道就能看到汽车站,3个小时到达。之前看攻略说去温泉小镇和CK小镇的上车地点是在不同的地方,其实在Florence汽车站均有汽车前往,建议提前购买车票。
CK小镇登上《国家地理》杂志的小镇。建议在镇上住了一晚,到达镇上有两个车站,我们下早了在ck.spicak站(靠路边)下车,map带着我们走了半个小时才到达住宿的地方,离开的时候才发现ck.an站走路只需五分钟就到了(车站有操场那么大,分几号站台,车牌上会写有你等候的站台),这个站离内城也很近。小镇都是石板路,拖着箱子走不是明智的选择,所以我们选择把行李放在布拉格,带个小旅行袋出门。那天下着雨,我们冒着寒气穿梭在各条小巷中,后登顶城堡,一览小镇的风景。
我为什么不推荐住宿的原因。之前看攻略都有推荐Krcma v Satlavske ulici餐厅,我们提前了半个月在网上Email订位,结果去到后发现里面全是亚洲面孔,估计大家都是看了攻略来的,一位大妈说了句“全是被忽悠来的”。这句话我不赞同,首先人家的烤猪肘确实好吃,我们三个姑娘还外点了一盘拼盘,太多了,拼盘基本未动。其次我们要求房东介绍午饭的去处时,房东也是介绍这家餐厅。因此,我不想着你们出去旅游时发现酒店内住的全是亚洲面孔。
中午我们是在Kristinka Restaurace Penzion,无意中找到的,我们三人都认为是来捷克后吃的最好的。

5、库特纳霍拉。景点人骨教堂、圣母玛利亚和圣洗着约翰升天大教堂、圣芭芭拉教堂,买了三个景点的套票。火车(布拉格中央火车站,)出行,1个小时能到达。当时我们是从火车站步行去到人骨教堂,大概十几分钟,然后是步行了三四十分钟才走到圣维教堂,最后做F01汽车返回火车站。其实你可以坐公交车(就在火车站外)先游览圣维教堂,然后再搭公交车到达人骨教堂再返回火车站,中间省去我们步行的时间。

6、温泉小镇。汽车(Florence汽车站)出行,2个小时到达。个人觉得旅游价值不大,当天我们只买到下午一点的汽车票,三点多到达小镇,六点多就返回了。温泉回廊内几个温泉口,我们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水杯尝了一下,略带铁锈的味道,配上华夫饼(太甜),那味道只有自己知道。

7、黑光剧演出。当时行程安排中我们计划是去看场黑光剧和布拉格歌剧院看场歌剧,但是三位都不是什么高雅人士,外加歌剧院离我们住的地方较远,最后选择只观看image theater的黑光剧,地址就在民族大街上。黑光剧就是在黑暗的背景下演员穿上色彩斑斓的荧光服表演舞蹈,幽默的哑剧会穿插其中,很值得去看一场!
 第一次写游记,不太会上传照片!

想去

2016-07-04 10:5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04 11:4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