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东极阴天3日游#咩咩大胆地往东走

• 出发时间/2016-06-19

后面废话比较多,所以先把行程摆在前面~(但还是希望各位看官捧捧场啦:p)
舟山东极岛三日游 人均1k+
阴天会看到很多雾,景色可能不如晴天艳丽,但是不晒,大家自己抉择~

6.19
8:00-11:30 高铁to宁波
12:00-13:40 中巴车to舟山
14:00-15:30 吃饭(凯虹广场)
16:00-17:30 走到宾馆(海友酒店)
18:00-20:00 沿着滨海大道乱逛

13:00-15:30 沈家门码头to宁波
16:00-17:00 天一阁博物馆
18:50 回程高铁

Day 1 南京--宁波--舟山

高考刚结束,呆在家是一万个无聊,想着去周边的地方转转,在weibo上的tag里看见了东极岛的皂片,搜索了一下天气,发现未来几天都是阴天,意味着看见的海肯定没有晴天那么蓝,但是也就不那么晒,一番挣扎之后还是决定充值一波信仰地走起啦~

一大早出了家门到了车站,就看见一辆公交车绝尘而去。念及等待实在磨人, 于是我和妈妈果断骑上了公共自行车前往地铁站。
蹬出去没几步就累得不行,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清早的就这么热,在上坡的时候心里想着,算了,回家_(:3」∠)_

乘坐地铁到了南京南站,坐了超级长的电梯到了3L的大厅,妈妈去自动取票机取车票,我就愉快地吃起了KFC ≥ω≤

南京宁波的高铁是将近三个小时。
在车上看了会儿书,然后就被窗外的景色吸引走啦。
大概南站是真的处于郊区吧。车一开起来,窗外飞速朝后跑着的景色全都是清新的绿色。房屋像是乐高玩具里的模型,小小的嵌在浓密的绿意里。天空有些阴沉,灰蓝色的云极有层次,远处被渲染开的真像是水墨画,太阳藏在夹缝里,淡淡的光仿佛柔焦;好看好看。
水田平整又光滑,分割成齐整的小块,里面的植物有的是一茬茬的冒了点头,有的窜了挺高宛如迷你森林,还有的薄薄的铺了一层好似抹茶粉,而满满当当的荷塘看起来可怕极了。天空中的云倒映在水面,像玻璃上的手掌印。
乡间的小路不全是羊肠般狭窄,但也难容小汽车通过。一个男人戴着草帽荷着锄头正在路边的田里耕作;一条宽阔的河上有一条狭长的小船,四周无人,船上的人不知在想些什么呢;家家户户的房子都有好几层,有的人家阁楼没装窗户,只有一个小小的洞口,鸟儿自然地站在方框里,一家三口。
所有城市的外围或许都相似,有几条江流着,有正在荒荒地建着的高楼,感觉不出太多繁华的迹象。你不知道那座顶着一个小塔的山包是不是当地的“紫金山”,你不知道这里生活着的人是不是过着与自己相似的生活。有人的地方总少不了故事,这一点总令我沉醉不已。

到了宁波之后,一出火车站就可以看见中巴站——弥漫着烤香肠气息的长途车站。每半小时就有一班,我们很幸运的买到了12点班次的最后两个座位~然而最后的俩座位是真的很颠。。。习惯了动车的速度,坐上大巴车只有一个感觉——这怎么这么慢啊눈_눈
窗外放慢的景色与一路上的差不多。想象着市中心的高楼林立,脑海中浮现的是地理书上由内而外的区域划分。外围的绿色努力弥补着中央的空虚,为现代化铺着绿色的地毯。
当然,城郊的景象还远不止是野旷天低树的怡然——废弃的工厂瘦骨嶙峋,没废弃的工厂吐着黑烟。
经过了一条超长的金塘大桥,是跨海大桥噢~底下的水那叫一个黄。远方的水和天倒是相接着,不过不是碧海蓝天,是水浑浑,天灰灰的接。
下了桥不久就到了舟山市里。经过的新区道路开阔屋舍低矮,公共自行车有好几种颜色,城市绿化不错~

下了中巴之后打车(p.s 这里打车基本上都是十块钱)到了叶小梦妹子游记里提到的凯虹广场,准备去吃她安利的外婆家来着。但是这个点午间只营业到2点,于是我们只好又转了转,最终选定一家自助餐~在5楼,名字叫锅儿欢,是小火锅和烧烤~
大概这里的海鲜很不容易踩雷吧,贝类和虾都又鲜又甜,在清汤锅里煮一煮就很好吃~尤其是虾,看见就赶紧拿一盘,不然很快就没有啦~然而蟹腿干瘪瘪,别吃别吃。。
推荐大家尝试海鲜自助,又爽又划算~但是也不要贪嘴噢,容易拉肚子orz

假装在沙滩 嘿嘿嘿

在路边强行摆拍

南京的蔷薇早就开完了,这里的居然还很旺盛。

原来沿海的城市中考还要考游泳的嘛。。

吃完午饭超级饱~百度地图一下发现离住处只有3km的距离,而且几乎是一条大直路走到底,于是果断决定走过去~强烈推荐这条线路。
认识一座城市,体会其特有气息的最好方式莫过于一步一脚印地行走其中。
走过一个长长隧道之后,到了一处居民聚居地。房屋有些老旧,看着就很潮湿。有小姑娘背着书包啃着冰棍悠然地走着,有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三三两两站成一堆用你听不懂的语言唠嗑,晒成干货的贝类散发着咸腥的气息。自己就如同一个蛰伏在城市之中的窥伺者,旁观着别人日常的生活。旅游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城市风风火火的跑到别人呆腻了的城市,一点都不错。

不知不觉,就走到滨海大道啦!
虽然未曾亲临过上世纪的上海滩,但是看到眼前的港湾船舶和开阔的大道,真的有种“浪奔--浪流--”的感觉。
从小到大也很少见到这么多的船停在马路的另一侧,是很新奇的体验。

入住的宾馆就是这样啦~不是非常夹生的人应该可以满意的住啦。评分挺高的而且价格也挺低的,海景房120+
这一条路上很多宾馆,大家也可以看看有没有离路口(沈家门码头、夜间大排档)更近一些的~

晚上又出去溜达。
沿海的城市总可以感受到凉爽的海风,真是幸福啊。
跳广场舞的起码有四波,都粉粉的很靓丽,还偶有摆地摊和夜跑的人。
当然啦,大排档也是很热闹的。大概是知道肠胃不好又贪嘴的人很多吧,每隔几百米就会有wc..

Day 2 沈家门码头--东福岛

第二天一大早打了个车就到了码头(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了才发现要7点多才开始卖票。。
大家可以百度“东极岛航班时间”搜到较为准确的航班时刻表,因为每个月或者不同的季度都会有调整的,据说旺季(7、8月份)要起很早来排队买票。。
船票分上中下舱,价格分别为180/130/100,还有一个神奇的存在叫作卧铺。如果准备一直站在外面吹风看海的话,推荐购买下舱比较划算,因为可以随便乱跑。晕船的话建议购买卧铺(最后两张图所示)躺着。尤其是稍微有点风的时候,不晕船都会被逼着晕船,我就不说我们去的时候船上吐成一片的景象了..

个人非常推荐大家去的时候就在船边站着眺望眺望大海。
起初,海水是昏黄色的,跟混着泥沙的长江没什么两样。大概开出去1h之后,水就变得澄澈透明。可以看见非常明显的海水分界线。
海面上少有小岛,除了水还是水。一艘船像一颗煎蛋,船经过就带起白色的浪,宛如在硕大的锅里激起纯白的蛋花。
人在一片苍茫里会情不自禁地思考起自己的命运..坐船的时候离出高考成绩还要5天,心里想的是,如果考不上大学,就当自己丧生大海了吧,那么剩下的人生都是我赚来的,不会更糟糕了。

到了庙子湖是要换船的,不用担心,有四个船员同时护着你,不会掉下去的。
庙子湖远远看着真好看,密密麻麻的房子建在山上,像海上的布达拉宫,像威尼斯
而且漂泊了俩小时,看见一座这么大的岛,内心超激动的~

又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颠簸之后,终于到达了东福岛!标志性的建筑就是那座白色的灯塔啦~
岛上的房子密度明显没有庙子湖那么大,但放眼望去也是非常多的旅店啦啥的~
一下船就会有人来询问你:“住宿找好了吗?” 如果之前没有在网上订的话,价格可以接受就直接跟着走好啦。
个人感觉全岛观景最好的宾馆是“海角一号”,看海无遮挡。不过其实也无所谓啦,反正随便一家都是海景房。。
我们住的是100块一晚,条件还不错~

住家老板娘做的白菜面~讲真,感觉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面条...大概真的是饿懵了..鲜甜的那种,鸡蛋炸的也特别香~
我和妈妈吃的都特饱,20块一大碗~

吃饱了又睡了一觉之后就开始环岛游啦~环岛一周大约需要4个小时,
大家务必按照当地人给的指示从有岩石的栏杆那里出发!!!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悲催的走了3h之后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出发时走过的路。。
这里的景色其实也就跟南京市内的紫金山啦,燕子矶啦,老山啦差不多,感受自然型~但是旅游还不就这么回事儿嘛,就是多走走呗~

选择阴天来这里,就要有“我在海边玩,得了白内障”的觉悟。而且根本也看不见下面的海。
网上写的那些标志性景点,我一个都没看见,全程云里雾里,真是十分有趣。。。
btw,这里的植物和虫子有些我从来都没见过,植株大多数都长的很大,蛮好玩的~

虽然走错了路,但也算是感受到了“海岛风情”啦。
怒喝一瓶6块的冰红茶,超爽!!以前几乎不喝这个的,突然觉得超好喝!!

走错路也有走错路的好处啦,就是我们可以在岩石这里坐很久~
虽然没有落日,但是听海水拍岸,看看石头缝里窜着的小螃蟹,也是十分惬意的~
当然,还是拍美美的照片最惬意hhh

晚上我们就吃的岸边大排档~
海鲜炒粉干味道还不错,30块一份。
第一次听说生吃海胆,我居然十分天真的以为是直接去啃黑色的带刺外壳..其实就是吃里面的一点点东西啦,有点像虾黄。10元一只,可以尝试一下。

吃完饭又跳下海(不是)捞了会儿像裙边边一样的滑溜溜生物,然而并不能吃。。

回到宾馆之后过了半个小时,突然就停电了。我以为是因为开了空调供电系统带不动就跳闸了,接着就听见窗外风雨大作---
朝外一看,整座岛都黑了。然后我心里是特别特别激动啊!!!!!感觉超刺激!!!!(我就不说我还有一瞬间在想万一再也回不去家咋办了。。。)
一些细节描述可以戳上面的俩视频啦(声音过于随意)~还可以感受一下闪电和狂风暴雨嘞:p
新鲜劲儿过去了我就躺在床上嚼着刚买的鱿鱼干开始享受人生..外面传来吉他与歌声,我猜大概是对面的“塔塔青年旅舍”在进行欢唱活动吧~虽然歌声带着嘈杂,但听着还是心生蜜汁感动。

没过多久就来电啦。而这段经历我觉得超级有意思~~~

Day 3 东福岛--庙子湖--沈家门码头--宁波

一大早就到码头等船来,左等右等也没来,索性坐在码头上编起了小辫子。再就是看同在等船的游客们各种自拍啦,very有趣。
听见一个妹子百般嫌弃男友把自己拍丑了,并对其解释的“岩石为何呈红色”不屑一顾hhh
努力等时机想拍一个大浪花拍岸的样子,然而总是等不耐烦的放下相机的时候才会来一波大的,大概我们总是注定会错过一些浪花。
码头上还有不少挑拣海鲜的渔民,把大的留下,再把小的扔回去继续养着。编渔网的老爷爷动作娴熟,好多人拍照来着(而我忘了拍...)

看见船影儿的时候大家都可激动了,然后它还绕了好大一个弯子才驶过来,大概是直路会遇到暗礁吧。

在庙子湖只停留一个多小时,但相信我,乘坐50元/人的环岛游览车,每个景点都停车拍照,时间真的绰绰有余。
司机师傅把车开得很快,中间有一小段居然还放话:“让你们体验一下云霄飞车!”
这里好像才是正儿八经的东极岛,能看见后会无期里烧掉的那座房子。

btw,在候船的地方,卖得最火的食物是手抓饼,看来这货真是红遍大江南北。

归来的时候,水就变得昏黄。。
在码头外边直接坐了个小黑车就到了宁波站。60/人,比中巴贵几块钱,但是省的再打车去车站了。
在车上听到司机师傅一直吐槽黄牛,只在站外吆喝两声就可以轻松分走一半的钱,而自己辛辛苦苦就得跑一整天。

因为到宁波的时候离高铁发车(我才不是老司机呢哼XD)还有俩小时,之前在网上看的宁波知名景点--天一阁离车站还挺近的,走路20min就到了,也没啥拐弯,就去瞅瞅,学生票才15块。
是博物馆与小园林的结合,是历史上最xxxx(忘了..)的私人藏书楼。天一生水,水克火,取这个名是为了祈求这里不会失火。
在里面遇到了最后一图上的北京爷俩儿,爸爸给儿子把历史讲的头头是道,我还以为是导游嘞。身为历史盲的我表示超级敬佩,小朋友的知识都虐翻我啦。于是默默憧憬将来的另一半是个历史超好的家伙(想的有点远...)

然后咧,回家继续搬砖啦!
------the end-----

第一次写游记,真是呕心沥血,由于是阴天,图片几乎都要拉拉亮度,累死我啦。
在回忆的过程里,好像又闻到了带着舒爽凉意的咸腥气息。
虽然没有完成当初立下的豪言壮志那样怒写一万字,但也是成就感爆棚噢。希望能给即将出行的人带来一点点帮助~
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啦,鞠躬!

还没吃过新鲜海胆呢

2016-07-04 12:3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4 13:5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04 15: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4 12:38:14 的回复:

还没吃过新鲜海胆呢

回复鹿妹儿:哈哈其实没啥好吃的(划掉) 就像虾黄似的有点腥~一只里面只有一丢丢可以尝试一下~

2016-07-04 19:23

引用 stingangela 发表于 2016-07-04 13:57:2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tingangela:诶…我不是写在开头了嘛~

2016-07-04 19:23

引用 iachou 发表于 2016-07-04 15:2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