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年休假怎么过之两个懒人的长安行

• 出发时间/2016-06-17

关于这趟旅行

“长安回望绣成堆”“冲天香阵透长安”,对于西安,我更喜欢叫它长安,总觉得“长安城”这个词不仅仅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还承载着我们对古代中国满满的自豪感,长安大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不仅仅是个地名,更是一种情怀,所以,亲爱的长安城,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
      作为一名加班和吃饭一样频繁的银行狗,每年仅此五天的年休假,我真的充满期待和希寄啊!从去年三亚回来就开始呐喊我要去西安!今年厚着脸皮,无视领导皱着的眉头去批假条,因为工作安排只能六月底出发,这个点的西安,据说很热,但是再热也不能阻挡我去一睹盛唐遗风!
       去之前,如果你和我一样对历史有着很浓厚的兴趣呢,我个人觉得除了要做好攻略之外呢,西安的话还可以看些纪录片,我去之前看了央视的介绍钟鼓楼的纪录片,还有大明宫的纪录片等,具体大家可以问度娘,最近回来了在看“东方帝王谷”,也是央视才出的,专门讲西安的帝王陵寝的,B站有,也很棒,感兴趣的可以先看,有个主观的认识。
        在此再强调一遍,关于我的这篇游记,真的很适合懒人和像我一样加班加太多,抱着度假休闲纯粹感受古都的心情出游的吃货们。

再唠叨一句,亲爱的姑娘们,收起你们美腻的手提、斜跨、单肩包们,一个合适的小背包在西安非常好用,当然你们追求美腻,就无视我吧,背包里我这几天常备的是:晴雨两用伞、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因为我黑了,所以强调下记得要补防晒,我是因为懒,你们不要这样)、自拍杆、湿巾(那么热的天真的觉得湿巾简直能救命)、纸巾、小型充电宝,如果不怕累的话可以背一瓶水,因为有时候想喝水但附近却找不到卖水的很烦躁,比如城墙上。

关于“行”

关于“行”:我们提前两周才开始定机票,酒店,由于在三四线城市,交通发达程度有限,飞西安每天只有一班飞机,还在下午三点,本着不想浪费一天假期的思想,我们定了去西安的软卧火车票,虽然价格和机票差不了多少,但是可以提前一天下班后就出发,只要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上午就到啦,可以省掉房费又可以玩一个下午,简直太棒啦。无奈火车晚点了,到了第二天中午才到,但是总比晚上飞机到西安再坐机场大巴去酒店好。因此大家出行,要选好出行工具,不是飞机就一定比火车好。
     6月底的西安,真的热出新高度,像我们一样不想挤公交的懒人们,我郑重推荐一个软件,“U步”!去之前我和兔子先生计划是到西安自驾租车,后来询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西安市区交通比较堵,又在修地铁,因此放弃自驾。为此,我手机里装满了各种打车软件,滴滴、U步、神舟、易到。。。在下火车的时候我试了三个,由于火车站人真的很多,而且之前看攻略说西安租车各种不靠谱,因此把希望寄托在打车软件上,大概是缘分,U步是最快接单的,而且司机就在附近,住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大概起步价,然后到酒店收到短信一看惊呆了,打车“2.35”元,神马鬼!西安打车这么便宜还是司机算错了!后来打电话过去才知道,搞活动最近都是3折!!!!所以西安市区的几天都是U步,最远从酒店到大雁塔才十几块,比在家打车还便宜啊!

我的行程表,是不是很适合懒人,因为天气热,中午最热的时候我们在酒店。其实本来安排了很多景点,但是西安太热,除了吃其他就都放弃了==!==!

关于“住”

到达禧玥酒店,酒店办理入住真的很快,地理位置我也很喜欢,濒临省政府,边上还有个广场叫新城广场,散落一群可爱的小鸽子,夕阳西下的时候可以去广场上喂鸽子,如果你起得够早会看到一群整装的升旗手,或者傍晚降旗的时候也行,虽然比天安门的规格小很多,但还是很整齐划一的,哈哈,谁让我是制服控呢。
      酒店花费:会员入住,APP预定送了优惠券,4个晚上华丽大床房含双早,1810RMB。但是酒店的早饭或许太西安了,我除了炒面和煎蛋,其他都嫌口味重吃不惯,鸡汤馄饨满满的胡椒味我真的吓到了,(┬_┬)

day1,回民街、城墙、钟鼓楼的夜景

说实话,我个人真的觉得回民街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因为大多是清真。家家看起来都差不多,攻略上提到的老米家老孙家,回民街几乎家家都是的,傻傻分不清,懒人一枚真的不想费心找了,还有回民街有好多糕类,大夏天真的不愿下咽,后来和司机聊天,他推荐永兴坊,说那里没有回民街人那么多,而且小吃基本都是老字号,这趟太急,下次一定去!
      这趟旅行我觉得我最成功的安排就是把回民街的行程放在下午,因为最后一天晚上我们来回民街,真的人山人海全是人,天气又热,压根吃的兴趣都没了!所以,下午两点多来回民街是对的,人相对而言少很多。对吃货而言来西安就是为了吃吃吃,是不是饭点无所谓,后来找了一家叫同顺祥还叫什么的老字号吃了下,点了传说中的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红柳羊肉串,除了羊肉泡馍我很喜欢,biangbiang面我个人觉得味道有点重(看起来很清淡,酱料辣椒全在面下面),对于我这种热衷粤菜不吃辣的江苏人而已真的不大吃得惯,红柳羊肉串其实和好多卖新疆菜的饭店羊肉串很像,不过个头大点,用红柳串起来而言,也许是我没吃到正宗的,大家去有正宗的可以推荐下。

回民街的小哥在做糖,天气太热,所以吃的兴趣都没有,我记得之前去乌镇也有,可见不是西安特产所以也就没尝。

羊肉泡馍很好吃,馍是自己掰,但是兔子先生的耐心真的很有限,掰成这样已经是在我劝说下掰的了,不然还要大块。

红柳羊肉串,但估计这个红柳应该是回收再利用的,囧,也就吃一回。。。。味道嘛和家里新疆类的餐厅差不多,我更喜欢家里的肉串,因为这个太大块了。

biangbiang面,翻开它下面别有洞天,口味有点重,爱不起来。

整顿花费95RMB,因为选的优质的,其实没必要,大概因为我不爱,所以我觉得差别不大。

当当,这个西安的网红冰淇淋来啦,陕拾叁,我点了四个球加了秦酥、杏仁片和南瓜子片,除了秦酥甜了点,其他两样真的很好吃啊!!!我最近准备自己学习做瓦片了呢。对了,冰淇淋球,店里叫冰酪,点单小哥问我要点冰酪吗,我说我要冰淇淋,他满脸黑线,冰酪就是冰淇淋,哈哈哈,然后大胆尝试了网红口味:酱油味和豆腐味,酱油味我个人觉得有点咸芝士的感觉,可以接受,但不愿多吃,可以先跟小哥要个勺子尝一下,豆腐味其实就是豆浆味,我很喜欢豆浆,所以我喜欢豆腐味。另外推荐的是红茶拿铁味,就是奶茶味,很浓郁,很好吃,还点了一个芒果味,就中规中矩了,网红冰淇淋店其实在回民街快到头的地方,百度地图真的很好用,整条街如果不去西羊市等一些街道的话,不停留太久,主干道很快就走完了,我个人觉得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长。
    花费:四个球好像49RMB

钟鼓楼,因为去之前纪录片看太多了,导致没有登楼听介绍的欲望了,而且我最想见的景云钟已经不在钟楼的,就没有登楼,但是不得不承认,它远观也很美啊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直奔城墙了,回民街出来后走到城墙的南门,很近,到了那已经四点多,看攻略说六点后只下不上,我们就硬着头皮上了,双人自行车押金200RMB,2小时90RMB,真的很累,尤其对于我这种不锻炼的人而言。但也不得不承认,城墙真的很震撼,护城河,各个城门都在,你会惊叹它居然保存的如此完整,我们往西骑,感觉下坡还是比较多的,一共花了1小时40分钟,在气温37度的太阳下,我觉得我们也是蛮拼的。还好我这次带来了兔子先生,据他说他以前参加过200公里业务自行车赛,这个城墙对他而言不算什么,所以后半段,我压根没骑,全程看风景来着,哈哈。所以妹子们要自己骑的,请慎重考虑体力啊。对了,城墙因为是后修整的,所以是不平整的,整个过程很颠簸,我骑完第二天PP一早被酸痛感疼醒了,但据兔子先生说,他完全没反应,所以也要看人,谁让我体育渣渣懒人一枚呢。
      花费:城墙门票54/人,自行车2小时内45/人,200的押金。关于水的话,因为骑车是很消耗体力的,水要备足哦,城墙上的水大概是外面的两倍左右,在旅游景点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不高兴背的就去上面买,每个城门附近都有。

这个传说中的弧形拐弯处,大概从南门上,向西出发,在第三个还是第四个拐弯处那,记不清了,因为只有一个是弧形转弯,要拍照的记得停下拍照哦,看攻略,大神们的照片太美了,我的这张手机拍的完全没拍出它的美。

介于兔子先生的拍照技术和我日益发福的身材,真的没法找到一张满意的照片,这是骑完后夕阳下我孤单落寞的背影,==!看着城墙上凹造型的各式美女,和她们趴地上拍照的敬业男朋友们,我的羡慕不止一点点啊

骑完车,热成狗也累成狗的我,只想回酒店泡澡躺着,所以我们晚饭都没吃就回酒店先歇着了,洗完澡歇的差不多了,我准备定个百度外卖敷衍下的,身为大吃货的兔子先生坚决表示要出去觅食,事实证明,他的决定是对的。
       我们去了攻略里看过的醉长安,在书院门那,两块五U步到书院门,百度地图找到“醉长安”。店在一个巷子里,整个格调是古色古香,书生气的感觉,但也有人在那吃烧烤喝啤酒,哈哈,感觉也很搭。

这道菜叫妙笔生花,其实这是道甜点,毛笔头和下面的果酱都是可以吃哒,小苹果和小核桃都是酥饼做的,味道也很好吃。这道菜颜值甚高,连不爱拍照的兔子先生都忍不住咔嚓咔嚓了 。

西安有名的葫芦鸡,其实就是用葫芦盛的鸡而已,醉长安的我们一致觉得很好吃,外酥里嫩,鸡肉弹牙而不塞牙,味道我觉得不沾孜然就够了,鸡肉的香味和脆皮的香味混合,唇齿留香,真的很美味。回来后,我还是会时常想念它。但两个人最多吃掉一半,人多点才好,我们在西安基本每顿都浪费,还有好多想点的菜没点,所以小伙伴们组团出来才更有口福哦。

西安的夏天和酸梅汤真的太搭了,醉长安的酸梅汤看起来很可爱。我们还点了一个菠萝里脊和一个推荐的凉菜,里脊被兔子先生扫荡过,拍照不美就不放了,适合喜欢甜口的人,兔子先生誓要吃遍天下糖醋里脊的梦想在西安得到了很好的实践==!总之,两个人点四个菜是肯定吃不完的,但是美食当前,臣妾做不到不点啊~~~~
    醉长安花费:170RMB

Day2:德发长、大雁塔、小寨赛格、大雁塔音乐喷泉

懒人的早晨通常是赖床的,我因为骑车留下的酸爽,第二天很早就醒了,去酒店吃完早饭等兔子先生起床,他嚷着要去德发长吃饺子,我们就杀到德发长鼓楼店。十点半到的,它的一楼是类似于大娘水饺那种快餐形式,但可以肯定的是饺子是现包的,因为一群大妈坐那包饺子,场面也挺壮观的,我们想试试传说中的饺子宴,二楼饺子宴要11点才营业,就出门去溜达半小时回来。还好这样,被我发现了一家好吃的冰淇淋店。

和兔子先生拳头一样大的冰淇淋,第一次去吃了我最爱的香草的,但是无奈冰淇淋太大了,我吃完一个后德发长的饺子都吃不下了。最后回来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俩忍不住又去尝了摩卡味和红丝绒蛋糕味的,红丝绒蛋糕真的真的好好吃哦,回来后一直想念着ToT.
   花费:45/人单球,球一个就够真的炒鸡大,如图,兔子先生180+。

当时给兔子先生推荐的时候,我说这不是饺子,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哦,他就是这么被我忽悠了。

其实饺子宴样子很可爱,五颜六色的,但是一笼三只,拍照不好看,一共三四笼而且某只饿了的兔子可等不及上齐给我拍照啊。味道的话,我觉得名过其实了,这个指头大小的也是饺子,最后才上的,据说是慈禧当年吃过的,因此叫太后锅,这个小饺子是鸡肉馅,是要下到火锅里的哦。也许因为饺子宴太花哨不适合吃饱,套餐里会送一盘朴实的饺子,而且两个人点一份饺子宴就好,因为真的吃不完。
     德发长花费136RMB

在德发长第一次喝到桂花稠酒,也是西安的特产,我很喜欢德发长的酒杯。味道和我们这酒酿很像,上面撒上桂花,喝的时候有米酒的香甜味还夹杂着桂花的香气,但是颜色是清水的颜色,同事喝过西安饭庄的,说那里的最好喝,是乳白色的,无奈我们这趟去西安饭庄的时候,稠酒在端午被游客买光了,光了,了。。。看来是注定要再来一次的节奏啊!

吃完饭懒人兔子嫌热,决定回酒店睡午觉,明明他早上起的最迟,算了年纪大的人都这样==!。三点半我实在忍不住了,把他喊起来,因为去晚了大雁塔要关门的,继续U步到达大雁塔,大雁塔附近在修地铁,所以路不太好走,自驾的朋友们请注意。

去的时候大雁塔在整修,大雁塔其实就是在大慈恩寺里,是由玄奘法师设计督建的。买大慈恩寺的门票就可以了,要登塔另买票,和南京的鸡鸣寺一样。整个景区很小,如果要自己逛真的没什么意思,建议请讲解,这里的讲解也是这趟旅行最便宜的50RMB。来西安我们最大的感触就是,要请讲解,如果你们不像我们这样懒,可以拼团,真很划算。整个大慈恩寺景区不大,所以大概到六点多可以逛完,关于登塔,很多人觉得没意思,我个人比较喜欢登高远眺的感觉,而且从小课文里的大雁塔,说什么也要登下,塔不高,不会很累,因为在整修,所以没拍到什么好看的照片~
   花费:大慈恩寺门票50/人,讲解一共50RMB,登塔30/人。

从大雁塔出来,就找了个附近的购物中心吃晚饭,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可能是周末的饭点,吃饭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看电梯就知道了。

传说中的最大室内瀑布?我还是比较喜欢室外的天然瀑布,不懂弄这个的意思。

传说中的亚洲第一梯,可以直达吃饭的地方。关于吃饭,其实来之前我目标很明确,选择长安大排档这种有当地忒色的地方,但看的西贝的时候我还是犹豫了一下,之前在南京逛街吃过,之后就念念不忘他们家的黄米凉糕,只是等座实在太久,就转战长安大排档,虽然也需要等,但是毕竟位置不靠电梯口,相对快很多了。

锅贴很好吃,是用的蛋做底的感觉,已经快被我们扫光了。

其实就是串串,看隔壁桌点,我们好奇点了下,但是孜然味道我现在隔着屏幕都能回忆出来,不推荐。

来西安还是第一次吃西安肉夹馍,我个人觉得跟我们这的不一样,西安的肉更扎实,馍更薄,味道更香。但是口味嘛,我还是喜欢我们这带点甜的卤味。

来西安最大感触就是觉得,从城墙到街道。它和南京真的好像姊妹一样的存在,连长安大排档也让我有种穿越到南京大排档的感觉。

顺便欣赏下传说中的秦腔,虽然不懂,但是真的透着一股苍凉感。

这个叫烤肉筋好像,真的很好吃,回来也甚是想念啊~~~

好啦,喝个酸梅汁也要这副摸样,长安,泥垢了~~~

长安大排档,  点亮六个菜,完全浪费,花费161RMB

吃完八点多了,就赶紧前往大雁塔北广场,看亚洲最大的因为喷泉。

那里真的很攻略说的一样,人山人海,大家小心自己的包包哦,据说那里扒手出没,但是也难怪,因为人超级多。所以我建议大家,看到我图里的石柱了吗,石柱边上有台阶,站在石柱的台阶上远看就够了,不然挤进去真的又热有看不到什么。

因为全是人,而且渣技术的我虽然带了单反,但是忘了开防抖动,只有这张还能看,(┬_┬)

音乐喷泉人太多,而且喷泉大多大同小异,所以看了一小会我们就走了

途遇一位舞剑的“少女”,瞧我的渣技术把人家拍的,==!
         因为西安的温度实在太高了,即便是晚上依然很热,所以在大雁塔边上的星巴克喝了被星冰乐差点赖着不想走了==!,再出来已经十点了,攻略里说的大唐不夜城去的时候已经基本收摊了,啥也没看到,有点小遗憾。

Day3 兵马俑、华清宫、长恨歌演出

这天是唯一的一天自驾,真的充满期待啊,我大概是提前三天在APP定的车。因为之前U步打车咨询过司机,司机说周一的市中心早上很堵,所以我们依然睡到快九点(其实就是因为懒),在酒店慢悠悠吃完早饭,继续U步出门。神舟租车鼓楼店,其实很好找,就在百度地图定位的楼那,但具体到楼哪里,建议打电话给租车点。整个办理流程我个人觉得挺快的,跟另一家全国连锁比,我感觉神舟更快点。这次我决定租那个让所有小女生都爱的车,只是鼓楼店当天只有棕色,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白色和红色啊,大概快十点半出发的(好吧,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
    花费:试驾575/天,车租出去的时候是满油的,只要还车把油加满就好。油费我们一天大概用了不到60RMB

插播下题外话,试驾感受,mini真的很可爱,内饰神马都是圆圆的,但是,用力点黑板,操作性真的很差,连窗户的开关都在中控台,我真的很不习惯,总之很骚气,不实用,空间也真的有限,只适合单身的不嫌麻烦的姑娘,不适合我这种懒人和家庭使用。兔子先生一直听我之前嚷着要换这个车,问我试驾感受,我说就像我相亲,遇到个很可爱的男孩子,我很喜欢,但我深刻知道自己绝对不可能嫁给他,就这样。。。。某兔子嘿嘿傻笑 = =!

西安市区到兵马俑大概一个小时不到,除了市中心有一点堵,其余都是高架高速之类的,很好开。过路费15RMB。

达到兵马俑已经十一点多,太阳很足,但是我们早上吃的迟,所以决定先逛再吃饭。讲解是90,这里可以拼团,但是因为太热了,我们懒得等了,找了个漂亮的小姑娘就进去了。进去后有电瓶车,5RMB一个人,送到大门口,身为懒人,当然选择坐了,其实一会会就到了,但就是不知道走的话要热不热,所以懒人觉得还是坐吧,哈哈。

花费:兵马俑门票150/人,讲解一共90,电瓶车5/人

这就是闻名中外的一号坑,其实全程我图片很少,因为很认真在听。

细节空真的爱死兵马俑啊,简直完美啊!!!!

看完兵马俑出来已经快两点了,在M记吃了个简餐,附近也有好多吃的,肯德基大娘水饺什么的都有。然后出发去华清宫,华清宫离兵马俑相当近,开车十几分钟把。因为当天气温有38度,下午两点多真的没有勇气在外面溜达,我们俩懒人就在停车场的车里吹空调,边午歇了半个多小时,大概三点左右入园。

华清宫景区现在和骊山合并在一起了,本来雄心勃勃要去看兵谏亭的,结果真的太热了,恨不得背个空调在身上,所以直接找了个导游,请她带我们逛了一圈景区,然后赶在四点半最后一场去小剧场看什么5D还是什么的电影,其实是为了吹空调==!骊山我真的望而却步了,没有登,是遗憾,留给下次实现!
花费:华清宫景区门票150/人,讲解60。
大概六点左右我们出园子的,出来没多远有条街,应该是个小镇吧,镇上有肯德基德克士,也有一些小吃饭店,所以吃饭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在德克士解决了晚饭,两者两顿吃快餐真的挺伤人,(┬_┬)。

下面重点推荐长恨歌的演出

长恨歌的演出,真的推荐一定要去看,因为整座骊山亮起星星灯的时候真的让人很想尖叫,整个表演是完全遵循白居易《长恨歌》来编排的,所以新意上肯定是有限的,重点就是视觉效果,绚烂灯光水中倒影背景骊山所形成的完美组合,真的不得不让人称奇,我觉得比三亚看的千古情好看。
    演出分为普通票和贵宾票,贵宾票中间靠后,因为视野更广阔,所以价格也高,好像688还是多少,如果资金充裕可以考虑,我们在淘宝的某西安旅行社提前一天定的普通票,245RMB/人,当天现场买268好像,这家包大巴接送,但我选择这家重点是它保证你定的是中区的前十排,当时我们拿到票是第二排正中间,我们还是挺满意的。好像很多人嫌弃第一排,我个人觉得第一排很好,没有遮挡,就算喷雾会溅到,也是很少的水,完全可以接受。

Day4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饭庄、钟鼓楼、回民街

第二天早上和前一天差不多点起床,去找附近加油站加满油,然后还车。随即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

和攻略说的一样,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不免票的,所以可以看到长长的队伍在排队领票,我们懒,就直接买了个20块珍宝馆的票进去了,记得哦里面是不可以带自拍干打火机之类的,所以要提前寄存,我之前没注意,被拦住了==!。
     进去之后,可以选择电子讲解,也可以选择人工讲解,攻略都推荐人工,那我们当然选择人工啦,只是。。。。。当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攻略也没看到,等待讲解的地方需要拿号,我拿到号的时候前面有35组人在等待,虽然也存在有人不高兴等提前走掉,但是从大排长龙的情况看,真的不容乐观啊。这个时候不再是需要你懒的时候了,发挥你的沟通技能吧,派出兔子先生和一个排在前面的小姑娘搭讪,别问我怎么愿意的,舍不得兔子套不着讲解啊!小姑娘一行三人,加我们才五个人,人也不是很多,她就欣然接受了。之后又有人要加入,小姑娘就嫌人多没同意了,不得不说我们好幸运!她排的很靠前,所以很快讲解就轮到我们了,这里的讲解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人一个耳机,完全不用担心离导游远了,听不见,只要不是太远都可以听清。
   花费:珍宝馆门票20/人,讲解:基本馆加珍宝馆人工讲解5个人一共150RMB,拼团真的很划算啊~~

出了博物馆没多远,我们找了家赵记腊汁肉夹馍解决午饭。

醪糟,哈哈哈,我们的酒酿蛋嘛。

米皮,没有凉皮那么韧,味道我还是喜欢我们这甜辣的

我觉得很好吃,不愧是招牌

这个面忘记叫什么了,也是他们家的招牌面,很实在的一大碗,看起来味道重,其实味道可以接受,挺好吃的。

之后的懒人我们当然是先回酒店休息会,然后再出发去最后一站,西安饭庄钟楼店。

西安饭庄其实位置很好找,就在钟楼饭店里面,从大门进左拐进院子就能看到了。

大众点评推荐的菊花鱼,甜甜的,我们很喜欢,推荐。

西安的小酥肉,我还是喜欢裹着花椒油炸的小酥肉,哈哈哈,但是西安饭庄的味道不错,加了我最爱的粉丝,哈哈

之后我们去回民街准备带点特产回家,买了真空包装的腊牛肉,结果老板和我们都太粗心,现场抽真空没检查,到家了一袋漏气,所以大家注意哦,暂时就到这样,懒人我终于把它写完了!

PS两个懒人的西安行快告一段落了,我们是第五天早上的飞机,所以如果你们也是,记得提前和酒店对接好送机服务哦~~~

哈哈 都是表情包~

2016-07-04 12:5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04 13:5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04 17:26

引用 游游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7-04 13:57:28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游游就是我:哈哈,各种性格的U步司机!有些热情到我怀疑我们是他亲戚,有些酷酷的像黑帮老大一样的,哈哈^_^还有西安人民性格真的直爽,看他们那的车况就知道了~

2016-07-05 08:0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2:52:21 的回复:

哈哈 都是表情包~

回复耳背de阿怂:^_^

2016-07-05 08:09

引用 mkwmlove 发表于 2016-07-04 17:26:31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mkwmlove:做好攻略真的会感觉西安和家一样熟悉方便,哈哈哈哈,我也是看了n多攻略。

2016-07-05 08:10

2016-07-08 21:28

2016-10-05 08:11

作为一个吃货,满眼都是羊肉泡馍~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0:04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0:04:05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们去西安的时候也是在木鸟上定的房子,就在回民街附近,性价比超高,环境还超好。楼主攻略好详细,一看就是吃货,作为同道中人,给楼主安利一下回民街附近的木鸟房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