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我的青春,再见我的大学,以扬州之行结束一段过往也重新面对新生活

SL~ (南京) LV.8
2016-07-03 23:23 520/2
  • 出发时间/2016-06-14

时间:
2016.6.14

背景:
我是wechat:szlzsyf。这一次属于在蓝鲸大学毕业前最后一次出游了。本来确实有打算去吴哥窟,但是时间不够而且口袋里米也没有多少。正好应圆圆邀请就和万博还有小baby金博踏上了前往了南京附近的扬州。正所谓烟花三月下扬州,可惜我们去的是六月,留下的只留下焦头烂额的日光了,不过走走停停也在扬州看到了很多特别的东西(绞尽脑汁在想形容词ing

人物:
(又是)万博,圆圆(主要卖萌),金博(司职次和卖萌)

旅行计划:
对于每天的行程我会用标题加出来,然后加上我对这个景点的一丢丢个人感受。在最后我会用在分隔线后面写一点旅行中tip,如果只注意干货的朋友请选择性无视乌拉拉。对于扬州这个不算特别大的城市,直接按景点顺序写啦,不再按天了(因为一共就一天)
---------------------------------------------------我是分隔线-------------------------------------------------------
day1 扬州火车站——文昌阁——朱自清故居——东关古渡——东关街———冶春茶社——瘦西湖——扬州火车站

day1 扬州火车站——文昌阁——朱自清故居——东关古渡

day1(补) 东关街———冶春茶社——瘦西湖——扬州火车站

我记得我和金博火车站到扬州的时候差不多是9点,由于圆圆在镇江出发,到的扬州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所以我们很顺利就接上了头。然后万博和他的一个同学是从镇江的另一个地方走的,但是让我惊诧的是,镇江的某个公交居然是跨市的。所以他们只做公交就从镇江就到了扬州。最后我们是在文昌阁集合哒。
tip:如果同学们有意向的话其实可以从南京坐渡船到扬州

文昌阁(0.5h)

因为我们到扬州已经差不多是中午了,所以我们的计划是先往文昌阁那边走(因为大部分小景点以及食物都分布在文昌阁周边的区域),差不多逛完周边后次完午饭再返程去瘦西湖,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再走最后一个景点大明寺。但是第一个景点文昌阁就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如图可得(卧槽怎么感觉在上数学课)这个文昌阁就是个一眼的景点。并且你会发现四周都是花坛根本上不去,这下我对蚂蜂窝对于这个景点只有2个评价我也可以理解了。

朱自清故居(0.5h)

朱自清故居是一个特别安静的扬州小院子,据说朱自清曾经在这边居住过一段时间。里面主要还是讲他的生平经历还有党和国家领导人过来参观的照片。地方不大,但是可以慢慢看。
tip:朱自清故居不收费,但是要用身份证取免费票。

东关古渡(东关街)(2h)

大概在朱自清故居往东走一点,南北向的这条大河就是古时十分著名的京杭大运河(扬州段),河面十分开阔。虽然现在河面上并没有什么游船,但是依稀能够想象出当初船来船往的景象。

东关古渡位于东关街的最东面,现在已经没有古渡口的遗存,仅仅是树立了一个纪念碑以作怀念。

接着我们从东关古渡往西走就是非常繁华的东关街了。到处可以看到扬州著名的四把刀店(原谅我到现在也不是到四把刀是什么。难道还有耳朵刀?_(:зゝ∠)_),一路走过去还有叠汤圆啊,皮包水啊这样的老字号小店。一路上还陆陆续续的看到了很多景点,应该买套票的话都是可以游玩的。

冶春茶社(1h)

大家都知道扬州最著名的是两家茶社,富春茶社和冶春茶社。我们就去了其中的冶春,当当。当然其中包括了你能想象到的一切扬州美食,但是价格确实还是有一点小贵得,但是至于味道嘛啧啧确实超级好吃,我们平均60就吃得还算不错了。对的我要强烈推荐里面的蟹黄汤包三丁包翡翠烧麦反正只要你想吃得就去点我保证和你以前吃得完全不一样!!!不一样!
tip:冶春茶社到下午2点就歇业了,切记切记

瘦西湖(2h)

瘦西湖的传说有很多,一步一柳,三步一桃。而且在路上到处都盛开着牡丹和芍药,据说这两种花在外观十分类似,但是牡丹是草所以茎是软的,芍药是灌木所以茎是硬的。然后导游姐姐各种什么扬州盐商造白塔在乾隆钓鱼的时挂鱼的野史piapiapia。然后我们基本就逛完了。但是我这次才知道瘦西湖和西湖什么关系都没有,这野史后话啦。还有瘦西湖的北面基本就是一个园林。
tip:瘦西湖这段时间下午2点有免费的导游,可以跟着导游姐转转转~~~ps:导游姐姐辛苦了

回城卷轴

明天就要上班了,今天匆匆忙忙把字码完了,然后估计会忙很长一段时间到时候再把台湾的行测贴出来。很高兴毕业了大家还是可以一起欢乐一起笑,可能我们都要开始一段新生活,但是千万不要忘记我们最美的过往。生活不止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4 14:56

引用 huiiuhsiis 发表于 2016-07-04 14:56:07 的回复:

回复huiiuhsiis:想粗去耍就走!不然马上就没有时间了,毕竟青春那么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