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之西北7日游大环线

xinzhongdebi LV.6
2016-07-03 23:29 1306/7
  • 出发时间/2016-06-23

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和你们一起看星星看月亮呀这趟大西北之旅,我们看的可远远不止这么多,上一次一起旅行是15年9月的泰国之旅,大半年后又出发了只要大家都在,我们的步伐就不会停止,GOGOGO,我有想过为什么我们可以一起去旅行,因为我们都爱拍照,都爱吃,都爱玩,这样不就够咯
       看看地图,我们一起走遍了不少地方了,也就大西北还未涉足,对西北的印象就是戈壁沙漠,浩瀚荒芜,于是就决定要去大西北走一遭了,定好机票,就开始定行程了,无意中在微博上看到敦煌陈师傅的微博,看了他的微博,跟他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就定下来了我们的7日游行程了,7人座的商务车,7000块,6月23日-6月29日,西宁往返,行程可以自由变动的哈陈师傅13893737239,师傅很热情噢,在吃的住的方面也帮了我们不少忙,说不定以后还有机会一起走其他的线路噢~
       我们每人差不多带了2000现金,全程除了在嘉峪关吃中饭能刷卡,其他地方吃饭都是给的现金,住宿如果去了再找的话也是得付现金的,还有门票如果没提前在网上订的话,大部分都是要给现金的,这点注意哈~

我们是先在西安集合的,再一起去的西宁,也是想去看看古城西安顺便吃点美食,以为去了大西北会很艰苦,但事实上选择了包车并不累,沿路也都有吃的,在西安住在钟楼附近,晚上可以看夜景,也可以步行到回民街吃了肉夹馍和各种面类,油泼面最好吃,白天太晒了,就去大雁塔闲逛了下,只适合傍晚出来

关于行程

DAY1
                   西宁出发,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宿黑马河
DAY2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海拔3817),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大柴旦柴达木盆地一路戈壁,翻越当金山,宿敦煌
DAY3
                   敦煌玉门关,阳关,沙洲夜市,宿敦煌
DAY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宿敦煌,晚上沙漠露营
DAY5
                  敦煌出发,经瓜州嘉峪关(参观嘉峪关关城),经酒泉,下午张掖七彩丹霞,宿丹霞景区
DAY6
                  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草原,阿柔大寺,卓尔山,宿门源
DAY7
                 门源出发,门源油菜花,岗什卡雪峰(远观),达坂山,黑泉水库,返回西宁

关于花费-门票

Day1塔尔寺80青海湖50
Day2茶卡盐湖50
Day3敦煌古城40玉门关40阳关60
Day4莫高窟200(网订)鸣沙山月牙泉120(刷卡)防沙鞋套15摩托车120小费10骑骆驼100滑沙25拍照20观光车10
Day5张掖丹霞地质公园60
Day6卓尔山60观光车10租衣服10
人均:1070

关于花费-住宿

Day1黑马河雪域宾馆328(6人间上下铺)(网订)
Day2锦成小栈,标间120(2人)
Day3锦成小栈,标间120(2人)
Day4沙漠露营198(1人)
Day5张掖昕悦农家乐,标间120(2人)
Day6门源穆佰客,标间100(2人)
人均:483

关于花费-吃饭

Day1塔尔寺中餐220黑马河晚餐276
Day2黑马河早餐68中餐72敦煌晚餐200
Day3早餐牛肉面69晚餐羊排205
Day4早餐包子24.5中餐驴肉黄面175晚餐露营
Day5早餐包子21.5中餐嘉峪关170(刷卡)晚餐张掖180
Day6早餐张掖60中餐民乐县194晚餐门源拌面70
Day7早餐牛肉面76中餐西宁火锅211
人均:382

D1西宁-青海湖-黑马河

我们坐的西安西宁的早班机07:10-08:35,准点到达,陈师傅早早就在机场外面等着我们了,接到之后立马出发去塔尔寺,门票80, 逛完塔尔寺到中午了,在附近吃了中餐,点了炒菜和米饭,之后我们才知道在青海甘肃有面的话就不吃饭~

从塔尔寺吃完中餐,经过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到达青海湖,去的牧民承包的青海湖片区,门票50

离开青海湖时,已经下午6点多了,但是还有点大大的太阳青海湖赶到黑马河吃晚饭,吃完饭8点多了,天还是亮的呢,这才知道原来这边9点天才开始黑,黑马河雪域宾馆是我在去哪儿上预订的,本来不报什么期望,没想到6人间的上下铺还挺好的,有独立卫浴,但是水很小噢,把带的厚衣服拿出来了,准备第二天5点多起床看日出的,来之前师傅就说了头两天在青海会有点冷的,我们都带了外套~

D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当金山-敦煌

本来打算早上5点多起床看日出的,结果下雨了,没看成,在房间里待到7点多起床吃早餐,早餐是豆浆油条,然后出发去茶卡盐湖,期间会翻越橡皮山

差不多10点多到的茶卡盐湖,只有几度的温度,可惜是阴天,拍不到天空之境的倒影了但是大家还是纷纷在车上换上了美美的裙子,一下车,就冷得不要不要的可是我们不就是来拍美照的吗,有什么办法,只能忍,门票50,从售票处走到盐湖中心,估计走了得半小时吧,趁人还不多,赶紧赤脚下去盐湖准备拍照了,这是在青海最冷的地方了,手都在抖

其实我们都冻成...

快到中午时,大家都纷纷回来了,都被冻傻了的感觉,赶紧坐上车出去吃中饭,中午在路边吃了蒸汽拉面,还挺好吃的,下午赶往德令哈,经过可鲁克湖,师傅问我们要不要去看,我们都说不要看了,然后就继续赶路,从阴天到晴天~本来当晚准备住在大柴旦的,但是师傅说时间还早,不如直接赶到敦煌去,大家都赞同了,在敦煌住有2晚住在鸣沙山脚下,1晚去沙漠露营,都是我们让师傅帮找的,性价比都挺高的噢

到外星人遗址处,停留了会,

晚上9点的时候还经过了九层妖塔的拍摄地

到达敦煌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师傅带我们去吃了烧烤,烧烤只有跟羊有关的东西,哈哈,跟我们想象的不一样,不过也挺好吃的,吃完,就送我们去住的地方,住的地方是我们让师傅帮我们找的哈,住的地方挺新的挺干净的,棚子里还有骆驼呢,不过已经休息了,如果想住高档点的可以住敦煌阳光沙洲大酒店,是敦煌市目前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

D3敦煌-玉门关-阳关-沙洲夜市

早上起来发现骆驼已经去鸣沙山上班去了,没看成不过院子里有好多李广杏树,于是我们开始摘杏子,李广杏传说跟李广大将军有关,只有敦煌有,每年7月是收获的季节,有新鲜的有杏干还有杏皮水

今天的行程是玉门关和阳关,晚上逛沙洲夜市,本来一天的行程应该是雅丹魔鬼城--汉长城--玉门关--阳关--西千佛洞,这是敦煌西线的常规走法,但是雅丹在修路,就没去了,中午可能没地方吃饭,于是在七里镇买了点水果啥的带上了,本来没打算去敦煌古城的,后来知道这里拍了不少综艺节目和电影,又想下车去看看了,其实和其他古城没有什么区别~

去玉门关的路上还遇到了龙卷风,不过还好我们没遭殃,一路都是戈壁,拍了个龙卷风的小视频,大家可以感受下

在玉门关买票的时候,由于是要开车过去的,于是我们逃了一张票,哈哈,门票40,售票的人会开车门检查的,稍微藏下就行了~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为了这么美的词也得来玉门关走一遭

从玉门关离开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挺晒的,继续赶往阳关,听说阳关,也是因为一首诗,“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但是昔日的阳关城早就不存在了,只留下了一座汉代烽燧遗址

回来时经过西千佛洞,不过已经停止售票了,但还是能进去看一看的哈,工作人员都在赶人了,我们抓紧时间拍照,哈哈

晚上8点多才吃完饭,在七里镇吃的羊排,吃完刚好去逛沙洲夜市

敦煌女神

沙洲夜市也就是逛一些特产啦,当场买完就寄走,还留了特产店老板的名片,以后想吃可以直接买啦,嘿嘿

D4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漠露营

早上8点准时出发,刚出发就碰到了去鸣沙山上班的骆驼了,然后它在拉便便~

提前一周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定的门票,200,定的08:45场次的,在车上吃的煎包,紧赶慢赶,刚好踩点赶上了,要不然就没法出票了,先去数字影院看2场电影,再坐车去到莫高窟,里面有导游讲解,可以参观8个窟,里面不允许拍照的,这个就自己好好感受啦~

参观完出来已经到中午了,师傅带我们去吃了驴肉黄面,第一次吃哈,还挺好吃的

吃完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敦煌博物馆转一圈,再去师傅家转一圈,到4,5点的时候再去鸣沙山,要不然太晒,因为沙漠夏日沙漠日照强温度高,如果不想被晒脱皮就在清晨或者日落时分去往鸣沙山月牙泉,师傅家后院也有好多李广杏和毛杏,在他家避避暑~

差不多5点到的鸣沙山,敦煌的鸣沙山和宁夏中卫县的沙坡头内蒙古达拉特旗的银肯塔拉响沙群和新疆巴里坤鸣沙山号称中国的四大鸣沙,我们到鸣沙山后都全副武装,都怕晒黑了

门票120可以刷卡,进门就租了个防沙鞋套15元,进去后就先去玩了摩托车,也是120,每人一辆车一个向导,一开始向导都是让我们自己掌握油门,在平路上让我们来开,一开始我害怕,不过出发了之后就不怕了,在沙漠上开摩托车好刺激,开了一段,就向导坐前面来开了,毕竟都是90度的坡度啊,这个过程我们感触最深,原来我们还是喜欢刺激,哈哈,摩托车开到山顶可以滑沙,每人25,不过得自己走上去才能滑下来,那段路别说有多累了,刚走上去,就遇上了大风,反正都是沙子,这个就不算刺激了哈,滑下来挺慢的,后来才知道应该骑骆驼的时候再去滑沙,可以让骆驼休息一会

沙漠摩托车

骑完摩托车,向导说觉得服务的好,可以给点小费,我就给了10元,接着去右边骑骆驼了,100元每人,骆驼都是一组一组的,师傅说这些骆驼都是月牙镇的村民养的,平时又1000多骆驼,国庆高峰期时又3000多骆驼,这些骆驼每天都来鸣沙山上班下班呢每天要载着游客来回四五趟,挺辛苦的,我也就骑这一次啦骆驼一般都是载着游客到山顶,游客可以下来滑沙,骆驼就可以休息一会了,然后再带着游客去月牙泉,牵着我们这一组骆驼的小哥年纪挺小的,晒的好黑,问我们需不需要拍照,20块钱每个人,可以全程用我们的相机帮我们拍,我欣然答应了就当给他的辛苦费了,当然也还是拍了美照哒,骆驼到终点后,我们就得下来走路了,要走到月牙泉对面的山顶才能看到整个月牙泉,爬沙漠不知道有多艰难,不过我们还是爬上去啦

由于背光,拍出来的月牙泉只能这样了~

快8点了,我们还没下来,晚上我们让师傅帮我们找了一家沙漠露营的,本来7点多就要过去的,陈师傅说沙漠露营那边等着我们去烧烤呢,结果我们8点多才下山,下来可真容易,好想滚下来,没敢滚,下来花10块钱坐了个观光车就到出口了,一直对沙漠有着莫名的向往,这次终于满足了,这种壮观不是相机能拍出来的~

到沙漠露营的地方都9点了,其他人都还没开饭呢,露营地的老板先带着我们每人开一圈摩托车,哈哈,又过了一把瘾,然后就准备开饭了,总共20人左右,刚好一个桌子,烧烤,KTV,篝火,玩的不亦乐乎,每人交了198元给老板,玩完都差不多12点了,搭好帐篷,居然没多久都睡了,说好的看星星看月亮呢不过早上6点左右就有日出了,还是早点睡了吧~

老板带着咱们先体验一下沙漠摩托车~

沙漠KTV~

早上5点多起来,好大的凤,我裹着睡袋就去往山坡了,等日出,6点多,就等到日出啦,露营地的大巴车7点会准时出发,送我们出去,由于昨晚在露营地没有洗澡,陈师傅说早上带我们去之前住过两晚的地方洗澡,哈哈

收拾帐篷,准备离开露营地了

在锦成小栈洗完澡收拾好东西,就要离开敦煌了,还挺舍不得的,对敦煌有着不一样的感觉,有机会再来~

D5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敦煌出发,经瓜州,停留了下,买了几个瓜,好甜啊,可惜没法运回去,运回去都得坏了,块中午的时候赶到了嘉峪关,进了家川菜馆,这是出来这么久,遇到的可以刷卡的一家餐馆,吃完饭,去嘉峪关关城,这里的门票要120,我去过北京的长城了,所以对嘉峪关长城就没多大兴趣了,再加上中午很晒,大家就都没去了,一致决定直接赶往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丹霞地址公园这里7点就停止售票了,我们又是踩点赶到了,我们是从西门进的,西门-1号观景台-5号观景台-4号观景台(看日落)-2号观景台-西门,这里拍过三枪和长城(2016年贺岁档),到时候可以注意看一下哈,快8点的时候我们刚好赶到4号观景台看日落了,这一天早上才在鸣沙山看了日出,晚上又到张掖丹霞看了日落,好神奇

4号观景台都是人,8点0几分就等到日落了

晚上住的地方也是让陈师傅帮忙找的哈,张掖昕悦农家乐,比自己在网上订便宜,就从景区西门出来直走就到了,很方便,环境挺新挺好的,这里还可以提供餐食,说实话,这里的炒菜是我们这么多天吃过最好吃的了,在房间聊会天,又快到12点了,不能转点睡噢,要休息好第二天才能起早床呢这次出行每天都早起晚睡,多么充实~

D6张掖七彩丹霞-扁都口-卓尔山-门源青石嘴

一晃就第6天,明天我们就要各回各家了,真是不舍,在张掖酒店用完早餐,就奔往祁连啦,路上遇到油菜花,纷纷下来拍照,作为一个湖北人来说,对油菜花并没有什么执念,毕竟小时候见过了,哈哈,不过还是要拍拍拍,中午在张掖民乐县找了家私房菜吃,反正我们都是吃饭菜,师傅吃面和菜,互不冲突

逐渐离开甘肃了,不再是一路沙漠和隔壁了,逐渐看到草原了,就是一路沿着祁连山前行,也只有这里的草原会连着山脉吧,风景都在路上~

下午四点左右到卓尔山风景了,途中的阿柔大寺咱们没有去,也许是咱们都没有信佛的人,所以...在卓尔山上离雪山好近,咱们还花10块钱租了藏族的衣服穿,好多游客在拍我们天气特别好,要是在茶卡盐湖有这样的蓝天白云该多好,唉:-(这都是命

在里面租的衣服,10块钱,限时15分钟,我们肯定超时了~

我们在卓尔山拍了好久,下来的时候都快6点了吧,晚上打算去门源青石嘴镇住一晚了,晚上8,9点才到门源青石嘴,在找了一家装修不错的蒸汽面馆,不过牛肉面汤已经卖完了,只能吃拌面了,没想到拌面好好吃

吃完晚餐,师傅带我们去找住的地方,最后找了一家最豪华的,砍价砍到了100每间房,这一晚是我们花最少钱住的最豪华的,哈哈,酒店是门源穆佰客,可能是因为还没到旺季,所以比较好讲价,旺季就不一定了哈。这次所有住的地方就是黑马河是我自己提前网上付款了的,其他住的地方都是让师傅帮找的,他找的比自己找的性价比高,都挺干净挺好的

D7门源-达坂山-黑泉水库-西宁

最后一天啦,我们是下午5点的飞机赶回去,师傅说今天我们可以睡到自然醒,勤劳的我们还是8点就起来了,继续去那家蒸汽面馆吃早餐~今天要翻越达坂山和黑泉水库,中途在观景台上可以远观岗什卡雪峰,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是在香格里拉丽江的途中看到了雪山,好激动的,毕竟我的小伙伴们都是广东人,没见过雪,哈哈,想想原来我们一起看过了这么多美景,下一次还要看什么呢

和陈师傅合照~

哪里都要留下我们的背影

美美美

无时无刻都在嗨~

中午的时候就赶回西宁了,师傅提议去水井坊美食一条街,到了之后,她们又想吃火锅了,于是就去吃了一人一锅的小转锅,吃饱喝足都2点了,赶到机场差不多3点,我们就该说再见了,师傅说有机会再带我们走兰州九寨沟的那条线,哈哈,一切皆有可能噢,就让我们在这里告别,下一站再见啦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4 13:3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4 15:57

引用 summervwinter 发表于 2016-07-04 13:30:14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summervwinter:有这么神奇吗 我还没上传照片呢

2016-07-04 17:02

引用 blackjack_ 发表于 2016-07-04 15:57:02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blackjack_:嗯天气好就好了

2016-07-04 17:02

2016-07-04 22:35

我反方向走过,还想去

2016-07-05 19:41

引用 yangzhao1002 发表于 2016-07-05 19:4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