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邂逅雨季的Thai~

m2-Lam (深圳) LV.6
2016-07-03 23:35 361/4
  • 出发时间/2016-06-21

前记——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青春不留白
       這是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C小姐辭職後一直在尋到旅伴,開始找我的時候,我一直因為想把假期留到9月份去韓國,便拒絕了她的邀請。有一天晚上,又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今年特別不順的事情,我那一刻就想逃離深圳,出去走走,去哪都好。也可能是因為太久沒出行,旅遊的癮又犯了,一直說旅遊是件會讓人上癮的事。2天后我们定了机票。
出遊之前的糾結
       和C小姐一直糾結去韓國還是泰國,我們倆便用微信的剪刀石頭布和搖骰子決定去哪,但都無果。於是我們決定讓群里的閨蜜們投票決定,經過激烈的討論與投票,大家最終一致認為我和C小姐應該去泰國拜拜四面佛。拜四面佛這件事是有先例的,群里的一位閨蜜就因為去泰國拜四面佛,現在願望成真,幸福地与她的先生结婚了,现在还怀有他们的爱情结晶了。看着这成功案例,我与C小姐也觉得非选泰国不可了。
      由于C小姐辞职了,时间比我充裕,我和C小姐说:你做攻略吧。说完的第二天,我这操心的病又犯了,想着C小姐并没有太多自由行的经验,于是闲不住得自己做起了攻略。

DAY1 SZ-HK-BKK

我们买的机票是从香港机场出发的,因为从香港往返曼谷深圳往返价格便宜,也是深圳孩子特有的好处。
首先说一下如何前往香港机场,我试过两种方式,第一次是飞台湾的时候,航班比较早,大巴还没有开始营业,我们从福田竹子林汽车站直接购买到香港机场的票,是乘坐港澳牌的保姆车直达香港机场,费用是150rmb/人。不需要下车过关,可用护照或者港澳通行证过关。
第二种方式:比较经济、方便
过罗湖或者福田口岸后,乘坐地铁到达上水站。从列车同层左边出站(不要上楼出站)后,出站后走20米就是巴士站,“A43”去机场。费用是HKD29.3,大概40分钟左右可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没错,这位就是C小姐,一位多愁善感的双鱼女。

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亲切,熟悉的曼谷。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亲切,熟悉的曼谷,因为这是我第四次来曼谷。落地后,听到泰语的广播,我和C小姐说:这熟悉的声音,好亲切呀~
还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是2014年2月14日,那时觉得特别慌,没有安全感,因为语言不通,而且当时还正值泰国游行,有些道路封路,我们不能坐的士直达酒店。司机在酒店附近停下我们,我们需要自己步行一小段路至酒店。

这次因为我们时间不够,只能选择落地签,前面简略的攻略里已经有写落地签需要准备的资料,但需要说明的是,落地签的费用并没有涨价,还是1000泰铢(约200人民币)。

有英文恐惧症的小伙伴不用害怕,泰国中国人民特别照顾,落地签证除了有英文标识,还有中文标识,你只要跟着指示就能走到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这里有个小提示,身上带支笔,因为这样可以省去等笔的时间,还要特别提醒的是,表格是需要全英文填写的。

到了曼谷已经是泰国时间晚上11点多了,为了可以好好休息,我们提前把第一晚的酒店订在机场附近,这家酒店是提供接机服务的。酒店有提前给我发了确认邮件,并告诉我在哪找他们的工作人员,很贴心。

在到达厅的那一层Gate4 有各种酒店的接机牌,有些更加贴心的酒店还会打出客人的名字。写着BS的那个牌子就是我们第一晚要住的酒店,工作人员指示我们在一旁等候,由于我们俩傻傻地走开了,跟错人了,错过了一班车,下一班车等了20分钟左右。

于是就无聊到拍拍素那万普机场,下面第一张是机场的分布图,如果是乘坐的士和机场快线是需要在到达厅那层下一层去搭乘的。

这是我们的房间,阳台外面是泳池。DAY2给大家呈现。

DAY2 曼谷—沙美岛

C小姐除了是一位多愁善感的双鱼座,还是一位弱女子。由于没有叮嘱她带的洗漱用品要包括牙刷,于是,我洗漱完便迎着阳光去楼下7-11给C小姐买牙刷了。

这就是我们酒店的环境了,由于要赶往沙美岛,我们没有在酒店逗留太多时间。收拾完东西就搭的士去做机场快线前往汽车东站坐大巴前往沙美岛

这就是汽车东站了,前往沙美岛的票在车站的左手边购买,优惠的购票方式是买往返车票及船票。下面是车票,船票。人均393泰铢。

这是我们第一天的午餐,非常泰式,在旁边的商场解决的。

坐了5个小时左右的大巴,终于到达罗勇府,我们还需转船前往沙美岛。由于曼谷罗勇府路途遥远,建议买些零食在车上吃。

码头特别小清新,马上激发了我们的少女心,旁边来大学毕业旅行的小妹妹已经迫不及待的拍起照来了。
我们购买的船票是乘坐Big Boat的,等了一会之后才知道Big Boat是要满20名乘客才开船的。天已经开始暗下来了,一起等船的游客建议换Speed Boat,每人加150泰铢换Speed Boat的船票。

乘坐大船到沙美岛码头大约需要30分钟,乘坐快船大约15分钟。快船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附近的沙滩。

这就是我们在岛上住的酒店,Samed Pavilion Resort(沙美馆度假酒店)。酒店很美,可惜我们拍不出来。
简单收拾一下后,我们就出来吃晚餐了,C小姐一直念着要边吃饭,边看火的表演,最后当然是如愿所尝。火的表演团队是在沙滩边上的餐厅巡回演出的,可能还会看的就是餐厅客人的人数决定是否在那表演。
参与表演的只有一个大人,其他的都是小朋友,记得多给点小费噢~

DAY3 沙美岛浮潜—完成14年的小遗憾

14年和舍友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去了甲米,那是一个非常美,很惬意的海岛。遗憾的是因为身体问题,不能下海浮潜,这次来沙美岛就是为了完成14年的小遗憾。带着遗憾的旅行才会让你有理由再去一次那个地方。
前一晚在海边的泰国麻麻那里订了今天的6岛游,价格是600泰铢/人。泰国麻麻特别热情,中文也很棒,非要让我们叫她妈妈NOI,还承诺不去可以退款,改变主意换5岛的也可以。

睡了美美的一觉后,起床在泳池边美美地早餐,然后到海边走走,再回到酒店泳池玩水。(因为楼主和C小姐都不会游泳

这是我们6岛游的票,11点50分到沙滩边集合。浮潜是半天的行程,12点到下午5点左右,含餐费,但东西并不是很好吃,建议带点吃的在身上。

吃完早餐,我们便开始臭美了,这么美的泳池,不拍点照骗,感觉对不起它呢。

楼主身材不好,就不献丑了,C小姐的不让放,大家就凭想象吧。哈哈......

房间外面的凳子也是拍照的好地方,看C小姐的大长腿。

当天天气不好,景色不好,只能拍拍人物照了。还是建议不要雨季去泰国,虽然雨季比较凉快,但看不到蓝天的泰国总觉得缺点什么。

出海前,要提前擦好防晒,就算没有阳光也要插防晒,不要偷懒,楼主就晒伤了。建议在泰国当地买防晒,比较管用。

这是今天我们出海游玩的船,有个小提示,船尾汽油味比较重,不喜欢汽油味的建议坐船头。还有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原因,还是沙美岛浪比较大,这个船比较晃,有个同船的欧巴就吐了,晕船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吃药噢。

这两位妹妹是来毕业旅行的,注意她们脚上穿的防护袜子,这个特别管用,因为沙美岛浮潜的地方有礁石,很容易碰到礁石,和我们一条船的好多人受伤了,当然包括楼主我,后来在曼谷暴走一天后脚还瘸了。
所以特别提醒大家旅行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这几张是手机套着防水套,然后把手机放进水里拍的,因为天气问题,水不是特别清澈,但还是可以清楚看到小鱼的,还有海胆。

终于完成我的小愿望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的就是一直在我旁边带着我的这位泰国教练。空昆卡

饿了一天,回到酒店换衣服后就出来吃大餐了,我们今晚就在酒店的餐厅用餐。环境非常好,当然食物也是不错的。

DAY4 沙美岛—曼谷 感受全亚洲最堵的城市

伴随着滴滴答答的雨声,我们醒了,悲催的发现昨天洗的衣服晾在房间外面都湿了。
吃过早餐后便出发前往码头乘坐大船离开沙美岛,(酒店——码头乘坐嘟嘟车是200泰铢)大船是分不同公司的,大家可以拿着手上的票对照船上的牌子,找到自己要乘坐的船。

这是和我们住同一个酒店的韩国欧巴,我和C小姐都觉得很帅,C小姐还为了他发了条朋友圈,没有和他合照,应该是C小姐这次旅程的遗憾。

抵达码头后,去Bangkok的Bus还要等1个多小时,我们只能逛逛旁边的小集市。有很多海产品,手工艺品和特色泰国零食卖,价格比较也算实惠。

下午2点30分出发,晚上8点30分才抵达曼谷东站,明明3小时路程,走了6小时,没有为什么,曼谷是全亚洲最堵的城市,又碰巧遇上周五,堵车状况一发不可收拾。

以上几张道路图让大家感受一下,当然晚上11点曼谷的路上的车也还是这么多。建议大家出行尽量选择BTS或者地铁出行。

晚上我带C小姐去曼谷最热闹的路,考山路,在那也见一位老同事,他的故事也是相当精彩。大家可以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JACK WONG(街客王)szlb88,里面写了这位朋友在泰国遇到的有趣的事情,包括泰国的小鬼噢。

这位朋友以前是一位瘦子,很瘦很瘦,现在他已经将近70公斤了。感觉泰国特别适合他,在泰国生活一段时间气色特别好。
离开考山路,和C小姐回到酒店附近找了家massage店,做了个泰式massage,回去美美地睡一觉。

DAY5 曼谷暴走

最重要的事情,总是压轴的,这是我们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天。
早上吃过早餐后,搭乘BTS前往四面佛拜拜。

这就是四面佛所处的位置,是曼谷的是中心热闹地带,著名的曼谷世界贸易中心大厦斜对面。周围是高楼大厦,马路上是塞的密密麻麻的车辆,人行道上的游人擦肩接踵,一幅现代大都市的写照。但在车水马龙的噪杂声中,传来一阵阵的泰国古典音乐,马路旁四面佛神像前的空地上,几对古装打扮的少女正随着曼妙的音乐声翩翩起舞。

供奉四面佛的香烛,鲜花可在四面佛处购买,价格从25铢起。C小姐买的是50铢的。

接下来我们要前往一个中国人必去的泰国曼谷景点——The Grand Plalace(大皇宫),当一回游客,拍一组游客照。
我们搭乘的士前往大皇宫,泰国警察看到我们在路边拦车,主动帮助我们,还让司机打表,特别NICE,那一刻觉得泰国警察特别帅。
大皇宫门票500铢/人

在大皇宫拍完游客照后,前往商圈开启我们的购物之旅~
当天是周六,Centarl world外面有活动,特别热闹,还有美食展,各种各样诱人的美食。于是我们又吃榴莲了,这榴莲简直甜过初恋。

购物的时候发现现金不够用了,于是我前往BIG C旁边的super rich换泰铢,这里的汇率和国内银行换的差不多。比其他街边兑换店汇率都要好些,特别是和机场的比。橙色牌子的地方就是兑换店了。

大包小包购物结束后,和C小姐去吃了在Bangkok的最后一餐——泰式火锅,实在是累了,就只有一张照片。用泰式火锅来结束我们的这次旅程。
Bye Thai~

后记
有网友问本次旅行的感受,做为一个去了4次泰国的我来说,总得来说泰国还是很好玩的,很值得去的地方。
下一次还会去吗?
会的。

最后感谢为本次旅行提供咨询的静姐,希望下次去能见到你。还要感谢给我批假的老板。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7-04 13:5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7-04 15:57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07-04 13:52:08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konny:还没有更新完,我会尽快更新的。评价会在游记里体现的。

2016-07-04 16:44

引用 cbxwh 发表于 2016-07-04 15:57:03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cbxwh:亲,还没有更新完,敬请期待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