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 trip~说好的毕业旅行!

MiLK (哈尔滨) LV.4
2016-07-03 23:35 524/6
  • 出发时间/2015-07-05

前言 —【离开象牙塔的旅行】

我心向往的迦南圣地,       印度洋上的绿色天堂。
慈悲喜乐的大象孤儿院,   锡吉利亚失落的伊甸园。
丹布勒洞穴中的千年史诗,康提众神狂欢的神奇圣殿。
探访锡兰红茶家乡,          体验英伦午后时光。
加勒兰卡混血的天堂,      古城风情与沧桑同在。
恋恋不舍的锡兰微笑,      我心永恒的美好旅程。
不管是印度洋上的菩提叶,还是印度洋上的一滴泪,都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斯里兰卡

三年的研究生学习落下帷幕,答完辩的一刻紧张的神经突然放松下来~我和姐姐终于毕业啦!旅行是给我们人生中最后的学生生活划上完美的句号。因为我们都是学美术的,对色彩有天生的敏感,所以把我们的第一站放在西藏,神秘的布达拉宫,精美的壁画,在压抑太久的毕业答辩之后终于要释放啦!想一下就觉得好开心,本来是要三个人一起去的,但是在粗发前的有一个"鸽子王"掉链子了,这使得我们的行程无法继续,旅行夭折了。。宝宝们不甘心啊,所以我们想去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开始二人甜蜜之旅~当时我们也查询了很多地方,最终决定就这里吧~斯里兰卡,我们来了

粗发前的准备

1.我们本次的旅程买的机票都是国行的,我们信任大品牌,结果大品牌有的时候还是让人失望的。。发生了什么在后文告诉大家,实在不想在开头说这么不开心的话题。。
2.在旅途中一定要买个超级舒服的U型枕,我们这一路要做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下了飞机真是浑身酸痛啊~
3.洗漱用品。斯里兰卡的酒店的东西很全,大家只要带好护肤用品、面膜和防晒霜,斯里兰卡地处东南亚,阳光充沛,又晒又热啊~
4.衣物。我们去斯里兰卡的时候是雨季,要带好雨伞,有的时候前一秒天晴晴的,后一秒雨哗哗哒。衣服以夏季为主,不用带长袖衣物,可以带长袖披肩,在斯里兰卡的空调只制冷,在飞机和空调车上都要披上点衣物。
5.防晒。这个一定要做好,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但是白天的时候超级晒,尤其是去狮子岩的时候,完全没有遮挡,简直是暴晒啊~回来的时候黑了好多呢!

关于行程和机票

我们本次的旅程买的机票都是国行的,我们信任大品牌,结果大品牌有的时候还是让人失望的。。在哈尔滨北京的时候国行的飞机没有检修,在刚起飞飞机就发出异响,不一会机组人员就告诉我们灰机撞鸟了,需要飞回哈尔滨进行检修,宝宝感觉他们真是在找理由,明明刚起飞的时候就有异响,偏偏说是飞行过程中遇到事故!由于我们乘坐的是今天最晚一班哈尔滨北京的航班,所以只能改签明早的飞机。更气愤的还有我们由于取行李排队的时候慢了,没有改签上最早一班的飞机,这就耽误了以后的行程,找地面调解来解决,最终他们给我们的安排是明天直飞成都,今晚安排住宿饮食并给每个人500元补偿款,这才平了大家心中的怒火。有一对母女是从哈尔滨买的联程机票去纽约,全部的费用1W多,如果耽误了人家的行程真是坑爹啊!所以在这里,宝宝要给大家提个醒,买机票一定要在下一班飞机起飞之前提前几个小时,不然就会出现宝宝们行程中的不愉快
2015年7月5日CA1622哈尔滨-北京,夜宿哈尔滨太平机场酒店。
2015年7月6日CA4178哈尔滨-成都,CA425成都-科伦坡,夜宿灰机上~
2015年7月7日到达科伦坡,夜宿full Moon Garden.
2015年7月8日尼甘布-品纳维亚-丹不勒,夜宿丹不勒。
2015年7月9日丹不勒-锡吉里耶-康提,夜宿康提提兰卡酒店。
2015年7月10日康提-加勒,夜宿加勒阿洪加拉遗产酒店。
2015年7月11日加勒,夜宿加勒阿洪加拉遗产酒店。
2015年7月12日加勒-科伦坡,23:10CA426科伦坡成都,夜宿飞机。
2015年7月13日CA4101成都-北京

这是我们这几天的路线,形成不算紧迫,玩的轻松又开心~第四张是我的微店,主营韩系化妆品,童叟无欺,欢迎大家来看看,微信扫一扫就可以进入,买东西提在马蜂窝看到了有神秘礼物噢~

关于签证

我们当时去斯里兰卡的时候还是落地签,但是在去年12月份就取消落地签了,取而代之的是电子签证,也就是ETA,上斯里兰卡官网上申请就可以了,一般12小时就会给你反馈,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和大使馆联系,费用是20刀。

关于饮食

斯里兰卡的饮食有点像泰国,食用咖喱等重口味食品。肉类以鸡肉鱼肉牛肉为主,我们去的时候有好多水果,木瓜~小香蕉~菠萝蜜~榴莲,吃到爆啊~值得一提的是当地出名的金椰子,和泰国的椰子外形和味道上都不一样,椰汁的味道不是甜的,不是很喝的惯,当地人还会把它们做成可爱的样子~

关于网络

当地的电话网络是3G,我们是在科伦坡机场买的,85人民币一张,有2G的流量和30分钟通话时间,斯里兰卡的网络还是可以的,一路上基本无死角。走的时候还剩好多呢~

关于时差和温度

斯里兰卡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半小时,也就是说如果斯里兰卡是上午8点,那么北京时间就是5点半。天气嘛,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雨季,说下就下啊~说下就下~但是一会就晴天了。温度白天是33度左右,属于那种东南亚的湿热,一定要做好防晒啊,景点几乎都没有遮挡,回来就变成了黑宝宝。衣服以夏天为主,不需要长袖衣服,但在灰机和大巴车上空调吹的很凉,可以带披肩即防晒又保暖~

关于特产和值得买的东西

斯里兰卡的特产是香料和红茶。斯里兰卡的东西都是无添加的,我买了一些红茶回去给朋友当做礼物,他们说这就是锡兰红茶吗~是的,斯里兰卡的红茶非常出名。这里的红茶都是无添加的,而且听朋友说锡兰的土地都是不用农药化肥的。当地人喜欢喝浓茶加砂糖加奶精,喝起来味道不错。我们在香料园的时候,买了芦荟膏和檀香油,质地很醇厚,拿回来送朋友都很喜欢。下图这种面具是斯里兰卡人挂在门口驱邪用的,手工木雕,我买了几个酱紫的冰箱贴,很有特色。

关于货币、消费和小费的问题

斯里兰卡当地的货币是卢比,和人民币的汇率是1:20,是不是瞬间感觉自己成了有钱人啦~美金在当地也是流通的,我们在临行前换了500美刀,其实不需要换很多钱,因为货币换来换去总是有些损失的,当地也可以用VISA的。我们到达科伦坡机场出关后是可以换钱的,但是汇率很低,可以适当换一些,酒店的前台也是可以换钱的,汇率会比机场高。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斯里兰卡的旅游业还处于发展中的阶段吧,在景区是很少有卖工艺品或者饮料。超市里的东西价格不贵,值得一说的是当地的酸奶很好喝,合人民币1.8元一杯,还有巧克力,价格便宜量多味美,甩某芙好几条街
当地实行小费制,搬行李,整理房间都是要小费的,一般50-100卢比。

关于电源

斯里兰卡的电源是三方孔英式插头,230伏电压,可以在某宝上买万能转换器,以后出去玩也用的到嘛

关于语言

斯里兰卡是多民族国家,因此语言也是不一样的。当地的语言是僧伽罗语和泰米尔语,英语的普及率一般,酒店和景点的服务人会,其它的商贩就不会说,不过他们会随手有一个计算器,当你们买东西的时候他就会在计算器上按出价格,如果你讲价,就可以同样按出价格,非常有意思。
在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下当地的文字,非常的可爱,因为形状像青蛙,又叫做“青蛙文”。这是当地一位热情的大哥为我写的名字

精彩之旅

☾✩第一天 哈尔滨-北京

毕业论文后压抑许久的心终于得到释放,一段新的旅程正等待着我们。在登机的一刹那才缓过神来,我们要粗去嗨啦!可是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在我们登机后飞机就一直发出异响,升空后一直在空中盘旋,就在升空半小时后告诉我们!它。。它撞鸟了这么悲催的事情居然发生在我们身上,于是乎飞机又飞回哈尔滨机场,突然发生这种情况一下就懵住了,这该怎么办?!!!取完行李后,机场工作人员说:因为这是最后一班哈尔滨北京的航班,可以给大家免费改签明早最早的航班。但是如果改到明早我们就赶不上下一班飞机了,机场工作人员说了这件事情,但是他们一开始的态度就是回避问题,说一切问题明天解决,后来在我们的强硬态度下,把我们的飞机直接改签成哈尔滨成都,安排今晚的住宿和饮食并给每个人500元的赔偿才算了事。在这里我要强烈的谴责中国航空,明明是他们在航班起飞前没有进行检查就起飞才会出现后来的问题!

☾✩第二天 哈尔滨-成都-科伦坡

一夜睡的不安稳,早早的起来来到机场,哈尔滨成都是4小时30分,到达成都后急急忙忙的赶下一班飞机。登上飞往科伦坡的航班后,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从成都科伦坡是八个小时,飞机上的人很多,几乎是座无虚席。斯里兰卡距离蜜月圣地马尔代夫一个小时的飞机,很多人选择在这里转机。平稳的八小时,我们在北京时间21点30分到达了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地陪准时的在机场门口等待我们。我们的地陪是斯里兰卡的当地人,他的名字是桑杰,是一位非常热情善良尽责的向导。他的爸爸是斯里兰卡中国的大使,曾经在北京呆过8年,中文水平不错,沟通无障碍。他带着我们前往酒店,我们这一晚住的是full Moon Garden。在这里要说一下,在斯里兰卡酒店的空调都是制冷的,因为这里是东南亚气候,在房间里不开空调会非常的闷热但是开着空调又很冷,还好房间里面有小毯子,一夜无梦。

☾✩第二天 大象孤儿院-丹布勒石窟寺

前几天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这一晚睡得格外香甜。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味道也不错。酒店有很多乌鸦,乌鸦是斯里兰卡的神鸟,到处可见它们神采奕奕的样子,它们总是旁若无人的出现在你身边,眼神炯炯的盯着你。我问桑为什么斯里兰卡人非常喜欢乌鸦?桑和我说:因为斯里兰卡信奉佛教,乌鸦有反哺的习性,当乌鸦老的时候年轻的乌鸦就会觅食带回喂年老的乌鸦,乌鸦反哺的故事小时候也听过,现在说起来好有爱啊~
早饭过后,我们踏上了前往大象孤儿院的旅程,大象孤儿院位于距科伦坡约3小时路程的品纳维拉。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整个园区分为两部分,东边为平时大象的生活主园区,西边Ma Oya河畔是每日大象洗澡的地方。大象每天洗两次澡,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大象上午洗澡,第一次看成群的大象自由的在河中嬉戏,真的觉得很震撼。

大象们悠闲的在水中玩耍,工作人员拿着刷子在给他们搓背,好舒服的样子呢~

象群都有一只头领,头领一定是长得最强壮的雄象~洗完澡后,由它带领着大家一起回到东边,象群浩浩荡荡的,小巷则跟在妈妈的背后,有几只落下的小象急忙跟上队伍~称生怕自己落下,十分可爱~
上午的参观告一段落,在大象孤儿院附近的商店里有一种独特的手信~大象粪纸当地人把大象粪便经过漂白并加入多种化学物质,然后与某些废弃物混合,可以制成环保纸。这种方法能有效减少树木砍伐,更重要的是,生态失衡和全球变暖将得到控制。他们制作成笔记本,明信片,圆珠笔来售卖,我买了很多明信片,不用担心,这种纸张是没有怪味道的
午饭后我们在东边大象的住所里看到大象的表演,这里的大象表演还没发展到特别的成熟,没有泰国的大象会的花样多,但是样子都是非常可爱的。

离开了大象孤儿院,我们驱车前往丹不勒石窟寺,丹布勒石窟寺这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好的洞穴寺庙建筑群,也是人们朝圣的圣地。桑和我们说,早在两千多年以前,南印度曾入侵锡兰古都阿努拉德普勒,当时的国王为了躲避南印度的入侵逃到了丹布勒,躲到石窟中,并得到当地僧侣的庇护。几年后,国王夺回了王位,为了感恩,便将当年避难的石窟建成了佛寺,捐赠给了当地的僧侣。后来,又经过两任国王的扩建,形成现在的规模,并且给寺庙的内饰镀了金,因此寺庙又被称为“金岩”。

由于我们是下午到这里的,游客不是很多,偌大的寺院只有我们几个人。丹布勒石窟寺坐落在一座巨石山坡上,要登上石坡才能到达寺院内部。斯里兰卡的寺庙都是要求脱鞋赤脚进入,于是我们把鞋子放门口,光着脚走进去,在这里友情提示一下,最好随身带一双袜子,因为这里的路面都是由不规则的石头组成的,光脚在上面行走十分的酸爽啊~

石窟内的回廊,由于是下午,寺院里格外的安静。

石窟内的佛像历经两千年,色彩还是很明亮,保存得十分完整,不禁感叹古时的画匠鬼斧神工的技术啊~感觉和中国大同云冈石窟有一拼

寺庙里的水塘里面种植了斯里兰卡的国花—睡莲。旁边那些穿白色衣服的孩子是当地的学生,他们每天都是一上午的课,下午的时间就是社会实践的课程,老师会带着他们去寺庙里学习。这里的学生校服都是白色的,而且洗的格外的白净。他们见到你都会微笑打招呼,笑容很纯净,还有的孩子会羞涩,见到你腼腆一笑跑开了。

在下山的路上会有很多小贩售卖明信片和小工艺品。

离开了石窟寺我们来到了今晚住宿的酒店,因为明早要去狮子岩,所以今晚我们就住在狮子岩附近。这是一家别墅型的酒店,我们住的房间都是独立的小型别墅,沿着酒店去往房间的路上种满了各式各样的植物,有很多植物都是东南亚独有的,不认识也没有关系,每棵树都有注解,当然需要依靠词典

☾✩第三天 狮子岩-佛牙寺-康提湖

酒店的自助餐味道不错,感觉这里的食物在石材和制作都非常用心,在其他国家同级别的早餐要好很多。饭后,我们前往狮子岩。
狮子岩位于距离首都科伦坡约169公里的锡吉里耶椰树森林中—这里的椰林要比平原地带的椰林更高更壮,而狮子岩就坐落在整片椰林的正中腹地里。事实上,狮子岩并不单指那块在平原凸起的巨大岩石,还包括了巨石上修建的花园和宫殿。但遗憾的是,经过上千年岁月的洗礼,昔日辉煌的宫殿已经成为遗址,只留下一些古迹。

斯里兰卡所有的古迹中,位于古城锡吉里耶狮子岩无疑是最为著名的。直到如今,斯里兰卡国旗上还有一个“握剑狮子”的图案,可见这个被命名为“狮子岩”的古迹在斯里兰卡人心中的神圣地位。

狮子岩的门票是3980卢比,合人民币是199元。进入到里面城墙只剩下地基,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古时宫殿的辉煌,由于斯里兰卡的旅游业还没有完全成熟,狮子岩还没有被完全的开发出来,进入大门后基本就靠腿来活动了。我们出来的早,还不是特别的晒~

偶遇到松鼠先森,这里的松鼠都是胖乎乎的有长长的尾巴,从酒店里拿的小香蕉正好喂它了~

又碰到了来这里参观的学生,看他们的白裙子

在巨岩中部、狮子爪子以上的木制台阶早已被风化成一堆残骸,无法通行,现在的人们只能靠后来重新修建的铁制阶梯“登顶”。所以,能够在狮子岩的顶部建造一座规模浩大宫殿,不能不被称为奇迹。

狮子岩有很多的洞穴,里面有精美的壁画,不知道他们的颜料用的是不是石色,历经千年不褪色,依然非常明亮。宝宝要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桑并没有和我们上来,他是一个非常尽责的向导,没有上来很奇怪,他和我们解释说:这里面有壁画,看了晚上会睡不着的,哈哈,好吧~

上来还是需要一定体力的~不过上面的风景真的好美~

离开狮子岩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斯里兰卡的温度已经达到34度,热的我们急需去一个带有空调的饭店冷静一下

午饭后,我们前往佛牙寺,佛牙寺位于康提湖畔。从丹不勒到康提的车程是一个小时,斯里兰卡有很多的寺庙,而其中最伟大的寺庙便是康提的佛牙寺,因为那里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据传,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在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中。进入到佛牙寺内也是要脱掉鞋子,这时候的地面经过一天的暴晒,十分的烫脚啊~而且是不允许穿短于膝盖的裤子或裙子,桑在这时候拿出来很多纱笼,这是当地男人的传统服饰,让我们围在腰间,然后打出一个活结。我们都没有穿过这样的衣服,新鲜感十足~

来到佛牙寺可以给佛祖献花,当然也可以布施。桑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每次去寺庙的时候是一定要布施的。

在寺庙里并没有拍很多照片,人很多,我们静静的听桑的讲解。据说在释迦牟尼圆寂后,佛牙舍利在印度曾一度落入印度教徒手中,他们用大铁锤敲击佛牙,结果碎的不是佛牙而竟然是铁锤,于是印度教徒只好将其送还佛寺。三世纪时,印度的一位公主将佛牙舍利藏在发髻间秘密带到了斯里兰卡。后来,佛牙便随王朝更替逐渐向南迁移,康提王朝的一世国王在定都康提后,便在其王宮旁兴建了这座两层高的佛牙寺,从那时起,谁拥有了佛牙舍利,谁便拥有了王权,王宫和佛牙寺与作为斯里兰卡首都所具有的行政管理和宗教功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一晃,已过了四百多年。

带着美好的愿望,我们把荷花献给了佛祖~

寺院里的人格外的多,有很多人席地而坐,口中诵着佛经,眼神虔诚。

从佛牙寺出来就是康提湖畔,傍晚的康提湖格外的安静美丽。我们沿着湖边散步,看到两只羽毛雪白的鸭子,好可爱啊,真想过去摸摸,但是桑告诉我们这里的鸭子是非常厉害的,会咬人,果断放弃了这该想法,哈哈~

我们今晚住的酒店是Hotel Thilanka,位于康堤湖边的半山腰上,可以远眺到环绕着在康提湖四周的Hunnasgiriya山和 Udawattaekelle自然保护区美景,并且可以俯瞰到一部分康提湖,同时背靠佛牙古寺,一路下山步行1.5公里左右。不得不吐下槽,115美金一晚的酒店,只有酒店的大厅有WIFI,网速还不稳定,真不是一般的坑爹。房间很大,房间一侧有一很大的观景阳台,视角很好,房间光线充足,但是晚上要关好门窗,因为附近可能有猴子,不想让他们进入你的房间就要关好门哦~

酒店里的自助晚餐,味道很好吃,每次我都可以吃两大盘子~

☾✩第四天 康提皇家植物园-宝石工厂-茶园

2016年5月23日斯里兰卡全国连日暴雨,多个地方积水成灾。暴雨还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据统计灾害已造成100多人丧生,近50万人受灾。当我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心里忽的纠了一下,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是无力的,但是为什么要让一个如此善良的民族遭受这样的苦难?斯里兰卡人民一张张纯洁的笑容又浮现在我面前,希望你们早日振作起来,一起重建家园

这几天的行程很轻松,早上起来的很早,酒店在南部海滨,出了酒店就是海边,有私人的沙滩,有朋友问我这里离马尔代夫这么近,海水是不是也想马代的一样清澈?我想说的是让你们失望了,这里的海水不是很清澈,看照片你们就知道了

今天我们要去康提皇家植物园,这里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收藏了4000多种植物,有很多植物都是非常珍贵的。康提地区是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到处鲜花盛开。非常值得一来

植物园里面超级大,因为是雨季,经常的阴天所以不会很晒。走在里面又凉快又不晒非常舒服~

像不像电影里的桥段~~

橡胶树~

不知道名字,结满“葫芦”的大树~

这棵树是周恩来总理在1957年2月1日访问斯里兰卡的时候栽种小号树,代表作两国友谊长存

雨季就是酱紫,刚刚还乌云满天,现在就是晴空万里了~

来这里画画的斯里兰卡宝宝,特别憨厚的样子呢~

穿白色衣服的男人就是我们的地陪,斯里兰卡当地人虽然皮肤是偏黑色的但是他们非常喜欢穿白色的衣服,桑是一个非常爱干净的人,每天的衣服都是干净整洁滴~

买明信片的帅哥~

从皇家植物园出来在门口有一家宝石商店,自古以来,斯里兰卡就是世界上有名的高档宝石供应国,斯里兰卡宝石蕴藏量之大,到现在每年仍可达五亿美元的出口值。3000多年来斯里兰卡向全世界供应了不计其数的宝石,美国国家博物馆中80%的高档宝石来自斯里兰卡,世界上最大的蓝宝石,星光红宝,星光蓝宝,猫眼都是来自斯里兰卡

这里的宝石价格不菲,成色好一些的价格都在万元以上,宝宝对宝石不感冒,看了看就走了

今晚的酒店在加勒附近,不愧为国际五星级的酒店,服务一流,为客人想得很周到,对客人非常热情,居住环境棒棒哒~出去就是海滩啦!酒店游泳池很好,斯里兰卡的游泳池都是24小时的,无限畅游~吃得晚餐自助餐很丰富,味道很nice!

煎蛋大哥的笑容永远满满的sunshine~Hi~Fried egg, double sides with beef

吃完饭还早,我们去游泳池小游了一下,本应该是饭后的运动,却发生了令我一生难忘的经历。这次出门没有带泳镜再加上宝宝有200+的近视,当姐姐提议我们游到对面吧,其实也没多远的距离,大概是游得太专心,宝宝竟然到对面都没有发现,duang~悲催的撞壁了,头晕目眩的呛了好几口水,反应过来后马上抓用泳池的壁,抓了好几次都没有抓住,心里想这下完蛋了,就在这时宝宝想到了我的父母我要是屎了他们得多伤心啊,他们得怎么生活啊~我不能死,再一抓抓住了,马上爬到岸上。这次也算是经历生死了吧,说的有点夸张了,哈哈~突然想到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话:淹死会水的,的确,如果不是我粗心没有带泳镜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好在有惊无险啊~~但是经历这次以后宝宝对水下的运动非常排斥,这算是在宝宝心中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小坑

☾✩第五天 加勒古堡-高跷渔夫-红树林游船

加勒位于斯里兰卡西南,三面环海,风景非常优美。从远古时代,加勒海湾就已经投入使用了,到14世纪,加勒已经成为斯里兰卡最重要的港口之一,而后历经多国殖民者的统治。1505年,葡萄牙人开始定居于该岛,并建造了一个小型城堡,又在半岛的北端建立了城墙壁垒。1625年,为了抵御荷兰人的进攻,城堡上又增建了三个壁垒。后来荷兰军队用12条战船打败了葡萄牙人,占领了这个军事要塞。他们环绕着岛屿,修筑了城墙。之后英国法国丹麦以及西班牙等帝国对这座处于印度洋边缘的荷兰壁垒都有图谋,从1796年开始沦落为英国的殖民地,这种地位一直延续到1948年。

在古堡的附近有一座教堂,教堂里牧师正在讲经,人们虔诚的坐在一起,出于礼貌我没有给他们拍照

他们会把死去的人葬在教堂里,我问桑为什么要葬在教堂里,他告诉我说:这是教会的多年传统,因为他们认为有洁净灵魂的人能够进入天国,从教堂出发会更快的到达天堂~所以我们是踏着尸体走出去的。。。

高跷渔夫是斯里兰卡西南海岸边独特的人文景观,被称为“最牛的渔夫”。据说是因为以前没有钱买船的渔民想出了这个办法,在近海竖起木桩,渔民每天爬到木桩上,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手持没有鱼饵的渔竿,等鱼上钩,远远的看去,好像踩在高跷上。现在的渔民已经不再这样钓鱼而变成了一种表演的形式,渔夫们可以把你举到架子上一起拍照,当然是要小费的每人30人民币~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红树林,在红树林中有很多渔民。桑告诉我们,这里的渔民都是非常清贫的,早出晚归的打渔每个月也只能赚到20000多卢比,合人民币1000多吧。我们的船经过,他们都露出非常友善的笑容,他们不会像阿拉伯人一样大胆的说出:我爱你,我爱中国。只是用他们发自内心最纯净的笑容来欢迎你

最小的水上寺庙。

偶遇小鳄鱼,当然和他合影是要收费的,不过一点也不贵,每个人给10元人民币就可以。

小鳄鱼乖乖的,皮肤是软软的,不要被他的样子吓到哦~

今天的行程结束的很早,回到酒店好好享受一下国际五星的酒店的设施~晚上收拾了一下行李,因为明天晚上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有点小伤感呢~

☾✩第六天 科伦坡市区游览

早上起来的很早,大概是在国内上班的时间太早了,因为早起没少挨姐姐的批评~吃完早餐在酒店里转转,享受一下最后的斯里兰卡时光。桑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向导,把行程安排的井井有条,不会让你觉得非常累,就是放松的去玩。今天的行程是科伦坡市区的游览,从加勒科伦坡的路程是2小时。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桑告诉我:斯里兰卡的高速公路是中国援建的,中国收取10年的过路费,之后由斯里兰卡政府管理。听桑说完,宝宝有一种自豪的感觉,这是我们国家建的~

这就是宫崎骏漫画《千与千寻》中有名的梦话海上火车,千寻和无脸男就是坐在这个火车上面朝大海静静的行驶在海面上。

市政府大楼很像美国的国会大厦,科伦坡市政厅被称为“小白宫”,很漂亮,市政厅对面是一个很大的公园,正好赶上周末,许多人都在悠闲的散步,这里完全没有紧张的节奏,人们似乎追求的也没有那么多,单纯的生活他们已经很满足。

一路上走走停停,首都科伦坡建设的很好,很有大城市的国际范~

印度教的教堂很有意思,外观上有很多神像。宝宝对印度教了解的不多,只是听说印度教号称有3000多个神灵,主要流行于印度,在东南亚的一些国家也有很多信徒~我们路过的时候教堂的大门紧闭,看来是不对外开放的
参观完印度教我们的旅程就接近尾声了,因为我们的航班是在深夜,在shopping之后就早早的前往机场了,因为国际航班要提前三个小时办理登机牌。桑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在离别的那一刻心里酸酸的,斯里兰卡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爱上她不仅仅是因为景色的美丽还有这里善良的人民,他们好客有礼貌,发自内心的微笑是最让你难忘的。我在心里摸摸大而对自己说:斯里兰卡,我还会再来的。桑是一位非常非常称职的向导,一路上为我们细心的解决了许多问题,很遗憾我们没有给对方留下联系方式就匆匆告别了。在机场逛了一下免税店,化妆品的种类不多。这里盛产可可,很多巧克力都在打折,姐姐买了好多巧克力,但是经过一路的颠簸,巧克力都严重变形~北京时间23点10分飞机起飞了哈尔滨,我回来了。

Ending~

谨以此文送给我亲爱的姐姐,说是姐姐其实是妹妹。性格迥异的我们是最好的搭档、挚友和亲人。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共同解决了许多难题,很感动这三年学习和精神上的陪伴,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会是四个人,我们一起努力,芬兰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4 10:56

引用 cicihocici 发表于 2016-07-04 10:56:35 的回复:

回复cicihocici:粗发吧,别犹豫,斯里兰卡很值得去的

2016-07-04 12:5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4 15:26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07-04 15:26:18 的回复:

回复willson:现在是雨季,时不时的下雨,9-10月份是旱季适合出游

2016-07-04 15:39

引用 MiLK 的图片:

是不是很多汁,又便宜?

2016-07-04 16:16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7-04 16:1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