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80岁Ronnie的礼物#毛里求斯12天蜜月游记【sugar beach 蜜糖 + 四季】

KaoruKinG (上海) LV.6
2016-07-03 23:40 1659/20
  • 出发时间/2016-06-06

Evian碎碎念:
开码日是从毛球回来的第二天,正好假期还有一段时间,就想把这些美好记录下来,估计字比较多,图也多,请善用Control+F搜索关键字,话唠星人简洁不了啊…都说天堂的样子是按照毛里求斯创造的,那么与你爱的人携手共享这份美景便是最幸福的事。所以,这篇游记也算是给完美的蜜月一个收尾,把美好的时光梳理一遍也能再感受一次当时的美好吧~Ronnie排的行程天衣无缝,好东西要分享给大家~毛球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玩!!!

——————————————正经的分割线———————————————

好像是以前在地铁上看到过毛里求斯的宣传广告,一直觉得“毛!里!求!斯!”这个名字怎么可以那么酷。所以那时候就默默的想好以后嫁人了,要选那里做蜜月的地方~而且当别人问你蜜月去哪了,你很不经意的回答“非洲…”是不是更酷酷哒!

所以N年以后,当小公举嫁给小王纸了之后(要不要脸……)我们很愉快的就把蜜月的目的地选在了这个位于非洲东部的岛国——毛里求斯 Mauritius~

由于我们的酒水订在6.5号,而毛球6月就算是冬天了,回忆起之前去三亚拍水下照片记忆犹新的冷,我们把出行的时间定在了6.6日,没错!就是那么猴急!于是等于是“双线作战”的紧迫感让焦虑的Ronnie每天都催着我看攻略,我每天对着毛球的地图看啊看……然而并看不出什么,只是选中了几家酒店和记住了景点位置(其实熟悉地图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当发现上海直飞毛球要11个小时后,觉得网上那些比较常规的7天5晚实在是太对不起飞机上的11个小时了。而且毛球不像其他海岛,除了海海海就是海海海,毛球有很多好玩的陆地项目,所以最后毅然决定选择报自由行:6.6上海直飞毛球,6晚蜜糖+3晚四季,6.16香港转(gou)机(wu)回上海,共12天。

前期做了各种排列组合,最终改了N次,敲定了如下行程:
6.6 (周一)上海直飞毛球 历时11个小时
6.7 (周二)到达 酒店内
6.8 (周三) 看海豚 天涯海角 自然桥 蓝湾
6.9 (周四) 酒店内
6.10(周五)包车一日游 鸟公园
6.11(周六)南部四驱车
6.12(周日)酒店内 后增加看海豚半日游
6.13(周一)包车一日游+导游 七色土 黑河谷 火山口  路易港 炮台山 Super U 换酒店
6.14(周二)酒店内
6.15(周三)鹿岛
6.16(周四)包车半日游 购物+送机
6.17(周五)毛球飞香港,转机回上海

*转机航班如果有香港航空和港龙航空时间价格差不多的,不用我说,你们都知道选那个吧。

这是来来回回改的辛酸过程……

关于酒店

强烈建议西边选一个,东边选一个,酒店控还想选3个被制止了…因为很多必去的景点都是靠近西边的,而东边据说又是另一番风景,所以既然都来了,就要一次性都感受到啊~西边可以看美美的落日,东边可以看日初,事实证明如果度假时间长换酒店感受一下不同的感觉还是很棒的!

本来有考虑过一价全包式的爱必浓,但是后来看下来觉得毛球其实玩得景点还是挺多的,天天泡酒店有点浪费了,所以放弃了。

❤大部分酒店都有蜜月礼遇,有些很划算哦~但是预定的时候要仔细看清楚,像蜜糖是18个月内的结婚证,而四季是6个月内的,代理商会在你预定后要求你出示扫描件的~蜜糖有送起泡酒,点心和蜜月餐,外加一件T和一条披巾,临走那天还送了一个很大的香薰蜡烛;四季则是价格上杀了一大半,外加一张SPA第二个半价券❤

两家酒店住下来,四季很棒,无论是服务还是设施。有免费的船只往返鹿岛,但是缺点是没有长长的海岸线。如果想更好的感受毛里求斯,我们还是更喜欢蜜糖。如果和我们一样选择双酒店,类似四季这样的3晚差不多就足够了。

关于行李

常规的都不说了,以下这些都是心得体会的总结。

★ 答应我,防晒霜请带上满满2瓶好嘛!有意思的是当导游说防晒霜请补起来的时候,全车的“哆哆哆”全是摇安耐晒的声音…看来小金瓶真是深度渗透中国市场啊…

★ U型枕:
只要在飞机上睡觉的旅行都请带上!试过一次只带一个上飞机,然后让给母后用,自己睡得七扭八歪,下飞机后头颈都不是自己的了。我的枕头是一个小熊挂件,不用的时候挂在包上也不难看,要用的时候就变身为一个U型枕头,非常方便实用。

★ 舒适的鞋子:
老生常谈无论箱子里塞了多少双凹造型的鞋子,必须带一双舒适的鞋子,这是让旅行幸福感爆棚的关键好嘛。我带了斯凯奇的健步鞋和夹脚拖,上山下海都不在话下。Ronnie是一双洞洞鞋搞定,本来我也想去买一双,无奈一圈逛下来,实在觉得还是chou啊……

★ 跳色系的衣服:
时间太赶,所以我在衣服的准备上基本为0,直接导致拍出来的人物照片一点都不美…在当地看到很多妹纸都穿着小红裙啊,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那叫一个亮眼。如果不喜欢红色的话,准备几件波西米亚风格或者其他跳色系的衣服拍出来效果也是棒棒哒。或者带几个漂亮的编织包,配上白衬衫也是挺出挑的。

★ 护肤品:
对于懒人一支bb走天下的我来说,化妆品虽然是带了,但是完全没拿出来用过。而且自然味十足的毛球根本不适合大浓妆哦,拍婚纱都不会画浓妆。而且太阳辣么大,带个墨镜,一切全搞定。实在不化妆会shi星人可以在国内种个睫毛,我们途中遇到好几个女森都是这样的(看到这样的我都是默默带上墨镜)也是real方便。so真的不用带很多化妆品,又重又占地方,但卸妆一定一定要带好,毕竟满脸好几层的防晒霜。护肤品的话我就带了一套快用完的奥尔滨,本来想用完可以丢掉的,结果就那么一丢丢竟然怎么样都用不完,相信这个感觉你们都曾经有过。面膜带去了,但是也没怎么用。不干不油皮在毛球脸不干,但是手非常干,护手霜上去几分钟又干了。所以勤涂护手霜,不带也没事,酒店都有lotion~

★ 做指甲:
因为是婚礼第二天直接出发,考虑到没时间去卸,所以做了史上最低调的新娘甲。去海岛不做指甲怎么让你的手脚丫子在无懈可击的海景照片里脱颖而出?so必须要做!但是不要贴大的有棱角的钻,勾到你生无可恋影响旅行心情,毛球好像是……没有美甲店的。

★ 指甲钳or修眉刀:
这两个东西都要托运,要托运,要托运,不然带了直接就被安检叔叔没收了。不起眼的两个小东西,但是实用性真的非常高,有时候想用一下,例如指甲断了,包装拆不开,衣服有线头,剪个头发分叉(不是处女座但有一颗处女座的心)等等,没有工具也是大写的尴尬。

★ 防蚊液:
一瓶就够了,很多酒店都会配备,我带了两大瓶六神喷雾,狂喷也只用掉半瓶。冬天去毛里求斯的话其实蚊子还好,都冻死了吧?好像一共也就被咬了3个包,讲真被咬会痛,很痒,巨大一个红凸包 - -而且在鳄鱼公园厕所看到一只身体有手掌那么长的蚊子,不动的话我还以为是标本……

★ 出行确认单+证件复印件:
毛球是免签的国家的,出行前把机场酒店的出行单都要打印几份准备好随身携带不要托运,行程安排啦联系人啦也要全部准备好哦。虽然酒店都没有问我们要结婚证复印件,但是备着总是好的~护照不复印的话可以用手机拍个照~

★ 电话卡or移动wifi:
我是建议不用租wifi,直接买个电话卡,方便省事~电话卡可以在你报的旅行社上直接买,或者…让他们送~

★ 烟:
毛球不强制给小费,但出于礼貌,如果觉得服务很棒可以适当给一些。我们是在机场免税店买一条红双喜double happiness(这个翻译给满分)据说毛球为了爱护环境以及种种考虑,烟卖得很贵(只想说干得漂亮),所以有时候不给小费的话可以给小黑一包烟~他们也会很高兴的。他们很熟悉double happiness哈哈哈,都是中国人给的。

★ 口罩:
如果你有四驱车行程的话自己带一个一次性口罩还是有必要的,虽然有些旅行社会提供,但是万一脸大呢(such as me)……自己带总会更合适一些~

★ 小药箱:
日常用药记得准备好,例如晕车晕船等,特别是创口消毒剂和ok绷,或者液体创可贴更好。下水有时不小心被划伤,有备无患哦。

★ 美金:
多准备一些美金,虽然人民币也可以在毛球机场换卢比,但是汇率不好,而且当地是不流通RMB的哦~

★ 水母服+裤:
虽然字面意思也很重要的,但是起到另一个关键用处就是保暖,冬天的毛球下水还是有点冷的。

★ 转换插头:
毛球是英标的,某些酒店会有各个国家的插座,但我没发现国内的。

★ 脚蹼等专业装备:
有看到攻略说要带脚蹼的,对于非专业的人来说其实不用,酒店或者船上基本都有免费租借的。

*看其他攻略说手机里最好下载一个法语助手app,我下好了压根没打开过,那边的人虽然说法语,但是英语也是完全没问题的~有些小黑甚至会说一点点中文~

关于费用

2月底在携程订的,机票+酒店 是3W4+
其他费用大头:
胜自由行报的当地游 8100+
SPA 2700+
船模退完税 3600+
加上当地购物消费的话应该是在5W不到。

关于包车

❤我们的行程大多是包车的,到景点想玩多久玩多久,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很多人很好奇问为什么不选择自驾,一样很自由,我们一是考虑到毛球是右驾,道路啊什么的和中国都是相反的,交规,行车习惯,路况等等安全因素;二是考虑到既然是度假就不想弄得太累;所以选择了包车,事实证明包车是超级明智的选择,毛球有些地图都是错的,而且很多山路,不熟悉的情况下非常难开~当地司机都会迷路,导游还和我们说万一出了什么的小碰擦之类的,当地JC肯定是会袒护自己人的~所以还是太太平平包车吧~当地小黑司机都很幽默哦~❤

而且当地Taxi对游客来说很贵,没有打表这个说法都是直接一口价,酒店门口的Taxi基本2000卢比开始喊,因为他们知道你们别无选择啊~实在要坐的话,就从1000卢比开始和司机谈吧……导游说他们打车的话其实还好,因为很熟悉,砍价直接到位,而且很熟悉路段,司机就知道你不是冲头,老老实实做生意了~so,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叫Taxi啊~

关于购物

毛球盛产红茶和糖,奶粉超级便宜,朗姆酒据说也不错,工艺品的话就是船模。考虑到糖太重了,我们买了很多很多茶叶回来,一是自己喝,香草红茶的味道很香,一点也不苦,连我这种平时从来不喝茶的人也喝上瘾了;其次是送送亲朋好友,分量轻也很有特色。

★ 红茶:
国人喜欢扫空的品牌是CORSON,蜜糖酒店泡得也是这个茶。反正你去Super U里,中国人在搬运的就是了,包装是红色的,有各种味道,但香草的最受欢迎,图就不贴啦。香草红茶有袋装的和散装的,自己喝可以买500g大包散装的,买的时候注意包装别坏了,这个牌子的包装大多数是纸头的,小心漏你一箱子茶叶。袋泡茶的包装有2种,一种是简易包装,一种是盒子包装。看上去是一毛一样的,只是包装不同,简易的价格是盒装的一半。有限的箱子空间下,当然选买简易包装的可以多塞一点咯~可是后来小黑告诉我们他本来也很好奇两种包装的区别,就都买来喝喝看,发现两种品质稍稍有差别,但是也差不太多。

小黑给我们推荐了另外一个牌子的香草红茶,绿色包装如图所示,他说他两个都尝过,绿色的这个牌子味道更好,本地人更喜欢,所以我们也买了一包回家试试~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也买来尝尝~

★糖:
小黑还给我们介绍了糖,当地人喜欢的买的品牌,但是我们没考虑买糖所以也就没拍照片,如果要买可以到时候问问其他人。但小黑还说现在糖的品质不是非常好,具体原因忘记了…

★奶粉:
奶粉真心是便宜,一目了然,不怕超重可以多买一点。

★纪念品:
明信片和冰箱贴什么的纪念品都可以在超市里面买,价格比对过也比较便宜,但是可能就是一些大路货啦。

★船模:
船模,我们逛了3家船模店,价格有高有低。一般导游会带你去一家靠近七色土的船模店,任何时候人都非常多,不讲价能退税。我们买了很多小船模,和一艘大船模。小的因为买的多打完折825一个,大的1W不到卢比,但是…但是…但是,后来小船模我们在超市也有看到,长得几乎是一模一样,只要495卢比……导游告诉我们说是超市里的有可能made in china,或其他地方,不一定是made in Mauritius的。好吧,也许做工不同,反正买了买了,就当我们买的是正宗的吧…

★超市水果零食:
水果买本地的便宜,红提据说又便宜又好吃,我脑抽买了进口的蓝莓和草莓,又贵又难吃。
超市里其他进口零食什么的随便买买买,反正都比这里便宜- -那个TIMTAM的饼干只卖20多块人民币,剁手小红书差不多要翻个倍好嘛!我在零食架前几乎是被拖走的…

★欧舒丹:
都说毛球L'OCCITANE便宜,逛了一圈蔻丹的实在想不出买什么,问了旁边同行的人说不搞活动就比日上便宜个十几块吧,我就默默的走了。反而是在机场卢比花不掉,买了一袋护手霜+唇膏+什么的3样旅行装,19欧,去香港比了一下是便宜的~但是机场免税店的茶叶就别买了,比超市贵多了,还不如回家TB算了。

下面就粗发啦!

6.6 飞机上的第一天 吃睡吃睡

上海直飞过去是每周一、三,耗时大约11个小时。飞机上会有2餐,起飞后一顿晚饭,快到毛球时有一顿早饭。国际航班都有红酒,睡不着的小伙伴可以来一杯帮助睡眠~提前准备一个随行小包准备好U型枕 、眼罩、拖鞋(舒适一点的鞋子也可以,我穿的健步鞋很软都不用换拖鞋了)、牙刷、保湿喷雾什么的,以免不小心托运后才发现东西都没拿出来,虽然牙刷牙膏眼罩袜子飞机上是会发的,但洁癖星人还是会自己带哈~手机调至飞行模式,拍拍照,打打游戏。另外毛球和我们是有时差的,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哦!

我们是提前差不多2个小时到机场的,不知道是不是别人的热情比我们的还要高涨,我们到的时候就连2个相连的位置都没有了?真假不知……不过之前就在纠结要不要加钱换传说中的28排,现在也就顺势加了~400一个人,选了在紧急出口的位置,空姐会问你英语ok哇,只要能看懂位置上的注意事项卡就可以了~

上飞机之后,果然!!!!可以横过来了!!看图,腿伸直了还有那么大空哦~缺点是不戴眼罩睡觉的话,会被来往的乘客上厕所的灯光时不时弄醒。起飞和降落的时候空姐会坐你对面哦~不要害羞~ 可以和空姐聊聊毛球的事~空姐告诉我们在毛球结婚是要跳一整晚的舞!一…整…晚…飞机上有一个中国空姐,语言不OK的话有事可以召唤一下那位姐姐~

但是!如果不是加钱的28排千万不要选啊,我们上飞机之后听见同一排的人很高兴的说自己是28排,然后你会发现,如果不是紧急出口的那4个位置(左右各2个),中间的28排是第一排,也就是说你的腿是伸不到前面去的,前面是一块无情的墙壁。这么睡觉有多难过自己想象吧……

飞机上冷气还是很充足的,虽然每个座位都有毛毯,但是禁不住这冻人的空气,我又多要了一条才能入睡。所以,上飞机还是尽量外套长袜或者长裤,还要宽松型的,才能舒舒服服睡大觉。

紧急出口注意事项

飞机晚餐

6.7 第二天 终于到毛球啦!

吃睡吃睡过了11个小时之后,飞机终于要降落啦!快到的时候填一下入境卡和健康卡,杂志最后几页有中文翻译,照着填就可以了,不行的话可以召唤一下中文空姐帮助~

降落前夕的厕所也是最繁忙的时候,常常排队排到都站我们跟前,所以要方便的小伙伴趁早去啊- -

入境卡翻过来就是可以看到一只可爱的渡渡鸟,毛球到处都渡渡鸟的元素,度娘说毛里求斯曾是世上唯一住有渡渡鸟的地方,但已于17世纪末绝种,唉……所以大家一定要爱护环境啊

而且听小黑说,毛球以前空气是世界第二,现在已经跌落至世界第九了……

下飞机之后过关很速度,要出示入境单和酒店确认单,健康卡是过了关之后再给~

拿完行李之后就直奔换钱的地方,果然如攻略所说,人最多的地方汇率最好,你可以一圈都问一遍,我们当天换到的是美金35.35,比挂牌汇率要高,比市区和酒店的汇率都要好,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机场多换一点。汇率每天不一样,货比三家还是对的!不高兴问的可以直接找人最多的地方去换~我们换了300美金+1000人民币,人民币对卢比基本是乘以5的样子,但是机场人民币的汇率不好哦,出机场后一起接机的人说外面的某银行ATM人民币汇率更好。所以其实还是国内多换一点美金去换吧,多出来的其实毛球当地也是收美金的。我们没有换很多卢比是因为大部分的钱已经在国内付掉啦,事实证明用用差不多,大开销直接刷卡吧~

换完钱之后就等人员到齐一起去粗发去酒店啦~

这时的毛球是早晨6点多,天空已经美得不要不要的了~猛吸几口清新的空气~早安Mauritius~

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先送了同车去希尔顿的小伙伴,随手拍一张希尔顿的风景~

然后蜜糖离希尔顿其实很近很近,我们后来都沿着沙滩步行去过希尔顿,就在隔壁~但是沙滩的质量真是是蜜糖的更好哦~~~

sugar baech 的大门

酒店的欢迎特饮,刚刚进去就有人来接待我们啦,和我们一起的还有几对小夫妻~工作人员说完注意事项后告诉我们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2点,但是会争取早一点~这时最有意思的是,她问我们大家要不要去吃早餐,其他几对小夫妻都说不要,只有我们说要的,然后工作人员就把我们两个带走,然后边走边和我们说,有房间才能吃早餐哦,这是规定,所以你们已经有房间了!哈哈哈哈!所以我和Ronnie不用等到下午,直接就check in啦~

酒店的大堂在坡上,所以其他设施都要下楼~这里看出去是不是美多啦~

我们的房间~标准海景房~蜜月礼遇是可以再升一级的,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目前没有房间了,会留意着~但是最终直到退房也没有升级~不过升级之后其实也差不太多,就算了~

房间在2楼,订的时候就有备注说要较高的楼层,这里一共就2层……不选1层是因为虫会更多……2楼也有很多蚂蚁,我们一直让room service来杀虫,最后人家留了一瓶杀虫剂在我们房间。

后来导游说可以问酒店要一点柠檬汁,蚂蚁怕酸,杀虫剂毕竟有毒的嘛~

有了房间的我们稍作休整就吃早中饭去了,我们报的酒店都是含早餐和晚餐的,早饭吃吃饱,中饭就省啦~

餐厅里都是老外,几乎没有中国人,还有就是一大堆一大堆的肥鸟,真的很肥,感觉都要飞不动了。还有海南八哥,和我们家养的一个品种,但是肥整整一圈……小,不肥鸟们都伺机潜伏在各个角落,一旦有食物无人坚守立马群攻而上,那场面真是……

吃完饭补个觉就在酒店里闲逛一下,本来我们是打算报接机游的,考虑到酒店不会那么早check in,但是最后安排下来还是决定第一天泡酒店~补补觉~

超美的海岸线~

酒店的靠椅上都贴心的铺上了毛巾~好多老外的一天就是拿本书在躺椅上度过的~

酒店的风格很美式~非常漂亮~

每个酒店都有很多免费的水上项目,可以去海滩边上的服务台登记预约~但是有时候会因为天气原因全部取消为了安全考虑,选择在海滩边走走或者就静静的躺着做个安静的美少吕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我们到的头2天天气都不是太好,风大浪大,时雨,冷飕飕,幸运的是后来在蜜糖的几天天气都很棒~

荡一圈回到房间,酒店已经送上了水果和蜜月起泡酒和小点心,食物一定记得吃完找个塑料袋密封,不然会有很多小蚂蚁光顾哦~

闲着无聊出去溜达一圈,看到了爱心的小树叶~

在酒店外面转了一圈,本想看看周围有什么超市什么的,但发现靠步行几乎哪都去不了。于是我们决定哈市回酒店了,此时太阳已经要下山了~

Ronnie和小黑来了场乒乓比赛,小黑打得还不错哦~看我在拍照,另一个小黑要帮我,让我站过去观战~

无视小黑的着装,看我们的长衣长裤外套的你应该就知道,我们刚到的那几天那边真的很冷……我同学之前都说想穿毛衣了,千提醒万提醒我们要带大外套去~

西边的落日真是太太太美了~

晚餐时间一般都是7点-7点半开始,尽量还是准点去,我们遇到一对迪拜转机的北京夫妇说晚上9点左右到去吃饭已经没什么了,然而我们吃得还是不错的~我不爱吃蔬菜,都是肉棒棒哒~爱肉也爱蔬菜的Ronnie觉得毛球蔬菜太少了~

因为除了自助餐厅其他都要提前一天预约,所以我们今天只能去吃这个啦~

毛球所有酒店餐厅对男士着装都有要求,长裤,非背心拖鞋即可,对女士基本没有要求~

门口会有一张菜单,告诉你今天吃什么~

随手拍了一张甜品台(星星眼)

害羞的小黑哥,正在开生蚝,毛球的海鲜很少,据说也是为了保护生态,酒店生蚝也不是每天都供应~

毛球是个爱护动物的国家,不能随便打小动物,所以吃饭的时候会有流浪的小猫小狗在你身边徘徊,希望你能漏点吃的下来。那么可怜的小眼神一直看着我们,只好给它吃一点啦~但是酒店是有告示劝导你们不要喂他们的哦~

金黄色的天空,相机只能记录这1%的美好,剩下的99%用心灵去感受~

太阳一落下,月亮就代领星星们争先恐后的照亮了夜空,手机渣像素拍不出星星,用软件照了一下,发现了火星,颜色真的和其他星星不一样,是肉眼可见的泛着金光,多么奇妙的世界~

仰望着漫天的繁星,我们的毛球第一晚就这样度过啦~ZzZzZzZ

6.8 第三天 追海豚+蓝湾+天涯海角+自然桥

经过前一天的休整,第三天起我们就开始跑行程啦~在看了好多攻略,加之同学早我两周出发的回馈,我们的一日游行程基本都是在传说服务很好的胜自由行报的~前一天晚上准备好大包包,带上浮潜装备,浅滩鞋,水母服,太阳眼镜,面包(喂鱼用的,不行自己饿了也能啃,不用特地去买,酒店早餐打包带走),酒店浴巾(浴袍也可以),防水套,gopro,电池,充电宝,连接线(经常遇到只带了充电宝没带线到处借线的小伙伴),水,有需要的可以带上干的换洗衣服,等等

早上大约8点50小黑司机来接,你绝对起得来,因为前一天基本上8,9点就困了( 国内时间凌晨12,1点了好嘛),所以早上5,6点钟基本也就醒了。像Ronnie这种从不睡懒觉的人,天天早上3点就醒了哈哈哈哈!来接我们的小黑司机Nawa很幽默(旅行社信息告诉我们10个司机9个都叫nawa这是为嘛,上车后人家介绍自己根本不是这个名字啊)一路上和我们介绍豪宅,用中文说“土豪”,夸你就说“美女”,问我们是不是“度蜜月”,介绍自己的中国朋友是“习大大”…看来是学习了不少中文。还和我们说如果有朝一日自己变成土豪,不买房不买车,要找两个女朋友

车程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一个小镇兮兮的地方,好多中国人都在那边~早上会有海鲜粥给你当早饭,我们是酒店吃过早饭出来的,就随便吃了点~附近有超市,没带水的可以去买一瓶水备着,因为海水又苦又咸,当地超市严格要求寄包,大包必须寄掉~

等所有人吃完早餐后,一行人就出发啦,大概有5队人马,做上面包车后马上补防晒,10分钟左右就到了海豚湾,下车带好所有东西哦~

在酒店前最好就换好泳装,这样避免上船前再找厕所换衣服的麻烦,我们第二次去看海豚的时候就遇到了厕所关门的情况。没错,你没有看错,我们去看了两次海豚……因为这次的看海豚行程我们看到了海龟,鲸鱼,海鸟,鲨鱼,就是没有海豚,导游Mark说看到这些的几率比没看到海豚的几率都小,看到海豚的几率是90%,so……

小黑说因为有鲨鱼,所以海豚不敢来了,他们是天敌,好吧,我们是幸运的10%……

我们的船上还有一个孕妇,所以开得不是很快。我们出海的天气不好,浪很大,风也大,非常冷。此时浴巾就派上用场了!快艇的头比较颠,怕颠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坐在尾巴处。我当然是恨不得坐在船头尖尖上,然而未果只能跪坐在位置上,眼巴巴的寻找海豚的迹象。海豚多在8点半-9点半出现,然而我们等到9点40还没有发现海豚的踪迹,小黑便把船往回开啦~回岸由于是逆行,更颠,我跪坐在椅子上被一个大浪颠飞起来再落下,膝盖光荣磕了一个大乌青块还好毛球的设施都还不错,椅子上都有软垫,不然……不过顺便一提,毛球的医疗都是免费的,任何人都可以去看病,包括游客。

看海豚有2种方式,双体船或者快艇,我们选的是快艇,因为Ronnie小朋友想和海豚一起游泳,只有快艇可以追的上海豚的速度,双体船比较慢基本是不会下海的,因为下了也什么都看不到了~而且据说毛球马上就要管制快艇看海豚项目了,因为太多了的话会影响这些野生海豚的~毛球对生态环境还是很重视的~

回到浅摊,先去看了一块钻石石?(这张照片是第二次看海豚拍的,第一次冷得已经没心情拍石头了)然后就在附近浮潜了~水很浅,到腰上下,适合所有人浮潜~此时就可以拿出面包喂小鱼,鱼群很快就会全游到你身边抢吃的,这时可以多拍拍照啦~

Ronnie化身钢铁侠~全罩式的呼吸面罩,可以自由呼吸,但是带的不好就很容易进水~

浮潜完毕,回岸上要先冲冲脚,这里厕所不把沙子冲掉是不给使用的哦~

回到出发的地方吃中饭,下午去了天涯海角和自然湾,路途比较长可以小睡一下~

天涯海角上面风非常非常大,帽子眼镜什么的最好都抓抓紧,拍个照就赶紧溜下来了~自然桥挺壮观,远看会觉得很窄,但是走进了发现其实还好,没有恐高的小伙伴可以去拍一张哦~Mark说一定要小心,不然这里掉下去了他也捞不回来了~

最后就是去蓝湾玻璃船+浮潜啦,也许是天气原因,蓝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玻璃船底可以看到很多小鱼和珊瑚,差不多开到中心的时候就可以浮潜去了~这里的水深是3-5m,要穿救生衣下水,也许是太冷了,船上大部分人都说不下了。我和Ronnie想来都来了,勇敢的下吧~Mark就带着我们一起下水,我不太会游泳,踩不到底的感觉真是怕怕的,但是穿着救生衣死活是沉不下去的,适应一会就好了~Mark水性超级好,一直潜到水下给我们拍照~超感谢~

浮潜完今天的行程就结束啦,回到酒店大概是6点左右,距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洗个澡再去沙滩看看落日等吃饭~

晚上7点15分酒店有一个欢迎鸡尾酒会,有美酒饮料小食和表演,老外们随意扎堆聊天,很有电影里的感觉~饥肠辘辘的我们稍微感受了一下就去预约的意大利餐厅吃饭了~ 在此要强烈建议大家去这个餐厅,我们几乎后面天天都去~非常正点的美食~而且不是set,只要你吃得下,就可以点点点~当然不要浪费哦~

菜单前面有个星号的都是HB包含费用的,BB(Bed+Breakfast)的话就要付相应的钱。一开始我们以为是set,每个种类都要点2份,小黑懵了,和我们说了半天,然而我们错以为是每一页只能点一个,又点了一个披萨……我们点了2个前菜,2个汤,2个pasta,一个牛排,还有一个披萨……根本吃不完,又觉得浪费不好,只能硬塞……最后披萨还是打包了……

生niur

生牛肉片

番茄汤好喝

每个份量都超级足……这个是后面几天点的千层面,好好吃~

有个传统的意面很好吃,图上是菌菇面~也很好味~

我们把菜单拍下来,每天研究第二天点什么菜~尝试了各种牛排,羊排,有个加钱的牛排很棒,羊排太实称了,但是没有牛排好次~

羊排

甜品一般般,太甜腻~基本都是好看但是不好吃~而且其实也吃不下了

我们是HB,但是酒店餐厅的晚餐所有的酒水饮料都是要付费的哦~老外喜欢开瓶酒,国人好像还是饮料比较多~我一般都会要热水,因为冷- -

吃完饭基本已经要9点了,瞌睡虫又上线了,看着Ronnie圆滚滚的肚子,心想这么吃下去,回去马拉松估计又要多跑20分钟了……

6.9 第四天 泡酒店+小镇购物+KFC

为了明后天的”翻山越岭“我们决定今天再休整一天~得知酒店每天下午4点有mini bus送去附近的小镇超市,我们高兴的去预约了~这点很奇怪,你问酒店附近有没有超市,他会告诉你要么走过去30分钟,要么坐taxi,不会主动告诉你酒店有车免费接送~我们也是偶然看到一对中国人夫妇拎着大包小包上去问了才知道。最奇怪的事,我们去预约的时候酒店还是说让我们坐taxi去超市,我们交涉了一会,清楚的说出4点酒店有提供车去的时候酒店才拿出名单给我们预约,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最后2个位置了?上车之后全是老外,车内一股混合浓香,我忍……酒店把我们带到一个离酒店不远叫Csscavelle(?)的地方~ 规定好时间再来接~

看到KFC后我们果断进去,先填填肚子~总体比国内便宜~原味鸡的块头也比国内的大,但是味道好像还是国内的好一点哦~鸡肉汉堡不是鸡腿肉有点柴~

价格比国内便宜~特饮很好喝~

吃完KFC慢悠悠的荡小镇,买了2件印有毛里求斯的情侣衫~之后穿着一直有小黑对我们的衣服竖大拇指啊哈哈哈~然后在超市里随便买了点零食~就像上面说的,草莓和蓝莓贵而且不好吃,红提很便宜据说也很甜~

回到酒店,我们预定了今天的蜜月餐,在sea food餐馆,就在沙滩边上,平时这里的晚餐都是收费的。

蜜月菜单~每份菜单上都会印有你们的名字~

这顿饭估计把酒店的中国人都聚集过来了,难得的能遇到那么多对国人~

饮料可以选含酒精或者不含酒精~类似于椰子汁的味道,挺好喝的~

坑爹的蜜月餐开始了……

烂污面(此处请用上海话念)你别骗我啊,蜜月餐给我吃这个?料是挺足的,酒店是觉得要贴近中国人的口味所以特地准备的嘛……算了,我等我的sea food大餐!

锵锵锵锵,主菜来了……海鲜大餐是……4个虾……

鸡肉大餐是柴得不得了的鸡肉……

甜品还不错……吾心甚慰……整个蜜月餐吃完内心是#¥%……&*真心不如昨天的意大利餐有诚意……没吃饱还可以去自助餐厅啃几块肉去TAT。吃饭途中会有一个拿着相机的人给每一桌牌照,说是免费一张会送到房间,然而直到我们走了也没有收到~

吃完蜜月餐,我们就回去呼呼啦,而伴随我们入睡的是酒店表演活动的开始~精力旺盛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

6.10 第五天 包车 casela鸟公园一日游

看了好多攻略,都说鸟公园很好玩,玩不够啦之类的,所有我们最终选择的是包车鸟公园一日游,玩滑索和峡谷秋千。早上8点多小黑就来接我们啦,开了一会会就到鸟公园了~门口的接待人员有一个华人妹纸,和我们很清楚的介绍了每个游玩项目的时间,先去哪玩再去哪,超级详细~

拿好门票和游玩项目的确认单,我们就出发啦~确认单要保管好,下午玩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收的~

此时鸟公园刚刚开门,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大部分跟团都是下午才去鸟公园的)我们按照妹纸指示的路线先去地图的右半边看动物~一路上孔雀,鸭子,公鸡叫不出名字的小动物都在你身边走来走去,园内的空气也是超级棒,丝毫不像国内的动物园都是味道~

随处可见溜达的孔雀,但是没有一个肯开屏

我们先去玩了滑滑梯,因为太早了,所以比较刺激的那个还没有开始,就玩了另一个相对不太刺激的,然后上山顶观景台拍照~整个毛球的风景一览无遗,真是超级美~而且早上也没有其他游客,可以360°拍照拍个够~

是不是美得像童话世界一样令人沉醉,在这块区域我们遇到的小猴子,小虎蜥(貌似是这个名字……),小鹦鹉,工作人员可以给你抱抱拍照哦~

手上那个!是不是很可爱!

喂长颈鹿100卢比一次,我和Ronnie想把硬币用掉,但是完全看不懂是多少钱,在小黑面前理了10分钟,小黑终于受不了问需要帮助嘛,我们把手一摊,人家3秒钟挑出100拿走了

科普一下:你一定也看不懂的那个硬币是一块,比它小一圈的是五毛,其他硬币上面都金额。

猛兽区可以报与狮同行,我们怕死不约,但是看到很多老外都参加了。我们观摩了一会,里面的这还是丛林之王嘛,简直就是宠物小猫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服服帖帖,也丝毫不在意有外人在身边。往地上一躺,随你们摸……

自己走完一圈,地图右边最后一个项目就是坐游览车观光,如果报四驱车的小伙伴等于就是自己开车进园区~游览车很颠簸,不能下车,但是路过动物时车会停下来给你们牌照,途中工作人员会下车把动物赶到你们车边上再帮你拍照~注意哦,每个园区的拍照亭只售卖这个区域的照片,本来我们是想统一一起买的,但是后来问才知道园区每个拍照亭都是独立的,也就是在哪里玩的项目就要在哪买照片。一个4G的U盘包含所有照片的价格是2000卢比,单张打印好像是200卢比。

游览车一圈下来大概是40-50分钟,当我和Ronnie准备下山吃饭去时发生了一件惊悚的事,Ronnie的手机不见了。旅行途中丢手机是最最最最麻烦的事情,我们思前想后手机应该是颠啊颠,掉在游览车上了。然而那么多游览车,那么多游客……我们赶快回到游览车上车的地方,那时候游客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和每个遇到的工作人员都说了一遍手机掉在车上了,鸟公园的工作人员立马帮我们相互问。就在我们打算一辆一辆车找过来的时候,遇到了给我们拍照的小黑,他知道我们的车是哪一辆,确认后告诉我们那辆车现在正在园区内,估计要35分钟才能出来。

于是这35分钟我们只能焦急的等着,小黑工作人员看我们很紧张一直和我们聊天,让我们放松,还说如果吸烟的话可以去树下抽根烟,要知道鸟公园可是禁烟的哦。终于这辆游览车回来了,工作人员立马上去让游客先不要下来,并让我们之前坐的那个位置的人都看一下是不是有手机掉在地上,然而他们都说没有……Ronnie站在车边让我打个电话,突然手上的手表振动了,那就证明手机就在不远处!Ronnie大喊手机在叫,就在这个车上,于是车上的人拿出了手机,手机终于找回来了!(据Ronnie回忆那人好像不是弯腰捡的手机,而是直接拿出来的,但不管怎么样手机还是幸运的找回来了)

在此也要再次感谢一下鸟公园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我们肯定找不回来手机!真是万分感谢!

虚惊一场后,已经是下午一点多,滑索和秋千的班车时间是2点,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吃饭了,火速坐车下山回到公园门口,在公园大门的左边是等候班车的地方,踩点赶上,把之前的项目确认单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上车啦~

上山的大部分人都是玩另一个项目,类似于空中的勇敢者道路加一小段滑索。只有包含我和Ronnie在内的5个人是玩峡谷秋千,后来据导游说玩这个项目的中国人很少很少~工作人员会让你先签“生死状”,然后寄包,手表什么的也不能带。然后穿上绳索,带上安全帽和手套,随后带你来到一个大峡谷前。

此时,Ronnie才看到所谓的秋千,excuse me 他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哈哈哈哈,他没想到听上去很温柔的秋千竟然是这种秋!千!哈哈哈哈哈哈,一定要放一张他懵逼的照片!

这种令人兴奋的事我肯定是冲在前头的~当站在秋千平台上望着深不见底的峡谷,红衣大叔说了一堆注意事项,大体是让你不要碰上面的锁扣,手抓在哪,头往摄影师的方向看之类的,当我还在消化的时候,红衣大叔明显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确认安全后就一把我推出去了……1s…2s…3s…大概是3秒的自由落体时间你就可以荡荡荡起秋千来了~整个感觉是超!级!爽!!!

所以所谓的秋千其实是mini的蹦极,不过还是要感谢一下国内的翻译,如果看到是蹦极Ronnie估计打死也不敢报了~

摄影师躲在稍微矮一点的山体上,记得要看镜头哈~开始一段会有一个视频~

秋千荡得差不多的时候,摄影师会丢给你一根绳子,把它勾在你的锁钩上,另一边的工作人员就会慢慢的把你拉过去着陆哒~

等我和Ronnie都着陆后,摄影师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感觉这个摄影师对中国人特别友好,一直给我们拍,还和我们聊天,时不时再蹦几句中文~很有意思~

秋千玩好后可以休息一会,玩滑索要等下一批的人上山一起,可以去看看之前荡秋千拍的照片~

等了一会儿,班车就把下一批的人送上来啦,同样签字,寄包,然后工作人员会介绍一下滑索的注意事项,一共有2个锁扣,滑行途中不能用手碰,腿一定要屈着。介绍完后就又上车了,这次是把我们送上更高的一座山,惊险刺激的滑索之旅就开启啦~

其实经历过前面的秋千,滑索已经是小case了,一共是好几段短的和加一段长的。长的那段可以两个人一起,但是Ronnie觉得我们两个人加起来太重,怕断…这时和我们一起的有一对上海夫妇,男小弯因为太轻了,在一段滑索上滑不到底,又滑回去了,荡在两座山中间。小黑见状像壁虎一样咻咻咻的爬过去再咻咻咻的把他拉回来,真是酷得不要不要的~对了,毛球有好多好多壁虎呢~

滑行在一座座山峰之间的感觉真是超爽,同样记得要看藏在终点平台下面一点点的摄影师哦~这时候也知道为什么要屈膝,因为每段滑行结束都是一个惯性冲到平台上,工作人员会及时拉住你,屈膝才不会受伤哦~

请看Ronnie标准姿势演示~手可以扶着吊索,但是最后一段长滑索因为比较长~所以对体重有要求,在老外眼里我们都算轻的,要膝盖交叉,手抱膝,不然滑不到底容易荡在半空中~

滑索玩好已经快5点了,我们和那对小夫妻一起合买了全套照片,买的人越多平摊下来越便宜哦。所以大家买照片的时候可以找同行的小伙伴抱团一起买,划算很多哦~

一天下来我们鸟公园差不多该玩的都玩到了,他们和我们说报团的只有半天的鸟公园行程,根本不够玩~哈哈哈此时要表扬一下Ronnie的行程安排,鸟公园真的很值得玩一天哦~

小黑已经在停车场等待接我们回酒店了,依依不舍的和鸟公园说拜拜了…

回酒店后依旧先去看落日,然后美美的吃一顿再睡大觉,美哉美哉~

6.11 第六天 南部全天四驱车 眼泪石 大浪湾 鳄鱼公园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放弃了鸟公园的四驱车,是因为我们选择了更酷炫的南部全天四驱车。一大早小黑就来接我们啦,大约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进入了一片左右都是高高的麦子?的地方,七转八转了好久之后来到了四驱车基地,见到了我们的导游Nick,还遇到要带其他团的Mark~之前在全天和2小时四驱车之间选了好久,最终还是选了全天的,实践证明选全天的没有错哦!

小黑先教大家怎么操作四驱车,很简单,小黑会把车发好,我们要做的就是右边大拇指按油门,但是不能一下子按到底,要缓慢的加速,just like 一档的离合器…刹车就和自行车的一样~

带上口罩、一次性头罩、头盔,就可以去选车啦!给我们准备的所有的车都是前后座的,我们选了车队里的第一辆,主要是想不吃前车的灰。然而太天真小黑是开第一个带队的好嘛……Ronnie知道我手痒,在车上摆完pose之后便把驾驶这个光荣的任务让给了我,我回头看了一眼,只有我一个女司机哦~传说中的女司机哦~

小黑带头,导游断后。先在基地熟悉一圈,小黑会一个一个看,基本ok了就全队出发啦!队里有几个直线开得有点歪的,小黑会让他们到前面来,于是我们的第一的位置就又向后挪了好几个……

一路颠颠簸簸上上下下穿越草丛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大浪湾,稍作休息拍拍照就前往第二个景点瀑布~沿路的风景也非常美,随便一拍都是windows桌面蓝天白云~

四驱车还是要小心一点的,路况很颠簸起伏。导游说经常有人想着要转弯,手却不动,结果撞树上去了~因为我们一队人比较多,所以队伍速度也比较慢,平坦的路上故意拉开一点点距离加速,这样最快也只开到过几秒钟50码…

大浪湾的大浪

看完大瀑布已经接近中午了,小黑把我们带到吃饭的地方~途中会穿过几个马路,小黑会停下来观察,然后指挥我们一辆一辆的过~

到餐馆后在路边停了一排四驱车,是不是超级拉风~

我们的钥匙

吃饭地点据说也是一个景点,确实很美的一个庄园。可我却没心情欣赏,因为我的脸上都是土!戴口罩也没用!鼻子两边天然的高光!用水都很难洗掉! 同行的女同胞们的集体聚集在厕所里,洗脸…

饭毕带我们去品酒,可惜我们还是宝宝我们不约。据说毛球的朗姆酒也是特产之一,一人可以带2瓶回去。

稍微休息一会后,就继续骑上四驱车出发啦,下午是去鳄鱼公园。此时你发现区别了嘛,2小时的四驱车上午就结束了,而全天的四驱车全天的景点都是自己开过去的哦!当别人都是做大巴去景点,你漂亮的一个甩尾开着炫酷的四驱车,往景点门口漂移一停,啧啧啧,谁与争锋。(现实是只有小黑可以甩、漂起来,不过真是超级酷!)

进门就看到有小鳄鱼可以抱着拍照(鳄鱼嘴用线绑起来了 ),但是要300卢比一次,天呐,鸟公园的是免费的好嘛。看到十几二十个宝莱坞即时感印度一家人和一只小鳄鱼拍照,嗯,这样算300卢比性价比着实高。想来想去犹犹豫豫就错过了,大部队一起去看了果蝠?一个个都倒挂金钟,没意思,然后直奔乌龟区~

鳄鱼公园里估计有成千上百只乌龟,大乌龟都放养在外面,懒洋洋的趴着。小乌龟都在玻璃窗里面,标明了不同的年龄段。门口有个标示告诉你小心乌龟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可素,不要怕,他们真的很慢…慢…慢…

园内年纪最大的乌龟是61号,据说已经一百多岁了,可以找找它拍照哦~

下面两只你们在干什么!

Ronnie从稍微高一点的地方拔了几根草,这只乌龟眼睛超级尖,看见草竟然就跟了过来,看你那么积极就喂给你啦~

平地上基本看不到绿草,都被他们吃光光了~

鳄鱼公园的主人大鳄鱼,一动不动,好吓人~~~~

鳄鱼公园还有很多其他动物,标本什么的,突然意外发现草丛里竟然躲着一只小鹿,一开始以为是假的,结果是真的!顿时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小鹿斑比~(暴露年龄了

逛完一圈,出门的地方还有一个小的动物乐园,里面有羊,鸭,鸡,驴,马等等~看完之后就开四驱车原路返回基地啦~

这时大约是下午3点多,手不酸,腰不疼,倍爽!一天的四驱车真的十分过瘾!

*我们的车中途一直熄火,一开始以为是油门按太快了,后来发现其实是车子本身机油貌似有些问题。因为经常熄火也渐渐的掉到最后一个,但也更自由,可以拉开距离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只是辛苦可怜的Nick一直帮我们发动了~

我们的座驾拜拜咯~

6.12 第七天 看海豚半日游

由于Ronnie小朋友念念不忘海豚,所以原本泡酒店的一天加了半天看海豚的行程。我们和胜自由行说了半天,他们同意给个优惠价,貌似是350/人,心想要还是看不到那么也算是无缘了。

这天早上出发得时间要比第一次看海豚早多了,一样也是先送去集合吃早饭,再出发去乘快艇。今天带我们的导游是爽快的东北妹纸小绿,十分幽默爽气。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这次的快艇逼格太高了,和第一次的简直不能比。乘客大多数坐在靠后,前面是一块大软垫给你躺着秀美腿的。我们几个妹纸躺靠在前面,阳光,大海,快艇,顿时错生白富美的赶脚

这次的天气情况明显要好过第一次, 风平浪静,一点都不冷。刚刚出发,小黑就收到消息海豚出现了,一路急速前行赶到海豚出没地,已经有好多船只围在哪了。我们开过去一看,果然!成群结队的海豚们时不时的跳出水面,一会儿出现在船前,一会儿出现在船后…大海里也泡了好多老外,哪出现海豚他们就往哪游。(这里不带脚蹼那是根本追不上海豚的哦)我们的船也逐渐靠近海豚,Ronnie和同行的几个人准备下海与海豚近距离接触。经验丰富的小黑会让要下水的人准备好,根据水下海浪的波动,一旦发现有海豚群游过的地带,就一声令下。“扑通”“扑通”“扑通”像下饺子一样另一个小黑就带着Ronnie他们就下水去了~

然而海豚实在游得太快了,Ronnie游了老半天,只在水下看到短短一眼,不过至少不虚此行啦。水性不好的小伙伴还是建议不要下水了,人特别多,船也多,要特别小心螺旋桨,像我这种被海浪推出去就游不回来的在船上看看就好了~

看到海豚可爱的小尖尖了嘛

没有拍到照片也没有关系,导游那边人人都有高清水上水下无码海豚照片视频,拿来发发朋友圈是不二选择哦!

看完海豚,我们心满意足的回到岸边浮潜,今天备粮充足,引来了好多小鱼抢食~

浮潜完,我们就和大部队告别回酒店去啦~路过KFC的时候我们让小黑司机停一下去买了点中饭,依旧是份量感人,价格动人。本来在房间阳台上吃,后来一想为什么不拿到沙滩上吃呢,晒晒太阳,看看大海,你喂我一口鸡腿,我喂你喝口汽水,不亦乐乎。

饭毕我们玩了会酒店的脚踏船,很想尝试那个站立划船,之前花样姐姐在南极划的那个,无奈没有勇气,算了- -

回房间的路上发现沙滩边有人要办婚礼,酒店布置的超级浪漫。我一步三回首,不停的感叹好好看呀,Tiffany蓝诶,好好玩哦,好棒呀……此时Ronnie没有接我的话,因为他知道一旦开口……嘿嘿嘿嘿

落日依旧不容错过,不知不觉,今天是我们在sugar的最后一晚了,明天就将换去东边的四季。

拜拜白色沙滩,拜拜好吃的意大利菜,拜拜金色的太阳,拜拜蜜糖酒店,我们会想你的~MUA~

6.13 第八天 七色土+黑河谷+路易港+红顶教堂+购物等

今天我们包车+导游逛一下各个景点,下午结束的时候直接去四季check in。前一天晚上整理了大部分行李,小东西早上再整理,因为是包车也不用很赶。我们约了早上9点出发,接待我们的是赵导,人称赵哥。小黑司机是车队的队长,开山路那个稳啊。

我们先去了七色土,从酒店出发大约是1个多小时的时间,因为有盘旋山路所以开的比较慢。如果晕车的小伙伴最好提前准备晕车药,这段路非常绕。也可以提前和旅行社说一下,安排一个开车稳一点的司机。盘山中途有个景观台,可以拍拍照,从高处欣赏毛球的风景。此时赵导开启了他的摄影技能,不停的帮我们拍照,技术棒棒哒!

途中经过正在装修中山顶餐厅,就是传说中的百万富翁沙拉,赵导说预计8月都开不了门。要是换中国人来造的话,估计这会已经能吃上了吧。毛球的机场和部分道路房屋都是中国ZF造的,所以当地人对中国人很有爱,还觉得我们很擅长建筑,人人擅长功夫。到了门票亭,赵导说门票让他去买,不然容易被坑。进园先参观了大瀑布,赵导说这个地点就是拍侏罗纪公园的地方。拍完照,再进去参观七色土。当天风和日丽,土的颜色鲜丽分明,十分壮观。其实这个地方是代代相传的私人土地,某次地主偶然发现了这个奇观,就保护了起来。这时又要表扬一下Ronnie的行程安排,错开了旅行团,整个七色土公园只有我们3个游客,各个角度360°随便拍,想拍多久拍多久!

七色土边上养了几只象龟,但是看过鳄鱼公园的象龟后,这个就是小case啦。出口附近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商店,我本来想去看一眼,赵导告诉我们别看了,里面卖的七色土都是假的,市面上是没有真的七色土卖的。

告别了七色土,我们去了黑河谷,距离七色土半个小时左右。主要也是山路所以快不起来,而且比来的弯更多更急。赵导介绍黑河谷这个景点很多团队游都放弃了,因为一般拼的是下午鸟公园四驱车时间很赶,但其实很值得一看。我们到了之后,边上一排的小摊贩才刚刚上班,正在摆货,证明我们有多早了吧。远远看过去,栏杆上站了什么,走近一看才发现是猴哥!赵导说这真是意外收获,跟团来是绝对看不到的。数一数,有5,6只,估计是猴哥一家。见到人来,猴哥也不怕,独自挠着痒痒,眼睛却时不时看看我们。我们小心翼翼的和猴哥一起合照,我说蛮好酒店带点香蕉出来,Ronnie说还好没带,带了估计叫一帮子的猴子出来包围我们,出也出不来了。

猴哥一家

正如赵导所说,黑河谷真的很值得一看。

黑河谷下来,下一个目的地是火山口。火山口在一群居民区内,有些地方会临时封路,把我们小黑司机队长都绕迷糊了。赵导介绍这一代住的都是外国有钱人,晨起早练就绕着火山口走一圈。

山口有整个毛里求斯的中心点,也永远能看到在睡觉的几只狗。

看过了七色土和黑河谷,看到火山口真是一米米感觉都没有,感觉花那么多时间七转八转绕来绕去上山有点亏,就那么一个……坑……小伙伴们可以考虑放弃这个景点。

船模工厂离火山口很近,几个转弯就到了。这里人非常多,据说是质量最好的。上午都是外国人,下午才是中国人来。进门会有人介绍船模的制作工序,没兴趣的话可以直接进店挑选。制作过程是可以随意拍照的,但是进了店之后就不允许拍照了。

店里船模大大小小应有尽有,黑珍珠号真是相当帅气,我们挑挑拣拣,买了好多小船模和一个大船模,Ronnie不给买黑珍珠,说一看就是海盗船,放家里像坏人。最后买了一艘看上去是好人的船……买的多可以砍掉一点点价,付完账会要你的护照登记,完了会给你一个小信封,上面有中英文对照的步奏教你如何去机场退税。店里还有很多其他东西,明信片冰箱贴什么的,但是我看了看价格比超市贵多了。

话说机场退税的工作人员很好玩,问我们“旅行愉快”的中文怎么说,我们就给他画了拼音教他发音。所以你们去退税如果他和你们说“旅行愉快”就是我们教他的哈~

大船模会打包好,拎着上飞机就可以了。小船模有独立包装,可以让他们打包一起也可以自己装包里。买完船模我们就去路易港吃饭了。

路易港的伞街,好像还会换不同颜色的伞,适合拍拍照。我们本来想找一家店随便吃吃,但是转了一圈发现都是印度菜。毛球的印度人非常多……转头一看发现麦当当,于是就找了过去,在道路尽头要穿过地道。

买了开心乐园餐,送了愤怒的小鸟的玩具。但是味道和国内的差太远了,没KFC好吃。

路易港没什么逛的,就几个商场,还有一个赌场。我们没什么要买的,随便逛逛就去了下一个景点,炮台山

台山可以俯览整个毛球居民区的景色,然而我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下图那个圈圈是一个赛马场。我们的赵导真是大红人,走到哪都有游客和他打招呼,炮台山里面有炮(这不是废话嘛)和我们一起到的还有另一个团的小巴。此时区别就来啦,他们的导游就站在门口,让游客自己进去转转。赵导是带着我们进去,还和我们介绍,旁边的游客都在蹭我们的讲解。然而我看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了,没兜完就直接走了。向红顶教堂粗发!就是辣么任性!包车的灵活自由随心所欲体现出来了是不是哈哈哈哈!

红顶教堂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真是太适合拍照了,我们在这里摆了好多动作拍拍拍之前看到有人问进教堂参观是否要预约,完全不用哦,可能到了晚上会关门吧。我们到的时候还看到有几对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不过说实话,要说红顶教堂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我更觉得其所处的这块海湾是真真正正值得一来。就用一个字来形容,美!比之前看过的所有海湾都要美!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下午3点左右,如果喜欢看夕阳的小伙伴在这里可以看到非常惊艳的落日之景。

发现一条铁轨,不知道以前是通向哪里的呢。

请忽略我粗壮的小腿……

逆光拍照棒呆啦,如果是金色的夕阳估计要更嗲~

拍完照,静静欣赏一下这片美丽的海域,大口大口呼吸一下卷着海浪味道的气息(海的味道我知道……XX海苔…… )。赵导介绍很多当地人周末就过来这边放松,在树下或躺着或坐着,一天就这么溜过去了。唉,可惜我们只能一个劲的猛看,然后努力记住,把这份美好留在回忆里啦。

对于当地人来说机场也是一个景点,我们经过机场的时候有好多车停在路边,当时的导游和我们说他们都在看飞机起飞降落…囧…也许每天看海也是会腻的吧我问导游毛球人民喜欢旅游吗?导游说当然了,可是他们大部分人一辈子都没有坐过飞机。毛球的贫富两极分化十分严重,贪官也是很多的。

没留下来看夕阳,因为接下来就去Super U买买买啦(放光),路程也不是很远。赵导和我们说这里的Taxi对当地人和他们这些熟悉路的人来说,价格还是能接受的。对游客的话就对不起了,2000卢比起开,所以我觉得包车真的很嗲。

Super U就是个大超市,随心所欲买买买。赵导给我们介绍了几种比较有名的特产牌子。

朗姆酒,一人可以带2瓶回去。我们都不是爱酒之人,所以直接略过。

奶粉超级便宜!!!!

这个不懂,懂的宝妈们自己比价吧。

红茶就不拍了,很好找,上面也说过了。我们还买了一些明信片和纪念品,结完账赵导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个大纸箱,好像是超市会免费提供纸箱,如果纸箱没了就要买带子了。装着满满的战利品,我们一天的行程也结束啦,接下来就是去四季check in啦~

据小黑司机介绍,毛球有3个Super U。我们这次一共跑了2家,今天去的是靠近路易港,后来走的那天去了离四季不远的一家。据说这家也是新造的一家,地图定位也不太准,只有老司机知道。每家Super U基本国人要买的东西都很齐全,如果是包车或者自驾,哪家离酒店近就可以去哪家。

在毛球最神奇的一件事是,他们那么注重环境保护,车竟然大多是用柴油的。小黑司机给我们的答案是,这里的柴油质量相当好,不会污染环境,就是在路上不太好闻。而且更重要的是,它便宜…(毛球的油价要比国内的贵)

从北边的Super U到安娜希塔开了一个多小时,感觉越到东边,居民区越多。路基本还是只有来、去两根车道,所以traffic jam也更严重,当然和国内是不好比的

四季的全名是安娜塔西四季度假村,在同一片区域的还有一家安娜塔西度假村。进入该区域后左转是安娜希塔度假村,右转是四季,自己去的话千万不要搞错了。进门后还要开好长一段路,四周都是茂密的植物,有种要与世隔绝的错觉…终于我们的车车停在了四季大堂的门口,第一感觉是门好小,第二感觉是完全和蜜糖不同的风格。酒店工作人员依旧很热情,接过行李后就有人来带我们check in。越往里走,越感觉每一步都在烧钱- -

落座就会有人送上毛巾,特饮和花。同样,出示确认单填一张表格就可以啦,没有问我们要结婚证复印件。与蜜糖不同的是,酒店还会要你提供一张信用卡,刷1卢比,用来挂账。

然后,贴心的中文引导就送来了,估计是这个酒店的中国人太多太多了。上面详细的介绍了酒店的活动,餐厅,注意事项,应有尽有。酒店还有几个中文服务生,打电话给总台如果不想说英语,直接说chinese会给你转接到中文服务,但是很有可能是忙线,要等一会……

check in事宜办完,小车就把我们送到我们的villa啦。我们定的是花园园景房,酒店还有红树林房和海景房,一共三种房型。我们在携程看的时候都说园景性价比是最高的,红树林虫比较多。携程里面选蜜月升级的话,大概再加2500左右到海景,和红树林的差价是1000多。还有看到人家说什么住3付2的,我们订的时候没有看到大家如果要订的话可以多看几家网站。另外之前Ronnie和他们邮件沟通过接送机的事,酒店里遇到的人有的说是免费的,有的说要付费,我们问下来的结果也是付费的,具体不知什么情况。

我们的villa大门超级隐秘,后来自己走都会错过…果然如网上所说,私密性很好。每间房间都有自己的独立花园,还有个没法游泳的循环水泳池。卫生间蛮大的,有两个水斗(谁告诉我普通话怎么说…),还有独立的储物间(箱子终于可以不挡路了)还有要给一百个赞的室外的淋浴,尽管我们问了工作人员好多遍安全哇……但是数数星星达达越,伐要特色一哦。

房间小冰箱里准备了冰水和牛奶,还有常温的矿泉水,胶囊咖啡,茶包。入住第一天准备了写有我们名字的小卡片和巧克力。四季的WIFI明显比蜜糖的要好,顺畅登陆天天打波利(没错我是RO死忠粉)蜜糖的WIFI是死活都登陆不了的。

白天去拍的泳池,还意外发现了一只大蜗牛。

四季一共有3家餐厅,一家亚洲自助,一家意大利餐厅,一家法国餐厅,全部都需要提前预约。我们check in的时候预约了法餐,而且因为时间比较晚,约到的时间已经是8点多了。但是,其实你早去也没关系,我们因为饿死了7点多就去吃饭了,工作人员只确认了房号就让我们进去了。

菜单服务生会直接给你中文的,如果没有,大胆的问他们要就可以了。终于不用靠翻译软件点餐了

但是,四季的餐厅和蜜糖不一样,法餐是规定冷盘和前菜选一个,剩下的选一个,另外还有有一个甜品吃完了再给你点。虽然量也算是足,但这让在蜜糖胡吃海喝的我们好不适应啊,宝宝每个都想尝一口啊。而且一不小心点了不好吃的……………………………………就吃不饱了啊!于是我们很谨慎的点了几个看上去好吃的菜,然而我点的什么蟹的沙拉一点都不好吃!Ronnie点的鹅肝还不错,总体来说整体菜品还是蛮精致的,品质也不错哦~

餐厅,哦不是酒店,基本都是国人,感觉有85%。前后左右全是中文,一不小心会有在国内某度假村的错觉。

鹅肝好评!

就是这个沙拉,不好吃。

甜品,也有中文菜单,可以问服务生要。

话说毛球的冰激凌都很好味,柠檬味酸甜酸甜清清爽爽,香草味也很正。

夜间的四季和蜜糖截然不同,十分安静,灯光也很昏暗,我们差点错过了我们的villa……

东岸的风比西岸的更大,星星依旧很亮,伴随着我们回到小屋,呼呼去啦。

6.14-6.15 第九天、第十天 酒店 + 鹿岛

由于15号我们的订的鹿岛行程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我们基本都是在酒店度过了2天,所以这两天就合起来写啦。

一大清早6点多钟,没有一点点防备,Ronnie就把我叫起来。去……看……日……初……得知是这个目的之后,我利索的起床,往睡衣外面套个外套就杀出去了。此时天还没亮(废话,亮了看什么日初)我们一路快走到海滩,静静的等待太阳露脸。可是等来的不是太阳,而是一场大雨…都知道毛球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所以不死心的我们躲了会雨继续等,但是渐渐的天就亮了,时间也早已过了日初时间,所以我们决定撤了。

四季不止有一个海滩,最大的海滩在亚洲自助餐厅边上,那边还有个无边泳池。自助餐厅有时会上演表演,这是四季为数不多的热闹场所。

时间差不多可以吃早饭,我们也就先去了早餐餐厅,就是昨天法餐的地方。

早餐是自助+点单的形式。 自助的有面包,酸奶,水果,谷物,奶酪,松饼之类的;中式的只有鱼丸水晶饺之类的。整体来说选择非常少,点单的是整个菜单任选2个,总的来说就是各种蛋。

Ronnie甚至尝试点了炒面吃

水果非常甜,之前吃得太荤多吃点水果补充一下维C。

也有鲜榨蔬菜水果汁,但是看到夹子下去飞起来一堆小飞虫的时候,就不太想喝了……

酒店很贴心的准备了热牛奶和冰牛奶,看到热牛奶的那一刻真是激动啊,好难得能看到有热牛奶

橙汁是用原汁机榨的,很好喝。

点了个毛里求斯番茄炒饭……没吃出什么特色的地方。

各种蛋

全是蛋

吃了几天觉得还是三明治和牛角包最好吃……

酒店早餐总体评价,不太好吃。

吃完饭我们在酒店里随便转了转,去健身中心借了自行车,四处兜兜转转发现了另一个沙滩。比大沙滩要私密一些,但是看过了蜜糖的,觉得这里的都没什么好看的~

经过大沙滩的时候发现了海景房,面朝大海,然而我们一致认为私密性不如园景房,而且四季的海景真的很一般。

据说四季有数一数二的高尔夫球场,酒店早上11点有免费的高尔夫练习课,我们在villa里休息了一会就换上了一套运动装,准备参加练习课去了。提前十分钟等在大门会有车接去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有着装上的要求,但如果是参加练习课的话穿普通的运动装也是可以的。

只见Ronnie大力一挥,跟前草皮少了一半~♬♫♪♩~

我们在闲暇时间里去打了乒乓,网球,还去健身中心上了堂课。每天的课程都是不一样的,可以去健身中心拿一张课程表,同样记得需要换上运动装。ps:健身中心的露天泳池几乎没有人哦,而且因为四周相对封闭,所以没外面那么冷。

四季每天都有船只免费往返鹿岛,千万不要错过最后一班回酒店的船,因为错过之后可能就要付50刀/人的费用搭船回去。我们第二天订了鹿岛的行程,但是也是实在无聊,就搭酒店的船去鹿岛转了一圈。来和去整艘船只有船长和我们三个人,途中聊了好多,小黑船长甚至想拉私活,让我们在他那边报鹿岛行程,还承诺我们会有好的价格。

在毛球各个角落都玩过了之后,就觉得鹿岛真心一般般,可能卖点就是水上三项吧。不过岛上的披萨超级好吃,比酒店的好吃多了。相比酒店午餐的性价比和口味,大家可以中午坐船去鹿岛吃个午餐,再坐船回来,哈哈哈是不是很机智!

R大爷:这游艇我包了

鹿岛上有个探险者公园,不过貌似没人玩

天气不是太好,我们也没准备下水,到处转转。

四季的鸟到没有那么多,估计全去鹿岛了。BBQ吧边上围着密密麻麻的小鸟……

超级好吃!

回去的最晚一班是下午4点整,等了一会不见我们的蓝色T小哥(靠小黑穿的工作T恤识别酒店船只) ,结果突然发现一部超级豪华的四季游艇开过来,激动了一下觉得四季果然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啊,刚准备上去,人家小黑对我们摆摆手说这个是私人船只……

还好我们这天自己去了,因为第二天的鹿岛行程客服在8点45分左右的时候(集合是9点)通知我们,因为天气原因行程全部取消了。然而奇怪的就是,原本我还在暗暗嘲笑一个朋友从西边酒店早上7点半搭车往东边来,取消后再搭一个半小时的车回去。到了下午和朋友取得联系之后才发现,原来只有我们四季酒店的行程全部取消了。他们只取消了水上项目,其他依旧成行了。

问了客服说小船不安全所以取消,我朋友安排的是大船所以成行了。但我怀疑是他们老清老早坐车过来,中途如果要取消,一车人都吵翻天了。虽然觉得有点不公平,但是考虑到之前的服务都不错的份上就算啦。

除了第一晚,我们后面几天的晚餐都是在意大利餐厅解决的。原本是想一共三天,一天尝试一个,但是后来Ronnie偶遇同学,告诉我们亚洲自助餐厅不好吃,也没什么很多选择,我们就果断放弃了。

事实证明意大利餐厅还是值得信赖的。同样菜单有中文,左边选一个,右边选一个,餐后会有甜点。期间服务生还会送来额外的精致小食。

不过,还是无法撼动蜜糖意餐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

当天菜单外的一道鱼料理,是点单的小哥给我们推荐的,很不错~

加钱点了个千层面

服务小哥得知是我们在四季最后一晚的时候额外送了我们一块提拉米苏,吃下来是甜品里面的TOP 1

就这样,在毛球蜜月的最后一晚就过去啦。因为鹿岛行程取消,我们在酒店就能多“懒”了一天。

远离城市的喧嚣,吹着微凉的海风。手牵着手躺在沙滩边上,一起放空大脑,也许这样才是度假的真谛吧。

6.16 第十一天 SPA+包车Super U+送机

四季可以适当延长退房时间,但是如果你的villa后面已经被安排了,就没法延后了。我们的飞机是晚上8点45分,最后一天依旧选择包车购物+送机。我们的villa因为后面已经被预定了,所以就没办法延后退房了。

毕竟四季周边没什么可逛的,大多数人退房后,都会去沙滩上再走走,酒店兜兜转转或者干脆坐在大堂等送机。其实,为什么不考虑去做SPA呢!四季对蜜月礼遇有送一张第二个半价的SPA券,虽然第二个半价没什么诚意啦,但是人家四季说了,我们最高折扣就是第二个半价。(我脸上大写的不信你看到了嘛)这张券也是有使用要求的,更没诚意了对不对!使用时间必须是结束时间在下午3点以前。也就是说如果预约60分钟的SPA,要约下午2点以前开始,以此类推。所以,那不是正正好好适合退房之后的时间嘛!

从SPA中心看出去的四季,更多了一份静谧。

SPA做完,差不多下午3点,我们的司机已经在酒店大厅恭候我们多时啦。这个小黑也是我们这几天遇到的小黑司机里,最年轻,车技最酷炫,最幽默健谈的一个,长得也很帅哦!

我们在地图上是搜到一家离四季不远的Super U,但是他告诉我们,我们说的这家在地图上的位置其实是错的,那家Super U其实很远。然后他会带我们去一家新开的Super U,距离四季20分钟的路程。还调侃自己可是位老司机,如果是新司机恐怕就带我们去那家Super U,要花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哦。到了Super U后也下车和我们一起购物,介绍了很多当地人才会买的品牌,就是一开始介绍过的哪些啦~

购物完我们在超市边上买了点KFC,还去一家很印度感觉的店点了个披萨吃,也很好味。总结下来发现酒店的披萨真的都不太好吃。

从Super U出发到机场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最惊艳的就是小黑的车技,去机场的路山路盘旋黑灯瞎火的,开得非常非常稳,无意撇到转速盘才发现竟然是140码了……小黑人也很幽默风趣,话唠程度可以超过我了。和我们说平时工作很忙没时间陪女友,也没时间购物,连续加了一个月班老板也没加工资(他老板就是那天包车去七色土的司机,和我们说过他手下有几个开车超级快的,估计说得就是他),巴拉巴拉各种……除了和我们聊天,就是不停的在接电话。老板,女友,追她的异性(被他按掉了没接,然后和我们解释说是一直找他,但是会让女友不高兴等等)同事,朋友等等……还有叫他帮忙去修车的,好像是另一对客人的车抛锚了。然而还真去了,虽然最终还是没修好,但是又借此和我们唠了车子性能的话题。

我们都觉得他的这个业务繁忙程度简直了,建议他去中国做外教,英法双语,绝对比在毛球开车赚的多得多。快到机场时,他还和我们介绍他老板在附近有一家饭店,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不然可以带我们去吃海鲜味道非常棒。告别的时候给了他两包double happiness,让他不要告诉他老板,他老板只有一包

到了机场先去退税,再去托运行李。然后可以去买个三明治。导游Mark告诉我们机场的三明治超级好吃,是在进了机场大门就能看到的一家店。我们以为是在安检内的,所以就错过了,你们可以去试试告诉我好不好吃哦。我们的船模打包盒超过了限定手提行李的体积,工作人员让我们最好选择托运,但是也可以尝试一下。如果安检通过了,那就没问题了。抱着不管怎么样先试一试的心态,我们就这样大包小包的顺利的过了安检~安检过后先去领退税的钱,可以选欧元和美金,看别人攻略说还可以要RMB(?)我们还是要了美金。

退完税就可以去随便逛逛了,毛球的机场建设的还是很棒的,听说是中国ZF造的。机场免税店的标价为欧元,但是都可以用卢比结算,我们在机场把剩余的一些卢比用完,买了些吃的喝的什么的,差不多正好用完。

随着广播里面响起的登机通知,我们的毛球之旅也就正式要说拜拜啦。

有一点不舍,但只有告别一段旅行,才能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呀。而无论去哪,只要和爱的人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BTW……上飞机就开睡,直到快下飞机才醒,错过2顿饭的钱能退嘛……PIA

后记:

从开码到现在,貌似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终于啰里吧嗦的写完了。Word里一拉发觉竟然有2万7+个字,也是real惊吓。长到我自己都不愿意再看一遍,谁能看完我也只能佩服了。如果大家喜欢那最好,不喜欢也请多多包涵。有任何疑问可以留言,如果我能解答肯定知无不言。

希望我和Ronnie七老八十之后,看着这篇游记,也能依旧回想起当时的美好。这就算是送给将来80岁的Ronnie一个礼物啦,你80岁生日的时候不要来问我讨礼物哦!

以上。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4 12:59

Ronnie衣服架子

2016-07-04 15:46

好长的游记!!!慢慢看!!

2016-07-04 17: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04 19:26

q请问值机时再哪里申请加钱的。28排有屏幕么

2016-07-04 23:43

请问28排可以看到窗户外么

2016-07-04 23:44

引用 星尘 发表于 2016-07-04 23:44:03 的回复:

回复星尘:办理登机的时候和工作人员提出要加钱就可以了~好像在毛球航空官网上也可以加,但是团体票估计网上查不到。
有屏幕~2边的在椅子把手里面;妥妥的可以看到窗户外哈~

2016-07-05 00:04

引用 KaoruKinG 发表于 2016-07-05 00:04:26 的回复:

有屏幕~2边的在椅子把手里面;妥妥的可以看到窗户外哈~

回复KaoruKinG:飞机噪声大么

2016-07-07 16:59

引用 星尘 发表于 2016-07-07 16:59:45 的回复:

飞机噪声大么

回复星尘:感觉和其他飞机没什么两样~

2016-07-07 17:37

HB是什么意思啊

2016-07-29 10:43

引用 Mr.程 发表于 2016-07-29 10:43:10 的回复:

HB是什么意思啊

回复Mr.程:BB-Bed and breakfast 含早餐
HB-Half Board 早餐和晚餐
FB-Full Board 全餐

2016-07-29 17:41

引用 KaoruKinG 发表于 2016-07-29 17:41:39 的回复:

BB-Bed and breakfast 含早餐
HB-Half Board 早餐和晚餐
FB-Full Board 全餐

回复KaoruKinG:什么样的晚餐是包含在HB里的啊

2016-07-29 21:34

引用 Mr.程 发表于 2016-07-29 21:34:25 的回复:

什么样的晚餐是包含在HB里的啊

回复Mr.程:看你订哪个酒店,基本上如果酒店餐厅有3个餐厅,至少2个是免费的包含在内的,晚餐的酒水自费。
蜜糖免费的是一个自助,一个畅点的意大利餐厅;一家收费。
四季是全免费,一家自助,一家意大利餐厅,一个法餐,点单的都是set,不是畅点的。不够可以加钱点他菜单上收费的。
非自助的餐厅都要提前预约,每个餐厅都有休息日,要提前看好日期。

2016-08-01 11:24

引用 KaoruKinG 发表于 2016-08-01 11:24:38 的回复:

蜜糖免费的是一个自助,一个畅点的意大利餐厅;一家收费。

回复KaoruKinG:好的,谢谢了,免费的基本上就吃的挺好是吧

2016-08-01 19:18

引用 Mr.程 发表于 2016-08-01 19:18:11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了,免费的基本上就吃的挺好是吧

回复Mr.程:不客气~自助的要稍微早点去~肉食主义表示吃的不错~那边蔬菜偏少的~

2016-08-02 10:25

亲,糖滩意大利餐厅拍的菜单还有么?下个月就要去了,英文文盲想先研究一下,做好准备

2016-08-24 22:22

引用 wenjing80 发表于 2016-08-24 22:22:37 的回复:

回复wenjing80:第三天下面有一张~不够的话偶再手机里找找~

2016-08-25 16:58

引用 KaoruKinG 发表于 2016-08-25 16:58:48 的回复:

第三天下面有一张~不够的话偶再手机里找找~

回复KaoruKinG:那张不是很清楚,如果不是太麻烦的话请帮看下还有么

2016-08-25 17:04

引用 wenjing80 发表于 2016-08-25 17:04:02 的回复:

那张不是很清楚,如果不是太麻烦的话请帮看下还有么

回复wenjing80:链接: http://pan.baidu.com/s/1gfpydHp 密码: 1pmh
传了大图到网盘~有2张菜单和我们点的小票,都还不错可以参考参考哦~

2016-08-26 12:16

引用 KaoruKinG 发表于 2016-08-26 12:1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