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自由自在之泰囧篇

Trista (中山) LV.4
2016-07-03 23:56 986/8

特别鸣谢 去哪儿网 ,淘宝 , 蚂蜂窝   ,agoda  ,google map的强大让我们这次旅行可以顺利进行
       差点忘了同行小伙伴 彦子,没有她估计我泰囧要升级了

6月11号 澳门曼谷  SPB paradise hotel 国家邮政天堂酒店
出发咯,从澳门出发机票比较便宜只是晚上的班机真有点困。。。。。到了Bangkok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2点多了。然后就是直奔去落地签。这个点遇到旅游团会很崩溃的,然而我们就遇到了。。。。幸好是在我们后面 所以很快就搞定了。
注意:在澳门换登记牌时去泰国落地签的会被抽查现金是否等同于10000泰铢的,虽然就略略看看,但真的查了。排在我们后面的大叔没带现金,问人借了做样子。

象岛开发记

6月12
12号的凌晨,我们还在机场悠哉地换电话卡打给酒店。。。。出发前淘宝买了两张Ais卡,流量是7天任意用,所以我们的策略是先开一张,第二天再开第二张(觉得自己怎么那么聪明,其实我们到了就12号了。。离开时是19号一大早,根本没必要这样做,我一直担心我的手机是移动合约机只能用2G,实际是4G信号还是超级强)
根据网上的攻略在机场到达8 Gate 打了车直奔酒店,期间打电话给酒店让她告诉司机怎么去就稳稳到达。by meter 150฿ 左右,加上机场建设费50฿,小费20฿  。但我竟然给了司机300฿。这就为这次泰囧之土豪之旅拉开帷幕~

早上醒来还是12号,就睡了几个小时,因为我的目的地是Ko Chang(象岛)所以需要一早去坐车。 酒店前台是个会讲中文的帅哥(小伙伴说他长得帅)。在酒店附件布满7-11和早餐店,所以我们没有买的防晒就在这里搞定了(说起这个让我联想到我们临走的土豪行为,先说下,我怕写着就忘了。为了花完所有泰铢,在廊曼机场免税店买了两瓶觉得很好用的banana 晒后修复芦荟胶,然而回到澳门发现也有得卖,而且便宜一半,以为产地不同,结果核查发现都是USA。。。。 幸好当时的泰铢只够买两瓶)

6月12号     penny resort
还是12号,我们经过SPB 帅哥的指点就踏上去象岛的路程了。先在ekkamai 汽车站坐长途车(在SPB 可以坐MRT 再转BTS 到Ekkamai站,具体哪个站转我忘了)。到了汽车站买了车票,扫了一堆吃的就开始出发了,车票时间为下午1点30分(坐这班车的注意了,一定动作快,因为到达叻码头就是最后一班船,结果是什么。。。先卖个关子)
     5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都浪费在找住的地方上,竟然没时间补眠。而且因为换了电话卡收不到短信不能预付酒店差点订不了,幸好在快没电的时候让朋友帮忙订了。后来发现强大如联通卡其实是可以收短信的。。。而且收短信又不花钱
汽车坐完后需要坐十几分钟taxi 50฿/人到码头坐船(由此至象岛游玩,传说中的taxi都是带棚的皮卡车)

下图为汽车东站

其实有汽车可以直接到达叻码头的,但目前还不知在汽车站那个位置买票

6月12号 晚上
        坐着大飞游轮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由于我们的磨蹭,下船后就发现人都走光光了,就剩我们两个人和一辆类似taxi 的车。无奈下600฿ 包车送我们去酒店,当时晚上8点多,我们坐7点30的最后一班船,所以不会再有taxi 出来接人(taxi 50泰铢/人 ,所以我们真土豪)。坐着车翻山越岭,经过繁华白沙滩地带来到我们幽静的住址---penny resort. 到处黑乎乎,只听到大海拍打的声音,而且发现房间有只大虫  ,真想恨抽自己选便宜酒店的心。只是没忍住好奇和贪吃的嘴,摸黑还是出去觅食了,出去差点被一群狗乱叫吓死了,幸好那时有个小哥回家顺路把我们送到main road 的Big C。(他让我们买完东西等他,又因为磨蹭,我们出来时他已经从家里出来回去了~~所以只能沿路走回去直对那群狗,真的是这次旅行让人恐怖的事!!!)竟然没有那群狗的照片,至少3、4只, 真好奇它们都不去睡觉大晚上还出来。

晚上在外面坐会吓死我,静悄悄只有刮风的声音

6月13号  象岛罗摩衍那Spa度假酒店 (Ramayana Koh Chang Resort & Spa)
       第二天醒来发现我们住的地方(Penny resort)原来那么小清新那么美,可惜我们到的时间晚只是当做落脚。
       因为晚上到达到处黑乎乎,看下下图那条路就知道晚上静静的多恐怖。。。。

这里适合住个10天半个月

店里有吃的,但问小哥哪里可以吃饭时他毫不犹豫告诉我们 在main road 上,真的太实在了

好喜欢小象雕塑

penny resort 超级懒猫,我们check out时就走过来躺着,任它主人摆弄

我们步行出main road 吃了个早餐(已经10点多了),差点晒死我们。然而发现其实很近,只是昨晚的那群狗太吓人。。。。
       终于吃到第一顿本地菜,好好吃(赞)。小伙伴一直说是本次旅行中左好吃的(只是她每顿都这么说)。选这家因为远看比较干净(苍蝇少点),其实开始吃就顾不上烦人的苍蝇了。在吃之前看过一家没去,但在它附件的婆婆那里买了本次旅行最好吃的龙宫(后悔没买她家的榴莲,)。吃饱喝足我们又原路返回penny resort 准备去孔抛沙滩的Ramayana 酒店。本次旅行我们走的都是回头路,只能怪我懒和路痴性质只能靠google map.
      原来penny‘s resort附近那片 海滩好美,可能是淡季的缘故。完。。全。。没。。人。。 真的裸游都没问题

拍照技术真好,一只苍蝇都没上镜。。嘻嘻嘻嘻。。。

超级甜的龙宫,每天都惦记的水果

这天我还是很白的

6月13号 下午 我们就打了taxi 出孔抛沙滩的Ramayana. 到了后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用那么便宜的价格定了那么好的地方和房间(其实就不应该相信的,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被通知房间安排错我们被降级了!!!)
       放好行李就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开始环岛咯。由于我们住那所以酒店租车护照押金都不用。人家问我有没有驾驶证,ison 说有C1驾驶证但没带(C1跟摩托车证是一回事么!?现在我还没弄懂)。再三确认我是否会开摩托车把我本来有点把握的心都吓回去了。毕竟是第一次坐在驾驶位,坐上去后就懵逼了。。。。当时最希望他们不要看我,等我把车慢慢推出去研究下。因为我十分清晰记得某人游记说只要会骑自行车就会开摩托车,希望那人说的是大实话。。。。。
      实验证明游记说的都是真的,因为我开着它又上坡又下坡,还绕去了远远的邦宝渔村。其实开摩托只要不要左右弄反了(右上左下),不要开太快就没什么问题(很多人开太快都摔了~)。晚上去找吃放的地方遇见交警了,吓死,估计查是否带头盔的。在象岛租摩托车真的是最方便的,去哪都方便,比打车好多了。

朋友说我们是移动的窗帘

下图的坡其实很纠结,拍不出效果,还有坡度60度,不知当时我怎么开上去的

晚上就是开进这家店yes bar &restaurant,味道很好,价格还实惠,下图那么多(还有一杯芒果shake)用了520฿。

6月14号  象岛罗摩衍那Spa度假酒店 (Ramayana Koh Chang Resort & Spa)
今天的安排是骑大象(昨天骑摩托车时在路边找到旅行社定的,一定要找会说英文的,因为有问题电话至少能说清。我们还定了15号去浮潜的行程,但两个项目是分开订的)。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餐对于本次旅行算是贵的200泰铢/人。但完全不影响我们去骑象的心情。
      早上8点前台就打电话来说我们订的浮潜的车已经来接我们的,刚开始我听错了以为他说是骑大象的,还在奇怪昨天跟旅行社约的是9点,怎么那么早,后来想想他说是浮潜,幸好当时留了旅行社的电话可以问清楚。发现这里的人不但热情,笑容好而且服务都很好,旅行社很快的帮我们调过来。

好可爱,,没有被骑的大象更可爱

这只大象走得好有国际范

羞羞

感觉是现代的宫廷版本

开始晒成健康肤色了。。。
我们打算拍现代宫廷版,但。。。。

完全就是现代村姑风.........

骑完大象后,有车送我们回酒店。然后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前台服务告诉我们有客人指定住我们的144房间,问我们是否可以换下房间,给我们换到离游泳池更近的房间。见她那么焦急,而且这两天她都那么热情,就爽快答应了,回去马上收拾东西。但我们到了新房间后,心情就不好了~~~本来住的豪华情侣房变成了基本标间,房间小了好多,设备也相应降级了。面对事实的小伙伴表示接受不了,立马跑去理论了。结果可想而知我们答应换了就没有谈条件的权利了不过争取了给我们加了个蚊帐
      心情虽然不美丽了当旅游还需继续,所以我们去做Thai massage 安慰下受创的心灵。真的好舒服啊,可怜小伙伴在隔壁惨叫都把睡着的我吵醒了   massage 的店是我顺便找的,当时去到老板就一个人,还临时call 增援。250/小时
      massage后当然就是找吃的,就在隔壁点了吃的,我还一人吃了一盘虾(果然旅游为什么会胖。。。)竟然没图片

吃饱喝足回酒店还摩托车后准备做酒店的车去孔抛沙滩和酒店的私家沙滩玩,可是磨蹭如我们还是错过了4点那趟。所以就索性在酒店游泳池游个泳去白沙滩好了,嘻嘻(游泳池就我一个人太爽了
      晚上就坐taxi去白沙滩看日落,因为已经把摩托车还了,主要我这新手不敢开太黑的路还有怕交警查车。这里真的是我的天堂(小吃一条街)。吃了无数芒果、木瓜、菠萝还有我认为做好吃的巧克力香蕉饼也出于这里。有朋友曾强烈推荐一定要在白沙滩上吃顿饭,感觉会很棒的,但犹豫我在小吃街吃得太饱了,就算了, 怎么也要留点遗憾为下次来找借口。
     回去时我们还带了榴莲和芒果(为什么不是榴莲山竹,可能被芒果迷住了),榴莲很赞,不臭很甜,估计就是传说中的山猫王。因为小伙伴矫情的胃不吃咸的就等于没吃饭,所以我们又有幸在酒店的餐厅点了个泰式炒饭(就扬州炒饭,因为泰式菜的甜味被矫情的胃cancel掉了)。就因为这个炒饭,小伙伴爱上了thai 炒饭,后续旅途她的餐基本不离开这个(fried rice pls.no suger ,just salt)

由这个炒饭开始小伙伴就爱上这里的炒饭。。。。。

6月15号  象岛罗摩衍那Spa度假酒店 (Ramayana Koh Chang Resort & Spa)
一早就要出发去浮潜了,8点酒打电话来说接我们的车到了,所以早餐就是冬阴功味的杯面。
接完所有小伙伴满满一车出发邦宝渔村出海浮潜去咯~
达到邦宝渔村后,有人要我们外国游客没人交200฿ 作为森林公园的保护费,其实我和小伙伴都记得当时旅行社的人跟我们说已经包括了海上森林公园的,但她说我们的票价是600฿不包括,而且见另外两个人也教了就没再问也交了(当时就没想起来给旅行社打个电话问下)而且实际我们也没上去海上森林公园,说是关闭了那个时候。(所以说。。。。)

找遍相册竟然没有邦宝渔村的照片,当时脑子在想什么,只有下图开始浮潜的照片,就凑合看下吧。因为坐船都要四十几分钟,我和大部分人一样都被晕船了,最后吐了就没事了,而且吐的全是早上那盒冬阴功杯面的味道,知道问题出在哪了!!!

出发和回来时都会在手上盖个S的章,不知和意义。但回来时我的章竟然跑到脸上了

浮潜一共包括四个岛,而且整整一天,回去时都快下午5点了。 每个岛都会给大概40十分钟时间自由活动。中午的时候船上有简单的泰式快餐,可以填饱肚子,但味道我觉得一般。船员还会烧烤出来派给我们,还有菠萝和西瓜。
       因为是珊瑚岛,浮潜可以看到很美的海底世界,即使不会游泳也没关系的,穿上救生衣就可以。(小伙伴就是这样的,还有一个船员拖着她环岛,那人一定累觉不爱了 第二个岛就换上他的兄弟来拖) 如果会游泳建议不要穿救生衣,因为环第一个岛时,我穿着救生衣像晕船一样的感觉,真的好晕,也不自在。

下图没穿救生衣的人多自由自在

第二个岛时,我试图跳水,竟然把潜水管弄坏了,开始进水。一个好心船员怕我出事就带我环岛浮潜,还需要不时帮我换气。顿时加入我小伙伴的队伍(需要特别照顾人群。。。)

拍照的不是别人,就是拖我小伙伴的那个船员

如果租个能在水下拍照的相机照片效果会很棒的(淘宝好像就有),我们买的防水袋,真的不进水,但触屏效果完全不行,下图是硬把相机转进去拍的,效果不好。

海花

这次浮潜真个过程都是趴着,所以我前后晒成两个色,看图最左边人是正确的穿着,中间那个是反面教材 晒得皮都掉了好几层!!

图这个晒后色对比,估计半年多才能消

图这个小黑哥就是全程带很着我浮潜的。很好人,还给我普及了很多象岛的知识。去象岛记得找他哦。

结束后回去就开始下雨了,象岛6—10月是雨季,每天都会下雨,但集中在傍晚或晚上,我们来这几天也是这样的情况,所以不会影响白天的活动。

每天都是泰国经典食物,但真的好好吃, 除了那木瓜沙拉,差点辣死我(每次吃都吃了一两口才想起来要拍照,所以

小伙伴终于勇敢滴站上了舞台

Chang beer ,应该是本土啤酒吧

吃完饭走了20十多分钟去水果摊买吃的,发现我们胆子真大,那么黑的路,有两段完全没灯还有狗叫我们也步行过去。。。买了以下的水果用了70฿。好便宜,吃两天,都吃不完最后还得送人了

6月16号一大早就终于下起了雨,终于感觉到雨季来了,可惜要离开了。留点遗憾才能有借口再来

6月16号 准备回程曼谷,一早象岛就下雨,这也是来象岛这几天以来第一次早上下雨。由于我们船票买的是来回的,所以直接去Ferry 码头就可以坐船了(船每小时一班,但考虑到回曼谷要五个多小时,还是早点出发比较好,最好10点前就能到码头)。到了码头发现下一班船是11点半。。。无奈要等差不多一个小时!!所以就看着雨在码头隔壁的小店喝点东西(东西便宜,但我喝的摩卡星冰乐一般般)。

临离开时才记得没拍过象岛的taxi, 图下那个小车就是taxi.... 跟皮卡车很像,在后面搭个棚。(说实话有点像黑车

回曼谷吃东西去

坐上船离开了

到了码头后,自己开车的就咚咚咚开走了,像我们走路的就有车把我们送出码头。在到达的出口处就有车回曼谷,但我们到的晚,只能做下午2点的大巴(会有黑车司机忽悠你,把你拉到车站可以做1点半的大巴到Ekkaimai ,估计他们开的价比你回曼谷的票价还要贵)。我们还是乖乖的等两点的车好了。

曼谷的大巴,会直接到曼谷汽车东站(Ekkaimai)

还有大巴餐呐,票价 236฿

6月16号    Rikka inn 日卡旅馆
到了曼谷已经是晚上7点30分了,曼谷也下雨了。我们的行程是先去四面佛。在汽车站可以直接做BTS到四面佛附近chit lom 站(记得好像是这个站),虽然下这雨但去拜四面佛的人还是很多(四面佛又称“有求必应”佛)好期待明年来还愿
       许愿完成就只能直接打车去我们住的地方考上路的Rikka inn。 旅馆在考山路路口处,很容易找,只要上车后给旅馆打电话让他告诉司机地址就行了。 考山路真的是只有来过才能感受到它的疯狂。我一直以为考山路是在山坡的一条酒我们住的吧街,原来没有山。我们住的旅馆房间虽然小,但什么都齐全,而且洗手间还自带低音炮(洗手间靠近主街,外面的音乐清清楚楚,每次上厕所都感觉进club了。。。。)。但他们平常都high到凌晨3、4点,所以我就十分后悔第二晚还订了考山路

Rikka inn楼顶的游泳池

白天的考山路其实很安静

晚上的考山路很crazy

ATM机都像选美似的排排站

特色的麦丹劳叔叔(rikka inn 就在他隔壁)

为了接地气也去画了对大象

考山路上比较突出的massage ,晚上很多人捧着桶啤酒在这做massage。因为我觉得那样太吵就只选了旅馆对面的一家massage

考山路的香蕉朱古力pie ,有点太甜了,还是喜欢象岛白沙滩的

6月17号  Rikka inn 日卡旅馆
今天就去景点游咯,, 考山路到大皇宫步行就15分钟左右(google map导航),果然就是旅行团的聚集地而且中国旅行团较多。一路沿着走可以逛完卧佛寺和郑王庙。然后我们坐公共巴士到Siam square购物去了。

金碧辉煌

这对老夫妻遇见很多次,老婆一直抱怨老公拍照技术不行

最喜欢的油画长廊,围绕宫殿整整一圈,太美了

这是皇家牛奶,有点甜。。。

逛完大皇宫就可以再去逛卧佛寺,主要是里面的massage ,也很赞哦(这是我的目的

做完massage已经是下午1、2点了,就在去郑王庙的路上吃了午餐,还是Thai 面。坐船过对面河就到郑王庙,船票3฿/人。我们刚好碰到了维修就没进去了。

很雄伟的郑王庙,听说看日落很赞,我们就没时间看了,因为要找吃的

我们从大王宫坐巴士去的siam square ,目前为止除了tutu 没做过什么都试了
       到了siam后我们就直奔去水门市场,到之前我都以为我去的是水上市场,所以见到河就以为到了,后来发现不是,就只能到此一游后就去Big C买手信去了。Big C 买什么呢,看别人买什么,你就买什么就对了,一般都是必要买的
        晚餐就去吃海南鸡饭,地点:从Big C 出来向水门市场的方向走到过了带河的桥,右拐一直走,直到见了员工都穿粉嘟嘟的衣服就到了。

超级好吃,以至于我第二天还想去吃,而且很便宜,有40฿的套餐,但我觉得我能吃两份  下图的是80฿。我们两女生吃了一份这个 还每人要来一份40฿的套餐

偶遇泰国美眉,在云南工作,精通国语和泰语,帮我们解析点餐,好甜有无有

6月18号  SPB paradise hotel 国家邮政天堂酒店
 最后一晚考虑到第二天要一早出发,而且环境问题,还是住回第一天来的酒店,而且去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比较方便。(比考山路的好多了)。
      一早搬了行李过去后就去寻找晚上看的 金东门ladyboy show(淘宝或蚂蜂窝订票3、4十一张)。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显示7分钟我们找了30个小时才找到,也是醉了。。。。。到了发现还不能提前换票,需要到晚上8点才能换。。。。。发现我们的旅行应该叫不要鱿鱼(犹豫),虾(瞎)走
       在恰图恰周末市场,就像跳蚤市场,东西好多,我最喜欢那里的手工皂和香油,因为我们的时间只允许我仔细逛这些店,而且里面的路很容易让人混淆(特别对于路痴来说)

坐MRT 可以直接到

好好吃的雪糕

原来很酸的芒果有这种吃法

看着现场包的,本着试下的心,结果很好吃,还不知叫什么来着。(知道的小伙伴告诉下哈)。

各种好看的工艺品

这个牌子的手工皂比花型的便宜,但原来很好用,发现买少了

到了下午5点钟,chatuchak 市场开始陆续关门了,我们逛的也累了,但估计只是逛了它一小部分,很多店都没看过。(如果第一次去不认路,发现喜欢的就买了吧,因为回头再买可能找不到路的几率很大。。。。经验)
       为了赶去买芒果糯米饭和赶回去看表演。我们也是拼了,幸好回去后表演还能看到。
       芒果糯米饭比其他地方贵差不多一倍,但这的好好吃

为了找芒果糯米饭也是虾走了不小路,主要是google map 出错了。其实到BTS Thong Lo 站 3号口出, 向东走到Soi 5s 街就能到,实际离站很近(近的到了我也无法相信,所以走远了折回。。。)认住下图的大芒果 ,店就叫 Mae Varee

9天的暴走圆满结束,只有自己走过的路才会留下深刻印象
下图为本次两人的共同RMB经费,包括所有,除了帮别人买的东西外。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04 13: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4 15:26

亲,国庆节我也要去象岛,问一下在国内办签证,不在泰国办,会抽查现金吗

2016-07-04 16:37

引用 黄露露 发表于 2016-07-04 16:37:23 的回复:

回复黄露露:落地签才会抽查,而且在国内查,到泰国后没有

2016-07-05 21:17

引用 美丽的花朵lili 发表于 2016-07-04 15:26:19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美丽的花朵lili:去吧,现在人少水果还多

2016-07-05 21:25

引用 lshanelau 发表于 2016-07-04 13:57:3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lshanelau:其实泰国很多地方都值得去的,下次换个地方

2016-07-05 21:25

引用 Trista 发表于 2016-07-05 21:17:58 的回复:

落地签才会抽查,而且在国内查,到泰国后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