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亲子游

2016-07-04 00:10 3459/23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物/带小孩

这是我的第二篇关于冲绳的游记,上次是和老婆两人,这次是带上了儿子家庭出游,还有一篇冬天去北海道的游记,有兴趣的话也可以看下
冲绳游 http://www.mafengwo.cn/i/5394587.html
北海道游 http://www.mafengwo.cn/i/5393749.html

出游选择

这次出游主要是为了赶在儿子两周岁前可以出去游玩一次,因为2周岁前机票只要1折,同时所有的住宿,景点以及餐饮都不需要多出费用。
开始有考虑去马尔代夫,但是看到要坐8个多小时的飞机,感觉儿子肯定会受不了,到时候我们估计得在飞机上崩溃,就果断放弃了。
想去海边,又想购物买些东西,于是就再次决定踏上冲绳岛。

机票酒店签证以及行程准备

机票:途牛特价上预订了两张成人票,同时电话联系航空公司增加了一张婴儿无座票。成人2000RMB来回,婴儿1000RMB来回。时间段还算都不错,第一天是下午5点多到冲绳,第五天是晚上7点多到浦东。
酒店:首先酒店选址在市中心的国际通上,主要为了方便出行和购物。对比了下booking,携程和E路东瀛的价格,意外的发现还是携程最便宜,订的是那霸皇家棕榈酒店,共住宿四天含早,费用一共是2800RMB
签证:这次签证办理的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淘宝找的特价,非常便宜,只要300RMB每个人,和正常日本签证差不多价钱,儿子一次国都没出,直接就跟着混了个日本三年多次了。
行程:行程主要是一天的水族馆和一天的纳嘉鲁岛以及半天的首里城,其余时间都是在购物,由于带着儿子,没办法行程安排太满,这种玩一天休息一天的行程正好。

出发

早上10点多从苏州家中出发,自己开车前往上海浦东机场,如之前一样,提前在浦东机场附近预约了停车服务。
到停车场后,负责将我们一家三口送往机场。
整个托运,拿WIFI,过关都还算顺利,儿子状态也还不错,在过来车上睡了一小觉,第一次到机场很是激动,到处跑来跑去。
但是到了飞机上,小家伙就不安定了,不停的在闹腾,还开窗关窗,还被其他乘客投诉了,更换到了最后的座位去,这两个小时真是累得够呛。
还算好,2小时时间不算长,熬一下就过去了。

入住酒店

下飞机后,正常的过关,拿行李。由于这是第二次来冲绳了,对交通方式还算了解。拿着行李直奔单轨站了。
我们的酒店在国际通中央,单轨坐到牧志站。那霸市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那条单轨,用的多的话,建议购买一日票或者两日票。
冲绳的一日票和大阪的不同,冲绳的是按照24小时来算的,就是今天晚上7点购买,可以用到隔天晚上7点。一日票是700日元,二日票是1300日元。酒店没有太多特色,日本酒店一如既往的小和干净。
第一顿的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麦当劳解决了,值得说一句,日本麦当劳的薯条真的很赞。

水族馆

7点多起床,酒店就餐,早餐还是不错的,小朋友其他不吃,就盯着海苔。

吃完早饭后,我们步行前往县厅北口公交站台,乘坐运天港特急前往水族馆,下面是班车的时间表,价格的话,成人是1900日元单程,还是比较贵的。从县厅北口坐到美之海水族馆,上车时候拿个站别票,然后下车时候按照大屏幕显示的站别价钱付钱就好了。

坐车大约是2小时,达到水族馆,上车后观看了下,全车算上我们3人一共有5个中国人,其他大都是日本人还有几个欧美的。
小朋友前一小时一直在闹腾,哭闹,怎么哄都没用,前排两个老外倒挺友善,还回头帮忙我们哄哄,可以依然无济于事。后来小家伙总算是自己睡着了,全车人到都还好,没有鄙视我们。大巴一路上都是绕着海在走,冲绳的海是有名的果冻色,从近到远颜色会不同,非常漂亮。

小朋友睡着后,看看窗外的美景没多久就到水族馆了。水族馆外是一个超级大的公园,有海豚表演,海狮,海龟,海豹等,外面是不需要门票的,进入水族馆,都是慕名而来的人们,这里有一日游的团队,有国内过来的旅行团,反正普通话在水族馆里是随处可以听到的,水族馆的美我就不叙述了,看下小视屏和照片吧。

水族馆出来的海豚表演必看,比我在国内看过的都要好看。午饭的话,只能在水族馆内解决了,日本的景点餐饮价格都是比较亲民的,和外面基本一致。当天的太阳很厉害,都不敢在室外长时间呆着,我们吃完饭就立马躲回水族馆吹空调了。PS:出水族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你手上盖个章,凭这个章可以无限次出入水族馆。

下午三点多,小朋友已经困的不行了,我们乘坐公交车回那霸市,这次一路上小朋友都在睡觉,2小时的车程感觉也很快就到了。
当天晚上逛了下附近的药妆店和美思佰乐超市,日本的炸鸡还有寿司还有100%纯牛乳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大家日本买牛奶的时候,千万不要买乳饮品和调和奶,要买那种在口子上有个凹下去的,那种是100%牛乳。图片忘记拍了,大家看见的话就会知道了。

购物

第三天的行程,全都是购物,给大家介绍下那霸市的购物主要地点。
1、国际通,吃喝玩乐购物全都有,但是没有大型综合商场,只有县厅前有一家综合商场,但是东西也不算非常全。还有就是我酒店附近的唐吉坷德购物中心,东西比较全,但价格偏高同时比较杂乱,听说是台湾人开的。
2、3A百货,坐单轨到DFS那边下车,走一个红绿灯的路程就到了冲绳人民自己最爱逛的商场3A百货了,里面基本都是日本人自己购物的,从超市、服装、婴儿用品、电器、药妆、国际品牌化妆品,应有尽有,还是比较好逛的。
3、小孩的东西,主要采购点在玩具反斗城,从3A百货出发,经过一个博物馆,大概2个红绿灯距离,就到了,具体可以谷歌地图查询。
4、药妆的话,冲绳有很多家大国药妆店,松本清在国际通牧志站往东一点,唐吉坷德里面药妆也比较齐。
5、吃饭的话,中午在3A随便吃了顿,晚上在国际通吃的自助烤肉日币1900一个人,味道还行,算是物美价廉吧,毕竟在日本能吃上肉已经很幸福的了。

纳嘉鲁岛一日游

提前在国内预订了纳嘉鲁岛一日游的行程,早饭完毕后,日本这边有专车安排接到海港。坐船前往无人岛----纳嘉鲁岛。
坐船大约半小时时间到达岛上,这里提下坐船的经过,小家伙吓的不行,因为全程都像在坐过山车一样,确认挺恐怖的。
到了岛上后,先去约了个小木屋,毕竟要呆一天,有个容身之所,防止被晒成黑炭了,价格是5000日元。
这个岛每天有游客限制,只允许50组游客上岛,岛上非常安静,美景如画。

老婆怕晒,所以基本都在小木屋里面,自在的刷着朋友圈,欣赏着海景。

儿子的话,不怎么敢下海,基本就在沙滩上玩耍,先来一组小朋友的表情包组合。

沙滩上的寄居蟹真的多,小家伙和我抓了一堆,玩了很久,还抓到了紫色的寄居蟹,听说带回国内可以卖2000RMB一只。
我还在海里摸了几个海螺,长这么大才知道海螺是有眼睛的。下海游泳时候,我脚突然踩到软软的东西,低头一看,竟然海底满是海参,这里提一下,冲绳离岛的海水真的清澈,水深2米的地方,往下看清澈见底,海参游动都看的清清楚楚,可惜没带水底相机,没能拍下来。

午饭就在海边吃的提前预定的BBQ,味道还可以,风景一级棒。下午3点半的船回那霸港。这天的行程总体来说是非常棒的,由于带着小朋友,所以没有参加岛上的潜水潜伏海底漫步等活动,不过之前来已经潜水过了,所以也并不后悔。
回去时候小朋友又开始睡觉了,一路抱着他走回了宾馆,手差点废掉了。

晚上的话,由于有些东西漏买了,又来到了3A百货,同时排队冲绳这边比较有名的和风亭,就在3A百货1楼,价格还比较亲民,卖相不错,不过味道的话,只能说过得去,相比后一天我们吃的小居酒屋的差了很多。今天吃饭时候小朋友又开始顽皮了,甚至跑到了桌子上去,真是拿他没办法,还学大人有模有样的在那点菜。

首里城之行

今天睡到了自然醒,收拾了下行李,办理check out,把对应的行李都先寄存在了酒店。然后我们出发最后一站,首里城。
还是乘坐单轨,到终点站,然后步行大约要15分钟左右时间,由于大太阳,儿子又不怎么肯走,我抱着他走的非常累。
途中还遇到个趣事:
中途看见个小的烤肉店,我看见有烤玉米,就给儿子点了一份,这时候一个日本老爷爷经过买烤肉。然后询问我们来自哪里,我回答来自中国。他问了我一个问题“从上海北京的高铁要多久时间”,我回答说“4-5个小时”,他的表情告诉我,他很失望,因为中国高铁的速度已经超越了日本新干线。然后他又问我大约多少费用,我说大约是1W日元的样子,他说道“那还是挺便宜的”。看来我的回答确认打击到了这位日本老爷爷,同时我很诧异,日本人这个年龄段的老人竟然会英语,我还和我老婆说,这个老爷爷可能是老师吧。
回到首里城,进去后发现人很少,很淡雅的一个地方,不过皇宫在山上,带着小孩在大太阳下爬山,真的是要人命的一件事。

走到山顶发现爬不动了,又热又渴,进主城的话,还需要门票,就没有继续了,找了游客服务中心开始休息了,这边的空调真的给力。
服务中心里面,韩国人、台湾人、香港人很多,什么语种都听的到,儿子一个人倒也玩的挺high。

中午回单轨站的时候,经过一家居酒屋,很香,于是我们就进去了。点了最普通的一份冲绳面,一份猪排饭。
谁知非常的美味,把昨天吃的和风亭完全比下去了,价格还便宜,两样东西加起来才1000日元,名字好像叫做桃子,是个连锁的居酒屋。
就在单轨站电梯的旁边。
回酒店后儿子想睡觉了,由于东西比较多,我们就叫了计程车前往机场,好在那霸市很小,从酒店到机场也就花费了1600日元。
儿子美美的睡了2个小时,然后我们办理登机,盖回国报告书(多次签证销签要用),冲绳之行就此结束。

感触

第一次带小孩出远门,感觉很累,但是回头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又觉得很值得。至少等孩子长大后,拿着游记可以看到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一起欢笑的过往,拿着照片一起回味当时的美妙。有人说孩子还小带出去玩他以后也不会记得,但是我不这么觉得,我认为这是我们一家人的记忆,有了孩子的参与,这份记忆才是完满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4 10:25

引用 嘛哩嘛哩猪 发表于 2016-07-04 10:25:16 的回复:

回复嘛哩嘛哩猪: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去过两次了,还是相对比较熟的

2016-07-04 10:34

你的日本三年签证是淘宝的哪个店办的?

2016-07-04 13:01

引用 咖啡雪 发表于 2016-07-04 13:01:47 的回复:

回复咖啡雪:叫上海沪光

2016-07-04 13:36

引用 MELO 的图片:

好大的玻璃池啊

2016-07-04 16:17

父子两

2016-07-04 16:1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11 16:50

感觉到满满的温暖,美好的回忆!

2016-07-17 16:41

引用 奥利弗 发表于 2016-07-17 16:41:35 的回复:

回复奥利弗:下次一起去呢

2016-07-17 21:24

我也想带儿子去 就怕太皮了 两个人hold不住

2016-07-26 15:54

引用 MELO 的图片:

2016-07-27 13:55

终于看到一篇有带这么小的宝宝出去的游记啦~~~下个月就要带1岁的宝宝去了,看了你的攻略觉得我还是能够应付的了的

2016-07-28 17:51

引用 大婷tina 发表于 2016-07-28 17:51:05 的回复:

回复大婷tina:说实话,闹的时候还是挺麻烦的,特别是在公共场所。我家小孩在公交还有飞机上都闹的很厉害,不过整体过程还是比较开心的

2016-07-29 15:47

单轨的单次票价是多少

2016-08-10 14:56

从县厅前车站坐快速公交会不会没位置坐,我们酒店定在旭桥那边,要坐回机场在机场出发吗?还有去离岛的票提前订购的话在哪里预定呢

2016-08-10 15:01

引用 李菁 发表于 2016-08-10 14:56:55 的回复:

单轨的单次票价是多少

回复李菁:130-220吧好像是

2016-08-11 22:41

引用 李菁 发表于 2016-08-10 15:01:45 的回复:

回复李菁:一般不会没位置的,建议单轨到县厅前坐车。离岛的话,携程就有的订的

2016-08-11 22:43

你们一直住在那霸市区吗?出行都是单轨吗,还有中间的一日游哪里订的,给个链接

2016-09-07 16:52

引用 crystaljunji2214@163.com 发表于 2016-09-07 16:52:06 的回复:

回复crystaljunji2214@163.com:都住在国际通上,出行基本靠走或者单轨。你问的是去海岛的一日游吗?你携程或者穷游上搜那嘉鲁岛就好了

2016-09-09 09:18

引用 MELO 发表于 2016-09-09 09:18:10 的回复:

回复MELO:好的,谢谢啦

2016-09-09 16:58

太棒了!想带两岁的宝宝出行~就搜到了你们的亲子游记!研究参考下下~

2016-10-21 16:55

引用 MELO 发表于 2016-07-17 21:24:36 的回复:

下次一起去呢

回复MELO:想明年4月带2岁多的女儿去冲绳~~~都是苏州的诶

2016-11-17 14:26

这篇游记太及时啦,想着明年1月带1岁多的宝宝也去冲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