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hine in Bali---五天嗨翻巴厘岛

2016-07-04 00:15 3391/21
  • 出发时间/2016-06-20

写在前面---小球球的话

这是一次在心里想了很久又计划了很久的旅行,某天跟小占占一起看《美食、祈祷和恋爱》的时候貌似随手种下了草,终于在两个人都空出了六月底的五天时就很自然地选择了巴厘。

跟喜欢的人精心计划的旅行,果然不出意料成了这几年来最开心、玩得最爽的一次。越来越觉得,跟一个对的人一起旅行,远比去哪里、怎么玩重要太多。我们俩都不喜欢赶景点、拍游客照,也不太喜欢整天泡在酒店里无所事事,就一拍即合地选择了漂流、火山、潜水这些项目,也算是一次小小的冒险之行啦~这篇游记应该会比较适合跟我们兴趣差不多的小伙伴。

图片预览

巴厘岛随处可见的鸡蛋花~

Telaga River漂流,貌似是第一次体验,完全在丛林中的感觉。恨不得多呼吸几下,想把这清新的空气带回去。

清晨六点,巴图尔火山上的日出。生平第一次爬火山经历,献给巴厘岛了。

远处的隐隐约约能看到的,京打玛尼火山。

金巴兰,传说中世界十大最美日落海滩。

Bluepoint酒店旁边的小路走过去,看到的天、云、和大海,应该一辈子都忘不了吧。

站在这儿,不知为啥居然会有点想跳崖的冲动。

人物介绍

小球球
   魔都英文培训老师,每天跟熊孩子斗智斗勇。曾混迹于大不列颠,即将再次混迹于此。热衷于美食、游山、玩水、拍照、健身。

小占占
   魔都户外狗一枚,励志成为户外专家,一次偶然的机会被小球球捡到,从此走上了为球球做牛做马的不归路…热衷冒险,见证地球上一切有趣的文化。

行前准备

以前跟小占占去过徽杭古道楠溪江黄山苏州南京,基本都是魔都周边短途游,这是第一次两人一起出国旅行,期待了很久、又有些忐忑。看了一圈各个网站的旅游产品之后决定,这次旅行不想受任何束缚,所以要全程自由行。由小球球负责规划行程~这也是小球球第一次完全独立规划国外自由行,感谢驴友们的游记和攻略。

订机票:
   提前了一个半月在去哪儿上订好了机票,选择了亚航,在吉隆坡转机,机场停留6小时(为买买买做准备)。

订酒店:
   在Agoda上订了酒店,没做太多功课,乌布的酒店订了两晚评分最高的一家,另外一晚因为被种草无边泳池就订了名气超响的Bluepoint。稍后详细介绍。提前订可以便宜很多,而且热门酒店订晚了会发生没房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早作打算。

找代理:
   看驴友推荐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了家靠谱代理,一站式搞定,订好了接机、包车、活动、spa等,稍后详细介绍。所有的活动都有车接送,还订了两天的10小时包车,所以省去了所有的打车、等车的麻烦,自由又轻松。

换货币:
   巴厘岛通用印尼盾(IDR),国内无法直接兑换。所以要提前在国内换好美元,在巴厘岛找一家靠谱money changer换成印尼盾就好。不需要换太多,因为大多数活动还有一些餐和包车我都已经提前预定好了,所以只换了400美元,当地消费便宜,最终实际只花了200美元,基本上用在吃饭、做spa、买水果上。

买当地电话卡、转换插头
   某宝一站式搞定,电话卡是带流量的,其中一张可以打电话,非常有用,在当地刷微博、查路线、跟司机小哥和餐馆联系全靠它,四天用完之后还剩很多流量和话费。应该比开通国际漫游方便和省钱。

下载app
   在巴厘岛当地比较有用的是Google map(在国外比百度地图好用)、Google translate(有时候需要用它翻译一些印尼语)、TripAdvisor(国外版大众点评,不过用得不太习惯,大众点评在巴厘岛也可以用,信息也比较全)、iMoney(用来算汇率,防止被坑)。

在网上提前值机,打印好所有的登机牌。有了登机牌到吉隆坡转机的时候就不需要办过境签,直接从转机通道走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烦。(除非你想在吉隆坡市里玩玩,那样是需要办过境签出境再入境的。)

这些都准备好,就可以美美滴出发啦!

行程

Day 1  6月20日 01:20---06:40  XD7331 上海---吉隆坡
                          15:35---18:40  AK378  吉隆坡---巴厘岛
                           入住乌布:Anumana Ubud Hotel

Day 2  6月21日  Telaga Waja River 漂流--- 乌布集市--- Laka Leke脏鸭餐--- Kahyangan Spa

Day 3  6月22日  Batur火山徒步看日出---库塔Warung Sunset Chef Yudi---Duty Free Shop---家乐福---金巴兰海滩
                           入住乌鲁瓦图: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Hotel

Day 4   6月23日   情人崖---南湾潜水---Bali Green Spa
                             21-20---00:20  AK371  巴厘岛--- 吉隆坡

Day 5   6月24日   08:10---13:10  XD7302  吉隆坡---杭州

Day 1 从水泥森林到天堂之岛

凌晨1:20的飞机,在地铁上我就叽叽喳喳高兴得不行了,小占占说我像只小仓鼠…

夜间的机场还是很热闹,check-in和安检都查的比较严,排了一个多小时队才顺利通过来到候机厅。这时候发现,心心念念的日上免税行正好关门…真不巧,所以打算在这里买买买的朋友们一定要早点来。

正好赶上暴雨,电闪雷鸣。飞机延误了2个多小时。凌晨三点的机场,让我想起四年前的伦敦希斯罗机场,就那么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起来的。浦东机场空调开得特别冷,小占占给我搭了个临时的床和睡袋。周围等飞机的大家也都是形态各异,也有直接在地上躺着睡的。

看!伪装腿长两米的我!

看得出我这是什么诡异的穿法吗?

凌晨三点多,不打雷闪电了,飞机终于顺利起飞。亚航是廉价航空,居然不提供毛毯(这是以前没想到的),穿着人字拖的我直接冻成狗,小占占让我穿上他的巨大、巨厚的羊毛袜,保暖效果一流。五个小时之后,终于到达吉隆坡。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到了分岔路,选择International Transfer通道就好了,然后会有个不那么严的安检,然后就是KILA 2 两层楼吃的还有商店给你逛吃逛吃~

我们选了家印度菜,因为那位印度小哥很面善~可以刷卡,看着菜单一脸懵逼,小哥很nice地给我们推荐。挺好吃的,特别适合重口味的我!接下来就是免税店买买买了,东西不能说特别便宜,但比起大陆专柜还是便宜10%-20%的。特别便宜的是施华洛世奇,基本上是大陆专柜6折的价格,有的款甚至到5折。不过其实很多东西可以回程的时候再买,因为一楼的护肤品各种柜台是24小时的,根本不用担心回来的时候没有。B1的大多数商店是早上6点就开门的。Kila真的蛮好逛的,从女人喜欢的化妆品首饰包包巧克力到男人喜欢的电子产品啥都有,很快就到下午三点,准备登机去巴厘岛了。

吉隆坡巴厘岛只需要飞3小时,窗外望出去的风景特别美,一直都沿着海岸线飞,蔚蓝的大海、山丘,还能看到星星点点的渔船。这一程飞机我提前订好了飞机餐,价格不算高,也真的不好吃,下次还是尽量在机场吃饭。

夜幕降临的时候,到达巴厘岛。下了飞机几乎不需要办什么手续,路过窗口的时候出示一下护照就好,也没碰上传说中的讨要小费。需要填一个表格,就是一些基本信息,很快填好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了。

再出去就是一排接机的司机和工作人员,我之前就跟淘宝代理订好了接机。在人群中瞪大眼睛找举着我名字牌的小哥,在我认出他之前他就叫我名字了,小哥叫Budi,看上去年龄比我小,个子也小。小哥有微信,一上车就很熟练地跟我交换微信。刚开始交流巨困难,我不太听得懂印尼口音的英语,他说的话只能半蒙半猜,到后来就越来越顺畅,呆在巴厘最后一天的时候,几乎可以无障碍跟当地人交流了,小占占说,我说的“thank you”的口音也跟巴厘岛人一样一样的了。

Budi小哥开出去一段路,带我们去了一家money changer换钱,200美元换了2640000印尼盾,数零数得有点晕,进入慢半拍模式。从机场所在的登巴萨开车到乌布,大概花了1小时。

到了Anumana Hotel,马上有酒店小哥出来帮忙提行李,check – in也很快,只需要报名字、出示护照。然后小哥让我们把行李放在大厅,带我们去酒店的餐厅喝welcome drink,顺便介绍了第二天早餐的菜单。超nice的服务简直一扫路途的劳顿啊。

酒店房间也不错,不算特别大但设施都很好,装修很精致,布置也用心。窗外就是酒店的泳池,再往远处看是Monkey Forest,据说偶尔猴子还会从森林里跑到酒店来。

Day 2 在丛林里深呼吸

早晨,阳光很好,起床的时候简直迫不及待,一点赖床的想法都没。七点半,餐厅都没什么人,可以惬意地坐在泳池边,慢吞吞地做瑜伽、吃早餐。

地上随处可见掉落的鸡蛋花~

酒店就在Monkey Forest旁边,在等司机来接我们去漂流的时候在周边转了转,发现各种表情魔性的石猴。

坐上司机的面包车,一个半小时之后,就来到了Telaga River的上游,被眼前景色美呆了!视线里只有蓝和绿两种颜色,一切都是纯天然的,连空气都变清新了好多。

简单准备了一下,大叔就带我们下到河边,即将开始漂流。每人有一把浆,出发之前有几分钟简短的培训:喊什么口号时我们要往前划,什么口号该往后划,什么时候该抓紧,什么时候该下腰躲避障碍,什么时候该jump jump。我们跟一对马来西亚的小情侣一条船。

整个过程超级嗨!沿途的景色太漂亮,河也不是平稳的那种,随时有急流、还会突然横出来一根杆子、遇到大石头搁浅,碰到别的船还会各种打水仗,我们的船长大叔一会儿帮我们一会儿又用水来淋我们,一路上各种尖叫和欢笑,所有烦恼都抛脑后了。后来教练还带我们到一个水流超级湍急的地方游泳、教我们爬树。人猿泰山既视感。 最后快结束的时候有个4米高的瀑布,90度自由落体下降,简直太爽了!和这个比起来那些人造的游乐场、水上世界都弱爆了。

看球球是怎么在急流中努(bei )力(jiao ) 滴 ( lian) 爬 ( tuo) 上树的

都忘了怎么会笑得这么开心

觉得这个漂流太棒了!比国内的刺激、景色更美、教练更好玩。真正体会到天人合一的感觉。两个半小时过得超快。漂流结束之后可以洗澡换衣服,有一顿自助餐,小占占说很好吃我觉得:呵呵。吃完之后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了。

酒店送了下午茶,稍作整理就继续出门浪~

出门往左走就是Monkey Forest,猴子太嚣张,各种抢劫,把小占占手里的一瓶水抢到手,得意滴炫耀战利品。这里的猴子像流氓一样太可怕...

乌布市场就是一排小店,还有一些咖啡馆、spa馆,都在外面积极招揽生意。也有很多当地人,市井气息挺浓的。

巴厘岛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道路很窄,摩托车跟汽车混子一起,速度极快,风驰电掣。去Laka Leke吃饭的时候,餐厅派了两辆摩托车来乌布市场接我们,就有幸体验了下飙车的感觉。吓死宝宝了...

一路上还注意到很多小寺庙,几乎是走几步有一个,供当地人祈祷祭拜。这里以印度教为主,将近百分之九十的人口都信奉印度教。也看到很多献祭的贡品,一般都是用树叶和草编的手掌大小盒子,里面放着鲜花、草、简单的食物,在商店门口、酒店里、路口、海滩都随处可见。走过时要千万小心,别踩到或者跨过他们的祭品,尊重当地风俗和信仰。

晚餐是已经订好的脏鸭餐,两个小伙开摩托车到乌布市场接我们,十分钟飙车后,来到一个人烟稀少的地方,树林中有一家餐厅,叫Laka Leke。我们就坐在田野中的小亭子里吃饭,后面就是稻田,据说鸭子是他们自己养在稻田里的。
     脏鸭餐是巴厘岛的特色餐,名字听起来有点奇怪,来源有二:一是鸭子三样在巴厘岛有名的水稻田里,吃野外小虫小鱼,常常搞得浑身泥巴;二是鸭子在烹饪过程中,经过油炸、烧烤,表皮看起来颜色很深,所以被称为“脏鸭”。
     这一餐很丰盛,鸭子、米饭、果汁、小菜,还有饭后的甜点和水果。比起食物我更喜欢周围的环境吧,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在这么天然的环境中吃饭是什么时候了。夜幕降临后,服务员给我们点了小蜡烛,在虫鸣鸟叫声中吃饭聊天发呆,觉得可以呆好几个小时都不会腻。

吃完饭,之前订好的spa司机来接,又开到另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的spa馆,这个spa强烈推荐(敲黑板!!!)。一到就是welcome drink,一边让我们填了张单子,很细致问了我们的特殊要求:哪里需要特殊对待,是不是生理期,手法偏好轻一点还是重一点。搞定之后就带我们走过大厅、室外的小路,到了一个小房间。走在外面时周围几乎没什么灯光,抬头看到满天繁星,看到我特别激动的样子,一个按摩师姐姐笑说,这里每天都这样。
     我做的是精油女王套餐,包含足浴、全身精油按摩、全身皮肤护理和花瓣浴。小占占选的是芳香按摩,主要是按摩的时间很长,给他按摩的阿姨手法特别好。整个过程两个多小时,特别享受。和后来在库塔做的一次spa比起来,这家无论是从手法、按摩师的素质礼貌、设施、私密性来说都胜过太多。再次墙裂推荐!!!它叫Kahyangan Spa,还做餐厅和酒店,位置不在乌布中心,但是绝对安静、自然,下次来巴厘的话可能会考虑住这里。

Day 3 旅行的意义

巴厘的第三天,安排了个重头戏:爬火山。凌晨1:30起床,2:00坐上车一路向北,随行的还有两个德国人,两个加拿大人,一个英国人。3点钟到达巴图尔火山脚下,这是巴厘岛唯一的一座活火山。领队安排我们吃第一顿早餐---banana pancake,这时候我才真正醒过来~ 发现整个登山大队伍至少有一两百人,清一色全是欧美年轻人,貌似除了我和小占占没有别的中国人了。

凌晨四点钟,在一片漆黑中,正式出发。我们一队总共十几个人,配了三位当地向导,带着我们往上爬。刚开始40分钟道路还很平缓宽敞,然后就渐渐变得很窄很陡,到了最后半小时几乎都是踩在黑漆漆的火山灰里手脚并用爬上去的。老外们腿长手长,比我爬得快,看起来貌似也很轻松…跟他们比起来我简直弱爆了,所以以后我的运动量还是要再加大!!整个爬山过程将近两小时,最后的一个小时很累,有点危险。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爬到巴图尔火山山顶的时候6点钟,坐在地上,看着眼前慢慢地,从一片漆黑到有了越来越多光亮,太阳从地平线上跳出来。这可能就是旅行的意义了吧:经历过汗流浃背的艰辛,也看到过此生难忘的美景。

话不多说,上图。

在这里可以眺望到远处的阿贡火山。

爱自拍的当地小孩儿~

这是那个巨大的火山口,已经很多年没喷发过了,但向导说蒸汽很热,他用火山口的蒸汽给我们做了早餐---水煮蛋和面包。

这是下山的路,比上山更难,火山灰超滑,也没什么石头,我几乎是滑着滚下来的。这时候一位向导一直在旁边帮忙,遇到很滑的地方就拉我一把。

向导叫Wayan,一路上跟我聊天,有点鸡同鸭讲的感觉。我问一个问题,他每次都回答另一个,挺好玩的。听说我是英文老师他整个人都彻底嗨了,一直拉着我不停地讲,把十六个时态给我数了一遍,每个时态还自己造个句...还唱起了英文歌,学霸本性暴露。哈哈~ 讲着讲着还干脆停下来,在地上写起了英语句子。挺好玩的小哥,朴实又执着。

快到山脚时树越来越多,周围也有当地村民的房子。

十点多司机送回到酒店,洗洗身上的火山泥。然后退房,Budi小哥来接我们去库塔吃饭,路上看到卖椰子的小摊,买了俩椰子,喝了一路,快到的时候打开一看,居然还有一大半。果然,巴厘岛的巨型椰子是国内不能比的。

选了家评价不错的BBQ Pork Ribs,这是另一个巴厘岛特色。这家生意很好,人潮涌动。又在亭子里吃饭,享受午后的安逸时光。餐厅在Sunset Road上,好浪漫的名字啊~ 日落大道🌅

服务员小哥貌似是个中国迷,听说我们来自中国。告诉我他喜欢Jay Chou, 又开始叽里呱啦跟我说一堆印尼语...我一脸懵逼,他突然用很标准的普通话说了仨字:沈!佳!宜!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去了库塔的免税店和家乐福。免税店价格并不便宜,我们只是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来的,突然空降了一个中国旅行团,叽叽喳喳开始成群结队地逛,菜场既视感。免税店的店员也好像都会点中文。总共一层楼,就是那些免税店常规品牌,看了一圈没啥兴趣,五分钟就走了。我们一直笑说这里的装修和气氛看起来真像物欲横流的世界,上一张图,你们感受一下。

接着去了家乐福,是库塔最大的超市。很有生活气息,买了一堆切片水果、还有我超喜欢的Toblerone巧克力什么的。很多攻略游记推荐各种印尼零食,我不吃零食就没买,看到旁边的几个中国姑娘买了一车的果冻,大概很好吃~

然后就让Budi载我们去了另一个我很期待的地方---金巴兰海滩。传说这里是世界十大最美日落海滩。海滩并不长,人也不算多,或者说,在玩水的人不多,大多数人都在临海的那一片海鲜饭店吧。看上去跟国内的大排档没啥两样,吃的东西看着也没啥食欲。大概长这样:(忘记拍照,盗张图)

喜欢凑热闹和不差钱的可以去。但我对海滩边的美景和人更感兴趣啦~遇到一只叫Simbi的小八哥犬,刚8个月大,主人第一次带他到海里教他游泳。夕阳下,一人和一狗,场面超有爱。

作为一个见到狗狗就走不动路的铝孩纸,我怎么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果断调戏之~ 小Simbi超淘气,一直跳来跳去。主人也超nice,巴厘岛当地人,英语好,沟通无障碍被我调戏一会儿之后,Simbi又被主人拖到海里去继续练习狗刨了哈哈哈哈~

下面这是张神奇的照片:我在海边玩太嗨,水瓶被浪花卷进海里了,跑进海里捡起瓶子的一瞬间小占占按了快门。像跳舞💃一样

这一张呢,是小占占帮一群在沙滩上踢球的小孩儿传球。

太阳一点一点消失,我们看着光影每一分钟的小变化,享受那一刻,属于我们的宁静。应该是过了很多很多年还会记得的瞬间。

天全黑下来的时候,Budi就把我们送到了心心念念的蓝点酒店,一个在国内被吹得过度火爆的酒店,要是再晚订三天就没房了。蓝点的地理位置超好,在巴厘岛最南边乌鲁瓦图,酒店就修在悬崖上。

酒店也准备了welcome drink,从餐厅的落地窗看出去就是悬崖和大海。

房间不错,超大的独栋双层villa,后院是泳池。抬头就是满天繁星。小占占说:“下次来巴厘我们还住blue point吧~”

Day 4 浮生偷得半日闲

一早上都泡在酒店,悠闲地吃早餐、泡泳池、看美女、晒太阳。传说中的玻璃教堂和无边泳池,真的太美了!!!!!!!

这里是冲浪胜地,看到太多身材巨好的老外抱着冲浪板下去冲浪,帅哭了!!!还看到一个超像贝克汉姆的大帅哥(花痴脸(❤´艸`❤)
        要是我没那么胆小的话说不定也去学冲浪了~~

在我们超享受眼前纯净的蓝色泳池和印度洋的时候,来了几个中国旅行团,叽叽喳喳排队越过栏杆,一个接一个在泳池的blue point标志旁边摆拍。(对,这是一个景点,但酒店客人可以在泳池里游泳,游客是来喝下午茶+拍照的。)宁静的早上变得吵闹起来了,气氛突然就不对了。(此处应该配一个抠鼻的表情)。还碰到一个中国姑娘,也住在蓝点里面,一个人来巴厘岛玩,穿着比基尼,没下水,拿着iPad在泳池边各个角度自拍,我的天哪,拍了足足有一个小时。(再来个抠鼻的表情)。

我们游爽了,玩爽了,就走回villa啦,住宿区太大,有点容易迷路。但我足足有这么开心~ 见图:(就像一个喝了半斤二锅头的女汉子)

恋恋不舍离开蓝点之后,让Budi顺路带我们去了情人崖,因为都在乌鲁瓦图~中午热得整个人都要化掉了。情人崖是个巴厘比较有名的景点,为啥叫情人崖呢?是传说当地有一对门户不当的青年男女相恋,女方的父亲是村长,两人的爱情得不到任何祝福,在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
      在情人崖我一直都很害怕,就是因为这里臭名昭著的猴子,顽劣成性,活像地痞流氓,喜欢抢游人的帽子眼镜耳坠相机什么的(我对猴子的恐惧简直了。。。)公园里确实看到有些猴子拿着掰坏的眼镜帽子还有抢下的各种饮料。
      根据当地风俗,进入此地要穿纱笼,男生如果裤子比较长的话也需要在腰间系一条腰带。

所有人都清一色呆萌表情,因为都被热傻了~ 请一个英国老爷爷帮我们拍照,他也热得满脸通红有点可爱。

这次旅行最后一项冒险计划就是---潜水。我和小占占之前都没潜过水,心里略忐忑。不敢直接去传说中的巴厘岛潜水胜地---图蓝奔。所以先选了比较初级的南湾水上运动中心。教练长得很有夏威夷风格,让我们换上潜水服就直接带上船,在船上简单培训了一下,说的英文也是醉了......超浓重的巴厘岛口音,80%都靠猜。就这样,心里超忐忑地就被扔下海里去了在下面看到了珊瑚和小鱼,水不算很清澈,所以没太让我惊艳。耳朵太疼,怕死的我就一直给教练打手势说要上去。大概在水下也就呆了5分钟。想想挺好笑的,不过也算是一次经历啦~所以啊,真正想要好好潜水的朋友们,最好去更适合的地方(比如巴厘岛可以去图兰奔!),另外和教练语言交流最好别有太大障碍!

最后留了一张名为“劫后余生”的照片!!

潜水这里提供shower但是条件巨差,还不是淡水,貌似是净化过的海水。去机场前时间正好有多的,所以让Budi带我们去做了个Spa。Budi推荐了库塔的Bali Green Spa,是连锁,貌似挺火。Budi应该收了些回扣,因为我们问打折的时候spa店老板居然跑过去问Budi能不能给我们打八折。不过这也正常。是在一间小草房里做的,跟吃饭的那种小亭子蛮像的,技师按摩手法还不错,我选了最轻的Aroma Massage,力道正好。小占占选了这里最有名的Balinese Massage,介绍的姐姐说是最重的!(果然,给小占占按摩的技师是重量级的)。总体来说呢,这家Green Spa一般般,跟之前乌布那家比起来差太多。
         一个多小时的spa,也总算可以舒舒服服香香地上飞机啦。

最后,Budi带我们去超市(有点像巴厘岛的全家?)买了点东西,就直奔登巴萨机场啦。

这就是我们萌萌的Budi小哥,人超好,蛮会变通,很负责,英语交流还OK。帮他做个小广告啦~ 如果想直接找当地地接的话可以找我私信他的联系方式噢~

别看这是个小机场,里面的免税店可一应俱全~ 连Victoria Secret都有来早了也可以逛吃逛吃。但也要注意听着广播,我们的航班延误1个多小时,换了两次登机口,广播通知是浓重的巴厘味英语,比较容易忽略...所以最后其实在机场里我们俩还经历了拖了行李箱狂奔的惊险场面...
       在此旅程划上句号啦。

写在最后---小球球的话

短短五天旅行,感触还不少,容我再啰嗦几句啊

出远门旅行,一定要跟对的人一起。或者可以说,出远门旅行,可以知道ta是不是那个对的人?我和小占占从计划旅行到开始旅行,一直都是完美配合。我英语好,就负责沟通,他呢,就负责照顾我和做一切我不想做的事情,也从来不让我拎重的东西,还带我买买买。谢谢小占占啊~(我还一直怪他拍照水平烂

巴厘岛旅游资源丰富,有各种各样的玩法,规划的时候一定要想好自己想要什么style的:喜欢运动和冒险的可以选择火山、漂流、潜水、水上运动;文艺小青年呢可以选择在乌布多呆几天;喜欢泡酒店的呢就找家美美的酒店消磨时光;喜欢逛街购物吃饭的朋友可以多花几天在库塔;喜欢赶景点的话就一定要订好包车或者一日游行程(但不推荐,巴厘岛的景点没啥意思)。

一路上看到了不同人的不同旅行和度假方式。觉得啊,拍照是挺好的,记录下精彩瞬间嘛~但如果每到一个地方还没亲身体验呢就光顾着拍照了那貌似有点主次颠倒?享受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俩都觉得这次玩得特别开心尽兴,真心喜欢巴厘岛,想着再过个几十年可能还会再来,也许就找家乌布安静的酒店住着,上个瑜伽课程或者烹饪课程。谁知道呢?

码字好几天,终于絮絮叨叨写完了这篇游记,可能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是流水账,但是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部美好的回忆录~ ✌️

写在最后---小占占的话

作为一只装备狗,我再补充一些大家可能会遗漏的必备物件~

旅行的前期规划都是球球做的,因为两人的工作安排,最后限定在五天里头,其中有两天还是花在往来交通上的,所以原本以为只会匆匆地度个小假期,没想成每一天都无比的精彩充实还不累(多亏了机智的小球球选择了实惠又方便的包车服务)。在回来的飞机上,我们又不约而同地想好了下一个目的地,我们俩总是这样,在一场旅程的最后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开始计划下一段旅程,这也是我和球球在一起之后最大的收获之一——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玩,从当下就开始行动!谢谢球球,很高兴遇见你!

引用 球球 的图片:

2016-07-04 16:22

你好,写的很好,问一下,现在巴厘岛需要签证吗?

2016-07-04 22:53

引用 韩东军 发表于 2016-07-04 22:53:27 的回复:

你好,写的很好,问一下,现在巴厘岛需要签证吗?

回复韩东军:不需要噢~ 带护照就行

2016-07-04 23:36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7-04 16:22:27 的回复:

回复素静:

2016-07-04 23:36

求问Budi的联系方式🤗

2016-07-09 16: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9 16:15: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我私信你~

2016-07-09 22:30

好羡慕楼主能2人出去旅游,不像我们这种单身狗。请问下楼主男盆友的那个大墨镜是什么牌子,在哪里买的?

2016-07-10 18:12

引用 hexieeixeh 发表于 2016-07-10 18:12:25 的回复:

回复hexieeixeh:是他参加Oakley的竞赛赢的奖品,不过现在好像绝版了~ 你喜欢的话可以转给你,全新的没戴过~

2016-07-10 20:18

剪影很美

回复素静:谢谢鼓励~~~

2016-07-10 20:22

引用 球球 发表于 2016-07-10 20:18:43 的回复:

回复球球:绝版了啊,是啥牌子知道吗。因为我大饼脸,想买个这种能遮住半张脸的太阳镜,哈哈。

2016-07-10 20:40

引用 hexieeixeh 发表于 2016-07-10 20:40:11 的回复:

回复hexieeixeh:oakley的~ 这个绝对遮脸效果一流哈哈哈哈

2016-07-10 20:58

求问Budi的联系方式准备九月去~

2016-07-19 15:50

引用 『阿珊』 发表于 2016-07-19 15:50:05 的回复:

回复『阿珊』:好我私信你哈~~

2016-07-20 16:19

同求budi的联系方式,九月出发!谢谢

2016-08-05 22:54

引用 莉莉 发表于 2016-08-05 22:54:48 的回复:

回复莉莉:OK

2016-08-06 16:47

求问楼主找的是万能淘宝哪家靠谱代理哈?

2016-08-14 15:08

引用 小米烧饭 发表于 2016-08-14 15:08:30 的回复:

回复小米烧饭:叫轻旅行go_travel

2016-08-16 17:50

我女朋友在印尼留学,我过去找他,他护照被收被移民局收起来了,只剩下护照复印件,入住酒店,用我一个人的护照可以入住了吧?

2016-09-30 21:46

看了点评, 蓝点貌似酒店很旧住着会不舒服吗请问

2016-11-03 16:55

引用 shizhengkan 发表于 2016-11-03 16:55:13 的回复:

回复shizhengkan:我们刚去的时候也有这份担心的,实际体验蛮舒服的,设备虽然看起来蛮旧,其实挺复古的:)
但整个房间还是宽敞干净,浴室的水也足够热的,临海的景色很漂亮,会冲浪的话那一定是个好去处

2016-11-21 23:03

引用 Ricardo、KAKA’ 发表于 2016-09-30 21:46:09 的回复:

回复Ricardo、KAKA’:没碰到过这种情况,不太靠谱吧。。。
最好问问酒店可以用什么证件代替,然后让你女朋友问问学校怎么办到这个证件(就像国内的临时身份证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