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首尔#原来韩国也不仅仅是购物#

Ewin抽菁 (广州) LV.13
2016-07-04 00:20 868/5
  • 出发时间/2016-04-08

快要拖延了2个月,感觉再不写自己的记忆快要逝去了,我总是很珍惜自己能够记录一点点东西让我以后去回忆,有时候文字很惨白,因为我文笔不好,所以照片显得很重要,游记几乎是靠照片撑起的一片天。
因为哇被公司压迫决定四月初离职,而我是因为不能再这么安稳下去而决定要离职,因此组成这part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确定好4月初韩国看的樱花就订了机票,最便宜的,反正就是让我自己能够接受顺便出行的那种。
大概行程如此,本来还想去釜山的,但是为了让行程不那么匆忙最后还是决定不去釜山了。最后还是行程都很匆忙。。
DAY1:“金在中灯塔”-涯月里-汉拿大学-鲍鱼粥、炸鸡-宿Hostel Korea Jeju 1
DAY2:汉拿山-“7-11”-宿拉麦森比尼旅馆
DAY3:牛岛-城山日出峰-宿拉麦森比尼旅馆
DAY4:西海岸-翰林海边-挟才里-涯月高中樱花大道-黑猪肉-宿Hostel Korea Jeju 1
DAY5:买鞋-首尔-龙山-南山塔-明洞-宿龙山汗蒸房
DAY6:汝矣岛-梨花大学-弘大-宿Gom Guesthouse Myeongdong
DAY7:北村韩屋村-世宗大王广场-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哼!)-明洞-宿Gom Guesthouse Myeongdong
DAY8: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明洞-宿Gom Guesthouse Myeongdong
DAY9:中午飞机

Hostel Korea Jeju 1
韩国济州1旅馆
地址: 1192-14, Samdoi-dong
Jeju City
Jeju , 690-032, 韩国
삼도 2동 1192-14, 제주 시내
(제주시, 690-032)
电话:+82647270027
在booking订的,因为之前有同学去过,前台是会讲粤语,普通话,英语,韩文的马来美女~相信沟通也不会成为障碍,因此这家成为了首选。附近很多东西吃,而且在海边,靠近地下商业街和黑猪肉一条街,也挺舒服的,唯一的不足就是离市外客运站太远了,每次都要坐公交过去,浪费了很多时间在路上。两个床位38000韩币/一晚。

La Maison Benie Guesthouse
拉麦森比尼旅馆
188-1, Goseong-ri, Seongsan-eup, Seongsan, Seogwipo, 63641, 韩国
성산읍 고성리 188-1, 성산, (제주시, 63641)
电话: +82647837818
也是在booking订的,为了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所以订的附近,因为不太会韩文,根据地图看的时候又有点迷糊,把涉地可支看成是城山那个位置了。房主很好人,因为我们从济州市内出发到这里快要2个小时了,也有点晚了。老板会说一点点中文,因此打电话的时候就让他出来车站(新阳里入口,“xin young yi  rip goo")接我们一下,他也很乐意~老板娘很漂亮~说话有点激动,感觉有点像brown eye girls的Narsha一样开朗~虽然只会讲韩文,但是也能沟通,这样太神奇了!!

Gom Guesthouse Myeongdong   超值优惠
明洞戈姆宾馆
地址: 91, Pildong-2ga, Jung-gu
Jung-Gu
Seoul, 100-272, 韩国
중구 필동2가 91, 중구
(서울특별시, 100-272)
电话: +827086357842
-----------------------------------------------------
在乙支路3街地铁站附近,不远,很别致的一间hostel,老板和老板娘的英文真的太棒了!!!而且也很干净~附近很多东西吃,也有一个景点在附近。不过如果要睡比较便宜的大床房的话就是睡在地下室了,很多蚊子。感觉还是给多点钱睡多人房比较好,而且很温馨。应该是老板娘超级喜欢轻松熊,房内的摆设几乎都是轻松熊~

常用APP!!!翻译一定要用上。

初次见面-济州岛

为了省钱我们买了9号凌晨2点的飞机,在8号下班后匆匆忙忙回家洗了个澡便从家里出发到广州东站搭和谐号到深圳罗湖关口。第一次这个时间过关,到罗湖的时候是9点多,关口没什么人,平时我们都是跟着人流走,这次关口没什么人,我们跟着人群走就走去了回乡道路,原来这个时间是香港人从深圳回港的高峰期啊,几经周转,居然两个关口都走错了路。关口过关的人几乎都是去香港搭飞机的人,比从澳门过关方便太多啦,行程单也就看一眼,我记得去年经澳门泰国的时候行程单还要上网合适盖章干嘛的才给过关。
凌晨搭飞机的旅行团到底是什么价钱才会做到这个地步呢。
游客们几乎都在睡觉,不然就是霸占着电插在充电。

韩国时间早上六点半到的济州岛。还未降落的时候机长说济州岛天气情况是大雾,但是下飞机的时候却是大大的阳光迎接着我们,看来济州岛很欢迎我们啊。
刚好碰到hker有韩国当地的朋友,我们给地址问问到底青旅离机场远不远,幸好机场就在市中心,打车到那里也不会算多贵,因此我们就打车到我们住的地方,司机大叔不会说英文,全程冷漠,并没有像韩剧那样大叔这么会吹水,那么热情。
司机大叔在一条小巷里面放我们下来了,举目四周并没有类似青旅的地方,也没有在booking显示的那片大大的壁画。进入7-11问店员,可惜的是店员并不会说英文。这个时候只想拿出Google地图出来搜,可惜的是地图显示的地名都是韩文,(当我们真正熟悉地图的使用方法已经是三天以后了)这时候地图并不能帮助到我们。此时出现了一个大叔,用韩文问我们要去哪里,如果是在广州一大清早有一个大叔来说要帮助我的话,我是十分警惕的,但在这个时候无计可施的我递上我们订的hostel门牌号大叔看了一下,大叔念了一下门牌号码,然后领我们走,走的越来越远,跟大海是相反方向的(因为刚看完signal,有个女生就是因为好奇被领到别的地方后就被杀了)我跟哇讨论说如果给卖了怎么办,然后想着韩文的救救我怎么说。哈哈哈,被害妄想症可是十分严重的。随后大叔就领我们来到今天的第一个景点,警察局。那时候刚看完韩剧SIGNAL,几乎每一个警察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都跟朴海英一样!也算是特别的经历吧~
因为看得韩剧很多,韩文沟通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济州的韩文感觉音调很奇怪,很多我都听不懂,大叔说得很多话我都听不懂~多得他帮忙,帮我们去唤醒了hostel的老板,帮我们寄存了行李。然后就在老板的指引下去了附近的东门市场吃早餐。因为什么的都不会说,支持了简单的面,还有紫菜包饭。韩国的老板娘真的很有意思,刚开门就要对着镜子直接刷上眼影,涂上红唇,我看到唇膏已经变形了,眼影也见底了,但是也是风雨不变地化妆,想想素颜并且熬夜的我们,真想立刻带上墨镜。感觉来到韩国不化妆不入乡随俗啊!

看着这个中英韩翻译才能顺利地点餐。很想吃豆浆面,但是这么冷的天气还是不吃的比较好。4月初的时候去的韩国只有10多度到20多度哦。

回到家还是念念不忘的鱼糕,在市场只需要500韩元一根!!好后悔没有多吃!!在广州是70rmb8根!!图片能显示是live,我拍的时候热气腾腾,在早上能够吃几个鱼糕真的好棒!!

他们的鱼都是用风扇吹的,清理好内脏以后就平放在上面被风扇吹着,所以街上也是飘着阵阵的鱼腥味,淳朴且湿润。

早餐过后就出发到济州市外客运站,在google可以搜到这个地方“Jeju Intercity Bus Terminal”,从东门市场走出去地下商业街的十字马路,找到往南边的公交车,乘坐100号,就可以到这个车站了。车上会有电视机报站,而且比较重要的车站都会有中文,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再刷一次,那就确保不会少给钱,或者直接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他会直接设立好金额让你去刷的。济州的巴士真的好舒服,都是软座,而且很少说会满座的。

这个公交车站的时刻表,我感觉这一部分跟台湾很像,公交车都会按照上面的时间准时到达车站的。只是全是韩文,只能跟上面对比车站牌跟那几个字比较类似,然后对着找时间点就知道下班车和末班车大概是几点了。因为刚好同行的哇会拼韩文念出来其实跟中文差不多读音,大概就知道在说什么了。

TIPS:使用公交卡搭乘地铁、公交时享受100韩元优惠,30分钟内还可以免费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最多换乘4次(每天21:00-7:00,免费换乘间隔延长至1小时,转乘统一路公交时不享受免费换乘)。
到了市外巴士站后,确定你要往那边走,当时我们是先查好要去西边海岸(涯月、翰林、安得、西归浦)的,因此确定了是搭乘702号车,往东边的车是(旧左、城山、西归浦)搭乘701号。根据实际的吧,因为我记得当时有一辆车是换了数字,并不是按照原本的车号的,去到车站还是问问人比较好,有一些大叔乘务员可是会说普通话的!!或者问问车站有很多中国人,也可以问问他们去哪里,西海岸呢,还是东海岸。

图中113那个位置就是金在中灯塔的地方啦。
因为我们两个是坐凌晨的飞机来,HKexpress的降落也是十分惊悚导致我们两都没怎么休息,因此在上车之前问了司机好多次要在哪里下车,而司机师傅也十分热情的说,到了会告诉我们。但是我们因此也不敢掉以轻心,听说要搭乘快40min的公交车了,我们轮流睡觉,因为听是听不懂的,只能看着路边的公交车牌上会有中文描述,或者偶尔车上报站的显示屏也是会有中文的。这时候不禁要赞叹一下济州的旅游业做的多么的贴心,车上的电视不是用来卖广告,播放没有营养的东西,而是真的用来报站,有中文英文韩文。差不多到站的时候司机把我们唤醒了,都忘了到哪里了,下车后是随着感觉往海边走,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大概走了快2km了。好少游客,都是附近住的人,附近除了海,就是石头,还有鲜有的咖啡厅。

其实这个塔实际的名字叫什么我都是不知道的,只是知道济州有好多灯塔,这个灯塔比较偏,没什么特别,但是却有很多电视过来这边取景,例如金在中的“天国的邮递员”

<你迷上我>里面郑容和和朴信惠相遇的那座灯塔。
<天国的邮递员>金在中经过的灯塔。
还有路上乒乓球那么大的蒲公英~
一切一切组合起来足以说明为什么韩剧都这么爱在这里取景了。

因为来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会在涯月邑那里下车,是为了去GD的咖啡厅,因此我们结束了这趟行程之后就前往涯月邑了。走去公交车站的时候发现路上车不多,人又不多,衬托着蔚蓝的天空和济州独有的黑石头砌成的围栏,感觉就像是在澳洲一样,假装自己在澳洲前行~

事前没有好好做功课,不知道GD的咖啡厅长什么样子,到处都是游客,而且到处都只有咖啡厅,我们想吃点热乎热乎的东西~最后沿着海边,找到了看海景的C&U便利店?是这个名字吧。吃了泡面和汽水,当做是今天的午餐了。
但是今天看到的海边真的让我觉得很惊喜,跟台湾的海一样~超蓝,空气超舒服~可惜没有涂防晒,一直在躲避着太阳的直射。
因为温差相差太大了,热的时候,穿着长卫衣都觉得好热好热,冷的时候,穿上毛衣都不觉得温暖,需要躲避在室内才能让体温回升。这就是春天吧~反正广州的春天就是湿漉漉湿漉漉。。温度什么的都无法去体会了。

其实韩国人都很注重科普什么的,在海边的栈道一直都有牌在解说是什么植物,什么季节会生长,长什么样子,有没有毒干嘛的,可惜啊,都是韩文。。但是我就是一直很困扰为啥他们不好好学英文。。wea。。。不过也对,趁着现在旅游业发达,他们渐渐会被中国旅客胁迫到会讲中文的了。

对!不用去花莲!不用去搭船!一下子把在花莲没有看到海豚的遗憾填充回来了!!超棒~!~!~I LOVE JEJU!!
打破了我对济州岛的印象,因为免签,所以很多代购都来这边落地生根了,我一直觉得就是一个买买买的城市,谁知道生态保存得这么好!!

这一条木栈道也是走得够久的了,最后还是要靠穿插到村落当中才能走出这条木栈道,去到公交车站遇到一位很热情的大叔,会点中文,就交流之下发现其实他中文很有限,是途牛的韩国这边的代理干嘛的,我们交流了一下我们要去济州大学看樱花,说了好久都没办法表达樱花的韩文,情急之下说了Sakura(日文),还是不明白,最后还是靠百度图片解决的,樱花叫做(po go)。旁边那位默默地坐着的阿姨原来是那位大叔的妈妈,说其实前两天下雨了,樱花都快要没有了,要看就要看“you切go“(韩文油菜花的意思,其实一听就知道是油菜花啊~哈哈哈)。最后在我们坚持底下我们还是要去看樱花,就说让我们去汉拿大学,这是我们没有事先做功课的地方,都不知道怎么去,最后还是由这个大叔带我们去坐车的呢。去到民俗市场什么的然后下车走路,经过汉拿医院,然后到那个车站再坐车到汉拿大学。
济州岛,还是在整个韩国呢都很少洗手间,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yo gi hua zang sit is so yo”。。。最依赖的就是便利店里面自带的洗手间。。如果没有的话。。就会告诉你哪里有。。然后我就被告知去了网吧上厕所。。里面就跟这边的网吧一样吵吵闹闹,居然有人玩跑跑卡丁车的。。留了个照片,感谢这个网吧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种地方很多,就是特地给一个密闭空间那些爱抽烟的人进去抽烟,里面有特地的排气系统,真的很人性化啊!

第一次看见樱花的人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住的地方外面的那堵壁画墙,韩国人的艺术细胞真的太棒了!

鲍鱼粥。

炸鸡

结束看樱花的行程之后觉得这一天真的很圆满了,看到樱花,看到大海,还差一顿美食满足自己。就是去吃韩国的鲍鱼粥,还有炸鸡了,没想到一晚上吃两种是有点太多了!!韩国的鲍鱼粥其实没有什么鲍鱼味道,但是感觉很稠,也没有放味精,吃完是有点不太饱,一碗要10000韩元呢!最后还吃了炸鸡才能满足自己!!炸鸡真的超好吃,超级juicy~第一天,就这样完美地结束啦!!

不到汉拿山非好汉?

1100公路,如果有树叶的时候可是非常非常漂亮的~可惜啊,我们来的不是时候,都是光秃秃的树枝~

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它的美~虽然说这种公路在中国比比皆是,但是这么少游客的也是不可多见的。

在沿路的介绍上面写了,这里遭遇了一次火宅,导致树木都没了,只剩下草,正在进行二次建设当中,如果到了温暖一点的时候,便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沿路即使没有树荫,但是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话以及远眺济州市也不失一个好风景啊~

汉拿山真的超级多乌鸦,而且大家都不排斥呢~还有外国人为了拍出搞笑的照片,把薯片往天上一撒~然后乌鸦都围着他这样子的照片~

去的时候是4月份,居然山上还有积雪。不过好脏~

灵室下山道路~一开始平地比较多。后面都是楼梯~走得我都要崩溃了。

天气问题,都很荒芜,感觉很像看狮子王里面辛巴和娜娜去玩的那个森林~

灵室下山楼梯。

其实最好的状态就是八点能到达市外巴士站,然后坐上那趟车,八点半可以上山,那时候下山的时间是最余裕的。但是我们错过了那班去市外巴士站的车,顺便就错过了所有。。快九点半的时候才开始上山,这个时候大多数韩国人已经下山了。。去太晚了。从下车一直走到上山口大概也就1点多公里。然后一直都是石头路~上山上山~都很累,沿途都看到很多韩国人,还一直跟我们聊天,虽然语言交流很有问题~但是也能大概表达到意思~沿途还有爸爸带孩子来爬山的,那些小孩子大多都5-6岁左右,一边走,一边肚脐问候所有不认识的人~心都要化了!这个时候我用粤语吐槽了一句“干嘛不好好学英文。。。”其实我感觉学好礼貌,比学其他学识更加重要。
沿途我发现,韩国的女士,就是年纪有点大的女士都喜欢成群结队一群女士出来爬山,然后男的都喜欢带着自己的儿子出来~啊,感觉嫁一个韩国男人很不错呢!还带孩子出来玩,还教得这么有礼貌~哈哈哈哈。好像是12点半的时候一定要赶上山,不然就不然登1700之后的那段路。中间被一段大妈唤住叫我拍照好几次。。。差点赶不及了。。
然后就到了中间休息点,就是维尼夫妇吃拉面的地方啦~!然而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拉面可以吃。而且整座汉拿山我也没怎么发现有垃圾桶,垃圾都是自己带下山的,最好的食物就是带三角饭团了,可惜早上没有多买一点。

上山,御里木路线(单程6.8km,大约3h)
下山,灵室路线(单程5.8km,大约2.5h)
在中间休息点的时候被韩国大叔说的那边很漂亮很漂亮干嘛的,我们被迷惑了,就继续爬。。其实是天气不对,然后到处都是野草,但是可以看到积雪也真的好惊喜呢!!!山上温度跟山下根本不一样,山上真的超级冷。。带上帽子都没办法阻挡狂风。。吹得我都差点发脾气了,直到后来遇到牛岛的风之后,其实汉拿山是温柔的风啊。。
灵室前半段都是平路,到后面一直是楼梯,下楼梯啊。我看到楼梯的时候都惊呼我的膝盖要废掉了,事实证明第二天膝盖感觉真的废掉了。
灵室大多的路线都是楼梯,而且旁边没有什么特别高大的树。如果是晴天的时候来爬的话一定要注意好防晒。下山的途中有几个景点,有一个叫屏障的,有一个景点的典故让我特别印象深刻。说的就是一个老奶奶领养了几个小孩,奶奶在出去找食物的过程中被吃了,几个小孩从此也就在这个奶奶被吃的地方立足了,渐渐就成为几个石头。大概内容就是这样,总觉得韩国的故事都是阴阴森森的,也有可能是翻译的问题~
在下山的过程中,我们都累得不想说话了,看着还有500m就要到出口了,出了出口以后看了路牌才发现,居然要走2km才能到公交车站,我们泄气的走着,说是如果是碰到下一辆车的话一定要搭便车。似乎天也听见我们的祈祷了,当我们一直在踌躇要不要举起手搭便车的时候,有一辆计程车停下来了,大概内容就是说载我们到车站这样子,我就问要多少钱,他也没有回答。司机问我们是不是很累,我们说是超级累,也是多亏了他载我们,说是为了让我们赶上末班公交车,最后下车的时候也没有收我们的钱,这让我们超级无敌感动啊!!果然出门遇贵人!
btw,我发现济州岛真的好多香港人过来旅游呢,无论老少,而且还特别多中老年的人来,果然会叹世界~

总之,不到汉拿山,非好汉咯?也对~!来济州岛一定要汉拿山呢!
(回来才发现原来爬的路线不是维尼夫妇的路线有点失望呢~~~)

注意啊,这两条路线并不能去白鹿潭哦!要去白鹿潭就只能从城板岳以及观音寺路线上山!听同行的人说,至少要6点半就开始登山,才可以赶在道路封闭之前登到山顶的白鹿潭上观赏,幸运的话,还可以偶遇小鹿哦!

晚餐就是吃部队火锅了,心心念念的部队火锅。
7000块一个人,他会根据人数来给你安排数量,从头到尾都不需要自己去点餐。这样子两个人吃已经很饱的了,性价比也挺高的。最后还吃不完,有一堆香肠在里面没有吃完。我们早餐的时候在超市买了芝士肠,直接扔进去部队火锅里面煮味道也是超级不错的!
芝士肠外面是鱼肉,里面有芝士粒,煮熟了之后会拉丝~我在emart买了两大包,性价比最高的,味道也不错,是sm出的,包装的名字叫做shinee。

地点就在黑猪肉一条街旁边,大众点评上面也有的。这个是外观,很传统的食饭地方,需要脱鞋,盘腿坐在垫子上吃。

青旅附近的海边看日落,因为很接近飞机场,总是能看到飞机降落,起飞,加上晚霞,风景是极美的~或许是我不敏感,觉得其实也不会因为飞机太多而影响到作息。

饭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前往城山那边的住宿点。去市外巴士站,搭东线公交车,去到新阳里入口。乘务员都很好人,知道我要去哪里,然后就告诉我们去到那边打车,比较多车,或者下载个app叫kakao,但是是全韩文操作系统。最后我们只能打电话去给店家,问他能不能从公交车站带我们进去青旅那边,他欣然接受,而且还开着车出来接我们。老板人很好,会说一点中文!

此图是市外巴士站的乘务员给我写的,一边写,一边指手画脚告诉我是什么意思,如果要去哪里下车要怎么告诉司机,不行的话就直接把纸给他看。真的超级无敌好人,这次出来真的出门遇贵人了。我一直很喜欢去一些非旅游景点的地方,大家都很淳朴,也很乐意的去帮助你。唯一有点不好的就是语言不通,但是身体语言能沟通一切啊!

图中韩文的意思是,“涉地可支入口下车谢谢”

U-do,牛岛

本来想先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的,但是出发的时候发现天气灰蒙蒙的,因此就决定了先去牛岛玩,最后再安排日出峰。
老板娘帮我们喊了计程车,就是那个kakao app交的计程车,去到牛岛买票的地方大概5500韩元左右。沿途看到好多好多油菜花田,所有在济州岛的人都推荐我们去看油菜花。的确好漂亮,而且长得很高。

去到牛岛呢,就会发现很亲切,为什么呢。因为到处都是中国游客,去到一座类似便利店的建筑立面就是售票处。去那里需要在中间填写资料的台填写两张函,大概内容就是,你们多少个人来搭船啊,上岛之后可以联系谁啊。只要写清楚了就可以去买票,买的就是来回的票。上传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把必要的收了,剩下的东西你就留着出岛的时候交就可以了,相当于门票的样子。

穿上有三层楼,因为风太大了,我一直躲在一楼的休息室里面避风。太冷了是在吹得。

随处可见的油菜花田~

下海打鱼的女人叫做海女~

随便进一家店吃的海鲜炸码面。超级无敌好吃!!!就是虾有点腥!辣辣的,超级无敌鲜美。pizza就绝对反映了韩国人对芝士的绝对执着,无论是啥,一定加芝士!!
BTW,韩国的汽水都好贵啊,,比烧酒还要贵。。

突然觉得韩国台湾真的好像
1.都很自觉,会自己分类垃圾,会随手带走垃圾,在7-11只要你没有按照分类放好垃圾,他们会说让他们来处理。
2.公交车站都很准时,有时刻表来的。
3.都喜欢说谢谢,很有礼貌。
4.大叔、大妈们都超级热情。
5.可乐等碳酸饮料都超级贵!
6.都喜欢吃大蒜和洋葱作成的甜食(例如大蒜冰淇淋,极限挑战里面的洋葱雪糕)
认同吗·?

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因此就只能租自行车来踩了。广州早就禁摩了,不然去台湾也好,去韩国也好,这样的小岛的话能够骑摩托车肯定是最好不过的了,挡风又省力气。
天气好的时候踩自行车也是不错的,但是实在是风太大了单手踩车是不可能的了。
牛岛上面的摩托车真的超级可爱啊!!三个轮子的~
骑自行车消耗了太多体力了,到了后来几乎都不想再去别的地方折腾了。。

天然的帅锅~韩国的小男生都大概这样,五官不算很精致,但是看起来就是很英气的那种感觉。
有点像钟汉良那种(无意黑他啊!!他很帅气好吗!!)

总而言之,牛岛的也没有特别的攻略,就是租个自行车(1w1辆),压护照就好了。围着牛岛踩一圈,看着好看风景,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拍照,喝喝咖啡,如果不是那么地大风我感觉牛岛也是挺逍遥自在的。

牛岛结束了之后,根据青旅的老板娘说牛岛走到去城山日出峰大概10多分钟。然后我们就选择了走路,并且没有问人,看着导航走。。走了快40min了。其实出了牛岛之后往左走有一条沿海的路,走过去城山日出峰的确很近。我们根据导航走的一条人烟稀少的路,还经过了kbs的济州岛的点?
等爬到山上的时候才发现那条捷径,因此浪费了不少时间~没机会去涉地可支了~~

刚好有女高中生在春游,我发现她们的发型都是跟“太后”里面的尹明珠是一样的,然后球鞋都穿的超好看的!即便是这么冷的天气,她们还是会穿着超短的裙子。
本来还想看完日落才走的,但是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我们就赶紧回青旅附近看看有什么好吃的,然后避避寒。

我们住的地方旁边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可以看到大海,如果天气好的话,搭配草地的确是一个超级好拍照的地方啊~!!应该是东边来着~早上早点起床还可以看到日出呢~可惜啊,去济州岛的几天天气都不怎么样~不下雨都万万岁了~看不到日出也不算是遗憾,毕竟留着遗憾,还会有下一次机会再来的!

晚上吃了海鲜汤和海胆海带汤配饭。
海鲜汤不怎么好喝,酸酸的,有点像大酱汤。海带汤还不错,就跟我们在肯德基喝的芙蓉鲜蔬汤一样味道,但是清清淡淡的提好喝。

随后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啦~

难忘济州西海岸海滩

敌不过昨日的疲倦,今天睡到约9点多就出发回济州市内了,因为对西部海边念念不忘,我们到了济州市外客运站后就存了行李。
在客运站内,卖烟以及买彩票的地方可以寄存行李。不过比较贵,在晚上八点半之前要回来取,然后要3000块一个行李。
记忆当中,翰林的海边海水特别蓝~还念念不忘一整条都是壁画的海边栈道~还有那条路两旁都是樱花的小路。想着这些,就重翻这片圣地了。在翰林公园下车后往回走~到了翰林海水浴场。

这里游客不少,我们为了避开人群,跟一个韩国女学生走到一个石滩上,此时水还没有涨潮,当我们拍完照后,水就涨起来了,算是一趟特别的记忆,我们需要脱了鞋子才可以返回沙滩上面去。但是终于遇到一个可以顺利用英文交流的人了~然后心里很是高兴!!

重返地球表面的纪念照。

或许是害羞,我们没敢进去吃饭的地方,就去了咖啡厅,喝了一下当地很出名的丑橘茶,很甜~而且不便宜,要1w韩元。沿路走着就是为了寻找那条满是壁画的路。

不知不觉走进居民居住的地方,天气也渐渐不好了。

路上很少人,有过马路的猫,有睡觉的猫。

整整一公里,都是这样的壁画,搭配着大海,天气很好的话,壁画就跟海水相连。画面很是美丽。可惜啊,我们重返这里的时候,天气已经不好了,刮风,没太阳,好冷。。最后就上车了。
这里是挟才里海水浴场。

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樱花路就在此,涯月高中,还是涯月女高车站下车,然后往前南边走一点,就到了。

三天前,这里还是樱花满树,因为下了一场雨,树上的樱花都掉下来了。每次旅游我都会秉承着一个理念,能看到的,想看到的,想做的就要立马去做,不要等,就算有时间再去,花儿也不会再等待你了。
每次旅游遇到超市,有机会逛逛的话,我都会都买了,因为之后也未必有时间去逛超市,或者想说已经逛过了,不用再去了,这样就错过了。

济州黑猪肉~4.5w的两人套餐。就在济州黑猪肉街上那家唯一一家有人排队的那家。感觉其实跟其他店差不多吧,也就是因为大众点评上有这家店,就莫名其妙地会有好多人来这家店,我们也不例外。感觉在广州的远景路吃的差不多~

饭后就在附近的地下商业城逛了一下,去了住宿对面的emart逛了一下,买了名叫SHINee代言的芝士鱼肠两大包回去拿手信~分量多,而且性价比高,也挺好吃的!
随后就结束了济州岛最后一晚的行程了。

Hello Seoul

订了中午12点50分的飞机从济州岛首尔,超级便宜!!200多一个人,而且还包了托运行李,仅仅延误了10分钟!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济州岛内买的东西需要回中国的时候才可以退税。我的鞋子就因为这样子没法退税了。首尔机场比较多人,我也没打算退税了。

下午2点多终于到达首尔了,到了龙山汗蒸房的时候已经是3点多了。跟门口的人交涉了一下之后先把行李寄存在这里,因为并未开始进入龙山汗蒸房,所以寄存行李也是不允许的,但是刚好遇到个负责人是说中文的,所以就准我们了。
在龙山地铁站那里有新罗免税店,我们在出地铁站的二楼吃了超级好吃的炸猪扒!想不到为什么在韩国吃到最好吃的东西居然是日本的炸猪扒以及乌冬。乌冬真的好好吃~导致每到一个地方总是念念不忘想再尝尝那口乌冬。

一个套餐1.3w,在首尔的消费水平也就显现出来了,但是韩国的饮食分量都真的超级大啊。每次想说2个人点三人份的东西应该吃的完,但是每次就二人分都可以吃的超级饱。

饱后就开始启程进行下午的行程了。走了一条不寻常路,不是从明洞上的南山,而是搭车到首尔站,然后在经过一个酒店,经过了南山图书馆,等等地才走到了南山的山脚起点。看到了在济州看不到的樱花雨。真的,超级,无敌,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漂亮。但是旅游大巴也太多了吧。。

韩国人,周一到五都不用上班的么~我发现其实除了游客,也有很多本地人啊,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来爬山,来赏樱~跟我们不一样,只要是工作日,旅游景点都不怎么有人,到了周末就人山人海的了。首尔塔就不多介绍了。
就来打个卡,因为太冷了,也提早下山去明洞逛吃逛吃了。

明洞给我的印象就是游客区,广州北京路,上海南京路,台北的西门町。少不了坑游客的,吊高价来卖的。。
所以在明洞逗留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没怎么逛,没怎么买,连路边的小吃摊也提不起劲~唯一有兴趣的就只有LINE的店了。不出意外地也是大排长龙是为了与门前的大熊拍照,虽然我说不上是死忠粉,但是看到也是爱不释手的。

也是跟大众点评上说的最好吃的全州拌饭,很隐秘,在明洞AHC旁边一条小路进去的。没有认真看,没有导航,几乎是找不到的了。超级想吃生拌牛肉,但是真的超级贵。在拌菜之中,有拌生章鱼小菜,但是单买的话一斤好贵啊,大概50块,吃倒是挺好吃,这里分量也很足。1w1碗。吃完,就打道回府了,今晚是住在龙山汗蒸房,之前running man还有oh my baby也有来过这里拍综艺,所以总是想来试试看。

龙山汗蒸房不让拍照,所以就大概介绍一下流程吧。
进门后会给你一个钥匙扣,进门先放鞋,然后上三楼女宾区,把书包,衣服放进约40cm高,20cm宽的柜子里面。脱光光,然后拿着两个毛巾,走专用的楼梯到大浴室洗澡。大浴室里面有脸盆,有大浴池,3个不同温度的浴池,循序渐进,然后超热的时候就进入冷池冷却一下,还有超级无敌高温的蒸房在旁边,我是进去约1min就觉得呼吸不顺畅就出来了。洗好澡就出来换这里给的衣服,去别的温度比较低的地方蒸,敷下面膜。

注意!!
米汤一定要喝!!超级好喝!!!梅子茶也是!!超级无敌好喝!
买这两样的时候不需要带钱,就用你的钥匙滴一下,离开龙山汗蒸幕的时候一起结账就好了。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好喝,意犹未尽。

我睡的是女宾房,旁边的大妈睡觉的时候打鼾了,虽然很吵,但是房间内很温暖,那天也算是睡得最熟的一晚了。

??机缘巧合??

在济州见识过3天樱花落地的情景,在首尔也不愿意怠慢,把去汝矣岛看话的日程提前了~因为旅行团会在10点半左右到达,因此我们提早出门。先把行李寄存在龙山地铁站那里,那里有自助寄存机。
搭地铁到国会议事堂下车,但是可能是上班高峰期,并不是每一班地铁都能到这个站。如果不能确定的话,就只能够搭过站了往回搭了~而且在首尔也并不能用英语畅通沟通。。

韩国之前,有朋友拜托说让我买无限挑战的日历,要去汝矣岛的mbc买,机缘巧合下,逛完樱花后,就前往mbc以及kbs参观。
机缘巧合下,到mbc门口就看到无限挑战在录节目。
刚好是水晶男孩时隔20年重新come back特辑!拍照的时候被告知让我先删除掉,节目未播放先不要剧透。
真的是RP大爆发了!!居然能让我遇见刘在石大神和haha!!!哈哈哈哈哈

大神还看镜头了。

在汝矣岛的mbc不能买任何的纪念品,要买的话需要到数码媒体城,简称DMC,现在所有电视台都搬到那里去了。
喝了一杯韩国日本特定的星巴克-樱花拿铁。

结束了这一段机缘巧合的行程后,就到梨花女子大学去了。

这里真的很有韩剧feel,熙攘的人群,和煦的阳光。真的超级舒服。

最出名的图书馆,真的超级有设计感。感觉韩国的人都很多舞台绽放自己的设计才华。然后建造起来确实是让人眼前一亮。

从最高点拍下去的图书馆,很幽深。

最出名的梨花墙对面的这堵就是最出名的网红墙了,几乎所有街拍都在这里拍过。

路边摊大叔。
可能是之前吃太多了,当时看到小吃确实有点不提起兴趣。现在却是超级无敌想吃!!就是炭烧的肉,浇上黑色的酱。
结束了梨大的行程后,就前往周边的大学,弘大。

在弘大这边还有LINE,我又在里面消费了。。

路边摊的炒年糕不好吃啊,不怎么入味,但是又狠辣。感觉很奇怪。我也好想试试那些一大个的炸虾,但是连日以来吃太多辣的东西了,牙齿都肿了。

路上看到的蛋糕,真的垂涎三尺!!!!为什么他们的甜品能够做的如此的精致~

即使长得不帅的,只要会穿衣服,长得高,在路上也是闪光点啊。上图!!

弘大真的是所有艺术人的梦想起始啊,沿路都有人在卖唱,其中这个胖子跳SISTAR的舞真的超级妖娆以及很传神啊!!
随后就吃了烤猪蹄。。果然,还是沈阳的烤猪蹄最好吃了!!

现在看起来也是垂涎三尺。。当时怎么就没能吃完呢。。

北村奇遇~

北村历史意义就不多介绍了,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当中不仅仅是作为景点,最重要的是里面还是有人在居住的,所以在参观的时候不要喧哗,不然会打扰到别人休息了。

屋檐上的小风铃,真的好淳朴~

很可爱的路牌,大概在我腰间位置~

每当看到这种楼梯,我都会想起善良的男人里面马陆住的地方~

跳跃是这次行程的主要pose~没有想到其他的pose是硬伤啊。又不想那么游客照~
北村这边真的就像一个小山坡一样,一直上上下下,期间也有不少的斜坡。还有沿路的壁画。都很漂亮~
但感觉这边就是富人区。。到处都有庭院,而且还看到有保镖护送的人家。

宣传单张中Krystal在这里拍的照片,同样这里也是最多旅行团的地方。我们已经很早到了,还是有好多旅行团。。根据别人的攻略写的都是,10点前到就可以避开旅行团了。

这里算是北村的最高点了,然后往下看就是三清洞,一个文艺的地方,当时行程计划的时候是说要去三清洞看看的,但是当到了那里就却步了,没有去参观。

而且本来想说想去尝试一下穿韩服~但是价钱也太贵了,按小时算钱的。快1w1小时了,衣服的款式也太艳了。。
有点遗憾的是并没有在北村里面住上一晚,感受下这种风土人情。毕竟首尔行程太累了,不老是更换住宿的地方,就把这个遗憾留着下一次吧。

从北村经过三清洞走出去光华门的路上,途中有经过一条路,很多警察,估计往那里走就是青瓦台了。

参观完北村的时候吃的churros?中文该怎么说。就是把面包炸热了,然后沾上巧克力酱,外面撒上一层果仁,或者果酱脆饼。我选择了这个草莓味的。味道不算很惊艳~而且还有点贵。最近发现在广州居然有开分店。也没有兴趣再去尝试一下了。

光化门外看到穿着比较传统?的僧人。

为了避开各种游客,就拍了一下世宗大王的雕塑。

忘了是叫什么地方,只记得是有一集running man,有容和,赵权一起拍的,在这个地方拍。然后容和就在二楼平台那里被歌迷要求唱了“孤独的人”哈哈哈哈~

一边走着,就到了大汉门,门前有免费试穿韩服的摊位。一位外国的女士换了韩服然后被邀请一起去参加这个门前的表演,敲了大鼓。其实类似于换班的仪式吧?很好运,这样也被我们碰到了。

然而往这边走并不是为了参观这个门,而是为了去吃《来自星星的你》里面都教授吃的小锅乌冬。
读音(Yuri Myeon)
3号线 市厅站-City Hall 12号出口旁 或 11号出口出来逆向走,第一个路口左转。

店面。里面比较多的都还是韩国本地人。但是真的超好吃!!!

别看这其貌不扬,但是乌冬很有嚼劲,然后汤的味道很好!!吃到最后连汤也不剩了。

荞麦拌面。辣辣的~
可惜我们只有两个肚子,不然真想把店里面的东西都尝一遍。

吃完这个乌冬后,就出发到梨花壁画村了。搭地铁到惠化站~刚好那时候听到一首歌,就是1988的,也叫作惠化洞。去到的时候,心情有点酸酸的,毕竟电视剧的结束对于我来说是有点心酸~

其实惠化洞就是大学路,红色这栋最近好像也有上running man,这里很多小小的话剧剧场,可惜韩文水平有限,到底里面是什么,没有写着英文,也只能从外面大概猜猜,观摩观摩看了。

孤单的歌者~这里也是很多人在表演。
期间看到一群女学生在合唱,一个人唱一句,然后到一句话的时候大合唱,有点像A cappella这种。超喜欢超喜欢!!

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很好的角度去拍着两个东西,应该是。。会有一个角度,然后看起来会豁然开朗吧。

途中刚好遇到一堆高中生,都拿着手机在拍拍拍。还有一个老师带着,然后一直在解说要用什么角度,说完,然后一堆学生都按照他说的角度拍了一张,然后大家都在那里发出豁然开朗的声音。虽然我没听懂,但是很羡慕有这种教学,我也好希望我可以有人教我摄影,虽然不用手把手干嘛的,不用多专业。。但是有人提点一下该多好。

从山下到山上,都是一些居民在住,真的每家每户都有壁画在上面,不得不感叹他们的智慧,把艺术放到这些地方然后吸引游客的到来。

一堆老人家在樱花树下歇凉,没看得出来是不是在打牌。。

俯瞰。虽然都是小平房,但是总会觉得里面有个成德善在。

这条路是我看的一出电视剧有走过的路,但是忘记是什么电视剧了。旁边的店主也贴了那个电视剧的剧照在。

已经走下山了,在路边咖啡厅的一张壁画。

同事们都以为我是去的泰国,晒得这么黑,即使在韩国,也要做好防晒措施啊。

手绘梨花壁画村地图。

结束参观壁画村以后,就前往不可免俗的广藏市场,几乎每个游客都会来这里。

其实有点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韩国running man来拍之前都不会这样。反而是中国的奔兄来了之后,整个广藏市场都是有点是坑中国人的感觉,一串鱼糕3000韩币,我在路边的摊也才1000.。然后有点强买强卖的感觉。。反正吃完一串鱼糕后就有点觉得是旅客区了,匆匆地离开,去明洞吃一碗本粥压压惊。

地铁站里面的广告,超级可爱,眼镜里面是我跟哇哦!!

济州岛吃过鲍鱼粥,觉得韩国的粥好好吃!!然后就再来尝尝本粥。
而且忘记是不是看王世子的时候发现她们的粥都很稠,而且料很足,所以一直念念不忘韩国的粥。

南瓜粥,我觉得我们做的好吃点- -这个真的是南瓜泥打出来的粥。。都是南瓜味。好腻好腻,不过相信一定很补身体了!!

来韩国不可免俗得去追追星

韩国人的作息好奇怪,晚上很早关门,然后早上又很晚才开门。。反正我们10点到的。。居然还没有开门。还想说早点去,不用跟别人争。

整一条林荫道都是在卖奢侈品,然后都是充满设计感的,很少中国游客,大多数都是些慵懒的上班族,或者是。。刚整完容的人。。(在地铁站出来走到这里的时候到处都是整容医院,然后还很多人带着口罩,头顶绑着绷带)我是很不理解为啥要去整容。。虽然我也不怎么好看。。

????不明真相吃瓜群众。
这是干嘛的斑马线?

车上都是涂鸦,我相信在这边没人会这么做的吧~!

来到林荫道当然是为了LINE FRIENDS旗舰店了!!!

负一楼的line cafe,我总觉得我面对这些是没有什么理智的,反正我看到价钱的时候我都很清醒的。就是相机有点不受控制。

开放式的咖啡厅,真的看起来好高大上,唯一疑惑的是夏天的时候怎么办。冬天不会很冷吗?

超喜欢这个小摊!!路上很多~类似报纸厅的地方,但是里面卖的是鲜花~韩国人真的对鲜花有迷之热爱。

当然!!来林荫道也是为了吃酱蟹!有点像潮汕的腌蟹~
这个没有腌得那么入味。一个人一只腌蟹+一碗米饭都很足够了!有点腻~或者说,太贵了。哈哈哈哈还是省着点吃吧。

清潭洞ADIDAS旗舰店的phone case 自动售卖机!!好可爱!!!

滴,李光洙代言的咖啡厅打卡。
滴,虽然不是太阳的后裔里面拍的那家店,但是也要打一下卡~

清潭洞的马路上就告诉你,这里是奢侈品区。
但是,并不少人!!!

韩流形象路,一路上都有这些小熊,然后代表不同的爱豆配色。挺有趣的!!

经过了sm的门前,jyp太远了没特地绕过去。
但是好想好想偶遇一下CNBlue,所以,就去F&C门前晃了一下。里面基本都是居民区,反正,上下车都有人帮忙开门那种,看起来很富有,而且有很多婚庆公司在里面的一个小区。
门前打卡,滴~

从F&C走去地铁站真是够超级远的!!返回明洞,去打哇的卡~

滴,金在中咖啡厅,打卡~

买咖啡还会送老板金在中的签名哦!!而且咖啡厅上面还是他的工作室,如果他不是在当兵的话,我相信应该会有机会看到他吧~
不过门面是有点寒酸,一楼卖的是很奇怪的东西,很简陋,是2-3楼才是他的咖啡厅。

穿越了?在明洞邮局斜对面有一个很不符合风格的建筑。

因为下大雨,就在住的附近随便解决了晚餐。因为听不懂老板娘说啥。。就点了这个。不是很辣,但是有点胡椒味,很清淡,我才是牛血汤吧。反正就好满足!!

第二天中午的飞机,一早就去到机场了。9点到的。无论从哪里出发,搭地铁是最便捷的方法了,使用时间又不多。
但是我们的航班要十点半才可以check in,果然廉航是没有自己的窗口的,都是等别的航空check in完才可以用。然后搭这班飞机的人也很多,排完队的时候快11点3了。过完安检就已经11点半了。

这里要注意!!!
我们去的是另一个航站,需要搭接驳车才可以到达的,接驳车只有单程。
退税呢!!是在搭车之前退的,下车之后是没地方退税的。
网上买的免税商品呢!!是在搭车之后才可以取货的,要根据收到短信提醒的地方取货。
因为之前很多攻略都是说因为怕赶不上飞机,然后取货的地方又很多人排队,最后放弃取货了,回国的时候才在网上退款的。
我们这趟旅行买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在网上解决的,为了不耽误时间,所以放弃了退税,其实也就大概50块左右的税。
直接去提货,即便是没有什么人,不用怎么排队,但是当取完货后还有10分钟就登机是何种匆忙。
BTW!!机场的咖啡好难喝!!
BTW!!能不要在机场购物就不要在机场购物,很多都是捆绑消费,你要买a,价值50,非要绑一个价值100的一起卖。。。。

这趟旅行,功课没有做足够。很多不足,很多错过,但是就因为有这些遗憾,才会有下一次再来的动力!!我还有好多东西没吃啊!!!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19:26

引用 辉夜yoyo 发表于 2016-07-04 19:26:50 的回复:

回复辉夜yoyo:你说的对!不然只是走马观花~

2016-07-06 00:49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6 22:2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11 09:50

引用 sczyktlq 发表于 2016-07-11 09:5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