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创航拍斯里兰卡 —— 印度洋和心底的一滴泪

• 出发时间/2015-09-22
  • 人物/情侣/夫妻

卷首语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卷首语: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雨

注:全文的游记均是纪实和感触,约2w字,所有图文均原创。所有照片均享有著作权,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请勿转载,谢谢。

【原创视频】航拍斯里兰卡 这是印度洋上的一滴泪!

航拍设备:大疆精灵3A,佳能M2,Gopro
旅行者:KevinZhao & Hang
感谢Hang的包容,感谢Hang的付出,
感谢这段时间遇到了你。

愿所有人和你爱的人一起旅行,,
愿所有人和你爱的人走到最后。

2015年9月22日 天气晴 生命就是一场际遇

今天的风有点儿大,不过还好飞机没有晚点。今天要从沈阳飞往上海,然后再从上海飞到斯里兰卡

十分期待的旅行就这样要开始了,这次旅行的前期准备十分的充分,带的行李最主要的就是精灵3了,这次去斯里兰卡美丽的风景就要靠这个小小的无人机来记录美好了。

这次的旅行将会十分舒适,行程的安排并没有特别紧凑。生命总是充满了未知,在旅行的途中也是充满了危险。这不是第一次出门,不过家人却是我要去很远的地方,不停的嘱咐我,大抵是因为这次去的地方比较“古怪”。目的地叫做斯里兰卡,记得这个地方在很早之前还叫做锡兰,2009年才结束了内战,即使现在也有很多地方会有不安全,不过那里作为一个佛教国家,还是很赞的,历史赋予了这个国家很多神秘的色彩,在这里看得到光怪陆离的颜色、看得到稀奇古怪的风土人情。

敲击这段文字的时候正好在沈阳前往上海的飞机上,现在是晚上八点,还有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上海了。今天气流很多,飞机经常在颠簸。沈阳的气温只有10度左右了,不过斯里兰卡的经纬度,估计应该天天让我热得要命。

今天抵达上海之后,进行调整。23号的凌晨1:20将会搭乘亚洲航空前往斯里兰卡科伦坡,期间会在吉隆坡转机。

To be continued…

2015年9月23日 紫色的绝美沙滩。天气晴、阴、雨 。

今天的行程安排很是紧密,在凌晨的飞机上面,真正的体会了亚航的良苦用心。因为亚航的冷气实在给的太足了….

不过足够的冷气并不能够打消我们的睡意,凌晨一点半登机的我们已经困得不知道东南西北。今天的飞机又要晚点,话说回来,亚航在后半夜晚点也是醉人,我都是睡了一觉都起床了还没有飞。

在睡了一晚上度过之后到达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去年这个国家饱受非议,马航失联的事情一度把政府推上了风口浪尖。所以难免心里会有点儿打鼓,不过一切顺利,让我们安全的抵达了这里。

之前在亚航订的机票是联程票,随意只需要转乘另一班飞机即可,然而一航因为没有后一程的登机牌,所以必须要出关,也是太麻烦了。但是亚航确实是很便宜,性价比来说,还是可以的。

吉隆坡前往科伦坡的时候,看了个《小黄人大眼萌》,这群小黄人都有着一群魔力,那就是催眠….这一路睡的还是很香的…

抵达科伦坡之后顺利出关,随后在DIALOG办理电话卡。套餐有几种,不顾最让人喜欢的还是“土豪流量套餐”呢,有5G的免费流量,还有50分钟的电话时常。不过之前在国内开个国际漫游也还是不错的,毕竟有时候国内的号超级有用,保证不失联是件很大的事情。

坐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达宾馆,期间听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斯里兰卡是“点头No,摇头yes!”这个设定真的是让我们都慌张了….比左侧同行都慌张,哈哈。城市的热浪随着走出机场的大门随即而来,温度估计都要三十度了,这个热带国家没有春夏秋冬,只有旱季还有雨季,现在就是正值雨季,不过这里的雨来得快走的也快,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今天来接的车是一辆卡罗拉,收拾的很干净,之后的半个月的行程,也都是要跟着这辆车一起走,现在沟通一下感情也是应该的。斯里兰卡的除了正常的轿车,还有一个交通工具叫做Tutu,说白了就是黑车….哈哈哈,还好有人帮我们叫车,
还不错。

今天去海边还是很值得肯定的,在去海边之前,我们去买了当地的服饰:纱丽。真这就是仅仅的一块儿布而已,却让这些人让我们感受到了各式各样的际遇。说道这个衣服不得不吐槽啊,这个衣服真的很难学....反正我家领导是怎么都没有学会哈哈哈哈,不过她还是很聪明的,恩,认真脸。话说去看日落的时候,我们刚好抵达沙滩,瞬间就被这么美好的景色惊呆了,蓝天被硬撑了橘红色,就连浪都变得有活力,旁边嬉闹的孩子们在玩沙子,还有的在不停地玩翻跟头,总之玩得不亦乐乎,我们俩在那儿自拍了有段时间,才恋恋不舍得走开,不知道何时再能看到如此沁人心脾的浪潮。

在海边结束之后,就终于到了今天的晚餐时间。在来到斯里兰卡之前,对于这里的食物充满了幻想,但是对于这里吃食物的方式却没有什么幻想,因为和印度是一样的用手,而且一定是右手,因为左手是用来…你懂得。所以在这里,左手认为是很肮脏的,在进行一些日常的活动时候,要牢记不能用左手,很忌讳。这里的饭菜以咖喱为主,咖喱为辅,全是咖喱,各种咖喱。不过在游客区的话,其实还是有很多别的吃的,也会给我们勺子叉子,而且味道也都不错。今天的餐厅叫做Petit house,是带海鲜的一家小饭店,要了三道菜,有一条Grill的para鱼,有一个chill chicken and rice还有一个chicken pineapple salad,在我和一航漫长的等待下,终于开始上菜了。来的第一道菜是沙拉,味道还是挺奇怪的,哈哈,虽然这么讲,不过这里的菠萝啊是真心好吃,那条鱼的话做的不错,撒上点儿柠檬汁之后味道特别适中,口感也特别棒;最后这道chill chicken有点儿像国内的不太辣的酱带点儿香菜还有蒜一起炒鸡肉的感觉,味道还可以,不是狠辣,挺下饭,而且量很足。三道菜下来,一共2040卢比,折合人民币就是103元,这个价格在国内是绝对吃不下来的。

晚宴结束之后天已经黑了,吹佛着来自印度洋的海风,我们回到了住宿的宾馆。这个宾馆一个叫做momo的中国妹子开的,因为自从09年斯里兰卡内战之后,这个国家无尽的妹子不断地被人熟知,除了农业,这里的旅游业也是蒸蒸日上,除了确实这里的英语听不懂….他们也听不懂我们说的…这里主要说泰米尔语、僧伽罗语还有英语。这里有几个别墅(平房),里面都是独立卫浴的,很是方便,小院子里面有芒果树、椰子树、橘子树,这简直是我梦想的家园啊!!!每天都会有一个当地的人来这里打扫两个小时卫生,薪资合人民币才500元左右,这里的经济发展不是很好,GDP也不是很高。他们很喜欢中国,因为中国的政府给斯里兰卡建立了地标大厦、高速公路等等基础设施,很友善的国家。

太累了,这里和中国两个半小时的时差,现在应该是后半夜一点左右了。已经困得开始打错字了。睡觉,今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2015年9月24日 狮子岩被警察抓!遗产酒店惊艳人生!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天空就下起来了大雨,而且特别的大,天气就是这样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特别的任性。

今天的早餐是方便面,配合泡椒鹌鹑蛋还有泡椒笋尖。八点的时候,狄丽娜(帅小伙司机的名字我也只能这样翻译了)过来接我们了,临走之前,我们把无人机拿出来飞了一会儿,到这里的第一感觉特别棒,我要留下来这些美丽的景色来做纪念。

出发!这里的汽车是靠左行驶的,所有司机都是在右侧,和英国的一样。现在他们已经脱离了英联邦的统治,甚至在有一段时间还有过“去英语化”,不过英语作为世界语言,就这样浪费实在太可惜了。

在路上行驶了很长的时间,因为在修路,本身就两排车道就很窄,加上修路停用了一排车道…足足用了将近5个小时才开完了这150km的距离。正值下午一点,今天的午饭就打算在狮子岩旁边搞定。狄丽娜带着我们到了一个餐厅,应该是附近比较火的,还有几个欧美人也在那里吃饭。中午的饭相比较来说,并不是特别的便宜,自助餐1000RS一位,后来我们选择了单点,一份斯里兰卡咖喱饭,一个蔬菜咖喱饭。饭菜大概等了十五分钟左右,就一起上来了。蔬菜咖喱没有什么太特别的,但是斯里兰卡咖喱饭就很丰盛,大概有八九个碟子,每一个碟子都有少量的配菜。传统的斯里兰卡咖喱饭是应该用手吃的,而且仅仅是右手的三个手指头,个人接受和学习起来比较困难,还是用刀叉筷子比较舒坦。这里的米饭都是线米,一航很喜欢,我比较一般,还是更倾向东北那种黏黏的大米。配菜大致有鸡肉….完了,剩下的大家看图回忆吧,根本不认识,哈哈。

吃饭过后已经两点多了,我们继续前往狮子岩。一张全票的价格在4200RS,同时外国人可以交美元,$30一位,换算过来,今天的汇率会是交美金划算。我们交完之后拿着设置独特的门票前往检票口,带好了必需品,就准备开始爬了。

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岛上最令人向往的古遗址之一,这也是斯里兰卡的旅游胜地。这里同时也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其实是一座真真实实在橘色岩石上的空中宫殿,存在于巨岩王朝,这是UNESCO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之一。走在这座宫殿时候,有很多野狗在这里生活,当看到游人的时候就会凑上前去,会尝试摇头晃尾巴来要吃的,很是可爱。另外,这里的猴子不少,经常在树上就能看到有猴子在摘果子吃,很是可爱。

爬到了大概一半的时候,大概有几公里开外的乌云也飘到了头上,几个闷雷之后,就开始下雨了,雨来的急下的大,要不是恰好有个卫生所避雨,估计早就是落汤鸡了。等雨小了点儿的时候,我俩开始继续爬,从狮子的脚不开始爬。刚下雨之后虽然有点儿滑,但是还好,小心翼翼的就登上了顶部。

上面就是宫殿的遗址了,这座空中宫殿的墙就在这里,虽然已经坍塌,不过这里的盛世样子,放佛流传到了现在。这时候虽然风有点儿大,但是我们还是决定用无人机飞一下。好景不长,才飞了200米,就来了一个警察,说我没有得到飞行许可,就进行了拍照,要罚款我50000RS,这算人民币就是2500元,说罢就要带着我们去安全保卫室。

这一段经历就是很精彩了,因为这是在国外第一次进局子,还是一个几乎语言不通的地方,下去的路上一航给大使馆打电话,也是没有得到太好的解决办法,看来这个时候只能靠我们了,对了,我们还有狄丽娜。

警察在跟我们沟通的时候,完全听不懂…总之他们Boss的意思就是不能飞,没有得到许可,我俩就说不知道有许可(确实不知道),而且也没有看到任何的标志,所以我们默认就是可以飞的。我们就跟他们好说歹说的,还要看我们拍的照片,还要把这些照片删除才行。一直到这里,狄丽娜才出现,他的出现让我们有了转机。他们说了一大堆僧伽罗语,完全听不懂,就最后警察的Boss说的free to go,我们才知道连罚款都不用交了,哈哈,赞。

今天到达宾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作为遗产酒店,当然位置会在一个深山老林里面。弯弯曲曲到达了酒店之后,我们已经要饿抽抽了,这个酒店的餐厅很赞,在这里吃过晚上自助的人都赞不绝口。晚餐的价格不菲,要3000多卢比,这个价格虽然在国内还好,不过在这里算是价格很昂贵了。晚宴的是有规格的,是要穿长裤才可以,短裤是不被允许的,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自助餐厅门口借一个裙子穿穿(男的也要穿,当地叫做“沙龙”)。

晚餐有很多好吃的,而且还有宫保鸡丁!另外其他的就是比较传统的食物,当然是少不了这里出名的——咖喱。而且咖喱真的会细分很多种,鸡肉啊鱼啊牛肉啊土豆啊什么的,晚上那么多吃的根本拿不过来,晚餐在吃多了的结果中愉快的结束了。

随着晚饭的结束,我们绕着酒店开始走,这么美的酒店在晚上几乎就是全黑…因为身处深山中,还有很多猴子,房间的阳台都会有提示,不会让大家开窗户太久,因为大约十分钟左右,就会进来一只猴子…另外壁虎什么的,蜥蜴什么的,也是一大把一大把,在酒店的墙上就看得到。

其实今天的酒店真的有太多的亮点要说,这个酒店就是在深山中凿出来的,而且还有三个游泳池,其中一个是无边泳池,放佛和山里的景色连接成了一片。里面的房间都是十分的原生态,大量的原木让整个房间尽显古朴,在走廊里面会有很多的大石头,就那么嵌在走廊中。一共七层的酒店错落有致,放佛是一个迷宫,有着美丽的酒吧、精致的餐厅、放置在大厅的钢琴。酒店没有大门,前台就敞在外面,完全的和自然融为了一体,这种设计让我感受到了森林的气息,也确实在这里面,感受到了自然的一切。

在酒店的前台还有一个好玩的事情,因为每到一个国家都会买点儿明信片邮寄,所以购买邮票是必须的,前台就有卖,不过在沟通的时候却出了问题。本来打算买30张邮票,一联是是三十一个,真的用两秒钟就能查出来,他查了足足有一分钟…然后撕开了撕开了…我猜他是没有分清楚十三和三十的英文,他大概理解成了十三,这时候跟司机小哥学的僧伽罗语就有用了,在用当地语言确认了之后,他就又查了一遍邮票,递给了我们。有些简单的单词是可以学习的,在这个国家有时候英语真的听不懂,用简单的语言交流会让事情确认起来特别方便。

最后,选择在印度洋这个岛国的这个饭店,是十分值得的,这个酒店会完全超出你所有的预期,无与伦比。

在这儿下了特别特别大的雨....大的简直就是天上漏了个窟窿,我俩躲在了一个小小的临时棚子里面。十分简陋,而且还漏雨啊!!!很不容易,不过有点儿浇到我老婆了,心疼啊~

不得不说啊!!这个遗产酒店我给100分!真的,满分!不怕骄傲!

传说的Honeymoon房间,外面的阳台不要随便打开,因为传说会有猴子🐒进来...也是醉了

自助餐,推荐

2015年9月25日 Kandy康提王国的恢宏没落

早上起床之后,我便走到了7楼,跑到昨天踩好的点开始航拍。7点左右的楼顶并没有几个人,航拍十分的顺利,在飞到100多米之后,就能清楚的看到整个酒店的样子,而且旁边就是一个湖,美不胜收。不一会儿,还看到了几个猴子在旁边嬉闹,我赶紧把放在地上的包收拾了一下,不然被猴子拿走我就追不回来了…

今天的早餐还是在昨天的餐厅,不过可以不用穿长裤。早餐的价格是1000多卢比,相对于国内的价格还是很便宜,不过菜样却一点儿也不少。我们选择了湖边的位置,可以边看山水的景色边吃早餐,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面包真心是样式够多够新鲜,还有鲜榨的西瓜汁,非常的好喝。早餐还有提供斯里兰卡引以为傲的红茶,和国内的喝法有点儿区别,这里的红茶是配牛奶的,如果单独喝红茶的话,会有一点点涩,入口也很绵长,口感也算是厚重,特别期待过两天去茶厂的时候,可以喝到称心的红茶。

在吃早餐之前,我们还去了无边游泳池,这里提供了躺椅还有毛巾,游泳池就设计在了酒店的边上,整个美景一览无余。这里还有个小插曲,那就是一航的耳环掉在了游泳池里面,后来用火眼精金的功能终于发现了两米的池底上的耳环,潜下去拿来出来,也算是有惊无险。

因为早餐吃的很多,所以我们就直接从酒店前往石窟寺,这里有斯里兰卡数一数二的大佛像,在寺庙里面是不允许穿鞋的,而且也是要穿短裤。这里要提示的就是一定要在下面买好票再前往山顶的寺庙,因为有很多前辈都忘记买票然后爬了半小时上去发现上面不卖票…在爬到山顶的路上时候,我们碰到了无数的猴子,而且不怎么怕人,就是自顾自的在路边吃东西,有的会吃花芯,有的会吃果子。有的母猴子肚皮上,还会挂着小猴子,很是可爱。一路上拍了很多的猴子,玩耍了有好一阵子,还看了一个扶着锤子的猴子,我们命名为“猴神之锤”,看来这是有故事的猴子。

爬到顶端的时候会有寄存鞋子的地方,25RS每个人,因为我俩带了塑料袋,所以没有存,可以省下来钱来买一个king coconut。这里最大的看点就是壁画还有各种佛像,从公元1世纪起,这里就是人们祈福的地方,在5个独立洞穴里面,有大概150幅壁画,大概所有绘画都能追寻到19世纪。一号洞里面有一尊15米的卧佛,卧佛旁边是他的弟子阿南达,这个洞又称作万神之王寺。二号洞就很特别,叫做大王寺(the temple of great king),里面十分的壮观,纵深23米,东西有50多米,高度有7米,头顶都是佛像的壁画,这里供的国王是Valagamba,里面还有一个雕像,是尼桑卡马拉国王。这座洞穴的佛像曾经都被金色的树叶覆盖着,位于一座makara torana(有龙饰的拱门下),这座佛像的右手举起,摆出了大无畏手印,表示保护。印度教诸神也是用同样的手印。岩洞里的坑道会收集从天花板滴下来的水,而这些水,会在祭祀的时候使用。

话说这个巨大的有30米的佛像叫做Golden Temple,其实是在2000年由日本帮忙修建的,佛像的眼睛俯瞰众生。看着十分的壮观。

从佛寺出来之后就直接去康提(Kandy),去康提也就是90公里的样子,不过我们却开了足足有三个小时,因为路上实在又堵又不好走,完全没有高速公路,平均的时速只有30公里吧。在路上,还特意问了狄丽娜他开过最快的时速是多少,他跟我讲在有些地方也能开到160km每小时。在路上我们还聊了很多其他的事情,比如斯里兰卡的教育,在大学之前是完全免费的,包括书本还有医疗,但是公交车不是免费的(公交车站很多,而且貌似没有看到站牌有什么区别…),不过也是有类似学生证的东西,只需要支付低廉的费用就可以。在斯里兰卡法定的结婚年龄是18岁,我跟他讲中国会晚点儿,他表示理解,不过在我提到中国的计划生育国策的时候他就很不理解了,他有三个姐妹,而且在斯里兰卡是不限制生育的,不过因为现在生孩子的成本也很高,也有很多家庭是独生子女。

在路上,我们跟他讲了中秋节的来历,还说了有关于月饼的故事,因为中秋节的临近,所以这次出门有特意带了月饼。不过,月饼的馅是芒果啊、巧克力啊…种种令人匪夷所思的馅挑战着大家的味蕾,听说还有韭菜馅的麻辣肉丝馅的…说到这儿我们给了司机一个谷子杂粮馅的,比较传统,目的就是想让司机小哥对月饼留下一个好印象,好在最后他比较喜欢,哈哈。

到达康提的时候是下午三点,我们已经被绕来绕去的山路弄得迷迷糊糊了。今天还有两个景点,佛牙寺还有康提湖。康提曾经是康提王朝最后的首都,所以直至今日,还有繁华的景象。对于康提湖,迷人的并不是景色,因为相比较西湖就可以秒杀这个小湖好几个来回,迷人的是他的历史:康提王国最后一位国王下令建造这个湖,不过有少数民族极力反对,统治者就残忍的把反抗者的尸体用木桩插在了湖底,在英国殖民时期,还被改造成了军火库。在康提湖的周边就是佛牙寺了,这里对于女士的穿着很在意,即使是开口的长裙也不被允许。在国内政治动乱的时候,猛虎组织曾经放置了一枚炸弹在门口,炸坏了很多的建筑物,虽然不内战在09年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不过安全保卫工作一直都处于最高级别,会翻包进行检查,以防万一。因为天气有点儿下雨,并且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山里,路不好开,于是我们放弃了进去佛牙寺。

这样一来,时间就稍微有些充裕,我们沿着这几条街逛了起来,这个几条街都是比较繁华的,一个小店接着一个小店,我们买了两杯水,一个是wood apple的,一个是lemon的。Wood apple是原产自印度是木苹果,以独特的味道著名,事实证明,确实很独特,不放糖确实更独特…另外这两杯水很便宜,一共才200RS,人民币不到10元。在今天有点儿成为Local people的感觉,貌似整条街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这里还有排队巨多的一个蛋糕店,而且居然还有一个Domino,看得我其实有点儿馋了,哈哈。我们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到了food city(超市),买了点儿水,然后在旁边吃买了点儿KFC(BBQ chicken超级好吃!!!汉堡中国味道没有什么区别),两个大鸡腿还有一个小汉堡价格是720RS,价格还算亲民。

这里还有一个Q ueen hotel比较出名,旁边的中餐馆貌似也很出名,不过这次我们要住的酒店,我觉得可以完全超越这些。去car park找到司机之后,我们就前往山顶的一个酒店,大约在路上40分钟左右,我们通过盘山路开车到了酒店,这个时候正好是赶上日落,因为今天阴天,所以并没有看清太阳,但是远处的霞光,能够让我看到整个康提都被金色沐浴着,这座山城变得耀眼。随着太阳落山,整座城市的星星点点的灯光很美,放佛是山里面镶嵌着珍珠,实在美极了。在很多攻略中都说过这个酒店是一个看日落的绝佳酒店,景色真的很美,期待明天早上的日出。

今天的行程到此为止,休息在山顶的别墅中,躺在阳台上看夜空的繁星,又是人生中美好的时刻之一。

晚安。

真的好酥服~~~

“大家好,我是雷神”

yep!我喜欢手写感觉的票~

Best days of my life —— 20160704

这里的历史都写在了墙上,这是时间的沉淀。
旅行不仅仅是风景,还有一个国家的历史。

真心晒死了...

很壮观

天天都是蓝天白云!赞!

万能交通工具,来了必须要感受下...

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这里的植物我保证你不认识

今天早上的早餐是泡面,面包还有黄油还有香肠还有鸡蛋。食物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的是,我们坐在了山顶吃,外面的景色怡人。

狄丽娜的老婆会德语、僧伽罗语还有泰米尔语,在Negembo的一个酒店做manager。今天和他聊天,讨论当地的房价,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真心觉得斯里兰卡的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热中,Kandy为例,大概3000美金一平米,虽然是王朝的首都,但是破旧的房屋毫无吸引力,而且交通极其混乱,人均GDP当然不高,物价却是便宜的要命,不知道这个价格的房子谁受得了。他说如果一个中产阶级想买一栋别墅的话,300平米左右的需要700万人民币,不算是很便宜,因为挣的确实不是很多。对于中国也是一样,杯水车薪。

植物园是亚洲第一大的植物园,里面的植物也都是热带植物。其中印象深刻的当属double coconut了,这个东西的名字叫做海椰子(Lodoicea maldvica),是塞舌尔普拉兰岛以及库瑞岛的特有棕榈,树高经常就是二三十米,叶子甚至可以达到20多平方米,海椰子是人类已知最大的果,需要十年才成熟。虽然名字里面带着个海字,而且还可以在海上漂浮,但是不能在海滩上生长,不能随海水远走他乡生长,所以产地很有限。海椰子坚果内的果汁听说可以酿酒,还能治疗咳嗽,甚至还能滋阴壮阳,治疗中风。目前在塞舌尔的海椰子树,也就是8000多颗了,北京还有两颗,就在北京植物园。逛植物园要有良好的体力,在随意走的时候,我俩还发现了龙舌兰,提到了这个,第一反应就是酒。还记得在美国的时候,没事儿的时候总是会来个shot,所以一定要来合影,纪念一下。这次虽然已经用了花露水,但是很苦逼的还是左边耳朵不知道为什么被什么东西叮了下,肿了下,还好现在已经消肿了…植物园里面还有巨大的竹子,真的很高,而且都是一片一片的,在竹子上会有各种国家的人在上面刻字,纪念爱情还有到此一游。

路上的车牌挺有趣的,两个字母或者三个字母的组合加上四个数字,字母就是AA、AB、AC的顺序排,都排完了之后就是AAA、AAB…所以要是路上看到了AA的牌子应该是很老的牌子了,哈哈。前面还有小的英文,比如cp、wp、np、ep,分别代表中央省份,西部省份的意思。这里的公交车如果是红色的,就是政府的,其他所有花花绿绿的都是私人公交车。

今天的午饭在white house进行,虽然在FB上只有3颗星,不过在各个网站均有推荐。长途跋涉一个小时开了五公里到了这家饭店,就是在昨天的KFC附近。分为一楼和二楼,一楼主要有咖啡、面包之类,楼上则是各种餐食。而且二楼卫生间旁边的推门有中文标示,烘手机器也是有中文的,不得不感叹中国制造的强大。这家本地参观的消费不算特别高,但是环境却有些嘈杂,光线不是很充足,貌似很多餐厅都有同样的问题。午饭的内容是一份蔬菜沙拉,还有特色饭。

路上看到了很多银行,于是就和狄丽娜研究了有关于银行的问题,斯里兰卡政府只有3家银行,利率在8%左右。其中一个银行是BOC,我跟他说这是Bank of china,哈哈。

睡了一路之后,到了一个瀑布旁边,身处在美丽的山谷里。旁边有小村庄,因为曾经被殖民,所以能说英语。在这里吃了些当地的小吃,我打不出来,名字很长,不过很好吃。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掺了椰子的饼,20RS或者30RS一个,椰子也是很便宜,king coconut的价格是50RS,就是人民币两元。椰子汁堪称完美,简直无法自拔,怎么都喝不够,而且一个椰子的汁完全够喝。我在想在中国如果喝不到这么好喝的椰子汁怎么办,这样新鲜的椰子我打算每天都喝一个。回酒店的路上有很多小朋友,很友好,都和我们打招呼,也很腼腆,特别的可爱。酒店身处在悬崖上,整个景色一览无余,时间刚刚好能够看到日落。我们站在阳台上面,朝向整个山谷,太阳把整片的云彩染红,我用无人机拍下了这个场面。就这样,我们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去,云霞生烟。紫色、红色、橘红色覆盖着整片的天空,旁边会有瀑布湍急的水流声,还有蟋蟀的叫声,鸟的鸣叫,偶尔还能看到猴子在嬉闹,反而野狗都是最乖的,没有吠。这种原生态的环境,就和人生仙境一样,从住所到周边的环境,都是和大自然融为了一起,这就是斯里兰卡的魅力。

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明信片带着我们的爱飘过海洋和山丘

今天早上起床就不用那么赶,因为今天要做的事情也不是很多,原因是明天要去霍顿平原需要早起,所以今天要很早的休息才行。早上很早就起来了,然后前往了附近的村庄转了转,看了看山谷的景色,随后上楼吃的早餐。餐桌选择了在外面吃,偶尔路过的麻雀会直接落在旁边的栏杆上面,和我们一起享用早餐。斯里兰卡的早餐也是有各种咖喱的,除了这个还有美式早餐,个人认为香肠很好吃。

上车了之后和狄丽娜聊天,他说因为昨天的大雨,造成了附近的山体滑坡,有一个人因此而遇难了。这里的地势为山地,而房屋都建造在上面,保护的并不是很好,现在又还是雨季,就很容易造成事故。他还说在前阵子,因为山洪造成了至少200人的遇难,在这个小国家也是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抵达茶园的时候,太阳高照在天空。Makwoods的茶叶在当地是很有名的,虽然是价格有点儿贵,不过物有所值。斯里兰卡以红茶出名,锡兰红茶享誉世界。今天有Tour在,讲解员给我们讲了茶叶的制作过程。其实,对于中国来讲,这个茶叶的制作过程都是大同小异,而且树种都是来自于中国。按照种类来分,大概有白茶、红茶、绿茶,其中白茶是最有名的,这次买的白茶也是160年的女王限量版,用了精致的盒子进行了包装。白茶、绿茶、红茶的制作方法,在这里就是制作的工艺不同而分成了这些种类。令我们心动的是broken orange tea,这种粉末状的红茶很适合和牛奶还有sugar搭配,因为会稍微的苦点儿。Orange tea并不是因为里面有橙子,而是因为颜色偏橙色的原因,也是粉末状的。所以茶包在这里也算是很流行,方便携带易于保存。白茶的话,就是少数的手工制茶,推荐品尝。

从茶厂出来之后,今天的目的地叫做小英格兰(little England),Nuwara Eliya,位于斯里兰卡的南部山地之中。这里的海拔在1900米左右,是斯里兰卡海拔最最高的村镇了,很难想象在这一个热带国家,这里的湖水都能结冰。这里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又被称为“小英格兰”,因为是英国殖民时代最受欢迎的山区定居点,所以英伦风格随处可见。不过在我们到达这里的时候,除了能够感受到凉气之后,就没有感受到太多的英伦风格。街上的人熙熙攘攘,我俩走在街上,都没有发现几个外国人,让我们感受到的就是特别当地的民风。停车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中央汽车站,好多人通过公交车玩斯里兰卡的就是在这里下车的。公共汽车在这里的价格很便宜,就是速度会很慢,在汽车站排队的人很多,甚至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在车站旁边有很多卖炸的小点心的路边摊,会用右手和面然后放进油里面炸(左手是不能用的),不过没有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中午的饭菜是印度餐,在当地极其有名的饭店,叫做Grand Indian,经常会排号才能吃上饭。如果说想在斯里兰卡吃到最正宗的印度菜,那就是这里了。点来点去,要了一份chicken baratyni, 还有一份fish thaiti, 另外还有一个风靡全球的tandoori chicken。真心是好吃啊,这种风味的印度菜还是可以值得尝试的。两个人总消费大概150元,属于很奢侈的一餐了。雨季的到来让天气阴晴不定,现在又下起了雨,不过雨水很清澈,空气很好,心情也很好。

今天晚上的住处也是比较偏僻,貌似这边的人都喜欢在深山老林里面盖房子。这次的房东非常赞,之所以说赞是因为沟通毫无障碍。这对年轻的夫妻之前在英国伯明翰留学,说着一口英式英语,标准到我以为不是当地人,因为当地人的英语实在听不懂,过了整整一周不能畅快交流的日子,现在感觉真的爽。美中不足的是房间有些冷,没有空调,被子也不够厚。窗外的景色因为阴天看不太清,也没有漫天的星星了。我们蜷在屋子里面看《中国好声音》,喝着红茶,配着薯片,也是很好的回忆。

明天的行程是霍顿平原,需要很早起床,今天晚上就是要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徒步之行。

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世界的尽头

早上五点的闹钟无情把我们叫醒,霍顿平原带来的幻想再一次在这里迸发。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和世界的尽头(World’s End)。

首先想说的是这里的一块儿警示牌,原文如下:
Welcome to Horton Plains(欢迎来到霍顿平原)
Kill only time (消磨的只有时间)(注:kill又做杀害讲,意指不能杀害动物)
Take only pictures (带走的只有相片)
Remove only rubbish (移动的只有垃圾)
Leave only footprints  (留下的只有足迹)
Thank you

事实上,在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需要进行所带行李的检查,确保里面没有塑料制品,因为在整个景区之内都没有垃圾桶,他们也不希望有人会不小心把不可解的垃圾留在公园之内。所有塑料袋的会给你换上纸质袋子进行包装。记得买好的门票一定要随身携带,进大门之后的小门,会有查票。不要问我为什么,跑一趟还真的挺累的…

这里有斯里兰卡的第二高山还有第三高山,名字实在是有点儿复杂读不出来,大概海拔在2400米。这里有很棒的徒步路线,最有名的当属一个圈了,其中可以看到Baker’s fall,还有世界的尽头。有人说这里的景色不如中国的青藏高原,其实这是两种感觉,因为这里的海拔要比青藏低的多,所以植被也更茂盛,很多的树木、灌木,还有很多动物。在停车场,我们就成功看到了一头鹿,顶着大大的角在吃草,完全忽略了我们的存在。之所以来这么早是因为在雨季,雾气很快就能覆盖整个山谷,最佳的观赏时间在10点之前。不过因为温度上升的很快,所以防晒还是必须的,气温又不是很高,会感觉有点儿寒冷,多穿些衣服也是必须的。

“世界的尽头”这个名称在地球上不止一处,这里就是一个,令人向往的还有在阿根廷的最南角,那是通往南极的地方。想要前往斯里兰卡世界尽头并不是很简单,除了需要起早之外,还要徒步穿越平原,路途也比想象的更加崎岖,因为下雨的原因,还会有积水,路上偶尔还会遇到清晨出来觅食的动物。徒步需要大概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世界尽头,在路上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看来斯里兰卡已经成为中国人另一个度假的圣地了。在到达世界的尽头之后,天空的雾气还没有聚集,放眼望去,下面是大概900m的深渊,还有火柴盒一样大小的茶园。如果世界真的有尽头,不知道会不会是这里,因为景色实在太美了。在过了仅仅十分钟左右,雾气便不知道从哪里升起来了,整片的深林都被白色的雾气覆盖住了,犹如仙境一般。在旁边的介绍牌子上面(HSBC帮忙做的),说如果天气特别晴朗的话,甚至可以看到印度洋,不愧是尽头。最晴的时间在1月到3月,我们错过了这段时间,却也是欣赏了不一样的美。

花了三个小时徒步虽然不是时间很长,然而崎岖的路面确实在透支着我们的体力。抵达停车场之后,我们直奔火车站,今天要乘坐火车前往ELLE。从霍顿平原前往Haputale需要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这样我们正好能够赶上11:45的火车,然而因为修路下雨的原因,抵达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是12点了,火车已经开走了,我们就只好改乘坐14:15的那辆车。

既然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开始在镇子上面闲逛。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上面介绍了一家当地的店,叫做Risara Bakers,大大的牌子很明显,这里面说有着大概是在斯里兰卡最好吃的samosa,这是一种油炸的三角形饼,里面有鸡蛋和咖喱做成的馅。价格依旧亲民的实惠,仅仅需要30RS,我们先买了一个尝尝。热腾腾的馅还有带有黄金表面有韧劲的皮,让我欲罢不能,最后一口气吃了两个才罢休,这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馅饼”了。

在外面的市场还买了个黄金椰子(king coconut),僧伽罗语的发音是danbili,因为在这种小城市,用当地语言来交流显然效率更高而且更加的亲切。50RS的大椰子水很足,我就想如果我生活在这里,自己肯定种很多的椰子树,每天就是喝到饱,然后还能吃椰子肉,美哉!

转眼间到了两点左右,我们起身前往车站,现在已经聚集了一些人了,大部分都是前往elle的,而且有很多的外国人。这里的售票制度很原始,并且仅仅在开车前20分钟才售票,检票的人也是懒洋洋的,要不是我们主动要求检票,估计他根本就发现不了。票价是50RS,到达ELLE的距离是20多公里,时间是1个小时。注意,这还是快车的时间,如果慢车会更慢。这个是二等座的价格,一等座如果不提前一个月买的话,很难买到,二等座和三等座就很容易了,随时都买得到,只要能挤上去就可以,因为根本不对号入座。相对于中国的售票系统还有高铁,这里的铁路也就是中国几十年前的水平,现在的线路大部分都是被英国统治的时候修建的,铁路网遍布了全国。

火车不出意外的晚点了,我们在车站跟小狗玩了有一会儿。这里的狗很多,而且大多都很听话,并不会很凶或者乱叫,就趴在上睡觉,懒洋洋的晒太阳。随着汽笛的声音,在晚点了半个小时之后,火车终于来了。广播系统说了一堆听不懂的东西,火车就发动了。这次坐火车的原因是要感受一下“挂火车”,所谓是“挂火车”就是真的挂在火车的外面,因为火车运行的速度不快,并且不关门,所以人们就挂在外面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不过说起来也是蛮危险的,因为有时候铁路会挨着山洞或者植被,不小心的话很可能就到达不了目的地了。我俩在火车上面玩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外面的雨大了起来才作罢。“挂火车”的技巧就是胆子大,双手握住栏杆之后,可以把身子使劲的探出去,外面的人们还会跟你打招呼,当然我不建议这时候回应,因为很有可能就掉下去了。这时候,我想起了印度这个国家,在这个国家坐火车就是开挂了一样,一个人的座位能塞十个人,还好今天的人不多,不算很挤,不然真的有可能要挂在火车上才能到ELLE。

火车停靠的第五站就是这座小城,ELLE有着精致的spa,还有垂涎三尺的pizza,整个城市从头到尾在20分钟就能走到头,然而今天要住的酒店却一点儿也不好走。Brilliant view,这么个“明目张胆”的名字其实真的名不虚传,这栋别墅建造在了山上面,路上仅仅能够容纳一辆小轿车通过,到处是坑的路面隐藏着这么个世外桃源也是让人着迷。高大的棕榈树还有各种植被装点着花园,房东的孩子们光着脚在玩耍,还有一条叫做Migi的狗时刻在摇着尾巴要吃的,真是美好。

在check-in之后,时间尚早,我们沿着小路返回到了村里,买了个依旧是LP推荐的卷饼,还有一个椰子准备回去吃饭。本身想打tutu,我们只想给100RS,因为只有750m的距离,不过他要加至少200RS,于是就还步行爬山回酒店。晚饭就很丰盛了,有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火腿肠、杏鲍菇咸菜、红茶、果茶等等,当然少不了饭后的水果还有甜点,所有的东西摆在桌子上面,就又打开了youtube准备继续看没有看完的泰囧,这顿晚饭就是期待的样子,幸福开心。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越野车穿越野生动物保护区

今天的行程很宽松,早上睡到了自然醒,也就是7点钟而已。随后跟房东说我们要去吃早餐,接着就玩起来了无人机,因为在深山中,我并不是很敢让精灵3飞的很远,信号并不是很好。起飞之后我迅速拉伸,让无人机远离了高大的热带植物,随后和房东的儿子一起玩了起来,他很喜欢大疆,甚至在手机里面还有相关的视频。在照片视频搞定之后,我问他有没有兴趣和无人机一起拍照,他开心的答应了。

早饭很丰盛,有八片面包,菠萝果酱还有黄油,鸡蛋饼,红茶以及咖啡。我俩把食物搬到了最上面的那层,远眺着整座山吃饭,房东家的狗狗很听话也很馋,一直在我们旁边转来转去要吃的,十分的可爱。吃过饭之后我们就写了一段时间的游记,整理了照片。同时也把刚刚拍的照片送给了房东他们,他们说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看过自家的房子,感觉特别有趣。

其实出来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吃,虽然早上没有少吃,但是中午也不能不吃的,午饭选择了chill café,一家有着鸡尾酒、三明治、pizza的地方。看来看去菜单,我们点了一份特色pizza还有一个chicken三明治、一份木瓜的smoothie。这里要重点说下pizza,味道真的很不错,甚至比当年在美国吃的都要好吃,而且三明治配的番茄酱更是让味蕾全开,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番茄酱。这里面的pizza有放了当地的辣椒,所以吃起来直接有点儿辣味,还有橄榄、番茄、肉等等。

吃了一半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司机直接过来饭店接我们,直奔udawalawa。一路上雨依旧很大,一路向南,雨也渐渐有点儿小了,路也渐渐好开了。在要途经一个大坝的时候,路边有两头野生的大象正在悠闲地吃着植物,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野生的大象。和当地人聊天的时候,他们说昨天有大象袭击了Tuk Tuk(三轮子车),很幸运没有人伤亡,还建议我不要靠的太近,会比较有危险,因为这次出行并没有带长焦头(太沉了),所以很遗憾没有拍的很清晰。

随后在路上,我继续用无人机飞了一会儿,拍了点儿公路的景色,旁边是湖,很美。距离我们要住的inn也就是30km的样子,不一会儿就到了,很精致的地方,细节做的很棒,有很多很多的鲜花,还有木刻的大象。我们的房间叫做sky,在二楼,我现在就坐在大阳台的躺椅上面写着游记,旁边住的是两个德国人,很友好,我们相约明天一起去Udwalawa National Park看野生动物,听说这里很Kenya很像,因为纬度差不了太多,不过赤道正好穿越了kenya。

从Nature House,也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出来闲逛。整个小村庄貌似只有一两条路的样子,在这里遇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小男孩,我们正在走的时候他从店里突然走出来,拿着一个本子让我们签名,而且要写中文的名字,还要了我们的邮箱。我们问这个是做什么用的,他说这是我们的作业。小男孩很腼腆,我们还问了他的名字,不过发音太困难于是放弃了,哈哈。

接着在路上买了一个黄金椰子,也就是king coconut。这是斯里兰卡四大出口的支柱之一,其余的分别是橡胶、宝石还有红茶,椰子是这里常见的经济作物。King coconut原产自马达加斯加,很容易移栽,在多地都有种植,椰汁也是最多的。这里的椰子是我买到最便宜的,在买之前我还特意复习了僧伽罗语数字的说法,这个椰子的单价是40RS,也就是人民币1元5角都不到,相比国内十倍以上的价格,这真是又新鲜又实惠。买椰子的同时,去旁边的小商店买了点儿香蕉,这种短短的香蕉是成串挂在房梁上面卖的,一公斤50卢比,我们买了5个香蕉,收了我们10卢比,也就是一角钱人民币一个香蕉!我在写游记之前查了半天怎么种椰子,不过我身处祖国的北方,看来是没戏了,不然我一定种一片椰子,天天喝椰子!

这个宾馆是她最喜欢的房间,因为这里有个特别大的露台,我想着以后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大露台,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享受生活和阳光。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美瑞沙 之 “梦幻城”

现在是晚上8点10分,我们正坐在了一个咖啡店里面,喝着美式咖啡还有一杯卡布奇诺配上一块blueberry的cheese cake。看起来很小资,其实还是很苦逼的,这和晚上要住的宾馆有关系。

不过在提到这个不愉快之前,还是要说说今天早上的Safari之旅,这次探险是在乌达瓦拉维进行的,目的地就是令人向往的野生动物们。早早的我们就起床,6点的时候就已经坐在了车上面了,这个是一辆经过改装的吉普,上面有六个位置,名副其实的敞篷,和我们同行的是两个德国人。去这个国家公园看动物,要求必须有一位专业的司机,要有动物的知识,并且一定要专业的吉普才行,期初我们还不太了解原因,在到达之后,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路况如果不是越野吉普根本就是寸步难行。

进园没有多久就看到了孔雀,在后面我们还看到了孔雀开屏,很多的孔雀。路过水源的时候就看到了水牛,成群的水牛,旁边还是犀鸟。又过了一片水源,看到了更多的鸟类栖息。要说最难忘的,当然是野生的大象了。大象群的数量不是很多,每一群大概十头左右,会有大象带着小象,十分可爱。最近的时候,我甚至怕有大象来攻击我们,因为也就是相隔不到两米。大象会不停的扇动自己的耳朵,还用自己的鼻子来卷吃的,偶尔会用脚搞点儿土,然后用鼻子扬起在自己的背上。小象也会重复同样的事情,大自然奥秘无穷,相比较,人类真的很渺小。

从这里出来之后,我们就前往美瑞沙,虽然只有60多公里,但是整整开了三个小时啊!等到了之后整个人都要崩溃了,放下行李我们马上去了当地的一家餐厅,在google maps上面的评分有4.9!如此的高分不得不去尝试,事实证明,太赞了,拯救了我们的胃。

到这里,就要说说我们的宾馆了,居然没有热水!!没有热水!!!而且店主真心不会英文啊…交流起来那个费劲啊,屋子里面这个简陋啊,谁能告诉我在booking上面的9.3分是怎么评出来的!啊!不合理啊!!他说他儿子现在人在意大利,我就想是不是他儿子应该英语很赞,起码沟通没有问题啊!!现在完全…说多了都是泪啊!

在街上溜达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留意附近的酒店了,因为在这里的行程是两天,主要就是来冲浪,那么选择一个靠近海边的酒店就更重要了,这时候要好好的享受一番,最后敲定了paradise beach club,虽然评价只有7.7分,但是前台小伙流利的英文让我动心了,况且房间超级赞,我和我女友都超级满意!睁眼睛看到的就是印度洋,恩!

好的,今天的行程结束了,期待明天。
期待晴天。

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吃的螃蟹和椰子都在这片海域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我们抱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准备搬进PBC里面,然后都已经交了房费的原来酒店还带着早餐,于是乎我们打算吃完早餐就去check-in,房间超级赞,升级到了楼上的房间,更安静而且风景更好。推开窗户,坐在阳台上面,面对的就是印度洋,如此惬意。

随后我们沿着沙滩散步,准备找一家去租冲浪板。冲浪板基本上分为长的还有短的,跑了一圈没有看到长的,于是就租了一个短的回去练习。海边救援队的人十分友好,告诉我们哪片海域比较干净哪片海域会比较脏,于是我们找到了比较干净的水域,下海练习。这部分……实在不忍心写啊,原本以为冲浪即使难也不至于那么难,结果就是勉强趴在板子上面啊!有时候一个大浪过来简直能把自己卷走啊,幸亏板子上面有个绳子绑着手腕,不然早就丢了。虽然过程比较艰辛,但是十分有乐趣,我们玩的非常的愉快,这里的浪也非常适合冲,累了就躺在沙滩上面休息,舒服极了。

冲浪结束之后,在酒店冲了个澡,就准备今天的午餐了。搜索到排名第一的酒店,评价褒贬不一,有的说十分给力有的说十分差,总之价格确实不低。接着又继续在各种软件上面搜饭店,找到了一家性价比相对好点儿的饭店central beach inn来吃饭。点了一个虾还有一个螃蟹,最后还加了一份炒饭。味道还不错,大螃蟹还有大虾都是海里面的,新鲜的很。值得一提的是此餐的饮品,狮牌啤酒!这是当地的啤酒,不过我觉得味道还是不如熟悉的青岛淡爽,不过来了之后还是体验一下比较赞的,热热的海风配上凉凉的啤酒,真是请心凉透心凉,哈哈!

随后在游泳池游了会儿泳,就回到房间休息,准备等待7点的晚餐了。酒店的房价包括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品种很多很丰富,完全超过了自己的预期,特别的喜欢,味道也都还不错!

这个宾馆是明智的选择,我们后来直接把行程改了,在这里多待几天,打算从这里直接到科伦坡

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航拍Galle古堡寻觅最蓝天

昨天九点多就困得不行并且进入了梦想,于是今天早上起床还是比较早的。早餐在7点开始,同样是十分丰富,其实有水果就够了,什么木瓜、西瓜、菠萝、香蕉、百香果,遗憾的是没有椰子汁,不过牛油果的果汁还是很不错的,清香不腻人。今天早餐过后,我们决定今天去Galle这座古堡看看,因为这时候已经没有包车了,于是我们打算坐公交车。这里的公交车之前有讲过,有政府的还有私人的,这次做的就是私人的公交车,从酒店门口的公交车站等车,根据酒店经理的提示,我们就问是不是到Galle还有Columba的,正好碰到有一辆是的,于是我们就上车。这辆公交车打扮的十分“主流”,在行李架上面有硕大的音响,五颜六色的灯不停地闪烁,还有一台电视,上面播着当地的选秀类节目,听着完全一样的歌曲(实际上不一样),再看着评委们十分陶醉的表情,我们也是醉了。

公交车比想象的要开的快的多,我们亲测发现部分路段能达到90多公里每小时,这已经很超速了,而且公车开的很晃,门也不关,喇叭按的嗡嗡响,坐的时候只能紧握把手,生怕自己被甩下去。大概五十分钟,Google maps上面显示目的地到了,我们也就下车了。这个时候,Fort已经距离我们很近了,不过依旧有Tuk Tuk开口要高价,估计这个和国内的汽车站火车站门口拉客的是一个道理。步行了一会儿,便到了美丽的古堡里面。天气十分的晴朗,云彩不是很多,太阳十分的毒,听说正是因为这里太热了,所以登陆的英国人实在受不了了就前往了山区种茶去了。我们在这个接近赤道的地方随意的转着,进了一家小店又一家小店,看到了很多有创意的纪念品。这里三分之一的房子都是外国人买的,几百年前这里一直都是重要的港口,从葡萄牙荷兰,后来英国来了之后,还有科伦坡。所以岛上的建筑,囊扣了几个世纪的风格,我不是一个学习建筑的人都已经被这里的不同时期建筑所折服。想想看,这里的殖民史也就是这里的历史,人们把这些保护下来了,也就是这个国家的受难史,当然这些也是让斯里兰卡这个国家有更好的发展。

中午的午饭就在这里吃的,十个菜的咖喱饭,足够两个人食用。满屋子坐的都是中国人,要不是偶尔的外国服务员来,还以为穿越了呢。大概等了二十分钟菜品才上来,果汁依旧是新鲜的100%全水果榨的,味道超赞。咖喱的味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十个菜品很丰富,拌在一起味道相当不错,不过我不太喜欢饭菜一起,虽然她极力推荐,但是我还没有尝试。

吃饭过后,我们直奔海边的城墙,打算航拍美丽的Galle,不过转了有阵子都没有看到警察,有了之前的经验,在每个地方都要问下许可才敢飞,不然异国他乡的进到警察局里面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但是问了一圈当地人,也没有看到半个警察的影子,于是我们打算走到一个隐蔽的地方直接飞,快飞快回,不让他们发现。于是在城墙的一角,组装好飞机,起飞之后直接拉升到了200米,别说当地的警察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无人机在哪儿了。今天的蓝天和白云让这个地方美到了极致,航拍的图片也是如痴如醉,几百米之外远眺整个小小小的半岛,真是心旷神怡。

胆战心惊的收起来无人机后继续转,路过了一家精油店,锡兰这个地方的精油很不错,值得购买。顺手还买了点儿香皂,因为有一个带有ylang的香皂,这种东西叫做“依兰”,活血化瘀还能平衡油脂的分泌、改善暗疮、皮炎、湿疹等症状。另外经典的茶系列,当然也是购买了。

因为都要晒的脱水了,我们就在这个店里多转了一会儿,买完东西我们就打算直接回酒店了。在中央汽车站,随便一问就找到了辆大巴车,上车之后交车费200RS直奔40公里之外的paradise beach club,抵达的时间正好是5点多点儿,下车之后买了个黄金椰子,随后回到宾馆洗了个澡趴了一会儿,就又到了晚饭的时间。虽然感觉一天的主旋律都是在吃饭,不过确实是没少运动啊!动的多吃的也多,加上今天晚饭的Grilled Fish确实不错,我一个人吃了四五块,补充了丰富的蛋白质。

美瑞沙的一天又要结束了,总是说要看日出,却总是起不来。这个地方让人待的很慵懒,如果不是生拉硬拽真的是不想走的感觉。明天早上设个闹钟,面朝大海,吹着海风,看海上日出。

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航拍得宠?酒店升级送红酒!

今天还是在美瑞沙慵懒的一天,早上的闹钟准时把我们叫醒,然而太阳却已经升起来了,阴天是几乎每天早上必须经历的事情,不过我们依旧能够感受到光晕。大海随着时间潮汐,一波又一波的海水冲向了海滩。

日出过后就前往餐厅吃早餐,依旧是比较丰富,这个餐厅早餐和午餐都是自助,而且包含在房费之中,也是任性。

吃过早餐之后就又去冲浪,今天租的板子会比较长,根据老板的说法,比较适合新手。不过,依旧没有什么用…对于我们这种新的不能再新的人,依旧是完全站不起来,最好的情况就是跪着滑。在美瑞沙的浪回流比较大,而且方向很诡异,要想掌握起来比较难。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把板子还了回去就准备午餐了。

今天的午餐是在酒店吃的,因为实在不想出去了,就打算窝在宾馆里,而我奉命出去搞点儿水,顺便把航拍美瑞沙的照片分享给酒店一些。酒店的经理见到这个角度的照片十分惊奇,说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看过美瑞沙,我是在这里第一个航拍的人!每次航拍依旧是周围里三层外三层,不过这种情况我已经习以为常了。这次的照片,经理说想放在网站上面来宣传,为了表示感谢还送了我一瓶南非红酒,作为今天晚餐的饮品。

在这里的这几天,天气大多很晴朗,有时候小松鼠也会和我们一同吃饭,每次吃饭的时候都能看到印度洋的浪,听着大海的声音。这是我们在这儿的最后一顿饭,明天就要启程前往科伦坡了。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科伦坡大雨中暖人瞬间

今天起床,打算早点前往科伦坡。因为我们现在没有自己的车了,前往科伦坡只能选择火车火车大巴,时间在4个小时左右,同时也有快速的大巴可以选择,不过要前往另一个小村庄Matara来乘坐,所以我们选择直接在美瑞沙前往科伦坡

搭乘的是一辆红色的大巴车,依旧是前门后门都不关,感觉随时都能掉下去…票价170卢比,行李是200卢比,真的是很便宜。在车上还有一件事,在这里值得特别记录一下。本身有两个位置是空的,但是乘务员没有让一航坐,后来我们观察得到的原因是因为那里有一个僧侣,所以旁边不能有女的,但是我来坐就是没有问题,这里凸显了这个佛教国家对于僧人的尊敬。另外,这位僧人没有穿鞋。在大巴行驶在一个寺庙面前开的便有些慢,售票员会跳下去拜一下然后赶紧回来。车上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沿着海边,一路向北。

科伦坡作为大城市名不虚传,这是来到这里第一次看到高架桥。在雨季的斯里兰卡总是会不经意的下雨,有时候会很大。我们就在雨中下了公交车,走到了在科伦坡的宾馆。因为即使拥有Google maps的帮忙,不过鉴于这个宾馆的位置实在太难找,我们还是费力点周折。于是我们走进了一家咖啡店(House of London)进去询问,一个服务员解释不清,就直接冒着雨给我们领路,还帮我们把行李抬上楼,当我正要感谢的时候,这位伙计就回去了。这件事儿给我在斯里兰卡的旅行添加了非常温馨的一笔,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美好。

今天在这里只有一天的住宿,明天就启程马来西亚吉隆坡科伦坡按区域划分了好几个地方,我们所居住的肉桂区正好是最繁华的区域,也是相对比较安全。在收拾好行李之后,天气也已经放晴了,我们便到当地ODEL(商场)闲逛,不得不说这里已经被中国人占领了,虽然说是最大的但是只有四层楼,几乎用中文沟通都没有困难了。先是在Food court吃个饭,味道一般般,不知道为什么在LP还有大众点评的评价为什么那么高,我分析完全是因为周围吃的比较少的原因…不过有一个玉米还是不错的,200RS一份,有好多种口味,全都是剥好的玉米粒,佐料有黄油辣椒等等,味道丝丝入扣鲜嫩多汁,值得尝试。

因为今天周日,所以商场在6点就下班了,我们便打算Galle green face逛逛,大概就是一个公园,里面有很多地沟油小吃。刚一出门,就被一群Tutu车主拦住了,问我们到那里去。我说我们想要带meter(计价器)的,有好几个都说给便宜的价钱,不打表。根据地图显示,距离在4km左右,好几个都要300RS。最后我们都没有答应,还是找了个带meter的走了,这也是之前我们司机的建议,打车一定要打表。于是我们坐着tutu车,一路突突突的开到了目的地,才200RS,司机还跟我们开玩笑,假装刹车坏了要掉进海里,给我们吓了一跳。

这里的垃圾食品大同小异,基本都是蟹肉饼、虾饼,所有的店面几乎都一样,在这个完全竞争市场他们为什么不差异化经营,实在是想不通啊。仅仅几个冰淇淋手推车就是火的不得了,经常一群人都围着买吃的。对于地沟油我们没有太大兴趣,走在还有点儿落日余晖的海边上,看着当地人在那里玩耍,也是十分有情调的。

另一项任务就是去超市了,这是在斯里兰卡最后一次去超市。这次的超市在一个商场下面,最开始去的时候还以为走错了。这个超市面积也是比较大,东西也很全,我买了一个泡面打算在明天的飞机上吃,还有一些茶叶等等。

斯里兰卡的最后一晚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就会离开这里,继续准备新的旅程。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买买买买买买!

早上起床买了个宝石,作为斯里兰卡的特产带了回去。斯里兰卡以宝石闻名世界,价格也是相对便宜,蓝宝石更是极品,不过虽然说是便宜但也是比较昂贵。除了这个还有各种裸石等等,这次去的是朋友推荐的Bluemoon jewelry,价格还是比较公正的,还有官方的证书。

中午的时候叫了个车准备前往机场,对于这次斯里兰卡的旅行也是带着些许的遗憾结束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斯里兰卡这颗印度洋上的泪珠。

出关的手续一如既往,因为今天晚上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我们就找马云哥帮忙弄了个当地接机,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我们就起飞了。

吉隆坡的机场很大,分为两个航站楼,KLIA还有KLIA2,后者是廉价航空亚航的聚集地,我们停靠的就是这里。赶紧买了个电话卡之后,给接机的董师傅打电话,顺利接机之后就前往酒店休息了,在大马吉隆坡的转机之旅开始了。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吃吃吃!买买买!简单粗暴!

因为昨天实在太过劳顿,今天起床的时候已经有时间了。来到马来西亚就一定要吃这里的美食了,过境签一天的时间让行程变得很紧张,不过我们的目的地很明确——购物。

首先是来到了LOT10旁边的十号胡同,这里就像是一个美食城一样,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我们挑了几个比较想吃的却一直没有吃过的食物,比如什么脆皮包啦还有什么炒粉啦之类的。味道的时候好吃到爆!话不多少,还是看照片吧,哈哈。

随后我们来到了这里最大的购物商场,足足有七层,提前剧透一下,我们一直逛到了10点啊!10点!整整逛了一天的街,腿都折了,不过马币最近跌的厉害,人民币又之前,这里的东西等于折上加折,还可以退税,真心便宜的狠。今天买的superdry的衬衫也才200元不到一件,MUJI的东西价格都是国内的五折,便宜的东西太多了,这里真是一个购物天堂。

晚餐吃的也很不错,而且还看到了那家店的创始人。具体是什么就不说了,反正在商场下面看什么都很好吃的样子,当天还是喝了最喜欢的椰子,味道真是太美味了,就跟椰奶一样,跟黄金椰子的味道不是很一样。

时光总是短暂,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行程。
分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

希望能和你再次旅行,希望还能和你在一起...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o meet the one you love,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Love never fades,
Always be here waiting for you.

THE END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15:26

引用 dongsujuan 发表于 2016-07-04 15:26:22 的回复:

回复dongsujuan:哈哈,走起吧!值得一去的地方,提前预定好司机什么的,会让你事半功倍!或者,就是大巴车

2016-07-04 23:1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11 16:50

你觉得斯里兰卡适合航拍么? 年底去斯里兰卡,手里有台大疆3 4k版,但是特别重啊,需要一个专门的大书包装它,现在在犹豫要不要带去呢

2017-07-14 10:10

引用 乐欢的陈小盼想要gap year 发表于 2017-07-14 10:10:33 的回复:

回复乐欢的陈小盼想要gap year:还是可以带的,斯里兰卡很适合航拍,更建议带御前往,精灵属实有点儿不方便

2017-07-17 13:01

你好!麻烦问下,除了狮子岩有限制,你们在其他地方航拍遇到麻烦了吗?我看到你们后面就基本没有发航拍的图片了,是不可以再拍了吗?你们事先是做过批准的还是随意拍?

2017-08-27 23:09

引用 easeevent 发表于 2017-08-27 23:09:12 的回复:

回复easeevent:建议你问问。。。。管理比较混乱,趁没有经常的时候飞

2017-08-28 17:01

我也想带无人机去,怕到了景区有麻烦 - -求攻略

2017-09-05 14:05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7-09-05 14:05:51 的回复:

回复Tony:朋友刚刚被抓哦,在狮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