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上海滩,不走寻常路

lxy520 (广州) LV.9
2016-07-04 00:26 760/3
  • 出发时间/2016-06-24

上海去过很多次了,这次就想着专门看看博物馆。听说上海自然博物馆是非常棒的,这次就看这个!已经很久没有拍摄飞机起飞的样子,因为自己从来就不喜欢坐舷窗的位置,这次赶上傍晚、大飞机、没什么乘客、舷窗很干净,就拍了一次。

起飞

我也算个摄影器材发烧友,就说点拍飞机的体会。首先就是尽量提高快门速度,方法包括提高ISO,加大光圈。其次我感觉在飞机里拍,不能使用偏光,因为飞机舷窗是两层玻璃,使用偏光会有难以避免的波纹。再次,就是一定使用高速连拍,猛按快门,总会有一张过得去的片子。

看到这个景象,想起了众神的世界。

外滩拍摄

上海我一般都是住外滩附近,这里早晚都可以拍片子。外滩一个比较好的拍摄点就是苏州河上的乍浦路桥,这个角度可以一举囊括外白渡桥、浦东三宝(糖葫芦、开瓶器、环球金融)。在这个地方拍摄最好还是使用三脚架,有HDR的也可以使用,我的片子都没有后期,全部直接出。

参观上海自然博物馆

在地铁汉中路站转13号线。

看过一些攻略,上海自然博物馆属于比较热门景点,最好提前在官网购票。我因为是星期六去,担心人多,就官网提前预定了。到了就感觉非常英明。里面父母带小孩的太多了。地铁13号线,博物馆下来就到。

上海自然博物馆是可以带吃喝进场的,里面也有饮水机,也有饮料售卖。还有快餐盒饭卖,价格大概在10-40元左右。所以饮食无忧。里面的4D电影及3D电影都是强烈推荐,极其逼真。我就不剧透了,反正会吓得一些小孩哇哇大哭。有些大人也会有些惊叫!

刚开始一段讲述的是宇宙起源,在一条比较昏暗的走廊中穿行。

经过弯曲的走廊,突然来到一个大厅,豁然开朗,大量的的动物模型、标本铺面而来,所有人都禁不住“哇”一声。

动物标本非常多,目不暇接。动作形态都非常到位,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有些标本的眼神暗淡无光。

在博物馆拍摄不允许使用脚架,所以大光圈是必须的。我这次使用的的是24-70,F2.8的头,ISO有时都调到了2000,使用连拍。需要注意的就是博物馆的光线色温不一,所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节白平衡。

这个熊猫怎么这么瘦,是饿死的吗?

看完了现实中的动物标本,接着就是一组巨型史前动物标本,各个都是庞然大物。

接着就是恐龙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4 19:26

陆家嘴只有“厨房三件套”, 没有“三宝”。(  开瓶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注射器-金茂大厦。打蛋器-上海中心)。  三件套是不包括东方明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