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小海坨一日

2016-07-04 00:29 2488/11
  • 出发时间/2016-07-02

一些准备~

海坨山~~不细细介绍了,我介绍也是搬度娘的~

准备:1.单人1~2L水单日(两人共带3.5L水,没喝完背了1L水回来- -!当时上山担心不够喝,特别省着喝水。结果剩下不少。其实还好,山脚下有卖水和茶叶蛋的~哦,想起来还背了两个水蜜桃三个油桃两个黄瓜,都是补水的)
           2.自备午饭一顿(每次出去买的面包基本是吃不掉,这次带的水果 烧麦 火腿肠 红薯干 。黄瓜水蜜桃,边走边吃感觉特好吃~走路也不累了)
           3.建议穿登山鞋或者比较防滑的运动鞋(上下坡,泥路的时候比较容易滑)有手杖带着,看了下路边捡不到合手的树棍代替。。
           4.护膝,膝盖不太好的最好备着,下坡的时候用着还是有些用
           5.关于上厕所,能在坐车去之前解决就解决吧。。山脚下的厕所,外面看着挺新的,内里比较传统古朴。。  —   —!!!
           6.进山的时候每人是收取10元的环保费,下山的时候把自己的垃圾带下来会退还5元

山顶全景

山顶的帐篷,五彩斑斓像山顶开着鲜艳的花朵~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没有遇到云海哦~已是下午,云海早已散去了~~~~~

路边随处可见的小花

穿警服的帅气乖乖狗,它走走停停,等着他的主人。他的主人背得超级重装~

松树林地面上落满厚厚的松叶,掉落的松果像咖啡色的花

忘记找路人给拍合照了~~用随身物品合个影吧,一起上山的~

下山前拍一下花朵

一路开始~~

一路在车上,盘山路~~

快到时附近的村子,坐在车里拍下~从城区到了这样的地方,瞬间觉得好美啊~~!天上的云朵轻盈飘动,阳光从云朵中间照射下来,洒落在地面上。光斑一片一片,明暗有层次。隔着玻璃,车子驰过,来不及拍第二张

和狗狗合影可爱的小泰迪~11点40开始进山

步行路段一,在门口有小面可坐

步行路段二,缓坡,小水泥路

水泥路之后是泥路
狗狗后面背橘色背包的大姐,蹲在地上~可不是爬不动了哦,她在拍路边的小花~~~好专注!

穿过松树林
特别喜欢松树林 ,到了松树林离山顶很近了~松树林的地面上是层厚厚的松叶,踩上去软软的,又很踏实。阳光穿过松树林洒落在地面上的光影很特别~

让我变成一只小松鼠住在这里吧~!

累成狗-c-

到山顶~~下午两点到达

一路上来有点累,赶紧坐下歇一歇

拥抱大自然~~

什么鬼- -!不满意重拍!

带了条围巾~~

周末要花一天到京郊溜达,美丽的大自然

下山路~白桦林~一路上山爬得特别慢,一日来回时间紧凑,在山顶上歇没多久就开始返回下山~吃了点东西拍了几张照片~~扎营的人都在腐败各种欢了~当然重装背上来不容易啊。一路上山时,脑子里想各种啊~想着:在家歇歇也不错啊,爬坡好累啊;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啊;我轻装还比重装爬的慢;比我年长的爬得比我快,比我年龄小的也背着大包爬。。匀速挪到山顶时,好开心啊~瞬间各种不记得了。下山的时候就差没滚起来了~~上山一路闷头走,没发觉有段泥路还挺陡的。

看着背影就觉得是超级大帅哥~~环保天使!~~收集了这么多垃圾~

挑夫,要是重装背不动可以花钱请人帮背咯。。挑夫大哥也是蛮牛的,穿最普通的胶底小布鞋,背着包不带喘气的就上山顶。下山也是徒手不带扶东西,也不担心滑跤。背东西的价格在百元左右吧,也是看距离。具体不清楚~

这条溪流算是小水泥路和泥路的分界?!下来的挑夫大哥直接饮用了~

溪水很清凉

欧耶~~走到山底下了~边上的好像不是马,但也不像驴子啊- -!没文化真可怕T T``说不准确是什么动物啊。。
他的主人说不背人,不安全~!运物品
从这里上去的小路只能靠自己的腿走
16:30

到这还没走完~~~~~前面还有一段大路走回进山的大门口
这里有小面包车到门口

走去走回,让风景多停留一会

不准确估计一天走了 12~13km
温度较适宜,不会热得难受。 上山路断断续续有遮阴,不会太晒。
这个温度,单日来回,在山顶穿短袖不会觉得凉。山顶有风有太阳晒~
大概时间(走得比较慢):
16:15 到达小溪
16:35 到达大马路口
17:00 大门口

收取环保费的门口 —— 有小面的宽马路 —— 窄水泥路 —— 小溪 —— 泥路 (白桦林)—— 松树林 ——  草甸山顶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5 16:25

引用 forward 发表于 2016-07-05 16:25:36 的回复:

回复forward:谢谢鼓励~~

2016-07-05 19:55

引用 菲飞鱼 发表于 2016-07-05 19:55:11 的回复:

谢谢鼓励~~

回复菲飞鱼:头一天下过雨的话 海坨山会更漂亮 有云海 今年抓紧去吧 指不定什时候就不让上了

2016-07-06 10:01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06 10:01:03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想再去一次扎营的,单日的时间太紧了。看日出和云海估计才是真正美爆~

2016-07-06 10:06

引用 菲飞鱼 发表于 2016-07-06 10:06:39 的回复:

回复菲飞鱼:是啊 相当的美

2016-07-06 10:18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6-07-06 10:18:43 的回复:

是啊 相当的美

回复斑驴会飞:从你拍的片里看出来了~~

2016-07-06 10:46

引用 菲飞鱼 发表于 2016-07-06 10:46:41 的回复:

从你拍的片里看出来了~~

回复菲飞鱼:抬举了 抬举了

2016-07-06 11:0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1 09:50

想问下楼主是从大海坨村上山的吗

2016-07-11 10:58

引用 津聿肀 发表于 2016-07-11 10:58:40 的回复:

回复津聿肀: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坐的巴士直接到山脚下的,附近是有村子。走的从收环保费门口进山的那条路,其他的路不是很清楚。这条路很成熟很安全。入口处可参看最后一张图

2016-07-11 11:08

引用 竹影清风 发表于 2016-07-11 09:50:04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竹影清风:不擅长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