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第三季之亲子三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其实之前带着我家妞去了好几个地方了,但是因为懒,懒,懒,一直没有记下来。
        这次好多小伙伴问我要攻略,那么就动笔写一写吧。其实谈不上啥攻略,因为去之前真没做啥研究。因为是自由行,基本是走到哪算哪。今天晚上才决定明天去干嘛的那种。
        之前和小姐妹们一直是不带老公的,所以我们一直走的是妈妈去哪儿路线。这次破例我带了我家的,因为想想就2组家庭,有个男劳动力貌似要轻松不少,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哈哈!

关于花费

本次的机票,酒店,门票都是我一起预定的,我们一家三口的人均消费在4000米左右。因为我们这说走就走的旅行,机票定晚了,相对来说买的是贵了。
         大人机票+保险:出发1230,回程1385,同程定的。儿童机票+保险:出发1040,回程1040,去哪儿定的。
         酒店:三亚湾红树林木棉酒店,416米一晚,携程预定。不要问我为啥不在一个网站定,实在是决定出发得晚了,找来找去才找到最佳价格。因为我们晚上到的时候,给我们留的2个房间离得很远,酒店主动给我们升级到了红树林的皇后棕酒店。皇后棕是新造的,属于主堂。后来我查了才知道,这货一晚上要1200+。这个酒店的老板真的是牛,三亚湾红树林的面积真是吓死人。里面有皇后棕,大王棕,木棉,菩提,椰林,棕榈好几个酒店组成。除了一些酒店基本设施,还有海鲜广场,丛林水乐园,探险王国,电影院,电影工坊,商街,奢侈品中心,各种餐厅,超市,水果店,陶艺吧等等。你要逛到整个酒店必须乘坐他们的电动车,不然肯定累死。最关键的是,老板在亚龙湾还开了间红树林,有私人沙滩。还提供了免费的穿梭巴士,我们是6/25号晚上到的,第二天的免费巴士没了,我们就定了6/27号的。巴士9点准时发车,有2个回程时间: 11:45和18:00。好多游客是住了几晚后换去亚龙湾的,坐免费巴士还能省八九十的打车费。
        门票:三亚的很多景点都是要门票的。我们只选了一个景点,西岛。携程上大人门票是118米,1.2以上小孩是70米。无意中我在去哪儿网看到有西岛门票+牛王岭门票+电瓶车的套票。考虑到有2个孩子,我买了套票。套票大人是138米,儿童是100米。岛上的自助海鲜午餐不咋的,不过肯定能吃饱。团购是42.5米一份,儿童半价34米。

关于行程 - Day1 & Day2

好了,切入正题。
       Day1: 2016/06/25,我们一家三口加上小姐妹和她女儿,我们从虹桥机场出发了。因为梅雨季节,航班延误很多。我们还算幸运,出发的时候延误了1小时不到。我预定了神州的GL8来接机,后来才发现,三亚打车非常的方便,出租车很多,而且也不会绕路。快到酒店的时候我们就被这酒店的壮观惊到了,真是够大!到达酒店已经晚上9点半了,从木棉升级到皇后棕入住之后,我就赶紧弄小妞睡觉了。然后就开始买西岛和牛王岭的门票,简单收拾了下行李就赶紧入睡。
        Day2: 2016/06/26,早上拉开窗帘,再次被眼前的景色震惊到了。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懒觉,跑去吃早点已经9点多了,两个从没下过水的妞盯着游泳池不肯走,事实证明,我们后来真是在那泡了很久。。。。早餐中规中矩,中西都有,反正能吃饱。吃完早餐赶紧出发去西岛,住三亚湾的好处就是去哪都不是很远。打车去西岛40块钱,出租车司机把我们放到了网络取票的门口8 9号窗口,取票很方便,只要订票人的身份证。进去之后就是排队上船,船很大,开得也不快,一路美丽的大海已经让我们迫不及待得想下去了。到达后工作人员就开始介绍很多海上的游乐项目,我们当然是没兴趣的,孩子们只要挖沙玩水就可以了。 玩到差不多中午了,太阳开始厉害了,我们选择了先去自助餐。吃完我们就决定去牛王岭看看,一路上海风吹着非常的舒服。牛王岭的海水一半是绿色的,一半是深蓝色的。爬到高处看下去是非常的壮观的,这里拍婚纱照的情侣非常的多,真是怎么拍都是大片阿。由于小朋友想过桥,我们花了一人15块过了一顶好像叫海誓山盟的桥。上面很多红丝带,海风吹着非常得美。回去照例是坐了电瓶车,孩子们一路欢声笑语,开心极了。从西岛回酒店差不多也要4点了,小妞要去游泳池玩,我就给她租了个游泳圈,她没下过水,一开始只敢去1米2的泳池,后来去1米5的泳池有点害怕。小伙伴饿了,我们就决定出发去觅食。第一顿晚餐当然是海鲜拉,我们打车去了第一市场。说实话这市场真是让我无从下脚。。。到处都是各种水,不过海鲜确实新鲜。我们是先找到了朋友推荐的海鲜店,再由店员带着我们去的。第一市场的海鲜确实不贵,挺大个的鸡尾虾20一斤,海胆15两个,皮皮虾大的35,小的才20一斤,螃蟹一只100,龙虾一只130,其他不记得了。反正我们点了一大桌,最后剩下好多没吃完,5个人花了差不多600块。椰子饭推荐的,很香很好吃。吃完也不早了,继续打车回酒店,我和小姐妹去酒店外面的超市逛了圈。晚上的三亚特别舒服,一点也不热。超市旁边的2家店这个时候生意非常火爆,一家是重庆火锅,一家是香草鸭,我们立马决定:明天来吃!买了点零食和游泳圈,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行程 - Day3

Day3: 2016/06/27,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就看到一大只的彩虹,太美了!这也预示着我们好运的开始,我们赶在免费巴士开车前2分钟上了车,大概半小时后,终于来到了美丽的亚龙湾。红树林的亚龙湾就在大名鼎鼎的天域旁边,那块很多著名酒店。红树林亚龙湾的私人沙滩确实不错,虽然海水没西岛那么的蓝,但是沙质很不错,杂质比较少。今天的天气非常的好,上午几乎都是阴天,太阳不晒。小朋友们当时是继续玩水和挖沙。中午的时候我们开始纠结,是去吃酒店著名的泰餐厅还是回三亚湾红树林呢。小朋友们挖沙也挖腻了,又提出要回酒店去游泳,我们就上了11:45开的巴士回酒店了。回来后又遇到了吃饭问题,我们决定打车去步行街看看。步行街口有家自助餐,因为饿了,也顾不了那么多,就直接进去吃了。有烧烤有火锅,68一个人的价格还算可以了。逛完步行街,我家爸比说要去水果市场买点水果快递回去给同事吃。我们就先打车回酒店,然后兵分两路。后来比价后我们发现,出租车带去的地方还是有载客的嫌疑,而且水果寄回来还有烂的,不划算。
         回到酒店,整顿好装备,我们就出发游泳池了。小姐妹带了小妞大概10分钟,小妞说,妈妈我会有游泳了,你拉着我的游泳圈,我带你游泳。  原来自信来得这么容易,之前那个下水要抱着我的胆小鬼呢。。。游泳游了大概2个小时,2个小妞被我们拖起来了,出发去我们心心念念的门口的香草鸭吃晚饭。夜幕降临时候的晚霞是特别美的,小朋友们异常兴奋。因为游泳消耗了体力,小妞几乎吃掉了一整盆的蛋炒饭,还有好多鸭肉。而且蛋炒饭的分量真是不少的。这香草鸭虽然肉并不够嫩,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行程 - Day4

Day4: 2016/06/28, 因为昨天没有预定到去亚龙湾的免费巴士,我们决定去三亚湾的海边看看. 我们住的酒店唯一缺点是不靠海,虽然房间能看到海景,但是不靠海感觉就不太一样了. 打车去三亚湾很近,但是公共沙滩确实比不上私人的沙滩。小朋友们继续挖挖挖,我们大人就是各种凹造型拍照,其实光是看着那一片海,就已经很美了。到了中午,天色渐渐暗下来,乌云一大片,我们准备撤离。可是还没撤完,一场大雨下来了。来之前看这里的预报是天天大雨,今天终于淋到一次。
         打车回到酒店,简单清洗后我们准备出去觅食。小妞在酒店大堂拿了几张优惠券,定睛一看有著名的火山餐厅,我找了下大众点评还有138的双人套餐和68的单人套餐。我们就出发走去火山餐厅,本来以为火山餐厅只是菜名有火山。走过去才发现,外形也是火山。菜的味道倒是出乎我们意外的好,套餐内容也很丰盛。我们3个人吃了份双人套餐也够了。吃完饭,俩小妞又要游泳。好吧,反正来这就是跟水杠上了。这次,小妞胆子更大了,不用我陪着了,把我甩得远远的。这还真得要多谢小姐妹这个教练。  游完泳继续研究觅食问题,在泰餐厅和火锅间纠结,最后还是选了火锅,因为太香了!火锅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对于我们这种重口味的来说。5个人吃掉了300多,价格也不算贵。吃完还不算晚,就坐了酒店的穿梭电瓶车去了酒店里的探险王国,100一次,酒店客户半价50一位小朋友。里面很空,2个小朋友一直玩到了人家快关门才肯走。

行程 - Day5

Day5: 2016/06/29,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准备去超市买点特产。俩妞看到书店要进去,我们就把她们扔书店了。买完东西回来这2人还不肯走。我们就先上去整理行李了,让我家爸比去看着她们。我们的飞机是下午2点10分飞的,这里忘了讲,吉祥航空儿童票也可以网上值机,不过是机票日期的前面一天的14点开始。我昨晚选好了位子,11点从酒店出发去了机场。到了机场就看到delay,广播里不停得播着,飞往上海的航班由于对方机场的天气原因,航班延误。这个时候才想起来,我们出发后,苏州一直在下雨,而且是大雨。果然,最后延误了3个小时,关键还不算延误得严重的。下飞机已经快9点了,还好还是t2航站楼,赶到火车站21:10分的火车正在检票进站。但是我们的火车票时间和这班差太多了,一个领导膜样的工作人员说你们坐最后一班车走吧。等到21:42分,终于赶上末班车回到了苏州。本次的旅行也圆满的完成了!
         最后说一下,虽然三亚的负面新闻很多,但是这次旅游我们大家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不管是住宿还是交通还是饮食方面。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再去一次!
         三亚,we will be back!

2016-07-04 10: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4 11:24

引用 xuefeixuefei 发表于 2016-07-04 11:24:08 的回复:

回复xuefeixuefei:是的  我们约好明年再去

2016-07-04 13:2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1 18:50

引用 thorpewen 发表于 2016-07-11 18:50:02 的回复:

回复thorpewen:不用客气  第一次写游记 只是把看到和遇到的都写下来了

2016-07-13 17:20

亲,火锅是那里的?

2016-08-08 22: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40806674 发表于 2016-08-08 22:52:25 的回复:

亲,火锅是那里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40806674:三亚湾红树林酒店对面马路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