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川渝经典自由行攻略——重庆、成都及周边(武隆、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大熊猫)、九寨沟、若尔盖

大猫咪 (北京) LV.8
2016-07-04 00:43 4752/12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篇首——感谢祖国高科技的飞速发展

很早前就想去四川重庆,我国中西部最发达的城市,去品味一下那边的美食,领略一下大自然的神奇美景和体验一下历史人文。这次终于成行,下了很久的决心,于是好好的做了攻略。自觉在有限的天数内(9天),已经没有留下什么遗憾了。行程虽然紧凑,但并未很累,一天市内一天市外的安排,能够劳逸结合。在此由衷的感谢祖国的飞速发展,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出行便利,有了高铁和城际快铁,极大的节约了旅途时间,不用再拖着行李到处跑,只要定扎在重庆成都市内,当天都可来回。
感恩自己的幸运,整个行程早一天或晚一天,天气都不好。今年暴雨格外多,又是提前进入高温酷暑。如果再晚一个星期,不但天气不好,还会赶上高考生毕业旅行和学生暑假,机票太贵,人又多天又热……6月端午前后最佳,还是趁早去这里旅行吧!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感受不到成都的悠闲慢生活,但绝对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旅行。原来成都是个这么棒的大都市,历史悠久又现代化,交通便利物价又不贵;原来重庆是一座这样奇特又令人眩晕的山城;原来北京人还是喜欢北京的涮羊肉和麻酱而不是那边的火锅和香油底料。原来四川的美食真的已经渗透到全国各地,在北京吃口味也不差;原来武隆和九寨的景色确实很美很美……
用心的做了攻略,包括每一天的行程安排和各种细节信息,希望能写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也给蜂窝里的朋友提供些有用的信息。
都说乐不思蜀,我一直在乐而思蜀。

重庆/武隆/成都/都江堰/青城山/乐山/九寨沟最佳行程总览

行程/景点:
重庆(洪崖洞/磁器口/过江索道/解放碑)/武隆(天生三桥/天坑地缝)/成都(大熊猫基地/杜甫草堂/武侯祠/四川博物院/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宽窄巷子/锦里)/都江堰/青城山/乐山/九寨沟/若尔盖草原

行程时间:连上端午节,2016年6月10日-18日,共九天,前后各休息一天给自己缓冲,岁数大了不可能不休息就上班。
总体安排思路:一天市内一天市外,劳逸结合。市外当天都可高铁返城,酒店住处找所有日程安排里行程的交汇点(即市中心),不用挪换。景点之间的安排,选择离得近的景点安排在同一天行程。
D1:
上午:北京-重庆(飞机)
下午:重庆市内景点洪崖洞、磁器口,看两江汇合,坐2号线体验不一样的城铁特色(穿楼而过),体验奇特的山城景观和风貌;
晚上:南山一棵树
饮食:重庆火锅、重庆小面
D2:
上午:重庆-武隆(报当地旅行团一日游),大巴单程3小时;
下午:武隆天生三桥、天坑地缝,变形金刚4的拍摄地;
晚上:回市内坐过江索道观江景,看解放碑。
饮食:重庆特色三样菜
住宿:两天都住渝中区解放碑附近,交通便利
D3:
上午:重庆-成都(高铁)
下午:四川博物院,杜甫草堂
晚上:宽窄巷子
饮食:宽窄巷子的市井生活
住宿:四天都住地铁交汇处天府广场附近,交通便利
D4:
上午:成都-都江堰(高铁)   游览都江堰
下午:都江堰-青城山(打车)  游览青城山前山
晚上:青城山-成都(高铁直接到成都,也可选择到犀浦,再地铁二号线到天府广场,感谢交通的便利)
饮食:四川火锅(重庆是麻辣,四川是香辣)
D5:
上午:大熊猫基地(9点前到,坐观光车到月亮产房,大熊猫都是上午出来。建议游览两遍到下午2点,这样不会错过熊猫醒了以后的萌态,超级可爱啊)
下午:大熊猫基地-武侯祠  游览武侯祠
晚上:锦里
饮食:锦里小吃一条街的各种小吃
D6:
上午:成都-乐山(高铁)
下午:乐山大佛/墓葬群(麻浩崖墓)/佛教寺庙(乌尤寺)  乐山大佛门票含这三个地方,都非常值得去,如果跟团就没有机会看到后两个了。
晚上:乐山-成都(高铁)
饮食:乐山当地美食,有句话是吃在成都,味在乐山。强烈推荐乐山赵记油烫甜皮鸭,味道很棒。
D7:
上午: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四川大学是中国十大最美大学之一,望江校区是其最古老的校区)
中午:在宽窄巷子的成都印象吃饭,有川剧和变脸欣赏,小吃套餐68/88元不算贵
下午:四川博物院(再去一次,值得)
晚上:成都-九寨沟(飞机)
住宿:九寨沟九源酒店,离沟口很近,酒店设施也很棒,4星级标准。6月中旬200多元一晚,划算。酒店可以叫餐。
用车:九寨沟地区建议全程包车,从机场到酒店,酒店到九寨沟/若尔盖草原,再回机场(全程两天600元)
D8:
全天:九寨沟。建议旺季8点前到,否则8点半旅游团都在排队。景点之间乘公交车游览,每个景点都有站台。
饮食:晚上去酒店附近的一捧糌粑,强烈推荐,好吃正宗又划算。
D9:
上午:睡个懒觉,收拾行李和心情,继续包车去若尔盖草原(当年红军过草地的草原)。注意当天来回的话到不了花湖,太远了大概5个小时车程。如果选择不去草原去黄龙,要起的很早,黄龙里面玩的时间比较长,建议早去,包车。
下午:若尔盖草原寨子里喝酥油茶/吃手抓羊肉/青稞饼,慵懒的睡一觉。睡醒了可以选择骑马,拍牦牛,或者仅仅散步。之后去机场。
晚上:九黄机场-北京(飞机)

贴出来自己做的攻略。因为excel太大,一页放不下,只能分段截屏。
6张图分别是:第1-5天上午、下午、晚上;第6-9天上午、下午、晚上。

D1:重庆市内

早上从北京出发,飞机11点多到,有当地很要好的同事接,一天陪同。后来感慨,幸亏有当地朋友,否则以我这种路痴水平,在这种空中花园一般的山城里,大概现在还在重庆转悠迷路呢…去重庆,不在于看景点,而在于体验城市,这是最深的体会。

关于城市:
去之前就被重庆的立体式特色交通和建筑群深深迷住了。别人家的城市只要知道东南西北前后左右就行了,这里的还要分清上下。因为是山城,建筑和立交桥不得不错落有致。有可能会出现一种情况:打开1层楼门,是马路,打开5层还是马路,打开10层,依然是马路…有种盗梦空间的赶脚。虽然是城市但山路上下坡很多,开车基本没法用手动挡。导航在这里是基本失效的,我们开着导航绕了三遍依然返回了原地。在重庆,整个人都是晕晕的,路太复杂,完全不会过马路了,几次都是不得不横穿马路。
路边常见防空洞改造成的小商铺,想当年蒋介石可是差点被炸死啊。城市马路比较窄,建筑群拥挤,没办法山城嘛。老房很多,潮湿阴暗阴森恐怖的样子,心想住在里面的人怎么过日子。不过到处都在施工,说明重庆过不了多久就会焕然一新啦。
这里的什么都很结实。过江索道,每个缆车厢可以容纳120人;有着世界最长民用扶梯(皇冠大扶梯又名两路口大扶梯),连接上下面的马路,一眼望不到头,瞬间秒杀所有北京地铁扶梯,乘坐只要2元钱;横跨长江的桥,下可通火车、地铁,上可通汽车、行人;二号线地铁(一定要坐一次),采用的是地上轻轨设计,竟然从一栋楼中间穿过,震惊了…轻轨下面是立交桥,可以看到汽车在脚下飞速驶过,如果有恐高的就不建议低头了。

关于饮食:
心心念的重庆小面终于吃到了,看着辣其实没事,推荐胖妹面庄,重庆小面排名前十,有几家分店,只有在这样的苍蝇馆子才能吃到正宗滴哟!如果辣可以搭配一碗凉粉。
感谢同事的款待!终于吃到了正宗的重庆火锅,要蘸香油料,放一大块牛油进锅的那种。据说在重庆吃火锅哪里都差不多,大众点评搜一下附近排名靠前的就行。确实不错,但不敢吃辣点了鸳鸯锅,作为北京人,表示还是喜欢吃麻酱料啊!我大北京涮一切肉啊!
慕名去找重庆的江湖菜中有名的易老头三样菜。辣个半死…三样菜那道菜只吃了几口,再吃命就没了。一顿饭下来是被米饭撑饱的。总算是真正体验到了什么是重庆的辣!跪服了。

关于景点:
最著名的是洪崖洞和磁器口。洪崖洞源自曾经的“危房建筑”。这两个地方现在都已经商业化了,意思不大逛逛就行。洪崖洞旁边的朝天门是两江汇合处(长江和嘉陵江),桥很美。住在较场口附近,解放碑可以去看一眼。可惜这次没时间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了,据说晚上8点多去那里的路都要堵车的。

关于性格:
打车去长江对面的南岸区吃三样菜,一路上司机狂奔,左突右突完全不顾周围车辆,比赛车还快,我一路上紧紧抓着扶手,快要被甩出去,吓哭。是的,因为重庆人的性格太辣了。这样开车对他们来说是家常便饭。

洪崖洞看朝天门的桥

大电梯,你能看到尽头吗

一层一层的,交通

下面两张是网上找的,我自己没有拍出这么美的

看到下图,是不是觉得重庆很梦幻
这张也是网上找的,我就是被这张图迷住了,决心一定要去重庆看看

穿楼而过的二号线……李子坝站

第一张是网络图片下载

你会发现随时从人家窗户旁边经过啊……还会从人家楼顶经过……下图网络找的

长江夜景

长江索道。很结实啊

磁器口。没什么意思。到处都是山寨陈麻花,确实挺好吃的。

辣死人的三样菜!

三样菜里唯一不那么辣的

胖妹面庄的重庆小面,非常好吃!买相不太好

著名的重庆火锅

重庆/四川著名的冰粉。跟火锅是绝搭配

D2:武隆(大巴去单程3小时)

提前报了途牛的团,一日游还是比较划算的。但是只来得及玩天生三桥和天坑地缝(最经典之地,变形金刚4取景地),如果想玩仙女山,只能当地住了。早上不到7点接一圈,一路高速过去,10点半就到了,吃了午饭,11点半就可以开始游览啦!导游一直强调早出发,后来才有深刻体会,一是来回都不堵车,二是各旅行团吃饭就这一个地方,晚了就要排很久的队也吃不上了。
武隆真心美啊,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点也没有影响心情,反而因产生的云雾缭绕给武隆的美景增添了一抹神秘感。最开始景点有一个玻璃栈道,脚下是悬空万丈,对面是葱郁的山峰。就喜欢这种刺激,恐高症慎入。坐天梯下山,沿路走过去,很多个小瀑布,山洞,峰回路转别有洞天的感觉。不多描述,上图。武隆3个多小时就可以走完。
回来遇到塌方堵车了一会儿。塌方在导游口中一直是个很淡定的描述,我还在想这要多吓人。路过时候差点笑场:好吧塌方的山还没有大巴高呢,塌方的石头整整齐齐堆放在路上,小人国一般…

D3:四川博物院、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天府广场正西向)

重庆动车到成都,中午下榻天府广场附近的一个家庭旅馆。之所以选择天府广场,是因为这里是成都中心、一二号线的交汇处。要去都江堰乐山等地,坐地铁去往成都东、成都南、成都火车站交通都很方便。在成都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果然是国际化大都市了,比北上广深略逊但远超二线城市。未来发展不可小觑!
第一站四川博物院,中午大太阳正好避避暑。有文化的人都说,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去当地的博物馆,于是我也装一把文化人。果然很有收获,于是临走那天又去了一次。里面有几个馆,时间紧的话推荐青铜馆和陶石馆,陈列了蜀地历史上的文物。石棺和葬墓是很有特点的。其次是张大千馆,喜欢美术的可以去看。每天10点和2点有免费讲解,建议要听。
杜甫草堂离四川博物院非常近,走路去南门只要十几分钟。杜甫草堂是杜甫在躲避安史之乱时来到这里暂住的地方,历史上已经修缮过很多次,原址也不是这里了,但还是可以感受一下当时文人墨客的情怀。那首著名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就是在这时候写的。这里需要玩3个小时,正好6点半关门时候出来。
打车去宽窄巷子,当地朋友请吃了一顿市井生活,很正宗,环境也不错是老宅改造的。点了麻婆豆腐、水煮牛肉等等,没有特别辣,味道非常棒。感悟一下,经过这么多年的普及其实北京的川菜馆子味道也很正宗了,在北京生活还是很幸福的。宽窄巷子是我所走过的这么多城市里,老街商业化做的最漂亮最干净的,让人忍不住多逛逛。商家做“三大炮”的炮声不绝于耳,咣咣咣三声响甩出三个糍粑;也可以看到奇怪的特色掏耳朵,像街边理发匠一样的人拿着又细又长的耳挖勺给人掏耳朵,据说很爽不敢尝试。玩到9点多打车回住处,早休息第二天要早起。

四川博物院,馆藏很丰富。下图是镇馆之宝的拓片。可以请导游讲解。

西王母的传说,在后面乐山大佛的麻浩崖墓也能看到。

就不告诉你图上雕的是什么哈哈

张大千的名画

莫名喜感!

杜甫草堂,历代文人墨客前来瞻仰之地。

阳光透过竹叶,斑驳的树影。让炎热的得夏日多一分沁凉

杜甫草堂里有真正的遗址和古迹

D4:都江堰、青城山(前山)

余秋雨: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提前订了往返高铁,成都-都江堰(C6129高铁07:48-08:22)、都江堰-青城山(打车)、青城山-成都(C6114高铁17:43-18:50)。这种时间安排刚刚好不用赶路。都江堰成都必去之地,是世界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惊叹于几千年前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父子的壮举。据说勘察地形用了80年,施工用了43年,智慧科学的解决了江水自动分流排沙、控制水量等问题,消除了水患,天府之国人民都感谢李冰父子。一辈子就干这一件事,古代人的坚韧和毅力值得好好学习。重要景点包括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等,在鱼嘴可以明显的看到岷江、外江、内江三江汇合湍流,水流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所谓“泾渭分明”就是这个意思吧哈哈。游玩路线沿着左侧一路走到鱼嘴分水堤,过桥从右侧返回,用时3.5小时,中午出门打车去青城山
青城山是道教发祥地。分为前山(看道观)和后山(看风景),一天来回的安排只有时间去前山。据说后山景色秀丽,爬山上下需要5个小时。准备好充足的体力,前山也是要爬山上去的,索道只有一小部分(这部分景色不多,节约时间建议乘坐)。青城山是要来看道观的,还可以看到真的道士,据说这里的道士身怀绝技武功高强,可惜我没有欣赏到他们练武。踏踏实实的在山里天然氧吧清清肺,时间足够,离火车站非常近。
回城时在郫县(产豆瓣酱的地方,中途火车犀浦站下车即可)见了同学吃了四川火锅。作为吃货,竟然没有尝出来重庆火锅的麻辣和四川火锅的香辣有什么区别,心里只想着我大北京涮锅和心爱的麻酱了。在犀浦坐地铁二号线半小时直达天府广场。赞成都的交通!

拜水都江堰

这里就是鱼嘴,能看到江河交汇的界限吗?呈三角形。鱼嘴设计精妙。
从正门进来一路走到这里,然后过桥到对岸,再走回去,从另外的大门出。

魁星点斗

问道青城山

D5:大熊猫基地(天府广场东北向);武侯祠、锦里(西南向)

成都没有不去看可爱的熊猫的。稍远交通不方便,建议打车前往,40分钟左右。说起打车,Uber在四川优惠力度很大,比滴滴快车还要便宜小一半,很远的路也不过十几块钱。因此提前下功夫做好的市内交通攻略一个也没用上,全程打车出行。
大熊猫基地建议早上9点前到,乘观光车到最远处月亮产房,这个时间熊猫们正在屋外活动,可以看到熊猫爬树,萌翻了。熊猫真是除了吃就是睡,吃竹子手法一流娴熟。夏季熊猫怕热很少出来活动,中午又在睡觉,因此去的越早越好。基地里还有小熊猫,不要把小熊猫以为是大熊猫小时候啊,完全不同的物种哟。大熊猫小时候好可爱,有个专门的产房是供参观的,只有巴掌那么大趴在育婴室里,呼吸频率好快。沿着各种产房和熊猫别墅一路下山就可以回到大门。但第一遍没看到什么熊猫有些遗憾,幸亏决定再玩一遍,总算看到了熊猫们睡醒开始活动了,太好玩了,熊猫的任何动作都能萌翻。还一个感受:熊猫可真脏啊,白色的毛都变棕色了,为啥?因为经常吃着吃着就拉粑粑,拉完一屁股坐粑粑上了…
下午快3点才从基地出来,打车去武侯祠,1个小时才到。不过4点开始玩武侯祠不晚,2个小时刚刚够。武侯祠是诸葛亮的祠,里面是三国的各种人物和故事陈列。看到陈列才知道,诸葛亮的儿子、孙子以及刘备的孙子都是爱国忠贞将士,只有刘禅一个人坏了一锅粥,扶不起的阿斗啊!武侯祠里还有刘备的惠陵。是一次补充三国知识的好机会。
6点出来,旁边就是锦里小吃一条街。推荐成都美食:黄醪糟、李长清三大炮、豆花、锅魁、冰粉、担担面、蛋烘糕、钟水饺、川北凉粉、叶儿粑、龙抄手、伤心凉粉、怪味面、樟茶鸭、鸡丝凉面。给满分的小吃是冰黄醪糟,解渴冰爽,闷热的夏天里最棒的小吃!

先来多张萌萌哒大熊猫

武侯祠值得一去,三国文化在此。

D6:乐山

也是来成都必去景点之一,体验乐山大佛的震撼!
往返乐山有很多城际快铁,提前在网上订票即可,注意有些成都南有些成都东站分清楚。感谢祖国的交通建设,高铁大大方便了出行。曾经需要两三天往返的,现在一天就够了。都说“吃在成都味在乐山”,所以当天的饮食在乐山当地享用即可。说起吃,建议去乐山前先去离乐山5分钟车程的赵记油烫甜皮鸭买了带着吃,甜皮鸭是当地名吃,当午饭一口气吃半只刚好(真的好好吃啊流口水啊!可惜带不回北京啊)。
乐山大佛可以有两条线路,一种沿着大佛身边九曲栈道从头下到脚再爬上来,近距离体验大佛的高大威严,一种是另买票(70元)坐船游江看大佛的宏伟气势。在佛脚是拍不全整个佛的,所以很多人选择再去坐船。然而感谢相机的全景技术,这个模式下就可以拍全啦!所以我把坐船的时间节约下来去了门票上另外两个地方(麻浩崖墓和乌尤寺,一般跟团是不去的)。毕竟90元的门票不去可惜,去了发现很长见识。

乐山大佛景区里慕名而来的游人会很多,我是在非暑假非周末去,依然需要排队一个小时才能沿栈道走到佛脚。然而并没有关系,时间充裕,既然已经在佛前了,就让自己沉下心来慢慢等。排队的时候可以看大屏幕上乐山大佛的历史介绍,原来是有这么多典故的,意犹未尽的还希望再排一会儿队呢。乐山大佛为弥勒佛71米高石刻坐像,濒大渡河、岷江和青衣江三江交汇处,是唐朝时期受唐三藏取经影响海通和尚主导修建的,前后历时90年才凿刻完成,历尽艰苦。曾传三年灾害时期大佛闭过一次眼,看到了当时的图片,真的很神奇。沿栈道慢慢走,每转一个弯都会受到更大的震撼,直到来到佛脚。
乐山最好别跟导游,个个看起来像是给人洗脑的,每个地方都聚着一群游客听导游神神叨叨的讲大道理,不知道最后会忽悠游客买些什么,而且非常浪费时间。

参观好乐山大佛,去了麻浩崖墓和乌尤寺。崖墓是汉代仿生前住宅的意思,一共5个崖墓,洞里阴森森的怕怕没敢拍照。汉代的贵族都很讲究,用陶和石雕刻了很多器皿和犬马守护,模仿主人生前的摆设。石棺上也雕刻了精美的壁画,在四川博物院也可以看到展览。乌尤寺很有特色,500个罗汉形态各异,还可以找到跟自己有缘分的罗汉。其他的寺庙确实不多见。
从乌尤寺下山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车站。坐3路车去张公桥大市场吃乐山小吃,钵钵鸡、豆腐脑、跷脚牛肉等。推荐跷脚牛肉,便宜又好吃。至于有名的西坝豆腐无缘吃到了,太远了。
吃完饭悠哉的去乐山火车站回成都

乐山大佛脚下拍全景,感谢相机全景技术

泾渭分明的三江交汇

东坡楼,桥上的雕刻很漂亮

甜皮鸭一定要吃

跷脚牛肉值得一吃

D7:川大望江校区(天府广场东南向)、宽窄巷子、四川博物院

至此成都大部分行程都已结束了。时间富裕,可以去川大望江校区走一走,毕竟川大号称中国前十最美校园。从川大小东门进,一直走到听荷池,向西走到行政办公楼,出西北门,这条路线上的景色和建筑不错,用时1小时。
之后打车去宽窄巷子吃午饭,推荐成都印象,有小吃套餐(68/88元),坐在楼上还可以边吃边听川剧看变脸。
吃完再去一次不远的四川博物院,继续转完所有的展览,再回想一遍几天走过的各种景点,总是有收获的。这里指出博物院没文化的一个地方:有个展馆为了附庸风雅弄了个虚拟弹古琴的设备,其实声音明明是古筝的好伐!竟然还配了沧海一声笑的音乐!旁边还有外国人饶有兴致的弹奏,真是丢人丢到国外去了。再高科技设备也得懂艺术呢。

下午4点,结束成都的所有行程,返回住处拿了寄存行李直奔机场。目前没有地铁直达,建议坐机场大巴或打车。
成都九寨沟,飞机是最安全和有保障的,1个多小时就能到了。如果选择大巴,需要8小时比较颠簸,会路过汶川地震遗址可以去参观。大巴有个风险就是雨季沿路多塌方,有可能会泥石流,堵车,更发生过大巴不得不原路返回的事情。
到九寨要提前跟酒店预订好接送机,一般都要包车,大巴非常稀少。九寨沟往返机场360元/小轿车。要推荐九寨沟九源酒店,豪华四星酒店离九寨沟门口非常近,6月份大床房只要240元/晚,性价比超高。
九寨沟海拔2000多米,真是不暖和啊,穿着短裤下飞机,旁边人家穿的是羽绒服,汗…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这些地方要带长袖衣裤。
九黄机场到九寨沟开车需要2个小时,9点到酒店抓紧去吃晚饭。
说明一下,九黄机场位于九寨沟(机场北,2小时)、黄龙(机场东,2小时)、若尔盖草原(机场西,1小时)三个景点的中心,旅行安排要配合机票时间早规划好。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走过厦大武大清华北大的,这里就是来看看就好

宽窄巷子的成都印象,可以边吃边看变脸川剧

D8:九寨沟

前往九寨沟飞机上拍的。

九寨沟一整天就可以走完了,前提是最好8点前进景区,再晚点就要遇到旅游团一起挤进去,排队进门就要俩小时。门票+观光公交车=220+90=310元,每个景点设了站台,300多辆车循环搭载到站停靠,非常方便。家人还担心沟里会不会危险,去了才知道经过近几年的不断修建沟里已经完全具备5A景区的安全性,柏油公路木质栈道公交站台设施齐全。运气不错,当天没有下雨所以不冷,晴天多云所以看到了绝美景色。当然如果金秋季节来九寨,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的叶子落在翠绿的湖面上,那景色一定更美好。人呢也会暴多,据说栈道上会站满人。

九寨沟的线路为Y型,从Y下面进门搭车,可以直奔左侧或右侧线路的顶点。中间是诺日朗中心,可以中午休息吃饭。左侧只有2个景点,则查洼沟的五花海和长海。右侧从上到下玩依次是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87版西游记片尾一行四人走过瀑布的地方就在右侧,壮观奇景,怀念西游记的80后童鞋们一定会很爱这里。左右两侧分别游览后,返回诺日朗中心,徒步游览Y下面的树正沟。从诺日朗瀑布,沿着树正沟走栈道,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盆景滩。最后在盆景滩上车回到沟口,6点刚好可以出沟。

晚饭不得不提九寨度假村附近的一捧糌粑特色藏餐(边边街21栋3-5号),美味又实惠,两个人吃不了一份的牛肉美女老板竟然同意提供半份。一顿下来150元,点了酥油茶、糌粑、手撕牦牛肉、腊肉炒菌菇、酸奶,菜道道好吃。

D9:若尔盖草原(红军过草地的地方)

本打算这天留给黄龙的,但有人说刚去过处于枯水期,于是作罢。司机师傅说可以带我们去若尔盖草原最近的地方玩玩,一拍即合,两天含九寨接送机600元。如果想去若尔盖草原著名景点花海,1天往返就不行了,路途单程5小时,且7/8月份才是去花海的时候。若尔盖草原海拔高温度低,那天又下小雨,穿着两层长袖依然差点冻感冒。
这天应该是唯一能够睡到自然醒的一天,酒店里悠闲的用完早餐10点才退房,司机师傅已经等在门口了。开车去若尔盖3个多小时,沿路都是牦牛吃草,还遇到牦牛过马路,很好玩!只不过,嘴里一边嚼着牦牛干,手里一边拍摄着车外的牦牛,还兴高采烈的喊太可爱了,突然觉得自己好残忍…不能原谅自己。

若尔盖草原帐篷里吃了午饭,继续酥油茶,青稞饼,手抓羊肉。外面下着雨,在帐篷里美美的休息了1个小时,雨停了出去在草原上散步,找牦牛,在宽阔的大马路上各种摆拍。除了很冷,其它都很ok。
顺便说下,藏族司机会推销他们自己挖的藏红花和冬虫夏草,沿路也有藏族商铺售卖。我只买了虫草(成交价200元/克),回来鉴定90%可能性是真的。送给家人,希望有效果。牦牛肉干也可以带回来点,非常好吃,略贵230元/斤。
4点开车去机场,晚上飞机回北京,结束了美好的9天川渝行。回来的几天乐而思蜀啊!

因为是自己下了功夫做的攻略,因此印象深回忆美,用心写了游记贴上来,希望我的第一篇游记能够对大家有帮助,也希望多年后回忆起来,看看自己写的文字,会觉得很温暖。

哈哈 表情包!

2016-07-04 11: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1:54:1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说熊猫嘛

2016-07-04 13:39

很详细,很有用,准备按照你的行程走一遍,谢谢喔!!!

2016-07-04 17:26

引用  发表于 2016-07-04 17:26:19 的回复:

回复:谢谢!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

2016-07-04 17:35

很详细,很有用,准备按照你的行程走一遍,谢谢喔!!!

回复:谢谢!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

2016-07-04 17:4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4 21:26

引用 trust_u 发表于 2016-07-04 21:26:48 的回复:

回复trust_u:谢谢吼吼!希望留下纪念也同时帮到别人

2016-07-04 21:57

引用 大猫咪 的图片:

2016-07-05 09:10

额,这张是上海

2016-07-08 11:44

引用 Ted 发表于 2016-07-08 11:44:28 的回复:

回复Ted:(⊙o⊙)哦(⊙o⊙)哦,那我赶紧删

2016-07-08 12:2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1 09:50

引用 icyivyfire 发表于 2016-07-11 09:50:06 的回复:

回复icyivyfire:有很多啊,我怕贴太多网页慢,想要哪个景点的?我回家继续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