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康杜玛7天5晚自由行(2016.7.2)

123840856 (西安) LV.4
2016-07-04 01:32 1389/7
  • 出发时间/2016-06-26

关于康杜玛 KANDOOMA

康杜玛岛:Kandooma Maldives
酒店等级:★★★★★ 属于Holiday Inn Resort集团,2008年翻新,现有房间数量:160
岛屿位置:位于马累南环礁。
交通概况:距离马累国际机场35公里,坐快船4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酒店大小:绕岛一圈约20分钟。

关于天气和风俗

虽然是雨季,在去之前看到的iphone天气,天天报的暴雨,也担心会因为下雨影响玩耍。不过事实证明,这完全是瞎操心,去了6天,白天没有遇上下雨,只在有天夜里下了雨,也是第二天起来看到沙滩有些潮湿才知道下过雨。还有就是离岛那天在快艇上下了几分钟的雨。其他完全没有影响。听当地人说,就算下雨也只是一小阵,不会持续的,不会有什么影响。也因为是雨季,价格上比较优惠。

另外,每年的6月6到7月7日是当地的斋月,该段时间日出到日落之间都封斋,市区的商店、饭店会关门,酒店也不提供餐食。需要自备食物和水。岛上不受影响。如遇穆斯林在清真寺前祷告,切勿从他们的毯子前穿过,要从后面行走以示尊重。马尔代夫信奉伊斯兰教,不能携带猪肉入境。珊瑚和贝类等不能携带出境。

关于交通

西安直飞马累,Q2 389(0:45北京时间-06:45当地时间)马尔代夫航空,准点率超高,几乎都能提前半小时抵达。建议提前3小时去咸阳机场T3国际及港澳台出发查询值机柜台。因为人真的会超级超级多,加上该时段航班密集,特别提示不要相信值机柜台上方屏幕给出的值机时间,一般会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开始办理,及时没有开始值机也先把队排上。有的柜台会提前给你办理登机牌,等到规定时间在托运行李。在柜台上有马尔代夫入(出)境卡,按说明填写。(后面会具体提到写法)无申报的走绿色通道,去马尔代夫中国人出境无需填写出境卡,直接过边防再过安检到相应登机口等待即可,一般这个过程结束也可以登机了,时间是刚刚好的。9小时飞行时间还是很崩溃的,下飞机后将护照和入境卡交给工作人员,他会撕下出境卡部分,和护照一起还你,一定保存好。

马累直飞西安,Q2 388 (18:30当地时间-07:00北京时间)。马累机场提前3小时就可以开始办理值机,机场先过安检,类似于西安火车站进站口的安检一样,进去后找相应柜台办理,一般来说队排的最长的那个就绝对是了,全部是中国人。接着过边防,这时候要把入境时候撕下的出境卡部分连同护照一起交给工作人员,接着过安检。马累机场的安检相对来说是很松的。不要担心飞机会晚点一半个小时的,因为即使这样你还是会早到半小时左右。

飞机上会提供两到三次餐食。提供盖毯。强烈建议自带U型枕,强烈建议。

登岛工具:快艇40-50分钟到达,视天气状况而定。

关于接送机

下了飞机,出机场就有举着酒店牌子的小黑哥在等,很好找。接着会有专车拉你去酒店,行李什么的不用管,会有人送到房间,当然你需要支付小费1美金。老板会向你推荐要不要去马累市区转转, 10美金/人。其实如果想要省钱的话可以自己坐公交去码头,3MVR/人,再到码头买去马累的船票,5.5MVR/人。不过当地居民都很kind。另外当天晚上10点左右可以和老板预定退房时间即上岛时间,到时候会有人专门接你去机场,等待上岛。康杜玛岛是45号柜台,有工作人员会在那里核实你的信息,然后帮你拿行李上船。这时会提供一瓶水/人。回来时候也一样通常这个时候你需要支付1美金小费。

laguna boutique 的早餐

咕噜马累的街道

laguna boutique 前台大厅

马累鱼市场

关于马累

马累是个很小的城市,我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做:THE CITY OF MOTORBIKE。因为满大街都是摩托车。那边的汽车统一是日产的尼桑或者马自达要么就是本田。红绿灯很少,但是只要你站住人行横道上,汽车自然会礼让。当然了,摩托车除外,要小心他们穿来穿去。从呼噜马累坐船大概20分钟时间到达马累市区,最后一班船在晚上11点。赶上当地斋戒,很多地方不卖吃喝,超市当地时间下午四点就关门了。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一家几乎全是这个人的地方吃晚餐,就是西餐形式,两个人537MVR,相当于人民币200多元,不算贵,服务生人很nice,还追出来送还我忘在桌上的墨镜,替我挽救了1000元的损失。果汁饮料很便宜,和西安差不多。
特别提示:建议换一些拉菲亚(马尔代夫币MVR),美金在马累市区很不划算的。举个例子,一套纪念币50MVR(50*0.42=21元),但是用美金的话就是4美金(4*6.6=26.4元)。
汇率:1MVR=0.42RMB;1Dollar=6.6RMB

关于小费

马尔代夫是小费国家,建议享受服务后,主动向服务生支付小费。
以下情况可以支付小费:
服务生帮您搬运行李;
在服务生打扫房间前,放在枕头边;
参加完观光活动,付给导游或陪同;
支付小费的数额:
每次付1-2 美金足矣,床头小费1美金/天,行李员小费1美金,参加外出活动或其他情况视服务和环境酌情给 ,用餐时如果餐厅加收了服务费(一般10%),可以不用再给小费。
如果您不想支付小费也没有关系,马尔代夫的酒店和服务生不会向您强行索取。
特别注意:支付小费不能使用有折痕的美金,也不能使用比较旧的美金。

HOLIDAY INN RESORT KANDOOMA MALDIVES

特殊的欢迎方式

胖胖

水屋

关于房间

办理入住时需要押金200美元,可付现可刷卡。最后可以冲抵消费。岛上所有消费都是报房间号签单形式,最后退房时统一结算。

康杜玛岛上的房间分为花园别墅(单层)、沙滩复式别墅、海滩园和景别墅水上别墅(56-74号,其中64、66、68、70、72五间房是面向居民岛的,能观看日落,剩下的水屋都是面向大海的,可观看日出)四种(水上家庭别墅75号)。
房间提供沐浴液(Bath Gel)、洗发液(Shampoo)、护发素(Conditioner)、润肤乳(Moisture)、精油香皂、毛巾、浴巾、沙滩巾、浴袍、牙刷、牙膏、拖鞋(大码)、浴帽、洗衣袋、卫生纸、灭蚊喷剂、化妆棉、棉签、针线、刮胡刀和剃须膏等。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印有KANDOOMA字样的蓝色超大手提袋,用于携带沙滩巾+潜水器材+换洗衣服等。

注意了每天如果要求更换毛巾或者浴巾就将其放在地板上,服务员小黑哥就会更换,否则就视为继续使用。

另外每天免费提供两瓶1500ML的饮用水,咖啡,茶叶以及一小盒牛奶。

每天打扫房间的时间大概在当地时间9点左右,你需要把小费放在床头,他们打扫完自然会拿。

小黑哥会提前一天(晚上7、8点左右)把更换房间通知单或者离岛去机场的通知单送到你的房间,还会过来问你需不需要水、毛巾等等,因为第二天退房前他们不会来打扫房间了,而且小黑反复说需要什么尽管说,人都很nice,会和你聊天,送你花什么的,命好的话也会给你多一瓶水。
酒店的正式退房时间是中午12点, 11点半左右会有小黑哥统一收集行李,可以提前去前台查询账单,确认是否有出入。酒店结账不能使用较旧的美金!!!退房后的2个半小时可以继续在沙滩边的沙发椅上休息或者再去泳池里享受一会儿,游池边有冲洗和换衣服的地方,临走前可以再冲洗一下。下午2点15在前台集合,有专人送你上船,不用担心,那时候你的行李已经在那里等你了。2点半准时开船,到机场刚刚好可以值机。
除此之外,房间还提供手电、吹风机、电熨斗、冰桶、烧水壶、茶壶、咖啡壶、调酒瓶、还有高大上的保险柜。

特别提示:沙屋各种虫子比较多,蚂蚁、壁虎、蟑螂比较常见,切忌把食物尤其甜食放在表面,不然就喂蚂蚁了;水屋就比较放心了,很干净。另外,网上有的攻略提到的每天6个橙子和榨汁机已经取消了,现在橙子是需要付费的。冰箱的食物饮料是需要付费的,3到20美金不等。房间不能吸烟!谢谢!岛上不能吸烟,谢谢!

好可爱有木有

太喜欢这里

胖胖还在里面洗了个澡!

酒店送的蜜月套餐 真心是装 13 神器啊

iphone拍出来我最满意的一张,像一幅画似的!

我的33码“大”脚!

寄居蟹!

关于沙滩

只有前台门口的那一大片海滩是细沙,可以不穿鞋,其他地方沙质比较粗,可能会扎伤脚。不过岛上的外国人几乎是全程不穿鞋的,也没事。另外,下水也最好穿上潜水鞋或者潜水袜,避免被水下生物扎伤。满地随处可见的就是寄居蟹,退潮后可以看到成群的螃蟹爬在岸边,大大小小的看上去很壮观。

晚上的无边泳池,超级美!

吃pizza的地方

Breakfast

关于吃饭

Kandooma Café康杜玛岛上吃早晚餐的地方,是自助餐形式的,种类很多,果汁、咖啡、茶、各种煎蛋,这个很受欢迎,报桌号就好。面包、蛋糕、水果、每天至少会有2-3个中式食品(炒面、鸡汤河粉、鱼丸粗面、牛肉米粉、烧麦、包子)。每天供应时间是早上6点半到10点半(当地时间)。晚餐供应时间为18点到23点。

波库拉餐厅靠近泳池边,价格适中,pizza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合折人民币130元左右,12寸,不过真心咸死人,不怎么好吃。牛排一份大概250元左右。所有岛上吃饭需要支付12%的服务费和6%的税。

The Deck 岛上逼格甚高的地方,价钱当然也很高,面向大海,是可以直接欣赏日落的地方。只提供晚餐。

另外,岛上提供24小时送餐服务,需要额外再附加10%的服务费。

特别提示:由于时差慢3小时的原因,基本上在岛上每天吃两顿就足够了。最低一餐消费都在90美金左右(含服务费和税),所以如果是只包含早餐的行程,就需要自己多带些吃的过去了,或者上岛后再升级含晚餐,价格好像是79美金/人,觉得还是很肉疼的。另外,进入餐厅不能穿泳衣,要换正常衣服,起码你得在泳衣外面套上个外搭之类的吧!

关于玩耍

任何水上活动都需要在水上中心至少提前半天到一天时间预约。具体时间在入住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发给你一张时间表。

浮潜(snorkeling)不能错过,每天早上九点半到无边游泳池参加免费的浮潜课程,小黑哥很仔细的教你如何戴浮潜三宝(潜水镜Mask、呼吸管Snorkeler、脚蹼Flippers),教你如何喷出进入呼吸管的海水,这点在海中很重要。每天的免费浮潜在早上八点半,因为是免费的,所以每天预约人比较多,需要一天预约。另外,必须上过浮潜课程才可以去参加浮潜。

岛上的浮潜三宝、救生衣(Life Jacket)是免费租用的,在离岛前归还就好,借用时候会让你填一张表,如果未归还需要赔偿150元美金。有时候水上运动中心是有中文服务的。住到水屋的日子,随时都可以自己下海浮潜,能看到海星,各种鱼类,早上涨潮,下午退潮。

落日远扬(Sunset Cruise)需要提前预约,周1、周3、周5下午4点半准时出发,基本上10-13个人一条船,提供餐食(冰镇的可乐、啤酒、香槟、水还有三明治和水果,不限量),出发大约10分钟就会在船两侧撒开大网,可以下到网上,和大海亲密接触,会不会游泳都没关系的,我这么怕水的人都玩的很high。69美金/人,含税另外附加12%的服务费。另外如果足够幸运,是可以看到海豚的,一举两得,就不需要在花钱参加落日海豚(Dophin Cruise)这个项目了。因为我们在来时的快艇上已经看到了海豚,就没有参加这个项目。据说如果第一次没有看到,第二天可以免费继续参加。具体费用和落日远扬差不多。

双体帆板,29美金一个板,可以两个人玩。
除此之外,岛上还有深潜、寻访海龟、海上夜钓、无人区探访、居民岛探访、spa等很多活动项目。价钱从69-200美金不等(不含服务费)。儿童乐园、游泳池免费。泳池边提供很多沙滩椅和沙发,躺在上面吹着海风,也很舒服。这里的水是免费的,可以去旁边的服务亭索要,有时有中文服务。

无边泳池 据说得过马尔代夫的设计金奖

关于准备工作

下面附上准备工作!

拉菲亚!

拉菲亚

第一、证件和钱
1、护照(至少6个月以上有效期)
2、机票确认单
3、酒店确认单
4、入(出)境卡
5、Visa或者万事达卡,不支持银联。提前换20美金零钞(1美金面值的,方便给小费)。有卡的情况下,换500美元足以。没卡的情况,现金1000-1500美金左右。注意:所换的1美金面值,不能有折痕,不能太旧,否则不能作为小费支付。酒店若用美金结账,也不能使用旧钱。所以在银行换美金的时候要注意,尽量换新的,无折痕的!!!
6、在当地换点拉菲亚,100美金换1500MVR。用不完可以再换回来。切记当地也不收取旧钱,有折痕的钱!!!

第二,防晒
1、 虽然海边提供防晒霜,但是还是建议自己带上2瓶,要防水,50倍以上的。推荐安耐晒。
2、 晒后修复的芦荟胶也是必不可少,可以放在房间的冰箱里。
3、 雅漾大喷,晒后舒缓特别有效。
4、 根据个人需要可以带些美白面膜之类的。

第三、驱蚊
1、一个电子的防蚊产品。推荐vape。
2、驱蚊水绝对有用,我带了vape的驱蚊水,虽然刚喷上去有点冲,但是我真的全程没有被蚊子咬过一下。

第四、电子设备
1、英标转换头,虽然水屋有提供,但是一个显然是不够的。
2、上网设备,虽然酒店前台二楼可以上网,但是毕竟在屋里更方便。
3、无线WiFi或者马尔代夫电话卡,虽然全岛无线覆盖,但是沙屋信号很不稳定,水屋还好。每24小时需要用房号和姓名重新登录一次,姓名需要按照房卡上面的名字输入为准。另外,选择上网方式时候一定看清,不要选成付费模式,24小时10美金。
4、水下相机,这个一定要。不要相信防水手机套和手机壳能下水,一是拍不清,二是手机搞不好就进水了,进水了,水了,了!!!某宝租一个或者买一个一次性的,浮潜可用。
5、单反。手机的质素完全不行。拍出来和你肉眼看到的完全不同。当然如果你只要自我欣赏那完全OK,用于发图给朋友,那最好还是带上吧,我就偷懒闲麻烦没带,于是后悔了6天。
6、自拍杆。不多说了!

第五、关于衣物
1、泳衣四套不嫌多,如果你希望拍出来的照片美美的,一天一套很OK,刚刚合适。男同学沙滩裤随意携带,没有人在意你穿成什么样子的,因为你不是来自拍的!
2、墨镜
3、帽子
4、沙滩鞋必备,酒店房间会准备两双白色人字拖,不过貌似都是39-43码的。
5、潜水鞋或者潜水袜一定要带,不然你怎么下水。
6、虽然岛上可以租用潜水三宝,但是呼吸管还是建议自己带上,比较卫生点吧。
7、外搭,长裙之类的休闲衣服。你不能总是穿着泳衣满岛跑吧,至少吃饭的时候不能穿泳衣进入餐厅。
8、手机防水袋

第六、关于食物和药物
1、任何你想吃的东西,因为岛上的食物味道真的淡的出奇,而且也真的很高消费,随意一餐至少90到100美金,是一餐哦!
2、水基本上是够喝的,不用担心。当然如果你去马累的话,也可在市区超市买一些饮料和食物带上岛,很便宜!
2、创可贴,建议买小林制药的液体创可贴。适合海边用。某宝可搜!
3、洗眼液/眼药水,因为避免不了眼睛会接触到海水,所以洗眼睛是每日必做的功课。当然消炎的眼药水也可以吧!推荐小林制药的黑9洗眼液。我觉得我像个推销的!哇哈哈
4、如果你平时会晕车的话,我建议你买点晕船药吧。因为来去40多分钟的快艇或许会把你晃吐,如果你赶上风浪稍大的时候,那我就不好说了!还是推荐一款全能神药,双飞人!不知道的同学可以百度或者某宝搜索了解!个人认为一瓶双飞人基本能解决所有问题!
5、还有各种根据自身需要的药物!

最后,切记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因为一旦受伤,你就再也无法下水了!!

关于行程

第一天  当地时间早上6点30分到达马累机场 专人接送至过渡性酒店
                           下午3点 集合乘船去马累市区 参观了政府办公楼 总统府 清真寺 博物馆(中国援助建造)鱼市场  晚餐后乘船返回酒店
                           晚上10点预约次日退房时间及登岛时间
第二天   当地时间 早上8点早餐后 去酒店后面的大海滩
                             11点半有专人接送去机场集合准备登岛
                             12点10分乘坐快艇登岛
                             40分钟后到达心心念的康杜玛
                             1点左右办理好入住 ——花园别墅  和旅行社代理商量后免费升级了复式沙滩别墅
                             休息片刻后  环岛一周 整个岛屿有初步了解
                              晚餐
第三天     当地时间 早餐后 前往水上运动中心预约次日浮潜和落日远扬
                               可以在前台门前的沙滩上找一块属于自己的地方 静静地欣赏眼前这边大海
                                泳池 等各种设施随你喜好选择
第四天    当地时间  早餐后 收好行李准备换到水屋去 基本上入住水屋以后 你的行程就可以围绕水屋下面的这篇水域进行了
                               下午4点15在水上运动中心集合 开始落日远扬  落日后返航
第五天   当地时间   早餐后 在水上运动中心租好救生衣及浮潜三宝 去水屋下面随意浮潜游泳
第六天   当地时间  早餐后  收拾行李准备12点退房
第七天 飞机上啦

特别提示:整个行程特别随意 谁都知道 马尔代夫上的每个岛屿就是正大光明 明目张胆 理直气壮的浪费时间 另外 整个过程 就我而言 单看手机里1000+的照片数量 就知道拍照花去了我大部分时间 总之在岛上 时间过得是非常快的 有一种 怎么休息都没够的感觉 反正就是不想回来!

关于花费

代理团费:10100*2=20200RMB
马累市区消费:167美金
岛上消费:大约300美金
机场免税店消费:70美金
小费共计支出:12美金
总计:大约25000RMB左右

另外:S6进水了 还得合折一个手机钱进去啊!!!此刻心已崩溃!

现在是凌晨1点31分,历时7个小时写完这篇游记!希望能帮到你们!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04 21: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1 01: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11 09:50

引用 和平南 发表于 2016-07-11 01:00:0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和平南:主要看个人心情了 其实觉得应该是可以的

2016-07-12 00:28

引用 angelawu 发表于 2016-07-11 09:50:08 的回复:

回复angelawu:在岛上的时候写了一部分 后来回家以后又补了细节

2016-07-12 00:28

引用 vivianhe 发表于 2016-07-04 21:26:50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vivianhe:对

2016-07-12 00:28

好棒好棒,我们也打算去,正在研究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