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草原闪腰旅

2016-07-04 01:35 656/4
  • 出发时间/2016-07-01

前情提要

北京及周边的朋友们,如果你对大自然/草原/高原避暑非常饥渴,而又没有太长出行时间,可以考虑这里。
相对而言,这里的景色比较单一,最大的看点就是顶上的空中草原。
总结起来,就是:
埋头赏花草
抬头观云海
远眺望羊群
昂首等星河
……

上山ing:美景、美人and一场事故

头天在山脚下住了一晚,清早大部队就动身往山上走去,为吸纳自然气息,大家兼乘11路和大巴,大约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顶上。上面的照片是在小山坡歇息时拍的,路上的景色还是挺美的。可能这里的虫子都习惯了游客造访,我一坐下腿上就趴了一个,镜头前也飞来一只。

为啥我要乖乖坐下玩虫子,呵呵哒……因为在步行不久,为了配合家属拍下面的照片,刻板的腰椎没抗住妖娆的山野,跳起的瞬间,闪到了。

草原上 探花·滚草·惹牛羊

习惯了一路而来起伏的山路,上去后反而有点不适应广阔的视野。在群山里,有这样一大片开阔草原确实也算奇景。
进门检票后,我们便往草原腹地走去。为了看银河、等日出,我们选择住在草原深处。

走走拍拍也花了两个小时,草地不是很平整,马儿的便便随处可见。让眼睛与花草齐平,眼前会是另一番奇景。而当我们撒欢躺在草地上时,天好蓝,云好近。

睡过午觉,我们往房子后面走去。大大的风车慢慢转着,老人家背着干粮和挂着铃铛的狗一起赶着羊群,羊儿和马儿都埋头啃着草。还没成为景区前,这里或许就是这样子吧,有人牧羊,有人圈马,白云很低,模样千般。

夜晚 起火猎柴守银河

傍晚,外面添了些凉意。主银用柴油帮我们点燃篝火,周围瞬间热了起来,像小时候在外婆家睡过的热炕头。凑太近了,还有些灼热,烤的脸都红彤彤的。为了撑到凌晨看银河,小伙伴们四处去搜寻可烧的柴火,差点没把主人的木制品都搭上。

跟着爱拍照的小伙伴撑到了最后,于是,我们家经济适用型相机也拍到了下面的皂片。
现场看的感觉更好,勺子星族、北极星、密密的银河带尽在头顶。

下雨了 说好的日出呐

下雨天也是很美的,对不对?

可是,我是真有半夜三点多爬起来呀!心心念念的日出,变成了淅淅沥沥的雨丝,浓浓的雾气罩着,草原变成了大蒸笼。虽然这是出发前就预料到的,可是我们已经来了嘛,天公天公,好心做美做到底嘛~

伴着慢慢散开的雾气,我们粗发往草原出口走去,跟来时一样,晃晃悠悠也走了一个多小时。虽然扭到的腰还是有胀痛感,但走起路来却没有影响,只有在坐下想要站起时,这块旮旯才会面露狰狞。呵呵哒,同志们,珍重身体,多多运动,注意坐姿啊。啊。啊。

一定要注意的事

#关于车程#
我们是集体出游,一车近30人。中午12点从国贸出发,到空中草原山脚下已是下午四点多。回程时,是早上九点半从山顶草原出发的,停了两次车休息,回到京城已是下午三点半。整体来说,路上的时间还是比较久的,尤其可能卡到饭点,要去的小伙伴记得带够干粮。
#关于住宿#
整体来说,这里还是比较原生态的,旅游业还没有很发达,基础设施也不是很完善。第一天,我们住的是山脚下的宾馆,相当于城区中等偏下的经济型,能满足基本的睡觉、洗漱、洗澡,但是会限制热水使用时间。
第二天,因为要看星空、等日出,我们住进了草原腹地的一家旅店(感觉是仅此一家的腹地住处),房子类似建筑队临时搭建的板房,不过还挺暖和的。难过的是没有足够的水龙头和洗漱池,一间房三个单人床,一层楼两个厕所。
如果不下雨,感觉还是带帐篷住更自在。因为在草原深处,这里确实缺水、缺电、缺信号,记得自带充电宝、水、湿纸巾、漱口水、免洗手液等等应急生活用品。比较靠谱的是上山的路还不错,车子一路开上去都没有问题。
#关于饮食#
这里属于偏远的高原地带,食物确实比较稀缺。尤其是住在腹地深处,如果是大批队伍就餐一定要提前跟店家说好,否则食材是否充裕真心不好说。幸运的是,我们吃到了烤全羊,大厨的手艺都还不错,基本上是上一盘空一盘。可见大家的饥饿度。
#关于装备#
这是是典型的草原气候,早晚温差大,白天很晒很热,晚上很潮很冷,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带衣服!带衣服!带衣服!7月初,早晚若在户外,穿件薄羽绒还是需要的。白天,若想在草地上打滚,建议穿上防水防晒的衣服鞋子。
#一些心得#
个人不是对食宿很挑的类型,但是住在草原里确实要坚持一下,可能刷不了牙、洗不了脸、充不了电,要去的一定要装备充裕,包括饮食。
还有,就是这里的景致确实比较简单,草原也没有那么大,除了自己撒欢,可玩的还有骑马、滚塑料大球……对于能够静享云彩、蓝天、星空的人,可能是个值得去的地方。

& 安利一下 &
以上照片都是家属拍摄,这次出游也是家属公司团建,可带家属,所以蹭游一番。
他们公司会定期组织活动,基本上都是轻松自在的游玩,无论大小活动,规定都可以带家属。话说吃了人家的嘴软,哈哈,但是就受惠者而言,这样的公司制度谁能说不爱。此处,顺带支持下家属事业:
他们公司旗下有“影视工业网http://107cine.com/”、“影视工业网商城”、“拍片帮”、“拍片学院”等多个平台,对影视行业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

#关于背景音乐#
一路上已经被同行的小伙伴洗脑,一个活泼的大男孩,他的手机里一直在播还珠原声,so……就酱紫吧。

本篇游记共含2019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4 11:24

引用 barbie 发表于 2016-07-04 11:24:08 的回复:

回复barbie:佳能100D+18mm-55mm和索尼6000+35mm F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