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与大灰6月暴走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6-04

越南风情

一个珠海,一个佛山,说走就走的旅行,在2016年6月发生了。。。
地点:越南
人物:小白与大灰
时间:2016年6月4至11日(因为刚好端午节有假期)
线路:广州---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胡志明----广州
目的:为什么会选择越南(因为便宜,第二个因为越南有故事,其过程还是愉快的,结果越南人民不是很友好,题外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2个长得太漂亮了,哈哈哈哈)
费用:机票(广州-胡志明 芽庄-胡志明 胡志明-广州)2765.65元/人
          酒店3080.78元/2=1540.39元
          保险:85元
          电话卡:80元的,某宝上买的,7天套餐,可以打电话的,发现去到根本不用电话。。。建议买流量的就够了 )
          玩的项目:美奈的沙滩飞车,也是在某宝上面订的60元一天,发现也就那样,喜欢的也可以选择。。。(主要去坐吉普车去看沙丘)
                           芽庄的四岛游(主要想玩那个滑翔伞,哈哈哈,这个也很便宜50元吧,不过不包含这个滑伞的费用。)
大概8天,2个人平均8K左右吧。
  接下来,慢慢听我道来吧。。。。是不是很期待呢

关于行程篇

Day 1:广州-胡志明(到达时间差不多是4点吧,然后坐上绿色的飞奔我们已经订好的胡志明至美奈的FUTA 大巴)
 交通
越南国内各个城市之间最常见的交通方式便是OPEN BUS了,其实就是大巴车,但是不同于普通大巴车,除了买到单程票,你还可以买到一段时间内多个城市之间的联程车票,很适合旅行时间长的游客。
中国游客中,最有名气的汽车公司当属新咖啡公司(The Sinh Tourist),在很多越南游记里都可以看到推荐,乘客大多是中国人,新咖啡的车票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网上提前预定。
在做攻略的时候,还了解到另外一家FUTA(PHUONG TRANG)汽车公司。我们推荐后面这家,服务跟得上,主要车上也有WiFi,还可以送你到酒店)! 接下来的路程,都是坐它家bus

胡志明--美奈 时间表:(我们订的是19:00这班)
新咖啡:07:15、14:00、20:00
FUTA:   06:30、07:00、07:30、08:00、09:00、11:00、13:00、14:00、15:00、16:00、19:00、21:00、22:00、23:00、23:30

新咖啡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futa   :https://futabus.vn/

FUTA公司订票步骤:
第一步:在右上方从越语页面切换成英语页面。
第二步:选择出发地、到达地、出发时间、人数,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输入一个乘客的信息,姓名、邮箱(好像qq邮箱不行)、护照号、手机号、地址、城市、国家、在同意条款前的框框上打勾,再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选择胡志明到美奈,乘车时间下拉菜单有很多选择,选好时间,选择第一个上车位置,就在范五老街,新咖啡公司旁边,然后在右边选位置。个人认为上铺比下铺感觉好一些。FUTA的Sleeping bus分上下铺,每排有三个人,中间是过道。核对最右边信息 ,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核对金额和信息,选择银行卡类别。只能使用VISA、MASTER、JCB这三种类型的卡,如果自己没有这三种类型的卡,可以用别人的银行卡代付,亲测可行。点击下一步。

第六步:点击同意。

第七步:选择卡种类,输入银行卡号、银行卡的CVN码、有效期,核对信息、金额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就可以了。当时我试了几次才付款成功,有时候点击了下一步会自动跳转到越南语的网页上去,这说明没有支付成功,多试几次就可以了。不过要随时查看银行卡是否扣款,以免重复扣款。支付成功后FUTA公司会发邮件给你,打印出来,在乘车时间前半个小时左右去futa公司范五老街的办公室换好车票就可以了。
Day1胡志明- 新山一国际机场(Tan Son Nhat Airport)
下午2点过,我们到达了胡志明市越南时间要比中国慢一个小时,和泰国一样,中国此时已经3点过了。
下飞机第一件事--换钱。我们直接在机场外面换了20美金,先路上用着(是不是很有钱呢,用美金,主要是为了携带方便)
越南盾算人民币的计算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扣4个0乘以3,一种是扣3个0除以3。越南人喜欢把三个零去掉说价格,比如22,000VND,越南人就会说22,当然也有会中文的越南人会告诉你是2.2万。
因为我们在网上已经订不到那个范五街的bus,只能飞的(话说绿色的比较正规,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到另外个比较远的地方,记得越南盾185万。
先把网上打印的订单换成了车票。回到FUTA办公室,等着坐7点的车去美奈。登上了FUTA的橘色大巴。FUTA的橘黄色大巴很有特色,上车要脱鞋,装在塑料袋里。还好.行李也会给你一张票以免下车拿错。车上越南本地人很多,中国人很少。

酒店
越南的三家酒店我对比了好订网、雅高达、Booking价格后,最终全部都在好订网上预定的。雅高达和好订网都有手机APP,有时候雅高达的APP价格会比网页版的要低一些,网页预定的话也可以通过E旅行网的链接预定,可以返利4-5%,可以对比怎么便宜怎么订;好订网可以关注它的官方微博(Hotels_Com_China),经常有折扣码放出,大多数是95折,运气好的话你喜欢的酒店会有限时特价。好订网还有个活动是累积10晚上酒店可以免费送1晚酒店,但是不能和折扣码同时使用。比如美奈的酒店我们就买到了限时优惠价格。所以酒店可以多对比多观察。

好订网 :http://www.hotels.cn/
 雅高达 :http://www.agoda.com/
我们在雅高达订了这家酒店,环境还可以,对比起当地的酒店,我们还是觉得不错,早上起来,开启了自拍模式,于是有了下面辣么多美图)
莲花穆村舍渡假村 (Lotus Village Resort)
地址:100-139D Nguyen Dinh Chieu, Ham Tien ward, Phan Thiet, Binh Thuan, 越南,

我们第一次坐Sleeping bus,可以躺着睡觉,每个座位都有毯子,配上车内酷炫的灯光.大概晚上12点,大巴到了藩切,离美奈就近了,只有10多分钟的车程。FUTA大巴车上的服务员会在出发的时候问你的酒店名称,到了你的酒店会停下。五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我们2个颜值辣么高的女孩纸,表示有点紧张,还好bus送到酒店门口,直接入住。(对了,越南很多酒店都是用护照抵押的,记得退房的时候拿哦)

这里属于美奈中心地带,离BOKE很近,在一条主路之间,一边是热带花园,一边是海景。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在这里一边吃早餐,一边望海

其实我蛮喜欢这张的,小白起床在化妆,被我偷拍到的。。。。

这个是小白的杰作,唯一张我看得上的。哈哈哈哈

在这皎阳似火的天气,我们为了拍张美照,也是够够的了

拍这张的时候,旁边的保安大叔,想打我们的冲动,来回跑,他一直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伦家都不好意思辣。

其实我们穿成这样,在潘切回头率还是老高呢。哈哈哈,请容我自夸下

就这样晃荡了一天。。。。。
Day2:沙丘一日游
之前在某宝上订的票,早上大概9点多来接我们了。一辆只能说比较陈旧的Jeep。
在辣么小的车里面,居然可以容下7只(包括韩国大叔带着他儿子,还有对欧美情侣。他们因为最后上车,所以只能坐车尾啦,为此帅哥还大发火。导致后来我跟小白都不敢理他。
先去白沙丘吧,然后去那个什么沙流里面走,之后去渔村,最后去红沙丘。
其实,我觉得我一直坐车上的赶脚。

这里就是内个渔村啦~~~和他们的合照,在韩国大叔那边,忘记拿了

这就是渔村啦,海星,魔鬼鱼,随处抓,不过这些都是那位发火的帅哥抓给我们耍的。为了表示感谢,我把帅哥的女朋友上照了。

这一组就是沙丘啦,我们想拍2个人照,但是沙丘沙子太细啦,走不动。

Day3:美奈----大叻
早上7点半新咖啡的Sleeping bus来酒店门口接我们。
下午到到大叻-沙非大勒酒店 (Saphir Dalat Hotel).
酒店地址:9 Phan Nhu Thach St., Ward 1, Da Lat, Lam Dong, 越南
大叻的天气温差比较大,到傍晚的时候,已经很多人穿棉袄了。

当地盛产牛油果跟士多俾梨,东南亚地区都喜欢打牛油果沙冰加牛奶,我跟小白超爱。好像没有沙巴的好喝。

来到Big C,我们又可以一起吃榴莲了

越南这些天,每天必喝的酸奶,把这里的酸奶试个遍。

大叻的早晨,我们特别早 就起床了,在这辣么热的天气,大叻酒店居然没有空调哦,还是很冷。

中午急急忙忙赶着下午要赶去芽庄,在推荐上搜到一间法餐,我们点了简餐,东西很精致。

大叻的全景图,因为该地方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很多法式元素在里面,房子也五颜六色。
据说吃法餐很便宜。不过在大叻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不想提起了,只是建议大家不要去龙和餐厅吃饭。我们还特地看了攻略,打车去,结果这家老板娘的态度真心不敢恭维,是有多鄙视中国人民呢。真想给她一个法式白眼
这个酒店里面还保留了很多法国工业革命时代早期的汽车,木得升降梯,还有马桶都是手拉的。。。。这个法式甜点,也是我们看攻略里面推荐的,特地跑过去试试,还不错吧。

这里像迷宫一样,满满的人,走起来很不好走。感觉要掉下去了

Day4:
半天crazy house ,下午就要坐4个小时的车程去芽庄了,这一路好颠簸啊,我又差点吐了。。
1点的车,大概6点到芽庄。我们还是提前在网上预订,他们有专车到酒店接我们,到车站坐车去芽庄

Day5:芽庄四岛游
去过沙巴的同学,或者泰国的话,建议就不要去芽庄的四岛游啦,没有想象中的漂亮。不过某宝上面一个人50多,还好啦,中午包餐,我们差不多在船上坐了一天。。。。

加拿大2女孩,特地跑来越南,也真是挺远的,不过他们放得开,潜水,跳舞,什么都参加了

这个船,中间是放大镜来的,坐一圈回来,记得是越南盾100万吧。这样就省去了上到费用了。主要是不想潜水,这个船可以清晰的看到下面的鱼儿还有珊瑚,海胆等

芽庄到处是餐厅,找了一家人气最高的来试试,之后我们也还有来吃,主打越南火锅,人均也就60RMB,非常划算。

Day6:芽庄闲逛一天
因为我们住海边的酒店,所以早上特别早起床,顺便把美奈没早起的日出给看了。(5点自然醒,把睡意朦胧的小白吵醒了,2个人奔跑去海边)
接下来听说,我们酒店楼顶的泳池不错,我们去泡澡去。

好喜欢这个酒店的楼顶,可惜只能8点才开门,我们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就马上上来,居然没人,我们霸占了整个泳池,后来才发现早上太晒,没人上来游泳。

来不及补眠就退房了,中午出去吃饭后,真的晒得不行,找了个地方做SPA。据说是身体美白,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做完spa大概3点多,看外面不是那么热,就去了所谓越南的吴哥

不用辣么早去机场,所以回酒店拍晚上胡志明市的夜景。

Day7:胡志明市之闲逛
大概10点多的飞机飞胡志明,酒店订在市中心,离机场也不远,步行都可以到景点。走路去中央邮局,也就10几分钟,不过胡志明的夜晚,还是挺乱的。我们觉得在酒店比较安全。
酒店:西贡中心诺富特酒店
酒店地址:01区-领事馆/圣母大教堂 167 Hai Ba Trung Street, District 3

偶遇两个研究生,来张自拍先。这边实在太危险,飞车党特别多,他们帮我们拍照就安全多了。

我们就在教堂附近玩了好几个小时,下午就跑去了美术馆装文艺,到美术馆已经有点晚,但街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晚上和他们几个一起去吃饭,餐厅很美,他们说我们最后一晚在胡志明,吃点特别的,结果是点了一桌子的特色草(chai),还是生吃点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Day8:胡志明-广州
飞机上还不忘记装逼,O(∩_∩)O哈哈哈~

越南游结束,回去好好工作了,让我们珍惜彼此这份友谊,期待下一站游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04 19:26

引用 spengpeng 发表于 2016-07-04 19:26:52 的回复:

回复spengpeng:谢谢撑场,去了好多地方,但是很懒,第一次写游记,昨晚写到1点45分……

2016-07-04 19:47

真美!

2016-07-06 09:4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6 09:49:2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撑场

2016-07-10 15:21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11 10:50

引用 turejk 发表于 2016-07-11 10:50:06 的回复:

回复turejk:带个薄外套,其他就以夏天衣服为主就可以了

2016-07-12 13:00

小白和大灰都很美,觉得你们玩得挺开心的,愿你们友谊天长地久,希望自己也能走过你们越南这段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