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清宁 大漠盛夏 (宁夏六天五晚舌尖脚尖双尖深度自由行)

Phyllis怡酱 (上海) LV.3
2016-07-04 02:21 1771/6
  • 出发时间/2016-06-24

浏览蚂蜂窝这么些时日,终于待到自己坐在电前头码下第一篇游记辣
      来宁夏的时候很巧,宁夏的孩子们都在准备小升初考试和中考(6.28~6.29),七月前旅游高峰又还没到,所以游人比我想象得少了很多,很多景点非但没有人挤人,反而有了一种被包场的感觉,平添了大把惬意与享受。而一踏入宁夏,这片我曾以为可能些许荒凉与落后的土地就就赠予了我一份大惊喜——许久未见过了的无边的蔚蓝天空,马路宽敞而整洁,虽有沙飞尘舞,却也绿树成荫...
最最重要的是!沉醉在宁夏的艳阳里,完美躲过上海的强降雨!
      嗯...悠闲的旅程就此开始

行程计划

6.24——6.29
Day1 上海——银川    机场一日游+银川初印象
Day2 沙坡头一日游
Day3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贺兰山岩画+滚钟口+银川塞上江南枸杞观光园
Day4 买特产+发呆+步行街小逛
Day5 宁夏博物馆+发呆+中阿之轴
Day6 中华回乡文化园    银川——上海
      发呆呢主要是睡午觉,当地的阳光太热情以至于很难进行露天活动,所以就有蛮多时间待在宾馆休息,时间安排得也不是很紧凑,六天五晚是相当充裕了,四天三晚又会比较紧凑,建议行程最好定为五天四晚。去的景点基本是当地朋友推荐与安排的,算是很精华了。沙湖沙坡头较为类似便舍弃了,西夏王陵也没有去,当然对此有兴趣的话还是很推荐的。宁夏的冬天是有大雪的(表示刚知道的时候自己也很震惊  怕晒的也可以选择到宁夏去滑雪~

吃吃吃清单

一去宁夏胖三斤啊,平均2天一斤
      怎么会这样?!因为真的太太太好吃啦,作为上海宝宝表示宁夏口味无缝贴合不怎么喜欢喝奶制品的我硬生生爱上了当地酸奶,最高纪录一顿晚餐四瓶酸奶哈哈哈

↓  菜品小览  ↓

Day1  午餐:肯德基&机场发餐
          晚餐:伊盛手抓
Day2  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农家乐
          晚(夜)餐(宵):延边浓香烧烤
Day3 早餐:牛肉拉面
         午餐:瑞信天沐温泉度假小镇
         晚餐:塞外御品烤全羊
         夜宵:延边浓香烧烤
Day4 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砂锅村
         晚餐:德隆楼涮羊肉
Day5 早餐:胖子拉面店  牛肉拌面
         午餐:食味楼汉餐
         晚餐:食味楼汉餐
Day6 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晓坚面馆  贺兰山野生蘑菇面
每顿吃得都很爽,好吃而且量超足(感动脸   都是当地朋友倾情推荐的,也推荐给大家~

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维也纳金水湾大酒店(银川火车站店),准五星,刚刚开业三个多月,装修设施各方面都很新很干净。然而因为是新开的有些司机都不知道,蚂蜂窝上好像也没有更新(?)不过不用担心这里地理位置蛮好的,周边很热闹,吃的很多,上述的面馆和烧烤都是在酒店附近的,所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光顾了多次。

游(liu)记(shui)篇(zhang)

拖着惺忪的睡眼未醒的筋骨已经亢奋的心情和久久的梦寐早早到达了机场

心情像衣服颜色一样明媚  (笑

然而呢然而  是的   “好景不长”这个词就是这么来的
      两边的天都挺好的  但是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了三个多小时

作为一个没下剧的宝宝,我默默拿出了《文化苦旅》。
      一本种草很久的书了,本是想用作机上消遣的,但其实或许只有在这样一个孤寂的早上,才能安静而虔诚地与它相逢。
      周围很静,候机的乘客不是翻阅着报纸就是紧盯着手机屏幕,还有些在座椅上弛然而卧。唯一鸣响着的,只有不断更迭的广播和我咬文嚼字的声响。
      有深度的旅行,有深度的思考,有深度的文笔换来了我读下去的执念。如同书名一样,这旅程是苦的,读者恍悟这些历史背后的沉重故事是苦的,但唤醒的思考和回味,毋庸置疑是甘甜的。
      读罢《黄州突围》中的“乌台诗案”,悲悯的泪水不自觉流下来,惊慌地抬头四处张望,周围的世界还是那样静,那样惰。心头顿涌一丝慰藉与安逸,在慵懒的数小时里泡在自己的世界中,泡在自己喜欢的书中,而且无人知晓,无人发现,无人拆穿,何等幸事也!
      知晓了诗词文学背后的故事,知晓了文豪大佬的另一面及人生的平与坎,知晓了各路文明的始与终,感慨万千,也由衷被激励到了,真好。
      “您所乘坐的MU5275次航班即将在71号口开始值机。”
      佳音划破天际,等待终至尽头。
      书也要看到头了,百无聊赖的等待化作了品读好书的耐心。没想到暑假里看完的第一本书竟是在这样的际遇里,巧也,缘也。
      早早给自己定下的暑假计划里,“看好多好多书”占了鳌头。
      在旅程前夕,也算成功开了个头√

秀一波云海~

话说,我正好坐在紧急出口的位置。然后被空姐约谈让我注意各种事项不要乱碰,还严肃地告诉我:“如果飞机出事故了需要由你打开紧急出口!”
      我紧张得快...哭...了...
      当时紧紧攥着那两张“紧急出口乘客须知”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有一种“天降大任于我也”的感觉,脑子里一直在想到时候怎么开门怎么自救万一没开好会害了全机乘客的...
      还好,这些只出现在我的想象里...成功到达银川河东机场。耶。

接下来。胡!吃!海!喝!

上文提到的那个酸奶。强烈安利!
      没有很厚但很甘醇,一种不腻的恰好的甜度~
      撸了好多回家

宁夏特色八宝茶。
      一口下去,特别特别香,甘甜,很讨人喜欢的甜。
      感觉就这种盖碗茶最好喝。

有史以来吃过最最好吃最最糯的羊肉手抓!一点也不腻,一点也不腥。
            当地人都有“一口羊肉一口蒜”的吃法,然而没敢直接下口大蒜,但仅这羊肉的味道就足以铭记与回味很久了~

牛蹄筋。软软滑滑的,不腻。

土鸡小花卷。
      土鸡反倒成了配角,这么可爱的小花卷一抢而空啊,超脆,但个人感觉有点油。

黄河酥骨鱼,其实就是鲤鱼啦。
      干干的酥酥的特别好吃,有一种莫名让人一筷子接着一筷子的魔力。一大盆噌的一下子上来也很有震撼力。

油香!
      金黄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不油腻的心,脆脆的很香。几天吃下来还是这家伊盛手抓的油香最好吃~

乱入的小插曲:吃好饭打不到车就坐私车回酒店,老爸酒醉想吐,司机立马将车开到路边,然后迅速跑到后备箱找水给爸爸,并不断递餐巾纸给他,问他好点了没。
      着实有点被感动到。一踏入银川大地就听闻银川人民热情淳朴,好像的确是这样。
      第一夜,很荣幸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人文温度。

酒店外的夜景

伴着六点就活力满满的阳光,迎来了第二天的旅程

第一次穿这么帅气的混搭风...(笑
      不得不说这套在沙漠中还是很耀眼的,拍照也不错。

发现住的酒店居然有节目录制,不过要出去玩没办法围观啦。

乘车去本次行程最大亮点,也是宁夏的头快招牌——沙坡头
      在当地包的车,来回160元一人,来回路程差不多要7小时了,自由行的话最好也就是在当地报团了,要是像我们这样七八个人同行的话包车是很不错的一种选择。

一路上天高云阔,车辆房屋行人寥寥,浓郁的绿色蓝色黄色构成清逸的自然画卷相伴一路。

天蓝山青草绿沙黄

越来越靠近沙漠,贺兰山的影子也越来越明晰。

先在沙坡头旁的一家农家乐吃午饭。
      一进去就被这个秋千吸引啦  (哈哈秋千控

这里还有一片杏树林,金灿灿的杏子压弯了枝。
     而且,随便摘随便吃喔

妈妈兴致勃勃地摘杏子~

哈哈收获颇丰~这些杏子一直吃到旅程最后一天,真是又大又甜。

这蓝天白云啊   让人心静  心柔

历经3+小时,终于到达心驰神往的沙坡头啦。

成人票100元,学生票50元,买的套票不包括门票的费用。

里面有多种门票可供选择,也的确是有优惠的。
      我们买的是套票A,包含了3D电影、观光车通票、快艇皮筏漂流组合、沙漠骆驼、沙漠冲浪、滑沙。总的来说都挺有趣的,值得体验。此外还有缆车、飞黄腾达等项目,很遗憾没有玩飞黄腾达(来回滑索黄河)...下次!
      游玩顺序是:3D电影——快艇去——骑骆驼(去程)——沙漠冲浪——骑骆驼(返程)——滑沙——羊皮筏子回
      (ps.套票中包含的沙漠冲浪是80元的短程,而不是160元的远程,门票上没有注明工作人员也没有说明,我们是玩的时候从司机那里得知的)

景区门口专供拍“到此一游”皂片的地方

先乘坐快艇至沙漠下。水花四溅,凉风扑面,好生舒爽~

“小偷拍”

然后呢坐扶梯到上头。也可以选择走上去,嗯..会累趴的..

据说是中国最长的扶梯喔
      有如图所示的三段

沙坡头”三个大字赫然显现在眼前,怀着激动的心情...排队拍照!

旁边就是著名的“王维观景台”,雕像挺拔高耸,同那千古流芳的诗句一起唤起了每位游客想当年学这首诗的光景,激起了对这里景色的更深体味。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走进沙漠区,茫茫沙漠逐渐揭开了面纱..

眼前大漠上慵懒地休息着一大片骆驼
      好啦   接下来就是和他们亲密接触咯

虽然一直强调着骑骆驼的时候不准拍照,但望着四周绝美的天空与沙漠,简直控制不了手啊!

这云简直3D模式!!

太美好

一张和我的骆驼小哥的自拍

他是不是超帅

下了骆驼就开始各种拍拍拍
      小沙坡上简直拍照圣地!

后面的小屋风景很棒,然而没有捷径,乖乖爬上去

站在小木屋上俯瞰~所以曾经对于沙漠的想象尽收眼底

接下来~进入狂野而又最令人期待的“动感地带”!

我们所乘坐的沙漠冲浪车

趁司机还没上来...

为了防止冲浪时汹涌的风沙...
      话说听了司机的建议屁颠屁颠坐到了最刺激的后排,没想到因为安全带系得略紧没有很疯狂地颠起来。下车才知道第一排看得到下坡角度(90°喔!),哎呀真是失策...喜欢刺激的一定要坐第一排!整个过程还是相当好玩的,在于没有预计的强烈下降和强大的离心力,整个过程也蛮长的,值得回票价。如果有机会的话...还要试试160元的长线!

从动感地带出来就再骑着骆驼踏上返程啦~

回来时这个骆驼特别的乖

哟嚯接着就是标志性项目——滑沙!
      这个角度看还是很陡峭的,不过其实是很安全的,可以自己控制快慢。
      我当然...没有怎么拉刹车,biu地一下子滑下去辣!好玩!

这里的云真是无时不让人喜爱呀

坐地道的羊皮筏子回入口

三三两两的船工凑在一起边划桨边为我们唱起了民歌,嘹亮温厚,温暖动人。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欣赏这种真挚而朴实的歌喉,莫名有一种感动,感动我好像突然被周围的山水沙石包容,感动我好像一下子浸润在当地的氛围中。

“奶茶一样的黄河水~”
      我和同行的另一位小朋友不约而同地比喻道。哈哈。

然而最惬意也最难忘的,不过是伴着恰到时宜的清风在空旷的沙漠上留下自己的一串脚印...
      与沙坡头的美妙相遇,已经好好埋藏在心里啦

回到酒店已经是深夜了,在酒店附近的福州街解决晚(夜)餐(宵)。
      没想到这么晚了这里还人声鼎沸,好不热闹!顿时自己也沸腾了起来,睡意全无!

商家很会做生意,在门口放着电视播欧洲杯,使气氛更加浓烈了。
      桌桌玩着当地的喝酒游戏,嬉笑喧闹摇骰声不绝于耳,多久没在上海沉醉于这般热闹的夜市了?

wow上菜啦,红柳烤肉当之无愧的“明星”!
      酒足饭饱后终于回了宾馆休息,而这一次美味而热烈的邂逅冥冥之中注定了以后还会相遇

酒店附近的新开张的拉面店,一碗牛肉拉面只要四块!!这个是加了牛肉的,七块一份,所以这一碗一共11块,还是很良心的。

饱餐之后去堪称“中国一绝”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成人100元,学生50元。
      这里头真的超级超级大,分为“明城”和“清城”,全程逛下来大概要三四个小时,绝对是体力活,特别是在大夏天...
      平时不是经常看电影,在这里拍摄的经典电影大多有所耳闻但没有看过,所以来到这里没有触景而生强烈的情,权当是开了眼界,随便在这里各种拍照。若是看过这些电影对这些电影有记忆与情怀,想必会更有感触。

一进去就是伟岸而沧桑的古城墙,长长的城墙上一面面旗帜随风飘荡,很有气势,仿佛自己走入了那些影视剧,走入了那段历史。这与横店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这里明显带着浓浓的西部风味~

沿着古城墙漫步到尽头,就能看到这个显眼的提名啦。

“文化是生产力!”

这堵造型奇特的建筑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走近一看才知道这是由一块块砖堆砌起来的献血者墙,每一块砖上都刻着献血者的名字。

献血者墙后头一扇古朴的门。整个影视城有许许多多这样有年代感的建筑值得体味。

很大的一块拍照黄金地带 (太阳好大

一片看起来荒凉而神奇的区域。。

这块区域是一大片集市,各种蔬菜水果什么的都有,琳琅满目。
      噢...整个西瓜真的是超...级...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这面墙就有一种表情包既视感

“明城”一景。望不到尽头啊真是..

“清城”一景。
        话说清城里还开有影视城董事长张贤亮先生的纪念馆。花了几十分钟仔仔细细参观了一遍,了解了张贤亮先生坎坷而伟大的一生,也对镇北堡影视城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纪念馆内环境很清新雅致,值得好好参观一番。

“斩!”
        看到 一群大学生在这里自导自演开庭现场,很有趣。

某个遗址,是在透明走廊的下面,边走边观摩。还有很多人不敢走哈哈。这种参观方式还是很新奇有趣的。

最最有名的盘~丝~洞~ 来这里一定要进去走一圈!
      不得不说内部做得很逼真氛围很有感觉,秒杀好多鬼屋。

自己cos ,旁边还有人说“好像鬼”,哈哈哈哈成就感爆棚 (笑

ps.这里还有一个古董家具展——“大美为善”主题展厅,是影视城最值得参观的景点之一,里面展示的全是价值连城的家具,做工也非常精美。

下午转战贺兰山岩画风景区。门票好像是成人60元,学生30元。
      这里环境清幽迷人,但是说实话里面岩画真看不懂,全程最大亮点是看到了小羊。里面一块块岩石上的岩画大多模糊不清,基本上全靠看着给出的名称来仔细寻找连蒙带猜岩画内容。我好像没有几个是看出来的...当时觉得挺坑的...如果对此没有兴趣或者眼神不太好的朋友要慎重考虑一下要不要去这里。不过环境真的挺好,也主要拍了一点刚进去时的风景。

阴天,下车之间远处若隐若现的群山,一朦胧美涤荡心灵,可惜手机像素渣拍不出效果。

空无一人...群山与阶梯以最宁静的姿态迎接着我们。真的是超级感动啊第一次在旅游还算比较高峰的期间去到游人这么少的著名风景区

一座很有情调的亭子,当时大家立即萌生了在这里过夜的想法哈哈

基本参观完的时候已下起了雨,雨势不小,还伴着大风,感觉是狂风暴雨的前夕。
      风雨交加空无一人的马路,阴冷空旷的氛围,简直拍照绝佳选择!

换个方向继续!依旧是空旷空旷空旷!(天哪脸好像变形了
      拍完赶紧撤。
      万万没想到,不久天又放晴了,而且艳阳高照,山上的天真的是很多变喏。

到银川塞上江南枸杞观光园的时候雨已经停啦

采摘区很大,红枸杞黑枸杞各个品种都有。第一次直观看到还没摘下来的枸杞,还是蛮新奇的。

枸杞又红又大~
     这里还有卖枸杞产品及宁夏特产,不过这里卖的挺贵,最好不要在这里买。

接下来!就是振奋人心的晚餐时间!

坐标“塞外御品烤全羊”
     饭店很有创意,有12个蒙古包作为包厢,还没吃就想当期待啦

里面挺大的也有空调,就餐环境挺好的。适合亲朋好友一起来吃,至少得有十来个人吧,不然烤全羊吃不完。

烤全羊隆重登场!
      它入场的时候还专门有歌手进来剪彩劝酒唱祝歌好有仪式感,还有最尊贵的“王爷”先生不停喝喝喝哈哈哈。
      不过蒙古包隔音挺差的...等于我们一晚上听了十来次祝歌,他们演讲稿我都能背下来了要。

唱祝歌的时候不时盯着可爱的烤全羊垂涎欲滴

烤全羊被撕好后的盛况...满满一大盘呐!超有食欲!超好吃!不说什么了..赶快.自己去尝尝!
      我们十几个人大概每人能吃到三四块肉,吃好这三四块也差不多饱了...

吃好烤全羊已经大概十点多了吧...捧着滚圆的肚子...是的...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吃了烧烤!还是那家延边浓香,还是原来的味道,还是那样的门庭若市。
      这天晚上真的是嗨爆了!喝酒吃肉玩游戏一直到凌晨两点,一大筐啤酒全部干掉,作为不喝酒的宝宝看着好渴于是喝了好几罐酸奶(后面几天越喝越多..)。一直换着花样玩纸牌游戏玩了三四个小时,也好像终于和当地的朋友以及同行的小朋友熟络了一点。当地的夜市氛围真的很棒,记得上一次熬夜玩到这么久大概是五年前和同学一起在美国比赛的时候吧...总之这种快乐似乎从来没有在上海体验过,也没有时间没有机会在上海体验,很高兴在银川好好体验了一把

今天很轻松。就是购购物送别同行的小朋友一家。
      睡好懒觉吃好早饭就走到附近的特产商店买买买。就是当地人开的小店,看起来小但是各种特产都涉及到了而且东西新鲜便宜,其实路上这种店蛮多的,比那种大的很光鲜的商店以及景区商店便宜很多。我们前前后后一共买了三大箱(实力惊人),直接邮寄到上海,我们到上海那天东西也寄到了(3天),不过箱子不是很牢破了一点,邮费也不便宜,一百多呐。

砂锅村的砂锅,也是在酒店附近,十几年的老店了,味道没的说,都很入味很鲜,量也挺大的,推荐!
      这也是小朋友在宁夏的最后一顿饭啦,吃好他们就回上海了,我们呢,就回酒店睡午觉。
      一觉醒来,嚯,又到了饭点。
      于是...又开始出门吃吃吃

隆德楼鼓楼总店,很有名的老店啦,终于体验到了传说中的涮羊肉!!

满满四大盆羊肉哦!十几个人表示撑哭了。羊肉肉质真的很好很实味道也相当好而且这量...太良心了!

菌菇拼盘和小肉山

调料们。

还有这个枸杞果醋,是直接喝的喔,小小的一瓶酸酸甜甜的,可爱。

以及这个烤...馍(?)总之香香脆脆的好吃哭啊,冒着肚子被撑破的危险吃了两大片
      一定要点这个!

吃太饱于是准备散散步。
      鼓楼就在旁边,十字路口中央,比西安鼓楼小很多,不过晚上看看还是很漂亮的。

对面就是步行街,随便逛一逛。

逛了之后有点失望...(好吧,毕竟不能和上海南京路作比较)好像没有什么大牌子,九点左右商场基本都关门了,最热闹的是步行街中间一条条地摊长龙和一个个烧烤摊,不过感觉这些烧烤不太干净这些地摊卖的也都是仿名牌的东西...嘛,纯粹当感受气氛以及加快消化了。

#又是一顿超级丰盛的早餐#
      隆重推荐!又是一家酒店附近(好像位于福州街)的吃货圣地——胖子拉面店!牛肉拌面是他们家特色,现场点单后拌的,点了份11块小碗的表示量大得受不了!最最关键的是!我连肉都没有吃完好嘛!!整整两层厚实的肉片!还有好多劲道的面条好吃的酱料以及一大碗面汤!说到这里现在正在码字的我都被自己硬生生说饿了!真的是好吃呀!上海11块的拉面最多两片薄如蝉翼的肉片...当时吃这碗面的时候突然不想回上海

吃好早饭觉得超无聊看着外面火辣辣的太阳纠结很久去哪里,我们甚至萌生了直接乘动车去青海湖玩的念头。然而看看火车时刻表算算日子发现时间不够只好作罢。事实证明这个结果还是可喜而正确的,后面一天半的银川行程还是有很多彩蛋的~
      于是乎,转战银川市区景点——银川博物馆。

博物馆对面就是宁夏图书馆。
      不得不说这里地是大呀每个建筑物都占地老大老大的还自带大片前后院。

通往博物馆正门的路上~
      旁边的绿化特别好,看着真是心旷神怡,路很宽很美。最关键的又来了!人少!就这么零星三两个人(这难道不是旺季吗喂),想想上海博物馆,好像一年四季天天还没开门门口就排起长龙等待参观了。落差大得一时没缓过来,不过感觉很好,像被自己承包了一样~

正门。浓郁的伊斯兰风情~挺漂亮的~

这个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周一闭馆。

博物馆一共三层,设计装修很干净清爽。

很喜欢博物馆的楼顶~很有美感和名族特色~

很巧正好赶上了这个水彩画和葡萄酒展。
      这个水彩画的风格很喜欢,恬淡优美。同时表示才知道宁夏原来产葡萄酒...

在贺兰山岩画风景区唯一看出来而且印象深刻的岩画图案——太阳神
      在博物馆又见面了

有个专门介绍伊斯兰教文化与习俗的展厅,深入了解了很多..
      这个袖珍版《古兰经》特别可爱呢。

博物馆回来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店(又是福州街!)吃午饭,想着天天吃牛羊肉该切换成汉餐模式了...然而正巧朋友晚餐也定在这家店,所以这一天在这家店吃了两次...
      午饭,三道菜,四个人,没吃完。

凉拌驴肉

干锅鱿鱼(真的是满满一锅鱿鱼啊我的天

凉拌干丝(堆得像山一样...

接下来是晚餐...好像是六个冷菜八个热菜三个点心,一共800不到。
      恩...我们已经点得很矜持了...然而十几个人吃好以后菜还像没动过一样全打包了。这家饭店每份菜的菜量大概是上海的两倍多吧

喏,就拍了某几个菜...感受到惊人的菜量了吗?!(哇现在好饿

吃好已经十点了要。再开车前往中阿之轴参观。夜景真的是美得没话说,风也特别舒服晚上特别凉快,庆幸自己留在了银川遇见了这份美丽,惬意不过如此啊。
      一下车就拍拍拍,可惜而遗憾的是拍到灯竟然灭了!(19:30——23:00)正在兴头上突然四周就全部黑了,也可惜没带相机过来拍不出这里本身的绚丽与震撼,拍不出这里的满天繁星....哎....这也算是这次旅途中的小小缺憾啦。

那个标志性的月亮灭了QAQ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百度拿来的图)
      中阿之轴很长,总长2.1公里,每处都很漂亮,一路上慢慢走慢慢拍还是需要蛮长时间的,要去的得把握好时间啊,不要像我们一样拍着拍着整个世界突然就黑了。。
      不过因为去的晚所以又包场了!除了我们一行人几乎没什么别的游客,能够避开人群独自安逸悠闲地享受美景就是宁夏之行送给我最大的彩蛋啦

中阿之轴回去后他们又去延边喝酒撸串了,哈哈延边三进宫啊,不过因为实在太饱就回酒店休息了。

懒觉后一顿简单而每位的早午餐,也是在宁夏的最后一顿——贺兰山野生蘑菇面。

www满满一大碗啊配料超丰富有也是蘑菇豆腐土豆还有好多块又香又糯的羊肉!然而又是只有11块。感动

接下来就是行程最后一站——中华回乡文化园。成人80元,学生40元,可能因为在装修的缘故所以成人60元,学生30元。学生证落在车上售票员姐姐还很善良地帮我算了学生票~
      本来觉得这里可能很无聊,但是一看到文化园外貌就完全推翻之前的疑虑,里面也很有料很值得参观。因为这里去机场顺路所以安排在最后一站,大家也可以这样安排,绝对是让你对宁夏旅行加分的一笔!

气势磅礴而又造型典雅

瞧瞧这大蓝天儿~都不想回家了~(上海暴雨到现在...)

里头绿树成荫,环境很棒。
      先是去一个小博物馆参观,正好前面有个旅游团,就蹭着听了讲解,这些内容大多在宁夏博物馆都有介绍过,但听了讲解感觉了解得更深更透彻了一点。

金色大殿
      只可惜门口在装修破坏了美感

走廊也好~美~啊~伊斯兰教徒喜欢白色,大多建筑都是以白色为主

白屋红花,错落有致。

建筑和天空都好美啊,感觉来到这里心真的就像被净化了一样,想不虔诚都难。

大殿的穹顶。这顶我能看一天。

怎么拍都美~

规定进大殿必须要脱鞋,遮住头。

进大殿不止让你拍照和参观,还有工作人员会来给你介绍这座大殿的历史、伊斯兰教文化并当场为你念诵一段经文,是用阿拉伯语念的,那个姐姐的发音特别好听,吟诵时就像是在歌唱一般,让人听得如痴如醉。多了对这个宗教的了解,也多了对这个宗教的尊重。

大殿后部

沿着台阶缓缓走向二楼...

遮住头部戴帽子就可以了,没有帽子就带纱。虽说有帽子但是还是饶有兴致地体验了一下...

幸好...只延误了十五分钟(笑
      宁夏是干热,太阳再大也不出汗。上海湿热,一下飞机就觉得潮湿不已。
      直到现在,坐在屏幕前的我还有点怀念宁夏的蓝天白云,肉嘛...我是再也不想吃了...
      啊,旅程结束,这篇超长流水账也终于要告一段落了。

写在最后

现在凌晨2:07,前前后后几天时间十几个小时终于码完了这篇游记,之前想过许多华丽的辞藻,但是真正写的时候脑袋里却只有“好吃”、“好看”、“好玩”,不过我想若说到一个城市便能立即蹦出这三个词也算是对这个城市莫大的褒奖了。
      写了这么多这么多自己都嫌长了,感谢每一个能耐心看到最后的你,也感谢坚持写到最后没有放弃的我。
      游记中多次出现了“当地的朋友”,是的,这次旅行中最想要感谢的就是他们了。他们个个都有孩子还有的正好这几天小升初考试已经中考,但是他们还是在这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陪我们玩,帮我们预定酒店,开车送我们去景点,给我们推荐地道美食,为我们在特产商店讨价还价......没有他们,也就没有这一次丰富多彩的旅程,谢谢。
      最后,想说——不要抱着“宁夏这么干这么热天天还要走那么多路到那里一定会瘦了”的想法。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15:26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07-04 15:26:25 的回复:

回复jimmy_vianna:我们一家三个人一共花了一万二,所以人均四千,不过其中两千左右用在买特产了

2016-07-04 15:5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7-11 18:58

引用 huquan 发表于 2016-07-11 18:58:03 的回复:

回复huquan:哈哈谢谢!😄

2016-07-12 14:22

请问你们在沙坡头住的那个酒店?谢谢

2016-08-08 16:45

引用 xiaoximm 发表于 2016-08-08 16:45:33 的回复:

回复xiaoximm:我们是当天往返的,没有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