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15国行(十二)马其顿

• 出发时间/2016-05-18

马其顿共和国首都斯科普里马其顿广场

马其顿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Macedonia,首都:斯科普里,国土面积:2.57万平方公里,人口数量:211万人,人均GDP:5371美元,主要宗教:东正教
    马其顿共和国自从1993年从南斯拉夫独立出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管理等方面逐步走向自主发展道路,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发展成果。为促进经济发展,加快融入欧盟一体化,马其顿政府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称为欧洲发展速度较快的国家之一。从前马其顿是南斯拉夫中最穷的地区,现在发展的怎么样了,这次东欧行就要去那里看看。
    2016年6月3日,早上从保加利亚进入马其顿,在边检站见到了马其顿太阳旗高高飘扬,看着怎么像日本海军的太阳旗。过了边境又要换马其顿的货币,在路边的食品店拿 50欧元换了3000第纳尔。我们开车沿E871公路向西奔向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绕城而过北上走E65公路直奔科索沃首都普里什蒂纳Prishtina。
    下午从科索沃回来,傍晚到达马其顿进入首都斯科普里Skopje。斯科普里马其顿最大的都市,是政治、文化、经济、学术的中心都市。马其顿全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居住在斯科普里

2016年6月3日来到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6月4日游览斯科普里,下午来到马其顿西南的著名风景区 -奥赫里德湖(Ohrid Lake)

保加利亚马其顿的边境检查站,马其顿的太阳旗高高飘扬

进入马其顿,回头看边境检查站

开车沿E871公路向西奔向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

斯科普里马上就要到了

下午从科索沃回来,傍晚到达马其顿进入首都斯科普里,在小超市里买食品水果

2016年6月4日,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早上我们开车来到斯科普里市中心,停车步行游览市区里的景点。我们先来到瓦尔达尔河畔,站在古桥上环顾周边城市美景。吸引我们的是短短的桥上矗立着30个人物雕像,个个栩栩如生,神态各异,更让我们惊讶的是看到斯科普里到处是雕像,桥上,路边,广场上,甚至楼顶上都矗立中雕像,简直就是一个雕塑公园。
    我们从凯旋门下穿过来到著名的马其顿广场,一下被广场中央高大的“马上骑士”雕像和喷泉所震惊,气势宏大的雕像是亚历山大大帝骑马挥刀的雄姿。这个雕像于2011年9月8日正式落成,以纪念马其顿共和国独立20周年。青铜雕像高14米,坐落在圆形喷泉水坛中间,周边有8个青铜狮子,有4个狮子嘴里喷水。雕像前有一片喷水眼,随着音乐旋律的起伏,喷水变换着高低花样。到晚上,雕像喷泉更漂亮,灯光闪烁与音乐喷泉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我们走过广场对面的石桥来到斯科普里古城区热闹的老城市场,这里汇集了古董、纪念品商店和许多餐馆酒吧。拾阶而上穿过老城市场看到古堡城墙,东欧行一路看到古城古堡太多了,已经不新奇了。看到古城边有一个气派的清真寺,可以想象在奥斯曼帝国几百年的统治下,这一地区的穆斯林何其多。
    询问了街上多人,终于找到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特雷莎修女纪念馆 Memorial House of Mother Teresa。特雷莎修女就出生在马其顿斯科普里,这里是她的故乡。特雷莎修女是世界著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主要替印度加尔各答的穷人服务。因其一生致力于消除贫困,于1979年得到诺贝尔和平奖。
   虽说马其顿欧洲是个穷国家,但是我们看到的斯科普里散发着青春活力,城市整洁美丽,到处是绿地鲜花,还有无处不在的雕塑像,简直就是艺术的殿堂。

斯科普里街上的雕像

斯科普里马其顿政府外交部大楼,不知为什么墙上涂了许多彩色

瓦尔达尔河上古桥,桥栏杆都是铜雕刻装饰

我们先来到瓦尔达尔河畔,站在古桥上环顾周边城市美景

古桥灯柱上也是雕刻

短短的一座桥上矗立着30个人物雕像,个个栩栩如生,神态各异

桥栏杆上矗立了许多雕塑像

站在桥上俯瞰瓦尔达尔河

桥上的一尊雕像,知识分子教授形象

这里就像雕塑艺术宫

斯科普里市中心的马其顿凯旋门

凯旋门上也涂鸦花花绿绿

斯科普里市中心马其顿广场

广场中心的雕像喷泉

雕像前有一片喷水眼,随着音乐旋律的起伏,喷水变换着高低花样

瓦尔达尔河畔石桥边的雕像

斯科普里市中心的石桥

站在石桥上看马其顿广场,远望山顶的十字架

跨过石桥,来到斯科普里老城

瓦尔达尔湖畔的雕塑像

骑士纪念碑下的铜像

喷泉映出彩虹

斯科普里古城堡

斯科普里大清真寺

老城广场来了一群“女神”

穿着马其顿民族服装的青年男女在雕像喷泉前合影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骑士威武高大

再看气势宏大的雕像是亚历山大大帝骑马挥刀的雄姿

马其顿政府楼

斯科普里街头铜牛雕像,与纽约法兰克福的铜牛像造型一样

询问了街上多人,终于找到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特雷莎修女纪念馆

特雷莎修女纪念馆

特雷莎修女雕塑像

马其顿凯旋门

驱车2个多小时下午我们来到马其顿西南的著名风景区 -奥赫里德湖(Ohrid Lake)。奥赫里德湖位于马其顿西南和阿尔巴尼亚边境,是巴尔干半岛第二大湖,长30公里,平均宽12公里,最宽15公里,面积365平方公里。湖面海拔695米。湖水较深,最深处286米。奥赫里德湖主要由地下水及山溪补给,水位变化不大。奥赫里德湖群山环抱,湖岸陡峻,景色幽美,是马其顿国人及其世界各地游客的度假胜地。
     今天是周末,天气又好,来湖边游玩散步的人真不少。我们沿湖边散步走到奥赫里德古城区。古城位于奥赫里德东北岸,景色秀丽、气候宜人。以它曾经一度拥有过365座教堂,从而每天都可以去不同的教堂做礼拜,因而得名“巴尔干的耶路撒冷”。奥赫里德古城建于公元前二世纪,城区内多古建筑与名胜古迹,1980年奥赫里德古城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
    晚上我们就住在古城里的民宿旅馆,站在阳台面对奥赫里德湖秀美风光,我无限感慨,默默无名的马其顿居然有这么美丽湖光山色,如果没有来到这里,怎么也想象不出马其顿的风景如此之美。

奥赫里德湖畔美丽风景

奥赫里德市区

今天是周末,天气又好,来湖边游玩散步的人真不少

奥赫里德湖畔老城区

奥赫里德湖畔白天鹅一家

奥赫里德湖游艇的船长正在与游客交谈

乘坐游艇离开湖岸,远望奥赫里德湖城

我们今晚就住在这老城里的民宿旅馆

游艇船长在招手致意

乘游艇在湖上兜一圈30分钟

和游艇上的游客合影

马其顿国旗在奥赫里德湖边高高飘扬

正在举行婚礼的一对新人走过来

婚礼伴娘

伴娘在给新年整理婚纱

游艇等游客,船长的样子很可爱

沿湖景色

湖边的饭店前,国旗招展

奥赫里德老城里街景

奥赫里德古城

站在老城俯瞰奥赫里德

站在老城民宿阳台上俯瞰奥赫里德

第二天清晨来到位于老城山顶的圣约翰教堂  Church of St. John at Kaneo

圣约翰教堂 大门口景象

清晨,灿烂阳光照耀着古城和美丽的奥赫里德

这是昨晚住宿的民居旅馆,背山面湖,视野开阔

远望奥赫里德老城古城堡

开车从这个城门出来,下山离开美丽的奥赫里德湖,奔向下一个目标,阿尔巴尼亚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04 21: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