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2016去看雪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 one

我是一个北方人,却生于南长于南,对于北方的印象就是夏天没南方热。
南方冬天冷的时候看见最多就是霜,下雪对于生长在南方的人来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2016年初听到北京下了第一场雪了,好期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度娘说杭州下雪了就订了机票
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终于可以去看下西湖的断桥残雪了。
西湖我来了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杭州萧山机场,天空一片白蒙蒙的,看到雪了,很冷。
买了张机场大巴的票(机场至湖滨路方向),经过四眼井,这片有许多的青年旅舍。
一上车心里那个兴奋,雪呀给点面子,再下大点,不幸的是雪下大的同时还下起雨
一个小时的路程结束了,雪和雨也越来越大,希望总在前方。
下了车一直往前走看到“如家”,位于杭州市上城区解放路和浣沙路交界处,如家出门往左直走约300米就到了西湖的湖滨公园。
对着西湖的湖滨路有许多的餐厅,如有名外婆菜、避风塘港式餐厅等。

以下的图片就是从西湖的湖滨公园开始,沿着西湖慢慢行走
雪和雨一直下着,很快鞋子就湿了,可游人还是很多,大人忙着拍照,小朋友忙着堆雪人,清洁人员忙着铲雪,我的断桥残雪就这样没了

杭州是有名的茶都,这里有我最爱的西湖龙井。

今天人多路滑走的慢,到了北山路就没往前走了,从北山路望向西湖,好一幅烟雨朦胧的水墨画卷。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来自刘禹锝《竹枝词》
想到了阳春三月,现在是冬天,春天还会远吗?
天色越来越暗,鞋子湿了,今天就是到此一游,回去的路变近了。

Day two

本次出行就想着放松下,昨晚一直犹豫着今天去西塘否,上城区到杭州客运站要1小时,客运站到西塘差不多两小时,当然坐火车稍快点,决定了今天起床后再决定是否要去。
睡到自然醒,出门,阳光灿烂,路边的树叉上挂满了雪,惊喜,决定不去西塘了,继续环游西湖。
西湖你若晴天,我便安好。
可西湖的大风刮到脸上,想象着小李飞刀就这么轻轻一划,我的脸受罪了,得用围巾把脸围起来,一呼气,我的眼镜,你懂的。

一进中山公园,就看到了这一小雪鸭,头上长草了。

在湖滨路上看到了几只松鼠,在两旁的树叉上机灵的吃着游人扔过去的面包,一有风吹草动,就用它那百米冲刺的速度消失在眼前。

站在公园里的西冷印社远眺西湖,可以看见对面的雷峰塔,不由让人想起《白蛇传》中,法海和尚骗许仙至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许仙,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后小青苦练法力,终于打败了法海,雷峰塔倒塌,白素贞才获救了故事

漫步孤山,大概再没有另一个地方,在这么小的空间里,集聚了这么多的人文古迹了吧。
苏小小、秋瑾、俞越、武松,西冷印社、中山公园、浙江博物...

短暂的旅行就此结束,三月我还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04 19:14

谢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是有些可以说出来,有些会深埋在内心,我只是喜欢用眼用心去看周围的一切。

2016-07-05 09:0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11 18:50

嘿,真没啥攻略,主要是去看想象中的西湖残雪,我是走到哪算哪,连住的都没提前预定,这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