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毕业,而是开始——船底顶

郁也 (衡阳) LV.5
2016-07-04 09:05 370/4

起始

作为一只新驴,在最初跟身边的驴友伙伴说起想上船的时候,他们纷纷表示:你这样起码得拉练一个月,带负重的那种。
天——每天已经累得半死,根本找不到什么时间去拉练,难道不上了?
不行……我要上(握拳)。
因为那传说,让我心生向往。

如果你不曾崩溃在看不见顶的落日坡下
如果你不曾颤抖在无休无止的乱石坡中
如果你不曾穿行在遮天蔽日的溪谷密林
如果你不曾感受过弹尽粮绝的蚂蚱味道
你便不会明白,那一场行走的故事
你也难以理解,那一次华丽的抗争

如果你爱她
带她去船底顶吧
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她
因为那里是地狱

而凑巧的是,这事儿跟游戏小伙伴鹿这么一说,他表示很有兴趣,提出要作伴,并且没过多久就买了山东飞往湖南的机票,先与我回合。
就这样,行程算是定下了,在约伴的时候本来定好了一个队伍,最后因为时间冲突,只能作罢,我被迫赶鸭子上架开始在我的驴友群里寻找队友,为了选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我选择了把时间定在端午节这三天。

我的小伙伴们

经过一番周折,途中一度有小伙伴因为临时有事等各种原因,到最后上船人数定为7人。
来给大家露露脸~(出场顺序按加入顺序来排滴)

第一个队友鹿,游戏小伙伴,身高一八四,体重一七零,健身教练的徒弟,话少,因羞涩导致常年拍照不露脸。
↑这孩子就不放照片了,怕被在游戏里虐死…他害羞。总之接下来的照片里,有以上特征的男性就是他了~

第二个队友路过,是深圳群的小伙伴,热爱户外,虽然这小伙子挺瘦的,可他经常独行穿梭于山林间,每周甚至每天都在进行徒步或夜爬,也算是瘦驴中战斗机级别的,他在队伍中扮演活跃氛围,带给大家无限欢乐的角色啦~看这张东西冲穿越时吃西瓜的照片是不是特别萌?

第三个队友梁姐,曾经外号“雨神”——登什么山都下大雨,长得貌美如花,高贵冷艳,可其实内心与行为都与外表不服,是个很温柔和善的美人。他跟我一样本来定的前一个队伍,同样因为时间冲突而加入我们,在队伍中是队长角色。(现任是小易,想追他得先打趴小易……)

第四个队友腊肉(左),我可爱的弟弟,身高一八七,瘦瘦的,长腿汉子,负重与体力杠杠的,因为担心我出事所以在我们本来计划四人出发的时候临时加入。靠谱的小伙伴,队伍中无数次自发担任收队。
第五个队友西米(右),多次户外及带队经验,擅长虐线,本来这次他不怎么想来,对他来说罗新线太没挑战,但因我们都是他的小伙伴,选择陪同前往。可以靠颜值刷脸的人物。

第六个队友蛋蛋(我们拖油瓶小组的组长,我们是油瓶,她负责拖我们哈哈),个高体瘦,穿裙子鱼嘴鞋也能爬山的妹子,力很棒,前几天刚上完船底顶,因为意犹未尽等原因选择再次上船,辅助带路角色。

我们一行七个人,并没有明确的领队与负责人,就像朋友之间搭个伴一样决定出发了!

Day1 (6月8日)

行程安排:火车站汇合——采购物资——包车出发前往罗坑——白房子晚餐露营。
    上午,梁姐与路过从深圳出发前往韶关,西米与蛋蛋前一天来到衡阳与我、腊肉、鹿汇合,五人一同火车前往韶关。火车票买的很好,不管从哪出发都是1点半到韶关。由于中途有点晚点,在两点多的时候我们七人才在韶关火车站碰头。
    集合后先在附近随便吃了点饭,清点了一下各自的物资携带情况。这时包车的师傅电话来了,我们还没来得及购气,只好先上车跟随师傅找大超市采购食材。
    这边天气时好时坏,采购食材的时候甚至在下大雨,我们心情有点忐忑。虽说十船九雨,但我们还是由衷的祝愿上船路上天气不要太糟。

下午五点,到达罗坑镇,小伙伴们集体有点眼瞎,以至于浪费了半个小时分头到处找地儿买气罐,就说我和梁姐、鹿吧,光那一条路来回走了三遍……其实就在汽车站旁边新街饭店的牌子上写着有物资卖,里面就有气罐,我们集体懵比了,而且这个地方要强烈推荐下,老板人好好啊,我们雨衣带的不够多,登山杖也缺了两根,老板都免费借我们用,说到时候你们下来还我就好了,不收费,棒棒哒!

下午六点,我们到达出发点,把包卸下来分配下购买的物资。汉子们把重的物资都装进了自己的包包,我背包18斤左右,只携带了士力架巧克力和一瓶水。
    六点半,开始出发。西米、梁姐、蛋蛋三人走前,携带一部对讲机,路过居中携带对讲机,腊肉、鹿、我走后面,携带一部对讲机(多亏了这些对讲机,我们一路才没有脱离队伍,失去联系)。一路顶着头灯冒雨前行。中途有一段头顶全是杨梅树,掉了一地的杨梅,馋的我这个从不吃杨梅的人都有点流口水了哈哈。

晚九点左右到达水电站,休整了一会儿继续出发。此次改为梁姐、鹿、我三人先走。途径两个分叉口,旁边立着牌子,晚上如果没带灯不去注意岔路口的话,很容易就走错路了。继续前行过吊桥,没多久就到了一段坡路。允许我吐槽下,特么这条坡路爬的我腿都要软了!梁姐之前说,你们看到坡路就说明快要到了,转过两个坡就到白房子了啦。然后我感觉转了二十个,转的我头晕腿软……途中遇到白房子的主人,他跟我们说:还有十五分钟吧。然后半小时后我们还在爬,现在想想有点搞笑,但是当时大家身上已经汗水和雨水分不清了,那段路不危险,但是就是感觉腿抬不起来……
    晚上十点,终于到达白房子,我们一阵欢呼,立马冲到冰箱那里先灌一口冰冰的可乐,才感觉活过来了。接着我们分工合作,搭帐篷的搭帐篷,切菜洗菜的做菜的,每个人都开始忙活起来。有一队先我们到达白房子,他们已经吃饱喝足,睡在帐篷里露着肚皮打着呼噜好不惬意。看的我都有点手痒……

晚上十点半开吃,外面已经开始雷雨交加,我们在白房子的屋檐下听着电视里的歌声,聊着天扯着皮吃着东西。这天是端午节,我们聚在一起,吃好喝好,等下还要睡的香香的。
    一夜无梦。

Day2 (6月9日)

清晨六点被腊肉叫醒:姐,姐,起来看云海啦!
    我迷迷糊糊的探起头往外一看,讨厌,睡在后面的小屋子,看不到云海,只看得到水渠,整个人都不开心了,倒下头继续睡。
    七点半钟,昨晚上先到的那一队已经起床收拾东西。我们还在煮面条,早餐,娃娃菜煮面条,拌老干妈。另外几个小伙伴盯着外面的雾海发呆自拍。八点半钟,临铺的另一队小伙伴们跟我们挥了挥手出发了,我们还在整理帐篷,囧。(图为梁姐洗碗照,好自觉TwT,我心生羞愧!)

九点钟我们终于出发了。
    早晨天气不错,空气清新没有下雨。乱石坡之前的这段路比较好走,风景也还行,我们开始加快了步伐,走过第二个破破烂烂的吊桥,旁边的水渠水都溢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快到乱石坡了。

然而证明只是错觉……虽然看到了前方乱石坡的牌子,可是并没有到,糟糕的是,这时候下雨了,我们走了很长一段石头与泥混杂的山路,跨过了好几个瀑布水潭,为此鞋子都湿了,身上都是水和泥,然后突然发现走错了路,只能下撤。当时真的好方。几经周折,终于看到乱石坡的踪迹。其他人状态都还好,我感觉只有我有一种:乱石坡还没爬就感觉心累了。

这时候我们继续拆分成两队,西米、蛋蛋、腊肉三人先行。梁姐、路过、鹿、我四人原地休整再出发。
    休整了大概四十分钟,把水都装满,再吃点巧克力,给路过拍拍装逼照片(装逼大神来滴……),便开始爬乱石坡。手套随便拧下水就往手上套,梁姐和路过两个瘦子在前面身轻如燕几乎不用靠手,石头也不会动,我和鹿在后面双手双脚并爬还走一步滑一步,爬了半个多小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人下来,一边下一边喊:爬错了——不要爬了!
    走近一看,下来的那队就是昨晚一起扎营在白房子的另一队。他们说这条路他们花了几小时爬上去,最后发现船底顶在对面的山头。
    靠——我们四人脑海里同时浮出这个字。
    看到他们突然有种难兄难弟共患难的感觉,嗯,有点难以形容,但也有点搞笑,都懂的哈。这时候路过大神开始实施勾搭大法,冒着风雨,一路“我有故事你有酒吗——”生生把那队几个汉子给勾搭成了“好!我们顶上见,一起嗨!”

漫长的爬坡路,总之就一个字:爬。到后面我体力有点吃不消,每次双脚抬起的时候我得把我包的重心移到肩部才能踏出那一步,处在我后方的鹿似乎被我踢下去的石头砸伤了额头,里面出现了一条血印子。
    梁姐回头问我:需要帮你背包吗?我说:不用。
    吭哧吭哧继续往上爬。
    又过了十几分钟,梁姐再次回头:我帮你背包吧。我:不用,我还行。
    就这样问了好几次,梁姐一路都想帮我背包,可是我明白大家都不轻松,我不想麻烦队友。
    可是忘了多少次,最终没坚持住,梁姐强行把我的包取下来,放在他前方背着,吭哧吭哧,身手利落的继续爬了。当时我脱口而出:妈蛋……梁姐你太帅了。
    那一刻的心情,感激梁姐的帮助,却又恨自己为什么体力差,还是个胖砸,当然还有上面说的那句,梁姐太帅了有木有。
    身体突然轻了下来,我爬起来也没那么吃力了,虽然浑身还是有点发软,可是我不想在没有背负的情况下还继续拖队伍后腿。我努力的往上爬,终于看到前方来接我们的腊肉西米身影。
    然而看起来很近,爬起来不近,脚下已经不是大石头路,而是小石子路,路过已经跟组织汇合,梁姐走在我的前方,因为没有背着包没有用手攀爬,却走的很有力,石头对他并没有影响。而我欲哭无泪,因为石头太小,我没有地方抓住以稳定我的重心。梁姐说你不用那么走啦,你就这么走不会滑的。我直起身子用力走了两步,好像的确没有太滑。突然觉得好白痴……
    跟他们汇合之后,我自己背着包爬了一会儿,继续拖我的后腿,前方陆陆续续已经有队友到达第一个乱石坡的终点,路过放下自己的包又下来抢过我的包背在了身上。就这样我这个拖油瓶一路靠着大家的帮助终于走完了第一个乱石坡。集合补充了下功能饮料,我们继续出发。
    第二个乱石坡没有第一个那么难爬,而且很短,我背着包也几乎没怎么拖后腿就走完了。

乱石坡之后我们走了一段穿越丛林的路,再下悬崖,对面山头便是山顶。悬崖上面有以前驴友留下来的安全绳,总体只有十米左右高,难度不大,一行七个人十分钟就下来了。

绝望大草坡,和武功山的高山草甸长相差不多,这一路又是大雨又是大雾,都无法体会到“躺在绿草地上对着阳光翻了个滚”的感觉……

五点,我们终于到顶了。
    这时候天已经放晴,虽然我灰头土脸的,但还是加入了拍照装逼的行列。而在乱石坡碰到的那几个小伙伴也在顶上装逼,我们看着对方大笑,发自内心的那种。(上两图为我们的另一队小伙伴,戴帽子的那个是最欠抽的老冰。)
    蓝天白云绿草地,我披着部落的旗帜,感觉之前的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

锵锵锵~放上我们的合照。

———————————————未完待续,明天更—————————————————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04 13:4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1 11:50

引用 公主小猪mency 发表于 2016-07-04 13:46:1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公主小猪mency:哈哈,祝你早日毕业~

2016-07-27 09:17

引用 lanlangougou 发表于 2016-07-11 11:50: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lanlangougou:然后我现在拖延症了,我刚刚才想起来没写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