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彩云之南

和谐 (重庆) LV.4
2016-07-04 09:11 158/3
  • 出发时间/2016-06-15

之所以一而再,再而三地走向大理,因为在我看来,那是一片可以安顿灵魂的地方。尽管这样的地方在全国算来有不少。或许是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抵达。或许是还没有做好前往的准备......

一直有个拍洱海全景的夙愿,这次又去探访它,依然没能如愿。只收获了这一张在才村的湿地公园内向东看洱海的接片照。也许是留下遗憾,为来年故地重游,找个理由吧。

五华楼的夜景也是此次的收获。

尽管此刻的大理不是繁花似锦,甚至刚到的前几天,大雨天天光顾。但在我看来,才村不失为一个安顿灵魂的地方。因为它静谧、因为它不争、因为它淡然......

天空终于放晴,当第一抹大理蓝光顾洱海上空。抓紧时间在去年拍照的地方,重拍几张。

大理古城的文庙。因为崇尚文明,所以不收门票。尽管是新建的,进去叩拜万世宗师,体验一下竹影墨香。

文庙内的棂星门。

前几年来大理,坐车路过此地(崇圣寺前的一条大道),就觉得路阔人稀甚是大气恢弘。今天走上它,顿觉心旷神怡。

洱海边有许多这样的枯树,也是一景。

苍山及苍山上空的云。
这次去大理,还是没有涉足苍山。一直没有打听到登山的路(不想去坐索道)。前几次来大理,都听说登苍山很危险,每年都要发生数次游人迷路的事件!苍山那是原始森林啊!所以不敢造次。回到家里,方才在网上查到可以从山脚爬到玉带路的小道。明年,明年一定去造访苍山,俯瞰洱海。

双廊边上遍布文艺范的小客栈。

双廊浏览期间,无意走进一间手工木刻房。里面的小雕件栩栩如生。向老板打听到,剑川的木刻才是最有名气的(老板真是厚道,并未吹嘘自己的作品)。这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剑川看看。

用了一个上午,专程去蓝莓园体验摘蓝莓。刚开始,老板要价一人100元,任吃任摘就是不许带走。于是,耍了一个小滑头。我们声称只摘不吃。老板反到大方起来。一定要我们带些蓝莓走。

久闻沙溪大名。这次与它切切实实的亲近了一番。这茶马古道上保留完好的老故事,来年一定去静下心来听听。他的静谧、不争、坦然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
关于这个沙溪古镇,尽管这次只在古镇上住宿一晚,并且,第二天又下着小雨,这对喜欢拍照的我,的确留下不少的遗憾和不舍,但还想多说几句。对即将去往那里的游客兴许一点帮助。
一、交通  从大理出发,乘坐县级班车,时间大概3个小时到达剑川客运站,目前票价25元。就在该站门口,改乘农村小面包车时间大概1个小时到达古镇客运站。目前票价13元。
二、住宿  古镇上的客栈有不少,价格从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客栈多是很有些情调的布置。老板热情好客,饭菜可口实惠,客房干净整洁(绝不是给老板们打广告哈)。
三、民俗  每周五赶集就在古镇内。各种当地土特产应有尽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玉津桥傍的骡马交易市场,值得一观。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到交易双方用手埋在袖中砍价的古老方式。

玉津桥上,有过多少马铃飘过。

黑慧江流积淀过多少马帮传奇......

杨柳青青江水平。

兴教寺依然香烟袅袅

仿佛走进欧洲的小城,主人热爱生活的心境可见一斑。

赶场去......

雪山,我心中好一番敬畏!

小学生好萌~

2016-07-04 13:5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04 14:0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