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出发去东极岛,看这篇游记就够了『路线、行程、美景』

Imma Star (常州) LV.6
2016-07-04 09:11 2767/5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攻略

文/火花岛  图/自己拍摄&团员分享照片
  作为中秋之前的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我们一行35人前去东极岛玩耍了三天。由于木木是另外乘车追着我们来的(真爱啊),所以在规划行程时,也了解了一下自行前往东极岛的路线,既然篇名为“常州出发去东极岛,看这篇游记就够了”,辣么小岛认真负责的跟大家分享下,三种抵达东极岛的方式。
自驾
路线:常州出发至舟山沈家门,导航半升洞码头,在码头对面有停车场。行程约400km,耗时5小时左右。行程建议:安排三天行程,D0夜里抵达沈家门附近,可以夜宿车上(如果没有提前订到票的话,第二天需早起购票)也可住在附近酒店。早上08:45的船出发,D3中午11:30的船返程,在岛上可以待2天2夜,庙子湖、东福山、青浜这三个岛可以充分玩下来。
乘车
路线:火车/高铁/动车→大巴→打车/公交→东极轮①常州出发至宁波站;
②在隔壁的宁波汽车南站乘大巴至沈家门普陀汽车客运站;
③公交或打车至半升洞码头(5路、18路环线)。全部乘车时间为5.5-10.5小时。行程建议:周六到周一三天行程。周六凌晨坐2:32的火车,一夜卧铺,赶10点左右的大巴,于中午12点左右抵达半升洞码头,赶上周末加班船次2点的船,登岛。

船票
需携带身份证实名购票:
①岛上部分酒店、淘宝、以及码头附近的黄牛都可以代理预订,手续费在30-100/单程不等;
②微信公众平台会有少量票供游客预订,只能提前1天购买,需抢,无手续费;
③大部分票会留在窗口,前一天下午2-4点可预购部分船票,剩余的用来保障当天前往的游客,能购到票。实际情况是,节假日大家很难在窗口买到当天的票,需提前预定。
跟团
优点:轻松和省心可以大巴直达码头,只需睡睡觉就到了。不用担心食宿和船票。缺点:时间少和不自由一般来说旅行社只会在岛上住一晚,以接近1000的较低价格吸引顾客,由于只有2个半天加1个晚上的时间,只能完整游览1个岛屿。

以此为分界线,我要开始回归最初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啦~回顾端午东极岛旅行由于行程安排比较自由,所以没有拍合照
大家多以小分队的形式结伴逛吃

常州出发去舟山

8号晚上集合出发,刚刚发车,群里已是红包漫天飞了。

抢到大包的卖唱两首后,大家就陆续进入睡眠模式

我们一路迎着雨,穿过隧道,最终在1点抵达住宿地

从半升洞码头出发上庙子湖岛

安排好住宿后,岛岛和岛主便动身前往半升洞码头去排队买票,路边的小房子是海鲜排档,位于中国最大的渔港——沈家门。晚上是热闹非凡,深夜也安静了下来。

由于节假日票十分紧张,不少人夜里到了沈家门直接到窗口排队,也是蛮拼的。到4点多,3位救兵前来合流,按规定1人只能买3张票,不过我们五个人足足买了35张,可以做黄牛了(自豪脸)。

买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原计划班次的船票已经没有了,于是我们分了两批上岛,一部分11:15、一部分下午2点走。大家10点钟一起吃了早午饭,部分登船,部分回酒店休息。所以出现了我们还在酒店打牌,群里已经有小伙伴高呼看到东极岛了~~~

越靠近目的地海水越蓝

下午到达庙子湖,饭后闲逛,天真的好蓝左三分之一处是小月牙

由于端午船次较多,我们优化了行程,2天都住在设施较好的庙子湖岛,D3去东福岛自由安排下面就是照片展了,美照太多

庙子湖岛出发去东福山岛环岛游

速度超快的小分队,D3先是环东福岛一周,然后下午2:30的船回庙子湖岛继续逛

环岛5个小时,没赶上2:30船的小分队2

拍了好多张美女的独行侠,三人小分队

摄影小分队,部分作品荣登常州摄影网和常州日报

还有半环东福岛后,乘船前往青浜岛的小分队

晒的特别惨,但是勇敢登顶象鼻峰四人组(随后与小分队2合流等船,掼蛋)

这位就是乘了几班车,最终跟上组织步伐的木木

许多
摄影爱好者早出晚归搭三脚架等日出日落。连续2-3天都4点就起床。

海星是食肉动物,也吃菠菜,小伙伴收养了...

环岛一半的时候,远方雾气袭来

福岛的海鲜面,真的好好吃

肩膀晒伤的无袖二人组,也是够了,岛岛现在睡觉还不能翻身呢,疼π0π

喷了冰冰一嘴的小乌贼,还好只是水,不是墨。

延伸的天边的象鼻峰

喝酒吃烧烤谈人生,我们是岛上原住民

跟着岛主去夜钓,东极轮船老大帮忙钓鱼钩(帅了一脸)

岛主机智的与船老大提前预定了返程的票,35人全部中仓,一同在11号早上9:15启程返回。  虽然我们核算费用按照下仓核算的,实际购票时大多数都是中仓,不过能买到票就很满足了,不在乎一人多三五十块钱(土豪脸)。而且事实证明提前预定了返程票是明智的,因为10号下午去问的时候,已经只剩下11号下午5点的船次了...东极岛你是容纳了多少人啊。

庙子湖返回常州

返程时遇到的奇观,海水一半黄一半蓝,非常清晰的分界线,求科普,在线等。

司机师傅养了3年的多肉,邀请我剪一枝回家养手残岛自觉放弃

本篇游记共含1919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04 17:26

引用 cheesexie 发表于 2016-07-04 17:26:36 的回复:

回复cheesexie:我第一次发游记,以前都是看别人发的你上个月去的哪里啊

2016-07-04 17:28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11 09:50

想请问楼主。为什么你们是35个人呀。难道有组织可以一起去?我是常州大学生,希望可以加入。

2016-09-14 1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4 10:36:0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真有,我们第一次35人,第二次41人,第三次34人。欢迎加入一起浪!我的微信:huohuadao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