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和海鲜的泰囧蜜月之旅

琼琼 (杭州) LV.3
2016-07-04 09:49 1046/9
  • 出发时间/2015-11-16

关于这次

和张总的蜜月游订在婚礼后的第三天,我们是去年11月结婚的,前面写了首都行,这第二篇游记就补写给我们两这次有意义的蜜月之行。因为前期都在昏天暗地的忙碌结婚的事情,以至于明天将出发,今天还没订好酒店,行程也是初初的选了几个想去的城市。我的英文就是一点点三脚猫功夫,张总更是不行,我两也从来没有国外自助游的经历,但是我们都有一致的观点,决不跟团!不想被团队的行程牵绊,不想去都是团队游去的地方,不想去哪都要等大部队到齐才能走的跟团游。所以即使前期因为忙着结婚,也一定要自由行。在同事的帮助下订好了机票,选好了城市,办好了落地签需要的材料和马来西亚的签证,接下来我们的打算就是走一步算一步。是不是心太大了。送上几张结婚照,再回忆一下

开始啦、、、这次出去最亏的就是,只带了两个手机,所以很多照片,大家只能凑合看看了

关于行程

我们订的是亚航的飞机,来回都会在吉隆坡转机,所以,决定回来的时候在吉隆坡停留两天。来回的机票钱已经忘了,人均两三千吧。
具体行程:
11月22号普吉岛吉隆坡
11月23号吉隆坡
11月24号吉隆坡杭州
    泰国是落地签国家,出发前需要拍摄签证专用的二寸照。因为需要办理马来的签证,当时离出发只有十来天了,中间还遇到一个周末,同事都替我着急感觉来不及,叫我一定马上拍好照片,第二天寄出马上办理。当天在丁桥来回找愣是没找到照相馆,后来在美团找到树人大学附近的店,过去拍好回来都很晚很晚了。总之那段时间每天都忙着婚礼各种事情,都很晚睡,很累很累。第二天寄出之前,同事不放心,一定要下来看下,仔细帮我检查了护照后面的资料,还好有她,后面资料不完整,马上填起来,不然肯定办不下来,最坏的打算就是吉隆坡不去了。还好后来一切顺利。
    去之前,一定要准备好防晒的,大家知道,一年都是夏季。另外泳衣、游泳镜,我当时没带,后来在当地随便买了套,大家最好能提前准备漂亮的泳衣。
    出发之前先在银行换好泰铢,因为签证的时候需要交一人2000泰铢。我们换了一千,大概5000泰铢。
    其他的换钱,在泰国当地换就可以了,很多换钱的地方,就像我们国内的报刊亭一样。
   wife是在曼谷机场换手机卡后就有了。从机场出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换卡,机场出来的大厅右转就有一家,上面写着很多套餐。我们买了一张60人民币左右的卡,可以打回国内,4G网,流量用不完。也可以国内租好。
    另外,去之前,最好把自己所有的航班信息和酒店信息都打印好,泰国出关的时候会看你回来的飞机,确保你会按时回来。酒店信息,方便给司机或问人,这也是同事告诉我的。
    一切都准备好之后,接下来就是GO!GO!GO!萨瓦迪卡,我们来啦!

DAY1

萧山国际机场出发,吉隆坡转机。吉隆波机场超级大,跟着人流出来,会走到一个类似购物的地方,一个方向是出关,另一个方向是转机,一定要看清楚标志,不要走错了。转机的时间大概是晚上7点,我们只能机场溜溜,按摩椅趟趟、、、晚上10点多到的曼谷曼谷时间比我们这早一个小时,其实北京时间应该是11点了。我们两都是比较懒的,不愿意研究做地铁、坐机场大巴,于是就去打的。曼谷机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打的的,你把酒店名称地址告诉他,他会写好一张条子,上面有大概的费用,然后会帮你安排好是哪一辆出租车,感觉很方便。
    司机一点点中文和英文。我们在曼谷住的曼谷奇德伦中心酒店,属于市中心的位置,大概500软妹币,房间是套房,有厨房客厅洗衣机,觉得非常划算。酒店离四面佛、商区都很近。酒店出门右转有一家很多网友推荐的马杀鸡店,进去体验了一把非常舒服。所以这个酒店很推荐大家入住。
   第一天就是这样了,到酒店也很晚很晚了、、、

DAY2

四面佛

第二天一早,坐上酒店安排的突突车,先去了四面佛,突突车免费的,非常便利。也可以走过去,15分钟。一直不知道四面佛是啥,只知道很有名,去了才知道就是泰国当地人供奉,香火比较旺、、、新的一天开始,比较兴奋,就买了花和香纸,那人说四个佛,所以都要四份,就这样被骗去了500泰铢,如果你不拜佛,完全不需要买。

湄南河

之后打的去了大皇宫,也不算远,多少打的费已经忘了。在这里,我们再一次被骗了。当时我们一直在找大皇宫的售票处,结果过来一男的,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大皇宫,他说自己是附近学校的一个老师,说大皇宫在三点之后是免费的,三点之后再去好了,推荐我们去坐船,沿着河坐一圈,可以看到很多景点,出来回到大皇宫正好进去。我们就听他的了,他还帮我们叫了突突车, 当时还觉得这人真好啊。到了码头,一个负责人问我们每人要2500泰铢,才觉得这是个骗局,但是张总一定不要回去,说来都来了,最后还了价,一人2000泰铢,船上还有一对外国妹子,估计和我们一样,单纯的相信了路边的托。。既然上了贼船,也只能开开心心的体验下,这条河应该就是湄南河。

船上的外国妹子

这是在突突车上

两边基本就是一些名宿

偶尔出现一些寺庙,让我们下船去参观一下

出来到主河道上,两侧的风景还不错,远远能看到大皇宫

上岸看到一只不知名的猪

大皇宫

上岸后,就是大皇宫的一侧,沿着外墙走了很久才找到售票处。路上有很多卖水果的,最有名的应该就是泰国的小菠萝和各种水果汁,觉得最好吃的就是鲜榨的石榴汁,看着他吧一颗颗石榴籽榨出鲜红色的汁,味道真的简直了、、
    进去大皇宫大门,被保安拦了出来,原来张总穿着短裤。哎,我们真是什么攻略都没做,到处碰壁。出来在门口租了一条裤子,20泰铢,再进去排队买票,这时都三点了,也并没有什么免费,我们才知道前面的我们有多蠢。
    大皇宫是泰国的标志性旅游点,就像北京的故宫。当时还和张总开玩笑,泰国的皇宫都来了,咱们自己国家的故宫却还没去过、、、无奈天太热,走了一圈,有点没有兴致,草草就出来了、、、

到处是金碧辉煌

没找到玉面佛,有点遗憾

回来我们在四面佛附近下车,回酒店的路上,有很多的商场和好吃的,其中天桥下的一家牛肉汉堡,超级无敌大,超级无敌好吃;各种其他小吃也都不错;当年还有榴莲,可惜没法带进酒店,路边吃完。晚上去了酒店旁边的那家马杀鸡店,享受了传统的泰式马杀鸡,进去之前会先有泰国小妹给你把脚丫子洗干净,然后你就开始舒舒服服享受吧。

DAY3

实在不晓得可以在曼谷玩什么,于是睡到自然醒,我们就决定前往芭提雅,通过酒店大堂保安了解,打的过去1500泰铢,差不多有180公里我记得,觉得还是划算的,主要是省事,不想研究做火车,当然火车过去会非常划算,但是时间上浪费了。保安帮我叫了一辆车,反正都是用蹩脚的英文和各种翻译软件和他们沟通,我也是服了自己了。
    司机人很好,一路专心致志开了两个多小时就把我们送到芭提雅的酒店,路上还能小聊两句。一路热带风景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车上睡觉,还被张总拍下睡觉的照片。

芭提雅

到了芭提雅之后,车子开在海滨路上,看到右边就是一片蔚蓝色大海,和各种海滩上晒太阳的外国仁,瞬间很激动,这海边风景太好了。我们订的是芭提雅皇后酒店,就在海边的马路边上。这一条海滨路,一侧是大海,一侧基本都是酒店,另一头就是繁华的步行街。到酒店之后,司机帮我们拿了行李,顺便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还好有这张名片。当时计划想从芭提雅坐车到普吉岛,结果看了各种攻略才知道芭提雅普吉岛非常远,坐车基本要七八个小时,我的天、、、马上觉得应该坐飞机去,看到网友说曼谷有很多飞机飞到普吉岛,而且很便宜,马上买机票。好在航班非常多,就像杭州宁波的大巴车一样多。果断买机票,买了第二天下午6点的飞机。所以小伙伴们,这点一定要事先准备好,我们当时带了电脑,还能买票,不然真的没法继续了。看着司机的名片,准备好了英文之后,给他打去了电话,我说我是皇后酒店的旅客,他马上知道是我了,约好了明天下午一点在酒店大堂等我们,送我们去曼谷机场,2000泰铢。在交通方面,我们真是没怎么省钱。
    到房间之后,开始各种攻略和买票,像我们这样什么都没准备的游客,也真是不多了。
   稍微看了下网友攻略后,决定下午去附近的可蓝岛,从步行街的码头坐船过去。开船是有时间点,我们最近的时间买了下午三点半的。

前往坐船的码头,让人心情很愉快。
之后几天的行程都是在海边,所以基本是这样全副武装的打扮。下半身的裙子是泰国名族服饰,其实就是一块方布,把它围起来而已,50泰铢买的,防晒用蛮好。

超级霸气的城市logo

张总总是这幅想耍帅又耍不出来的表情

海边小岛

可蓝岛上有四个沙滩,也是通过网友的攻略,我们最后决定前去下船码头另一面的一片沙滩。岛上有很多摩托车,车手会把你带去你想去的地方,一人50泰铢左右。我们找了一个身强力壮的汉子,一辆小摩托,我们三个人,技术相当好,各种拐弯、各种上下坡,基本都全速,吓死我两了。到了那片沙滩之后,马上去换了泳衣,夕阳下的海边,怎么能不去游一下呢

在海边的一家小餐馆寄存了东西。游好上来看见活蹦乱跳的琵琶虾,张总怎么都迈不开腿、、、1000泰铢,4个琵琶虾

因为六点没船了,所以五点左右我们只能回去,还是刚刚那个壮汉来接的我们。回去的时候,看这码头的风景,能在这岛上住几天多好

夜幕下的芭提雅海景

回来的时候,经过步行街。一到晚上,这里就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各种海鲜排挡,各种酒吧的酒托叫你进去看各种sex show,甚至把各种劲爆的照片拿出来给我们看。我两没见过世面,吓的赶紧跑啊。对于我们来说主要是觅食,最后找了一家环境相对好点的饭店,找了靠海的位置,海鲜都是自己现场挑好。吃了咖喱蟹,味道的确和国内不一样啊,咖喱酱很细腻、、这样一桌菜,一条海鱼,一碗雪蛤,两只大虾,两只生蚝,一只咖喱青蟹,一锅冬阴功火锅,软妹币500左右,还是相对划算的,主要东西都很新鲜很好吃

对了,泰国的生蚝拿来生吃,真的超级超级好吃

晚餐环境是不是超级棒,我两都不愿意走了、

走出步行街,回酒店的路上,漫步海滨路,重点不是海,而是一路的性工作者,真是够了,走两步几个走三步好几个。还好张总旁边有我,这些人不会来拉,不然肯定要被拖进她们的盘丝洞。形形色色,有些巨丑,有些长得像男的,但是脚下却是一双高跟鞋,个个浓妆艳抹。

人妖秀

芭提雅是人妖最多的地方,前面下午做攻略的时候,我们就买了相对比较受欢迎的蒂芬妮的人妖秀,这是不色情的秀,前面步行街看到那些色情的照片,差点没吓坏。
   买了九点左右的票,差不多时间,我们做了突突车过去。这个蒂芬妮果然比较出名,建筑很大气,有点我们这里天上人间那样的味道。进去之后各种华服。找到位置做下来,满怀期待的开始看秀。其实是比较普通的歌舞秀,舞蹈基础也不是很好,而且都是假唱。但看点在这些演员都是人妖,还有看的是他们的舞美,超级漂亮。也看的出来,他们的排练是非常精心有准备的,每个节拍都踩的很准。这些歌舞类的人妖算是比较高级的,做色情表演的人妖都是就相对低位低了很多。因为不能拍照,就偷偷拍了一张。其中一个节目还唱了周杰伦的菊花台。
   舞台和服装都很华丽,演员们也都很漂亮

秀结束之后,这些演员都会出来,只要付他们10泰铢,就能合影。我觉得他们太美了,还是不和他们合影了

蒂芬妮的人妖秀,推荐大家去看

DAY4

东芭乐园

今天下午6点的飞机飞普吉岛,早上我们去东芭乐园,票是淘宝买的,一辆保姆车8点左右会来酒店接,很方便有没有。
    东芭乐园是泰国老板私人所有。在泰国有很多这样的有钱人拥有一大个私人庄园。我一同事曾经去的庄园,老板是收藏毯子的。我们去的东巴乐园,这位老板是收藏古董车豪车的。

园内很大,走走看看时间很快过去了。一路都有导游带着我们,记得每人的票价200人民币左右。觉得不贵。

票里还包含了坐大象。我觉得大象真是太有灵性的动物,太可爱了。

坐完大家导游带大家去看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这个民俗表演就不说了。东芭乐园里的大象表演,非常非常推荐大家去,很多网友都介绍,比清迈的大象表演好看很多。跳舞、踢球、投篮、飞镖、画画,它们都会,关键还很萌。记得有一个节目是,所有的大象和小象都出来了,后面的象鼻子拉着前面的象尾巴,这样围成一圈,跳起了甩葱舞,把所有观众都逗乐了。激动的只拍了视频没拍照片了。

普吉岛

半天时间结束东芭乐园游,中午导游车把我们送回酒店,让我们没想到的是,那位司机已经在酒店大堂等我们了,真是泰国好司机。妥妥 的,直接回曼谷,飞普吉岛。晚上我们依旧是打车到酒店。本次出来重点是在普吉岛,我们打算在这待四天,具体行程也是没有,走一步算一步。
     这回住的是一个超豪华酒店,普吉格雷斯温泉度假酒店。普吉岛是个度假的天堂,这里有很多的老外,他们休年假,很多选择在这里住一个月。所以在普吉,一定要住的好点。但是价格比国内的便宜好多。
    极力推荐这家酒店,豪华,离海边近,出门就是巴东海滩。建议来普吉岛就住在巴东海滩附近,热闹;还有早餐非常丰盛,什么都有。

我是爱猫控

住在一楼的人,可以直接从阳台到泳池。

香蕉

安顿好之后,出去外面的海滩溜了一圈,当时海滩上已经基本没什么人了。

在酒店附近的小路边找到一家夜宵店,老板中文很厉害,一问,原来他的师父是香港人。简单的点了几个海鲜,老板亲自给我们下厨。其中的一碗生拌螃蟹,这味道永远不会忘

DAY5

巴东海滩

因为前几日太多奔波,这一天睡到自然醒。醒来就去了酒店门口的巴东海滩,很多海上项目,也有很多老外晒太阳。遇到一帅哥老外,问我们哪里来,我也只能装着很会将英文的样子,嗯嗯啊啊的点点头。他告诉我们他和他老婆休年假,从日本玩到中国现在来到了普吉岛,歪果仁真会享受啊。

租辆小电驴是不错的选择,酒店就有的租,价格算下来好像不便宜。傍晚,我们就骑着小电炉开始瞎逛了。

开着开着来到网友推荐的一个菜市场,叫什么班的,一楼是买海鲜的,二楼是加工市场,算下来性价比也比较高。刚一上楼,就有一老板叫着“”姐姐、姐姐,来这里,给你加工“,叫的我鸡皮疙瘩起来。就是这比耶的家伙。后来还是在这家加工了。

巴东酒吧街

后来就是在酒店,一直游泳,弱弱的提高了游泳技术。
  晚上到到著名的酒吧街,形形色色的人,真是大开眼界

又是一只猫咪

这小伙子把周围人给笑死

如果你寂寞,这里可以一摸,10泰铢够了

DAY6

蜜月岛

前一天晚上做攻略,看看去什么小岛玩。很多网友讲到皮皮岛、皇帝岛等热门小岛,游客太多,水质也没那么干净了,这里都是团队旅游会去的地方,因此果断放弃。最后选中了蜜月岛,这是一个私人小岛,每天只限制200名游客。因为票买的晚,只买到了中午出发的票,没想到还让我们赚了。淘宝五六百一人,车子来酒店接送到码头,然后做双体帆船。为什么说我们赚了,因为上船之后发现,整一船只有8个游客,6个中国人,2个泰国人,其中一对上海小夫妻,一对广州小夫妻,然后就是我们,不过船员到是有四五个。很快,大家就在船上相互聊开,一起分享了趣事和经验。
    上船前,又是包的严严实实。

船很干净,船老大很热情,加上美丽的海景,这让我们心情非常愉悦,开始各种拍拍拍

第一次开船

美丽的大海,运气好能在这里看到海豚

去到蜜月岛之前,船长带我们来到某小岛附近的海域浮潜,浮潜真的会上瘾。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也没关系,有救身衣。

张总不甘心浮在上面,后面直接脱了救生衣。这姿势也是醉了

上岛之后,被岛上的景色惊艳到。因为我们是中午出发,到岛上已经块四点了,岛上的游客基本已经回去,我们是最后一波游客,整个岛很安静、很美、、

兴奋的跳到海里游泳,居然发现很多类似鲳鳊鱼,马上拿着小菠萝去喂,都围着你游了过来

好多鱼有没有。张总把我摁下去,因为我一直潜不下去

离岛之后,船长带着我们去看日落和海钓。钓上来的鱼直接刺身吃掉。

我们乘坐的船

欣赏美丽的日落

其实这鱼都不是我们钓起来,都是船员钓的

回来的时候,风浪很大,大家都有点晕船,只有我没感觉,感觉我是晕车不晕船这一类的。但是在甲板上的时候,因为浪太大,结果被自己的裙子绊了一下,还好那下没掉进黑乎乎的海里去,但是大脚趾扭到了,至今这个大脚趾还不能弯曲太多。

这一天实在是太爽了。因为在岛上没吃太多,回来我和张总又念叨起了那个生拌螃蟹,于是我们又去那家夜宵店。这次,我们狠狠的吃了一顿。

DAY7

最后半天在普吉岛,就去买了点特产。最多的就是榴莲干。很多店都卖榴莲干。我们都有点不放心,最后去了超市买了很多的榴莲干回来。

吉隆坡

中午飞吉隆坡了。
   下午到吉隆坡机场,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些插曲。吉隆坡机场超级超级大,下飞机之后走了好久好久,发现直接要出关了,我们行李还没拿,机场没有中文标志,我的手机当时还没买卡,所以没有网,看到很多排队出关的人也都拿着行李,当时怀疑,是不是错过了拿行李的地方了,一直不敢排队出关。直到遇到排队的中国人,问过拿行李要先出关才放心去排队,哎,小小丢脸啊。
    出来之后,这回打算坐机场大巴去酒店,所以问了保安那里买票。酒店就在双子塔附近,所以坐车双子塔附近。这里又出状况了。酒店是同事推荐的,自己一直不知道就在双子塔附近。来之前同事写了张纸条,让我给买票的人,就做到这,其实纸条的单词就是双子塔,而我不知道。到了下车的地方之后,司机让我们下车,下来之后正好是一家酒店,以为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把酒店入住单给保安,保安“no”,what?不是入住酒店,那我们为什么在这里下车,然后问司机,司机就摊摊手,一副我不知道的表情,然后就开车走了。好懵啊,接下来我们怎么找酒店。还好,这个酒店的保安耐心的告诉我们,我们的酒店离这里不远,他帮我们叫了一辆华侨的出租车,真是好人啊。哎,英语差,走到哪里都怕!

之后就顺利入住了酒店,我们住的是武吉兔登苹果酒店,然后发现我们住的这一代,相当热闹,就市中心,酒店出门左转在右转就是著名的商业区,到处都是购物商城,尽情的逛逛逛吧。

上面的商场好像叫巴比伦商场,连接着天桥,从天桥一直走一直走,就能走到双子塔。的确壮观。

吉隆坡是个很繁华的城市,到处都有高楼大厦。双子塔回来我们换了一条路,摸索着找回了酒店,当天很累,早早入睡

DAY8

出来的倒数第二天了,出来觅食,结果就无意间发现了十里胡同,汇聚各地小吃的地方,就是酒店出来右转左转在左转的马路边上。但是进去之后,略失望,卫生环境好像不是很好,东西看着都很有食欲,吃起来,也只能说一般稍微好点。倒是从墙上照片看出,这里有很多名人来过。

之后,我们买了观光公交车票,绕着吉隆披主要景点开一圈,随下随上。酒店门口就有一站。上车之后,正好是午后点,困的不行,在车上都快睡着了,最后,我们一个景点都没下车,就这样在车上坐了差不多两三个钟头回到了之前上车的地方。

遇见这个洋妞太巧了,因为前一天从机场坐大巴出来的时候,她就坐在我们旁边的位置,还是这套衣服。今天我们做观光车的时候,无意见又看到她,太巧了

晚上去了同事的一条夜宵街,酒店出门右转过马路,往人声鼎沸的地方走去就到了。最最过瘾的就是吃了马老西亚的国宝,正宗的猫山王榴莲,而且不贵。

这个你敢吃吗,反正我不敢

居然有糖炒栗子

这一定是杭州人开的

又好吃又便宜的椰子冰淇淋

最后选了一家推荐度比较高的店,点了几个热门菜,没拍照片,只有这个魔鬼鸡翅

DAY9

最后半天,就是买买买。吉隆坡是一个免税的国家,你可以直接在商场买东西,他给的折扣就是退税之后的价格。当然,可以让他打折之后再打退税的价格,这样的话,就还是需要到机场办理退税手续。机场大厅左手边就是退税的地方。
   买好东西,退房,之后就飞回杭州,结束了这九天的蜜月游。

最后

其实这次出来,也是对我们的考验,毕竟第一次国外自由行,也算是有了一定的经验。另外,每次的旅游,最重要的还是放松身心,增进感情,因为前面一个月一直忙婚礼,真把我们累坏了,所以我和张总都并没有特意去赶什么景点,吃好住好是关键,我们都是吃货,张总被我喂的越来越肥了。回来之后满满都是回忆,都想着有机会再去泰国

导游车中午送我们回酒店,让我们没想到的事,那位司机已经在等酒店大堂等我们了,真是泰国好司机啊。妥妥的,到了机场,晚上到普吉岛。依旧是打的到酒店,大概500泰铢还是多少,不记得了

琵琶虾。。第一次见 以为是什么昆虫

2016-07-04 11:4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1:48:2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和虾姑味道差不多

2016-07-04 12:0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7-04 15:26

引用 dearkitty 发表于 2016-07-04 15:26:27 的回复:

回复dearkitty:那就赶紧去吧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1 09:50

引用 jameswasabi 发表于 2016-07-11 09:50:13 的回复:

回复jameswasabi:我就用苹果手机拍的

2016-09-29 08:31

蜜月岛在淘宝定的么?还是当地定的

2016-09-30 00:05

引用 小宇宙大爆发 发表于 2016-09-30 00:05:23 的回复:

蜜月岛在淘宝定的么?还是当地定的

回复小宇宙大爆发:淘宝订的,建议预订中午出发的,人少,还可以看夕阳

2016-09-30 08:10

在普吉岛天气很热,怎么样可以玩的更加轻松一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