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Journey♥】春节的沪杭小游,冬逐尽春雨来

fan&shine (广州) LV.16
2016-07-04 09:58 1260/8
  • 出发时间/2016-02-10

关于预约游记的事

这或许不是一篇合格的预约游记,因为出发时间比预约要早。
但的确是一篇预约游记,约的是一枚拖延症处女座坐下来码字。

出发前一直看到结冰的西湖,或者飘雪的断桥的新闻。
超级期待。
现实是,2016年杭州的大年初三,可以穿短袖。
还好,还有每天晨早的绵绵雨,知情识趣的晨雨总是点到为止,九点前下完,不拖沓旅程。

一些照片

杭州

这是我们旅舍走到西湖的路上,看惯了常年绿叶的广州,这里光秃秃的树看起来好萧瑟。
但其实超级热▼

走到拍雷峰塔照的最佳处才刚到6点,查了天气,那天预计6:35pm落日,但各种三脚架已经在西湖边上架起,围了大半圈。▼

那天云层很厚,摄影菜鸟胡乱拍了几张,效果都没有很好,带着点遗憾地往前走,看到了一小片桃花林,春节回暖,所以桃花开得还不错。拍拍桃花突然灵机一动,就有了下面这些照片。▼

晚上逛了河坊街,跟着百度地图,不断让我们撞墙,还差点迷路了,最后凭感觉走,总算找到。▼

第二天去西塘的车票是下午的,早上临时起意去逛浙大之江校区,出门的时候雨刚停,地上还是湿漉漉的。▼

校园在钱塘江边,建在了山腰上。

等车的时候远眺六和塔。▼

寒假特别是过年期间,学校里注定空荡荡的,大概是一年里最显沧桑的时刻。
上红房,下红房,灰楼,白房,图书馆,主楼,和主楼旁的两棵古樟树。还有自来熟的喵咪。▼

西塘

嘉善南高铁站出来,穿过空荡荡的候车大厅和几个招揽客人的包车司机,就可以看到直达西塘正门牌坊的公交车K222,1小时的车程,才2块。抵达后联系了旅舍,老板出来带我们进了景区。▼

第一条桥,记忆中是永远都站满人的。▼

临河客栈有几家的确不错,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也会挑挑临河的房间。▼

晚上找了一家青吧打发时间,夜晚的烟雨长廊还是非常的热闹。▼

一直往里走,感觉是新开发的区域,很多酒吧,还有一家KFC,本来想着明早早餐有着落了,才发现这家没买早餐。▼

还好第二天发现游船码头旁边有一家早点店,吃一下“绍兴粽”,喝一口被我下了好多砂糖的豆浆。▼

拖着行李匆匆再看一眼水乡。▼

上海

在高铁上,眨眼就到了上海。▼

晚上约了朋友吃饭,下午的空档逛了一圈田子坊和附近。在日月光负一层吃了小杨生煎和阿姨奶茶。其实广州也开了很多生煎包,我对包子无爱,但也不讨厌,毕竟有肉。那碗油豆腐纯粹好奇点了,没有什么记忆度。▼

晚上约在了南京路,顺道逛了M&M世界。本来想默默抱着M&M豆毛公仔凹造型,结果把大块头引过来了。▼

步行街有一处播着上海滩,付费拍造型照的,大家都是一脸尴尬。▼

早,桥那边的外滩。▼

虽然风很大,但雾气还是略重。▼

过年期间,城隍庙非常热闹,安保也很严格,几乎是五步一警十步一岗的状态。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元宵前一天,到处都是灯饰,如果晚上来应该会更美吧。▼

其实,来城隍庙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吃小笼包啦。包子店外面拍了3条队,一条等位,一条外卖,一条外卖特定产品,如果只是想试下小笼包,排最短那条。▼

从城隍庙出来还很早,感觉无处可去,晃荡到了思南路。▼

因为这次旅程的最后一天刚好是2月14日,所以游记最后的彩蛋是:

情人节礼物。

关于睡觉那些地儿

杭州:过客青年旅社(满觉陇桂雨店)

❤❤❤
携程预订,370/晚,含一份早餐。
桂雨店这名字起得真好,其实旅舍外的街道真的很清幽,估计春天或者深冬这里都是超美的。打车回旅店说“海华酒店”比较好,我们说满觉陇路司机们都说不会。我们的房间在三楼,有一个小露台,房间不大但有落地玻璃门所以光线和视野都不错。早餐是一份份的,好像有3种选择。
从旅舍可以步行去西湖,到苏堤大概10-15分钟的路程。

露台的view不错。▲

西塘:我和小镇客栈 Me&Town Guesthouse

❤❤❤♡
携程预订,370/晚,不含早
推荐,客栈位置非常好,就在烟雨长廊路口的小街,从景区门口到客栈不到5分钟。过年期间,西塘景区里的房价比平日贵了3倍,所以参考价值不大。我们订的是”白露“房,拐进了一个小院子里面的,虽然外面就是主街,但房间很安静,也比较大。
老板挺好商量的,快到公车总站牌坊的时候联系了他,很快就出来接我们,从牌坊可以打三轮车到景区,15RMB/车。

上海:浦江饭店 Astor House Hotel

❤❤❤❤♡
Booking预订,612/晚,不含早
非常推荐,超出预期的一家酒店,无论是外观还是酒店内的装修摆设,都是老上海的调调。入住的时候前台免费升级了名人房。我们春节期间入住,按酒店的地段来说,性价比还挺高的,酒店外就是外白渡桥,外滩和南京路步行街都是走几步的事情,去地铁站要10分钟左右,但也很方便。
只是退房的时候,我们拖箱带包的,几个门童就在门边闲聊,看了我们一眼后继续闲聊,没有一个愿意帮忙扶一下门(下午正常上班时间),印象污点啊。

酒店还有一台老式电梯,要专人操作的。▼

引用 fan&shine 的图片:

2016-07-05 08:3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05 08:36:55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支持~

2016-07-05 22:0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6 20:25

引用 wangdongmei 发表于 2016-07-06 20:25:02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wangdongmei:我们也是说了很久才挤出几天假去... 近又容易去的地方都是这样一拖再拖...

2016-07-08 23:2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11 01:0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11 09:50

引用 潇洒小姐 发表于 2016-07-11 09:50:1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潇洒小姐:谢谢支持哈~正在努力憋出下一篇

2016-07-11 21:55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07-11 01:00:04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lanbbe:是的~还没说吃的~太多图偷下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