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回人间 只愿记得你 ——仙本那

• 出发时间/2016-06-25

写在开头

详细的攻略蚂蜂窝上太多了,我也是借鉴了他人完美的攻略才有了自己这次完美的旅程,总归想要写点什么,那就索性用简单的图片和文字记录一下吧,毕竟那些美好的回忆会永远留在亲身体验过它的人身上,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一 当地的人

只能生活在海上的巴瑶族人,他们没有国籍,不能登上陆地生活,当我们的快艇开到他们的部落时,他们会聚集过来伸手问你要东西,他们有自己的语言我们完全不懂,但是有文明,不会碰你,不会抢夺,只是渴求的眼神让你会后悔没多准备点东西过来,他们非常的贫穷,男人都出去打鱼了,卖掉鱼换点淡水回来,我报的一日游BIG JOHN林老板家是非常好的,他们每次都会带很多食物拿给游客分发给他们。

林老板家年轻的小伙子们在午休的时候自弹自唱起了《情非得已》和《童话》,他们人都很好,讲英文,爬山的时候会主动帮你拿手上所有的东西,尽量让你能够轻松的爬山~想起去爬山前,有个小伙子问我叫什么,我随口回答Judy~他后来对着我喊,judy,keep your smile~还有那个穿黑衣服的胖胖的小伙子,我在去之前别人的攻略里已经看到过很多次了

仙本那到卡帕莱的途中,遇见海上警察查船,看见我们是中国人,还是蛮友好的,有位警察讲他喜欢成龙,知道广州,最后还讲了句粤语,靓女你好~~

稍微高级一些的巴瑶族人可以生活在马步岛上,马步岛被称为一半天堂,一半地狱,因为一边是水上屋度假村,一边则是当地人的居住部落,非常非常的贫穷,当地的小女孩要走了我的发圈,她脸上的笑容真好啊~

二 美食

卡帕莱岛上是一日三餐都是自助的,有中餐有西餐,晚上还有烧烤,种类繁多,样式齐全,吃的那叫一个不要不要的,所以在岛上如果不去浮潜或游泳,是一定会长胖的~
仙本那镇上,如果你问我,我不推荐你去天旺和肥妈,我推荐你去sutera,这是我的潜水教练带我们去的,很受当地人欢迎,开车要10分钟吧,食材要提前在水产市场买好,我们去的是一家台湾人开的水产市场,镇上很小,问一问都能打听得到,价格也是非常的便宜,只有濑尿虾,大龙虾和石斑鱼贵一些,据说也是因为中国人太爱吃了才炒贵的,其他的蟹、虾、鲍鱼、扇贝、象拔蚌等等都很便宜,我们反正是顿顿暴饮暴食吃到死,每顿每人的花费也只是两位数,1马币等于1.65人民币,亲们自己算一算是不是超级便宜~绿色的菜叫沙巴菜,口感像又小又嫩的水芥蓝,还有一个沙巴豆腐,里面的小玉米超级好吃~

三 各色的我

纯粹就是为了秀一下,都是手机随便拍的,可见风景有多美,有阳光明媚下的,也有狂风暴雨中,感觉在卡帕莱的三天时间里,心情无论怎样都是美好的,不愿多看手机,因为都觉得是在浪费大好时光~真的十分纯粹,十分平静,本想再来个十分明媚,但我还是碰上了一场暴雨,作罢。

想起以前看到过的一句话,任何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张显得蛮黑的,那我就做一下防晒的建议吧,资生堂安耐晒打底,加香蕉船喷雾加固,我的脸完全没有黑,身上黑了一圈,但是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完全没有晒伤,要知道有一天下午我是只穿比基尼在浮潜的。。。

拍过美人鱼照片后,宝宝就变懒了,水母衣随便一穿,什么防晒也不擦,浮潜去啦~~~

一个不到5岁的小妹妹给我拍的,这构图棒棒哒~

出行几天唯一一次化了点妆,想去美美的拍照,但是结果呢,狂风暴雨啊!!!这里的狂风暴雨也是仅限于沙巴land below the wind而说的,因为平时都是超级风平浪静的~

四 潜水的我

浮潜曼达湾岛和军舰岛是我这次行程第一次下水,下水前我的随行教练阿斌问我你会游泳吗?我回答的那叫一个嚣张,然后曼达湾岛的风浪太大,一下去就喝了好几口咸的要死的海水,我一直在喊晚上吃饭不要放盐了,还一直喊害怕不穿救生衣会沉下去啊,所以这就成了阿斌笑我一路的梗~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感谢阿斌,玩了水母,拍了些只会摆剪刀手的照片后,我终于适应海上的风浪了,他便说既然你会游泳,那就脱掉救生衣我带你去水下看看吧,我数123,你憋一大口气,我推你下去。。。于是便有了这些本宝宝很是喜欢的美人鱼照片~水下拍摄用gopro,视频会比照片更高清哦~

阿斌一直教我怎么用手做出这个圈,可我还是太笨没学会

最喜欢的一张,显得我中性浮力很好的样子~

在卡帕莱浮潜时,莫名的被一个当地小兄弟拉去see turtle,于是我跟着他游了好一会,在大概有4,5米深的地方看见一只起码有两个我大的大海龟,我当时又兴奋又紧张,小兄弟为了让我和海龟拍照,便把海龟请到了海面上,但是因为我们距离太近海龟太大而且我确实有点害怕,所以照片一直没拍全,不过这样的回忆却足够我回味很久很久了~后来阿斌告诉我说,一个潜水员是不可以碰海龟的,因为我们手上的热气会让它们有生病感染的可能性,一想到这里就觉得还是很抱歉,这只安静巨大的海龟,我们打扰了你的生活

水下的世界是另一个我所不熟悉的世界,在浮潜的时候你听不到原本这个世界的声音,只有自己呼吸的声音,所以你眼睛看到的,就是你此刻最大的专注~

最特别的还是在卡帕莱餐厅外一条盘踞在花坛下的黑白相间的海蛇吧~

五 各时各地各样的风景

仙本那镇上最早的龙门客栈,不过我们还是选的海丰,哈哈

镇上的标志性建筑梭鱼,就是海狼风暴的海狼吧~

清真寺里都是男人在休息~

正在拍照时有一艘快艇开出来,是不是让这纯净的画面看起来更真实了~

水其实都很深,只是因为太清澈了,显得很浅而已~

卡帕莱不是岛,是完全建在沙洲上的一片木屋,全部都在海上,所有的食物供给还有植物盆栽都是从镇上运输过来的,所以不要浪费食物不要破坏环境,好好享受就可以了~

这种鸟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天气,总是有一两只站在水边(是人工沙滩来的),随着海浪拍打挪动着步子,是在等小鱼上岸吗还是在思考鸟生~

十分平静

有人说能看见海龟是很幸运的事,那么在卡帕莱绝对是幸运的不能再幸运了,因为海龟游泳换气的画面太容易就见到了~

站在我们的阳台向外看,就是这样的风景,一张下午的,一张傍晚的

狂风暴雨的时候,我们还在远处那个亭子的高处玩命的拍照,然后这个穿黄雨衣的工作人员一直跟随我们,应该是在默默保护我们吧~

我们住的12号房,我觉得位置很好,离餐厅很近,离绿道也很近,任何时候到阳台去,都能看到几只海龟在惬意的游泳~

凌晨5点半,赶早看日出,但云太厚了,没有看到日出,直接等到7点的日照

暴雨过后得到的奖赏,就是这样绚烂的火烧云了~那天在木桥的尽头我们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像在世界尽头一样~

卡帕莱出名的一步6米深再一步300米深的悬崖峭壁式海景

住在卡帕莱是可以免费上马步岛参观一圈的,不过参观并不好玩,都说马步的水下更好玩,而且马步离世界级潜水胜地诗巴丹只有20分钟船程,所以我打算下次住马步岛考证,然后去诗巴丹看大鲨鱼~我说真的呢~

意外的收获,这个世界处处充满爱~

写在结尾

旅行最难的不是出发,而是回来。敢潇洒的走出去,也能坦然的走回来。想过许多次的隐居和流浪,却生出更多的勇气来面对工作,生活和原本的所有。这次旅行中我感受了这句话。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4 17:26

引用 白菜帮帮主 发表于 2016-07-04 17:26:36 的回复:

回复白菜帮帮主:是啊,人生需要定期充电

2016-07-04 17:42

这个地方适合带孩子去吗

2016-07-04 19:12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6-07-04 19:12:09 的回复:

这个地方适合带孩子去吗

回复娜娜:特别多一家几口亲子游的

2016-07-04 19:1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1 01:00

引用 美帝234 发表于 2016-07-11 01:00:05 的回复:

回复美帝234:好风景也可以带来好心情~

2016-07-11 10:3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11 10:50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07-11 10:5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