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呼伦贝尔攻略——背包去旅行,还自己一个草原梦(下)

默默 (济南) LV.8
2016-07-04 10:37 2001/19

行之序

呼伦贝尔的景色只有你欣赏过才知道他的美丽
呼伦贝尔的美食只有你品尝过才知道他的美味
呼伦贝尔的歌曲只有在草原上才能唱出他的感觉
呼伦贝尔的草原只有你来过,才能体会他的别具一格!
快乐只有和大家一起分享才能体现快乐的倍数增长!

DAY4 恩和-七卡-额尔古纳河-八卡-室韦-临江

6月份呼伦贝尔的特色就是路边会有各色各样叫上名的,说不上名的小野花,走在路边你会发现路边各种小野花都已经开了,有的山坡上都是黄色小野花!还有中草药勺药花,白色花朵,黄色花蕊,非常漂亮。
在去看额尔古纳河的路上我们经过七卡,据说清朝时期就已经有了,额尔古那河,以河中心为中介线,右边是俄罗斯,左边是中国。一定不要穿过河流,这是违法的哟。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这么漂亮!

请忽略我这张不知名的小脸,后面的野花才是最重要的。漫山遍野的都是。看到这么漂亮的花儿们,就是各种狂拍,咔,咔,咔,咔,咔,咔就是停不下来!

高兴的都要飞起来了,哇咔咔,哇咔咔~~~

额尔古纳河旁边的小山上我们在高高兴兴的采摘黄花菜,绝对纯天然,无任何公害,不打药,因为这里都看不到人,谁还能操心这野黄花菜呢。
采摘重点:开花的不要,只要没有开开的。

大家都在采摘,还有帮忙拍照的呢,就是有个人偷懒不摘,看在她给我们拍照的份上,放过他 了吧

这是我们的老动成果,今天的晚餐的一个美食,想想心里就美滋滋的。

采摘了好多好多的黄花菜之后,去看看额尔古纳河的美景吧。
远处有个人在沉思,不会想跳河吧,嘿嘿。。。我想多了,跳下去死不了。

顺着我手的方向就是额尔古纳河了。

远方你看看像什么,从我们坐的位置也就是君子山上看额尔古娜河的八卦图,真是的特别的像呢。
然后我们四,,人在山上拍全景图,怎么拍都是那么的不如意,拍了2小时,最终以图片不是100%满意结束,都已经是下午1:35了。还真是有点晒,累到没有感觉了,真是累并快乐着。

经过八卡,有点小热,买了块儿雪糕,超级好吃,浓浓的奶香,就是这个雪糕,超级好吃,纯奶做的,奶香味十足。

过来八卡不远处就有满山的芍药花,特别漂亮,红色的,白色粉色的,必须下车拍几张。

在去室韦的路上,看到一个小桥,在马路上和小桥上各种狂拍!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自由自在,想在哪里停就在哪里玩,想去哪里玩就出发,想什么时候吃饭就吃什么,无拘无束。

这功力,乍一看还挺不赖里,主要是摄影师给力,哈哈^_^

去吃午餐啦,啦啦啦。。。今天午餐是在室韦吃的,饭菜还很可口,价格合理公道。都是地地道道的家常菜哟,菜量很足。

吃过午餐之后,我们去中俄友谊第一桥看看,这里是要门票的,正常是一人20,我门那天正好比较巧,碰到了方哥的朋友,免费进去了,近距离的感受了一下中国的边界,远望俄罗斯村。
这石头上的下面字我是看不懂。上面的moct应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意思,下面的是什么语言我还真不知道,罪过罪过。

一看就非常的坚固。

在友谊桥这里一直可以看到有在这里站岗的士兵,他会告诉每一位过来的游客各个注意事项的,哪些边界不能超越,哪些地方不能触碰,他都会一一告诉我们的。

和马蜂窝的小锦旗合个影,这次出门忘了带我的马蜂窝摄影师的小徽章了,要不然也能和中俄界碑合影一张的。

室韦的路上见到的一小队一小队的游客,自己溜达呢。

中俄蒙元室韦广场,在这里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俄罗斯村。
来到这里我一直比较好奇,为什么这里的房子都是纯木质的小房子,终于知道了,原来是因为这里的地壳容易地裂,做木制房子可以抗震呢。隔河相望可以看到俄罗斯村!

视线的远方,黑黑的地方就是俄罗斯的村庄了,看着应该生活很艰苦。

临江边上了,天已经渐渐阴了

穿过112国碑,就到临江了,只经过一条小路,很近的,不过如果让我自己找,肯定是找不到了。

今晚夜宿临江,还是住小木屋,这次是住二楼,如果明天天气好的话还能在房间看日出呢。

我们把行李放到房间之后,吃晚饭还有一些时间,就出去到小河边溜达溜达吧。村子里有骑马的项目,可以直接去骑马。

在小河边我们还捡了一些海宏呢。

时间也不早了该回家吃饭了,今天晚上饭菜很丰盛哟,还有我们中午采摘的黄花菜哟,自己动手做出来也绝对好吃,方立军大厨亲自出马,还有他拿手的红烧肉呢。

客栈老板姐姐家可爱的小朋友,长的有点像俄罗斯人呢。

在这里又喝了海拉尔饮料。

这才是我的最爱,自制酸奶加上自家做的蓝莓酱,超级好吃,我的贝儿干净。

当当当,,,美食上场喽!

我这个角度光线不好,拍出来菜没有那么漂亮,但是味道绝对是杠杠地。今天还遇到了南方的朋友们,正好吃饭和我们在一个大房间里面,大家一起吃饭一起K歌,有一个难忘的夜晚。

DAY5  临江-老鹰嘴-月亮泡子-太平村-白桦林-莫尔道嘎

今天早餐依然是那么的丰盛,美味!最爱喝的香喷喷纯牛奶,特别好吃的列巴,美味可口的自制蓝莓酱。

第一个景点,老鹰嘴,我们来啦,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我们的心情和景色都是很好地。

到达老鹰嘴,虽然是一块儿破破的石头,但是真的是很想雄鹰的嘴巴。不过天在下雨,拍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

这是我们在去老鹰嘴的路上遇到的成都美女姐姐,带着一家老小来自驾,没想到来到这里 连导航都没有,真是悔的肠子都青了,根本找不到路,方立军大哥说我们去老鹰嘴和月亮泡子,他们说她们也是就是没有找到路,那就跟我们吧,于是乎,幸运的成都朋友找到了方向。看到了很有特色的景点老鹰嘴和非常漂亮的月亮泡子。

下一站月牙泡子!月牙泡子现在这边的树林已经是保护区了,不能随意进去,一般经过要在他们那里买点东西才可以的呢。
月牙泡子的边上就是地拉尔河

和美女姐姐同行的小小朋友,小小摄影师。是不是很有范儿!

林海,满山遍野的树木,还有林间小飘云☁,超级赞!

一上午就这么速度的过去了,感觉跟一小时似的,嗖一下就没有了,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的快!
从月亮泡子出来,穿越林海之后经过太平村,据说太平村,2014年才通上电,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停电,手机根本没有信号,村子里基本都是一些年龄比较大的村民留在村子里面,年轻人基本都离开了村子里面。

他们当地人采摘的芍药花,晒干留存,自用。

午餐进行时:午餐特色菜,小鸡炖蘑菇,完全野生蘑菇,蘑菇特别好吃,羊肠罐羊血,口感嫩滑。

他们现在还有地窖,一些蔬菜呀,吃的东西都储存在地窖里面,用的时候就直接下去去取。

天已经放晴,太任性了,没有白云的地方天超级蓝,这里居住的人特别少,当然村子也是超级静,路旁边就挨着小河流,小河流的水哗啦啦的流淌,现在天已经放晴,可以坐在河边静静的听河水哗啦啦的流淌的美妙音乐声,还有鸟儿们欢快的唱着歌。

太平村饭店老板家的可爱的小狗狗。

这棵树的年龄应该比我大的多的多,我已经数不清楚了。

午餐过后,在小河边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啦,继续我们的行程。

在离开太平村的时候,在离村庄不远处,就有一小片白桦林,下车观光,景色不错,小树林静悄悄,不过好像是有不知名像马蜂似的虫子咬人,咬的特别疼,抓紧时间飞奔回车上。终于摆脱了被群虫的追杀了。

启程,继续前进,一直在林间小道穿梭,云彩在天边肆无忌惮的起舞。路边下车,小山坡上,小河流淌,这个山是君子山,是方立军大哥自己起名的哟,已经被占,别再另外起名啦,哈哈^_^,这个小山坡上有很多野生的草莓,我们现在没有赶上时候,只能看看草莓花了,如果晚一些时间去玩的话还能吃上纯野生的草莓呢,据说味道还是不错的。

小河恰恰流淌,蓝天白云,依然是我的最爱,穿过河流就是另外一个世外桃源,美醉了。

草丛中的小蜜蜂呀,飞呀飞呀。。。。。。

幸好我有穿水鞋,要不过穿越到这世外桃源鞋子会不小心弄湿的,只有我一人穿了,他们的鞋子都遭殃了,哈哈!

这个小洞洞里面有一大块儿冰,这不去拍拍!

途经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如果进入这里面是需要另外支付门票的,其实我的建议是没有不要进去的,因为路上可以有很多机会看到莫尔道嘎的森林的,这就是来呼伦贝尔的好处,遍地是美景,没有必要非要去专门的景点的。

今天晚上住在莫尔道嘎的宾馆,现在宾馆都还开着暖气呢,主要是这边的昼夜温差比较大!

房间很干净,还是个小套间,适合一家三口住!

莫尔道嘎的市容特色!

DAY6 莫尔道嘎-獒鲁古雅乡驯鹿苑-黑山头日落

9:00出发,早晨蓝天白云,天气很好!
爬山一小时龙山公园,山上空气真好,爬完山神清气爽!

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漂亮的火车轨道,和完全放晴之后的蓝天白云。

根河吃午餐:天和缘家宴家庭饭馆
午餐特点:菜量超级大,四人点了三个菜,老板还送了一盘炒花嘎,和一个果盘,我们自己点的是红烧茄子,锅包肉,扣肉,味道特别不错,不过菜量太大了,还是没有吃完!

午饭之后,去獒鲁古雅乡,这里的人民是原始部落的人民,房子都是国家给他们盖的,即使这个村子里面的人民什么也不做,国家也会养着他们,这幸福指数,杠杠地,让我在这里吧~!
训鹿苑门票是30元,这里非常值得进去看看的,里面有很多小鹿。

鹿苑里面有现烤的鹿奶的列巴,口感不错,只怪我刚刚吃了饭,一点也不饿,要不然我自己就能直接吃一大个。

在训鹿苑里面,在里面可以10元买一框草来喂鹿如果你拿着框,小鹿会一直跟着你,不过你不用害怕,他不咬人的,他没有上牙,特别好玩。我们在鹿园里面还看到了小松鼠,特别好玩。还有傻狍子,长的有点像鹿,不过头上没有鹿角,为什么说他傻呢,这样说吧,如果猎人去打猎,一直狍子被打死了,如果别的小动物的话会抓紧时间逃跑,以防自己也中枪,狍子不会,他们会慢悠悠的去看看,这只狍子怎么倒下了,那儿是什么东西,会瞄准枪口,准备被杀,这就是狍子,按我们的话说就是确实是有点傻。

这里面都是动植物的标本。

这屋子的外皮都是用白桦树的树皮做的,白桦树的作用还真是大呢。

这里面的都是狍子。

可爱小松鼠!

出门的时候还碰到了鹿园的老板,有幸和老板合影一张!

经过额尔古纳市,从铁山冷饮厅,吃了长这么大以来最好吃的冰淇淋,纯天然牛奶做的,味道超级无敌,香甜可口,奶味儿十足!

额尔古纳湿地,天太冷了,穿棉袄还冻的丝毫丝毫地!

这哥们比较耐冻,看这么大的风都纹丝不动!

弘吉部落,从外面看不错,里面是吃饭和住宿的地方,,里面消费比较贵,还要门票,没有必要进去,性价比指数为负数!

在去黑山头的路上其中有一小段是走在草原小道路上,左手边是大草原,右手边是大片大片的恩河湿地!

今天晚上我们住在黑山头,到达黑山头之后先找了住的地方,然后,去附近的马场骑马,之后去看草原日落,这里的日落和海边的日落完全不是一个感觉,非常值得来看看。

日落之后我们开始我们的晚餐,今天晚餐特色:烤全羊,可以看到烤全羊仪式,还有马头琴表演。

这个羊腿,是我亲自下刀把他们一点一点片下来的,手法不咋地,但是羊腿的味道还是很好的。

晚饭之后的特色活动:篝火晚会,大家一起起舞

DAY7 黑山头-陈巴尔虎旗骑马-海拉尔-北京

黑山头平安宾馆吃过早餐之后出发,大约是10点到达成吉部落,在这里愉快的结束了我们这次美好的旅程!

玩耍吧,少年!

这个小卡丁车真的是很好玩,来来回回我们玩了好几趟!

玩完草原滑车,11点半吃饭,吃饭之前成吉部落的牧民还给我们进行了献哈达仪式,品尝了他们那里的马奶酒,挺好喝的!
本餐特色菜:烤羊排,炒米。
这次我们见到了炒米的整个过程,要比奶茶要复杂一些,由炒米,奶皮,牛肉干,奶干炒制加奶茶沸腾就可以喝了。

在他们的蒙古包里进行我们美味的午餐!

谢谢牧民送给我的哈达!

午餐之后,下午拍草原民族特色照片,骑马!

骑着马儿的归来,意味着我们的这次呼伦贝尔之行已经接近尾声了,感觉才刚刚来,就要离开了!~

在回陈巴尔虎旗的路上我们在一篇湿地上又碰到了我们出发的时候遇到的这群牛羊,也可能是他们就在这里等我们,跟我们道别呢。

马上就要离开了,给朋友们带了一些特产回家。我最喜欢吃的是这里纯奶做的奶球和奶块,超级喜欢吃!

晚餐,已经是在呼伦贝尔的最后一顿餐了,吃了正宗的烤羊肉串!还吃了特色烤鸡头,以前在烧烤的地方从来没有吃到烤鸡头,这次一吃味道还超级好呢!

这个雕塑是对成吉思汗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他的母亲和他的妻子。就屹立在海拉尔机场的正前方。似乎寓意着欢迎大家的到来,和欢送大家的离开,让大家高兴而来,尽兴而去!

呼伦贝尔最后的合影,我静静的来,悄悄的走,不带走一片云彩!

是草原的不舍还是我的不想离开,飞机竟然晚点了,晚点了,苦苦等待中。

真正的离开!有太多的不舍!更多的想下次再来!

DAY8 北京-济南

到达北京南苑机场已经是凌晨3点了,休息了几个小时就准备出发回济南了,已经没有时间在北京再玩了,该回来好好上班了!

来到济南又是雨天!

雨起雨落,行起行止!

人和景都是那么的美,这样的行程好期待拥有!

2016-07-04 11:0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04 11:24

引用 小兔 发表于 2016-07-04 11:06:57 的回复:

人和景都是那么的美,这样的行程好期待拥有!

回复小兔:有事没事出去溜达溜达是不错的体验!

2016-07-05 15:36

引用 fushi 发表于 2016-07-04 11:24:09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fushi:加油!

2016-07-05 15:36

因为喜欢,所以我来了!

2016-07-05 16:56

2016-07-07 10:17

引用 溜溜 发表于 2016-07-07 10:17:16 的回复:

回复溜溜:

2016-07-08 08:57

不错,呼伦贝尔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2016-07-08 09:14

感觉每张图片都可以坐电脑桌面了!

2016-07-10 10:02

引用 西部春色 发表于 2016-07-08 09:14:29 的回复:

不错,呼伦贝尔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回复西部春色:有时间我还想再去呢,太美了,美景都在路上!

2016-07-11 09:17

引用 天涯湘草 发表于 2016-07-10 10:02:41 的回复:

感觉每张图片都可以坐电脑桌面了!

回复天涯湘草:

2016-07-11 09:21

景美,人更美,你们是怎么去的呀?

2016-07-11 09: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17:50

楼主你好,请问你的包车司机靠谱吗,可否给个联系方式

2016-07-11 22:36

引用 冬季来的女人 发表于 2016-07-11 09:32:41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你们是怎么去的呀?

回复冬季来的女人:我们是提前买好的机票,联系好方哥去的。很方便!

2016-07-12 09:56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07-11 17:50:0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wxgzsn:好呀,欢迎来看齐!

2016-07-12 09:56

引用 自在飞花 发表于 2016-07-11 22:36:07 的回复:

楼主你好,请问你的包车司机靠谱吗,可否给个联系方式

回复自在飞花:我们是找的方立军大哥,人绝对的靠谱,我们出发之前和他提前联系好的,人很好,如果你想去直接联系他吧,电话18547013050.QQ微信同步89435222。他们包车旺季也一样钱,不会说客人多了就涨钱,少了就降价,现在都是旺季了,如果想去提前联系好,安排好你们的时间。玩绝对能玩的很开心,去很多别的人都去不了漂亮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