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风吹草低现牛羊】到【大漠孤烟直】的青海甘肃小环线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23

前言

【图片整理中...未完待续】
微博上说“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那么四个人的旅行也是这样的,通常是一个聪明人带着三个弱智。但是这个聪明人的角色也是在变化的。
这次毕业旅行的计划是突如其来、突发奇想的,只是因为两人提前结束的实习,就有了一个提议【咱们去毕业旅行吧】。然后撺掇了另外在实习和在复习备考的两人。于是没有半分钟犹豫的决定了,去毕业旅行吧。然后也是没有半分钟犹豫的决定了目的地,去西北吧。

行程确定

从决定旅行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开始各种查车票、查宾馆、查攻略、查包车。任务琐碎但艰巨,也是我认为旅行的乐趣所在。
最终的行程安排,我们决定了火车与包车相结合的方式。毕竟四人包车是最划算的方式,而并没有选择全程包车是因为坐车太过舟车劳顿,同时也希望除去生人,还是我们有自己相处的空间更舒服。

D0 6.23 北京-西宁 宿火车
D1 6.24  10:23 西宁到达 宿莫泰大十字街店
D2 6.25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宿青海湖边 包车
D3 6.26 青海湖-茶卡盐湖-刚察-祁连 宿祁连瑞士酒店 包车
D4 6.27  祁连-张掖丹霞地貌 张掖-敦煌 夜班火车 k41
D5 6.28  张掖-敦煌 莫高窟 鸣沙山 宿敦煌城市客栈
D6 6.29 敦煌-雅丹地质公园 包车 宿敦煌城市客栈
D7 6.30 敦煌市内闲逛 沙洲夜市 宿敦煌-兰州火车
D8 7.1 兰州市内 黄河铁桥、甘肃省博物馆 宿兰州潘多拉艺术酒店
D9 7.2 兰州-北京 宿火车 Z56

包车确定
综合各个攻略里大家的推荐 选择了青海3天包车 从西宁张掖的小环线(收费是收4天因为从张掖回去师傅是空反)。
另外还有敦煌去雅丹的一日包车。
剩下的景点间的交通都是打车

行李准备

20寸行李箱+双肩背
※衣物类
由于一路从青海甘肃 从高原到沙漠 衣服厚度跨度也很大。千万不要低估高海拔的妖风阵阵,也不要忘了大沙漠一点儿阴凉都没有的暴晒。
短袖T、吊带背心、长裤(宽松、紧身各一条)、长裙、外套1件、轻薄外搭、防晒服、轻型羽绒、大披肩、遮阳帽、墨镜。
青海,我们都是在裙子里面套短袖T和长裤,外面加一件外套,冷的时候再套羽绒服,这样的搭配我觉得刚刚好
下了高原进入甘肃,就会有直射的太阳,我们也是为了防晒灭有带一条短裤和短裙。每天的搭配就是短袖+长裤+防晒服或者长袖外搭,在以防晒为第一要义的条件下,尽可能的凉快是我们的原则。如果不在乎晒黑的话,也可以多带短裤短袖,因为下来确实很热。
※药品类
牛黄解毒片(天天吃牛羊肉天气又热的必备品)、口腔溃疡散(理由同上)、创口贴、黄连素(治拉肚子)、止疼片(以防高反头疼)、葡萄糖(缓解高反)、板蓝根(高原每天晚上喝一包以防感冒)。
※日用品
牙膏牙刷毛巾、各种防晒和保湿护肤品、面膜(带了也没用 懒)、拖鞋(最好是豆豆鞋或者夹角拖鞋,既可以穿去盐湖也可以洗澡)、驱蚊水、保温杯、干湿纸巾、卷纸、垃圾袋、雨伞雨衣(都没用上)、垃圾袋、暖宝宝、手机防沙袋、相机防沙袋(没用)

行程费用

※行前花费
火车票 1071元(北京-西宁/张掖-敦煌/敦煌-兰州/兰州-北京
住宿6晚 520元(西宁莫泰大十字店、黑马河商务宾馆、祁连瑞士印象宾馆、敦煌城市客栈*2、兰州潘多拉艺术酒店)
※包车费用
青海3天(suv 550一天) 2200元
敦煌1天 500元
人均650元
※门票花费(全部学生票)
536元/人(不含鸣沙山骑骆驼100元、滑沙15元、茶卡景区内环保车10元)
※饮食(饭费+零食)
1200元/人
※总计 3500元左右

D1 西宁

上午到了西宁 直接从火车站打车去了位于西宁王府井的莫泰大十字街店
放下行李 我们直接就步行去了位于南大街的【益鑫手抓羊肉】
吃了△黄焖羊肉 △旗花面 △炒面 △酿皮
招牌的黄焖手抓羊肉 论斤买 一斤好像是88 现切现卖
蘸上店里给的蒜泥和辣椒的小料很香不腻

下午在市中心溜达了一会儿
晚上打算去吃青海土火锅 结果等位人太多了 就去附近买了德禄酸奶就走了
△德禄酸奶 5块钱一碗 就在一个小作坊里面 没有桌子可以堂食
很浓的发酵味道 有点儿像米酒 酸味较重

西宁超市里的其他酸奶
咖啡酸奶 为了猎奇买的 不好喝
下面是之后在青海每天都喝的圣湖酸奶!回来之后再也不想喝别的酸奶!

D2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

早上7点钟,包车师傅准时来宾馆接我们,直奔塔尔寺。
据师傅说,八点前去塔尔寺可以不收门票,可惜我们前一天没有沟通好时间,没有赶上逃票,也算是给寺里增添香火钱了。

塔尔寺

塔尔寺 门票:80元(全年开放 每日08:00~17:00)
塔尔寺是我国著名的喇嘛寺院,是喇嘛教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诞生地,亦是西北地区佛教活动的中心。
一进入门口先看到的就是八个白塔,【八宝如意塔】,白塔是藏传佛教的典型建筑,外形和北京的白塔寺差不多,据说是为了几年佛祖释迦摩尼一生中的八大功德而建。

塔尔寺由大金瓦寺、小金瓦寺等许多宫殿组成。值得注意的是宫殿内部全都不可以拍照,为了尊重教徒的信仰,进殿最好摘下帽子以示尊敬。
殿内的门槛不可以踩踏,进殿要顺时针绕殿,繁琐但是却也是尊重。
大金瓦寺殿内有一座10多米高的金塔,上面镀了一层黄金还镶有各种宝石,看起来很壮观!
穿过大金瓦寺有一片广场,是拍摄大金瓦殿 金瓦的不错地点。

日月山

从塔尔寺出来就直奔青海湖了,这一路上翻过了橡皮山、拉脊山、日月山等各种山脉。
这一路都是盘山路,前一天还刚下过雨 天空有些云雾,就感觉我们一直盘桓在云层中间。
路上看到了小片的油菜花田,六月底应该是油菜花刚刚开开的季节,路边的油菜花是牧民自己种的,只要不进到花田中央就不会有人管。毕竟谁都不愿意别人踩自家菜地。站在边上照两张照片就很美了。也不像门源那边每一个油菜花田都收费的景象。

日月山 门票:40元(学生半价)
日月山是文成公主进藏之前,回望故乡的地方。
山崖上有日月山三字的青石碑,另外在公路两旁修有遥遥相望的日亭和月亭,两个亭子中都有壁画和石碑。
从观景台向下走有文成公主的塑像,实在是懒得走下去就远远照了一张。
3000多米海拔爬上亭子还是费了一些力气了,慢慢走不要着急应该不会有什么剧烈反应。
亭子围绕的经幡,在风中摇曳也很美。
在台阶边上偶遇迷路只小草鼠,一点儿都不怕人,乖乖的让我们拍了好久。
之后小草鼠也一直出现在我们的旅途中哈哈哈。

青海湖

从日月山出发又开了2、3个小时就慢慢可以看到青海湖的样子了。
看了好多游记都不推荐去151基地,包车师傅也说去了没有意义,我们就去了另一个当地住民开发的湖边景区。
收费50元一个人、不含司机。也就是说一辆车200块钱我们到了青海湖边。
初见青海湖的样子着实没有之前想象的那么吸引人,也许是天气原因,只能体会到海边的广阔(对,是海边,不是湖边)
湖边有骑马、开越野车和抱小羊照相的各种项目,骑马好像是20块钱骑一圈随便照相。
然后穿的红裙子就派上用场了,尽情的摆拍吧,这时候不得不说一条红裙子真的会让整个景色都不一样。
其实在第二天的大晴天下我们又见到了青海湖,天气的影响真的很大,晴天下的青海湖就是不一样。

青海湖边玩儿完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原本计划去茶卡看日落是来不及了,再加上我们一上车就开始下了大冰雹,我们还是直接去黑马河乡入住休息了。
宾馆是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定好的黑马河商务宾馆,就在进入黑马河乡桥头第一家,位置很显眼。
黑马河的住宿是之前纠结了很久的,因为确实普遍水平都不高。黑马河商务宾馆整体就是在装修的氛围,店主也不是本地人,属于凑合住着的标准,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也算不上满意。
晚饭是在师傅的推荐下在黑马河吃的炕锅牛肉。价格不便宜,但是好吃就够了!满足了我们好久没吃米饭的胃,牛肉是牦牛肉,有点儿像风干牛肉的口感,锅里有粉条,土豆和玉米。和我们这边干锅比较像,另外还点了两个炒菜,五个人是刚刚好。人均50多吧。在整体环境下算是贵的一餐了。

吃完饭又去了青海湖边的草地上溜达,湖边多得是这样的帐篷房,价格便宜,要不是因为洗漱不太方便,住在这儿真的也挺好的。
缺点是入夜可能会冷,加上肯定会有各种蚊虫。
在湖边看了日落,草地上还有狼毒花,据说身体碰到之后会过敏。

D2 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

第二天
早早起来,在黑马河吃了早饭。一人10元的早饭套餐,量超级大。有一碗粥、一个鸡蛋、一根油条、一个花卷和一叠咸菜。
早上能喝一碗热腾腾的粥也是很满足的。

茶卡盐湖

从黑马河开到茶卡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
门票 70元(学生35元) 开放时间 每日07:00~18:30
茶卡里面有环保车是10元一人,单程可以坐到广场,但是上车地点不在入口。其实这段距离走着也就10分钟,去的时候不建议坐,回来玩儿累了可以坐,从广场直接送到出口处。
小火车半小时一班,50元往返。遇到旅游团有可能等1个小时也坐不上,我们就遇到了这个情况。小火车的优点是可以送你到湖中心,相对干净和人少的地方去。我们没有赶上做小火车就只能沿着湖边的栈道步行过去,栈道不太好走,要走好一阵子才能走到可以下水的地方。
下盐湖一定要穿凉鞋,光脚真的很疼。要注意盐坑,有的盐坑很大挺吓人的,有的则很小,不注意踩下去就是泥沼。
我们去的这一天,天气很好,有蓝天白云,也适合照倒影。
拍摄倒影小tips就是,一定好和湖面角度尽量小,即蹲下照会照的比较明显,还有就是要穿鲜艳的衣服,否则拍出来也看不出来。

从茶卡出来累得半死,因为本来盐湖里就不好走,上岸之后的栈道也是坑坑洼洼。一边拍照一边走一共换了3个小时。
接下来就要开始赶路了。
从茶卡到祁连要开5个多小时,加上路上还要走走停停玩儿一玩儿,到祁连已经是晚上8点了。
一路上的风景特别美,都舍不得睡觉。
有路上和我们并肩抢路的牛群羊群,震撼的秃鹫觅食,还路过看了湟鱼回游,又见了满地草鼠。
湟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生活在青海湖,多年人为的滥捕已造成青海湖湟鱼的大量锐减,2001年国家第四次下令对青海湖实施封湖育鱼,为期10年。尽管一路上不管是司机师傅还是餐厅老板都偷偷和我们说有湟鱼可以吃,我们一是没有钱买不起,二是我们也并不缺这一口鱼,我们的个人价值好像不应当在吃一口珍稀保护的鱼类来实现和满足【正直说教脸。。。

司机师傅说,今年跑了这么多趟都没看见秃鹫,就被我们这个赶上了。
秃鹫就站在车旁边,远处还有羊的尸体,这可能是我这辈子都难得见到的画面吧。

又见草鼠,满地都是草鼠洞。站在一个洞前面等一会儿,就会有一直草鼠出来仰望天空,思考人生hhh

进了祁连山区,天开始慢慢阴下来,远处黑云压下来,巨大的冰雹落在了车上,有一种黑山老妖下凡的感觉hhh

大冬树山垭口

此行路途上最高点,也是大家争相留影的4120,谐音好矫情。
下车之前往身上套了好几件衣服,穿着羽绒服下去,还是挡不住妖风阵阵。
也不愧是4000米海拔的高度,走两步就开始喘了。

终于在奔波了6、7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祁连县城。
祁连我们住的是祁连瑞士印象宾馆。酒店外部看着超级华丽,门口还有一座小桥,正好背靠卓尔山。内部设施就一般了,但总体比黑马河已经强很多了。
宾馆旁边是一条瑞士街,里面有一些吃饭的美食城什么的。晚饭吃了点儿面片和泡馍。

D3 祁连县-卓尔山-马蹄寺-张掖七彩丹霞

卓尔山

因为住的地方离卓尔山不远,早上吃过早饭就先去卓尔山了。
卓尔山门票 学生票40元(包含景区大巴10元)这个大巴还是建议要坐的,直接从景区门口把游客拉到山上,这一路如果走上去还是很费力也,也没什么可看的,无限风光都在山顶上。
上了卓尔山,眼前一下就开阔了。可以看到山下整片天地,也可以远望牛心山。
据说卓尔山与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远处还可以透过云层看到雪山。

卓尔山出来一路行车,过一会儿就到了甘肃省界了。
一进入甘肃感觉空气都变得干燥了,地势也变得平坦了,又看见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还有甘肃民乐字样的山间。

马蹄寺

祁连张掖有200多公里,路途中间有马蹄寺景区,这是个并不太热门的景点,好在时间不是太赶,就绕一点路去看一看。
马蹄寺 学生票38元(停车费5元/车)
进去之后觉得这确实也是一个并不会让人后悔的景区。
和莫高窟比起来,它真的受了太多的冷落,景区建设得也一般,只能自己开车才能进去。
因为几十年前的社会原因,大多数佛造像被毁,墙上也遍布着国人的到此一游,一圈看下来很让人心痛。
景区最值得看的景点就是三十三天石窟了,当时在下面看着上面也是下了好一阵子决心才决定爬上去了。
爬的过程也很艰辛,手脚并用的爬在小腿一样高的石阶上,同时也感叹建造者的伟大。
当终于站在第三层上向下眺望的时候,眼泪都快出来了。每一眼看到的都是破败和伟大。
还有在马王寺保存着的传说是“天马下凡时一蹄落在了这里的一块岩石上,踩下了一只蹄印。”

大约又花了两个小时时间,我们从马蹄寺到了张掖七彩丹霞风景区,到达七彩丹霞已经是晚上6点钟了,但是大西北的昼长,大家懂得,基本上还和下午差不多,正好有机会可以在这里看看黄昏了。
司机师傅带我们从北门进,师傅说从北门进入看到的风景要比西门好一些,应该是大多数人选择的路线吧。

张掖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是位于甘肃省境内的地质公园,可以看到连绵的山上有色彩斑斓的条状色带,随着山势的起伏呈现波浪状。
景区门票学生价40元 含景区大巴

夏季七彩丹霞19:30停止售票 景区大巴20:30 停开
北门进入 大巴会依次送你到2号-1号-5号-4号 观景台
大巴间隔20分钟一趟(实际上我觉得比20分钟要快)
跟着大巴挨个参观观景台就行了,注意从哪个门进入的就做哪个门的车就好了。

黄昏的时候映上落日的晚霞把整片山找的特别美。

在七彩丹霞还是没有等到日落,要知道日落要9点多钟,我们实在是又累又饿就直奔火车站附近找吃的去了。三天的包车也结束了,把我们送到张掖火车站就要司机师傅说再见了。

张掖喝到的西凉果啤,是没有酒精度数的菠萝味饮料。发现这边餐馆里的饮料一般都是这个,没有常见的可乐什么的,第一次尝试的我超爱,和西安小木屋差不多,后来在敦煌兰州喝到了黄河果啤,不是同一个牌子,味道也差了一些。

我们的火车是凌晨4点从张掖出发的(凌晨从张掖敦煌的车票特别不好买,我们提前一个月买票还是没有买到原本想买的凌晨一点多的车次),当天从2点开始就不停的开始有往西去的各种车次的晚点信息。有一辆原本2点多开出的到敦煌的火车被通知晚点两个小时,我们一边等一边祈祷,因为本来火车是12点20到达,而我们定了13点半莫高窟的票,生怕来不及。
好在最后我们的车只晚点了30分钟。人生中第一次遇到火车晚点、第一次等也夜班火车就这么紧张,也是难得的经历了。

D4 莫高窟-顺张驴肉黄面

中午下了火车就直奔出租车上客点,到了之后直接傻眼,基本上就是黑车司机的套路啊。上来就拽着你的箱子,让你上他的车,而且还不打表,去哪里一律30元。也是醉了,之前做功课知道从火车站到莫高窟数字中心只有不到2公里路啊。然后内心的os并没有什么卵用,我们着急赶去取票,只能坐上了车。
后来发现,敦煌租车基本上都不打表,去市区任何地方张口就开价20、30的。谁叫我们战斗力地下不会砍价呢,也只能默默的坐了。

莫高窟

打车去了莫高窟数字中心,提前一个月在网上定好了票,在取票窗口直接取好,需要检查身份证和学生证。取完票过了安检,可以去寄存行李,晚上六点之前来取都是可以的。之后就可以检票进入观影大厅了,观影厅会按照预约的时间区分场次,也可能是因为这个时间段并不是热门场次,我们也到的早,我们就可以跟着半小时前的那一场进去看电影了。一共有两个电影,需要转场,第一个是介绍莫高窟历史的,第二次比较酷,是在球形影院,介绍一部分洞窟内的壁画。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再进入观看其实是很有必要的。
然而看电影过程中不断有人大声说话,吃零食,拍照,让我不得不怀疑,参观游客的素养,真心建议还不如不要看莫高窟,少在窟里释放二氧化碳了,这样也算造福后世了。
看完两场电影,就可以排队上景区的大巴了,景区大巴行驶大概20分钟就到了三危山。
之后就是排队,等着导游认领20个人一组,带队到各个窟内参观了。

导游带着参观完一轮之后,我们又随便溜达着跟着几队看了几个没看过的洞窟。可以说,只要你想,你可以在这里逛一整天,多看很多窟。

景区里买的敦煌特产杏皮水,好贵啊5块钱一杯,也比十块钱一瓶的可乐要便宜些的。
之后就从三危山坐大巴返回莫高窟数字中心,取行李,回宾馆。
从这里返回市区的出租车依旧要价30元,小小的砍掉了5块钱,最终25元= =

顺张驴肉黄面

敦煌的几天,不知不觉就养成了上午游玩,下午两三点钟回宾馆休息,五六点钟再出门觅食的习惯。主要是下午真的是太热了,阴凉都没有地方躲。歇了一会儿,晚饭我们经过别人的推荐去吃了顺张驴肉黄面,就在我们住的地方后面一条街。
本来以为我们会吃不惯驴肉的味道,没想到这儿的驴肉太好吃了,没有什么别的腥味。黄焖驴肉又香又嫩,要蘸蒜泥和辣椒酱吃,炸驴肉春卷酥脆可口,最爱这两样!我们走之前一天还念念不忘想带走一份驴肉春卷,不巧的是店家正好那天歇业,也是遗憾。

D5 戈壁滩看日出-雅丹魔鬼城-玉门关-汉长城

为了能在路上看日出,我们五点钟就早早的出门。起床很艰难,但是看了日出绝对不会后悔,应该是此生无憾的经历了。早上出门之前在路边的包子摊买了驴肉小笼包和麻辣酱驴肉小笼包,好久没吃到发面的面食了,简直觉得是人间美味。建议如果在敦煌起得早,不妨尝一尝难得的驴肉包子hhh。
在出城的道路上走了一段之后,就能看到茫茫戈壁了,这时候正好能看到天边被太阳染的红红的景色,就马上下车等待了。这天有些云层,但也不是坏事,能看到像日落时候一样的火烧云景色。

在路边看完日出,又一路颠簸【真的是颠簸,通往雅丹这边在修公路,一路上走的都是沙地,有时候还在沙地和公路中穿插,颠的像过山车一样,不过等路修好了,要是再去的话,应该就是宽敞的马路了。五点半出发,路上看日出花了一个多小时,九点半到达雅丹地质公园景区。中途下车在玉门关汉长城景点买了票,就是俗称的过路费。

敦煌雅丹地质公园

门票 学生价95元(包含景区大巴75元)
这大概是一路上仅此于莫高窟的景点门票价格了,但是和莫高窟比也确实差了一截。做大巴进景区例行公事一样的下车拍照,全程一个半小时,有四个景点。大概坐越野车深入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吧,但是包车师傅说没有必要,我们就没有坐。
一路上给我的就是景区还没有完全开发好的感觉,如果再开通多一点的线路会更好吧。总体就是不来会后悔,来了也觉得没意思的景点,主要是太贵啦。

玉门关·汉长城遗址

去雅丹的必经之路,通关门票 学生20元。
玉门关就是一个小方盘城,汉长城遗址也只是一个城基。
这些都是在一条线上,要开车串联,虽然被风沙侵蚀得只剩下小小的一部分,但是看到遗迹也是能想象到当时工人在茫茫戈壁上建造起城墙和关口的伟大。

这一天的敦煌西线就游览完了,应该还有西千佛洞、敦煌古城什么的我们都没有去,一是太热了,二是师傅也说去了没什么意思。从早上五点到下午四点,历时十多个小时,也是辛苦的一天。
一路上走了这一条线路下来都没有地方吃饭,而且这些景点距离也都很远。所以走这一条线路的朋友们可以多带一些吃的,也可以分一些零食照顾一下包车师傅。在大沙漠里,基本上没有阴凉,水和帽子也一定要记得带好。

结束这一天的行程回到宾馆休息了两个小时,我们决定六点出门先去吃完饭,再直奔鸣沙山看日落。
原定计划是第二天下午去鸣沙山,但是经过了这天一下午在戈壁滩上被太阳的洗礼,我们觉得还是傍晚去鸣沙山,顺便还可以看日落。
鸣沙山停止售票时间是晚上8点半,就是说只要在8点半之前买票就可以进去,几点出来都无所谓。

鸣沙山·月牙泉

从市区打车去鸣沙山,依旧不打表,要价15元。等到晚上十点多出景区再要打车,就涨价到30了。实在是坐不起了,晚上回去做了3路公交车,虽然很挤,但是售票2元,司机师傅会停到离你酒店最近的地方。

鸣沙山月牙泉 门票60元+2块钱保险。售票的时候如果不说不要保险就默认要买的,其实不太需要的,下次大家去买票的时候可以提前和工作人员说。
进景区之后就有各种工作人员推荐你租鞋套。一双15,可以绑到小腿的位置。没有自带鞋套的话,租一个还算有用,因为还要爬上沙山,不然沙子会顺着裤子钻到腿上很难受。有可能晚上回了宾馆弄得床上也都是沙子什么的。
骑骆驼100元一人,买完票会拿到一个号,等待有人过来叫号就行了。我们四个人正好是一个骆驼队,四只拴在一起,有工作人员领着骆驼队沿着沙走到山顶,山顶有越野车滑翔机什么的娱乐项目,也可以不上山顶,接着绕一圈走回去,全程大概1个小时。(着急晚上赶火车的朋友注意了,耗时很长的)
关于拍照:景区在一个固定的地方有照相点,骑骆驼经过的时候只要摆姿势都给照,出来之后照片就洗好了,放在门口自己选就可以了,满意的话就拿走,20块钱一张。骑骆驼过程中,牵骆驼的工作人员会主动要求给游客拍照,拍一个人20元,拿着客人的手机或者相机随便拍。后来我们讲了价4个人50块钱,然而小哥拍照技术着实一般,基本上不会找角度,就嗖嗖嗖的拍,拍了50多张一张表情一样动作也是醉了。但是大热天牵骆驼小哥确实辛苦,客人骑着骆驼上山,他们都是走着上山,拍个照给小哥挣个外快也算是辛苦费了。

骑骆驼的终点是月牙泉那边,月牙泉对面的沙山是最好的看日落和俯瞰月牙泉的地方,滑沙也是在那里。但是爬上那座山也是费老了劲了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7-04 11:24

引用 荔枝lbl 发表于 2016-07-04 11:24:10 的回复:

回复荔枝lbl:刚到家还没整理~会陆续发的!

2016-07-04 11:4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