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莫虚掷(2016)——澳门,过客匆匆一凝眸

壹壹 LV.8
2016-07-04 11:04 1651/12
  • 出发时间/2016-06-04

帕劳,选择了澳门往返,为的是多留一天时间看看濠镜。
不去赌,不去买,澳门于我就是匆匆过客一凝眸的景致。

Day1:上海-珠海-澳门

因为某痴打算会友,我们行程的第一站便定在了珠海,打算从拱北口岸过境澳门

珠海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炎炎夏日的扑面热浪。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拱北口岸像要被晒化了一样冒着油光。

“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
躲不过升腾的热浪,也得在屋檐下躲躲似火的骄阳。催促某痴联系小伙伴之后就是度秒如年的煎熬等待。

“六月天,孩子脸”果然没有说错,前一秒还是燋金烁石的火伞高张  ,下一瞬就见山雨欲来的黑云压城。

有些壮美让人不能不感慨人类的智慧。

据说这是珠海的标志性雕塑,是必须“到此一游”一下的~

马路边都是热带风情。

雨后初霁,城市都安静下来。

原本计划留一个午饭的时间在珠海。结果没想到珠海的小伙伴太过热情,差点晚上被拐到顺德去吃宵夜

抵住诱惑,准备过关ing....

tips:关于通过口岸,有三种方式:
1.最方便的是持卡往返的当地居民,可以自助刷卡过关,不用排队。
2.持港澳通行证,大部分人是这一种,是在大厅排队的。
3.我们是第三种,持第三国的往返机票行程单和大陆护照的。出了珠海口岸入境澳门的时候一定不要在大厅跟大家一起排队,我们排了半个小时到前面后被告知要去旁边的签证室办理,于是又大包小包滴跑去签证室那边重新排队......浪费了好多时间。

澳门 口岸-凼仔

跨过口岸,迎面就是一片老房子,浓郁的老电影风情扑面而来。

到酒店放下行李,忍不住辘辘饥肠,跑出门觅食,目标官也街。

刚在莫义记买了木糠布丁解馋,就被旁边的小路吸引着越走越远。

仿佛突然从喧嚣中跳脱出来,安安静静的小路上洒着柔和的灯光,偶尔路过的情侣总忍不住驻足拍照。

参天的古树不知经历了多少岁月的沧桑,这一定就是“繁枝高拂九霄霜,茵屋常生夏日凉”那种大树吧。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教堂,人们三三两两坐在台阶上聊天纳凉,有种润物细无声的小美好。

好像在哪看过一句话叫“轻轻的牵起你的手走过安安静静的石板路”,眼前的景象再贴切不过。

一水之隔,这边是风情万种的葡国建筑,对岸便是灯红酒绿的都市生活。

穿过一个小花园,便看到一个长长的通道赫然连接着两个世界。

澳门的酒店(更多人叫它们赌场)大多集购物、赌场(娱乐?)、住宿于一体。夜色中的“银河”格外显眼,一眼看去就觉得是个纸醉金迷的地方。

本想随便吃个简餐填填肚子,没想到端上来的食物还挺丰盛~后来一再证明,这边商场的美食城跟大陆的“大食代”出品果然完全不同。

Day2 澳门,晚上飞帕劳

航班的时间晚也有好处,我们多了一整天的时间在澳门闲逛。

澳门 半岛-凼仔

早起失败,澳门半岛的游玩范围缩小到老城区。存了行李就跟着蜂蜂的美食地图寻到了新马路一带。

不同于凼仔的商圈,这里没有金碧辉煌的纸醉金迷,却留着岁月洗涤过的痕迹。

好不容易找到了“陈光记”,小小的店铺声名远扬。尝过才知道,这边的烧腊果然外酥里嫩,淋的酱汁也香浓可口。吃了一份烧鸭饭我仍意犹未尽,贪心的加了一份鸭腿一直吃到撑。难怪到店里吃饭都需要拼桌,这样饭点儿还是要排队。

随处可见这样的阳台,美了自己的家也美了行人的路。

走走逛逛拍拍,蓦地就发现大三巴的牌坊出现在人流熙来攘往处屋舍层叠掩映间。

断壁残垣,还可见当初雕梁画栋的壮观。

绿意掩映,让旧时光焕发出勃勃生机。

回首来路,发现自己站在了俯瞰老城区的视角。

转个弯就到了大炮台的城墙下,繁茂的枝叶遮出一片清凉。

爱那片斑驳的城墙,似乎有讲不完的故事等着人们去发掘。这么好的背景忍不住就开始不停拍人像。

城门里面没有想象的冷冰冰。

上面的炮都是这种小小的。

爬到上面,豁然开朗,博物馆的建筑现代感十足。

看到博物馆门口的玻璃是单向透光的,两个人乐颠颠地跑去自拍。

展品很丰富,还有诏书陈列其间。娟秀的小楷赏心悦目,估计以前字写得不好的都坐不上那把龙椅。

这一层都是实景展示,有很多种语言的解说,身临其境滴了解历史。

俯瞰半岛

随处可见的老建筑

逛不动了,去寻觅我心心念念的双皮奶。

厚厚的奶皮

我一口气就解决掉两碗

tips:在氹仔的威尼斯人的美食城里面也有他家的店,但是价格比这里贵一些,出品却不敌这里的好,没有上面的奶皮。所以想吃美味的双皮奶还是要到半岛这边比较好~

突然的大雨让我们措手不及,避了又避还是被淋成落汤鸡。这时的Taxi一车难求,还好找到了公交车赶回凼仔。

威尼斯人的设计可谓匠心独运。一到二楼,抬眼便看到一片“蓝天”,朵朵“白云”飘浮在头顶。脚下,是护城河般的曲折水道。潺潺的流水清澈见底,表演的艺人划着船徜徉其间。

找到了我的主要目标,带着安德鲁的蛋挞去吃葡国菜。

每一层的屋顶都美轮美奂。中央电梯井上空的壁画细腻精致。

楼下,便是大规模的赌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游玩时时间总觉得不够用,要去赶飞机了还恋恋不舍,遂决定返程时再来逛一逛。

散步回酒店,华灯初上,无名的小路也让人感觉像置身油画中。

总感觉像走进旧时光的幻梦中,轻语岁月,淡看流年。
本来我的澳门之旅的主要目的在美食,却不想爱上了这里的小路。虽弹丸之地,却魅力十足。

附:帕劳后续行程的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541490.html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的视角真棒!是要下雨了吗

2016-07-04 11:3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1:34:1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那两天都是一会儿晴一会儿雨的~头图那张,嗯,算是多云吧。

2016-07-04 11:46

下趟再路过时,可以在各条小马路间好好逛逛,喜欢那边的街道,很有味道

2016-07-04 11:5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4 15:26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6-07-04 15:26:28 的回复:

回复forest:停留的时间太短。嗯,等我写完帕劳的再看看能不能把这篇充实下~

2016-07-04 15:30

引用 小痴 发表于 2016-07-04 11:59:34 的回复:

回复小痴:喜欢那种带点旧时光的感觉。

2016-07-04 15:31

文笔真好!贴那么多图,太厉害了!我贴几张就没耐心了……

2016-07-07 21:51

对了,你们去的地方,当年也是我和室友们狂拍狂拍的地方!太有共鸣了!!

2016-07-07 21:53

引用 小V 发表于 2016-07-07 21:53:11 的回复:

回复小V:哈哈,握手握手~~~那里确实感觉好~~

2016-07-07 21: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11 09:50

引用 summervwinter 发表于 2016-07-11 09:50:16 的回复:

回复summervwinter:嗯,路过的时候多留一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