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九月~一对儿傻傻的小两口,两个人一个包拥抱如梦的烟雨桂林

• 出发时间/2015-09-18

长大了用足迹去验证桂林山水是否甲天下

无意中翻开那泛黄的小学课本,依稀还记得那童年时朗朗上口的小学课文,对,没错就是那句:桂林山水甲天下,时光流逝,转眼间我们都已长大,可能早已经淡忘了儿时的记忆。
2015年9月正好和老公赶在一起休息,决定出去走走,原本打算去张家界,由于种种的突发情况,没有去上,临时决定改去桂林,也算是对儿时的一种追忆吧!

9月18日和老公兴致勃勃的出发,由于我和老公实在是一个无人能比的一对大懒人,所以报团出行,一项都是我们的首选(其实我内心是好羡慕那些自驾游的小伙伴儿们)
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是晚上19点左右,由于我们是地地道道的北方爷们儿和娘们儿,从沈阳出发时已是秋天,到桂林刚一出机场顿时就懵了,太热了,潮湿闷热,还真是有点不适应,接机的导游把我们送到酒店,一路上看到市区内就有桂林的山,感觉和课本里的一样,好亲切,心里好激动,哈哈哈哈,放好行李我和老公果断出去吃了一碗地道的桂林米粉(4元钱一大碗)经济实惠,由于不小心把图片删了,就不上图了。桂林当地消费水平很低,小伙伴不用担心银子问题。

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第二天按计划先到了桂林市的城辉,象鼻山,看到象鼻山马上就能想起来小学课本里的图案

哎妈呀,我和老公这表情在干嘛,调情嘛,请忽略我们,看后面的象鼻山。
相传,昔日玉皇大帝南巡,天兵天将浩浩荡荡,经过桂林时,驮宝瓶的神象病倒了,玉帝将其抛弃在漓江边,驱队继续前行。神象得到漓江畔人们的照顾和治疗,很快就恢复了健康。神象为了报答漓江人的恩情,且看到桂林山清水秀,就留下来替人们耕耘田地,看管庄稼。玉帝知道后,认为有辱天庭,就派托塔李天王率领天兵天将来捉拿神象,可神象誓死不归天宫,奋起抵抗。战斗持续了七天七夜,又饥又渴的神象来到漓江边,正当它伸出长鼻卷水畅饮时,偷偷尾随而来的托塔天王高举宝剑,从上向下朝着象背狠狠一插,杀死了神象。神象立身不倒,化为石山。现在象背上仍露着宝剑的剑柄呢

不知道为什么,初到桂林就已经深深爱上这座城市,她并不繁华,也没有太多的景致,但是这座城好像有魔力一般深深吸引着我,我自己也解释不清楚。

到了山清水秀的地方,连人也变美了,(其实当时的我由于工作上遇到的种种,心情很不爽的,但是到了桂林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因为桂林是一座很简单的城市,所以只要你有时间和一点点银子都是说走就走的,景点之间间隔也不是很远(龙脊梯田除外,由于行程的原因此行没有去龙脊梯田,觉得好遗憾),所以我的游记里基本上没有太多的详细介绍吃的住的,更多的是我怀着一个放松的心情去感受那山那水

千年古树情~~大榕树

桂林大榕树(千年古榕) 位于漓江风景区内,名“穿岩古榕”树围有七米多,高达十七米,枝繁叶茂,浓荫蔽天,所盖之地有一百多平方米。虽然树干老态龙钟,盘根错节,但仍然生机勃勃

嘴上的大泡,你不提它,它也在哪里

老公说:别瞎特瑟,手机掉水里,看你咋办

记不住了,应该是伏波山里的一口大钟

不知道为什么,一路上总有好多玉米,难道是玉米丰收了吗,

玉米得是有多吸引我啊,我是见一个用手抠一个,哈哈哈哈

不经意间的每次回头,你还在哪儿,便安心许多

有时候真的想不明白,为何人生要如此对我,我并不是一个贪婪的人,只是一个热情爱笑的普通人,但现实让我们的笑容越来越少,心事越来越多,真想回到童年,无忧无虑一个小小的雪糕和一颗糖果就足以让我兴高采烈好一整子。

静静的感受着这座城的每一缕气息

那几天忘却尘世烦恼穿梭在山水树林之间

后一天去了古东森林瀑布,号称是可以攀爬的瀑布,请原谅我没有上传爬瀑布的照片,因为连我自己都无法接受,那场面实在是太无法入目了,浑身湿透,狼狈无比,龇牙咧嘴太可怕,照完被我秒删,

天啊,眼角的鱼尾纹又重了

在森林瀑布里,我尽情的奔跑,想跑掉我一身的烦恼,

古东森林瀑布给我人文感受就是淳朴,民风淳朴,没有丝毫掩饰

说好是要抓拍一张最美的照片,结果```    趁我还没改变主意把她删除前,看到的小伙伴算是有眼福了。

中大奖可能也就笑成这样吧,

你也来一张,欢呼雀跃的

到了桂林才知道,看到的山远远近近的,都是重影儿的,

酒店环境不错,每天听着鸟儿鸣醒来,蚕声睡去,

回到酒店,臭美的自拍了几张,真受不了自己。

酒店窗外都是桂林的山山水水,这回我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爱这座城了。一座城,于水畔

遇龙河梦中的怀抱

第二天去了遇龙河,遇龙河漂流这里强烈推荐,一只竹筏水上漂,缓缓的,好惬意啊,浓浓的田园风光,你可以在竹筏上尽情的戏水,遇龙河的水是很清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头一天下大雨了,所以水有些混。

我被眼前的山水所深深吸引

成千上万的竹筏在等待着远方的客人。

好美,好壮阔

请忽略我的肥腿和肥脚丫儿。

此刻我静静的望着远方的山和水,真想永远留在这里。

真想永远穿梭在这山水之间

迎面漂来一个竹筏,筏工用大竹竿拍起一排水花,当时我就秒变成落汤猪(因为我发现照片里的我好肥啊),我大声喊,为什么要溅我一身水,那个筏工超友善的说,只有看见美女才拍浪花的, 当时我愣住满心欢喜,但回来看照片发现:满照片找,美女在哪儿?照片里明明只有一个小肥猪,

看笑容就知道,我是真心喜欢这儿啊, 遇龙河

谁也别打扰我,让我好好的,静静的,泡会儿脚

漂了一上午,真是美哉

阳朔一座有魔力的城

晚上我们到了阳朔阳朔西街很不错,中西结合,很有特点,非常值得去,酒吧一条街超热闹

在西街逛了好久,很热闹,很多外国人,很多美食,很多特殊的小店,据说阳朔在很多年前并不为人知晓 ,在好多年前一个外国人来到阳朔一个贫穷的小山村,他发现景色很美,正如所说:桂林上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所以出资把阳朔开发出来,吸引了好多外国人,西街就产生了。

银子岩很美

第三天,去了银子岩,俗话说:游了银子岩,一生不缺钱。就冲这句话,也要图个好彩头。

嘴唇上不是痦子,是上火起的大泡,破了,留的痕迹。(之前说过了,因为工作上的闹心事儿,上火了)

在岁月中留下一抹笑容

希望在最美的年华留下最美的回忆

你瞅啥, 我瞅你咋地 ,不服,俺俩干一仗呗

母亲河大漓江迎风驶向山水最深处

第四天桂林的母亲和,大漓江竹筏,这里的竹筏和遇龙河不同,大漓江竹筏是机动的竹筏,速度快,必须穿救生衣,因为水流非常湍急,大概能漂1.5个小时,

望着远处的山,心中若有心事

大榕树,据说象征爱情

回眸一笑,没有百媚生,只有大肥脸

这双下颚,也真是没谁了

都别拦着我,让我串上天去

在岁月的长河中凝望过你

古东森林瀑布

好吧,说好的爬瀑布,结果,浑身都湿了,头发也湿了,脸显得更肥了

哼,这片林子属于我, 也许一生真该有几次爱咋咋地,不管不问的小任性才对得起自己的心

我使劲按按,是真玉米哦,

晚上去了日月双塔,夜景不错,如果你有钱可以选择夜游两江,坐船但是要花钱,

靖江王府里的树木都是毛茸茸的

桂林逛游了四天,记忆中满是桂林山水,如果你在城市中看腻了纷纷扰扰,可以去休闲的桂林在山水间自由穿梭,桂林当地米粉很便宜,水果很便宜,没有任何购物店,到了桂林纯粹是去感受不一样的山和水。今后有机会定会在去,因为梦里那山和水还是那么让我魂牵梦绕。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5 11:26

写的不错!

2016-07-05 11:57

很喜欢你的笑容

2016-07-05 15:48

引用 ┽里红妆酔荭尘 发表于 2016-07-05 15:48:11 的回复:

回复┽里红妆酔荭尘:

2016-07-05 17:1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1 10:50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7-11 10:50:11 的回复:

回复刘晓婷pe:当然可以啦

2016-07-11 12:01

景美人更美,好可爱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