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记一次吃吃吃的旅行

Lily藍 (常州) LV.12
2016-07-04 11:17 2174/13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物/带小孩

大溧阳帝国

湿漉漉的雨季,和你一起听风 听雨 听溧阳
职业习惯,先给我们大溧阳帝国打个广告~

写在出行前

和猫认识了快一辈子,说这句就突然想到夏雨荷的等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想了一辈子这句经典台词,忍不住就笑了。
从小学一年级的懵懂少年,到现在她为人妻为人母,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也走过了漫长的道路。
大学时代说走就走两个人去了乌镇,后来带着小妖精飞去云南,然后等她结了婚生了孩子,就再没有一起单独出行的机会。
想一起去杭州想了很久,高铁一个小时就到真的不远,各自也是去过数次,但是有孩子这个牵绊,我和她一起就是久久不得成行。
而在六月即将过去的雨季,她告诉我她老公,村长同志周末要出去培训,于是,我们去杭州浪的机会就这么突然来到了。

定下地点,那首先就得找宾馆,这不得不说是一件头疼的事情。
在随时可能下雨的这个季节,如果没有一家可以泡一天都不觉得无聊的酒店,那该多么无趣~
在此,我们要感谢 @晴天小P         ,
感谢花花姐的介绍,虽然没有预定到花间堂,但是预订到了西轩。
花间堂已经列入下次入住的宾馆榜首
另外,想去杭州也是因为花花姐推荐的居酒屋--那里的寿司有灵魂,那里的牛肉会跳舞
怎么能错过这样一家店!

再来,就是定,到底是带她家土豆(老大)还是她家地瓜(老二)和我们一起去。
当然,不带孩子自然是最轻松的,但是考虑到要给家长减负,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带一个孩子去。
于是,带谁走就成了一个大难题。土豆三岁,正是叛逆的好年华,而地瓜才一岁不到,交流都只能靠婴儿星语。
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把土豆姐姐带上,毕竟对付她还有一个杀手锏--动画片,所以我这个心机girl带上了ipad~

出行前,将土豆姐姐送到了外婆家,带着地瓜妹妹出来商量行程。
点了一杯苹果梨汁,在将大山阿姨(也就是我)和妖精阿姨(周末单休苦逼没法儿一起出行)的包都翻了一遍之后,瓜妹妹开启了吃货模式。
毕竟作为一个晚上八点半准时会饿的宝宝,她的食量一直大大的呢~
喝了几口感觉不过瘾,直接上手想扒着杯子闷头下去灌
瓜妹瓜妹,快点长大,等你长大带你一起出去玩儿哦~这次就乖乖待在家

今年的梅雨季来势汹汹,整个七月都跟泡在水里一样。
临出发去接土豆,还是滂沱大雨。
从靠着路沿边开过,溅起的水花感觉自己行驶的不是车而是快艇。
给土豆穿上明显大了一号的雨披,她走的小心翼翼各种令人捧腹。
而进了站之后,她就像是放飞的风筝一样,跑来跑去,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在这里坐高铁呢~

五点四十九分的高铁,只需要四十多分钟即可到达杭州
带着孩子所以特意选择了一等座(RMB122,二等座RMB72.5),
可惜买的时候只剩几张票,所以只分在一个车厢,没有分到相邻的位置。
还好有娜宝和我交换的mini ipad,为我减轻了行李重量和带孩子的双重负担

御牛道!

小时候以为下雨就是那儿都下,偶尔跟着老爸出差,会出现半截车厢淋着雨半截车厢干燥着的情况。
但是一直以为杭州也是下着雨的前提下,搭上地铁到了目的地迎面而来的是闷热空气之后,还是吃了一惊。
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凤起路和孩儿巷之间的御牛道日式料理炭火烤肉。
(具体地址:杭州市下城区中山北路二圣庙前54号 电话: 0571-86070902 18757163222)。
被评为大众点评网【口味最佳日本料理排行榜】第1名。
另有两家分店分别位于黄龙恒励大厦一层A2座和中山中路354号。

出高铁站的时候就电话排了号,但是达到的时候门口还是大排长龙。
服务员告知是因为另外一家分店正在装修,而且又是周五,所以客人比较多。
拿着行李爬上二楼,吹着空调坐下来慢慢等。

不大的店铺里只有几个小卡座,几个不大的日式包厢,还有一排柜台座。
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轮到。
带着土豆挤进小小的三人座,放下行李,开始等待已经点好的菜肴。

作为烤肉店,主打产品自然是各种烤肉。
牛小排,牛舌,雪花牛都是经典。
我们选择了传统牛小排和饕餮四点拼盘。
大虾和秋刀鱼这基本等于是土豆专享。
只是苦了一直要剥虾的猫。
蔬菜沙拉只是大约只是为了点缀,为了不让土豆吃太多肉吧

看这色泽就知道这肉好吃得不得了!(对,我就是不会用多优美的词汇形容它的美味┑( ̄Д  ̄)┍)

然后就是另外的重头戏--手握寿司了!
一开始选择了霜降牛肉手握,过了一会儿被告知已经售罄,所以选择了牛油果手握。
端上来的瞬间就吸引了我和猫的目光!
这!也!!太!!!诱!!!!人!!!!!了!!!!!!吧!!!!!!!!
看看猫这迫不及待蠢蠢欲动的筷子你就知道!

知道这个要趁热吃,所以拍完照立刻就夹起一口吞了。
由带着温热的米饭配上入口即化的牛油果,和肥美的三文鱼,真是棒的没话说!
剩下一个我嘚瑟的让给她,说我经常可以吃到,但是她硬是要和我分享,非是不听呢!
如果不是点了一份韩国冷面(太久没吃所以直接开吃忘拍照),我们一定会再点一份来吃~

吃到最后仍觉得不过瘾,所以又点了一份内脏拼盘。
说实话,一起上我压根分不清大肠小肠
勉强分出了牛心和牛肝。
比起肝脏牛肝的厚重感,我更喜欢牛心稍Q的口感。
而不管是大肠还是小肠,反正我俩都没咬得动

大众点评上御牛道的人均消费是在RMB130左右,
我们吃了四百多,毕竟土豆的战斗力也是杠杠哒!

西轩酒店

司机开到紫金港路转弯发现封路,带着孩子背着行李的我们受到了暴击。
因为杭州九月即将迎来G20峰会,所以在加班加点整理市容。
高德告诉我从入口走进去到酒店只需要11分钟,于是,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出发了。
带着孩子最容易面临的状况就是一句话:要抱。
特别是在十点多在车上是被我们各种引诱才强忍睡意的土豆姐姐来说。
起初抱着进来一段路之后就被坏阿姨放下来开始自己走,真是个坚强的孩子。

西轩位于西溪湿地和湿地博物馆附近,交通非常便捷。
然而我们并不是一次文艺之旅,而是吃货之旅,所以不管是公园还是博物馆我们都没有去。
整个酒店只有三层楼,挑高的房间和大片的落地窗让人感觉很轻松。
下沉式的设计也是颇有特色。床边小夜灯也是各种贴心。
在官网注册会员之后,我们入住的曦舍尊贵大床房房价是RMB855(含双早)。
预定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需要赠送水果。

作为以SPA和藏书房出名的酒店,一点都不意外房间里赠送的小书签。
金属小蝴蝶的设计配上一句简短的哲理,顿时感觉自己文艺了起来。
It's a meta of being.自我,是起点,是过程,亦是终点。
不为任何人失去自我,不断完善自己,成为新的自我。

因为在床中间睡得横七竖八的土豆姐姐,我大约莫名醒了三回,看看她在哪儿,帮她盖被子。
早上起来默默感觉到了腰酸背痛。
猫说,你这次总算没怎么卷被子。
要知道,以前她们和我睡,都尝试过我卷被子的功力!
而这次,也不知道是土豆压在被子上睡的缘故,还是我睡姿有所改进。

西轩的早餐种类并没有太多,当然,沙拉水果培根香肠面食麦片甜点这些基本款都有。
悠悠然吃完早餐,也到了他们收摊的时候。
而此时,杭州还是好天气呢~

二楼一出电梯就是这样配备了沙发的藏书房。
一圈走过去还可以爬上三楼,也可以下到一楼,舒适的窝在沙发床上安静地看看书。

西溪印象城

西溪印象城,位于余杭五常街道西溪湿地(洪园)五常大道入口正对面,
是一家时尚、潮流的中高端家庭型区域购物中心。
距离酒店大约十五分钟车程。

配合魔兽的上映,一楼也竖起了模型和店面贩卖各种周边。
对这些游戏一窍不通的我们来说,我只能知道他是最后英勇牺牲的电影人物,其他就一概不知道了。

而带着孩子血拼,需要的不仅是耐心,还要有强健的臂力。
匆匆买了些东西,吃了DQ,买了KFC准备回酒店的时候发现外面已经倾盆大雨。

司机到的时候路面已有厚厚的积水,冒着大雨一脚深一脚浅地把土豆送进车里,
回去接了猫冲上车,大家都已是湿漉漉一片。
而土豆又是到了昏昏欲睡的时候了。

到了房间,猫开始放水准备给土豆洗澡的时候,
她居然又开始兴奋起来了。

小姑娘总是爱美,所以也知道怎么拍可以显腿长

洗澡的时候更是新鲜十足让我们一起唱啊呜呀(大概是来自迪亚哥吧)起来了

作为新时代的亲妈,很多时候小孩子干了什么傻事第一反应可能是拿手机拍下来或者先捧腹大笑吧。
所以在把番茄酱吃的像在流鼻血的时候我们也是先拍了照

小姑娘不肯午睡,在窗前自己跳起舞来了。
窗外雨势渐歇,下起温柔的淅沥小雨来。

王鼎!

吃货的第二站,则是位于杭州大厦B座9楼的王鼎精致料理铁板烧。
可以单点也可以自助,自助不管是午市还是晚市都是RMB380一位,糯米团购RMB354。
或者可以当场参加光盘奖励20元活动。团购价就不能参与活动咯~

如果不下雨,在外面小坐吹吹凉风也是惬意。
雨暂歇的时候,就有三三两两出去的吹风儿。

夜幕渐渐降临的时候,坐在落地窗边约个会,也是浪漫。
就是吃相要文雅一点哦~

王鼎起初是开在上海杭州是去年下半年才开的,但是看着已经有些被翻旧的菜单就知道,生意绝对好。
日料已经吃了太多的我这次纯粹是舍命陪君子,吃!

比起牡丹虾有些过于腻的口感,鳌虾就相对爽口一些。
厚切得三文鱼也实在是让我头疼,好吃但是这么一大片实在是会腻啊!
海胆则不用说,非常新鲜好吃,吃多也不觉得腻歪。

偶尔就放松下喝个梅酒吧~
味道比我想象中要清冽一些,相较之下我更喜欢甜蜜一些的梅酒。

小青龙和生蚝都是限点。
小青龙每人半只,刺身和碳烤各来了一份。
生蚝每人一只,直接给我们做成了焗烤。

芝士虽然美味,但是吃多了三文鱼之后我真的觉得腻嗷嗷嗷┗|`O′|┛~~
快让我吃口草缓一缓!

对于焗烤蟹宝,我直接略过了上面的芝士,把蟹肉吃掉。

相较之下,这个蟹肉棒就爽口的多了。

日式火烤牛肉真的很美味。
但是猫这个土包子居然吃不惯!
亏得昨天没吃到霜降牛肉手握,不然她肯定也是不爱吃(#‵′)凸

盐烤大虾,自然还是土豆的心头好。
她一个人大概就吃掉了五六只。
苦的是在一边来不及剥虾的亲妈。

大概是虾吃多了,所以秋刀鱼并不畅销,
而在平常,土豆姐姐一个人就能解决两条呢!

中途服务员还送上了店里的新菜,炸小龙虾,但说实话肉颇干,并不是我的菜。
海苔倒是让我和土豆吃的有滋有味~

也或许是年纪大了,黄油蛤蜊也没有让我们吃的很幸福。
味道是不错,就是黄油会起腻。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铁板大虾虽说有酱料支撑,但还是不如盐烤大虾来的美味。

不得不推荐鸡汤泡饭。虽然我拍的并不美。
但真的很好吃!即使吃了这么多,我还是喝了半碗(明明这是给土豆点的,但是她已经看小猪佩琪入了迷)
即使没有吃茶泡饭我也知道,我一定更喜欢这个鸡汤泡饭。一点都不!油!!腻!!!
非常鲜美,鸡肉也恰到好处,不会食之无味。

当日的自制甜点杨枝甘露我也是因为勺子太小直接一饮而尽了。
这么汉子的我实在是做不到一个称职的美食评论家啊~
在土豆眼睛盯着ipad看的时候,我和猫默默地解决了抹茶的冰激凌。
被土豆拿着的香草冰激凌也被我们无耻的顺了过来。毕竟,小盆友怎么能吃这么多冰激凌呢(认真脸!

外婆家!

忘了几点入睡,我居然还勤快的敷了面膜。
早上迷迷糊糊醒来发现才七点多,刷了一会儿手机又睡了过去。
再醒来是猫在另一头拼命扯被子想要把我弄醒。
我只听到她在说,快十点了!没有早饭了。
so?我们可以直接brunch啊!

收拾好土豆再收拾好行李,已经十一点。
宾馆的小哥开着观光车把我们送到了西溪天堂的入口处。
我们的第三站-外婆家就在这里。

这家西溪天堂分店是外婆家全国最大的旗舰店,经常大排场龙,所以建议提前预定哦~
大概是我们来的还算早,所以没有等位,直接就进去了。

等菜时给土豆做了个飞机,以为餐厅纸软趴趴会飞不起来,结果居然可以飞过接近一米。

外婆家招牌的红烧肉。
我真的老了,容易腻的菜都不爱了,不过貌似我长大之后也没怎么爱过。
据说是小时候肥的红烧肉真的吃太多,所以后来连口感累的丝瓜和香菇都列入黑名单了呢!

干锅土豆很好吃,但是我的胃口小,所以没能光盘,真是惭愧。

外婆家好吃的很多,但是我们还要空着肚子吃甜点,所以并没有点很多菜。
五道菜吃了RMB174,当然也没有什么大菜。

柴田西点!

穿过外婆家的走廊,外面满满都是在等位的人。
猫问,柴田西点在哪儿呢?我说喏,我们不是到了吗?

把土豆和行李放在沙发上,我们才能安心的点餐。
这是国内第二家柴田西点,由外婆家引进,所以两家店是互通的。

第一排则是最招牌的LaVenus“女神”和闪电泡芙。
“女神”这个招牌是店中最贵的一款蛋糕了,
使用了法国顶级法芙娜“Araguani72%”浓郁黑巧克力打造出了“女神”高雅的气质,
内层慕思奶油包裹着香脆的巧克力珍珠粒,
真是好吃到贵的有道理。
闪电泡芙则是十分地道的法式甜品,由于其烤制后,表面的奶油像镜面一样光滑,可以反射入闪电般的光芒,故此得名。
里面有榛子巧克力酱哦!

配上一壶蜜桃茶,实在是惬意。

栗子味的甜点有蒙布朗和栗子塔两种。
店员说栗子塔的栗子味更浓,所以我们选了栗子塔。
但大概是太惊艳于女神,我并没怎么吃出栗子塔的栗子味。

闪电泡芙就略硬了一些,需要很用力才能切下一段来。
内里的巧克力酱非常浓郁,妥妥的卡路里超标。

作为我最爱的蜜桃味,蜜桃茶的香气十分甜美浓郁。
但是喝起来又很爽口。配上甜点真是赞~
这样一壶是RMB35,但是只有一个杯子,加杯是RMB10元一个哦~

离开的时候留念一张,表示我们来过西溪湿地
这也算是景区的一部分嘛,对吧~

从西溪湿地开车到杭州东站,约莫五十分钟的样子。
出差的时候经过杭州也是无数次,我也算是常客了呢。
而因为两点多有一班车晚点的缘故,滞留的旅客很多。
不经意间土豆居然还获得了一个小帅哥的青睐,
在我们要检票的时候得到小帅哥奉送的呀土豆一包。
刚想起来这和土豆的名字是如此的切合

天气预报中溧阳要下的暴雨也很给面子的没有下。
给我们已经超过历史的水位减轻了负担。
奋战在一线抗洪的可爱的可敬的同志们辛苦啦!

回到家中,立刻开始收拾照片。
感觉自己右手要残了。
实在是佩服会精修照片的童鞋们~
我已经暗暗决定以后短途都不带相机直接用手机来来了。
而长途的话,我在思考,到底带着相机去会不会用到呢~
因为我是个彻头彻的摄影渣呀!

写在最后:
在回程的高铁上,猫问我,下一次去哪儿呀~
我斜眼瞟她,不带孩子天涯海角都能走,带孩子我就要好好考虑了。
她说去日本我们打算两个都带,而我选择狗带

结尾,也已一张天目湖的全景照结束。
太阳太阳快粗来哦!不然我们要发霉啦~~~~~

你这速度!!!!!!!!!!!!

2016-07-04 13:06

看来出来了 你就是来吃的 哈哈哈哈哈

2016-07-04 13:10

引用 晴天小P 发表于 2016-07-04 13:06:02 的回复:

你这速度!!!!!!!!!!!!

回复晴天小P:昨天一到家就开始啦,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原因,我这受过伤的右手真是差点又废掉
而且不一鼓作气弄完我肯定就会这么慢慢慢慢遗忘掉
我就是去吃呀,所以我标题就是吃吃吃

2016-07-04 14:14

可爱哦

2016-07-04 14:26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7-04 14:26:31 的回复:

可爱哦

回复🙈狒儿🙉:

2016-07-04 14: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4 15:26

引用 tenniswhr 发表于 2016-07-04 15:26:29 的回复:

回复tenniswhr:如果周末双休的话说走就走也不是太困难呀~~~

2016-07-04 15:47

摄影技术越来越高啦!点赞完美的吃货之旅

2016-07-05 09:45

引用 Bambi酱 发表于 2016-07-05 09:45:11 的回复:

回复Bambi酱:并没有,所以这次一张自己的照片也没放,啊哈哈哈哈

2016-07-05 10:0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11 09:50

引用 暗水天狼 发表于 2016-07-11 09:50:18 的回复:

回复暗水天狼:非常推荐牛油果握手哦~现在还在回想当时的美味~

2016-07-11 10:06

赞赞赞

2016-11-23 00:14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11-23 00:1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