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锡兰 斯里兰卡9天实用向全攻略

2016-07-04 11:23 3528/21
  • 出发时间/2016-06-10

写在前面

从硕士论文通过的那一刻起,毕业旅行正式提上日程~

之前确定的目的地是日本关西,但是最近爆出的福岛核辐射问题让我们最后决定放弃日本投入锡兰的怀抱

由于出发时间一直没确定下来,一晃来到了五月底。

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从此开始~

既然是一篇以实用为主的攻略,那么行程,交通,美食,住宿当然统统都要包括进来~

不过在进入正题之前,按照传统上预告片

柜子出镜~

关于行程

行程的确定要特别感谢美女Olia给了我很多非常有用的建议。总的来说整个行程相走下来感觉是非常不错的

不算转机时间,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时间是9天~这里把行程贴出来供大家大家参考

具体行程如下:

Day 1:成都(19:00)——Colombo(21:55)
            入住:Negombo

Day 2:St. Mary's Church & St. Sebastian's Church
            Negombo——Lion Rock(5h)
           入住:Sigiriya

Day 3:Sigiriya——Trincomalee(2h)  pigeon Island & Nilaveli Beach
           入住:Trincomalee

Day 4:Koneswaram Kovil Temple & Uppuveli beach

Day 5:Trincomalee——Kandy(5h)   Tooth Temple
           入住:Kandy

Day 6:Kandy ——Mackwoods(2h)——Nuwara Eliya(1h)  NE Post Office & Gregory Lake
          入住:Nuwara Eliya

Day 7:Nuwara Eliya——Horton—(高山火车 3h)—Ella—(car 2h)—Tissa
          入住:Tissa

Day 8:Tissa—(jeep)—Yala—(car 4h)—Galle
         入住:Unawatuna beach (Galle)

Day 9:Galle Fort & Light House —(海上火车)—Colombo
        23:00  Collombo——成都

行程说明:

首先要说明的是交通问题,我们3人选择的是全程包车,价格是$55每天(包括司机食宿),在路上有遇到比这个价格更低的小伙伴,但是如果低于这个价太多肯定有问题。

虽然我们选择全程包车,但是自然也不能错过斯里兰卡的高山火车和海上火车~体验外挂火车的同时,司机Nalin会将我们的行李开车运到我们要去的火车站等我们,所以全程都不用带着行李,会轻松不少。

9天的时间实在是有些赶,  所以这次的行程实际上是安比较紧凑的~全程只有在Trincomalee有两天的停留,其他的地方都只有一天。

如果你的假期更充裕~建议可以在Trincomalee(雨季)美瑞莎(旱季)多停留几天~或者在Horton和Yala之间加一天作为休整。

行程有争主要是大象孤儿院和Trincomalee,

我们此行放弃了大象孤儿院(觉得商业化比较严重)。不过后来在路上有遇到的小伙伴有的觉得很好玩的~所以去不去大家自己去网上看看然后自己决定,如果想去的话可以加在day2的Lion Rock行程之前,基本不会对其他行程有影响

关于Trincomalee的话,个人觉得此处是斯里兰卡最漂亮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多待几天!~Trincomalee我们没有选择出海观鲸,很容易晕船。。。而且看到鲸鱼一般都很远。。。

全程行程图奉上

旅行准备

关于签证:

斯里兰卡实行网上签证,可以登录官网直接自己办理,也可以在淘宝上搜斯里兰卡签证。

官网是$35,某宝是¥235,价格几乎没啥区别,各位不用纠结,我图省事直接选择了某宝。

关于取现:

人民币和斯里兰卡卢比的汇率大概是1:20左右,会有小范围浮动。

看到很多小伙伴是在国内兑换好美元再去斯里兰卡换成卢比,其实不需要这么麻烦。我是用华夏银行的卡直接在斯里兰卡的ATM取现,其他银联卡也可以刷,不过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个人更推荐直接取现,斯里兰卡的机场和城市都有支持银联的ATM,完全不用担心取不到钱的问题。既方便又划算。需要注意的是单笔每次最多取5w卢比哦

为确保万全,我们当时身上还带了一张VISA卡和一些人民币(人民币同样可以在兑换点直接换成卢比,最好别在机场换,略坑。。)

关于电话卡:

机场出口大厅里有当地的电话卡(月卡)可以办,1300卢比一张,5G流量,相当多的的国际和国内通话(具体不记得了,反正我们三个人最后都没用完。。。)

行李准备:

当地买药不方便,因此需要带一些基本的药物:

创可贴、感冒药、青草膏(防蚊虫)、止泻药、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记得带晕车药~

衣物:

当地天气在6月基本是三十多度,短袖短裤为主。外套和长裤会在Nuwara Eliya以及Horton用到,带一套足够,飞机上也可以穿

拖鞋、转化插头(一般酒店都有,最好是自己准备一个)、小插板(如果两个人同时充手机和移动电源。。一个转换插头是肯定不够的)

雨伞、取卡针、湿    纸巾、纸巾、洗漱用品、如果想在海边游泳或者去鸽子岛浮潜的带上泳衣和潜水镜。

关于常用的APP:

google map

Trip Advisor (找饭店基本靠它,挺靠谱的)

航旅纵横

airbnb(订名宿,有很多性价比很高很有意思的房子)

有道翻译官

携程旅行

蚂蜂窝自由行 (可以查到附近的景点,好像没啥其他用处了。。)

其他注意事项:

外出自由行可以考虑买一份意外险(非必须),我买的安联的意外险,包括了意外险、飞机延误和行李延误。

斯里兰卡英语的普及度相当高,不用过于担心沟通的问题,这也是它很适合作为自由行目的地的一大原因~但也有不太会英语或者英语咖喱味很重导致沟通困难的。。。这种就只能上肢体语言或者放弃了

最后提一嘴,斯里兰卡当地人的点头和摇头和国内是相反的!他们的同意是向一侧歪一下脑袋~

交通

由于6月是淡季,机票的价格还是很亲民的。之前一直在关注亚航,从吉隆坡转机,没有行李托运,价格大约在单人往返2200左右徘徊。偶然的机会在携程看到了一个国航在成都中转的,价格居然和亚航差不多,还有免费行李托运~每个人往返的机票是¥2156,应该算是比较划算了

我们的飞机到达科伦坡是21:55,取完钱办完电话卡都十点多了,我是提前和我在airbnb定的民宿老板说好让他派人来接机的,接机三个人一共1600卢比。也可以在机场直接搭tuktuk前往Negombo,但是一定要提前谈好价钱或者让他by meter。

除了第一天晚上的接机,其余的8天我门是全程包车(接机那天包车的话司机要住在Negombo所以价格比较贵¥180)。一来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紧,二来有一个当地的司机对于整个行程来说是有帮助的,我们和司机Nalin相处非常愉快~包车是在某宝上找的(万能的某宝。。。),价格是每天¥360,包括司机的食宿,需要链接的可以直接问我

饮食和住宿

说到斯里兰卡的食物,很多人吃不太习惯。。不过我们三个都觉得还不错~

总结几天的经验,当地的西餐不好吃,India food也不要去尝试(血的教训),就吃斯里兰卡的本地食物就很好啦~

斯里兰卡本地的常见主食:

Fried Rice   有些餐厅做的很好吃,比如Galle的这一家,下图右边的那一小盆就是啦~
不过有些餐厅做的很干,吃不太习惯。。。

除了炒饭之外,我更推荐下面这几款主食~

一个是Omelet   蛋饼,一般会搭配薯条,味道通常都不错的,可以放心点;

Kothe   我不确定拼对没有。。是一种炒的粉干,味道也不错,如下图~

最后还有一种是 Noodles   炒粉,最稳定的一款主食,点这个基本不会难吃,很稳定,柜子爱吃炒粉;

由于主食都偏干,所以每顿饭基本上都需要点饮料。

果汁推荐:木瓜汁,芒果汁(这两个都很浓,比较稳定,推荐)菠萝汁(看发挥)还有一些Milk Shake果汁~通常都还比较好喝~
饮料推荐:ginger beer(没有酒精,像是加了姜味的雪碧,味道不错)、啤酒有Lion beer(我不不爱喝酒,但Mr.Mongolia说味道很不错)

关于住宿,我们三人大部分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 更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最后玩下来觉得大部分名宿的条件都相当不错,而且很有特色~

如果你对住宿的要求特别高,喜欢一千多人民币一晚的五星酒店,可能我在住宿方面的建议不太适合你哦

花费

旅行主要开销如下:

机票    ¥2156 / 人(往返)
包车    ¥360 / 天 (包括司机食宿)
电话卡    1300卢比 / 人
第一晚接机  1600卢比
Lion Rock 门票  4260卢比 / 人
Pigeon Island 门票 6300卢比
Pigeon Island 包船 3000卢比
佛牙寺 门票 1000卢比 / 人
Horton 门票 8575 / 三人+Nalin
Yala 门票+包Jeep $37 / 人

我们定的大部分名宿都是含早餐的。中餐和晚餐的价格类似,如果不吃海鲜的话,三个人每餐平均大概在2000-4000卢比不等;

住宿的开销差别较大,斯里兰卡有很多一两百元的民宿,也有很多一千多元的五星酒店。
我们一行以民宿为主,从第一晚$22一间的WOODSIDE VILLA到最后一晚$75一间的海景别墅。
总体来说住宿的消费和国内基本持平~

所有的住宿都是通过Airbnb/booking/agoda三个网站预订,Airbnb最常用。

Day 1. 目标!Sri Lanka~

成都转机留了足够的时间,我们一行在成都市区开始逛吃逛吃。。。在成都商场遇到了一只超萌的柴犬!

抱歉我对小动物总是没有什么抵抗力。。。攻略中有很多乱入的小动物们,希望大家喜欢

成都短暂的停留之后,我们一行三人踏上飞往科伦坡的飞机,毕业旅行正式开始啦!

到达科伦坡机场之后需要做的三件事情:填入境卡、取钱、办理电话卡。

入境卡空姐会给你发,也可以在机场天入境卡的桌子上拿,填写的内容很简单。。不知道填的可以问同一个飞机抵达的中国导游。。。跟团的游客的入境卡都是导游一起填。

入境之后顺着人流继续走,到达取行李的地方~

机场有人帮你从行李带上取行李,但是会收取小费。。要价¥20.。。当真被国人惯坏了。
Mr.Mongolia刚下飞机就中招了。。。哈哈~

取到行李之后我们一行三人去找ATM和电话卡柜台,最后发现接机、电话卡柜台和ATM都在最后的一个大厅里面。在ATM上倒腾了两次最后取了50000卢比。。(后来被告知一次最多50000),三个人花了3900卢比办了三张电话卡(其实从量的角度来说三个人一张卡就足够了)。最后找到了我们的接机司机。

20分钟后顺利到达尼甘布的民宿,受到了房东Macus的热情欢迎~还有特别好喝的鲜榨菠萝汁~刚刚到达异国碰到这样热情的房东真的特别感动!强烈推荐给小伙伴们~
我们在airbnb上订的 WOOD SIDE VILLA, Negombo $22 一间,早餐需要每人加$4。早餐贵了点。。但是总体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Day 2 Negombo & Lion Rock

WOODSIDE VILLA外景~真心推荐!

早餐也很棒!拍的时候我们已经吃了一轮水果了。。。吃货完全管不住自己的嘴。。果汁是在斯里兰卡喝到的最好喝的Mix Fruit Juice

后来就再也没有正常的mix果汁。。。我们的经验是,尽量点纯果汁!

隆重介绍小分队成员:从左到右分别是柜子,我还有日本友人Mr. Mongolia

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之后,司机Nalin早早的在门外等我们了。

收拾行李之后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旅程~没走多远就发现我装护照的小包丢在饭桌旁边了。。。

Nalin很负责的开车陪我回去找(之后还发生了几次类似的丢东西,Nalin每次都很耐心很负责!)。。

我们包的车是一台混动的飞度,和汽油版本的不同,这台飞度的后备箱相当大,简直就是一台小旅行车!
附上我们的帅小伙司机Nalin的照片~

Nalin英语说的还不错,咖喱味不重~沟通起来还是很舒适的,有时候遇到了口音非常重的民宿老板,我们还会喊Nalin过来当翻译。。。

St.Mary's Church 和 St.Sebastian's Church 就在Negombo市区里,因为是周末,当地人早早的就去St.Mary's Church礼拜去了,这其中也包括我们第一晚的房东Marcus。

当地人真是黑出了我的想象。。。感觉已经不是亚洲肤色的范围了。。。

小盆宇都长得非常可爱,大眼睛长睫毛。

但是,当我把测光点放在小盆宇的脸上的时候,身后所有的景都过度曝光了。。。

接下来我们出发前往斯里兰卡标志性的Lion Rock,从Negombo到Sigiriya有5个小时的车程,在TripAdvisor上面找了一个当地饭店吃了炒饭之后(真的非常干。。三个人都表示很蛋疼)继续赶路。

路过一个淡水湖,Nalin下车说要请我们吃点当地小吃,就是下面这个团子~

道真的非常不错,就是比较辣,柜子吃不了。。最后我一个人吃了两个,直接撑得没有吃中饭。。

我们大概在下午3:00到达Lion Rock!外国人门票4260卢比,本地人600卢比。。。

斯里兰卡门票全是本地人和外地人两个价,最夸张的是霍顿平原!我们三个人加起来票价将近8500卢比,而本地人Nalin的票只要56卢比!这个差距实在是。。。无力吐槽。。。

不过话说回来,Lion Rock还是挺壮观的,它是旧时国王的宫殿遗址~爬上去大概需要将近两个小时。建议从下午3点半开始爬~因为太早会很晒,太晚又时间不够,3点半爬上去正好是快要日落的时间,非常美!

狮子岩下面有很多猴子~不用担心,他们不会抢劫游客的哈

一路都是下面这样的悬空铁梯,走上去一般人都会有点腿发软。。。排除万难登顶,上面的风景还是值得的~

前一秒女神~

后一秒女神经。。。

狮子岩下来吃过晚餐之后我们出发前往预定的酒店。。。

我们在airbnb订了一间Sigiriya附近的树屋,因为在森林深处,通往树屋的路非常的难走。而司机Nalin在问路的时候打听到附近有野象出没,前一个星期这条路上因为野象袭击死过人。还警告我们如果碰到野象一定要在第一时间熄灭引擎并且不能说话。。由于当时天已经黑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我们三个直接吓懵逼了。。经过简短的商量之后决定放弃树屋重新回镇上找宾馆,往回开的那一小段路车上四个人都不敢说话。。。

直到九点多我们才找到了一个条件很一般的房间勉强住下,三个人都因为在狮子岩消耗了很多体力,接着被吓了这么一路,后悔当初不应该这么猎奇的去订一间树屋

现在回想起来,好在没有出什么意外~如果真遇到野象,发怒起来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天早上和房东的合照,感谢房东收留被野象吓懵逼的我们~

Day 3 & Day 4 Trincomalee

修整一晚之后,我们出发前往Trincomalee.

这里是相当原生态的旅游区,满地都是牛、羊、狗什么的!我和柜子非常喜欢这里!

Trincomalee有两个比较出名的海滩,一个是北边靠近 pigeon Island 的 Nilaveli Beach, 另一个是靠近市区的 Uppuveli beach。

我们刚到Trincomalee就直奔Pigeon Island 浮潜去了。。。(其实我觉得第二天再去浮潜比较好,后面会具体说到)

浮潜的收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包船,我们包船的价格是3000卢比;另一部分是Pigeon Island门票,三个人一共6300卢比;

浮潜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都相当晒,建议大家穿全身的潜水衣~

能看到不少漂亮的鱼,但是鱼的密度不如我们之前在普吉岛的浮潜。。最大的亮点是能看到白鲨!虽然知道没有危险,但是当它在我身边游过的时候还是挺吓人的。。。

浮潜之后就在海滩边找了一家民宿住下了。而事实证明我们应该浮潜完返回市区。。。条件会好很多。北边靠近 Pigeon Island 的海滩边的酒店和民宿条件普遍不太好,建议两天都住在市区的 Uppuveli beach 附近,然后第二天的下午过来浮潜,浮潜完以后回市区。

在Trincomalee有一家不错的当地餐厅推荐给大家,名字叫GAGA,大家可以在Trip Advisor上面找到,平价好吃,特别是那里的Milk Shake真的超好喝!

位置并不是太好找,需要从一条小路开进去~小店就长下面这样

马路右边的小店就是GAGA.~老板人非常好,最后一次在这吃饭忘记我忘了拿找零,本来还在怀疑能不能要回来。没想到老板看我忘记拿零钱,把找零包在纸巾里等我去取~

在Trincomalee的第二天,我们从Nilaveli Beach回到了市区。市区里有一个三面环海的印度教神庙Koneswaram Kovil Temple。

Nalin非常热心的带着我们在神庙里面转~给我们介绍神庙上每幅画作背后的神话故事,非常耐心非常负责~Nalin说如果你能拿一枚硬币丢进下面的这个峡谷而硬币不碰到岩壁的话,你的愿望就会实现~我们的日本朋友准头非常不错,祝Mr.Mongolia早日找到女朋友

寺庙周围三面环海~而且这边的海蓝的简直不讲道理。。。本人修照片技术太捉急。。。照片大部分是直出

Tips:所有的寺庙都是要拖鞋的。。。阳光暴晒下的地面非常烫,建议大家带一双穿完可以扔的袜子~后面的佛牙寺也可以用到哦。

走出寺庙我们驱车前往市区附近的 Uppuveli 海滩。

刚下车我们都震惊了。。。与之前我们去过的所有海滩都不同!这里几乎没有游客,到处都是小动物在沙滩上乱跑!下面上图~大家感受一下这些在沙滩上享受生活的鹿啊,牛啊,狗子啊神马的~~~

Mongolia显然对动物没有我和柜子这么大的兴趣~一个人默默往海边走。。。

打作一团的小鹿和小狗~

小动物都挺喜欢相机~照相很积极

Mongolia去看牛。。。

海滩上的动物数量远远多于游客。。。。一片牛躺在海滩上休息。。。

靠近海的沙子非常细腻~和普吉岛属于一个级别~

本人出镜~饼干都是我去买的说~三桶饼干玩着玩着就没了,时间过得超快~

柜子在沙滩上随意踩了两脚,立马又回来跟小鹿玩了。。。海滩的吸引力完全没法和小动物比呀

有一只害羞的鹿一直在路边不愿意主动过来,柜子必须每一只都喂到。。。

最后附上我们萌萌的座驾~感谢它这几天一直兢兢业业的陪着我们

另外这张图还有一个故事。。。

我们刚到达海边的时候,Nalin告诉我说我可以去马路对面的小卖部买一点饼干来喂小鹿。我自然是屁颠屁颠就跑去买饼干了。。。这张照片是我买完饼干回来的时候拍的。此时车后面有两个人,一个是被乌鸦的一泡热翔击中刘海的柜子。。。另一个是笑的直不起腰来的Nalin。。。

玩了一下午的动物,晚餐时时间我们来到了一个海滩边可以看夕阳的西餐馆。

最后的结论是。。在斯里兰卡慎点西餐。。我们点的披萨和意面都不太正常。。。不过听小伙伴说必胜客不错。。不过我是拒绝的。。。

Nalin在我们找的餐厅碰到了以前的邻居,世界真的好小~

虽然西餐不好吃。。。不过餐厅外面的景色相当不错,坐在路边吹风的感觉棒棒哒,Nalin也跟我们一起看日落~

Day 5 Kandy

Trincomalee到Kandy有5个小时车程,而且快要进入kandy有一段大约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晕车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吃晕车药哦~

到达kandy已经是下午,我们吸取了Sigiriya那晚野象惊魂的教训,决定先去酒店入住再出来玩。

我们定的民宿在山坡上,风很大,视野很好~相当舒适!特别推荐这里的NO AC room(也就是Mr.mongolia住的单人间)Kandy的天气很舒适,晚上完全不需要AC~房间非常整洁,而且因为是顶楼,视野非常好!最关键是价格非常的亲民(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问我哈)~

上图中一楼那一件就是我们的双人AC room,因为靠山,一楼有点潮~

安顿好之后我们出发去佛牙寺!

佛牙寺是安防释迦摩尼舍利子的寺庙。我们因为对宗教不是很感兴趣,只是因为要在康提休息一天,顺道去看看~

进寺庙要穿长裤,牛仔裤上有洞也是不可以的!(悲剧如我)

门票是外国人1000卢比。。本地人FREE

寺庙里有很多很虔诚的当地人,感受感受佛教气氛也是不错的~如果你对寺庙的历史感兴趣,可以蹭一蹭国内旅行团的导游

另外,佛牙寺边上就是康提湖,严格意义上不能算一个景点吧

Day 6 Nuwara Eliya

消灭完一盘丰盛的早餐之后,我们启程前往MACKWOODS。

锡兰红茶是世界名茶,而Mackwoods是斯里兰卡最出名的茶厂。进到里面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参观茶叶的制作过程,可能是由于接待中国旅游团比较多。。讲解中还穿插了一些中文。。。

斯里兰卡随处可以看到睡在路中间毫无戒心的狗狗们。。。因为没有人会伤害他们

虽然是一个旅游团必来的景点~但是也不妨碍我们在这体验正宗的红茶和巧克力蛋糕~

红茶是免费的,蛋糕80卢比,挺好吃的~请原谅我总是在吃了一半之后才想起来拍照

关于要不要在这里买茶的问题。我也说一下我了解到的,不一定都对,只是给各位一个参考~

这里的茶叶在斯里兰卡本地来说是偏贵的,但是其他地方是买不到MACKWOODS的茶叶的~所以各位如果喜欢可以适量买一些~价格相对于国内还是非常良心的~

我爸爸尝了之后怪我买少了。。。。

加了牛奶之后的奶茶~

悠闲的在MACKWOODS享受了早午茶之后,开车进入Nuwara Eliya小镇~

镇上的建筑有一点欧洲小镇的风格,下图是一座历史久远的邮局~给可以在这里寄名信片。

邮局的大厅里贴着几个中文大字" 请勿大声喧哗!"   当我们三个看到这个告示的时候心里都挺不是滋味的。。。这几天以来第一次看见的中文就是这个。。。

平心而论。。对于我们来说也不太希望玩的时候身边有一个中国团队。。特别吵。。好在这几天碰到的团队也就两三个,这里的大多数中国游客素质都不错

当天的行程很轻松。寄完明信片之后我们开始在Gregory Lake湖边散步,正巧碰到当地的小女孩在办生日Party~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吃蛋糕~

本来欢快的在草坪上玩的狗子。。瞬间被柜子抓住一顿摸。。狗子一脸懵逼。。。

由于Nuwara Eliya是山区,海拔比较高。当时的气温大概只有十多度!我们三个穿着外套都冻得直哆嗦,小女孩居然只穿了一条连衣裙。。。

Day 7 Horton & Tissa

行程路线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Nuwara Eliya吗?

没错。。。我们当天四点多起床,五点准时出发前往Hroton国家公园。

一路的盘山公路,而且全都是大雾,完全是斯里兰卡版的寂静岭!

开了一段时间,天开始微微发亮了~

Horton平原上的鹿和Trincomalee的鹿差别很大,它们长着很厚的毛和巨大的耳朵!

萌出了新的高度有没有!

刚进Horton的时候路边有不少麋鹿~

到达一个类似于停车坪的地方,接下来就只能步行啦~

在霍顿,所有的塑料袋都是不可以带进国家公园的~水瓶没有问题。

走进Horton国家公园里面有一个指示牌,全场大概十多公里~是一条徒步线路~

如果你的团队中有小孩或者老人,因为徒步的的强度不算小,建议放弃Horton!

霍顿的天气很凉快,走起来非常舒服~我们完全没想着防晒这回事。。最后三个人都晒红了。。

两个最好的观景点是大/小世界尽头~个人更喜欢小世界尽头,人更少,景色更漂亮!

基本上全程都是下图这样的山路加上平原~强度对于年轻人比较合适,老人和小孩慎选!

另外,去Horton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

由于Horton的气温很低,我们三个完全忽略了防晒这回事。。导致回来之后三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

我们在Trincomalee浮潜都没有太晒黑。。结果在Horton一上午就回到解放前了。。。

在Horton走了将近一上午三个人十脸懵逼。。。这时候看到Nalin和我们的小飞度就跟见到亲爹一样的感觉

上车之后我们就近前往附近的火车站,体验期待已久的高山火车~

外挂火车~其实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斯里兰卡旅游的淡季,车里的人并不多,更何况我们坐的是一等座。。根本就没坐满。。

虽然火车开的不快,不过小伙伴们外挂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哈

请勿略我憋了SHI一样的表情。。。。

斯里兰卡,火车晚点的情况非常普遍~

我们所乘坐的高山火车预计应该是两个半小时到达Ella,可是我们活生生开始四个多小时。。我们三个第二次十脸懵逼。。。

不过好在高山火车沿途的风景还真是挺漂亮的!

上了火车才意识到我们好像忘记吃中饭了。。。在火车上买了一种当地的小吃,类似于国内的春卷~味道蛮不错的~

火车每一站停留的时间都够大家下去玩一大圈再回来。。。这可能也是斯里兰卡的火车经常晚点的原因吧

火车经过一个小镇,Mr Mongolia下车散心~

Nalin 非要给我们买一等座。。其实我更喜欢和当地人一起做二等座哈。。。

话说,Mongolia 身上的这件外套是Nuwara Eliya当地买的,当时在NE的镇上三个人都被冻得够呛~衣服上大写的colombia 不过质量其实不错,只要1400卢比。

萌萌的斯里兰卡爷爷~无论你什么时候问他还有多久到Ella,他总是会把接下来要经过的全部小站的名字全部报一遍,其实我们一个都听不懂。。。知道他最后说到Ella我们才知道他原来在报站名。。

到达Ella之后我们驱车前往Yala国家公园附近的小镇Tissa来准备明天的行程~

Day 8 Yala & Galle

前一天晚上我们和酒店老板讲价,最后达成协议,Yala门票加上jeep包车,每个人$37,给小伙伴们一个参考。

由于没有拼到人,价格偏高~如果有人一起拼车的话(一台JEEP可以坐六个人的)价格会更便宜~

图中遇到大象一家在路边等着准备过马路,呆呆萌萌的在路边杵着。。。我们正拍照拍的开心,另一头公象突然要往这边靠近。。象爸爸突然一下就火了。。啪啦掰断了一颗比我小腿还粗的树,把车上的我们吓一哆嗦。。

下面图里象爸爸还把鼻子含在嘴巴里面,意思好像是宝宝不开心,谁都别惹我。。。

下面这头就是刚刚被象爸爸瞬间赶走的公象~

看起来好像还是个孩子。。。

你们都不跟宝宝玩,宝宝不开心。。

我们租的JEEP和司机大哥亮相,印度产~

在国家公园里面放眼望去,难得再找到比我们的车子更破的了。。。好吧。。。淡季也有淡季的不好

我们非常幸运的看到了锡兰豹!(就是距离有点远。。。)

由于我们一行人没有一个长焦。。。导致拍不清楚。。。我的狗头已经尽力了。。我懂它

可以从下面的放大图看到锡兰豹的轮廓~只有轮廓。。

Yala国家公园里的鹿比较警觉,这一秒你刚看到它们,下一秒它们已经开始奔跑。。。

雅拉国家公园有一部分是靠着海的,因为季节原因,这边的海浪非常大~

雅拉出了动物,自然风光也很不错哦

Yala国家公园的路面基本都是下面这样的土路,灰尘比较大~建议带一个口罩或者丝巾。

另外,由于路况原因jeep非常的颠。。。晕车的人请提前吃晕车药!

从Yala回来,三个人玩的头上全是土。。。回酒店重新洗漱之后我们踏上了前往Galle的旅程~

一路上有相当长的时间都是临海公路,而且会经过旱季的度假胜地美瑞莎,景色还是不错的。

不过当天的天气不太给力,风大浪大,海水变得很浑,不过倒也是另一番景致

4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Galle~

最后一天我们是在airbnb上定的海景房~由于是淡季,整个海景别墅出了管家就只有我们三个人!

相当于$75定了一个海边私人别墅,相当的划算!

别墅有超过180度的海景,而且紧靠着galle著名的Uawatuna海滩~非常的享受

Day 9 Unawatuna beach & Galle

第二天清晨,趁着柜子和Mr.Monglia都在睡觉,我一个人跑到了Unawatuna海边玩耍~柜子因为我没有陪她生气了。。。我知道错了

这边的海滩因为矿物元素丰富,沙子的颜色比较深,有的地方甚至接近黑色~

清晨的Unawatuna海滩很有生活气息,有人晨跑,遛狗,有情侣在海滩上互相依靠,有妈咪待着宝贝搭起城堡~

由于时间很早,怕回房间吵到柜子。。。我在沙滩上和一对在海边度假的的斯里兰卡夫妻聊了起来。

他说他的妻子去过上海,他在本地经营一家手机店,生活还算富裕。

他说他们生活在斯里兰卡中部的小城市里,每个假期他都会带着妻子来海边度假。

他说他们都是佛教信徒,从来不伤害生命。

他热情的邀请我去他家玩,可惜今晚我们就要离开斯里兰卡

他想把E-mail留给我,而我们两个都没有带手机。。他便四处找人借纸笔,。

最后借到了一张名片和一只断头的铅笔,艰难地在上面写下了他的电话和gmail。

斯里兰卡,随处都是热情的微笑,随处都是真诚的人们~

告别清晨的海滩,回酒店洗漱之后悠闲的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每天的早餐总是很美味

早餐之后我们驱车前往Galle Fort。

古城还是挺有味道的,不过和国内一样,商业化有些严重

Mongolia路边抓着一台tuktuk拍照,车主正好过来了

古城旁打棒球的少年

接着是我期待已久的海上火车~

这段还上火车是日本动画电影《千与千寻》的蓝本

海上火车的速度要比高山火车快很多,外挂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安全!

火车到达Colombo之后,我们吃了非常棒的一顿晚餐!

强烈推荐这家餐厅,Sea Fish Rest  就在Colombo火车站附近,味道非常不错~

它在TripAdvisor上面排名并不是很拔尖,但是味道真的很好!

(此处应该有图。。。我找找)

吃完晚餐,我们在科伦坡采购了一番~

晚上11点,我们踏上了返回成都的飞机,结束了9天的斯里兰卡之行

斯里兰卡,随处都是热情的微笑,随处都是真诚的人们~

See u!Sri Lanka!

See u Nalin~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4 15:26

引用 dinghuawhy 发表于 2016-07-04 15:26:30 的回复:

回复dinghuawhy:第一次感觉完全是流水账。。。

2016-07-04 17:05

亲 机票在哪里订的啊 我在几个APP上看 都是接近4000

2016-07-05 18:22

引用 娃娃鱼 发表于 2016-07-05 18:22:45 的回复:

亲 机票在哪里订的啊 我在几个APP上看 都是接近4000

回复娃娃鱼:我直接在携程上看的,你还可以看看亚航的~

2016-07-05 18:35

楼主 我九月下旬去兰卡,能把你住的几个民宿的链接都分享给我吗?谢谢了

2016-07-08 08:12

引用 那天 发表于 2016-07-08 08:12:10 的回复:

回复那天:https://airbnb.com/rooms/9406853?s=8&user_id=66194684&ref_device_id=01058803a2b98654effa4d6d4d8598a1d60d2168 这个是尼甘布的,https://airbnb.com/rooms/8462002?s=8&user_id=66194684&ref_device_id=01058803a2b98654effa4d6d4d8598a1d60d2168这个是galle的,这两个是最满意的~其他的性价比没有很好,就不推荐了哈

2016-07-08 08:24

2016-07-10 23:1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1 10:50

8月去斯里兰卡,求分享租车的TB链接!

2016-07-12 00:52

楼主 包车链接 谢谢

2016-07-12 16:36

引用 。滚棱 发表于 2016-07-10 23:19:01 的回复:

楼主,可以把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或者淘宝链接给我吗,谢谢

回复。滚棱:套餐搜锡兰之旅~

2016-07-12 21:51

楼主,可以把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或者淘宝链接给我吗,谢谢

回复。滚棱: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Srilanka 斯里兰卡包车  旅游 旅行 自由行  线路规划】¥AAGcVlHe¥http://ewqcxz.com/h.ZSfVyW?cv=AAGcVlHe&sm=a05822

2016-07-12 21:52

引用 jjj352 发表于 2016-07-12 00:52:19 的回复:

8月去斯里兰卡,求分享租车的TB链接!

回复jjj352: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Srilanka 斯里兰卡包车  旅游 旅行 自由行  线路规划】¥AAGcVlHe¥http://ewqcxz.com/h.ZSfVyW?cv=AAGcVlHe&sm=a05822

2016-07-12 21:52

引用 娃娃鱼 发表于 2016-07-12 16:36:21 的回复:

楼主 包车链接 谢谢

回复娃娃鱼: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Srilanka 斯里兰卡包车  旅游 旅行 自由行  线路规划】¥AAGcVlHe¥http://ewqcxz.com/h.ZSfVyW?cv=AAGcVlHe&sm=a05822

2016-07-12 21:53

2016-07-13 00:10

你好,有点唐突有点冒昧,想问一下你去斯里兰卡的所有名宿,还有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可以吗?

2016-07-21 13:41

可以加和微信么?我们两个女孩子准备去。

2016-07-29 11:16

引用 木棉 发表于 2016-07-21 13:41:40 的回复:

回复木棉:前面的回复里都有哦,没有发的是不太推荐的~

2016-07-31 08:46

引用 栗子的树 发表于 2016-07-29 11:16:31 的回复:

可以加和微信么?我们两个女孩子准备去。

回复栗子的树:可以呀,微信号是charonlsr

2016-07-31 08:47

康提的名宿链接能否提供一个,谢谢

2016-08-06 20:56

带孩子看了帖子决定放弃霍顿平原,GALLE的海景别墅链接给我下吧。另外如果考虑在茶园住宿一晚的话有什么建议,谢谢。